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怀疑过美载人登月,他们说图纸没了,相关技术撤了。我不怎么相信,直到我看见F

沙场风云场 2026-01-12 17:25:03

我真的怀疑过美载人登月,他们说图纸没了,相关技术撤了。我不怎么相信,直到我看见F-22。 据说F-22重启了三次都失败了,盘算下来重启生产线费用将近480亿,国会老爷不愿意掏,复合体们更不愿意当冤大头,最后不了了之...... 有人说这是资本逐利结果导致去工业化,也有人说上一代技术工人被动陷入了斩杀线,还有人说白头鹰错判了战略对手,反正众说纷纭,一步错,步步错。

0 阅读:55059

评论列表

用户28xxx27

用户28xxx27

148
2026-01-13 17:59

是那些人都掉到斩杀线了。 起不来了

稻草人 回复 01-13 19:14
是的,那些老教授,老工程师,老技工,新冠斩杀一波。斩杀线杀一波。推行大半个世纪美国应试教育奥巴马上台推行快乐教育,人才直接断档。断档。断档!!!美国征兵老技术官求着敌对国家留学生加入!苏联死于腐败。美国死于技术断档!

用户12xxx34 回复 稻草人 01-13 21:54
技术断档?是资本太贪婪

稻草人

稻草人

84
2026-01-13 19:04

没意义,F22太小了,机场保卫者,没有改进空间。复产傻子才会做。

1234 回复 01-13 19:42
既然不是傻子为啥还重启三次?不是应该一次都不考虑吗?合着精力没地方花?

伊洛 回复 1234 01-13 20:04
F22/35满油满弹之作战半径仅700公里。打下美军加油机,F22F35飞行员就只能跳伞啦!!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72
2026-01-13 19:15

22参数造假太严重了,严重落后于20,国会才不批复产的,

贝吉塔 回复 01-14 07:53
你不会以为人家是重启生产原版22吧,肯定是除了气动布局不变里面都打算大换血的,结果发现机体本身体量太小和现在更先进的玩意怎么都匹配不上

fchhds 回复 01-14 09:01
f22长得这么像歼20,我怀疑f22抄袭歼20,可是我又没有证据

大浪淘沙

大浪淘沙

47
2026-01-14 00:33

从产业链和工人教授,基本被斩杀完了,就剩下一堆吃得脑满肠肥的资本家。[滑稽笑]

默默无云

默默无云

47
2026-01-13 21:52

虚拟,不劳而获,幻想编故事获利。浪费,令劳动者不分是非,胡乱劳动,互相内耗。索取,利用骗取得到的资源,威胁或诱惑更多的人,谋取更大的利润。美国的制度基本上就是这样的三步曲,离开了移民和外贸就一定内乱,如果美国有盟友,盟友内乱的几率会非常大。因此不站队美国,国家才可能稳定发展,主张投降什么的,大多数都是收了人家的钱

张杰荣

张杰荣

45
2026-01-14 03:35

大量技术工程师和技术工人都被斩杀线给斩杀了,怎么重启?到地狱里去重启吗?[捂脸哭]

无聊的人

无聊的人

39
2026-01-13 22:54

相信美国佬的话你就输了

闲来无事

闲来无事

37
2026-01-14 07:08

记得01年复关后,中国大规模为欧美日空调品牌代工。合作一年中国涨价了,有欧洲品牌想在本土复产,但最基层的管理人员都找不到

可乐泡饭

可乐泡饭

33
2026-01-13 22:51

配件供应商都倒闭了,怎么从起生产线

用户12xxx73 回复 01-13 23:16
所以就是成本问题啊!只要有钱砸供应商也可以重新做的嘛!只是说那样成本太高,还不如重新研发新的

夜月半弦 回复 用户12xxx73 01-14 01:02
啥时候新的能飞?

月满拦江

月满拦江

20
2026-01-13 22:07

没什么奇怪,看看多少以前的工艺品不也没办法生产。现在技术不比以前先进?人死了关键环节就没人会复制了。

夜月半弦 回复 用户12xxx73 01-14 01:02
旧的不愿做,新的做不来。咋办?画PPT?

