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西贝官方微博发文了,说他们的急冻西兰花,其实不仅没有问题,反而比一般

季庸 2026-01-18 20:39:02

1月18日,西贝官方微博发文了,说他们的急冻西兰花,其实不仅没有问题,反而比一般西兰花更新鲜、更健康、更干净! 文章之中指出,西贝采购的西兰花,总共经过了九道工序,一是专门选择不打农药、不施化肥的有机西兰花,二是采摘之前还会专门进行农残检测,三是采摘,四是采摘之后会再一次进行人工质检是人工质检之后,会用专业清洗机清洗掉西兰花当中所有的异物、碎屑和虫子。 这里西贝微博专门提到,说西兰花这样一种蔬菜,虽然营养丰富,但是因为花蕾密集,其间缝隙小,所以特别容易藏匿杂质和虫卵,而西贝采购的西兰花,经过严格的专业处理,可以实现无农药残留、无虫卵,可以说是非常干净,远超市面上一般西兰花。 第六步,清洗之后,则是零下38摄氏度速冻锁鲜,第七步,则是在零下18摄氏度的冷库储存,第八步,从冷库出库之后,会再次进行检查,而后第九步则是通过冷链运输,去到餐桌。 西贝这里也是专门解释了一下他们西兰花的这个专业的冷冻锁鲜技术,说这样的超低温速冻,能够迅速锁住水分、营养和口感,有效减缓维生素流失,保留矿物质与膳食纤维,保证西兰花的健康与美味。 整体而言,西贝官方微博进行这样科普之后,得出结论,其实西贝的西兰花,比市面上一般西兰花,要更加新鲜、干净、健康。尤其是无农药残留,无虫卵,无异物,更是正儿八经的有机西兰花。 看完之后,个人感觉,这篇科普还是说得勉强有一定道理,西兰花的确是一种很难清洗的蔬菜,由于花蕾密集,里面很容易潜藏虫卵、异物等东西,西贝的西兰花,经过专业清洗,如果真的能够去除农残、虫卵、异物等,的确是比较干净,急冻锁鲜之后,如果真能在一个月内用掉,也不算太过分。 只不过,仅仅只是这样的科普,似乎还有些不够,因为就算是这个西兰花真的还有一定道理,那么值钱开放后厨暴露出来的其他东西呢?西贝是不是也需要进行一下解释?比如说那个很便宜的食用油,还有那些羊排、酸汤酱调料包、海鲈鱼,等等。 西贝想要改变自己在人们心中的形象,还是需要对这些其他问题,也都一一进行一个解释说明才行!

上午从地里拔的,下午上桌的西兰花,不新鲜;两年前上午拔的,今天下午上桌的西兰花,更新鲜。

你们的西兰花三千年一发芽,三千年一开花,三千年一成熟

0 阅读:4740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72
2026-01-18 21:41

冰冻的更新鲜,这张嘴历害

honda文少 回复 01-19 04:21
冰鲜过才有价格,所以咱们都吃不起

易烊千玺 回复 01-19 13:46
冰过的能养好几条供应链,当天从地里出来的,只有果农,运输,承包商。 又基本都是外人,

诚者有信

诚者有信

64
2026-01-19 12:34

老子昨天从地里拔的西兰花没有他两年前的新鲜,这事儿听起来就新鲜,活久见

用户10xxx20 回复 用户16xxx39 01-19 14:27
你想说啥?

用户16xxx39 回复 01-19 14:15
给你家孩子吃比他年纪还大的西兰花冷冻肉去吧。

雨润无声

雨润无声

56
2026-01-19 11:17

闹到今天这个地步,西贝早就没有诚信可言,它现在即便说的是实话,别人也不信。在我的眼里,现在有关西贝的洗白文,包括贾某的再次宣战,不过是黔驴技穷后的恼羞成怒,是大势已去后的无奈呻吟。

願望猴哥 回复 01-19 19:04
大势已去的无能狂怒[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山野大橘猫

山野大橘猫

48
2026-01-19 11:01

冰冻那么久,总得收点电费和管理费,所以比较新鲜的要贵是有道理的[呲牙笑]

维克兰德 回复 01-19 14:52
是的,冰冻的所有成本都在冷链运输上,而新鲜的只需要去菜市场买就行

不要和狗争论 回复 维克兰德 01-19 22:59
新鲜的有烂掉的成本,还有海量的人工,不然谁去冰冻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42
2026-01-19 11:34

