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惊险晋级:裁判争议与战术缺失下的0-0挣扎

黄曼巴传球 2026-01-14 22:24:35

国足0-0泰国,我有几点看法想说……! 1:首先祝贺国足晋级,小组赛1胜2平保持不败,这也是中国足球多少年以来难得的场面,在韩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之间,国足选择了乌兹别克斯坦队! 2:本场比赛的裁判是带着任务来的,场上明显偏向泰国队,多次吹罚中国球员犯规都不合理,裁判倾向性太明显! 3:国足本场比赛踢得太难看,其实不止本场比赛,小组赛三场比赛都如此,看不到战术,没有配合,控球率更是惨不忍睹,完全靠球员个人能力和运气解决问题,这不是一支国家队该有的样子! 4:门将李昊是唯一的亮点,是唯一,李昊的水平完全可以进入成年国家队,担任中国男足一门,他在场上的临场反应,应变能力,自信心都非常足,可以这么说,本届赛事如果没有李昊,国足已经打道回府! 总体来说,这支U23国足跟成年国家队没有区别,虽然晋级了,但是前景并不乐观,换汤不换药,还是中国男足一如既往的样子,松散,漫无目的,基本功差,紧张,动作变形……!周六与乌兹别克斯坦U23的一战,大概率就是国足打道回府的最后一战……!国足 中国国足 中国男足

U23的防守还是有层次的,防守这块可以打80分。无奈基本功还是不行,虽然比前几届有进步,很多战术打不出来。反观泰国打得从容不迫,而且身体素质也有了提高。再这样下去,泰国队也会把国足压在身下。不知道那些身体论的球迷有没有什么感想。

外援踢什么位置,中国国家队足球就什么位置最弱,说明什么问题?外援身价过高?青训水平低本土球员竞争不过高身价太多的外援而缺乏主导比赛的能力的历练,到国家队没有主导比赛能力的球员而让中前场沦陷吗?全华班没准效果更好,每个位置人才辈出!越南乌兹别克斯坦联赛外援年薪就20万左右,好像反而本土球员没有依赖思想靠自己而发育更好!中国奥运会拿金牌的体育项目,几乎都是举国体制,职业化的足球篮球反而最差一直下坡路。中国足球没职业化前确实更强太多了。

1 阅读:12639

评论列表

木木

木木

104
2026-01-14 23:15

比前几届幸运的是有个好门将,要不然还是一样小组淘汰,所以仅此而已,压根没变好

永远的外星人 回复 01-15 00:58
完全正确,不是门将超强发挥早淘汰了 。说真的门将反应有点快。

用户16xxx81

用户16xxx81

51
2026-01-14 22:49

如果中国男足这样发展下去,虽然进役,仍然没有未来和希望。

用户43xxx83 回复 01-14 23:04
都摆大巴了,怎么可能还有战术……就靠王玉栋和拜合拉木前场自己的个人能力在进攻,怎么可能打得出来……

坚持就是胜利 回复 01-15 06:57
期待下2026年5五月份沙特举办的U17亚少赛吧,这支U17才是未来国足的希望

本座法号一纵欲禅师

本座法号一纵欲禅师

39
2026-01-15 00:42

这是泰国队的耻辱,居然和中国男子职业足球队踢成平局,太丢脸了。

用户15xxx49 回复 01-15 01:01
伊朗一球没进, 2平一负你怎么看,沙特东道主两连败,你怎么说

迷途羔羊 回复 用户15xxx49 01-15 08:30
他们也摆大巴吗?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34
2026-01-15 01:53

我看李昊还是别进成年国家队,否则也得被毁了。不信,看看王大雷就知道了。赶紧找个国外职业队去升级吧。千万记住:打死了也别回来。

gong分仞砺 回复 01-15 07:31
别拿李昊和王大漏比,根本不在一条线上

用户63xxx92 回复 01-15 07:19
你这不是谋財害命嗎?

