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泪与荣光:为何唯有清朝被千年唾骂?》

丹雪行走 2025-12-24 17:08:38

秦亡了,没有人反汉复秦。 汉亡了,没有人反晋复汉。 晋亡了,没有人反宋复晋。 隋亡了,没有人反唐复隋。 唐亡了,没有人反宋复唐。 宋亡了,驱除鞑虏,恢复中华。 元亡了,没有人反明复元。 明亡了,反清复明!反清复明!反清复明!门朝大海,一片江山千古秀。地震高岗,三河河水万年流。 宋朝以前的朝代更迭不过是亡国,宋朝是亡天下;明朝是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 清朝入关强行剃发,推行了惨无人道的留发不留人。八旗兵到处屠戮,有史可查的图层记录就已经数不胜数,扬州十日,嘉定三屠。大兴文字狱,编修四库全书,毁灭阉割大汉文化正宗。 所以从清朝建立那一刻起,天下人都有一颗强烈的怀念汉文化的心,他们所依附的就是反清复明!于是白莲教、小刀会、洪帮各种反清复明的会道门组织就成立了。这些组织最出名的要算洪帮了,也就是洪门。孙中山先生早年曾经加入洪门,获得了海外洪门组织的资助,推翻了腐朽的清王朝。后来司徒美堂,还参加了开国大典。更为有趣的是。美国总统罗斯福曾经做过北美洪门的法律顾问。 清朝从建立之初的肉体上屠戮,精神上文化阉割。到所谓的康乾盛世,都在阻碍中华文明与世界接轨;晚清的各种割地赔款,丧权辱国。更是让神州大地惨遭荼毒,日本因此开始了长达半个世纪的侵华战争,杀人越货无数,制造了罄竹难书的罪过。 慈禧的那句臭名昭著的,量中华之物力皆与国之欢欣!还有那句宁予友邦不予家奴,是何等的卖国求荣,是何等误我华夏。 所以在所有封建王朝中,清朝是最被看不起的,也是最应该被鞭挞,被清算的一个封建王朝,直到今天也应该批判借鉴。

不一样,前面的都被打没了。明朝是基本都在,只是北京被破,皇帝死了。其他地方没太大损失。吴三桂山海关都不要了,起兵勤王,结果不赶趟了。估计这家伙也是真想干掉李自成,放清军入关了。于是清军打败了李自成,成了新地主。这样的烂眼子事,跟之前朝代更替完全不一样。明朝的遗老遗少只能把怒火发泄在吴三桂和清朝身上。但又师出无名,只能打上反清复明的标签。

0 阅读:44453

评论列表

吃瓜瓜瓜瓜

吃瓜瓜瓜瓜

163
2025-12-28 10:57

洪门为什么叫洪门,因为繁体字漢失去 中土 变成了洪 。这也是告诫子孙后代,记得驱逐鞑虏,恢复中华。

晓风明月 回复 12-30 02:30
长知识了

用户10xxx60 回复 12-30 08:40
[赞]

神棍

神棍

120
2025-12-24 20:55

他是奴隶王朝,不是封建王朝,

黑色小调 回复 12-28 20:16
有沒有可能,周才是封建,而秦至明本就不是封建王朝,而是中央集权制是帝国制。

呵呵 回复 黑色小调 12-29 00:36
周之后是分封,秦到清经济模式就是封建,只是把诸侯变成乡绅地主。

15xxx92

15xxx92

95
2025-12-25 08:31

满清残暴嗜杀(扬州十日嘉定三屠),夜郎自大(乾隆能做比全唐还多的诗?),文字狱,而且满清作为明朝册封的官员,背叛祖国,是明朝第一叛徒,所以比外敌更让人不齿。前面哪个朝代同时具有残暴嗜杀,夜郎自大,文字狱,叛徒这几个属性

15xxx92 回复 游水的叶子 12-30 08:15
改朝换代打仗的很多,但是完全以劫掠作为补给线,不断的连续屠杀平民的大屠杀,满清比其它朝代多不知道多少倍

游水的叶子 回复 12-30 00:37
哪一场改朝换代可以和平度过的。

不想随便跟风

不想随便跟风

64
2025-12-30 03:40

满清从来就视汉人为敌人,更不会珍惜这片土地,所以后面的割地赔款以及丧权辱国的各种条约,就是像牺牲掉邻居的东西 ,根本就没有当回事。

不想随便跟风 回复 玉皇大帝女婿 01-11 09:12
回复你我都多余

玉皇大帝女婿 回复 01-11 08:43
清朝割哪儿了??

