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女三大球真实现状 1、男足亚洲三流 从来没有

狂言Doggy 2025-12-03 18:52:31

中国男女三大球真实现状

1、男足 亚洲三流 从来没有辉煌过,现在已经跌入历史谷底,偶然进了一次世界杯,也是日韩举办,不参加预选赛赛的情况之下!

2、女足 亚洲二流 曾经辉煌过,拿过世界杯亚和奥运会亚军,但背景是欧洲国家不重视女足发展的情况之下,目前和男足半斤八两!

3、男篮 亚洲一流 曾经世界前8,如今进奥运会比较困难,虽然刚刚输给韩国两次,但有客观因素,并非真实实力,除了澳大利亚,只要我们正常发挥,还没有哪支亚洲球队说能赢我们!

4、女篮 亚洲一流 在亚洲一直都是最强的球队之一,拿过奥运会和世界杯亚军,虽然成绩在下滑,但是在亚洲,除了日本女篮,亚洲霸主地位依然不可撼动!

5、男排 亚洲二流 从来没有辉煌过,但也没有绝对低谷过,在亚洲不温不火,实力中等,因此进奥运会成了奢望!

6、女排 亚洲一流 一直都很辉煌,也会出现短暂的低谷,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底蕴深厚,在亚洲地位依然不可撼动!

共同呼吁中超中甲俱乐部补贴年薪跟国内待遇一样,送有天赋的年轻球员都去欧洲二三四级联赛成长,再跟欧洲俱乐部协商球员增值分成。不愿降薪到跟欧洲二三级联赛一样薪水,那就折中方案补贴年薪,让球员愿意去,逐级适应欧洲各低级联赛,到五大联赛后站得住的成功率,比从中国联赛直接过来高好几倍,因为已经提前适应这里的球风和语言文化!韩日球星大多数是这样完整体系逐级踢出来的,成才率高好多! 日本俱乐部在出售球员时,可以在转会合同中加入一个条款,约定未来该球员再次被出售时,日本俱乐部可以从二次转会费中分得一定比例(通常是10%-30%) 典型案例:南野拓実从萨尔茨堡红牛转会利物浦时,他的日本青训母队 “大阪樱花” 就因为设有二次转会分成条款而获得了一笔可观的收入。二十多岁二次转会也能合同约定分红,案例孙兴慜 胡利安·阿尔瓦雷斯等好几个球员。

1 阅读:27380

评论列表

流星

流星

92
2025-12-04 11:00

给你扫个盲,日韩世界杯是日韩直接占据亚洲两个名额

走黑时 回复 大脚仙 12-04 21:29
参加的话会多两个名额

大脚仙 回复 12-04 20:54
这两参加预赛 中国男足也打不赢呀

陈国强

陈国强

56
2025-12-05 11:07

中国队被一些酒囊饭袋管理,怎么可能出成绩?

aAaron 回复 12-05 21:32
把队去了

用户67xxx18 回复 aAaron 12-07 09:33
再把协字加进去

卧床先生

卧床先生

43
2025-12-04 12:16

对男篮还抱什么希望[裂开]

落叶无声 回复 12-13 12:31
男蓝正国足化

曹子昂

曹子昂

41
2025-12-04 20:38

中国男篮除了身高是亚洲一流外,技术水平就是二流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33
2025-12-05 10:28

一看小编就是小孩子,男排曾经是世界第五,比男篮的最高成绩要好,那是王嘉伟时代

用户14xxx90 回复 12-05 11:26
汪嘉伟

咔塔山

咔塔山

32
2025-12-04 09:44

男足才跌到谷腰,还有充足的下跌空间。原因很简单,足协足圈只想扩大青训规模,但提升青训质量,是它们能力之外的事。足圈中人没有怀才不遇的,只有不孕乱育的。

用户10xxx68 回复 12-05 10:49
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用户17xxx10 回复 12-11 23:20
我也这么觉得,才开始输越南,缅甸还没输呢,国际赛场上看到男足真是头晕,对谁好像都是体能不足的样子,根本就不是职业球员的样子,看越南打澳洲,就是能力不足输的,但是人家起码从头到尾都能跟着跑,男足每场半小时后基本就是稻草人一样

