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王花了快一个亿弄回来的马首,最后捐给了国家。 本以为就是个皆大欢喜的结局,结

杏园摘黄杏 2026-01-17 10:57:36

赌王花了快一个亿弄回来的马首,最后捐给了国家。 本以为就是个皆大欢喜的结局,结果专家们手痒,给它拍了个X光…… 这一照,所有人都沉默了。 98%纯红铜一体浇铸的马首,39卷鬃毛根根立体,失蜡法工艺放到现在都顶尖。可同时出现的,还有颈部那两枚锔钉,以及被岁月刻下的沧桑痕迹。 这哪是普通铜器?是老祖宗的手艺巅峰,也是民族的伤痕见证。当年强盗抢走的不只是国宝,更是一个民族的尊严;如今马首归来,何鸿燊写下的“勿再漂泊”,藏着所有华人的执念。 文物从来不是冰冷的古董,是带着记忆的民族根脉。它的回归,从来不是简单的物归原主,而是国力强盛后,我们终于有能力抚平历史伤口的底气。你觉得下一个回家的兽首会是谁?来评论区聊聊~

2 阅读:177471

评论列表

莫忘

莫忘

388
2026-01-17 18:55

一亿给个城市修条路不比这破铜烂铁强

鱼头 回复 01-17 19:11
肯定的,这马头不久又会去流浪的

韭菜鸡蛋 回复 01-18 00:24
要的是一个脸面,要面子的人多了去了,衣服包包手机车子房子彩礼等等到处都是

自由

自由

314
2026-01-17 19:06

不要再浪费钱买了,等中国登上世界巅峰,这些流落异乡的国宝,自然就会被双手奉还

用户18xxx92 回复 01-18 12:51
完全赞同!花钱买这些破铜烂铁,还不如用来改善民生、加强国防!

黑黑 回复 01-19 08:10
只会更多出走流浪

用户15xxx35

用户15xxx35

267
2026-01-17 20:49

买回来的不叫勿忘国耻,叫冤大头,所谓的十二兽首,只是圆明园人工湖的水龙头

xiao勤歌 回复 01-17 23:08
越重视,越落下乘

疏疏的风 回复 01-18 05:52
像以前汉使一样,过去他们国家搞事情,找个由头。不还就干他!

阳光路上

阳光路上

119
2026-01-17 20:47

花大钱买回自己被抢的国宝就是一种耻辱

用户10xxx60 回复 01-17 22:14
说不定是洗钱

狗尾巴草 回复 01-19 22:06
钱能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暮卷西山雨

暮卷西山雨

103
2026-01-17 20:30

徐湖平们高兴了

书法种花双趣 回复 古鲁 01-18 09:01
完全可以。电焊逢拍片探伤,一般来说是伽马射线,但X射线也能拍,暴光时间长。

古鲁 回复 01-18 08:28
X光能穿透金属?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70
2026-01-17 19:54

专家会再把它卖出去,,嘿嘿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48
2026-01-17 15:54

赌王是还债,不是捐赠!

涛哥

涛哥

47
2026-01-17 21:06

高价买回被抢的东西是不要尊严的鼓励别人来抢劫,如果这些东西没有被抢走能保存下来的概率更低

用户85xxx59

用户85xxx59

37
2026-01-17 23:26

就这玩意,我家楼下小区门口的雕像做工都比这精美。我不信这东西加工精度超过现代机床,古代工艺放到现在不值一提,只看你愿不愿意付出那个代价罢了。看到“放到现在都顶尖”真是气死了,完全不懂什么是工业的人,才会说这种话。现代人如果愿意,可以在你这个马的毛的末端尖尖上再刻一个造型一样,体积缩小一万倍的马头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37
2026-01-17 21:14

这破玩意

王俊軍

王俊軍

28
2026-01-17 18:51

所有的发明,只是发现而已

子夜诗词

子夜诗词

28
2026-01-18 02:49

换一个亿的弹药,让他怎么拿走怎么送回来,这才是永远不再漂泊

子夜诗词 回复 用户62xxx28 01-18 17:12
反对有效么?

用户62xxx28 回复 01-18 09:20
现在不同以前了,清朝前期你能用武力占领全世界!看看现在美国抓个别国总统全世界都反对!

