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国历史从唐以后就感觉不对劲了? 喜欢读历史的朋友大概率都有这感觉:读唐

山河又月明 2026-01-19 00:06:08

为什么中国历史从唐以后就感觉不对劲了? 喜欢读历史的朋友大概率都有这感觉:读唐史的时候,浑身都透着一股舒展劲儿,可一翻到宋以后的记载,那种张扬、开放的气质就没了,总觉得哪儿哪儿都憋着、收着,少了点汉唐的风骨。 不是说宋明清没亮点,经济、文化、制度各有成就,但那种贯穿整个时代的精神风貌,就是和唐朝差了味儿。 唐朝到底有多“对劲”?那是个连空气里都飘着自信的时代。李白敢“天子呼来不上船”,官员能当着皇帝的面据理力争,哪怕被贬也能吟出“天生我材必有用”;女性不用裹脚,能骑马、能参与社交,甚至能入朝为官,文成公主、太平公主的故事至今仍被津津乐道。 对外更是开放到骨子里,长安城里随处可见波斯商人、日本遣唐使,胡服、胡乐、胡食融入日常生活,朝廷还会任用异族将领,那种“海纳百川”的气度,是后世很难复刻的。 而安史之乱就像一道分水岭,把唐朝的繁华和张扬狠狠拦在了身后。这场动乱不仅毁了大唐的基业,更让后世统治者患上了“藩镇PTSD”。宋朝建立后,赵匡胤一上来就“杯酒释兵权”,重文轻武被刻进了制度骨子里。 武将地位一落千丈,连打仗都要受文官掣肘,对外战争大多以妥协求和收场。以前汉唐那种“犯我强汉者,虽远必诛”的霸气,到了宋朝就变成了“岁币换和平”的隐忍,这种气质上的落差,就是大家觉得“不对劲”的开端。 更核心的变化在思想和社会氛围上。唐朝思想包容,儒释道并行,甚至还能容纳外来宗教,士人阶层有独立的人格和追求,不会一味依附皇权。 可到了宋朝,程朱理学逐渐兴起,“存天理灭人欲”的观念慢慢渗透到社会各个角落。它强调等级秩序、束缚人性,尤其是对女性的压迫越来越深,裹脚陋习开始盛行,女性彻底被禁锢在深宅大院。以前唐朝女性的鲜活灵动,到了宋以后就变成了“三从四德”的刻板印象。 皇权的不断强化,也让整个社会失去了活力。明朝废除丞相,皇权达到顶峰,厂卫制度的出现让官员人人自危,连说话都要小心翼翼,更别说像唐朝士人那样直言进谏、张扬个性。清朝更是把君主专制推向极致,文字狱搞得人心惶惶,知识分子只能埋首故纸堆做考据,不敢有丝毫思想创新。整个社会就像被上了紧箍咒,从朝堂到民间,都透着一股压抑感。 对外交流的态度也从主动开放变成了被动封闭。唐朝是主动走出国门,和世界交流融合,吸收外来文化的同时也输出中华文明。而明朝后期开始实行海禁,清朝更是闭关锁国,不仅阻断了和世界的联系,也让中国逐渐落后于时代潮流。那种汉唐时期“九天阊阖开宫殿,万国衣冠拜冕旒”的盛况,再也没有重现过。 其实这种“不对劲”,本质上是时代气质的转变——从开放到内敛,从张扬到保守,从多元包容到单一禁锢。这不是某一个朝代的问题,而是安史之乱后,统治者为了维护稳定,不断加强集权、束缚思想的必然结果。 唐朝的繁华就像一颗璀璨的流星,它的开放与自信,成了后世再也无法企及的高峰。读唐后历史,我们会为宋的雅致、明的刚烈赞叹,但心里总免不了遗憾:那个意气风发、敢闯敢拼的时代,终究是一去不复返了。

1 阅读:27360

评论列表

青萍

青萍

121
2026-01-19 16:38

满清签下的卖国条约冠绝古今,你敢说满清没有闪光点

狼的诱惑 回复 01-20 06:35
满清对汉人的毒害远比日本小八嘎还凶残,例如对石达开仅5岁的儿子死刑过程长达9年割了3000刀,如此凶残在世界历史上也是空前绝后独一无二

咪哆喵呜 回复 01-19 18:02
其他王朝是封建王朝里的闪光点,大清朝是闪瞎眼!

我家住在松花江上

我家住在松花江上

96
2026-01-19 13:12

古代的儒家文化是什么?君子六艺了解一下,一言不合就拔刀砍人的。伍子胥“以德报怨,何以报德”三观多正!程朱理学出来后的儒家文化是什么,“存天理,灭人欲”“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治国之道尚礼仪不尚权谋,根本之图在人心而不在艺技”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玩意,儒家文化彻底成了糟粕

半月方塘 回复 01-20 08:01
多看书,哪里来的理论

我家住在松花江上 回复 半月方塘 01-20 12:11
哟?你就说我打了引号的是不是各时期古人的话就行

用户56xxx07

用户56xxx07

74
2026-01-19 20:32

满清篡改史书,一股子陈词滥调

天天下雨

天天下雨

53
2026-01-19 13:49

都有亮点,唐诗宋词,元曲明小说,三千青条约,各有文化特色。

xbyf

xbyf

42
2026-01-19 13:52

学历史要讲科学,现代科学叫做地缘政治,非人力所能改变。德国经历两次世界大战都没能实现崛起,为什么?四战之地,地缘政治太差了。长安是中华民族的光大兴旺之地,强汉盛唐皆定都于此,长安易守难攻,猖狂如日本人都没能打到西安。朱元璋和慈禧都曾经考虑迁都西安。唐以后放弃长安,东迁国都实为不智之举,中华历史再也没能产生汉唐这样的强朝盛世。假设科技发达的宋朝定都长安,会轻易地被金人攻破首都,发生靖康之耻吗?土木堡事件葬送了大明的国运,八国联军几千人一下就攻破北京,让它打到西安试试看?历史上兵出陕西都能得天下,包括周秦汉唐和新中国。