梓崕

梓崕

24
2025-12-04 13:30

男足以前亚洲一流

用户10xxx34 回复 12-06 19:15
从来没有一流过,以前妥妥的二流,现在三流都不是了

有人@我 110 回复 用户10xxx34 12-06 22:04
赞成二流,一直都说平就出线

用户12xxx90

用户12xxx90

15
2025-12-05 00:57

张翔时代的男排,亚洲一流,世界也是前八前四

幸福他如随影形

幸福他如随影形

15
2025-12-04 16:36

男排可是中国男子三大球收入最低,但亚洲排名最高的存在

晓风残月 回复 12-05 19:17
我也感觉,这个收入和这个排名挺合理的

流云芜草 回复 12-06 00:28
收入多寡也要看影响力和市场,排球拿什么跟足球比?

悟空来了

悟空来了

12
2025-12-28 08:54

看你年龄不大,不知道02年世界杯有多难。日韩直接占据2个名额,亚洲只剩2个半名额,只有小组第一才能直接出线。两个小组第二再对决,赢了的对南美好像是第6。国足当年是提前小组出线的。你可以去搜一下当年的小组对手,现在放那个小组,碰谁都是跪

驻地球大使馆 回复 01-24 02:36
是占据两个名额可是日韩也没参加比赛,假如是亚洲其他两个国家举办用去两个名额,日韩其中一个和中国分到一个组你觉得会是什么结果?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11
2025-12-05 18:18

还扫盲,出线的小组要是有沙特或伊朗呢?你能确定还是小组第一出线?

用户10xxx37 回复 12-06 15:05
那会根本不怕沙特啊,西亚球队,除了伊朗,是其他怕我们啊那会儿,不像现在,[打脸][打脸]

OpenGoal 回复 用户10xxx37 12-06 19:15
不怕沙特,但是沙特对阵西亚球队非常稳。97年预选赛输了是因为负卡塔尔,两负伊朗。虽然赢了沙特,沙特依旧小组第一。

星光

星光

10
2025-12-04 09:57

有点高估男篮了

游戏人间

游戏人间

10
2025-12-04 15:39

男女足都是不注重技术的结果,现在少年凭着身体条件赢了几个菜鸡后吹成了宇宙队,看正赛如何吧

用户34xxx46

用户34xxx46

10
2025-12-05 22:55

做中国球迷真的好累,除了女排偶尔能打打强心剂,其他每个都伤透球迷的心

用户10xxx37 回复 12-06 15:06
刘玉栋,巩晓彬,胡卫东那一届男篮很厉害的啊

壮志凌云

壮志凌云

9
2025-12-04 14:45

女足没到三流是因为戴头巾的那些国家不给女人踢球

游游玩玩

游游玩玩

9
2025-12-06 13:34

日韩世界杯中国能出线是韩国人故意让我们出线的(分到一个相对容易的组),为的是大批球迷去韩国,给他们带来旅游收入。

雨后

雨后

8
2025-12-19 06:56

男篮最多就是亚洲二流,奥大利亚,日本全员参赛每场都能赢我们30分以上,其它如菲律宾、新西兰、伊朗、黎巴嫩、台湾、韩国等一些国家和地区跟我们实力都不相上下!

风清月明66885

风清月明66885

7
2025-12-05 23:02

中国男篮现在是亚洲二流,男足是亚洲不入流!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7
2025-12-06 09:55

那会亚洲四点五个名额,中日韩直接出现,剩二点五个名额,十强赛,中国小组赛是提前两轮出现,亚洲杯也打进了决赛,只是被日本的手球黑了而已,00到06,国足不说亚洲第一,亚洲前三是肯定的,90到98也是挺强,十强赛出局也是被别的球队做局了,基本上都是最后一轮,小组的第一,只要不输给小组倒数的球队几个球,中国就可以出现,但偏偏就那样了,以前的中国足球没那么烂,