用户91xxx45

用户91xxx45

56
2025-12-30 10:45

李自成统治好还是满清统治好呢

王二麻子

王二麻子

56
2025-12-25 19:56

我有个毛病,看到历史发明家就管不住嘴,我来陪你抬两手。刘秀反新复汉,刘渊反晋复汉,李存勖反梁复唐,韩山童反元复宋…

悼明 回复 12-28 09:33
王莽是汉丞相,是窃国,所以宗室刘秀要复汉。刘渊是匈奴人,复汉是他五胡乱华的借口。李存勖是“兵强马壮为天子”,不存在反梁复晋。蒙元为什么不能反?文中早已说明是“驱除鞑虏”。

用户10xxx24 回复 12-25 23:41
都是封建制度和思想的问题,没有西方的文艺复兴和大航海自由市场的洗礼,只想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哪有什么发展?都如同中世纪的欧洲和土地革命的的历史没啥区别。

格萊娒德林

格萊娒德林

49
2025-12-29 01:31

后朝扑灭前朝余党,一直是中国历史各个朝代都在发生的情况,但凡多读一点史书也不至于说出朝代更替后就没有要复辟前朝的势力这种话。

从心开始 回复 12-30 06:19
只是没有搞大或者没人敢记录!

tb321280 回复 12-30 07:22
人家上了历史课看了古装剧,

charliewaffles

charliewaffles

48
2025-12-30 11:02

按你这么说,应该反唐复隋啊。赵宋夺了柴家天下,不应该反一下吗?

不良人

不良人

41
2025-12-29 08:52

因为清朝给中华大地带来了,百年欺辱,不合格的统治者,

用户10xxx47 回复 游水的叶子 01-02 22:59
清朝入关你说他们杀了多少人?他们为什么杀那么多,因为他怕汉人团结所以满清200多年一直都防着汉人

游水的叶子 回复 12-30 00:38
王朝末期,没有一个君主可以保太平,满清那副模样比起人口折半已经很好了。

卡卡

卡卡

33
2025-12-30 00:27

多读书是好事。书读少了你就不会知道每个朝代更迭初期都有旧朝反新朝的组织和人物。

游戏人间

游戏人间

32
2025-12-30 07:44

按现在的标准,元和清就是亡国!只是被后人编撰成中华文化的分支!其实当时汉人差点灭族,以及成为二三等下人

种花家的流氓兔 回复 用户10xxx31 01-06 16:34
清朝是全球技术革新时期,粮食产量爆增,当时世界主要国家人口呈十倍增长趋势。因为清实质性的奴隶政策,阉割文化,压制国家发展甚至倒退,使得中国从世界引领者变成受欺负的人,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用户10xxx31 回复 01-06 00:29
那你说说明未人口一亿,到清末人口四亿是怎么回事。越防越多?

木以成林

木以成林

28
2025-12-30 12:05

现在还有好多满清余孽

联通浙江省公司

联通浙江省公司

25
2025-12-30 04:17

扯淡吧,没人复兴汉,三国再打什么

☆杰★ 回复 01-06 01:10
我看倒是朱明的赛博太监更多,都是落后的封建糟粕,明朝也没比清好到那里

用户11xxx82

用户11xxx82

25
2025-12-29 06:13

确实,历史上清朝对中国的伤害最大。

姐夫 回复 12-30 12:24
五胡乱华

用户12xxx82

用户12xxx82

21
2025-12-28 21:53

到现在还没完全改过来,余毒有多深[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6xxx55

用户16xxx55

21
2026-01-02 22:41

不管怎么说,满人统治中国的确使中国落后世界几百年,而且还受百年屈辱。

馮子豪 回复 玉皇大帝女婿 01-19 05:03
明吹就是跟风,就是没有自己思想的糖宝

玉皇大帝女婿 回复 01-11 08:52
谁说的落后几百年??

