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国龙要求道歉,罗永浩承认冷冻西蓝花“成本更高”!业内人士:速冻的可能比新鲜菜更

大白和白白 2026-01-17 23:29:12

贾国龙要求道歉,罗永浩承认冷冻西蓝花“成本更高”!业内人士:速冻的可能比新鲜菜更好。 冷冻西兰花成本比新鲜的高我信,如果说冷冻西兰花比新鲜的西兰花好有人信的话,可能是我脑子有毛病了! 一个用最便宜转基因大豆油的企业,能用有机菜花?!我不信!普通新鲜菜花2元,他不用,他就要用冷冻菜花20元,这是为什么呢?! 抱歉,无论你专家怎么说,我还是认为新鲜的最好! 西兰花的价格 西蓝花保鲜 冰冻西蓝花 西贝 贾国龙 罗永浩

2 阅读:27837

评论列表

用户17xxx40

用户17xxx40

235
2026-01-18 08:55

冷冻两年的西兰花比新鲜的贵,为什么不买新鲜的?资本家蠢,不想赚钱?

用户10xxx54 回复 01-18 09:17
对于商家来说...冰冻也要花钱呀,电费不是钱吗?[滑稽笑]

冰墩墩 回复 用户10xxx54 01-18 10:03
因为卖的贵,不差这点钱

大漠尘埃

大漠尘埃

136
2026-01-18 09:26

餐馆采用价格更高的冷冻菜花主要原因是综合成本更低吧!否则是无法解释企业行为的!采用冷冻菜花节省了采购,损耗,摘洗等等成本,整体看还是有优势的!如果说冷冻比新鲜的还有营养,那是砖家说的,你也信?

mk 回复 01-19 21:05
单论价格肯定是冷冻西兰花贵,毕竟它原来就是新鲜西兰花,经过清洗,包装,冷藏肯定贵。但是为什么使用应该是为了节省用人成本。免去了洗菜挑菜的过程,掏出来就能用。这都是我的推测

想做坏人的好人 回复 01-20 01:03
采用预制就是减少了出菜时间,减少店铺的处理时间。出餐时间决定能挣多少!

雨润无声

雨润无声

114
2026-01-18 09:41

这些年来我早看明白了,但凡想圈老百姓钱的,必然先给你搞一个概念出来。有人信了,钱就进无良商家的口袋了。你要说你家东西干净,吃了不犯病,我们也就认了。你说两年的西蓝花,它比新鲜西蓝花还有营养,你这不就是拿消费者当傻子了嘛?这就叫啥,骗人骗的久了,自己都他妈信以为真了。

用户16xxx83 回复 01-19 20:57
鸡精把味精搞死,卖调和油的说猪油不健康。

清风徐来 回复 用户16xxx83 01-20 09:18
真的,味精死的太惨了,仅仅随便一句致癌的谣言,倒下了一个行业。。。吃了那么多年的莲花味精。

燃烧的蔬菜

燃烧的蔬菜

80
2026-01-18 10:03

冷冻的西兰花贵你去吃冷冻的,给我炒盘今天刚割的西兰花。

飘P扬 回复 01-19 22:19
没有,最近的只有去年的[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ajtd226 回复 01-19 20:21
完全赞同[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8xxx04

用户18xxx04

55
2026-01-19 19:52

当初爆出来西蓝花,我就知道肯定会拿西蓝花说事,也只有拿西蓝花说事了。鸡汤,烤鱼,卤肉,牛肉,鸡蛋液,这些是不可能说的

用户16xxx27 回复 01-20 12:52
还有元宝牌转基因油,西装鸡

喝酒舔瓶盖 回复 01-20 12:16
因为鸡汤,烤鱼,卤肉这些东西大家默认能接受提前处理再冷冻,都吃现炖的,哪有那个时间?

缅甸豪华游

缅甸豪华游

41
2026-01-18 09:50

冻出营养来?