为什么别人的昵称能排到第二行那么多呢 回复 01-20 10:35
你觉得朱元璋为什么考察了西安后就没下文了?关键在于西安自唐后就已经无法成为首都了。五代十国对西安的破坏性是灭绝式的,除了地形优势西安全是劣势,北京修修补补还能用,西安没有三四代人的持续性投入,对漕运环境的改良,压根就撑不起一个都城的资源消耗。实际上在宋朝后,经济重心转移到南方,西安就没有成为首都的可能了。

冰雪紫芝恋 回复 01-20 10:34
回鹘笑而不语

巴蜀农人

巴蜀农人

42
2026-01-20 00:51

宋包括宋以后的任何相对和平的年代,国家都是以文制武,包括现在也是。

用户13xxx28 回复 01-20 08:12
现在是文武兼治

指间沙 回复 用户13xxx28 01-20 20:50
时间长了就不一定了

马震宇

马震宇

42
2026-01-19 19:53

安史之乱就是中国人或者说华夏民族文化转向一个大转折[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冰雪紫芝恋 回复 01-20 10:35
正解,安史之乱让中国古代走上下坡路

风情血染 回复 01-21 00:47
开放开明转向保守

爱丽丝

爱丽丝

33
2026-01-20 09:43

明朝也很铁骨,只不过史料被篡改了

✿.丶悲傷 回复 01-20 11:29
明朝对蛮夷也是过于好,没有灭种,还建四夷馆给它们学习,灭亡了还被抢杀

爱丽丝 回复 ✿.丶悲傷 01-20 23:17
有时候还是得提华夷之辨,不是所有长得像人的都是“人”

警警惕五筒小小心两索

警警惕五筒小小心两索

29
2026-01-19 21:45

@:那是因为,自唐后,把兵法教给了游牧民族,然后游牧民族用它们的方式“来使用兵法”,~?这个时候,就变成大多时候都“它知我,而我却不知它”,?[滑稽笑]更堪者,甚至是努尔哈赤本来就在李成梁的手下“实习多年”,对大明的“运行”以及“用兵方式”它是知根知底的,?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5
2026-01-20 00:14

都被满族人给改了!

秦北汉

秦北汉

24
2026-01-20 08:21

科学换位思考!“吃瓜”应该跑到日本去多宣传报道日本残酷的历史内战,宣扬九州岛非日本、北海道非日本、四国岛非日本论。。。有利于分裂日本,挑拨离间日本各民族、地域矛盾!为中华民族复兴,扫除障碍!吃瓜加油!!!

小白

小白

20
2026-01-20 12:10

程朱礼学多少有点坑了,后世文人还特么就认这个死理。特别是大明

平静~开开开 回复 01-20 14:20
是儒家一直这么坑,程朱理学是北宋末期才开始流行的,而宋朝的怂是一开始就是的

秦北汉

秦北汉

20
2026-01-20 08:35

以前是毒教材渗透,现在是自媒体吃瓜毒主播在渗透。。。你连中华民族内部问题,和像小日本这样的中华民族以外的外敌都分不清楚,你容易当配合美国日本分裂中华民族的蠢汉奸 !!!科学换位思考!中国35所日本人学校毕业的搞分裂中华民族舆论战的倭瓜的“瓜粉”,应该和“吃瓜”一起,跑到日本去多报道日本残酷的历史内战,宣扬九州岛非日本、北海道非日本、四国岛非日本论。。。有利于分裂日本,挑拨离间日本各民族、地域矛盾!为中华民族复兴,扫除障碍!吃瓜加油!!!记住,大家要与党和国家保持一致,而不是这个“吃瓜”小号。。。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19
2026-01-20 08:20

然后说到这个唐朝诗人。其实在安史之乱之前。就是说中原对游牧部落是绝对的有优势的。哪怕是五胡乱华的时代。那些有上进心的胡人还是从本质上根本上想汉化的。所以初唐跟中唐的诗人。还是有 睥睨天下的的浪漫主义诗人。如李白为代表。但是你看晚唐的诗人。彼时大唐军队已经 被碾压了N次,战乱频生,然后因为中唐以后,嗯,在武器上,也可能因为唐初的这些帝王都是向 当时的小国跟游牧部落输送技术吧,比方说文成公主就带了N多N多的书籍,匠人,出嫁带去的 。搞得人家的武器跟你也差别不了多少了。中原王朝对周边部落的碾压式的武器代沟从此消失。这种豪迈的,睥睨天下的浪漫主义诗歌已经消失了。直到明朱元璋父子 火器的运用,神机营的出现,又碾压了一阵子,但是诗歌已经不是科考的项目了,门阀世家也消失了,这种就是一直觉得自己是非常非常人上人的诗人也不见了,写浪漫主义诗如李白这样的人,自然就不会出现了。写这些并不是否认汉唐曾经有过的强大。汉对周边的强是从武帝后延申到东汉直至三国,唐的强就如昙花般比较短。