就爱讲实话

就爱讲实话

19
2025-12-28 22:45

反反复复,关老百姓屁事?

核桃与土豆 回复 12-28 23:13
你应该是八旗子弟

就爱讲实话 回复 核桃与土豆 12-29 06:30
八旗子弟?那可是皇帝的奴才,普通人是当不上的,可但凡有皇帝,奴才就少不了,所以,皇帝来皇帝去的,关老百姓屁事![睡觉]

天天好心情

天天好心情

18
2025-12-30 16:39

说了那么多,可大家有没有看到这样一个事实,清朝在末年割地赔款受到鞭笞,但自夏商直到明清,正是大清给我们挣回来如今的地大物博,只有大清最终守住了新疆和西藏。虽然台湾在清朝末年被割让出去,但也正是大清初期对台湾的统一和统治,才使台湾没有变成第二个琉球。如果台湾一直在郑氏的统治下,大家觉得台湾现在还能被世界在法理和公理上承认属于🇨🇳吗?不会成为第二个琉球吗?

被风吹过的夏天 回复 01-06 16:07
明末的时候还领先世界一百多年,满清统治两百多年,最后反而落后别人一百多年!说明什么?满清绝对是荼毒华夏最严重的朝代!

.炼晓天. 回复 被风吹过的夏天 01-07 00:15
只是时间没对而已,秦统一以前都是各国互相打,打输打惨打死有的是。只不过清朝是从华夏区域争斗转成了世界区域争斗。恰巧还打输了而已。你以为秦统一以前就没输过吗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17
2025-12-30 23:28

因为清朝不把汉人当人,所以当时很多国家把中国人看得比狗不如。

玉皇大帝女婿 回复 01-11 08:51
在你们明吹嘴里不是闭关锁国么,怎么又扯别的国家了

用户40xxx04

用户40xxx04

15
2025-12-31 14:25

儒家被抽了脊梁骨,读书是一套,做官又是另一套,人前是一套,人后又是另一套,这就是所以历史周期律的根本的根本

沾衣十八跌

沾衣十八跌

15
2025-12-29 04:56

清朝的确是独特的,他的独特性在于:1、历代王朝确实也有实施过暴政的,但其他人都是做了几件坏事就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而满清是所有暴政的集大成者,无恶不作甚至刷新下限,是人类历史上唯一的碰到外敌时先对自己人民实行屠城的政权;2、其它政权大多是在某位君主或某个时期实施暴政,而满清自立国以来至统治结束持续性的系统性的实施暴政,其残酷程度也几乎为历史之最,这也是满清的独特性;3、最关键的是其它任何的暴政都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任人评说,而作为黑暗之极点的满清,非但有鹰犬不断的为其洗白和美化,甚至批评满清要被扣上民族分裂的帽子,这也是满清和历代暴政最独特的一点区别。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14
2025-12-30 15:04

元、清都是异族当政当然要反,其它的朝代更迭都是汉家天下没必要反这个复那个。

焰火雄师

焰火雄师

13
2025-12-25 23:28

西漢亡王莽新,漢光武帝劉秀中興稱東漢。東漢之曹魏蜀漢打住仁義滅魏復漢支撐到西元263。唐亡後五代十國有沙陀族李存勖更以李唐建立後唐,趙匡胤建立宋系在後周柴榮卒後基礎上離開唐已經有幾十年五代十國相隔時間。國史先弄明白再列舉

悼明 回复 12-28 09:35
人家比你懂,你就别来秀了。

正信龙天

正信龙天

11
2025-12-30 07:15

民族魂在天地传,民族魄裂山河聚。

任晓

任晓

10
2025-12-28 22:34

从历史方面来说,明朝还不是清灭的。。。

青蛙王子

青蛙王子

9
2025-12-29 22:59

扯淡不打草稿

晨风

晨风

9
2026-01-02 06:23

人家鳌拜明明是个好人,却被人说成十恶不赦的大奸臣

泽铭枫

泽铭枫

8
2026-01-03 14:33

清,就是压制多民族搞封闭生存的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8
2026-01-02 12:20

扶清灭洋又是什么画面

用户39xxx10

用户39xxx10

7
2025-12-30 00:35

满遗又岀来了

沧海D

沧海D

7
2025-12-30 15:24

刘秀,司马睿就不说了。刘备:中山靖王之后。李存瑁受唐赐姓,以唐室后裔自居,沿用大唐国号。

Long

Long

7
2025-12-31 23:46

没知识就是没知识!历史上复汉的口号“金刀之谶”从东汉末年一直流传到唐代,贯穿了整个魏晋南北朝!