爱草平水中行

爱草平水中行

33
2026-01-15 05:40

防守也是有战术的,不是只看进攻,三场不丢球,不是只有一个门将就可以的

G干就完了 回复 01-15 07:41
不是门将神奇的扑出几个必进球,随便那一个进了就可以回家了。那几个危险球仔细看都是防守差的体现,所以呢防守也差的一批,进攻更不用说,二脚大开,三脚必丢,

用户11xxx67 回复 G干就完了 01-15 08:31
那就让守门员一个人守就行了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28
2026-01-15 05:54

我们青训不知道每天练什么,也不知道怎么选材的,基本上没一个能拿球的。脚下技术,基本功到底是怎么回事。

用户79xxx57

用户79xxx57

27
2026-01-14 22:35

小编说的对也分析的透彻,能小组出线已创造了历史可以吹三年了,八强赛一轮游已足够了[滑稽笑]

用户11xxx22

用户11xxx22

26
2026-01-14 23:58

这种打法,要把全队每名球员的罚点球功夫练过硬。淘汰赛用得着。若三场淘汰赛都能打到罚点球,而且全胜!这难道不是个好梦吗?!

亮花悦然怡 回复 01-15 06:28
你以为中国队是葡萄牙呀!

用户10xxx80 回复 01-15 06:38
哈哈哈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25
2026-01-15 00:10

说的很对!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24
2026-01-14 23:04

核桃的防守挺让人放心的。

哈喽烙

哈喽烙

19
2026-01-15 00:45

你们懂个锤子,防守也是足球的一部分

诚信是金

诚信是金

19
2026-01-15 04:56

说的是太对了,唉,这就是事实,没办法

用户51xxx03

用户51xxx03

19
2026-01-15 01:34

90年代的大连万达,迟尚斌主教练,主打防守反击,场面也是经常不好看,但是却创造了60多场(具体多少场记不准了)不败记录,称霸亚洲。但愿现在的主教练根据我们的球员水平,量身定做的吧?不要要求太高,不现实!

用户51xxx03 回复 用户10xxx80 01-15 17:42
场上出现过好几次3个人,或者2个人的反击,而且形成威胁,但是技术不过关或者运气的原因,未能形成破门而已。以国足现在的水平,把自己当成弱队去拼任何对手,这首先就是一个进步,而且是把自己定位很准!

用户10xxx80 回复 01-15 06:39
防守反击,不是只防守,反击呢?哈哈哈

赤兔马

赤兔马

10
2026-01-15 11:03

李昊的水平比王大雷高了不止一个档次!鉴定完毕!

颉帧

颉帧

8
2026-01-15 05:41

看了小便及评论区的黑子们发言,感觉中国足球的悲哀,其实就是在这里。我去,输了该嘎,赢了也有错,因为你靠的是运气。这都是些啥玩意啊!

灭害灵

灭害灵

6
2026-01-15 00:18

这样的晋级不要也罢!

看昵称

看昵称

6
2026-01-15 09:56

和小编有不同的看法,他们没吃海参,没踢养生足球,个个玩命,态度端正。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6
2026-01-15 11:14

小孩子打的很好了,不要用舆论压迫他们了

骄阳伴我

骄阳伴我

5
2026-01-15 03:58

中国U23,严格来说算是U22吧,因为20多人大名单里只有3个人是22岁的,其余都是19-21岁的,而21-22岁的这十五六个队员早在当年U20亚青赛时就已被证明整体水平一般,个人技术更好些的19-20岁的只有五人入选这届大名单,可以说前中后三条线都有21-22岁的“菜鸡”存在,所以你们才看到为啥U23国足踢的那么难看….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

5
2026-01-15 20:45

共同呼吁中超中甲俱乐部补贴年薪跟国内待遇一样,送有天赋的年轻球员都去欧洲二三四级联赛成长,再跟欧洲俱乐部协商球员增值分成。不愿降薪到跟欧洲二三级联赛一样薪水,那就折中方案补贴年薪,让球员愿意去,逐级适应欧洲各低级联赛,到五大联赛后站得住的成功率,比从中国联赛直接过来高好几倍,因为已经提前适应这里的球风和语言文化!韩日球星大多数是这样完整体系逐级踢出来的,成才率高好多! 日本俱乐部在出售球员时,可以在转会合同中加入一个条款,约定未来该球员再次被出售时,日本俱乐部可以从二次转会费中分得一定比例(通常是10%-30%) 典型案例:南野拓実从萨尔茨堡红牛转会利物浦时,他的日本青训母队 “大阪樱花” 就因为设有二次转会分成条款而获得了一笔可观的收入。二十多岁二次转会也能合同约定分红,案例孙兴慜 胡利安·阿尔瓦雷斯等好几个球员。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5
2026-01-15 04:58