淡定 回复 01-20 09:22
诗歌从来都没有出现在科举范围内

用户10xxx98 回复 淡定 01-20 10:44
唐代进士科最初只考策问,唐高宗永隆二年(681年)规定考帖经、诗赋、策问三场。后来唐玄宗时变成诗赋在进士科中居主要地位,故称唐代进士科为词科。宋代范仲庵主张把考试诗赋、墨义,改为注重策论和经学的优劣。至王安石变法认为诗赋不切实用,故罢之。以经文,论策为取仕的标准予以推行。明清时期考试分三场,一为经义;二为试论;三为经史时务策。由于专取《四书五经》命题,文体用排偶对仗程式化,逐渐形成八股文。

蛮荒男爵

蛮荒男爵

18
2026-01-20 09:57

明朝的海禁有猫腻,别拿伪史在这哔哔赖赖

vhwzg

vhwzg

17
2026-01-19 14:43

跪舔越来越盛

秦北汉

秦北汉

16
2026-01-20 08:22

撕开吃瓜盟主举红旗反红旗的虚伪面具 打着卖张纯如著作、谈抗日的旗号,把自己包装成“爱国博主”骗取信任,背地里却兜售日本1644史观,编造“五族共和是谎言”的谬论——这正是吃瓜盟主的阴险套路。 她不敢踏入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核对民国原始史料,只敢躲在网上忽悠不明真相的网友;卖书不过是掩人耳目的幌子,散播分裂言论、挑拨民族关系、消解民族认同才是真目的。 这种“口蜜腹剑”的伪善行径,不是简单的博眼球,而是披着“爱国”外衣的舆论暗战。历史共识不容篡改,民族团结不容破坏,别让这种居心叵测的伪君子钻了空子!

二利

二利

15
2026-01-20 10:10

明朝皇权达到顶峰?不知作者从哪里得出的结论

永华利得

永华利得

15
2026-01-20 15:33

宋时重文轻武,盛行程朱理学,压制人性,真小人越来越少,伪君子越来越多。乌台诗案创文字狱先河。被辽金西夏蒙按在地上摩擦,徽钦二宗被掳,割地赔款丧权辱国,倚半壁江山苟延残喘。中国清末的衰落,根子是北宋时种下的。

用户17xxx26

用户17xxx26

14
2026-01-20 11:17

清有什么亮点?

天王老子 回复 01-24 10:27
唐诗、宋词、元曲、明小说、清条约 [doge]

江一

江一

13
2026-01-20 10:25

武将流血流汗、千辛万苦打出来的江山,他定会珍惜。

六哥哥

六哥哥

13
2026-01-20 10:09

唐朝唐玄宗开元年间是唐朝的顶峰,也是中国封建社会发展的顶峰,过了之后就走下坡路了

老牧童

老牧童

13
2026-01-19 19:41

宋开始孔老二坐大了。

彼岸

彼岸

12
2026-01-20 12:12

满清把中国的科技书籍送给欧洲,把中国人的智慧封闭,

天王老子 回复 01-24 10:36
永乐的大癫就是如此的自信

洁净的空气

洁净的空气

10
2026-01-20 13:21

懂个屁。经过大唐之后,逐渐摸索出封建制度如何更加稳定皇权的路数,谁给你百姓自由平等[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用户38xxx10

用户38xxx10

10
2026-01-20 15:27

你也可以理解为物极必反,唐的过度开放才导致宋的相对封闭。

亲亲小菜

亲亲小菜

9
2026-01-20 06:02

封建社会不值得被歌颂[墨镜]

丫丫

丫丫

9
2026-01-20 13:41

唐以前的风骨了得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9
2026-01-20 14:08

唐朝也就是前期拽了些日子。唐中后期也就是安史之乱后,内宦官专权,皇帝一家老小沦被宦官劫持沦为人质,外藩镇割据大权旁落。普天之下莫非王土,不存在的。关陇贵族集团才是权势勋贵,皇帝想嫁公主去攀附,人家居然觉得没实权不予理会。皇室啊落寞如此。

秦北汉

秦北汉

9
2026-01-20 08:25

发型本身没有高低优劣之分,更不该成为贬低他人或某个时代的工具。秦汉、隋唐汉族少年的辫发,是顺应年龄与习俗的自然选择。剃发政策绑定,被赋予了复杂的历史符号,但这也不该转化为用发型去否定某个群体或时代,本质上是混淆了“发型本身”和“背后的历史语境”,连带着也否定了不同时期、不同民族对发型的多元选择,这显然是不客观的。否则科学换位思考,连汉族自己的秦汉、隋唐的少年常有的辫发也要被批驳。。。

秦北汉

秦北汉

8
2026-01-20 08:34

要与党和国家保持一致,而不是这个亲日的、挑拨中华民族团结的吃瓜小号。。。

崆峒山人

崆峒山人

8
2026-01-19 13:58

做好当下。

用户14xxx25

用户14xxx25

8
2026-01-20 10:52

安史之乱直接让后世明白了两个道理,其一非我族类其心必异,其二藩镇割据国无宁日。而且,个人觉得第二个更要命。

-ring/hx/

-ring/hx/

7
2026-01-20 13:16

程朱理学毁人不倦

山村老师

山村老师

7
2026-01-20 13:47

唐太宗把技术传播给周边了

樊笼里的自然

樊笼里的自然

7
2026-01-20 11:49

自己打下来的产业自己爱护,别人的产业随便造……

轻风拂面

轻风拂面

7
2026-01-20 10:48

是从司马狗贼篡位开始的!

物至木声

物至木声

6
2026-01-20 12:53

王朝必灭的原因就是近亲掌权的必然。!

