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要坐不住了!不仅仅因为国足4-2点杀乌兹进半决赛,更是因为: 这支球队跟

翠柔聊体育 2026-01-18 00:50:58

中国足协要坐不住了!不仅仅因为国足4-2点杀乌兹进半决赛,更是因为: 这支球队跟以前有很多不一样的点。 1,比赛不再大面积抽筋了。 2,前场知道保持阵型防守了。 3,五后卫能过能跟住人不丢位置了。 4,战术太清晰了,从开场到结束532基本没乱。 5,知道开大脚盯住重点人了。 6,守门员跟后卫配合的非常好,尤其中间3个后卫的站位跟封堵时机很好,让门将有充足的时间跟良好的视野做出扑救。 7,裁判的判罚场上球员很冷静基本没被影响到心态。 8,对方的小动作跟犯规我们能正确对待。 9,定位球防守也做的足够强硬。 10,反击选择也很好几次反击相当有威胁,如果能更坚决点会更好。

进攻是要看章法的,技术性箭头进到禁区就行,在深入就不是最佳位置了,尤其被贴身背身拿球,力量型箭头就是禁区前沿射门最佳或禁区内头球,速度型不适合禁区内站桩而是空挡,显然做球方法哪个都不适合,所以还是机会把握不了,套路就是做球位置不专业[吃瓜]

中国u23能打入4强,是因为找到了正确踢法,防守反击!打短传配合不合适,因为技术不到家,还有意识不行。更重要的是我们守门员防守出色!

1 阅读:66020

评论列表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

126
2026-01-18 09:27

外援踢什么位置,中国国家队足球就什么位置最弱,说明什么问题?外援身价过高?青训水平低本土球员竞争不过高身价太多的外援而缺乏主导比赛的能力的历练,到国家队没有主导比赛能力的球员而让中前场沦陷吗?全华班没准效果更好,每个位置人才辈出!越南乌兹别克斯坦联赛外援年薪就20万左右,好像反而本土球员没有依赖思想靠自己而发育更好!中国奥运会拿金牌的体育项目,几乎都是举国体制,职业化的足球篮球反而最差一直下坡路。中国足球没职业化前确实更强太多了。

静默 回复 01-18 10:50
你说到了点子上[点赞][点赞][点赞]

与你同行 回复 01-18 12:02
三大球搞职业化后,在国际赛场上成绩越来越差,惟金钱至上,没有国家荣誉感和责任感,国内球员都被外援废了。

王者荣耀

王者荣耀

47
2026-01-18 08:03

你以为这些球员不想攻出去?不想打返击,不想打对方半场吗?问题是他们攻的出去吗,拿到球不往前攻还能多倒几脚球,只要往前一攻基本上是超不过三脚,就这样的水平与状态中国14亿人口的球队,是在一起封闭了近两年集训的球队。真的不要说他们有什么样的战术打法,只能说就是一种无奈的退缩防守。这次能曲靖亚洲前四名只能说一个是运气好。一个是守门员确实优秀。唉,只能无奈的说,中国足球已经沦为亚洲四流的球队了。

儒雅男人 回复 01-18 12:54
4场零封叫运气好?4场比赛下来,没有一次低级失误!这就是进步!以前攻不出去也守不住,现在攻不出去,守得住,就是进步

王者荣耀 回复 儒雅男人 01-18 13:10
快别说没有低级失误了,回头好好再看看回放吧,幸运的是对方的攻击拉胯了还有我们的门将确实优秀。还有就是注意力比较集中。但做为球队的防守真的不敢恭维。

阿毛

阿毛

45
2026-01-18 12:18

足协赶快安排自己的亲信进去,摘桃子的时候来了[滑稽笑]

用户85xxx95 回复 01-18 14:00
并非多余的话!

用户87xxx52 回复 01-18 15:12
拿不到冠军就拿下安东尼奥。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

44
2026-01-18 09:27

联赛外援比本土球员明显强太多不行,本土球员会平时缺少挑大梁的成长习惯,中国篮球队以前年年称霸亚洲,联赛有大量NBA强援后在亚洲比赛都很困难,滑落到亚洲10名以外。 跟中国足球犯的错误一模一样[合十] 要限制外援和本土球员身价基本相同才是健康联赛,NBA本土球员与外援平均身价和周新基本接近!足球五大联赛本土球员和外援平均年薪也接近的,每个位置就会像以前一样人才辈出[强][强][强] 小学生和本科生搭档,学不会还竞争不过,到国际比赛当然遭殃! 随着本土球员水平提高,外援身价标准跟着提高,这符合篮球和足球发展规律,我们目前外援身价水平高很多,长短腿走路,失去的多于得到的!一个人学打游戏,也是先去初级房,再中级房,再到高级房。让大量高级房的人加入初级房,以为带菜更快是极端的错误违反足球和篮球发展规律,欲速而不达,适得其反,变成虚浮的足球篮球大跃进[合十][合十][合十]