用户79xxx75 回复 01-19 23:03
专家说:我们撒了维生素粉[开怀大笑]

哥哥乐 回复 01-20 10:20
国菜1576,刚出土的

阳光不锈

阳光不锈

41
2026-01-19 20:19

人家在乎的不是你的西兰花冷冻的好不好,不是西兰花冷冻的成本高不高,而是你对待事情的态度。就这态度,不关店,真心对不起消费者。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37
2026-01-19 14:37

首先“成本更高”这个说法掩盖了一个事实,这种比较在采购成本上一致得出的结果,但事实如此吗,集中采购与单店采购成本上能一样吗?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33
2026-01-19 19:35

你们也真的是搞笑,你确定黑社会会被公关公司忽悠吗?我更相信公关公司是硬着头皮上阵的[doge]

songyun_tang

songyun_tang

31
2026-01-18 09:56

新鲜的没用完,会坏,如果吃的人少。但又不能不备货。可能十天半个月才能卖出去一份。然后期间,你可能已经丢了N次备货的坏品了。这样看的话。还觉得冻品成本高吗

极限 回复 songyun_tang 01-19 17:43
无论市场还是超市菜花的品质不一,西兰花很吃新鲜。。再则后厨那帮货根本不会洗,洗好了也不会切,切好了也只会微波炉。

songyun_tang 回复 01-18 09:58
我给老贾出一个主意。跟餐厅附近的卖菜商家合作。超市也好,菜摊也罢。所有菜品,都在顾客下单的第一时间要求合作供菜商家三分钟内送到餐厅[静静吃瓜],能做到的话。你依然是最棒的[静静吃瓜]

不动如山

不动如山

31
2026-01-19 21:44

有机冷冻西蓝花比新鲜的贵我承认,但是我所知道的中高档餐馆新鲜的有机西蓝花冷藏24小时用不掉就要全部倒掉,这个耗损是最大的,冷冻的就避免了这个耗损,这样算下来还是新鲜的成本高。

用户10xxx36 回复 01-19 21:49
正常的蔬菜如果不做特殊处理,放一天就不新鲜了,两天算是很勉强的[狗头]西贝采购的是经过保鲜处理的食材,所以这两者不能放在一起比较的[并不简单]

千人斩拔刀齐 回复 01-20 02:13
对的。我几年前在一个快餐品牌打工的时候就是这样的,里面的西兰花只要一拆封24小时没用完的,最后只有报废。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6
2026-01-19 19:21

鸡汤没鸡能吃?叫你们自己吃

123

123

23
2026-01-19 22:53

贾老板一心求死也是没谁了?也对,还有那么多家没倒闭呢,半死不活的贼难受,但求速死![笑着哭]

金黄的蛋卷

金黄的蛋卷

21
2026-01-18 10:18

确实更贵,冻了两年,电费,冷库费用,库管员费用加起来贵多了。这不正体现你傻吗,不会运营。

.... 回复 01-21 18:56
别秀下限行不,进货的时候就贵[抠鼻]

Nnnmmm

Nnnmmm

17
2026-01-18 10:09

成本高的东西不一定好,但肯定利润高,反正都是消费者买单

想说点啥

想说点啥

15
2026-01-19 20:15

99岁西兰花肯定比2岁的还贵呢[滑稽笑]

Lady killer

Lady killer

14
2026-01-18 10:23

老贾啊,说句实话,现在就是老罗跪在地上跟你磕头认错也没用了,你不进行自我整改,西贝是肯定没有出路了

美食达人wang 回复 01-20 02:00
他一副高高在上,穷人不配吃,赐予你吃的样子

名称审核未通过 回复 01-20 07:41
自我整改是不可能整改的,整改提出问题的人就行[滑稽笑][滑稽笑]

不要和狗争论

不要和狗争论

14
2026-01-19 20:08

贾老板把发票拿出来看就是了,卖预制菜13%的增值税,现炒现卖的6%的增值税[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如果是6%的税那证明罗永浩和不去的消费者都错了,因为税务局都没认为是预制菜[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烧火棍

烧火棍

14
2026-01-20 05:22

中国专家的话你信?