秦北汉

秦北汉

6
2026-01-20 08:25

只要中国还是封建社会,不管是中国哪个民族当政,都一样落后工业革命时代。中国每个朝代都有历史贡献和不足,古今中外,哪个国家不是如此。要用XY坐标系去思维,既横向比、纵向比,科学同比才是正确的,而不是在其他变量没有固定下来就乱比。

秦北汉

秦北汉

6
2026-01-20 08:21

“北大宋师傅”、“吃瓜盟主”、这些都是西方思想根殖的分裂中华民族、并与国民党反动派搞大汉族主义借力一致的、根本目的是中断中国5000年多元一体统一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团结性完整性和连续性和强大凝聚性!单一民族文明长久不了,因为每个民族都有盛和衰的时候,但多元凝聚的大一统的中国,各民族都以中国及中华民族为整体,各民族互帮互助互相取长补短,共同维持中华民族文明5000年延续,是世界上唯一延续的多元一体的文明古国。所以大家不要上“北大宋师傅、吃瓜盟主”之流的当!要与党和国家保持一致!

低调一点

低调一点

6
2026-01-20 15:16

程朱理学影响的

秦北汉

秦北汉

5
2026-01-20 08:17

要与党和国家保持一致,而不是这个吃瓜小号。

秦北汉

秦北汉

5
2026-01-20 08:24

戳穿“吃瓜蒙主”言论的深层阴谋。 “吃瓜蒙主”借中国古代王朝更迭大做文章,宣扬“元清非中国论”、挑动汉与蒙满等民族对立,甚至美化日本侵略,绝非单纯的“历史争议”或“个人好恶”,其背后藏着层层递进的险恶阴谋。 表面上,她刻意放大古代民族纷争,将国内民族内部交融歪曲为“外族入侵”,煽动族群仇恨;本质上,是妄图瓦解中国共产党凝聚56个民族形成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正是党打破了历史上的狭隘族群对立,实现了中国各民族真正的团结统一,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基所在,也是她最想破坏的核心。 更深层的恶意,在于阻断中国的文明输出与战略进程:中国以56个民族千年融合、党领导下的团结实践为范本,通过一带一路推动欧亚共同体,最终迈向“世界人民大团结”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她挑动民族矛盾,就是要在这个范本上制造裂痕,让世界质疑中国推动文明共赢的可信度,从根本上阻碍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现。 这类言论看似谈历史,实则是对准国家统一、民族团结、文明进步的恶意攻击,必须坚决抵制、彻底戳穿!!!

秦北汉

秦北汉

5
2026-01-20 08:18

吃瓜盟主只敢网上骗瓜粉,不敢去国家历史档案馆等专业部门去审核。。。。。。

秦北汉

秦北汉

5
2026-01-20 08:26

吃瓜盟主只会在网上骗瓜粉,不敢去国家档案馆等专业部门进行审核。。。吃瓜的所谓“孙中山没说过五族共和”,全是无稽之谈!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里,民国《临时政府公报》写得明明白白,五族共和纪念币刻得清清楚楚,五色旗的寓意更是民初公认的共识。这些一手史料铁证如山,偏偏有人揣着明白装糊涂,只敢在网上忽悠不明真相的网友,却连半步都不敢踏进权威档案机构核验。历史不是任人揉捏的橡皮泥,分裂民族的歪理邪说,在真实史料面前一戳就破!

秦北汉

秦北汉

5
2026-01-20 08:22

吃瓜盟主害得很多高中生在历史答卷中按她的错误答案被扣分,这个亲日的搞民族分裂的自媒体吃瓜真可耻!

秦北汉

秦北汉

5
2026-01-20 08:37

前有“毒教材”渗透,现在有“吃瓜毒主播”害人!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 !

秦北汉

秦北汉

5
2026-01-20 08:36

是的!再怎么粉丝,也要分清大是大非!要与党和国家保持一致 !而不是这个“吃瓜蒙主”小号。

秦北汉

秦北汉

5
2026-01-20 08:35

汉族不等于华夏族、汉族不等于中华民族!“汉族是华夏族多个后裔其中一个子集,中华民族是本土各族与接纳民族的共同体”,这个梳理既贴合历史脉络,又戳破了分裂言论的漏洞。首先要明确:中国5000年文明史,是华夏族群及后续各民族共同延续的,绝非单一民族的专属历史。汉族形成于秦汉时期,而此前的夏商周三代,华夏族是多部落、多族群融合的共同体,正是华夏族这个共同体(而非后来分化的任何单一民族,包括汉族)奠定了中华文明的根基——那些分裂分子刻意割裂“华夏族”与“各民族”的渊源,本质是在断章取义、歪曲历史。 其次,各民族的分化与融合,是古代社会发展的自然现象(如资源、气候等因素),但“分化”从未改变“同根同源、同属中华文明”的核心,后续的大一统王朝(无论哪个民族建立),本质都是在重构和巩固多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这个“全民族”整体概念的共同体,而非“外来征服”。最后,俄罗斯族等民族的融入,更印证了中华民族是“多元一体、开放包容”的共同体——核心已经不是华夏族范畴的“是否本土发源”,而是内涵和外延随历史进程均发展扩大至“是否认同中国、是否认同中华民族共同体这个整体、守护中国”,这也正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关键。