昌哥

昌哥

21
2026-01-17 22:39

现在湖平浪静,没有热度了

紫御清风

紫御清风

19
2026-01-18 11:28

圆明园的喷水兽首不是国内造的,十七世纪意大利佛罗仑萨造的,应该是乾隆通过传教士订造的,那个建筑与喷水池也是传教士设计的

刘齐 回复 01-18 16:56
基本上欧洲文艺复兴以后,各方面技术都已经被碾压了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6
2026-01-17 23:11

12兽首?到底是国外定制,还是国内自造?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 回复 01-21 12:10
国外,这个就是炒作,有可能就是把钱洗出去,因为我国有外汇管控,

半夏陌

半夏陌

16
2026-01-18 02:00

洗钱吧

风与雨 回复 02-08 16:04
赌王需要洗吗?

友友

友友

15
2026-01-18 09:40

建圆明园是耻辱,毁圆明园也是耻辱!

用户18xxx94

用户18xxx94

13
2026-01-18 09:18

以前强盗抢了我们的东西,这个东西放在它们家其实什么也不是,西方人欣赏不了这物件有什么意义,再就是它的价值也是分文不值,可是,如果我们拿着钱去买回来就不同了,等于以前枪了我们现在的财富,我们拿着自己的钱去买我的自己的东西正中敌人的圈套,有道是君子报仇,十年不晚,等我们强大了再抢回来,连本带息的拿,才叫本事。

兔八哥

兔八哥

11
2026-01-18 07:50

不建议花钱去买,国人傻里巴机的,TM有本事去抢回来

自渡

自渡

11
2026-01-17 20:13

赶快查查,是不是赝品

有怼必回

有怼必回

11
2026-01-17 21:55

巅峰就造了个玩意儿,怎么不用在工业和军事上面?

核桃与土豆 回复 01-17 22:06
巅峰个毛线,就是圆明园十二个水龙头,还是外国人制造的主要是清朝实在是没啥拿的出手的文物概念,只能炒作这玩意了!

老衲法号乱来

老衲法号乱来

11
2026-01-18 08:10

一亿多能让山区多少孩子走出大山

别跟我的思路走 回复 01-20 07:14
大山好好的,为什么逼人家来996,还要30年还贷

浮生 回复 01-18 12:41
然后呢?给你送外卖?

sesina2008

sesina2008

9
2026-01-18 07:52

说到底,也不过是三百多年前的工艺水龙头。你不在意它就不值那么多钱,你越在意它就越值钱。

活够30000日

活够30000日

9
2026-01-19 07:39

花钱买回来确实没必要。国家强大到让别人还回来,那才是我们希望的。

家花野花都要

家花野花都要

6
2026-01-18 10:57

18世纪的德国工业产品

玉哥

玉哥

5
2026-01-18 08:05

以前被洋人玩后来被何生玩现在被湖平玩,我们命苦

路傍溪桥

路傍溪桥

5
2026-01-18 12:57

不赞成买回来中国文物,相当于又被抢了一次。八国联军凭实力抢过去的,我们将来凭实力再抢回来就是,利息可以不要。

提來米蘇

提來米蘇

5
2026-01-18 15:25

发展自己,什么国宝不国宝,那是历史。现在国宝坚船厉舰,飞机坦克,火箭导弹和大炮。

道友请留步

道友请留步

5
2026-01-18 10:22

许家印不得买两万个?

用户79xxx95

用户79xxx95

5
2026-01-18 13:04

文物怎么失去的,我们就应该怎么去拿回来!拿钱买回来是最无能最愚蠢的方式,没有之一!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5
2026-01-18 13:27

被强盗抢去的东西就不应该买回来,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中国算是文物,外国算是强盗抢劫的证据,对他们来说是一个破铜而已。有冤大头来买走罪证真是天降横财。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5
2026-01-19 10:45

一亿给国防吧做这些无意思的事情不值得!!我们无所谓它就不值钱,国家也不缺这些作为历史的见证!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5
2026-01-18 13:19

二战后,国际法规定所有的侵占土地,文物无偿归还本国。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5
2026-01-18 13:47

豆包们,十二生肖就是水龙头,而且还是法国人做的,法国人是老祖宗

爱你の不理

爱你の不理

5
2026-02-02 07:14

管里面是不是ai的

陈宏

陈宏

4
2026-01-18 17:59

花钱买回来相当于被强盗二次掠夺。还是大军压境,让他们乖乖送回来好。

赴山海

赴山海

4
2026-01-21 11:47

也不浪费,真等到那一天,该收回来的收回来,该赔偿的再多要点就是了,一个时代做一个时代的事。

我不是专家

我不是专家

4
2026-02-07 03:10

这玩意不就一个水龙头吗?因为是强盗抢劫的证据,所以才值钱。

将就的过吧

将就的过吧

3
2026-01-18 13:33

执念个毛线。被抢走的,要么被送回来,要么夺回来才有意义。买回来?跟直接开放稀土出口,然后高价买芯片意义一样吗?