必跪冤

必跪冤

11
2026-01-19 23:21

成本高就好么?那我西兰花存20年的成本肯定比新鲜的高啊,但营养价值难道比新鲜的还高?蔬菜谁不想吃新鲜的,这明明是偷换概念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11
2026-01-18 20:30

你们不去说82年的拉菲,30年的茅台,盯着我2年的西兰花,什么意思

用户10xxx85 回复 01-20 19:58
不盯你盯谁啊?人家好歹都是用玻璃、瓷瓶来包装,你就用塑料袋一装,也和拉菲比高价。试试也用玻璃瓶装起来冷藏六十年,再按西兰花奶奶卖,可以卖10000元一颗。

钢炼一生推

钢炼一生推

11
2026-01-20 13:20

说冷冻菜品成本高,就是玩文字游戏。对于卖出的单颗西兰花,冷冻是比不冷冻多加了冷冻储存过程,所以贵了,但是,实际上新鲜西兰花餐厅卖不出去一段时间后就会发蔫发黄,就得处理扔掉,再加上后厨要有帮厨摘菜洗菜,总体成本新鲜菜品反而会比冷冻预制菜品更贵。肉制品冷冻还好说,蔬果类冷冻再解冻食物本身就会冻伤,说冷冻蔬果比新鲜蔬果好就是诡辩。

用户98xxx40

用户98xxx40

10
2026-01-20 11:09

你说他为啥选用更贵的冷冻西兰花?首先是这东西是有一定的季节性的,价格随季节是有波动的,比如大量上市的季节,价格会相对便宜,这时候大量采购冷藏,而到了新鲜西兰花价格贵的时候,这个价差就冲抵冷藏成本了,所以他说冷冻的更贵,是在鬼扯,冷冻的只是比他采购时的价格更贵,不会一直比新鲜的市场价更贵。他可能在上市旺季采购两块多一斤,等到新鲜西兰花市场上卖到四五块一斤的时候,他那批货算上冷冻成本可能才三块多一斤,你能说他比当下新鲜的更贵?其次,统一采购、统一预处理,会提高单店管理、运行效率,缩减大量隐性成本的,也会抵消掉冷藏运输开支。

白鹤亮翅

白鹤亮翅

9
2026-01-20 11:54

关键点在于: 罗永浩没点西蓝花🥦🥦🥦, 罗永浩没点西蓝花🥦🥦🥦, 罗永浩没点西蓝花🥦🥦🥦。 你的西蓝花是在儿童餐里,罗太君商务餐会点儿童餐?西蓝花🥦🥦🥦是你主动开放后厨给记者参观,被记者从冰箱里翻出来的

繁星四海

繁星四海

8
2026-01-19 20:27

便宜的时候大量收购,工业化处理!冷冻存储,市场价高就用冷冻的,低就一直存着!

用户62xxx28 回复 01-20 13:32
工业化处理都是集采有合同的,你哪天送多少都按合同走,没有便宜贵这一说,工厂和市价走,贵了只能停产放假,便宜了也那样市场就那么大!

小小烈

小小烈

8
2026-01-19 20:42

你得算上请人洗,请人切,请人炒,卖不完损耗的,这样算起来还是冻起来吃的时候微波炉转一下合算。其实闹到现在已经超出罗永浩的控制了,比如罗永浩已经认了冰冻西兰花更贵,可是所有网友的知识储备加起来肯定超过罗永浩一个人啊…

红色卡钳

红色卡钳

8
2026-01-19 20:41

西贝还说过,腐烂的食物是好东西,有利于减肥

基拉

基拉

8
2026-01-20 16:42

别侮辱传统老板好吧 传统老板的固执是坚守品质 这个人是拿着快餐的品质卖着星级酒店的价 在我们这中式快餐店的菜都是现炒的

醉月山人 回复 01-20 19:47
这么一说好像是唉!中式快餐好像大部分食材都是当天早上现买然后现炒的,这事整的,花大价钱结果还不如十几块的快餐[捂脸哭]

上层精灵的挽歌

上层精灵的挽歌

7
2026-01-20 11:38

废话 冻了两年的东西肯定比现场买的贵啦! 但是为什么要用冻的?这不是省人工嘛,每天去买 去摘洗 肯定比不上从冷库拿出来的直接解冻的划算啊!老贾当我们老百姓不懂你这账吗?

毛根朋友

毛根朋友

7
2026-01-20 18:50

集采以及季节性的原因吧?但你要说冷冻的比现摘的好我始终是不认的,无论你怎么说我都不信!

红色感叹号

红色感叹号

6
2026-01-19 22:25

凭什么我要负更贵的钱吃两岁的西蓝花。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6
2026-01-20 18:48

店还没全关,他又出来扎自己两刀

爱吃牛肉面

爱吃牛肉面

6
2026-01-19 22:46

营养能冻出来吗?