秦北汉

秦北汉

5
2026-01-20 08:26

各民族同源共生与甲骨文、金文的共同文化属性。中国各民族看似多元的语言文字与族群身份,追溯根源实则同出一脉,其分化脉络与地理气候变迁紧密相连,核心逻辑清晰可考:早在汉族形成之前数千年,黄河、渭河流域就聚居着统一的华夏族共同体,这是汉族、蒙古族、藏族、苗族等诸多现代民族的共同祖先。当时的华夏族共享原始华夏语,也孕育出了甲骨文、金文的早期文字雏形,语言与文字成为维系族群的核心文化纽带。这一切的改变,源于400毫米等降水量线的波动——这条划分农耕与游牧文明的天然界线,因气候变迁反复移动,导致黄河、渭河流域生存资源锐减。为了谋求生机,原本同属一体的华夏族被迫“分家”,开启了向四方迁徙的历程:一部分族群留在原地,坚守农耕生产,成为后续汉族前身“诸夏”的核心;另一部分则分别向不同方向迁徙,往东形成东夷、往南发展为南蛮、往西演变为西戎、往北成长为北狄。迁徙后的各族群,在截然不同的气候与生存环境中逐步演化:北方草原的族群发展出游牧文明,孕育出蒙古族等民族;西南高原与山地的族群适配地域特色,形成藏族、苗族等民族;东部与南部的族群则在各自环境中沉淀出独特的族群特质。而分家前共享的原始华夏语与甲骨文。

秦北汉

秦北汉

5
2026-01-20 08:28

吃瓜说谎!你列出的这些言论多为断章取义、后世伪造或曲解,核心违背历史事实——清朝是中国历史上统一多民族国家的重要发展阶段,清朝统治者自始至终以“中国正统”自居,“清非中国”是典型的历史虚无主义谬论,目的是割裂历史、制造民族对立。 逐一拆解真相,清晰辨伪: 3. 乾隆言论:完全断章取义+篡改。乾隆的核心立场是“大清正统论”,他主持编纂《四库全书》、修撰《明史》,明确将清朝纳入中国历史序列。所谓“与中国无涉”,原文语境是反驳“清朝是明朝藩属”的说法,强调清朝崛起于东北时的独立政权属性,而非否定清朝属于中国。乾隆晚年更明确宣称“中华统绪,绝不断线”,将清朝视为中国正统的核心传承者。 吃瓜可耻!

拣尽寒枝

拣尽寒枝

5
2026-01-21 08:33

宋朝以后程朱理学是罪魁祸首

Larry

Larry

5
2026-02-01 02:05

唐史舒展个屁,李唐大部分时间都是大权旁落,君王活的憋憋屈屈,真正真能过的舒坦的只有李世民和李隆基俩人。

秦北汉

秦北汉

5
2026-01-20 08:30

吃瓜是水货,她只会骗网上瓜粉,却不敢到国家历史档案馆被专业部门审核!你们不会科学换位思考,容易被吃瓜欺骗。科学换位思考,吃瓜挑拨中国汉族与中国其他少数民族分裂后,吃瓜就会再挑拨汉族分裂成秦国、楚国、赵国、燕国、韩国、魏国、齐国。。。中原、南蛮、东夷、北狄、西戎。。。像欧洲一样龟裂的多个小国,美日再逐一击破。。。

秦北汉

秦北汉

5
2026-01-20 08:23

瓜粉不会科学换位思考,容易被吃瓜欺骗。科学换位思考,吃瓜挑拨中国汉族与中国其他少数民族分裂后,吃瓜就会再挑拨汉族分裂成秦国、楚国、赵国、燕国、韩国、魏国、齐国。。。中原、南蛮、东夷、北狄、西戎。。。像欧洲一样龟裂的多个小国,美日再逐一击破。。。

秦北汉

秦北汉

5
2026-01-20 08:32

吃瓜说谎,中国24史有元,清史也快修好,元清是中华正统。

秦北汉

秦北汉

5
2026-01-20 08:29

所以吃瓜非常恶毒,因为中国各民族在比汉朝更早的夏朝时很多都共属古老华夏族,比如汉藏语系、汉族同源,史记记载蒙古前朝匈奴其实是夏朝后裔。。。

火土炎圭焱垚

火土炎圭焱垚

5
2026-01-22 09:13

唐朝也就是李世民到李隆基前期那几十年强盛了一波,其他时间就是天子九逃国都六陷,下限几乎就等于烂晋朝。汉人真正高光得朝代是四百年大汉朝,除了汉武帝之前那几代休养生息,之后三百几十年直到灭亡都在吊打四方蛮夷,唐朝统治者和诗人都是汉朝迷弟

秦北汉

秦北汉

4
2026-01-20 08:28

吃瓜说谎 !你列出的这些言论多为断章取义、后世伪造或曲解,核心违背历史事实——清朝是中国历史上统一多民族国家的重要发展阶段,清朝统治者自始至终以“中国正统”自居,“清非中国”是典型的历史虚无主义谬论,目的是割裂历史、制造民族对立。 逐一拆解真相,清晰辨伪: 2. 雍正言论:曲解语境。出自《大义觉迷录》,雍正的核心观点是“华夷无别”,批判部分中原士人“以地域分中外、以民族论正统”的偏见,此处的“外国之入承大统”,是引用反对者的错误视角进行反驳,而非雍正自认为“非中国”。相反,雍正多次强调“大清即中国”,疆域、子民、正统皆承继中国历代王朝。 吃瓜可耻。。。。。。

秦北汉

秦北汉

4
2026-01-20 08:30

汉族不全,要依靠我们党领导的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这个全民族才行。

秦北汉

秦北汉

4
2026-01-20 08:25

吃瓜盟主害得很多高中生在历史答卷中按她的错误答案被扣分,这个搞民族分裂的自媒体吃瓜真不要脸!

秦北汉

秦北汉

4
2026-01-20 08:23

“北大宋师傅”、“吃瓜蒙盟主”、这些都是西方思想根殖的分裂中华民族、并与国民党反动派搞大汉族主义借力一致的、根本目的是中断中国5000年多元一体统一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团结性完整性和连续性和强大凝聚性!单一民族文明长久不了,因为每个民族都有盛和衰的时候,但多元凝聚的大一统的中国,各民族都以中国及中华民族为整体,各民族互帮互助互相取长补短,共同维持中华民族文明5000年延续,是世界上唯一延续的多元一体的文明古国。所以大家不要上“北大宋师傅、吃瓜盟主”之流的当!要与党和国家保持一致!