时间的台风

时间的台风

6
2025-12-15 20:38

男篮也基本二流了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

6
2026-01-18 10:28

联赛外援比本土球员明显强太多不行,本土球员会平时缺少挑大梁的成长习惯,中国篮球队以前年年称霸亚洲,联赛有大量NBA强援后在亚洲比赛都很困难,滑落到亚洲10名以外。 跟中国足球犯的错误一模一样[合十] 要限制外援和本土球员身价基本相同才是健康联赛,NBA本土球员与外援平均身价和周新基本接近!足球五大联赛本土球员和外援平均年薪也接近的,每个位置就会像以前一样人才辈出[强][强][强] 小学生和本科生搭档,学不会还竞争不过,到国际比赛当然遭殃! 随着本土球员水平提高,外援身价标准跟着提高,这符合篮球和足球发展规律,我们目前外援身价水平高很多,长短腿走路,失去的多于得到的!一个人学打游戏,也是先去初级房,再中级房,再到高级房。让大量高级房的人加入初级房,以为带菜更快是极端的错误违反足球和篮球发展规律,欲速而不达,适得其反,变成虚浮的足球篮球大跃进[合十][合十][合十]

上帝

上帝

5
2025-12-05 23:46

世界杯也是运气十足,日韩两个直进球队,我们在足联副主席的的分档方案下成功的避开了伊朗和沙特。最终B组提前两轮进军世界杯。伊朗以亚洲种子球队出局😂

青峰

青峰

5
2025-12-15 20:05

男足应该是亚洲4流,海港中超冠军,现在亚冠倒数第一!

度心

度心

5
2025-12-15 12:37

你排的流一点都不严谨,要说去年前中国男足还能排到亚洲三流,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男足已来到了亚洲四流了。

海纳百川之大茶药

海纳百川之大茶药

5
2025-12-21 21:42

男足未入流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4
2025-12-06 01:41

日韩世界杯能进去最大的功臣是张吉龙的抽签。虽然他进去了,虽然抽签时的背景如何我们不知道,但世界杯能出线确是和他的抽签有很大的关系

用户13xxx33 回复 12-14 19:47
他进去了是什么意思?

刚刚好

刚刚好

4
2025-12-06 15:13

中国男足之前踏实搞青训,踢球不为经济利益的时候的确很强,但后来一搞职业化球员收入一高,水平开始断崖式下降

用户10xxx03 回复 01-03 17:47
是的,青训商业化后,普通人玩不起,有钱人不愿玩了

用户66xxx53 回复 用户10xxx03 01-15 21:32
投了钱,被黑哨吹输,不是技不如人,有钱人谁还会玩吗?

雨后

雨后

4
2025-12-06 05:51

男篮最多就是亚洲二流,奥大利亚,日本全员参赛每场都能赢我们30分以上,其它如菲律宾、新西兰、伊朗、黎巴嫩、台湾、韩国等一些国家跟我们实力都不相上下!

平平安安 回复 12-10 15:41
本来想给你点赞,但是发现你把台湾列为国家,举报!

余鹏

余鹏

4
2025-12-05 22:42

中国人就不要玩足球⚽️了,丢人

余鹏 回复 用户11xxx80 12-06 21:22
你这种人就是自欺欺人的人,现在的女足在世界上能排多少名,你知道吗?

用户11xxx80 回复 12-06 17:52
女足惹你了?

安逸闲情

安逸闲情

4
2025-12-04 15:47

没错!中国女足的辉煌岁月,那都是因为当时的欧美国家尚未重视女足运动所致!而如今欧洲女足运动已全面崛起,所以因欧亚人种的天然身体素质差距,亚洲女足必将很难再与欧洲女足相抗衡了!

用户10xxx54 回复 12-05 20:40
朝鲜例外

安逸闲情 回复 用户10xxx54 12-06 00:52
因先天身体条件,亚洲人的身体条件是很难与欧洲球员对抗的!

毕业的驴

毕业的驴

4
2025-12-06 08:46

日韩世界杯,这两占据亚洲名额的,虽然不会遇上他们,但还是要跟其他国家争剩下的名额,是凭实力进世界杯的。

中国赵宁

中国赵宁

4
2025-12-06 21:15

日韩世界杯其他国家争夺两个名额,等于日韩直接带走两个名额,和什么日韩不参加预选赛根本不是一个概念,哪一届抽签确实是上上签,但是球员也是历史最好的一批。但小编偷换概念实在无聊。

过客

过客

4
2025-12-06 15:21

啥人都可以发文章?都不需要做功课的吗?日韩世界杯除了在同一个大洲,你说说中国队还占了什么便宜?

