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三甲医院的医生说: “如果大家被第一家医院确诊了,千万别带着第一家的医院的结

杏园摘黄杏 2026-01-21 14:58:30

一位三甲医院的医生说: “如果大家被第一家医院确诊了,千万别带着第一家的医院的结论,去问第二家医院的医生,你就当去第二家是初诊,上家医院的结论通通不要说,也不要说你在哪里看过,就当重新的看,切记切记。” 很多人复查总爱带着旧报告,殊不知反而给诊断埋了坑。 医生一旦知道前序结论,很容易被先入为主带偏,就算前一家误诊,也可能跟着踩雷。 更别说有些医生不认可其他医院结果,带着报告去反而闹得不愉快。 看病不是走流程,核心是让医生凭症状重新判断。 尤其是严重病症,多一次客观诊断就多一份保障。 这不是不信任医生,而是给病情一个“纠错”的机会。 你复诊时会主动说之前的诊断结果吗? 有没有遇到过因为先入为主影响判断的情况?

1 阅读:102071

评论列表

新鲜

新鲜

220
2026-01-21 18:33

换一家医院就从头到尾的重新检查一遍,医院之间互不承认对方的检查结果,坑的是病人的钱。

用户10xxx89 回复 01-21 20:07
觉得坑你,你别换医院不就好。一般这种换院查都是从低水平医院往高水平医院换,不认也合理,如果认了都对你又何必换院是不是?

用户20xxx17 回复 01-21 20:09
那就别再问第二家医院了啊,那样省钱

用户36xxx86

用户36xxx86

69
2026-01-21 16:51

[捂脸哭]你要啥也不说几千的化验又花上了!如果都是同级三甲大医院,你可以直接给大夫看最近一月内的片子,别看报告!现在像磁共振强化CT这些,都是云储存几百张片子都在你手机里!

用户10xxx33 回复 01-21 17:43
对。现在各个医院都有自己的公众号,所有的检查结果以后都会互认的,所以以后就算你不说只要是有相互认证的检查信息直接就能知道结果了。至于其他再说。讳疾忌医从来都是蠢人干的事。一个医生也不是万能的。多看几个医生本来就是对的。全世界都是这样的。哪个医生敢保证自己就是百分百对的

用户36xxx86 回复 用户10xxx33 01-21 22:34
互认查询也是要患者授权才可以吧!除非两家医院是一个医疗集团一个整体!如果需要几个医院确认病情,最好还是不要授权查询,直接让大夫云看片就行了!片子这种东西,只要设备差不多还是相对来说客观一点!如果直接全部查阅结果,大夫也容易被以前的诊断结果影响判断!

一蓑烟雨任平生

一蓑烟雨任平生

44
2026-01-21 16:25

如果要去外地上级医院就医,最好是在就诊前一两天把该做的检查做一遍,带上检查资料出发,有水平的医生根本不看检查结论,他们只看检查数据和影像。

聚沙成塔 回复 01-22 09:25
不会的,每个医院仪器精度都不一样,能发现的东西都不一样,更别说医生的看片水平了。我们市最好三甲医院磁共振3.0的,能发现0.1的结节。但妇保院磁共振只有1.5的,只能发现0.5的结节。你说你拿妇保院片子来我们市三甲看,我们市三甲医生就会说,片子上看起来好的,没啥大问题(因为发现不了,以为没有)

一蓑烟雨任平生 回复 聚沙成塔 01-22 12:20
我要告诉你一个事实,很多县级医院的检查设备,甚至比大城市三甲医院都先进,就算有的地方精度不足,也能给上级医生一个快速的参考,大致上确定病情和治疗方案,我的亲身经历,大城市三甲医院的检查效率不是一般性的低,住进去慢慢检查是最节约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的。

我就是

我就是

31
2026-01-21 16:04

就怕已后联网,你不说也知道。

用户36xxx86 回复 01-21 16:52
如果不是几个医院同属一个医疗联合体,医院查不到,不会共享!

水果 回复 用户36xxx86 01-21 20:14
醒醒,已经互认了,湖南全省互认了。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22
2026-01-21 20:15

可以带检查报告去(例如验血,CT,X光片),但别说,让他看就行!如果要补充检查再做!

胡哥 回复 01-22 08:18
如果要去外地上级医院就医,他们没有那么多的人力物力,一般磁共振CT肠胃镜都至少排队一个星期,最好是在就诊前一两天在老家三甲医院把该做的检查做一遍,带上检查资料出发,节省时间,真正有水平的医生根本不看检查结论,更不会问你,他们只看检查数据和影像。

司徒有虚名 回复 胡哥 01-23 08:28
对咯,你是聪明人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2
2026-01-21 15:48

重新走一遍检查,要花钱的,普通人承担不起啊,彩超,ct,核磁再重做一遍花好多钱的

用户10xxx89 回复 01-21 21:35
需要做这么多项目,怕也不是一般小病了。找你觉得最信赖的医院再做一遍是值得的,万一没事最好,有毛病你信得过的医院也最合适

雷池 回复 01-22 00:15
仅仅ct彩超随便做3-4个就是千元

山与海

山与海

17
2026-01-21 20:01

这意思是再花个几千重新去检查化验。

李yz 回复 ♥♥ 01-21 21:27
是要自己心里满意的结果才停下?