解散中国男子足球队,不仅仅限于U23

清风笑

清风笑

4
2026-01-15 12:55

中国足球目前的水平就这样,能晋级就可以给年轻球员增强很大信心!还是把青训水平提高吧,那才是基础也是最有用的!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4
2026-01-15 08:05

丑陋足球!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

4
2026-01-15 20:45

联赛外援比本土球员明显强太多不行,本土球员会平时缺少挑大梁的成长习惯,中国篮球队以前年年称霸亚洲,联赛有大量NBA强援后在亚洲比赛都很困难,滑落到亚洲10名以外。 跟中国足球犯的错误一模一样[合十] 要限制外援和本土球员身价基本相同才是健康联赛,NBA本土球员与外援平均身价和周新基本接近!足球五大联赛本土球员和外援平均年薪也接近的,每个位置就会像以前一样人才辈出[强][强][强] 小学生和本科生搭档,学不会还竞争不过,到国际比赛当然遭殃! 随着本土球员水平提高,外援身价标准跟着提高,这符合篮球和足球发展规律,我们目前外援身价水平高很多,长短腿走路,失去的多于得到的!一个人学打游戏,也是先去初级房,再中级房,再到高级房。让大量高级房的人加入初级房,以为带菜更快是极端的错误违反足球和篮球发展规律,欲速而不达,适得其反,变成虚浮的足球篮球大跃进[合十][合十][合十]

古懂

古懂

4
2026-01-15 08:41

教练太差,无技战术,一味防守,累死三军,基本没戏![并不简单]

用户16xxx40

用户16xxx40

4
2026-01-15 08:28

的确,瞄了一眼比赛,就门将在忙活,其他都还原汁原味,凭一人之力呀

天上那片海

天上那片海

4
2026-01-15 09:46

本届已经走到尽头!中国足球回头是岸,阿弥陀佛🙏🙏🙏🙏🙏🙏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4
2026-01-15 04:57

一点希望都没有?解散中国男子足球队不反限于U23

风中的太阳

风中的太阳

3
2026-01-15 00:05

意大利有战术吗

极度深涵 回复 01-15 01:22
意大利防守反击,是真有反击。咱们有反击吗?让人按在地上摩擦

永远的外星人 回复 01-15 00:59
意大利打强队大巴你看过意大利打弱队摆大巴?

淡泊前行

淡泊前行

3
2026-01-15 06:08

分析的透彻,一阵见血

用户15xxx49

用户15xxx49

3
2026-01-15 00:59

澳大利亚控球率这么高还输国足,你这种喷子,自己以为很懂球

隐隐飞

隐隐飞

3
2026-01-15 00:55

泰国虽然有技术和配合,但还是没身体,遇欧美一抗,技术和配合都变形,不行。另一队只有守门员,就不说了。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3
2026-01-15 16:23

作为前锋踢不进对方的门,差点搞进自家的门,真是敌我不分

方向

方向

3
2026-01-15 07:18

小编说的是实话,三场比赛若没有李昊,估计最后哭的是我们,个别前锋球员态度虽好,但脚下技术和跑位明显能力不足,还差点乌龙,若真用铁桶阵还不如少个前锋,多个后卫。另外,右边的三张黄牌暴露出我们的软肋,人家泰国队教练发现了,而我们的教练是不是没意识到,还是故意放口子让人家攻击,值得揣摩。接下来碰到都不是善茬,若没有得到改善,早回家是早晚的事。