贾老板的逻辑就这么奇特,一直解释他家的菜是预制好了再加工,两次加工价格贵是合理。就像西兰花冰冻比新鲜的多了道工序,价格贵也是理所应当的。

A分享阳光

A分享阳光

40
2026-01-19 13:18

现实中说得就是这种:撒了一个谎后,就要再撒一百个谎去圆[捂脸哭]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34
2026-01-18 22:27

冰冻预制菜+浓郁添加剂![点赞][点赞][点赞]

开花哦

开花哦

32
2026-01-19 11:27

有错就改,小孩还知道呢。非得挥刀自宫,老百姓可不惯着你。看看萨莉亚,大家知道是预制菜,但也没一份面条好几十啊,一家三口,小一百吃的不错了

东哥ing

东哥ing

31
2026-01-19 11:18

别洗了,很干净

摇摇摆摆

摇摇摆摆

31
2026-01-19 13:27

老登非要推他的冰冻西蓝花,大家只能站在门外看咯

万猛

万猛

31
2026-01-19 09:55

个人认为:他们发表这样的理论,就是想说明预制没错、预制是好的、预制比菜市场买来的好,哎。。。。。。

不要和狗争论 回复 01-19 23:00
和特斯拉的那谁一脉相承,话说货还在特斯拉不?

紫苏

紫苏

29
2026-01-19 11:00

信你个鬼

老子攻击力有点强

老子攻击力有点强

25
2026-01-19 10:55

太他妈新鲜了,农村办宴席都得在西贝买食材。

2号

2号

20
2026-01-19 00:25

谁知道有没有打农药?产地在那?具体点,你说没有就没有了?

人生短暂 回复 01-19 09:43
不是有人已经检测过了吗,并不是有机西兰花

柏拉图的癫狂

柏拉图的癫狂

20
2026-01-19 14:25

贾总忘了他是干什么的!他是卖有机西兰花的?保质期两年和使用将近两年的产品是不一样的!又贵又难吃才是他的硬伤!

天涯无根水 回复 01-19 18:31
他不这么说他生意没法做下去,地里可不是一年365天天天长西蓝花,而他饭店里却天天需要西蓝花,西蓝花只有采收后冷冻起来才能常年供应,包装的日期都是骗人的采摘的季节是骗不了人的。

Cl_Smoothcrew

Cl_Smoothcrew

19
2026-01-19 12:08

消费者不去是因为西蓝花的问题吗

大脚仙

大脚仙

19
2026-01-19 14:01

你可以说干净卫生 千万别说什么新鲜

血色残阳

血色残阳

17
2026-01-19 15:04

我以前听一个从事进口牛奶的老板说过,中国就没有真正的有机食品,因为条件太苛刻了,根本达不到,特别是牛奶,都说自己是有机奶,其实根本就不是,全是骗人的,所以西贝的西蓝花,你吹破天,我也不信他是有机西蓝花

用户17xxx72 回复 01-19 15:33
大规模种植就不可能不用药和化肥,农村自己种点菜不用这两个还好说,毕竟也不在乎品相和产量

天涯无根水 回复 用户17xxx72 01-19 18:24
自己家种自己吃也要打农药否则被虫子吃心什么都长不好。只

用户16xxx40

用户16xxx40

16
2026-01-19 14:16

我地里种的西兰花,一时竟不知如何下口了!是洗洗就吃?还是一系列杀菌除卵消毒后再吃?还是再冷冻几个月再吃?

用户12xxx27

用户12xxx27

11
2026-01-19 11:39

西贝的商业公关将成为典型反面教材,无论黑白不要再描了!

灯心草

灯心草

11
2026-01-19 14:40

贾老板从硬杠罗永浩的那刻起就万劫不复了。趁早把西贝打包转让吧

COO狮头鹰

COO狮头鹰

10
2026-01-19 11:42

西兰花、放一两天就会退色发白,卖不出好价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9
2026-01-19 16:59

经过那么多工序自己信不信?

爸爸

爸爸

9
2026-01-19 13:44

第一段我就用脚趾头相信

用户18xxx26

用户18xxx26

7
2026-01-19 18:47

说你俩馒头二十 电费就十九块

芙花芬岛

芙花芬岛

7
2026-01-19 10:42

我不相信

看的最远的地方

看的最远的地方

6
2026-01-20 00:21

还是你懂西贝![赞][赞][赞]

了大师_

了大师_

6
2026-01-19 11:30

你信它真有那么多道工序?