♥♥ 回复 01-21 20:54
看了一个视频,检查四家医院都说他得的癌症,最后一家才看他不是

samampampwindy

samampampwindy

16
2026-01-21 21:07

说一件真事吧,我们这里的医院妇产科,产妇是从其他医院转过去的,孩子有缺陷是活不成的,但是家属又想拼侥幸,谎称在上一家医院已经打了针(就是让孩子死在肚子里的那种),到这边做个手术把死婴取出来就可以,然后还伪造了报告。这边的医院当了真,没再打针,直接动手术,生出个有缺陷的活着的孩子!然后家属这边不要孩子,孩子还活着医院也不能当死婴处理啊,最后家属把孩子扔医院不管,活活哭死的(虽然孩子本身也活不成)。绝对真事,细节上可能有出入,我闺蜜就是那个妇产科的护士。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10
2026-01-21 20:22

都是联网的!我父亲2018年在襄阳一医院诊断结果,住了十五天,出院没好,到中心医院,身份证号码一报,电脑就有结果,直接住院!一个月后到武汉同济医院,门诊医生一查,都不检查,直接住院,再复查!都是同济系的!可能到四川,河南等外省有可能重新诊断!

人生如初见 回复 01-22 01:05
现在医保是全国通联的吧

瞎编就举报

瞎编就举报

10
2026-01-21 20:15

各种检查要对比,好转了继续用药,没好转或者加重了是诊断错误或者用药错误,要改的

东京轰炸

东京轰炸

9
2026-01-22 18:29

医生一打开电脑,你之前在哪个医院找了哪个医生看用的什么药都一目了然

hongzhongshi1

hongzhongshi1

9
2026-01-21 16:51

重新判断,就是再查一遍检查

思烟

思烟

8
2026-01-21 20:08

多想进入这张图,让我疲惫的躯壳厌倦的魂歇歇…

常来常往 回复 01-21 21:29
简单,婺源察关寡妇桥欢迎你! 牛和行头可以租给你,换你天天在桥上走一百遍还给你工钱[滑稽笑]

思烟 回复 常来常往 01-22 15:05
你意思是看看就好别当真?

枫树森林

枫树森林

8
2026-01-21 23:27

这个可以有

我是添狗

我是添狗

7
2026-01-22 13:15

反正小医院到大医院是必须是要做检查的。一是每个医生的侧重点不一样,二是大医院的设备相对比小医院要清晰,更好做判断。

水果

水果

7
2026-01-21 20:14

但是现在检验检查互认,咋整

人生如初见 回复 01-22 01:04
检查互认跟结论是不一样的

dd 回复 01-22 08:29
一份ct照片,分别给几个医生看,懂了吗?

lele911

lele911

7
2026-01-21 22:37

就怕两家医院结论不一致,相信哪个?还要到第三家查吗?

dd 回复 01-22 08:28
要么第三家,要么回第一家问呗。。。你真以为医生都是神,全知全能啊[抠鼻]还问怎么办,你爱咋办咋办

skcy126

skcy126

7
2026-01-22 10:36

去两到三家三甲医院,一般是动大刀,主要看一下手术方案,对病人康复有没有益处。

用户14xxx64

用户14xxx64

6
2026-01-21 22:24

说的很对。而且很多医院还是联盟的,大家应该懂什么是联盟。换一家医院最好是远一点的,和上一家医院不要有关联的医院

用户15xxx87

用户15xxx87

6
2026-01-21 20:48

检查拍的片子都可以带着吧,现在检查不都是拍片子吗?难道各家医院机器拍出来不同吗?

用户10xxx89 回复 01-21 21:32
道理跟你用什么档次的手机拍照差不多,另外你自己拍照也知道需要技术的

用户88xxx04 回复 01-21 21:23
还真不一样

愚公

愚公

6
2026-01-23 00:09

纯扯淡!你北大医院好不容易挂号看病了,还去协和,宣武验证??一般大规模的3甲,一般病基本不会误诊,检查手段都很先进了,就是小医院,病理切片也要去大医院交叉验证!反而是慢性病,久治不愈,才会换个方法治疗!比如没啥规律性的头疼,眩晕等,这样的病不好定位,治疗手段也不一样,不过中西医结合也是好办法

冰雪紫芝恋

冰雪紫芝恋

5
2026-01-21 20:17

医保卡都有记录,你想瞒?瞒得住吗?