用户12xxx73 回复 01-13 23:13
都可以复制,只是有没有必要和成本问题。毕竟是1997年首飞,2005年服役的飞机!直白的说对于拥有或者已经研发五代机的国家来说已经属于过于落后的产物!重开产线的成本比重新研发新一代战斗机还高

甜言蜜语

甜言蜜语

19
2026-01-13 22:19

就是综合多种因素。主要是造假的东西,还搞它干啥?现在连F22关键参数都是造假

城墙

城墙

16
2026-01-14 10:57

阿美利卡就算不倒!50年内有可能会被阿三超越!因为阿三们认命,社会结构会比较稳定!而阿美利卡一但乱起来,可能就会变成全球最混乱的地方!

箜竡

箜竡

16
2026-01-14 08:17

连个探测气球🎈都打不下来,还指望啥

护叔宝

护叔宝

16
2026-01-13 17:31

意思是摔一架少一架呗。

花丛里的少侠

花丛里的少侠

16
2026-01-14 11:40

机型老旧,驾舱也跟不上现代化,打打4代机还行,5代机还会被吊打,在重建费钱还跟不上节制

不烦

不烦

14
2026-01-14 03:56

事实就是F22其实有很大问题 不公开而已

用户11xxx34

用户11xxx34

14
2026-01-14 00:23

就霉国佬F22打高空气球这件事情来看,歼8‖PK F22也不是不可能,至少高空高速这块F22还真不是8爷的对手。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13
2026-01-13 18:43

这种就是典型的半道开香槟,结果被对手超越了想追来不及。

wweekie 回复 01-14 15:49
练习赛开香槟

菜叶

菜叶

13
2026-01-14 09:42

失业的工程师被斩杀线搞死了

海阔天空任鸟飞

海阔天空任鸟飞

11
2026-01-14 08:12

F22设计就有重大缺陷,根本没法用,只是美国口风封得严,很多人并不知道F22的严重问题,没事儿重启生产。美国坏不傻。F22就是垃圾,不可能再生产。

阿白

阿白

11
2026-01-14 00:25

最主要还是局座的功劳,能让老美自信满满地自宫。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10
2026-01-14 08:49

别被霉鬼忽悠了,🐴死克那个东西悄咪咪的发射了几千颗卫星,你能说对我们没威胁?别信他是民用的,随时他都会被转军用!

用户10xxx00 回复 01-14 09:23
星链对小国家有威胁,中国九十年代的“神光一号”都能把它当糖葫芦打。现在中国已经有“神光三号”了!

用户15xxx43

用户15xxx43

10
2026-01-14 11:27

F35开始都是联合其他国家一起开发了,单靠鹰酱一家之力很难开发新战机,一是成本问题,二是技术问题,三是材料问题

轩花

轩花

10
2026-01-14 07:04

美国工业老卖年糕,退化的太严重了,航母没地方修,F35是联合开发生产

麒麟博瑞

麒麟博瑞

8
2026-01-14 08:17

美国造F22是战略威慑大于实战,所以他们的目标只是能够对雷达隐身和超音速,至于是不是短腿都无所谓,这也是他们放弃生产线的一个重大原因,不然为啥作为第二梯队的F15、F16都仍在生产,偏偏裁掉了F22,而且F22本身的实战次数也是最少的。

夜丿蛮蛮

夜丿蛮蛮

8
2026-01-14 18:11

20都300多驾了

fy_lml

fy_lml

8
2026-01-17 10:26

美国佬就没登过月,和斩杀线有什么关系

流浪海洋

流浪海洋

8
2026-01-14 15:51

郑和宝船

用户15xxx18

用户15xxx18

7
2026-01-13 23:03

美国怕中国多一点

好嘟嘟

好嘟嘟

7
2026-01-14 09:34

f22能保护美军抢油,强登油船,利益已经达到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6
2026-01-14 11:17

技术人员失业就会进入斩杀线,成为流浪汉,活5年都算时间长的,后续人才没了,中产精英都去法学,律师,会计了,平民快乐教育连说明书都看不懂,怎么重启,天价的费用花了还不一定有用,原来还可以靠欧洲移民补位,但现在都成一样的货色了。

血赚

血赚

6
2026-01-14 09:54

意思美国要堕落了???[doge][doge][doge][doge]

