我心目中的物理学家贡献排行: 第一梯队:牛顿,爱因斯坦,这个应该没有什么争议,两

东易记录国际 2025-10-19 18:05:19

我心目中的物理学家贡献排行: 第一梯队:牛顿,爱因斯坦,这个应该没有什么争议,两人都是划时代的。 第二梯队:波尔,普朗克,薛定谔,海森堡,包括杨振宁等,都是在一个领域具有开创性的见解。 而第一二梯队的物理学学家,杨振宁是最后一个。之后的物理学已经不能再靠个人取得大成绩。所以,#杨振宁逝世# 也是物理学史一个时代的结束。

0 阅读:16001

评论列表

替天行道

替天行道

66
2025-10-19 23:10

漏了1.5梯队的麦克斯韦

James 回复 10-20 13:36
二傻子,满清误我华夏三百年。大量的文献、文明、文化成果被无耻的西方传教士,从元朝开始,不断搬运到了欧洲,改头换面之后,变成了文艺复兴的基石,变成了蒸汽机,揭开了工业革命的序幕。明朝灿烂的科技文明、文化,被满清以修明史为幌子,系统性销毁,利用文字狱,把儒家读书人消灭的一干二净。知道欧洲的第一本百科字典17世纪才出现吗?知道剑桥有一个所谓的三一学院吗?这样的证据非常多……,可笑的古埃及、古巴比伦、古希腊文物,一个比一个新,一个比一个绽放近代科技的光彩。

LGm 回复 10-20 20:09
其实和你这种人辨论,真会拉低人类的智商

天涯寻花郎

天涯寻花郎

46
2025-10-20 11:40

物理学家排名没有麦克斯韦都是扯淡的,没有看下去的必要

平常心 回复 10-23 10:54
麦克斯韦确实是仅次于牛爱的第三人。

思怡 回复 10-21 01:11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他代表他自已[笑着哭]

用户23xxx90

用户23xxx90

36
2025-10-20 06:23

没有麦克斯韦????????这排名就是扯淡

思怡 回复 10-21 01:10
刚看过一张列表,麦克斯韦是牛顿、爱因斯坦后第3。麦克斯韦、赫芝、马可尼、波波夫……没有电磁波的发现和利用,现代高科技一切都免谈。

思怡 回复 10-21 01:05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zero

zero

23
2025-10-20 16:42

想想那个年代都有这么厉害的物理学家,并得出很多超前的理论和研究成果,这几十年来是不是有更厉害的人更厉害的研究出现,只是每个国家为了自身的国防安全,或者潜在巨大经济利益没有公布出来

Ian Wang

Ian Wang

21
2025-10-20 22:15

第一梯队应该是牛顿,爱因斯坦和杨振宁,他们三个完成物理大厦的搭建。牛顿打地基,爱因斯坦搭框架,杨振宁装电梯和砌墙,其他人装修。

用户43xxx40 回复 10-22 15:00
确实如此。特别是大学以后的物理课程。

Ian Wang 回复 10-21 13:34
这是世界公认的。高端物理不是我等凡人能理解的。你说牵强就牵强吧。

Franks360

Franks360

19
2025-10-20 18:14

麦克斯韦至少应该跟爱因斯坦并列。没有电磁理论,你现在都不知道手机是什么。

思怡 回复 10-21 01:26
牛顿获9次提名,爱和韦获8次提名,韦在1.5即前三。

嘿君 回复 10-20 22:21
那是不可能的,再怎么吹都不可能

用户51xxx05

用户51xxx05

17
2025-10-20 16:09

一梯队牛顿爱因斯坦;1.5梯队麦克斯韦;二梯队一群人,杨在二梯队

行者

行者

15
2025-10-21 00:10

没有麦克斯韦的成果就没有相对论。爱因斯坦把麦克斯韦的成果和牛顿的成果统一了起来。

用户14xxx59

用户14xxx59

13
2025-10-20 08:13

这个排名证明本文作者一知半解!狗屁不通!

今生跟随Jesus

今生跟随Jesus

13
2025-10-20 21:02

麦克斯韦能排第三。

思怡 回复 10-21 01:17
近几天看了几张列表:麦克斯韦第3(牛顿9次提名,爱因斯坦和麦克斯韦8次)

随风而去

随风而去

12
2025-10-20 21:05

老牛独一档,其他随你便!