小城大事

小城大事

6
2025-12-30 07:19

清朝是很无能,但也是中华民族和中国历史的一部分,最近这种自媒体内容,明显就是想割裂中华民族和引起民族分裂。

用户14xxx23

用户14xxx23

5
2025-12-30 10:43

说白了就是明朝君王立的气节太高了,加上又是最后一个汉人王朝。你不想想,孙中山后面喊的是什么,驱除鞑虏,恢复中华。还一度去祭拜明朝的皇帝墓

用户12xxx45

用户12xxx45

5
2025-12-30 10:35

没有清朝,中国不会经历近百年的屈辱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5
2025-12-30 16:25

不管什么朝代,都是中国人啊。

天增岁月人增肉

天增岁月人增肉

5
2025-12-30 07:10

但凡有点钱读过书的都去当官了,所以就只能用些蠢人,对付蠢人就要用宗教洗脑的方式去催眠他们,让他们觉得自己是正确的,满清抢了我们的钱和女人,所以要反情,复不复明只是个口号,和阿弥陀佛是一样的

欢乐马 回复 01-04 00:46
你得了陈近南的真传

沉默or死寂的沉默

沉默or死寂的沉默

5
2025-12-30 17:23

历史白学了吧??西汉亡了,刘秀反新建了东汉!!东汉亡了,刘备在汉中又一次建汉!!甚至几百年后还出现了“汉”的国号!!!

执念成魔

执念成魔

5
2026-01-05 06:11

清灭亡就该肃清流毒余孽,这些还生活优越 不少余孽还自认高人一等

刻意的偶遇到你

刻意的偶遇到你

5
2026-01-10 22:24

这人是在激化民族矛盾啊

用户16xxx94 回复 01-17 21:46
是的,明摆着这类话题都是想激起咱们中国人民的内部民族矛盾,咱们别上当!!

乘风破浪

乘风破浪

5
2025-12-31 00:05

反晋复汉的其实还真可能发生。干掉晋的那个宋武帝刘裕可是汉朝皇族后代。只是国号不一样但是祖宗的确是刘邦。

白水湖 回复 01-03 19:28
刘裕是刘邦四弟楚王刘交的后代。

智慧

智慧

5
2026-01-12 01:23

这是因为有弯弯郑家存续,所以才喊的反清复明!和什么天子守国门没啥关系! 吴三桂、白莲、洪秀全可有喊反清复明?

南若妖

南若妖

4
2025-12-28 14:38

因为明末清初年间,海外列强开始崛起,海外势力想打中国主意,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4
2025-12-30 15:28

没有人反明,那么明朝是怎么灭亡的???[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哈尼

哈尼

4
2025-12-30 11:43

有没有可能是时间太久被人遗忘了[思考]

tb740049040

tb740049040

4
2026-01-05 11:54

好好去学学历史吧

周峰

周峰

4
2026-01-06 00:24

慈禧没说过那些话

用户15xxx54

用户15xxx54

4
2026-01-09 00:57

清朝遗孤在美化清朝,再加上早期影视美化,使得很多年轻人都不了解

焰火雄师

焰火雄师

4
2025-12-25 23:25

西漢亡王莽新,漢光武帝劉秀中興稱東漢。東漢之曹魏蜀漢打住仁義魏復漢支撐到西元263。唐亡後五代十國有沙陀族李存勖更以李唐建立後唐,趙匡胤建立宋系在後周柴榮卒後基礎上離開唐已經有幾十年五代十國相隔時間。國史先弄明白再列舉

家里人

家里人

3
2025-12-30 17:00

清朝不该给汉人剃光头

邹安

邹安

3
2025-12-30 15:06

李白写了,天生我才必有用。厉害之前也有人这么觉得,也可能说了,但是没有人记住。同理口号可能有人喊,只是影响太小没有人知道。

tb94998541

tb94998541

3
2025-12-30 07:52

崇祯迁都南京昝避风头好了,可惜没有如果

西风未起 回复 12-30 08:34
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

pp 回复 12-30 15:16
不需要迁,明本来就是两京、两套行政班子

D时空

D时空

3
2025-12-30 20:11

怎么会没有,秦统一六国都有不少人想复国,蒙古也想干掉大明恢复蒙元的!