社会主义接班人

社会主义接班人

6
2026-01-20 11:33

单轮原料价格可能冷冻的更贵,但账不是这么算的,采购新鲜西兰花需要每个地区安排专人采购,这中间存在损耗;蔬菜价格有季节性的波动,集中采购和冷冻可以放在价格便宜时进行,加上采购回来后的清洗初加工的人工费用,结合上菜效率,真不一定有冷冻的便宜。

纯属虚构

纯属虚构

5
2026-01-22 00:13

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煤球是白的!!!不管是谁再怎么胡说八道,都没有用!!!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苍天在上,日月可鉴!!!公道自在人心!!!用脚投票的事,还有出来说三道四,虚头巴脑,莫名其妙,假大空虚伪,还以为站位很高,其实就是跳梁 ,回归处心,正常发声,如果嗓子坏了,就得看,用普通人的声音,正自己!!!

大卫

大卫

5
2026-01-19 21:18

贫穷真的限制了想象力呀

清心寡欲

清心寡欲

5
2026-01-19 10:42

老罗这会摊上事了,因为他是利用网络公开对企业进行攻击获利。你如果有意见可以走正常途径,网上就是为了纯引流,一贯手法。网暴谁管你对错,都是大明白一人一个标准,所以企业是禁不起网暴的,就行东方甄选被丈母娘网暴[捂脸哭]

酒见愁 回复 01-19 18:04
老罗哪里说错了,这饭店用的不是预制菜?

用户10xxx75 回复 01-19 19:25
网暴西贝的,不是贾国龙吗?[哭着笑]贾国龙带着自媒体,偷拍直播厨房,捏造了各种狠活的名场面。

可乐

可乐

4
2026-01-18 09:45

冷冻的突出一个快,容易统一标准。

LiMF锋

LiMF锋

4
2026-01-21 13:18

冷冻赚的多,新鲜的不好坑消费者

Crisp

Crisp

4
2026-01-20 09:00

非要说西兰花是什么意思?其他的呢?鸡汤就是科技调味品

无所谓 回复 01-20 09:29
他卖贵一点的冷冻西兰花可不是良心发现,而是为了节约成本!

鑫荣

鑫荣

4
2026-01-20 22:26

我反正觉得预处理的西兰花比店里新鲜的好,这么说吧,工厂 流水线清洗处理很干净,店里洗菜工谁给你洗干净,水冲两下就行了,我自己景区开的品牌加盟店,菜都是半成品 周围小店都是几块钱料理包放水里一热就上,东西也还算干净但是碗筷没法看 洗碗工手洗的巨脏,我们店都是手洗一遍 洗碗机清洗消毒

壹家小兔

壹家小兔

4
2026-01-21 04:55

新鲜的需要凌晨去采购 回来还需要打理 时间 人力 损耗 坏的丢的 所以这些加一起肯定比冷冻的贵 就这黑b奸商 多花一分钱的事 他都不带干的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4
2026-01-22 22:57

要是冻了100年成本更高

豆豆爸

豆豆爸

4
2026-01-23 16:11

又不是专门给西兰花准备的冰柜,顺便一起冻了,不过,要是脱水的话成本确实要高一些。

众生颠倒

众生颠倒

4
2026-01-20 13:04

冷冻产品成本低是肯定的!虽然有冷链成本,不过由于保存时间长量大稳定可以大批量随时发货,实际上极大减少了人工频繁采购的成本,避免了鲜菜的市场波动和耗损。比如我们这边鲜猪肉15,冷冻肉10块。要采购鲜肉每天都得安排人去市场挑选采购,而且价格是波动的。冷冻肉不同,随时要别人随时送货上门,价格波动比较少。

旮旯里的灰

旮旯里的灰

3
2026-01-20 08:35

冷冻的西兰花贵可能贵,但是比新鲜的好吃我是不信的

颙望

颙望

3
2026-01-18 09:44

反正我不喜欢吃

无所谓

无所谓

3
2026-01-20 09:23

西贝用贵一点的冷冻西兰花也不用便宜的新鲜西兰花为什么?不是他多么有良心,而是冷冻的西兰花更能节约成本,便于操作!三聚氰胺论克卖比奶粉还要贵是不是加三聚氰胺就是良心商家?