秦北汉

秦北汉

4
2026-01-20 08:35

广义华夏族 = 中国本土起源的原住民民族集合(汉族+蒙古族、藏族、满族等本土少数民族的前身,同属远古同源分支); 中华民族 = 华夏族(本土民族集合) + 为中国边疆稳定、国土保卫做出贡献的外来接纳民族(如俄罗斯族等少数族群)。

秦北汉

秦北汉

4
2026-01-20 08:33

大家上当了!倭瓜她挑起中国各民族内斗,然后故意再躲到一边,看大家互斗。。。正中倭寇下怀!

秦北汉

秦北汉

4
2026-01-20 08:33

中国著名满族科学家。南仁东,天眼之父。白春礼 :化学、纳米,中国科学院院长。童村:生物专家。齐长庆:中国生物科学家。栾恩杰:航天科学家。

秦北汉

秦北汉

4
2026-01-20 08:29

瞎说!华夏族里有大几十个到上百个祖先部落,根本不是只有两个。史书会出错,但科学不会!分子人类学证明,在中国这片古老土地上,与炎黄同时期的不同民族部落就多达几十个,根本不止炎黄两个,他们都是古代中国人的祖先。中国自古以来就是多民族共存!

秦北汉

秦北汉

4
2026-01-20 08:26

吃瓜盟主只会在网上骗瓜粉,不敢去国家档案馆等专业部门进行审核。。。吃瓜的所谓“孙中山没说过五族共和”,全是无稽之谈!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里,民国《临时政府公报》写得明明白白,五族共和纪念币刻得清清楚楚,五色旗的寓意更是民初公认的共识。这些一手史料铁证如山,偏偏有人揣着明白装糊涂,只敢在网上忽悠不明真相的网友,却连半步都不敢踏进权威档案机构核验。历史不是任人揉捏的橡皮泥,分裂民族的歪理邪说,在真实史料面前一戳就破!

秦北汉

秦北汉

4
2026-01-20 08:21

奥巴马:“你只需要用垃圾信息搅乱一个国家的舆论场,提出足够多的问题,散布足够多的谣言,植入足够多的阴谋论,让这些国家的公民不知道该相信什么,一旦他们对自己的国家失去信任,不再相信主流媒体,人民不再相互信任,不再相信会有真理,这场游戏就赢了。”瓜粉们好好反省。。。

秦北汉

秦北汉

4
2026-01-20 08:28

吃瓜说谎!你列出的这些言论多为断章取义、后世伪造或曲解,核心违背历史事实——清朝是中国历史上统一多民族国家的重要发展阶段,清朝统治者自始至终以“中国正统”自居,“清非中国”是典型的历史虚无主义谬论,目的是割裂历史、制造民族对立。 逐一拆解真相,清晰辨伪: 4. 慈禧言论:纯属后世伪造。慈禧执政期间,对外始终以“中国”名义签订条约、开展外交,对内强调“大清江山即中华疆土”。“辫子去中国不亡则大清亡”是民国时期反清宣传中编造的话术,目的是激化矛盾,无任何史料依据。 吃瓜无耻!

秦北汉

秦北汉

4
2026-01-20 08:33

中国有不少著名的满族科学家。南仁东 :被誉为“中国天眼之父”。 白春礼 :化学家、纳米科技专家,曾任中国科学院院长。 童村:生物专家。齐长庆:中国生物科学家。  栾恩杰:航天科学家。

秦北汉

秦北汉

4
2026-01-20 08:27

“北大宋师傅”、“吃瓜蒙盟主”、这些都是西方思想根殖的分裂中华民族、并与国民党反动派搞大汉族主义借力一致的、根本目的是中断中国5000年多元一体统一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团结性完整性和连续性和强大凝聚性!单一民族文明长久不了,因为每个民族都有盛和衰的时候,但多元凝聚的大一统的中国,各民族都以中国及中华民族为整体,各民族互帮互助互相取长补短,共同维持中华民族文明5000年延续,是世界上唯一延续的多元一体的文明古国。所以大家不要上“北大宋师傅、吃瓜盟主”之流的当!要与党和国家保持一致!

全民抓特务

全民抓特务

4
2026-01-24 09:40

儒家功不可没

Obert

Obert

4
2026-01-30 02:09

看见那句明朝后期开始海禁 就知道这文章没一个字能信

秦北汉

秦北汉

4
2026-01-20 08:22

瓜粉不会科学换位思考,容易被吃瓜欺骗。科学换位思考,吃瓜挑拨中国汉族与中国其他少数民族分裂后,吃瓜就会再挑拨汉族分裂成秦国、楚国、赵国、燕国、韩国、魏国、齐国。。。中原、南蛮、东夷、北狄、西戎。。。像欧洲一样龟裂的多个小国,美日再逐一击破。。。

秦北汉

秦北汉

4
2026-01-20 08:17

1. 汉语汉字本源是古华夏语与甲骨文,是中华各族先民共用载体,绝非汉族独有 2. 汉藏同源是科学定论,各族先民曾共用语文,后因400毫米降雨带波动迁徙分化,才有语言文字演变差异 3. 中原汉族、高原藏族、北方游牧(《史记》记载,蒙古前朝一支是匈奴,匈奴是夏后氏之苗裔也)、南方少数民族,根脉同属古华夏族群,共用古语文是不争史实