用户12xxx43

用户12xxx43

3
2026-01-19 12:04

宁愿用一亿元买几百枚火箭弹,也不愿意花一分钱买回这些被捋走的赃物。只要强大了,中华民族所有的遗憾都能弥补的!

雄起

雄起

3
2026-01-20 05:48

不知道是会不会又被当成假的拿去贱卖

用户82xxx96

用户82xxx96

3
2026-01-19 11:46

中国不差这点文物,英国应该也不差一场战征吧!

用户12xxx95

用户12xxx95

3
2026-01-24 08:18

这哪是,分明是

蜡笔小小新

蜡笔小小新

3
2026-01-24 08:26

文章的前后有啥因果关系?你这么写文

用户72xxx68

用户72xxx68

3
2026-02-02 15:26

花大钱一点一点买回来。更加耻辱。

我思想我存在

我思想我存在

3
2026-02-05 21:09

失蜡法当时已经落后了好不!连银币都铸造不了的,只不过是传统成熟工艺

繁花未必落地

繁花未必落地

3
2026-01-20 13:52

毕竟澳门那会刚回归,赌王是为了维护和国内的关系,花钱买个面子。要不然真不大值得!只是个水池的出水嘴,要不是挂上了圆明园和本身是个生肖套装,同样那个年代的几十万到头了。

日月子间

日月子间

2
2026-01-19 10:09

当民众富强了,才收什么文物吧,都饿死了,看文物能饱吗

九天之上

九天之上

2
2026-01-19 11:04

个人感觉高价拍这种艺术品完全没有必要,那是一种浪费。我们国内只要照着同款艺术品,仿制出口几千个过去,让他们天天上拍卖平台,就已经可以解决问题。

Σ( ̄。 ̄ノ)ノ

Σ( ̄。 ̄ノ)ノ

2
2026-01-18 17:02

借调单已经进系统了[滑稽笑]

灰烬。

灰烬。

2
2026-01-18 19:09

大明四夷馆的东西

用户11xxx49

用户11xxx49

2
2026-01-21 11:51

给了强盗赎金,有机会继续抢。

山村老怪

山村老怪

2
2026-01-18 08:57

这些宝贝是怎么失去的,就该怎么要回来!炮弹不够就使劲造,一亿又造很多炮弹了!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
2026-01-20 12:28

不认同他的做法,最不应该拿钱买回来

mrgege

mrgege

2
2026-01-18 13:18

应该说是捐给院长了

山水人生

山水人生

2
2026-01-20 05:30

我抢了你的东西,等你有钱了,允许你再买回去,多他妈讽刺呀,有本事就连本带利一起抢回来,以暴制暴才是根本

爱丽丝

爱丽丝

2
2026-01-19 17:10

我就想问问,真不懂,不是杠,这算不算洗钱[哭笑不得]合理转移资产

口可口可

口可口可

2
2026-01-18 23:05

工艺品这么精湛有什么用?还不是被人破门抢走!

逍遥

逍遥

2
2026-01-18 13:21

真东西早就不知道落谁家里去了,这帮子人,呵呵

D L M

D L M

2
2026-01-19 16:39

不知写的什么玩意

花丛里的少侠

花丛里的少侠

2
2026-01-19 16:39

这玩意不能吃不能喝,花一个亿买回来干嘛,一个亿去建几所学校,培养人才更利国利民

爱丽丝

爱丽丝

2
2026-01-19 17:10

十二兽首不只有头,是穿汉服的坐兽

lanjialin

lanjialin

2
2026-01-18 19:24

早被馆长调包了

用户48xxx31

用户48xxx31

2
2026-01-19 22:18

花一个亿买回只是面子好看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
2026-01-18 14:29