用户15xxx10

用户15xxx10

3
2026-01-15 15:19

现在的战术确实比较适合,但难以掩盖球员技术粗糙,踢球合理性欠缺,现在都20来岁了,还像初生茅庐一样,这届想进世界杯又没指望。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3
2026-01-15 06:56

想说第一条,这是由中国能选的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zsj671031

zsj671031

3
2026-01-15 05:41

小编总结的好

晚风

晚风

3
2026-01-15 09:39

除了门将,没看到一点希望。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3
2026-01-15 01:26

裁判确实有问题,盘口,赔率都显示着中国赢,可裁判捣乱,搞得博彩公司都向广大赌民认错,说他们没分析到位,害大家输钱,并保证以后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错一场

错一场

3
2026-01-15 07:47

丑陋的中国足球.踢的太垃圾了.绝对是死在乌兹别克斯坦脚下

用户17xxx14

用户17xxx14

3
2026-01-15 11:55

国足小组赛三场比赛都如此,看不到战术,没有配合,控球率更是惨不忍睹,完全靠球员个人能力和运气解决问题,这不是一支国家队该有的样子! 总体来说,这支U23国足跟成年国家队没有区别,虽然晋级了,但是前景并不乐观,换汤不换药,还是中国男足一如既往的样子,松散,漫无目的,基本功差,紧张,动作变形……!周六与乌兹别克斯坦U23的一战,大概率就是国足打道回府的最后一战……!国足中国国足中国男足

时光痕迹

时光痕迹

3
2026-01-14 23:52

作者文笔比较多,他犯规了很定有黄牌警告,裁判处罚没错啊,正常较量,人家主场你拿什么同他斗,还有客场打平很好的了人家都不进球你想进几球???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2
2026-01-15 03:39

不如上届U23队呢,上届球队打的有进攻有防守的?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2
2026-01-15 08:51

确实基本功都不如泰国队看的人紧张

巍峨眉山

巍峨眉山

2
2026-01-15 00:22

你懂个屁。你是主教练打对攻?出现了几次机会,咱们球员有那样能力进球么?

童心未泯

童心未泯

2
2026-01-15 05:19

没有内容,只有结果。

老朱

老朱

2
2026-01-15 11:11

三无球队只是运气好,用不着吹早晚露馅

老黄牛

老黄牛

2
2026-01-15 07:33

踢乌兹别克斯坦肯定要遭淘汰,中国足球永远看不到希望,从上到下都是这样。

阿龙

阿龙

2
2026-01-15 08:37

没看到一点希望

He

He

2
2026-01-15 07:25

胜者为王,防守也是足球的重要部分。

粤哪吒

粤哪吒

2
2026-01-15 12:10

打个比方泰国先进一球 我们连怎么进攻都不知道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2
2026-01-15 06:43

还有人关心?中国还有足球吗?

虎哥

虎哥

2
2026-01-15 22:23

你为了点流量,发表不切实际的观点。赛会制比赛都以结果论英雄。活着最重要。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
2026-01-15 08:03

看不到希望

时光

时光

2
2026-01-15 06:08

国足焊门员。

路漫漫其修远

路漫漫其修远

2
2026-01-15 07:11

三轮进了一球,还吹

泼茶小宅

泼茶小宅

2
2026-01-15 13:31

裁判时刻关注伊拉克那边的情况,后来伊拉克没希望了 果断吹停比赛

石昌成

石昌成

2
2026-01-15 10:14

分析评论到位,同意![点赞]

老宗

老宗

2
2026-01-15 13:15

完全正确

春天

春天

2
2026-01-15 07:18

教练得换了,误人子弟

用户14xxx24

用户14xxx24

2
2026-01-15 07:48

你行你上

用户12xxx13

用户12xxx13

2
2026-01-15 06:02

越南球员的个人技术远超中国

魂旦 回复 01-15 10:39
越南就别提了!泰国都压着打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6-01-15 09:02

奸人汹涌,向新生的人民下绊子,须知,胜利者是不可指责的!

旁观者

旁观者

2
2026-01-15 06:36

有点狗屎运罢了

观沧海

观沧海

2
2026-01-15 10:51

又一只中国蒙之队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2
2026-01-15 08:22

全队整体配合不默契!