用户18xxx11

用户18xxx11

8
2025-10-20 12:52

第一梯队;牛顿打地基,爱因斯坦建房子,杨振宁通水电气。 第二梯队;各种装修。 第三梯队;各种装饰摆件。

用户14xxx11 回复 10-20 17:10
这都是国内抄的文案,自己连人家啥成果都不懂。

用户15xxx86 回复 10-20 19:32
墨子鲁班

MR_right

MR_right

8
2025-10-20 22:00

牛顿爱因斯坦麦克斯韦比杨老先生牛,可以历史前五左右

MR_right 回复 10-24 14:12
无知不代表可以瞎说!

MR_right 回复 10-24 14:13
超长的学术生涯在科学界是独一档的

信任自然可求真

信任自然可求真

8
2025-10-29 09:19

❌光速不变假说是高超骗术!光速可测量,测量速度必需参考系,参考系移动/改变了,光速测量结果不变吗?笑死人了。相对速度真理哪有例外?光反射驱动光帆是光速不变?多普勒效应和红移是光速不变?光子进入黑洞引力场光速不变?光子穿越太空的引力偏折是光速不变吗?⭕️迈克尔逊-莫雷实验::证伪了麦克斯韦的电磁以太假说/电磁波学说,有质量的光子惯性运动,一点也不奇怪。光子对实验装置相对速度基本不变,两路速度差极小,地球重力对光速影响太小10^-16,也测不到,近似为惯性系。⭕️1887赫兹电磁波实验,激励源是电火花,感应接收也是电火花,显然是光子动能传播与光电效应(电子发现晚于赫兹实验),用了电磁波(假说)来解释而已,任何号称实验证明理论都是骗术。光速常数c或引力常数G有变化不奇怪。量子不确定性原理如何解释光速不变这种无限的确定性?❌解释光电效应是个笑话。物理机制根本没有涉及,对光谱特性,对光电子能量分布,对偏振和温度影响等都不能解释,半知乱解是坏蛋/不如笨蛋。人生病了却要驱鬼,当然是祸害!光子与电子相互作用力是斥力吗?做正功还是负功?地球能一次吸收高速乒乓球全部能量吗?

干自己的事让别人去说PPK

干自己的事让别人去说PPK

7
2025-10-20 00:26

老杨怕难为情,扭扭捏捏躲了起来,就是不让你们能看见我💅🏻💋

信任自然可求真

信任自然可求真

7
2025-10-29 09:19

❌电磁波理论是数学当物理,隐藏有电磁以太和无源场假说,是不靠谱的经验公式。两朵乌云与光电效应,都是对电磁理论的有效证伪,必须抛弃(理论都是预测未来的全称命题,一个证伪足可否定)。依靠电磁理论,紫外灾难和其它荒唐结果,都是必然。……黑体辐射是轨道光粒子受激释放/激光,原子光谱对应各自“温度”,黑体辐射峰值波长对应原子数量最多,紫外谱段数量很少,不奇怪。骗子悖论斯坦,不能拯救电磁以太,也不接受有效证伪,瞎搞成荒唐无源场,粒子搞成虚幻量子鬼,搞成波穿越真空,搞成波直线传播,搞成物质是运动(波),搞成运动是物质,,,都是笑话。 ⭕️⭕️所有物质包括光子100%是带电质量体(不变现象/本质),电子质子结合成中子,正负光子结合成中微子。……不显电性的中子和中微子,穿透材料/等离子体/微观电磁结构的能力强大,中微子极其微小,必然是穿透物质材料的惯性运动冠军。电子质子光子都带电,穿透力当然不行。——物体材料边缘亚原子尺度正负电场密集分布,带电光子电子受引力或斥力作用,分裂成双缝干涉条纹,边缘衍射条纹,都是必然。以干涉衍射现象否定光是粒子又去解释电子干涉衍射,瞎编电磁波,是逻辑错乱丧心病狂。

六脉神剑aaaa

六脉神剑aaaa

6
2025-10-20 20:12

你是谁?你给他排队,有认可度吗?

用户10xxx30 回复 10-23 10:32
他初中物理考98分

辩证

辩证

6
2025-10-25 03:00

从牛顿到爱因斯坦200年,科学巨匠一大批,近100年却没有出一个,可能再过1000年都不会出一个。公元前500左右,世界上几乎同时出现几个人物,老子,希腊三个哲学家,释迦摩尼,在哲学、佛学上,2500年过去了,直到现在还没有一个人超过他们。这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奇妙的现象,就如同,一个万层高楼,远远看去,只有两三户亮着灯,其他层都比较暗淡,正是这几盏灯照亮了世界。