用户99xxx46

用户99xxx46

6
2026-01-19 20:07

西贝是要带着西兰花去陪葬吗[滑稽笑]

憨汉

憨汉

6
2026-01-19 17:45

鸡汤没鸡,确(却)更有鸡味[捂脸哭]

贝一戈

贝一戈

5
2026-01-19 19:15

有没有问题,专家说了算,去不去吃,老百姓还是能自己说了算的。

博世茂业

博世茂业

5
2026-01-19 18:28

西贝失去信誉,想挽回。 烹饪行业的潜规则,市场需求,利润分配,成本效率。当世人皆醉,西贝独醒。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5
2026-01-19 12:08

西贝选的食用油也一起洗一下

angela

angela

5
2026-01-19 19:50

我宁可吃带虫子的,也不吃冷冻的

yyy

yyy

5
2026-01-19 12:43

西贝搞的那个中央厨房只能方便资本的扩张,预制菜标准里的餐饮企业中央厨房是就近配送,蔬菜搞成净菜当天早晨配送,肉切成标准块当天早晨配送,尼玛净钻空子,标准说自己的中央厨房不算预制,你自己做成方便面自己用也不算预制呗,更何况开放后厨时明明有采购其他公司的产品,所以顾客不买账了,关罗永浩什么事,大V胡说八道一样被骂,难道消费者就只能为了所谓的保护企业忍耐,消费者谁保护。

法兰克

法兰克

5
2026-01-19 20:21

下一个话题:元宝食用油,反正我家不吃

cxfzero

cxfzero

5
2026-01-19 20:32

是个农村出来的,就知道,除非是工业级的大棚,管理严格,本身病虫害就少,可以少大药。一般坏境,不打药,东西还能要吗

深呼吸

深呼吸

4
2026-01-19 17:14

冷冻老贾更健康

末日孤舰

末日孤舰

4
2026-01-19 18:09

这种狗屁店,怎么还不关门啊?

随风

随风

4
2026-01-19 20:52

不打农药,不施化肥,还会专门进行农残检测。。你这是心里没底,自我怀疑?还是张口就来,随便说说?

金黄的蛋卷

金黄的蛋卷

4
2026-01-19 19:20

颠倒的世界

狄衍

狄衍

4
2026-01-19 19:50

所以这就是从农户收购2元一公斤,到了西贝卖30一份的理由?

安之若素

安之若素

3
2026-01-19 19:48

孙悟空:我尝过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3
2026-01-19 17:16

再加上一条吧,更扯淡

山东省赚yhxg666

山东省赚yhxg666

3
2026-01-19 22:03

大家声讨西呗是因为这个么?是因为价不符实啊

月光

月光

3
2026-01-19 22:16

把网友们的智商放在地下磨擦吗

C文敗蘱

C文敗蘱

3
2026-01-19 14:10

不全部倒闭不死心啊[开怀大笑]

captainco

captainco

3
2026-01-19 14:20

最恶心的不是用预制菜,也不是出来解释,而是像小米那种当网友弱智的解释

欣之辰

欣之辰

3
2026-01-19 15:12

挂个牌子“本店食材均为预制食品”,好多人去吃的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3
2026-01-19 12:50

反正吃不起,觉得它好的人多去消费吧哈哈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3
2026-01-20 01:17

我不信

高级养猪工程师

高级养猪工程师

2
2026-01-19 13:14

证明了西兰花,就啥都好了吗?

上山打老虎

上山打老虎

2
2026-01-20 02:47

给他们老板吃

看看

看看

2
2026-01-19 14:07

很多活性物质,冰冻后都会没了

随遇

随遇

2
2026-01-19 23:36

这预制西兰花这么好,让贾国龙多吃点!

无形

无形

2
2026-01-19 14:33

冷冻一年的肉新鲜吗。

黄黄

黄黄

2
2026-01-19 15:36

希望贾国龙为了证明上述这些,把他的西兰花送到专业质检部门做一个报告出来,看看是不是真的没有农药残留。我估计如果真的去检测了,大概率脸被抽肿,就和上次开放厨房一样。

ningaiwj

ningaiwj

2
2026-01-19 18:12

主打贴近大众健康的餐饮品牌私下偷偷用转基因油,不把这个事说清楚他就不配得到消费者认可

爱飞的孩子

爱飞的孩子

2
2026-01-19 22:26

别洗了,越洗越脏。冷冻的,再高端也是冷冻的,需要提前说明,而不是说都是新鲜的!我们要的是诚实,不是别揭穿后的各种理由!