黑罗刹

黑罗刹

2
2026-01-15 14:52

你说得对

大漠孤狼

大漠孤狼

2
2026-01-15 05:43

没有前途。

瑞恩

瑞恩

1
2026-01-15 00:07

只是结果还不错 场面太被动 踢得没什么章法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1
2026-01-15 07:27

说得好!

步行者

步行者

1
2026-01-15 07:52

拼搏精神还是比老国足好些

彬彬有礼

彬彬有礼

1
2026-01-15 04:38

国足三场赛心脏病都惊吓犯了唯一安喉是好死赖活小组出现了。

用户93xxx53

用户93xxx53

1
2026-01-15 06:46

说的太对了

周勇

周勇

1
2026-01-15 06:26

这届球员技术动作已经成形,踢球不敢做动作,运气不错,但走不远

鹰隼

鹰隼

1
2026-01-15 10:35

对头✓

用户74xxx07

用户74xxx07

1
2026-01-17 03:48

去年深圳u20亚洲杯中国队防守中场前锋都很好,让球迷看到了希望。现在差不多还是这帮队员咋就打的这么难看,很卑微的逼平了泰国队。别他妈说以小打大,泰国平均年龄比中国还小点。

王勇

王勇

1
2026-01-15 09:03

要不是彭啸进一个,才三分呢

chw5f8

chw5f8

1
2026-01-15 10:07

裁判为什么偏帮泰国队,中国球迷一看好自己的球队,就容易被东南亚博彩集团收割

老周

老周

1
2026-01-15 09:40

人家是拿到球 快速反击 我们是拿到了球 先回传 再到脚回传 没有一点进攻欲望 这球能踢好吗 球总是在自己的半场飞 不给人家机会都难

七彩

七彩

1
2026-01-15 07:22

竞技体育要的是结果,很好了,我们技术是不行,我们能力是不强,但是我们出线了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1
2026-01-15 10:59

我就是晋级了,你们这些喷子瞎哔哔又能怎么的,为U23小伙子们点赞[点赞][点赞]

思考人生

思考人生

1
2026-01-15 03:28

教练有点脑子。选乌不知道赌对了没有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1
2026-01-15 07:10

你行你来!

用户14xxx05

用户14xxx05

1
2026-01-15 06:38

没有李昊中国队不知道死多少次了,前面十个人就靠一个门将撑着,这样的球队能走多远

用户11xxx67 回复 01-15 08:35
现实点,就这水平,不能要求太多了。

用户15xxx15

用户15xxx15

1
2026-01-15 05:36

中国男足就是这样的水平,中超也是这样的水平,中超.进步了,那帮人到国家队才有进步!

漂浮物

漂浮物

1
2026-01-15 11:44

我怕你们都忘记了自己的定位,一个国奥亚洲杯8强都忘乎所以,不是亚洲8强而是亚洲杯8强

蟋蟀爸爸

蟋蟀爸爸

1
2026-01-15 04:06

不是泼冷水以国足现有水平走不远,没必要吹虚

享受生活

享受生活

1
2026-01-15 07:57

YOU CAN YOU UP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
2026-01-15 11:43

进淘汰赛就是好事

用户72xxx49

用户72xxx49

1
2026-01-15 05:40

实力和成绩不成正比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
2026-01-15 21:10

中国踢成这样 是战术问题 没有前场逼抢 不打阵地进攻 反击能成就成 不成立刻退回 肯定不好看。如果逼出去 抢着打 球员能力会比泰国差?

一念向北

一念向北

1
2026-01-15 13:27

那是你能选的吗,输就回家,都不敢投入

一剑客

一剑客

1
2026-01-15 16:11

人人都是国足教练,人人都没有赢球的经验

威威

威威

2026-01-15 01:48

本来就是防守反击的打法,怎么可能有控球率?别人意大利以前也是那打法,每场比赛都一样没有控球率,但别人意大利就是得了4次世界杯冠军

黄曼巴传球

黄曼巴传球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