用户16xxx25

用户16xxx25

6
2026-01-13 20:01

爱抚22是因为有零部件是我国造的,还有缺少稀土

珠海冉继红

珠海冉继红

6
2026-01-14 22:29

啥都不是,关键是会做太空大片的好莱坞老导演都死光了,拍不出来登月“纪录片”了。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6
2026-01-14 10:03

技术是无价的,不说美国,中国失传了多少技术?有些人就喜欢杠——时代在发展以前全垃圾,事实是别看不起前人的智慧。孙子兵法你现代人写的出吗?秦兵马俑你现代人做的出吗?那些失传的唐三彩汝窑啥的谁会做不是发大财了。怀疑美国人登月F22假的本来就是一些“公知”哗众取宠。嘲笑别人还不如自己努力

Ryan 回复 01-14 11:54
现在中国造不出5代机吗?

过了这么多年 回复 01-14 21:58
唐三彩和汝窑不是没人会做,你能理解唐三彩和汝窑值钱是因为历史沉淀和存世量,根本不是技术难度吗?

甜咸豆腐脑

甜咸豆腐脑

5
2026-01-14 00:54

记得第一次在变形金刚里面见到爱抚娘娘,真是惊艳😄😄😄

团结韭菜

团结韭菜

5
2026-01-14 09:20

F22比波音787难度大?不要自娱自乐了。

Ryan 回复 01-14 11:53
难度小倒是复产啊,大把马仔等着买呢

炽热之火 回复 Ryan 01-14 12:37
关键是参数造假,根本没有宣传的性能!加上作战半径小,航电落后!没必要再生产了,现在就是研发新的,可惜新的服役还遥遥无期😂

Terry

Terry

5
2026-01-14 10:22

模具,图纸,供应商,场地估计都丢失了。战略物资的管控相当有问题。

建筑师

建筑师

5
2026-01-14 00:25

连个气球都干不下来,不放水连面子都挂不住。

jazzy

jazzy

4
2026-01-14 13:52

不是钱的事儿,给别的国家再多的钱也造不出来,一架飞机几万十几万个部件,对应的就需要几万个厂家来生产,几十年过去了,有多少厂家早倒闭了?那就缺几十个部件,这飞机还怎么造?

不看回复

不看回复

4
2026-01-14 14:46

当年搞F22那批人,绝大多数都倒在了美国的斩杀线下,而只要到了斩杀线,生命周期3-5年就专职大体老师了,当然启动不了了。

用户16xxx72

用户16xxx72

4
2026-01-14 03:09

我们的无人机计术,就是它给土耳其的

aiyoka

aiyoka

4
2026-01-14 12:45

局座:我们的只是歼10改[doge]

木其石马

木其石马

4
2026-01-14 16:19

拿棋来说事,聂棋圣年轻时棋力登峰造极,鬼挡杀鬼佛挡杀佛,后来也才过了20+年.棋力↘,下象棋竟然被许仙让9个子,棋圣仍无法取胜,这棋理与登月是相通的。

老北京

老北京

4
2026-01-14 23:47

美国人登没登月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要等了,美国跟不跟!

water

water

4
2026-01-30 15:02

你希望美国强大吗,谈论老美的事干吗?中国的问题好多都没解决,别瞎掺合

裁缝

裁缝

4
2026-02-01 12:00

史密斯专员也要吃饭啊

半个小时

半个小时

3
2026-01-14 09:03

复产干嘛?数据吹牛逼 已经严重落后歼20了。现在首要还是发展新战机。

大电

大电

3
2026-01-14 12:38

美国全是非标货,重启没有意义

武寒旭

武寒旭

3
2026-01-14 05:18

嗯,美国人甚至袜子雨伞都生产不了,还有很多美国人正在挨饿,美国人真可怜。美国完了。

六欲如刺 回复 01-14 12:17
货币价值太高都会出现这种问题,进口比造的便宜,这种情况国家管控还好点,一旦资本市场成型,贵的就没市场了。慢慢就缩小市场占比或者直接淘汰。

路过没人 回复 01-14 10:57
这个美国能生产,但成本太高,资本家又不是做善事的,还不如进口

青雉

青雉

3
2026-01-14 11:11

成本太高,这就是真相。

小西

小西

3
2026-01-14 18:51

美国有斩杀线,等想重启生产线时,发现熟练工人在之前撤销生产线后就被斩杀了

表哥

表哥

3
2026-01-15 06:24

当一个国家,大国工匠都可以造假!你们还在这里吹牛!我要笑死了

木刀

木刀

3
2026-01-31 20:22

打仗不行,吹牛逼倒是无敌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3
2026-01-14 14:02

他们说过几年在月亮上建核电站,咱们这头过几年在太平洋部署核舰船

枭龙 回复 01-14 19:00
不对!是过几年美国将集体移民火星!