火龙果

火龙果

3
2026-01-20 11:45

怎么都偏到西兰花上了,肉呢?烤鱼呢?鸡汤呢?油呢?微波炉替代炒锅呢?举个例子,一个中考特差生不看自己八门考试样样不及格,就说自己体育成绩还不错——就跑步快还是被老头打逃跑练出来的。

随波逐流

随波逐流

3
2026-01-20 09:18

搁这扯成本,所以是会亏本是吧,成本高会影响他利润[得瑟]

正经人的不正经

正经人的不正经

3
2026-01-20 20:34

最大的可能是供应链是贾的关联企业

诺诺诺诺言丶

诺诺诺诺言丶

3
2026-01-20 23:30

这事是西蓝花的事吗?

伊洛

伊洛

3
2026-01-19 23:13

要不,西贝租长征火箭,运三五吨西兰花去太空存两个月,再返回地面,一斤西兰花可以卖一两万欧元。

用户14xxx56

用户14xxx56

3
2026-01-20 08:19

对啊,还有僵尸肉也比鲜肉成本高。

123123123

123123123

3
2026-01-21 08:43

他自己都没点b数

狄衍

狄衍

3
2026-01-20 10:36

问题的核心一直是消费者的知情权而不是预制菜和新鲜菜的优劣与贵贱问题。觉得预制菜比新鲜菜好,应该比新鲜菜贵也没问题,总会有人去消费,但是你不能打着新鲜菜的名头把预制菜卖给我,不管是卖的贵还是便宜。

用户12xxx35

用户12xxx35

2
2026-01-20 11:59

冰冻的综合成本低在各环节都可以批量标准化操作,这货还在偷换概念糊弄消费者。

用户12xxx35 回复 01-20 12:03
公交车比小轿车贵,但坐公交没有打车方便和舒适。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
2026-01-20 19:49

有没有可能是资本论搞错了?资本家的本质不是追求利润最大化,而是奉献自我来造福劳苦大众,贾老板才是真正那个啥,用价格更高的冰鲜西兰花给小朋友吃,这是何等的高尚?老罗必须道歉!否则,老马都会坐起来!

任何情况都赢

任何情况都赢

2
2026-01-20 22:35

贾老登就一个目的,教育消费者

Harry

Harry

2
2026-01-21 01:32

速冻的更好?就看国宴什么时候用速冻的了

感觉身体被掏空了

感觉身体被掏空了

2
2026-01-21 10:40

速冻两年的西兰花比现摘的更好?

宝芳橙宇

宝芳橙宇

2
2026-01-20 07:54

西兰花2元,菜农那进货都进不来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
2026-01-20 14:06

自宫现场 转基因大豆油[滑稽笑]

青天大老爷

青天大老爷

2
2026-01-20 14:05

18岁新鲜的姑娘不好,冻龄,但50岁的老姑娘更好?是同一个意思吗[裂开]

Vvvv

Vvvv

2
2026-01-20 14:50

啥叫有机?农村人自己种的全是有机,也就两三块一斤

秋林夜雨

秋林夜雨

2
2026-01-20 11:57

那天天喂给业内人士冷冻两年的西蓝花!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2
2026-01-20 20:26

你就说仙丹西蓝花别人也看不出来,说有机可以多收钱,反正消费者也不可能去检测

季哥

季哥

2
2026-01-21 23:08

早干啥去了,这不是越描越黑是什么,这不是垂死挣扎的吗,品牌形象已经死了,多说无益

哎 曾龙

哎 曾龙

2
2026-01-20 14:48

以前营销讲疗效,现在营销讲故事。

王洋

王洋

2
2026-01-20 17:56

难吃且贵是原罪,别的都不重要

宁亍

宁亍

2
2026-01-20 17:32

因为冰冻预制放在微波炉叮一下就可以了[静静吃瓜]

怪咖先生Ryan

怪咖先生Ryan

2
2026-01-21 14:23

研究表明,我可能比博尔特跑的更快。

等下大秘密

等下大秘密

2
2026-01-19 22:27

是啊,冷冻的西蓝花可能更贵,然后贾总卖一个几十块的馒头补回来[赞][赞][赞]良心商家啊

国产战斗机

国产战斗机

2
2026-01-20 11:07

冷冻的肯定成本更高,因为各地区成熟时间不一致,需要在外地冷藏运输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2
2026-01-19 20:41