秦北汉

秦北汉

4
2026-01-20 08:28

吃瓜说谎 !你列出的这些言论多为断章取义、后世伪造或曲解,核心违背历史事实——清朝是中国历史上统一多民族国家的重要发展阶段,清朝统治者自始至终以“中国正统”自居,“清非中国”是典型的历史虚无主义谬论,目的是割裂历史、制造民族对立。 逐一拆解真相,清晰辨伪: 1. 顺治言论:断章取义。原文语境是回顾明清政权更迭的历史进程,强调入关前明清的对峙关系,而非否定清朝属于中国。顺治入关后立即以“中国天子”自居,祭祀明十三陵、沿用中原典章制度,明确将清朝定位为中国正统王朝的延续。 吃瓜可耻。。。

秦北汉

秦北汉

4
2026-01-20 08:29

主体指人口多,不是指大汉族主义,否则按照吃瓜的分裂言论连汉族都要被吃瓜分裂,比如科学换位思考,谁是汉族的主体? ?? 是秦国人还是楚国人? 还是赵国人,燕国人、韩国人、齐国人、魏国人。。。那不分个三六九等的汉族 ?!李姓汉族、刘姓汉族、朱姓汉族等等,哪个汉姓的汉族更高贵。。。??? 你们不会科学换位思考,容易被吃瓜欺骗。科学换位思考,吃瓜挑拨中国汉族与中国其他少数民族分裂后,吃瓜就会再挑拨汉族分裂成秦国、楚国、赵国、燕国、韩国、魏国、齐国。。。中原、南蛮、东夷、北狄、西戎。。。像欧洲一样龟裂的多个小国,美日再逐一击破。。。

秦北汉

秦北汉

4
2026-01-20 08:29

错!汉语汉字早于汉族,汉语汉字属于汉之前的华夏族集团里所有成员的。后来因气候分家,才分化。你好好查汉藏同源、汉藏语系,史记也记录蒙古前朝是匈奴,而匈奴是夏朝后裔,甲骨文早于汉族,属于古华夏族里所有族群,而不是只属于后来的汉族。

用户14xxx46

用户14xxx46

4
2026-01-20 09:35

宋代只能说是缠足,可以放脚回来的,而不是清的断足

秦北汉

秦北汉

4
2026-01-20 08:21

主体指人口多,不是指大汉族主义,否则按照吃瓜的分裂言论连汉族都要被吃瓜分裂,比如科学换位思考,谁是汉族的主体? ?? 是秦国人还是楚国人? 还是赵国人,燕国人、韩国人、齐国人、魏国人。。。那不分个三六九等的汉族 ?!李姓汉族、刘姓汉族、朱姓汉族等等,哪个汉姓的汉族更高贵。。。??? 你们不会科学换位思考,容易被吃瓜欺骗。科学换位思考,吃瓜挑拨中国汉族与中国其他少数民族分裂后,吃瓜就会再挑拨汉族分裂成秦国、楚国、赵国、燕国、韩国、魏国、齐国。。。中原、南蛮、东夷、北狄、西戎。。。像欧洲一样龟裂的多个小国,美日再逐一击破。。。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4
2026-01-30 05:14

五胡乱华/诸胡乱唐/安史之乱/王仙芝起义/黄巢起义/朱温等藩镇割据五代十国严格来说就是种族混战,从八王之乱引爆五胡乱华鲜卑族汉化隋唐/历史记录已经是不对劲了,根本原因就是独尊儒术巫蛊之祸,没了诸子百家争鸣文化体系结构优势拓展安全空间/华夏族炎黄子孙变成了两脚羊百无一用是书生

大蛇丸

大蛇丸

4
2026-01-21 19:01

中国古代真正的巅峰是宋朝。宋被现在各种媒体和书本抹黑太严重。檀渊之盟宋给辽的钱仅相当于其GDP的零头,远低于如果打仗所需军费,还换来史上最久的和平时期。事实上除了军事领域较弱,宋朝基本在任何领域都是古代第一,经济方面宋朝古代第一,宋朝GDP占全球80%。人口密度古代第一,宋的国土不到元朝十分之一,总人口却远高于元朝。科技水平古代第一,四大发明两个在宋。文化领域古代第一,唐宋八大家六个在宋。绘画领域古代第一,宋朝绘画是中国古代巅峰这个在美术届早就是共识。音乐方面古代第一,可以去河南博物院欣赏宋代钟乐。人民生活水平古代第一,人均GDP、娱乐业等还是古代第一。宋唯一的弱项军事领域弱,是因为赵匡胤怕部下学自己篡权,定下重文轻武的国策所致

龙歌

龙歌

3
2026-01-21 11:01

宋朝发明了君为臣纲,发明了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

用户18xxx14

用户18xxx14

3
2026-01-20 09:32

大唐官员能跟皇帝对着干。那很多人都说。明朝官员更牛。直接跟皇帝对着干还要弄死皇帝[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精彩小虫子

精彩小虫子

3
2026-01-20 09:02

现在有人歌颂标榜明朝,就不是好现象。而且极其愚蠢。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3
2026-01-20 08:44

因为唐自己玩崩了,并且把华夏正统和定义权部分让渡出去了

秦北汉

秦北汉

3
2026-01-20 08:33

亮剑,王近山将军就是蒙古人,藏族丹巴抗日红军,维吾尔抗日运输队,西部回民抗日部队,西南傣、壮抗日部队

秦北汉

秦北汉

3
2026-01-20 08:36

汉语汉字属于华夏族集团所有成员!汉族只是其中一个成员,你懂?! 汉语汉字是中国56个民族共同通用的改革语言文字,你不知道吗?!否则,你说古汉语我听听? 而且古汉语跟藏语是亲戚!《汉藏同源、汉藏语系》,这是科学!汉族跟同属古老华夏族的其他民族一样,不得厚此薄彼,不分大小都是平等的。