用户11xxx47

用户11xxx47

32
2026-01-18 11:25

首先恭喜国足普级!李昊及整体防守都可圈可点,我感觉能普级除了防守出色外还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乌兹别克斯坦远射打法,较少在国足禁区内形成有效的短传渗透!一旦遇上日韩等脚法娴熟,能形成倒三角快速传球打法的球队,我们的防守难度陡增!这么说可能是有点不合时宜,但的确是要小心和注意的。

儒雅男人 回复 01-18 12:51
不是人家不渗透,渗不进去

用户11xxx47 回复 儒雅男人 01-18 16:51
你说的没错!我意思是乌兹别克斯坦包括前两场球队相对脚法较粗糙,要是遇到脚法和打法细腻的球队就难打多了[害羞]

郑富增

郑富增

28
2026-01-20 11:29

直接撤销足协,阻挡体育界正常运转……

用户16xxx24

用户16xxx24

24
2026-01-18 18:48

跑起来了,虽说我们很被动,但是真看到球员跑起来了

阿武

阿武

23
2026-01-18 12:25

现在开心,万一输越南了这群人决对开喷

儒雅男人 回复 01-18 12:55
什么叫“万一输”,输不正常吗

一切随缘 回复 01-20 09:57
现在国足输越南早不奇怪了,国足对印尼,菲律宾,新加坡都没法赢了。

jymras

jymras

21
2026-01-18 10:13

禁区前沿的逼抢和二点争抢太差了,半场对持球人压迫不够,完全考门将,被乌兹别克打成筛子了

″箍ぷ單⒈个魜← 回复 01-18 10:45
第四档次球队就这样,你还想和别人第一第二档次球队比?

岁月长红 回复 ″箍ぷ單⒈个魜← 01-18 11:50
你脸呢?乌兹别克斯坦可是几次亚洲杯的冠军

谢四明

谢四明

20
2026-01-18 15:03

其实现在我们的足球水平差是情有可原的,国人都喜欢看足球但没机会踢球,小孩子的精力几乎全部放在学习上,即使有的苗子也根本难以发现

欧皇灵灵柒 回复 01-20 07:42
智商可以提高球商,日本很多大学出来的

我是我 回复 01-20 18:38
好苗子也有。但关键看教练用不用你!一些规则在里边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

18
2026-01-18 09:27

共同呼吁中超中甲俱乐部补贴年薪跟国内待遇一样,送有天赋的年轻球员都去欧洲二三四级联赛成长,再跟欧洲俱乐部协商球员增值分成。不愿降薪到跟欧洲二三级联赛一样薪水,那就折中方案补贴年薪,让球员愿意去,逐级适应欧洲各低级联赛,到五大联赛后站得住的成功率,比从中国联赛直接过来高好几倍,因为已经提前适应这里的球风和语言文化!韩日球星大多数是这样完整体系逐级踢出来的,成才率高好多! 日本俱乐部在出售球员时,可以在转会合同中加入一个条款,约定未来该球员再次被出售时,日本俱乐部可以从二次转会费中分得一定比例(通常是10%-30%) 典型案例:南野拓実从萨尔茨堡红牛转会利物浦时,他的日本青训母队 “大阪樱花” 就因为设有二次转会分成条款而获得了一笔可观的收入。二十多岁二次转会也能合同约定分红,案例孙兴慜 胡利安·阿尔瓦雷斯等好几个球员。

小砂粒

小砂粒

17
2026-01-18 14:03

四场不败、零失球进级半决赛,以现阶段的中国足球环境来说,我们很满意…

我看天下

我看天下

16
2026-01-18 13:29

我们国家目前已经畸形发展,各俱乐部搞联赛就是为了赢球,而不是为了发展我们的足球事业,所以请大牌球员就是为了赢球,如果是为了配合我们的球员找一些低水平外援,哪些老板谁还会掏钱搞联赛。

炳炳猪爸 回复 01-18 17:49
你又想怎么样?砸钱又说金元足球祸害中国足球,现在没金元了又拿为胜利论

用户14xxx29 回复 01-19 05:43
职业联赛为了赢球无可厚非,可带动球市,扩大群众基础,发展中国三大球!全面放开外援才是根本,会有阵痛期,过来阵痛期就是出成绩的时候!