王霸丹

王霸丹

2
2026-01-14 05:56

F22 vs J20,哪个厉害?

沃土

沃土

2
2026-01-13 20:26

已经落后了

无心无聊

无心无聊

2
2026-01-14 21:20

不赚钱的事美国都没有机构和人愿意做了。

孤独行者

孤独行者

2
2026-01-14 15:30

他们快乐教育下的高中生连加减乘除都整不明白,整天就是给学生输入各种变性和上百种性别

雨夜江风

雨夜江风

2
2026-01-14 02:30

你可以继续怀疑他们有没有造出过F22。

狐狸

狐狸

2
2026-01-14 17:45

局座说了,即使生产线恢复了也生产不出来,因为熟练工人没了,以前不明白没了再招啊,看了牢A才知道原来是真正物理意义上的没了,失业意味着斩杀。

大漠尘埃

大漠尘埃

2
2026-01-14 14:45

是我眼神不好吗?我怎么感觉美国佬爬上歼-20了!

花雪

花雪

2
2026-01-14 13:13

现役应该是82架,甚至更少。

小熊猫

小熊猫

2
2026-01-14 12:20

我觉得有可能,因为,技术人员被斩杀线斩杀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风如水℃

~风如水℃

2
2026-01-15 20:19

发22已经过时了。

奔腾的大江

奔腾的大江

2
2026-01-14 20:39

所以建数据储备库,很重要。

啊曦

啊曦

2
2026-01-15 15:39

外形说明不了太多,如果只看长得像的话,保时捷和众泰也像,那根本是两个东西

岁月如歌

岁月如歌

2
2026-01-15 08:01

你为什么不怀疑F22也不是美国造的呢?

用户67xxx18

用户67xxx18

2
2026-01-14 15:50

F22哪还有182架,有一半能起飞就不错了!

越来越好

越来越好

2
2026-01-13 23:56

人没了可以理解,但是图纸没了就不能理解了!这些图纸留到现在,起码是有文物价值了

用户10xxx74 回复 01-14 11:45
就剩图纸有个屁用,那些工程师搞研究的全都改行了,厂子都没了,人也没了你让谁去重启生产线[滑稽笑]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
2026-01-14 10:38

有时有些技术断掉不一定是坏事。新技术会顶上

用户10xxx74 回复 01-14 11:37
技术断代,搞研究的人都消失了,基础都没了,还扯什么新技术,搞笑[滑稽笑]

拿水枪呲你

拿水枪呲你

2
2026-01-14 12:29

那个年代登月就是假的,还有人相信,自己结合当时的技术水平去分析

耀师

耀师

2
2026-01-14 14:06

当年制造业腰斩后,顶尖人财都跑去华尔街炒股去了,,,人材断涯,现在他们拿啥东西重启,,技术早己停止不前了,就跟当年毕关锁国的大清一样,坐吃山都吃不完,还努啥力呢[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Forever

Forever

2
2026-01-15 12:15

F22挂副油箱起飞,然后作战前把副油箱扔掉,照样能作战,美丽国基地多,是可以满足作战需要的。我们没有基地,只能做大,续航长。电子系统肯定没法比了,以前几百纳米的芯片,现在几纳米的。还有很多人说参数造价?!想一想当时的东西,和现在的东西比,说参数造假!你现在手机的运算能力比当时的台式电脑Windows95都快都强。总有新衣换旧衣,现在是不行了。

天天

天天

2
2026-01-14 20:21

项目重启,国会不会拨款太多,一个陆军电动手推车都能搞17亿刀研发经费,这种项目没有上千亿那个军工体会搞[笑着哭][笑着哭]

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

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

2
2026-01-18 10:30

赢了?