秦北汉

秦北汉

3
2026-01-20 08:25

瞎说!先有多元族群的华夏族,才有后来的汉族、藏族等等。。。。。。

秦北汉

秦北汉

3
2026-01-20 08:26

撕开吃瓜盟主举红旗反红旗的虚伪面具 打着卖张纯如著作、谈抗日的旗号,把自己包装成“爱国博主”骗取信任,背地里却兜售日本1644史观,编造“五族共和是谎言”的谬论——这正是吃瓜盟主的阴险套路。 她不敢踏入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核对民国原始史料,只敢躲在网上忽悠不明真相的网友;卖书不过是掩人耳目的幌子,散播分裂言论、挑拨民族关系、消解民族认同才是真目的。 这种“口蜜腹剑”的伪善行径,不是简单的博眼球,而是披着“爱国”外衣的舆论暗战。历史共识不容篡改,民族团结不容破坏,别让这种居心叵测的伪君子钻了空子!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3
2026-01-20 23:45

独尊儒家思想,是这些朝代的通病!

Leco

Leco

3
2026-01-23 13:10

唐李是胡人

用户10xxx38 回复 01-24 16:33
汉胡看父系

不经意时

不经意时

3
2026-02-06 09:15

满清修明史一百年,系统性抹黑

抬头望天的蛤蟆

抬头望天的蛤蟆

3
2026-02-04 23:07

唐朝带来一时的繁华,却带了千年的衰弱,唐朝是罪朝,自李世民起无华夷之辨,无底线的教胡夷,自唐后兵事,农器,工匠,数法在无领先之势!唐朝是罪朝,唐朝皇帝全部没资格被祭拜!是汉民族的罪人!应该修书告后人,为什么自唐起汉民族式微千年!在无汉之雄风!在无一汉当五胡之威!在无勒石燕然之功绩!全断送于李唐!

则吉

则吉

3
2026-01-20 21:07

秦帝国亡了,没有人反汉复秦。 汉帝国亡了,没有人反晋复汉。 晋朝灭亡了,没有人反宋复晋。 隋朝灭亡了,没有人反唐复隋。 唐朝灭亡了,没有人反宋复唐。 宋朝灭亡了,没有人反元复宋。 元朝灭亡了,没有人反明复元。 明朝灭亡了,反清复明!

天王老子 回复 01-24 11:12
就喜欢看你不讲事实的胡说八道却又极高度自信的样子

秦北汉

秦北汉

3
2026-01-20 08:27

别上吃瓜挑拨中华民族团结的当!科学换位思考,谁是汉族的主体? 秦国人还是楚国人? 赵国人,燕国人、韩国人、齐国人、魏国人。。。那不分个三六九等的汉族?!李姓汉族、刘姓汉族、朱姓汉族等等,哪个更高贵。。。???你们不会科学换位思考,容易被吃瓜欺骗。科学换位思考,吃瓜挑拨中国汉族与中国其他少数民族分裂后,吃瓜就会再挑拨汉族分裂成秦国、楚国、赵国、燕国、韩国、魏国、齐国。。。中原、南蛮、东夷、北狄、西戎。。。像欧洲一样龟裂的多个小国,美日再逐一击破。。。

秦北汉

秦北汉

3
2026-01-20 08:30

很多人不会科学换位思考,容易被吃瓜欺骗。科学换位思考,吃瓜挑拨中国汉族与中国其他少数民族分裂后,吃瓜就会再挑拨汉族分裂成秦国、楚国、赵国、燕国、韩国、魏国、齐国。。。中原、南蛮、东夷、北狄、西戎。。。像欧洲一样龟裂的多个小国,美日再逐一击破。。。

穆东升

穆东升

3
2026-01-20 13:09

拜黄巢所赐,门阀没有了,制约皇权没有了,一言堂把中国拖入万劫不复之地。

用户10xxx67 回复 01-20 14:58
拜门阀所赐,五胡乱华[抠鼻]

海阔天空任鸟飞

海阔天空任鸟飞

3
2026-02-02 09:31

宋朝也是没办法。要用科举限制外族移民进入高层。宋朝大量女真人移民中原,官家已经意识到严重性。宋史岳飞传是被人篡改过,不足信。水浒传反着写,才是宋朝的真实样貌。拳打镇关西,就是反写的,看似镇关西欺压良善。其实,金翠莲不是啥老实人,是女真人偷越国境企图进入宋朝境内,被镇关西扣押。镇关西这名字也有门道,在古代镇南镇北镇西镇东是边境守卫的意思,镇关西就是守卫关西边境的,镇关西就是边境巡边员。被鲁智深打死,放金翠莲顺利进入宋朝境内。水浒传前面有王进带母亲到老经略府,就没下文了,却接上金翠莲。这是续接映衬写法,说明,王进是女真人移民后代,王进母亲就和金翠莲一样偷越国境进入宋朝境内的,后定居汴梁,生下王进。所以,宋朝境内大量女真人移民定居,都有人当了禁军教头啦。禁军是首都卫戍部队精锐,都被异族渗透啦,宋朝彻底完蛋啦。宋朝这个样子,也应该归功于,唐朝疏漏异族移民定居限制,导致宋朝境内移民鸠占鹊巢。

耗子

耗子

2
2026-02-01 15:33

别把宋明和清放一起谈。中国最垃圾的朝代就是清。

猜你喜欢

山河又月明

山河又月明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