19491001f18

19491001f18

14
2026-01-18 10:45

国足从小到大就是那个水平了,王钰栋、蒯纪闻是国内的大腿,到亚洲赛场了也就那么回事儿,国际上更连边沾都不沾,不过这届U23还稍微稍微好一点,话又说回来,这届裁判真特么恶心,国足发挥也特受影响

夕阳红

夕阳红

14
2026-01-18 16:27

知情知底,乃至能战能胜。祝中国u23国家队好运,取得好成绩。

招财猫

招财猫

13
2026-01-18 18:10

边后卫,对对方的持球队员还是不够专注,不能总是等他拿球再贴上去。明明可以提前贴身,让他没有机会空位接球,总是担心阵型,先退回去。

知音

知音

13
2026-01-18 15:29

只要足协的管理水平和素质提高了,才能拯救中国足球各级别队伍。

卡诺图

卡诺图

12
2026-01-18 13:55

感觉是各种超刺激的吧,哈哈哈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11
2026-01-18 13:15

什么532踢法其实是602踢法,除了王钰栋和拜和拉木都是后卫,没有传球就是后场大脚开球。

用户10xxx48 回复 01-18 13:22
702

庶民 回复 用户10xxx48 01-19 13:52
811

今前树

今前树

10
2026-01-18 18:21

越南队能进入U23四强,证明越南足球比中国足球进步大的多,半决赛中国对越南凶多吉少!希望中国U23足球队认真对待越南队。

0一壶浊酒喜相逢0

0一壶浊酒喜相逢0

9
2026-01-18 16:34

0射正,0射门哎呀昨天看的都,传球失误,老丢球,中国足球退步很快,

仓山有井终成空

仓山有井终成空

9
2026-01-18 17:47

我认为目前国足最好的老师是意大利

五月的星空

五月的星空

9
2026-01-18 23:39

个人建议不用外援。

用户14xxx29 回复 01-19 05:49
真正的职业化是放开外援,提高联赛水平,带动全国足球的热情,促进足球发展,足球有更好的基础,国家队有更好的选材!才能涌现出中国的梅西。放开外援会有阵痛期,从长远看是值得的!闭门造车一定会越来越差!

肃静

肃静

9
2026-01-18 12:05

这届孩子确实让人眼前一亮,如果一脚传接球能力再提升一些就更好了。

悟空来了

悟空来了

8
2026-01-18 22:58

行了,别吹了,侥幸赢一场吹起来没完了,下一场肯定输,然后就是实力不如对手,开始规划未来了,也开始憧憬世界杯了。国内足球什么尿性心理没点B数?

尘埃

尘埃

8
2026-01-18 12:15

希望迎来中国足球涅槃重生

大力牛魔王

大力牛魔王

8
2026-01-18 18:54

防守反击,要配上边路快马射手,进几个单刀,就更完美了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8
2026-01-18 13:30

后场防守时再给对手的传导多一些干扰和控制,我们的防守就更稳了。

用户85xxx95 回复 01-18 14:01
用解说的话说:“防守……尽量让对手难受”

十秒之外

十秒之外

8
2026-01-18 21:06

你编的足协的总结,太水了!下多大雪能化这么多水啊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8
2026-01-18 15:45

中国足球的落后就是不找自己的问题,总是不问题推向别人。

用户73xxx30

用户73xxx30

8
2026-01-18 16:25

一个全班倒数第一名的学生突然考个班里前几名,肯定有问题

福多多

福多多

8
2026-01-18 21:28

不是自己多行,是这一届其他球队整体拉胯,似乎所有国家商量好一起不带前锋出征似的,统计一下那么多场才进了多少个球就知道,每一场比赛都那么的丑陋

彩色糖果纸 回复 01-19 10:53
伊拉克更狠,主力球员都没来

折雁南

折雁南

8
2026-01-18 13:13

足协甭插手会越来越好!