追风老者

追风老者

4
2025-12-24 20:36

最恨的就是你们这样的键盘侠,了解三大球历史吗?女足女篮女排曾是世界一流强队,中国男篮男排曾排名世界前八,其中男篮多军在亚洲无敌手。男足虽然没有其他大球那样辉煌,但在亚洲也是前几名的水平!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4
2025-12-31 07:34

怎么到现在还有人说,02 进世界杯是因为日韩不参加预选赛[捂脸哭]

沧浪客

沧浪客

3
2025-12-04 16:16

就那成绩还有下降的空间吗?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3
2025-12-06 12:48

男兰亚洲一流(倒数)[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西沙碧浪

西沙碧浪

3
2025-12-09 09:01

越南可归属为亚洲三流,国足属于末流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3
2025-12-14 17:33

男足搞的中超联赛多年,结果进球的都是外国人。中国球员难得一见。这联赛为外国球员赢钱的

晨风

晨风

3
2025-12-28 12:12

男篮是管理体制问题,女篮是人设崩塌问题…

用户14xxx21

用户14xxx21

3
2026-01-28 21:34

再提02世界杯日韩不参与预选赛的,就别说自己是球迷了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
2025-12-05 19:45

男足亚洲就是末流,若把宋凯换会升到四流。

诗言

诗言

2
2025-12-06 15:00

男足是不入流!

用户17xxx16

用户17xxx16

2
2025-12-06 17:40

男篮还算亚洲一流?

用户12xxx73

用户12xxx73

2
2025-12-06 21:03

女排才亚洲一流?

用户72xxx13

用户72xxx13

2
2025-12-05 17:53

以前二流[抠鼻]现在多了几个新晋世界杯

温暖太阳

温暖太阳

2
2025-12-05 14:46

乌合之众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2
2025-12-07 11:29

男篮现在也只能 亚洲二流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
2025-12-05 19:46

男足亚洲就是末流,若把宋凯换了,会升到四流。

读者

读者

2
2025-12-05 15:47

男足也曾经得过两次亚洲亚军,算是辉煌过吧?难道非得要世界级别的才叫辉煌?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
2025-12-05 19:28

没到谷底呢[哭笑不得]

kj

kj

2
2025-12-05 22:22

汪嘉伟时代男排妥妥的世界前八水平,你说算不算辉煌?

白云 回复 12-06 03:05
可惜汪嘉伟为张瑜整成了失心疯![呲牙笑][呲牙笑]

岁月如梭

岁月如梭

2
2025-12-06 11:06

男足三流?男足的名字叫顺流[呲牙笑]

大海小草

大海小草

2
2025-12-06 03:09

老子见不得你们这些人,动不动自我矮化。

水红菱

水红菱

2
2025-12-09 14:24

男足现在是四流

梦追佩然的巧玲珑

梦追佩然的巧玲珑

2
2025-12-10 01:07

米卢教练时冲出过亚洲 可惜昙花一现

无名

无名

2
2025-12-17 00:04

当年喊出“振兴中华”口号的是哪场比赛,小编知道吗,张嘴胡咧咧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
2025-12-23 04:29

男足入不了亚洲三流,赢不了半个亚洲,和中国香港差不多是五五开,比不上中超任何一队,个人认为最多是五流球队

星光

星光

2
2025-12-28 07:37

女排的退步不是天灾而是人祸,将世界顶级主攻和副攻都拒之门外,还美其名曰到了新人。到了新人不是闭门造车,而是要传帮带,即使闭门造车也要请个高水平教练吧,总拿三无产品霍霍女排天理难容

劲草弄风 回复 01-17 19:48
巴黎奥运会世界第一的主攻和副攻都参加了!!!

夜月孤泪

夜月孤泪

2
2026-01-02 09:41

男篮一流?下流吧…

每晚来三杯

每晚来三杯

2
2026-01-08 17:25

男足亚洲三流??脸都不要了!根本不入流!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2
2026-01-08 06:19

男篮从亚洲一流改革成亚洲二流,如继续这样马上就变成男足这样不如流。

三五

三五

2
2026-01-09 06:52

混成这样太不容易了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2
2026-01-12 07:30

外行指挥内行,能赢就怪了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2
2026-01-10 13:57