蓝蓝天天

蓝蓝天天

2
2026-01-21 09:45

生产工艺,技术图纸是肯定在的。只是没技术工人看得懂图纸了,甚至洛马内部的工程师也看不懂了。零部件的加工,也没工厂愿意去承接生产了。总的下来,就是现时代已经是使用智能手机的年代,现代技术是高,但要是再生产一台球面显示器,恐怕这世界也没几个国家能做到。

影者罗宾

影者罗宾

2
2026-01-22 14:12

我觉得没啥好不信的,月球就在那里,那面国旗和脚印到底有没有一看便知,无非就是当时工业鼎盛时期的美国实力已经不是现在这个美国可比的了

用户97xxx30

用户97xxx30

2
2026-01-31 16:02

你说美国是不是傻,这种事为什么不做劳务外包?明明我们的成飞有资质接单的!

笨啦笨

笨啦笨

2
2026-01-14 08:10

放开f22外售许可,还是能赚钱的

闹钟企鹅

闹钟企鹅

2
2026-01-14 08:06

别说阿波罗那五六十年前的大家伙了,就现在美军的舰艇,也一样造不出来。这才过去多少年?二十年都没吧

霸王龙

霸王龙

2
2026-01-17 08:49

用f22区类比航天项目,我不知道是否合适,但是反过来想,是不是老美航天局从美国军方的操作中找到了可用的借口?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
2026-01-13 21:04

22即使继续生产也没用!落后后再多也没用!

law 回复 01-13 22:56
什么叫没用?只要不跑来东亚,它还是独一档的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1
2026-01-15 00:55

90年代看美国的飞机,感觉是外星科技。现在看觉得是破烂

用户15xxx60

用户15xxx60

1
2026-01-15 10:33

局座有功劳[滑稽笑]

白色印记

白色印记

1
2026-01-15 20:26

反正我是不相信美载人登月

协和号超音速飞机

协和号超音速飞机

1
2026-01-17 07:40

我去

精神饱满

精神饱满

1
2026-01-15 11:35

人都没了,还怎么恢复生产线。这些高精尖技术产业技术人员,他们的经验知识,没有个四五十年是培养不出来的。设备好弄,百年树人啊

__misanthropy

__misanthropy

1
2026-01-14 13:15

已经落后的技术谁愿意出钱当这个冤大头

寄存器

寄存器

1
2026-01-14 09:42

我们有齐全的生产线,可以把F22的资料送来我们帮加工。

小喇叭真的很好看

小喇叭真的很好看

1
2026-01-15 09:22

实际上就是缺少工匠

阿木

阿木

1
2026-01-14 18:39

那里是什么斩杀线,分明是技术人员被断代。过去约30年时间,美国都在不间断的挤压留美人才的晋升通道,以此构建技术代差璧垒薅羊毛割韭菜。先是逐步阉了欧洲,并将欧洲绑上战车,后顾无忧之后开始制霸。结果,发现被我们正在借弯道超车,于是,各种骚操作接踵而至。

皮皮文啦❄

皮皮文啦❄

1
2026-01-15 19:06

F22还得练 先把热气球能打下来

然殇

然殇

1
2026-01-15 00:22

复产也打不过,跟我们比军工,他只会陷入当年苏联的境地被军事竞赛搞垮。

EH

EH

1
2026-01-14 07:28

你让我们从新修长城也有难度,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1
2026-01-15 09:40

敌人说啥你都信

Diedihao

Diedihao

1
2026-01-16 09:45

是因为华夏人才减少

用户13xxx91

用户13xxx91

1
2026-01-14 22:16

f22图纸技术有的。只是生产线开不起来。而载人登月[滑稽笑]

飞云之下

飞云之下

1
2026-01-15 11:59

咱妈2006年在澳大利亚捡了个流浪汉,一问才知道美国前航母舰载机大校,然后他还呼朋唤友把地勤,水手,大副一个团队30多郁郁不得志的人全拉过来给咱们当教官了[捂脸哭]

轻荡的羽 回复 01-16 04:42
真的?这么离谱?

用户16xxx25 回复 02-01 15:31
这你都知道!看来你身份地位不一般啊

紫竹隨笔

紫竹隨笔

1
2026-01-14 12:19

别人再搞新的战机

沙场风云场

沙场风云场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