大木古寸

大木古寸

8
2026-01-18 20:21

下场碰越南继续狗下去吗?是不是说越南足球已经超越国足

清风笑

清风笑

7
2026-01-18 11:00

这支球队不一样的地方就是跑动能力比成年国足强多了,防组织强了些,防守最大的亮点是有个神一般的守门员,至于技战术含量就不说了。

见贤思齐

见贤思齐

7
2026-01-18 15:30

一点点的进步吧

知乎者

知乎者

7
2026-01-18 14:56

这主教练可能是笫二个克劳琛

TT

TT

7
2026-01-18 21:00

吹太早了~下场0:7打道回府~怎么“圆”呢~[抠鼻]

TT 回复 01-25 10:13
只是0:4~

古懂

古懂

7
2026-01-18 22:12

只有解散足协中国足球才有希望……![并不简单]

阿航

阿航

7
2026-01-18 14:37

研究这研究那 请什么世界顶级教练有什么用 解决大赛过度紧张就个关键问题就行了 其它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7
2026-01-18 13:59

进四强都丢人

圆满

圆满

7
2026-01-18 23:46

足协赶紧派亲信去摘桃子🍑迟了就摘不到了……就是别人的功劳啦……😂😂😂😂😂

堪振波古

堪振波古

7
2026-01-18 16:55

全程0射正,也就是说对方守门员睡觉玩手机都没有什么卵事!!!搞笑?我们是认真的OK

用户15xxx27

用户15xxx27

7
2026-01-18 22:19

根本上我国球员没有能力做到快速配合,体能和技术不能在快速中完成动作,传二三脚就丢球,创造运动进球机会大部分都是在快速中实施的,所以遇到强一点的队伍就无法攻过中场,基本上前30分钟体能好有一点攻势,之后只有在后场倒脚,或大脚踢前给对方进攻。

葡萄牙本菲卡

葡萄牙本菲卡

7
2026-01-18 18:49

亮点就一个,门将,感觉他都可以去五大联赛报到了

霜漫长河

霜漫长河

6
2026-01-18 14:35

要学会用中前场的积极进攻,射门来减轻后防的压力!

用户14xxx62

用户14xxx62

6
2026-01-18 22:43

还有一点,进攻不行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6
2026-01-18 17:20

自己什么水平自己心里得有数,就别吹了

无名

无名

6
2026-01-18 17:59

牛逼又开始吹了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6
2026-01-18 14:21

跟当年克劳琛执教陈涛那批人差远了

过往无渡

过往无渡

6
2026-01-18 21:38

足协为什么坐不住?本来就躺着

阿航

阿航

6
2026-01-18 14:53

你再看看录像吧 不敢贴身抢球 看球不看人 经常给人轻松传球并射门 连讲解都看不下去了 好在运气好和神门 不然早就丢球了

还有的找

还有的找

6
2026-01-18 19:55

主要是这届比赛没有奥运会名额,没有压力,对手也不重视,很多球队派的更年轻的球员来练兵的。

男儿当自强

男儿当自强

6
2026-01-18 23:26

可能是海参吃多了,身体变好了

天宇

天宇

6
2026-01-18 12:12

之前国家队比赛还大面积抽筋,说明之前国家队都是金丝雀啊,国家队太会选人了!

小雨不凡

小雨不凡

6
2026-01-18 21:18

第4点错了,不是532是182

田园牧哥

田园牧哥

6
2026-01-18 17:18

算了吧,这样的球队存在就是对足球最大的侮辱!

烟雨江南

烟雨江南

6
2026-01-18 23:20

在神话也没人信国足,只求别带坏男篮

李忠

李忠

6
2026-01-18 15:55

别吹了,防守好能被对手那么多起脚射门的机会?如果不是李昊超常发挥场场都会被踢成筛子的

西石

西石

6
2026-01-18 20:25

全场20%的控球率,也暴露了不足,继续努力!

光年

光年

6
2026-01-18 14:34

啥时候能控制住球 传球熟练顺畅了 才算是有大进步了。否则最多也就是昙花一现

aking

aking

5
2026-01-18 20:01

结果虽然可以,但是场面实在不敢恭维……

用户14xxx53

用户14xxx53

5
2026-01-18 16:57

学男蓝,马上一堆关系户进来摘桃子。

4082407

4082407

5
2026-01-18 13:35

胜利就吹上天,失败就踩上脚,能不能稳定客观评价一下

青青的水蓝蓝的天

青青的水蓝蓝的天

5
2026-01-18 17:19

换个守门员试试!

里零

里零

5
2026-01-18 21:00

主要是防守反击用对了,心态要好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5
2026-01-18 22:48

就这帮人再培养两三个前场能流畅配合的前锋,是不是还可以走的更远。。。

用户66xxx52

用户66xxx52

5
2026-01-18 18:22

别吹了按这种踢法会被越南按在地上摩擦

潇湘风雨hwe

潇湘风雨hwe

5
2026-01-18 17:09

你说的跟狗屁一样,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5
2026-01-18 12:27

五球王怎么没上?