再回头看国足那些吃海参的家伙有没有脸看看越南队

风歌

风歌

2
2026-01-13 01:32

篮球已经退步到亚洲二流球队了,没什么希望

星光

星光

2
2026-01-12 21:53

还真别拿人种说事,人家日本朝鲜女足依然是世界强队,而且日本拿到了世界杯冠军,朝鲜青年队也几次在世界大赛上大放异彩

用户13xxx25

用户13xxx25

2
2026-01-15 22:12

那时国足还是有点实力的,除了日本,韩国和伊朗。打其他球队赢球几率都挺大的。现在……

和月煮茶

和月煮茶

2
2026-01-14 21:23

国足应是不入流!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
2026-01-16 12:20

男足亚洲5流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6-01-19 19:31

柳海光在东京蹂躏倭人且进入奥运会

用户64xxx91

用户64xxx91

2
2026-01-20 08:58

男足的水平叫不入流

求是W

求是W

2
2026-01-21 01:34

庆祝u23中国3——0越南进入决赛

dashixiong0007

dashixiong0007

2
2026-01-25 22:35

三大球随着东北球员比例的下降,成绩越来越差了,不知是巧合还是其它什么原因。

青城

青城

1
2025-12-05 17:40

硬件啥都不缺,就是见谁都怵,和谁碰都怂。

破浪の長風

破浪の長風

1
2025-12-05 19:57

男足最低谷?[捂脸哭]你看不起谁呢? 【其实男足还有下降空间的】

光芒万丈

光芒万丈

1
2025-12-05 08:14

下个国足就是男蓝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1
2025-12-05 20:42

男篮没说的那么差劲,只是没选对人而已。

像光一样

像光一样

1
2025-12-07 07:01

男篮亚洲一流?你多久没看球了?

杰H

杰H

1
2025-12-05 20:02

男篮的洗文真多,强那是以前。现在这支中国男篮只要波兰周公子张在还会一输再输。

古懂

古懂

1
2025-12-07 12:29

体制、伪职业联赛的成果……![并不简单]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1
2025-12-07 09:44

一踏糊涂

DLN

DLN

1
2025-12-06 22:25

汪嘉伟,沈富麟,曹平时期男排亚洲霸主,世界前八水平。

用户42xxx23

用户42xxx23

1
2025-12-05 19:29

少喝点假酒就不会信口开河

风影

风影

1
2025-12-05 20:12

男篮离国足不远了。

aAaron

aAaron

1
2025-12-05 21:31

男篮亚洲二流水平

抬杠涨知识

抬杠涨知识

1
2025-12-07 00:31

现在除了女排还勉强能称之为一流球队以外,谁还敢称亚洲一流……

peace王

peace王

1
2025-12-07 10:01

人越多的项目,越容易滥竽充数,也越容易埋没人才,因为总有差不多的可以替代最好的……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
2025-12-11 21:33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国足好歹两次亚洲杯亚军,多次四强。

那有一天不想你

那有一天不想你

1
2025-12-17 09:31

不是还有乒乓球混合双打冠军也被人家拿走!咱们国家什么行?腹黑占便宜,自私霸道那可是一个比一个牛!

急刻

急刻

1
2025-12-21 23:43

如果能不考虑上层利益: 多简单的事,直接地方比赛看得分和贡献,然后全民实民身份证投票制一年一投,一个人只能投11人……

小小FOX大耳朵

小小FOX大耳朵

1
2025-12-25 09:38

亚洲一流——世界几流?

用户73xxx30

用户73xxx30

1
2025-12-28 11:49

现在的蓝球,足球,排球都成亲属球队了,只为自身利益哪有为国争光的想法

用户46xxx93

用户46xxx93

1
2025-12-27 12:38

运动员为国家参加世界赛事,讲收入?不知道美国的运动员参加国际比赛时,有什么收入?

十四画生

十四画生

1
2025-12-30 14:19

男足,亚洲末流!!

xvjiliang991

xvjiliang991

1
2025-12-30 17:58

男足还有极大的下降空间,毕竟还在前100名,总共两百多个国家地区呢。

良钦509365

良钦509365

1
2026-01-08 20:03

世界100强,竟然是亚洲三流?不应该是亚洲五流吗?

cc

cc

1
2026-01-07 17:55

男足亚洲四流,男篮亚洲二流

竹蕉

竹蕉

1
2026-01-24 22:19

各协会.独立,由民间人士组成,取消级别,减少工资,严惩贪腐!

狂言Doggy

狂言Doggy

每天撸狂言,生活更疯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