信任自然可求真

信任自然可求真

6
2025-10-29 09:18

⭕️科学/哲学追求确定性/真理/知道,是生活的必须。自然绝对诚实/决定论,意识作用于人体(物质)扰动自然,修水利也无法改变自然法则/水往低处流。空间连续可入,有无限位置速度精度。测量影响了电子,但影响可被观测解耦。光粒子诠释成量子鬼波二象性,连续运动搞成量子鬼。搞量子鬼不确定(不知道),如何利用自然?……万变水流复杂现象是真实/有观测不确定,水往低处流/指南针/1+1=2是不变现象/真理/可预测,是确定性。悖论斯坦祸害时时处处永恒不变的绝对真理,人类诞生前引力有没有?地心说依据的不变现象变了吗?不言自明!❌波与场都是可有可无的变化表象/不确定,只能且完全由物质源确定,是可观测运动和力的重叠概念,多余且不可观测,是不必要的表象假本体/假说。水波沙丘波,都是物质运动变化表象,除了水沙物质和空间,啥也没有!!波是假说。声波速也是介质运动及其传播速度。❌瞎编“魔术波场理论”假本体/假说,波场速度和能量,无源场电磁波,宏观微观两套法则,绝对极限光速,,,胡说场是光速,地球速度显然不同,地球场和无穷星体场都跑了?……波场理论都是魔术把戏,不是本体真理!

紫金山人

紫金山人

5
2025-10-20 08:35

伽利略呢

风悠悠 回复 10-20 23:08
天文学家

思怡 回复 10-21 01:21
局限性只在天文学

小二

小二

5
2025-10-21 21:05

四五十年前可以这么排,你现在各国开始讲探索宇宙的故事,开始摸到宏观微观转化领域,杨米尔斯方程和量子场重要性一直在增加。除非有新的理论刷新掉他的成果,否则越往开拓方向走,他的地位会越高。还有麦克斯韦无疑在海森堡前面,薛定谔的位置是薛定谔的,关键看波粒二象性的重要性,以及测不准原理在微观转宏观的应用场景,但是总体来说他创造的概念,他的研究领域是被杨振宁六边形包围的,这两者放同一档感觉怪怪的。

信任自然可求真

信任自然可求真

5
2025-10-29 09:18

❌证实/证明理论是骗术::需要证明的理论是骗,号称实验证明理论也是骗!!真理都是不变的现象,水往低处流,指南针,1+1=2等等,是预测未来的全称命题,证伪当然有效,证明/证实当然无效。实验只能证明具体现象真实,号称实验证实证明XX论和万有引力定律,都是骗。认知自然/想知道能不能趟过一条河?只能依靠观测归纳/实践出真知。归纳过去的不变现象“万有引力”自然规律,相信未来保持不变,不变的原因不可能知道!信任自然是唯物主义信念。瞎编不变现象的原因当然也是骗。—— 任何时间空间都不变的现象(1+1=2相对运动等)是普遍绝对真理,用精度不确定攻击确定性“绝对真理”当然是骗。人类诞生之前引力有没有?地心说依据的不变现象/相对运动变了吗?都是显而易见。❌大胆假设/细心求证,都是骗术,是悖论斯坦发家的“两头骗”!假说求雨理论有应用,可比天气预报精度高,是骗!………44岁写《原理》,牛顿爱读书搞实验站在前人肩膀上,26岁搞物理革命,悖论斯坦爱泡妞拉提琴搞思想实验/空间弯曲石头下蛋,谁能证明石头不下蛋?永远不可能!搞的是万能骗术无底洞。

信任自然可求真

信任自然可求真

5
2025-10-29 09:19

真理不言自明,说鬼千年不明,骗术魔术必须高深!将物质(作用)力瞎编成场力,将物质动瞎编成波动,表象冒充祸害本体/知识,胡编一堆公式,骗术无底洞。波场表象都是皇帝新衣,对称暗物质是假说弄鬼,害死人!人民巧实践骗子巧胡编,是宁拙毋巧吗?拼命鼓吹骗子,是真爱国吗?………吹与黑都不是科学态度,真理/知识需要辩证批判。科学是人类的生存之学,不是某人的专利,鼓吹科学骗子是大害。网上舆论清楚表明,画饼狂吹的名利伪科学是何其强大,何其根深叶茂!!背叛先贤“不知为不知”信念,不知道是谁的巨大贡献???

用户13xxx83

用户13xxx83

4
2025-10-21 20:44

美国太伟大了为人类世界贡献巨大

绍峰评小姐姐 回复 10-23 17:40
二战躲灾难,跑美国去,他自己国家有个锤子人才。连个电磁弹射都搞不定。

艮卮每日评论

艮卮每日评论

4
2025-10-20 19:26

不是跟李政道一起吗?