冷冻成本更高?还不用新鲜便宜的?[静静吃瓜]

sea

sea

2
2026-01-21 13:45

卖的贵是因为电费啊[捂脸哭]

用户12xxx99

用户12xxx99

2
2026-01-20 14:41

假锅聋:你们听我狡辩,转基因呢,给员工吃了,他黑啊,他黑我啊,冷冻产品国庆前消耗完,他黑我啊,哇呀呀,我签了对赌,哇呀呀,他黑我啊

沉默or死寂的沉默

沉默or死寂的沉默

2
2026-01-20 16:39

冷冻的比新鲜的好??咋的??一冷冻营养变多了??

小老天爷哭了

小老天爷哭了

2
2026-01-19 23:16

贵在电费上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
2026-01-20 16:52

我们天天吃饭的人认为新鲜的比冷冻过的东西更好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2
2026-01-20 09:33

西贝贾(假),早就告所你了,一切都是假的!老板都是假的

流水线

流水线

2
2026-01-21 00:08

我去饭店就想吃新鲜的现炒的,速冻的我去饭店吃干嘛

和雨听风

和雨听风

2
2026-01-19 23:37

贾老板算过,冷冻原材料算上电费跟物流费用还是比门店自己采购黑的钱便宜[滑稽笑]

用户88xxx72

用户88xxx72

2
2026-01-20 09:32

哈哈,速冻成本更高的话让贾总别为我们考虑了,我们愿意吃新鲜的、廉价的,烦请您别为我们省,多赚些吧

亚伦丶布什内尔

亚伦丶布什内尔

2
2026-01-20 07:07

别的不说就说这玩意处理完了冷冻两年,加热直接上餐桌是不是预制吧

孤独英雄泪

孤独英雄泪

2
2026-01-20 11:51

你这个业内人士说的是人话吗?啥意思?冷鲜的尿能变成啤酒?

Alekcei J

Alekcei J

2
2026-01-20 13:03

专家?那玩意有几个是人造出来的?

微风

微风

2
2026-01-20 22:34

咋滴 买菜还得负担电费了[无奈吐舌]

天晴

天晴

2
2026-01-20 15:24

做生意的有成本低大家还认可的不用,非要用成本高大家还不认可的?那更说明西贝傻。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2
2026-01-20 14:47

业内人士?真有“可能”有没有“可能”,美元也是中国的?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
2026-01-20 10:58

呵呵,新鲜的不吃非要吃速冻。这个逻辑简单想想都明白。

用户14xxx32

用户14xxx32

2
2026-01-20 13:42

冷冻的比新鲜的更好??难道它不是用新鲜的冷冻的?

王谢堂前燕

王谢堂前燕

2
2026-01-20 19:02

这还用问 这肯定信不着采购自己买啊

圣人不仁以百姓为刍狗

圣人不仁以百姓为刍狗

2
2026-01-22 10:00

有机无机就是糊弄消费者的噱头!但凡上过初中的都明白,什么生命体是无机的?又有人犟,说有机就是不用化肥不用农药,难道有机蔬菜都是喝矿泉水长大的? 你自己在家用矿泉水养点植物看看啥结果。无非把化肥农药预先和培养土配比好了而已。

伯爵

伯爵

2
2026-01-22 09:46

搞不懂既然成本更高,为什么不直接用新鲜西蓝花?你一个做餐饮反而把冷链技术做好了,岂不是荒唐和讽刺?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
2026-01-22 21:49

当年,就是为了同一口味。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
2026-01-23 09:52

冷冻西兰花确实成本更贵,我以前在外国做过,成本确实高于新鲜的西兰花,但是新鲜西兰花有损耗成本,而冷冻的几乎没有,而冷冻的节省了人力成本,这些都是没被提及的

喵了个咪

喵了个咪

2
2026-01-23 15:47

冷冻西兰花当然更贵了,冷冻一年多少电费???[滑稽笑]

LL

LL

2
2026-01-23 17:17

预制菜只能用冰冻啊,用新鲜就不是预制菜了

颜狗

颜狗

2
2026-01-24 20:57

为什么买贵的西蓝花呢,因为卖西蓝花的公司也是他的,西蓝花贵了成本就高了,利润就下去了,税就可以少交了

大白和白白

大白和白白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