SD海子

SD海子

4
2026-01-18 15:57

中考前十,不一定代表你高考就牛逼。[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4
2026-01-19 23:42

只要球员有体力用穆里尼奥的打法都可有奇迹,原则上说用十个长短跑田径一流年轻运动员再经过一年训练都比国足踢的好参考博母特35岁改行去踢足球进攻能力比吴磊还要强不过岁数大了成长有限。后位置更不用说了只要会用身体会跑位防守比现国足好

奶爸2019

奶爸2019

4
2026-01-18 13:35

先解决团队问题,再解决个人能力问题,循序渐进,天天嚷嚷要球员提高技术水平的就是本未倒置。出几个世界级的球星都带不动一群猪队友,首先要知道怎么踢球才是正道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4
2026-01-18 11:40

象德国战车永不停歇!

Z·罗

Z·罗

4
2026-01-18 11:42

对手发现自己在和两支队比赛,对方大禁区后是往昔的“意大利”,大禁区前才是它们熟悉的中国队,,,

用户11xxx75

用户11xxx75

4
2026-01-19 11:03

其实只要实行所有国足球员输球通通的去挖煤保证能进世界杯[滑稽笑],这个传言好像出自朝鲜队[滑稽笑]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4
2026-01-19 10:38

我们反击胆小,缺冲锋陷阵的勇气!

鵬程萬里

鵬程萬里

4
2026-01-18 22:04

一步一步来吧!

14496311

14496311

3
2026-01-20 11:02

学会足球可以不用进攻,靠运气和防守也能打平泰国了。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3
2026-01-19 04:03

我不知道这种踢法大家能体验到什么意义? 饮鸠止渴而已。看看那些以前比我们差的队,都在走脚下技术路线,连乌兹别克都踢传控了,我们还是开大脚,甚至U15、17也都在开大脚,拼身体。这样十年后跟现在的国足有什么区别?看不到希望…….我宁可我们是点球输了的乌兹别克。

香哥里拉

香哥里拉

3
2026-01-19 13:05

最大的缺点就是拼抢不是很积极。

逆转之魂

逆转之魂

3
2026-01-20 08:39

有开始了,战术清晰了 ,那个教练不懂这些战术,这是最基本的,只是我们的对员体能根不上,这些战术也!!!!

大陆去不了了

大陆去不了了

3
2026-01-19 13:33

加油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3
2026-01-19 11:48

能贏就好,好样的

phlip103

phlip103

3
2026-01-19 08:51

除了李昊牛逼,后卫线被忽视了,其实有大能

江湖小虾米

江湖小虾米

2
2026-01-19 15:08

拳怕少壮有道理的。以弱胜强就得认清自己的地位,先稳固防守。

随缘

随缘

2
2026-01-19 09:59

那是因为还没丢球

kwok

kwok

2
2026-01-19 22:12

进球有奖才行,谁都想办法进球,0蛋[哭笑不得]

欧皇灵灵柒 回复 01-20 07:46
那可能守不住了,现代足球转换最容易丢球。我们没有传控能力,一个失误对方反击,别以为李昊一夫当关,万夫莫开。那也是后卫线压迫,逼抢,犯规给的压力

平安幸福

平安幸福

2
2026-01-19 14:50

要不是守门员,小组都垫底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
2026-01-20 07:39

侥幸赢了一场能吹上天

尼古拉斯凯奇

尼古拉斯凯奇

2
2026-01-20 03:05

我们是不是也马上有维埃拉,图拉姆,佩蒂特,利扎拉祖

一缕浅阳

一缕浅阳

2
2026-01-20 04:33

现在吹为时尚早,期待他们努力吧。

南飞雁

南飞雁

2
2026-01-19 08:40

防守反击,继续坚持!!!

天 之 空

天 之 空

2
2026-01-20 09:30

要国足干嘛?都死了更好[祈祷][祈祷][祈祷]

用户61xxx03

用户61xxx03

2
2026-01-20 14:05

又开始吹NB啦!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6-01-19 14:33

我看了和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集锦,这么说吧,能拖到点球大战纯属侥幸,要不是李昊,中国队已经不知道丢几个球了。

用户14xxx90

用户14xxx90

2
2026-01-19 12:48

早说过。就看场上跑动距离。

我是我

我是我

2
2026-01-20 18:34

左后卫和八号还是漏洞百出

心浪

心浪

2
2026-01-20 13:44

面对乌兹别克固定节奏的攻击非常有效,对付突然提速的精确小短传才是真考验

翠柔聊体育

翠柔聊体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