思怡 回复 10-21 01:23
对呀!但李去厕所,杨抢先一步登台[点赞]

火车头

火车头

4
2025-10-21 14:09

第一梯队应该是牛顿,爱因斯坦和杨振宁,他们三个完成物理大厦的搭建。牛顿打地基,爱因斯坦搭框架,杨振宁装电梯和砌墙,其他人装修。这个评论比较中肯!!!

信任自然可求真

信任自然可求真

4
2025-10-29 09:17

悖论斯坦(洋真拧)五大骗术:——1.蔑视自然胡编假说因果。诠释思想实验/石头下蛋,绝对速度,相对时空,静质量,表象无源场,表象波,,,——2. 数学冒充物理追不上芝诺乌龟,假说演绎数学相对时空、数学质量、数学能量。相对速度哪有高低速之分?光是绝对速度钉子户?宏观微观两套法则?——3. 祸害永恒绝对真理,以具体现象预测精度(水星进动或自由落体)祸害抽象万有引力定律。电磁理论是表象假说,宏观理解微观电磁现象,两朵乌云和光电效应都是有效证伪,骗子无视悖论偏要祸害力学公理!——4. 搞本质/表象二象性,混同空间与物质,胡编物质力是场力,胡编物质动是波动,祸害认知自然的确定性根基。瞎编表象(场波)虚无真理。——5. 号称证明理论,无中生有(鬼)诠释稀奇号称证明应用,搞连续骗,诱骗别人证明没有鬼,搞万能骗术!……水星进动证明的大笑话:(A).号称证明理论是欺骗。 (B).忽略水星电磁力等等(1974地外探测),居然弄出高精度?活见鬼。❌假说求雨理论有应用,可比天气预报精度高,是骗!应对第六次地球生物大灭绝不可能依靠经验,需要理论,祸害了一切理论的悖论斯坦只能是最危险的人类公敌。

大敏万岁

大敏万岁

3
2025-10-20 15:45

居里夫人,麦克斯韦也可以

徐不瘦 回复 10-21 09:04
居里夫人这成就,乘以100都赶不上前三位。

用户16xxx13 回复 10-21 02:32
居里夫人是实验物理学家

信任自然可求真

信任自然可求真

3
2025-10-29 09:19

❌以太的小胆太小了???以太是波动学派的(根基)托辞遮羞布,悖论斯坦干脆厚脸皮直接骗,让波搞独立单干/和物质质量说拜拜,来个二象性指鹿为马,无源场也用上!再诠释诠释,高速低速搞区别对待,宏观微观弄成不同,质量尺寸时间都弄成可以变,能量搞成数学能量,,,还不行?绝对时空也不要了,相对运动搞成残废/让光绝对运动,相对时空更美妙可惜惯性系不同意。又不行了??什么能难住骗子呢?换个假说继续骗,搞广义的,把空间也搞弯,轨道电子不干就不管它了,物质相互力也弄点鬼,,,,用假说无中生有(🍎哈哈,我说有鬼谁能证无?)号称证明全称命题,脸厚怕啥?悖论同样不是事儿!坚决把大胆假说革命进行彻底/1955/game over? ❌❌悖论斯坦,悖论潘多拉,终身搞骗祸害人类科学。一个终身肮脏的灵魂。他疯狂胡编不是凑数骗人是想干啥??

信任自然可求真

信任自然可求真

3
2025-10-29 09:18

❌荒唐的电磁波理论::(1)-波场表象与假说当真理/理论永远不可能成立;(2)-号称赫兹实验证明,是骗也是错误。任何理论都不可能被实验证明,实验只能证明具体现象,真理不证自明!只能由本体/公理解释现象,赫兹实验是光子动能传播与光电效应不是电磁波(假说)。(3)-两朵乌云,光电效应,,,都是对电磁理论的有效证伪。证伪一次就够了。(4)-可重复经验的应用都不是电磁波理论的应用。用它预测红光叠加红光生成紫外光,是笑话。变化电场产生磁场(无源场)辐射能量(假说),也笑死个人。物质亚原子尺度电磁场强大而不均匀,任何物质运动都要辐射能量?惯性运动要完蛋?麦克斯韦说:法拉第在真实介质作用中,看到了现象的根源,那些严格奉行牛顿理论的人只看见了虚空的距离。这个“介质”就是迈克尔逊-莫雷实验证伪的以太假说。❌败类斯坦瞎编无源场借机搞骗。波场理论都是不必要的表象,不是知识/知道,是捕风捉影无病呻吟!母鸡乱跑,悖论斯坦跳楼,都是表象“引力波”。观测引力变化当然好,鼓吹败类斯坦预测引力波伟大,不可笑吗?——水波沙丘波之中,只有水沙物质和空间,波在哪?是虚幻表象。