云霄鹤影

云霄鹤影

3
2026-01-03 07:10

写的还不错,就是最后,日本是因为清朝统治才发动侵华战争吗?好好再查下史料,不要屁股坐歪了

哈正源明子

哈正源明子

3
2026-01-04 07:15

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只要有人有理有据的提出异议,就被扣上满遗的帽子,这种辩论方式跟泼妇骂街有什么不同?

LZH

LZH

3
2026-01-04 14:22

诸葛亮不就是恢复汉室的代表吗?

星星点灯

星星点灯

3
2026-01-06 16:32

当初那帮读书人已为只是换了个王朝,读书人还是人上人,没想到清是,只要奴隶不要人

因心

因心

3
2026-01-09 10:33

阻碍中华文明与世界接轨,接鬼吧!中华文明传承几千年,依然存在,世界文明都已消失,证明没有生命力!让活着的去与死亡的接轨不是接鬼是什么?

伍玖陆零

伍玖陆零

3
2026-01-19 01:27

秦始皇修长城,隋炀帝开凿大运河,在当时是劳民伤财,是暴政,但是从足够长的时间跨度来看,是造福后人的。相似的,当年汉武帝独尊儒术是有利于当时社会安定的,但是经过一千多年的发展,儒家思想就不适合治国了。我想说的是:以前是以前,现在是现在。当年要驱除鞑虏,但是现在内蒙古是我们的一份子。当年要反清复明,现在的满族也是中华民族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南若妖

南若妖

3
2025-12-28 14:40

比如天地会海外势力庞大,可能就是西方有意培养的结果。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
2026-01-11 21:57

白莲教了解一下,造反专业户。

余宋

余宋

3
2026-01-12 01:59

有的,只是时间太长,而明清离我们太近了

AI小帅

AI小帅

2
2025-12-29 01:46

呵呵(。ӧ◡ӧ。)

秋晨阳

秋晨阳

2
2025-12-30 04:30

反宋复晋是啥?

阿梦

阿梦

2
2025-12-30 03:30

吴三桂这个叛贼

全球通

全球通

2
2025-12-30 18:03

都是中华民族共同体,不要挑起民族对立。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
2025-12-30 11:54

宋和唐向接的吗?回家去好好念念书,在出来吹吧!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
2025-12-30 17:53

不是不反,是杀没了

欢乐马

欢乐马

2
2026-01-02 00:23

汪伪又怎么说呢?

用户11xxx89

用户11xxx89

2
2025-12-30 18:46

就不要谈大清了

福气满满

福气满满

2
2026-01-01 18:30

屠城记录,错误这么多,看到这就不想看了

十三月十七日

十三月十七日

2
2025-12-30 19:09

复汉,复唐的并不少。

宏图

宏图

2
2026-01-01 00:57

因为清朝是满族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6-01-01 12:53

你懂了?

杨十八

杨十八

2
2025-12-31 05:09

龙之魂

龙之魂

2
2026-01-04 19:05

因为前面都是汉人执政?

木马

木马

2
2026-01-04 19:15

应清算满清余孽!屠尽杀光!!!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
2026-01-06 22:18

要不要清朝后代扒出来,一个重点人物两万块[滑雪][滑雪][滑雪]😀😀😀

lgfdy

lgfdy

2
2026-01-06 17:06

荒唐!没有人想复周那来的孔子?没有人想复楚哪来的屈原?没有人想复汉,哪来的桃园三结义?没有人想复宋哪来的岳飞,没有人想复清哪来的满洲国?!…

刘六六刘胖子肥子、

刘六六刘胖子肥子、

2
2026-01-09 23:11

呵呵,清要是真和世界接轨了,你认为还有现在吗?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
2026-01-11 17:59