有些文物回来了有些又丢了。国耻分旧国耻和新国耻![静静吃瓜]

易汖

易汖

2
2026-01-20 12:41

洗钱的好手段

血色

血色

2
2026-01-19 22:54

被抢去的东西如果不还回来进行赔偿,就要抢回来。

伊洛

伊洛

2
2026-01-19 11:28

不买,让强盗加倍送回来。不送者,全国废墟文明世界除名。

落魄修士

落魄修士

2
2026-01-19 22:35

咱们已经有多年没有开疆拓土了,抓好时机,干票大的

12588

12588

2
2026-01-19 09:37

博物馆一件家一件,博物馆没有家里的正宗

老李飞墙

老李飞墙

2
2026-01-19 22:05

确实,水喉有啥意思,把水月观音那一类的,搞回来。

昕海

昕海

2
2026-01-19 17:18

如果是抢回来,那才是本事

用户155xxx305

用户155xxx305

2
2026-01-20 21:47

买个这干嘛,给评论区的发低保都能发到死了。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6-01-19 22:55

赌王,寓,马首是瞻!!!

凉衫薄

凉衫薄

2
2026-01-20 21:50

会不会鉴定是假的,然后低价拍卖了

胖胖

胖胖

2
2026-01-20 16:35

国外文物别浪费钱买了,以后国家强大了,八国联军抢去的全都得主动送回来[墨镜]

战略评论

战略评论

2
2026-01-21 11:02

放哪安全呢?

七彩

七彩

2
2026-01-20 22:56

能建多少所学校啊?功德得多少啊!

潘磊

潘磊

2
2026-01-21 10:51

能给解释下失蜡法工艺放现在怎么就顶尖了?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
2026-01-22 21:37

砖家们估计也后悔了,这么细致的检查留下资料怎么通过手段转出去

大懶魚

大懶魚

2
2026-01-25 16:14

买回来就是落了下乘!

赋码专家皇马

赋码专家皇马

2
2026-01-26 20:47

真的早就掉包了[静静吃瓜]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6-01-26 21:03

说得那么神兮兮的,我以为经X光一测,碳14一检,确认为河南某地上周的产品[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真是一个狗头,买不买回去,地球依然旋转啊,我们该干嘛就干嘛啊,不要动不动上升到,什么耻辱啊,爱国啊。我有钱,什么头都买回来,好了吧,意不会难平了吧,扯!

wax

wax

2
2026-01-26 19:23

多支持中国的科技发展和国防建设更好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
2026-01-24 21:45

能存留?

蓝天00966

蓝天00966

2
2026-01-30 17:13

不要买了! 应该把钱捐给解放军,打到英国去,法国,全部抢回来!

仕人

仕人

2
2026-01-28 17:50

花钱从国外高价买回来的赃物文物,有什么意思?

百年孤独

百年孤独

2
2026-01-28 13:21

博物馆不是爆料监守自盗吗?好多好玩意儿不见了

carl

carl

2
2026-01-28 19:09

馆长:经鉴定是赝品,调剂给我儿子拍卖行处理。话说馆现在进去了么

愿望

愿望

2
2026-02-05 13:31

这马都卷毛,一看就是外国品种。

漫步

漫步

2
2026-02-06 16:52

靠买回来有些丢人,靠打回来才算真正站起来了。

用户94xxx85

用户94xxx85

2
2026-02-06 19:59

当初把十二兽首和民族尊严联系在一起的人真是天才。

志在四方

志在四方

2
2026-02-03 17:21

过段时间,会不会让某院长鉴定成赝品。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
2026-02-06 16:15

这个有何意义

红枣

红枣

2
2026-02-06 18:00

水龙头,没那么值钱,炒作的,

r_sx1

r_sx1

2
2026-02-07 13:39

老祖宗个屁,还老祖宗巅峰。乾隆时期意大利人设计的,到现在满打满算二百来年。

用户16xxx74

用户16xxx74

2
2026-02-07 20:29

勿再漂泊

xfbzh

xfbzh

2
2026-02-08 14:28

洗衣服

Mike闫生

Mike闫生

2
2026-02-08 15:37

假的[滑稽笑]

用户13xxx90

用户13xxx90

2
2026-01-19 11:16

郎世宁设计,蒋友仁监修

杏园摘黄杏

杏园摘黄杏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