信任自然可求真

信任自然可求真

3
2025-10-29 09:19

⭕️绝对真理永恒不灭,假说证明永远是骗。真理不言自明(说鬼难明),骗术魔术必须高深!条件/相对真理当然很多,很多重复经验是有条件的,不变现象太阳东升西落,指南针,水往低处流,,,都是。它们的背后都是绝对真理。不变现象1+1=2,万有引力定律,绝对时空,相对运动,物质不灭,,,,任何时间,任何空间,没有任何现象例外。都是永恒绝对真理。否定祸害绝对真理是悖论斯坦(洋真拧)五大骗术之一。………科学的关键在于发现新现象,辩证归纳不变现象/真理/知道,不变现象当然可以证伪无法证明,摇脑袋胡编假说证明当然是骗。只有重复经验不变现象(真理/知道)可以应用,理论永远滞后于实践,理论应用只有公理预测新现象(哈雷回归)。胡编解释号称应用是常用骗术。应用了哪个不变现象干啥啦?发现了什么新现象?有吗?都是莫名其妙楼梯响(鼓噪)。居然听到有人狂吹号称重新定义了宇宙??

华山论剑

华山论剑

2
2025-10-19 22:26

爱因斯坦开启了物理大发现的年代

干自己的事让别人去说PPK

干自己的事让别人去说PPK

2
2025-10-19 23:53

怎么没见有老杨呢?

儒商 回复 10-20 09:03
1927年照片是前辈(没有牛顿,麦克斯韦了,他们早已作古)看看当代老杨1999年照片的位置吧,处于不同时代,他是与牛顿,麦克斯韦,爱因斯坦比肩的巨匠!现在都驾鹤西去了!

小青年 回复 10-20 08:21
拍照呢

nine

nine

2
2025-10-22 06:32

杨就算了吧

巨石灵王

巨石灵王

2
2025-10-20 22:00

不吹不知道,一吹吓一跳!

歌神天

歌神天

2
2025-10-20 23:22

霍金呢

呼哈呼哈 回复 10-20 23:55
霍金在杨振宁面前都不值一提。

爱喝茶的老王 回复 呼哈呼哈 10-21 10:03
霍金病好了站起来都不行

火车头

火车头

2
2025-10-21 14:08

感觉杨振宁老先生的成就贡献不说强于爱因斯坦,但是排名绝对不会跌出前五名!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
2025-10-21 06:23

法拉第呢

Feng

Feng

2
2025-10-21 18:33

牛顿可能是假人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5-10-21 16:45

伽利略至少前三

清心 回复 10-29 09:09
至少后五差不多了

可奈何

可奈何

2
2025-10-22 07:51

麦克斯韦居然没上榜,丢人丢大了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2
2025-10-22 11:33

什么狗屁排名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
2025-10-24 07:56

没有麦克斯韦统一电磁场理论,你现在传递信息还靠邮差和峰火台。

用户77xxx37

用户77xxx37

2
2025-10-23 14:41

杨振宁自己一个人独立搞出来的确究成果有哪些?大部分都是与人合作的研究成果

沉默的懒猫

沉默的懒猫

1
2025-10-20 22:39

没有伽利略的位置吗

徐不瘦 回复 10-21 09:04
[微笑]你跟他们说啥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1
2025-10-21 03:24

不是什么东西?也配做这事?

苍穹士

苍穹士

1
2025-10-21 13:00

说时代结束太早了,未知的宇宙很难被完全认清

村里买了直升机

村里买了直升机

1
2025-10-21 21:02

波尔比爱因斯坦差吗?大概你没念过物理书,化学书

小松 回复 10-22 09:45
波尔差点意思,波尔只是发现者

道的仆人

道的仆人

1
2025-10-21 12:28

爱因斯坦差点意思。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1
2025-10-22 11:45

你是谁?[哭笑不得]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1
2025-10-21 11:31

其他的不说就你这个以后就出不了物理大神了什么意思啊!难道是我们人类已经掌控宇宙了?不需要进步了?

大道至简

大道至简

1
2025-10-21 13:55

电磁学出了好多的物理学大咖

用户13xxx83

用户13xxx83

1
2025-10-21 20:43

爱迪生呢?

G叫又乌W窝心疼

G叫又乌W窝心疼

1
2025-10-26 17:44

爱因斯坦被高估了。第二梯队没有多少价值。

看戏

看戏

2025-10-26 07:24

中国一些物理大佬当年只是没空写论文而已

东易记录国际

东易记录国际

国际事情用心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