反唐复隋的被李世民打爆了

用户17xxx27

用户17xxx27

2
2025-12-30 06:54

胡扯,怎么没有,刘备不就是,后面那么多称汉的,还有唐朝亡了后面还有后唐人家也是复唐[狗头]

用户29xxx26

用户29xxx26

2
2026-01-01 20:39

不懂就在这叫,要是吴三桂反清复明也算的话,那刘渊趁西晋八王之乱打着恢复汉朝名义建国号汉(虽然被后世称为汉赵或者前赵),后唐名义上也是恢复唐朝,而且这些都至少建成了像样的政权,吴三桂没建国就失败了,被吹成啥样了

用户29xxx26 回复 01-01 20:48
还有东汉,东晋,南宋,不都是吗。王莽篡汉,人心思汉最终恢复汉朝国号,但是西汉的直系皇族没有继承,算是复国。西晋灭亡,也是非直系继承人建立西晋,仍然用晋国号,但是普遍认为两晋是完全不同的政权,也算复国。北宋实际灭亡,南宋也是重新建国

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2
2026-01-01 08:19

白莲教从开始创建就为了造反,宋朝造反,元朝造反,明朝也造反,清朝更造反

雪慕云

雪慕云

2
2026-01-02 00:18

大平天国,天地会,能吴三桂后来也反清。

ping

ping

2
2026-01-05 09:29

怎么没人?三汉相继令人敬佩,两晋豪杰不忘恢复,南宋苟安半壁,西辽开拓求存,北元妄图复辟,南明辗转抵抗,满州国无耻卖国。除了满洲国无耻无德一无是处,其他多少都有些光辉之处。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6-01-07 08:51

光复汉室,荀彧,诸葛亮。

只想听你讲故事

只想听你讲故事

2
2026-01-06 00:36

那老朱的恢复汉族服饰的举措不也是复汉?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6-01-05 20:06

有啊,李克用不就在反梁复唐么

楼雨

楼雨

1
2026-01-04 22:16

可惜,清朝确实复辟最多的

笑尘

笑尘

1
2026-01-06 12:41

朝代更迭,只是服饰变化而已,本质都是一样的。

The Sacred Riana

The Sacred Riana

1
2026-01-06 14:27

最烂的朝代就是明朝。大清12圣主励精图治四海升平百姓安居乐业万国来朝奠定新中国现在的版图[点赞]

星星点灯 回复 01-06 16:36
此人是满遗

王二麻子

王二麻子

1
2026-01-05 16:27

悠悠上下载半万,剪其不开理还乱,忽见井中涌金蟾,铁齿钢牙一口断。

千玺的睫毛

千玺的睫毛

1
2026-01-08 13:01

胡说八道,只是一个口号!

私者一时 公者千古

私者一时 公者千古

1
2026-01-15 22:04

清朝唯一留下的就是各种卖国条约!把这片土地上生活的人从地球规矩的制定者变成了遵从者!清之前的中华大地都是地球的主人,清之后变成了仆从或奴隶!所以被赏了一些骨头,变成了所谓的“疆域最大”,殊不知清之前都是地球的就是我的!

法外狂徒Darker

法外狂徒Darker

1
2026-01-20 00:14

[狗头]别胡说。有的,只是没有反清的规模而已。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1
2026-01-19 23:37

满人都是皇族,多少明星都标榜自己是满人,满人多骄傲啊

用户78xxx82

用户78xxx82

1
2026-01-05 14:58

元亡了的时候,是有很多汉人反明复元的,因为元朝实在是太宽松了

陆地巡航

陆地巡航

1
2026-01-08 06:33

说白了,以前都是汉人王朝,再怎么改朝换代,都属于内部争斗,讲究一个成王败寇,元朝和清朝不一样,属于外族入侵,就是那么简单

杰文董

杰文董

1
2026-01-08 16:46

没人复汉[打脸]东汉,蜀汉,后汉………

孑孓

孑孓

1
2026-01-19 15:33

看得出来编者对明清之前的历史一窍不通,文章前半段单纯为了醋包的一碟饺子

丹雪行走

丹雪行走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