Nnnmmm

Nnnmmm

2
2026-01-20 11:17

冷冻西兰花不过方便储存运输而已,价格再高也是消费者买单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1
2026-01-20 12:33

骗一下无农业种植知识的人

不要和狗争论

不要和狗争论

1
2026-01-19 22:58

它就是马,那鹿角只是装饰品,你看它能跑能跳还吃草,比马还更有营养[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宇宙空间管理部部长

宇宙空间管理部部长

1
2026-01-19 15:14

转移话题,

大漠尘埃

大漠尘埃

1
2026-01-19 14:22

冷冻的西兰花加了保鲜剂,所以更新鲜,有问题吗?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1
2026-01-19 15:23

三十年工龄的老厨师请教西贝:下锅有一周岁的西兰花,经过九道繁锁的工序。这些储存及人工成本已大于西兰花🥦。为什么不用凌晨采购,经过漂洗、改刀,午市就加工给客人食用呢?西贝的初心为什么要隐藏或美化?当其他人都傻啊[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阿chao

阿chao

1
2026-01-19 14:42

解释有个屁用,你西贝是个什么公司大家都是清楚的了。

用户21xxx86

用户21xxx86

1
2026-01-20 08:56

这是两件事 你西兰花选择标准很严格 这说明原材料好 和冷冻没关系

吃贱儿饭

吃贱儿饭

1
2026-01-19 15:31

我关心的是鸡汤里到底有没有鸡[握手]

吉祥四宝

吉祥四宝

1
2026-01-19 16:47

一只猪带着一群笨猪仔

坐看云起时

坐看云起时

1
2026-01-19 15:54

冰冻西兰花比新鲜的成本贵80%-120%,这个费用还不是最终消费者给了吗[哭笑不得]

哈哈

哈哈

1
2026-01-20 12:06

我就讨厌吃冰冻的东西

用户36xxx12

用户36xxx12

1
2026-01-19 13:46

两年的也算新鲜??那十年的是不是极品

martin0001

martin0001

1
2026-01-20 06:40

西贝始终不肯低头,却一直在按消费者的头[捂脸哭]

老虎abc

老虎abc

1
2026-01-19 14:22

还在继续自残!

淡淡定

淡淡定

1
2026-01-19 15:06

接着贾老板又有得忙了,要去证明顾客吃的那些西兰花到底是不是所说的西兰花[捂脸哭]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
2026-01-19 16:55

老贾觉关102家店太少了,又给自己捅一刀加快速度

山人

山人

1
2026-01-19 15:25

西贝可以说自己是太空旅行食物供应商。

心随你在

心随你在

1
2026-01-20 06:52

往西蓝花里加了长生素了?吃了可以长生?

从前

从前

1
2026-01-20 07:13

没有老罗,我不知道西贝,因为老罗,我知道了西贝,西贝却要归西了

用户98xxx29

用户98xxx29

1
2026-01-20 08:34

贵有贵的道理,就我这两年电费就比一般西蓝花贵了

漂流木

漂流木

1
2026-01-19 14:08

去山东看雪下冷冻有机西兰花价格,小包装1kg装8000-12000一吨。。。免洗免切。。。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026-01-19 15:30

放心,啥叫兵败如山倒。再怎么折腾,估计都救不活了

哈个雷

哈个雷

2026-01-20 07:13

好像说的真的一样,就那微波炉后厨,你认为西贝还会做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吗?攫取最大利润才是他的本质!

看的最远的地方

看的最远的地方

2026-01-20 00:22

西贝不死,天理难容!!!

123

123

2026-01-19 15:07

反智言论,贾老板这是嫌死的太慢,一心求死啊![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非凡

非凡

2026-01-20 06:57

转基因的大豆油也更安全吧?

42694

42694

2026-01-20 08:33

西贝玩的是供应链,说他是预制菜都有点高看他了,因为人家连自己的中央厨房都没有,只有仓库[滑稽笑]

季庸

季庸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