红胡子

红胡子

5
2026-01-21 20:20

照你这么说,互认检查结果就是不对了

聚沙成塔 回复 01-22 09:30
也不是,你自己能承担这样做带来的后果就行。举个例子:每个医院仪器精度都不一样,能发现的东西都不一样,更别说医生的看片水平了。我们市最好三甲医院磁共振3.0的,能发现0.1的结节。但妇保院磁共振只有1.5的,只能发现0.5的结节。你说你拿妇保院片子来我们市三甲看,我们市三甲医生就会说,片子上看起来好的,没啥大问题(因为发现不了,以为没有)

时空友人

时空友人

5
2026-01-22 07:30

医生说的没毛病,诊断结果不说,诊断过程、检查项目可以说。

用户15xxx64

用户15xxx64

5
2026-01-22 09:11

我母亲被第一家医院,大体确诊肺癌,是大体,不是百分之百。我就去了第二家医院,不用带,现在都是联网,第二家医院能在网上查到我母亲的电子报告。在第二家医院,一开始是也是按照肺癌复检,查了五天,转到了另一个门诊,确诊是肺炎。

用户60xxx91

用户60xxx91

4
2026-01-23 12:16

瞎扯蛋,互认结果不懂吗?不说就再查一次,重病也会再查一次,一般会低级医院出报告再去高等级医院看。可能就会不承认小医院检查报告,三甲医院都会出现不少误诊,更别说小医院了。

人生向暖

人生向暖

4
2026-01-25 21:51

这个配图绝了

马钱子

马钱子

4
2026-01-28 09:58

然后呢?结论不一样你再去下一家……

红叶781117

红叶781117

3
2026-01-22 10:15

三甲医院之间差别也是很大的,不然北京,上海,杭州,广州的的三甲医院也不会人满为患!

zhonngwen

zhonngwen

3
2026-01-22 05:25

厉害的病,还是要多看两家

相信美好

相信美好

3
2026-01-22 04:29

不是每个病人都听话的,你让他检查,他直接说刚在某某医院做过,没问题,只是来问问你有没有其他治疗方法。

帅江南

帅江南

2
2026-01-22 12:04

换了医院,确实不能说以前的,说了就等于没有换医院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
2026-01-22 11:42

我很赞同这观点,1990年因酒喝多难受去当地三级甲等医院看检查出我有心脏病主动脉关闭不全专家建议我去浙二医院去看(当时28岁)到浙二医院专家叫我手术换人工吩脉如不换最多活5年没办法只有听专砖的,在医院住院排队等手术一个月左右已快到春节了,有一天医生告诉我因手术室要装修要退迟手术叫我先回家L过年年后在去,没办法只能回家年后因资金困难没法去手术加上身体也没太大的难受就一直拖直至今天,去年我又去当地当时给我诊断心脏病的医院,检查后他说心脏没有很严重的平时注意不要干重体力活就行了[捂脸哭][捂脸哭]我现在想想还好当初没动大手术,这30多年我天天喝酒抽烟没吃药照样活过来已话了7个5年[滑稽笑],医生说的活特别是大病千万别太相信要多家看看问问,医院是最喜欢劝病人动手术的三分病他要把你说成7分[滑稽笑][滑稽笑]

嘎斯51A

嘎斯51A

2
2026-01-22 21:59

[点赞][点赞][点赞]

哄哄

哄哄

2
2026-01-22 11:11

医保系统联网的医院都能查到上个医院的检查报告

。。。

。。。

2
2026-01-22 00:32

连去三家医院,挂号查血一通搞下来,最后三家诊断全部一致,流行性感冒

dd 回复 01-22 08:29
非得查出肺痨吗?[得瑟]

人生如梦

人生如梦

2
2026-01-23 03:24

是你去的医院不够权威,第二家找一个有权威的医院,直接给第一家子推翻了

shejd_521101

shejd_521101

2
2026-01-23 07:40

多一遍检查费

芬尼尔

芬尼尔

2
2026-01-22 11:58

钱多自然可以买东西一样货比三家,但现在检查费也不低,找个好点的看就够了。

牛兄子弟

牛兄子弟

2
2026-01-22 08:10

我遇到过两个医院不同的检查结果。有责任医术高的医生不应该盲从别人诊断。

飞龙在天

飞龙在天

2
2026-01-22 02:34

要求检查结果互认

聚沙成塔 回复 01-22 09:31
不会的,每个医院仪器精度都不一样,能发现的东西都不一样,更别说医生的看片水平了。我们市最好三甲医院磁共振3.0的,能发现0.1的结节。但妇保院磁共振只有1.5的,只能发现0.5的结节。你说你拿妇保院片子来我们市三甲看,我们市三甲医生就会说,片子上看起来好的,没啥大问题(因为发现不了,以为没有)

淡水河谷

淡水河谷

2
2026-01-27 07:40

同样一个症状,我去了五个医院,7个科室,还有民间大神,结论都不一样,从此一丝一毫都不信医院。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
2026-01-22 21:36

现在同一个市的每个医院都联网,你在上家看过病下家医生一清二楚

gukie

gukie

2
2026-01-23 08:59

直接把自己整懵,耽误病情

在一起

在一起

2
2026-01-25 09:31

有病算是掉坑里了

铭心

铭心

2
2026-01-26 10:44

不是非要带,是承受不了二次检查的费用,如果三甲以上医院病例互通,哪位患者会惧怕辛苦挣来的钱被白白浪费掉。

无限

无限

2
2026-01-29 20:54

小医院的劣质器材都说不行了,还要固执的怀疑医术

无心云

无心云

2
2026-01-22 01:09

多年来怕冷怕风流鼻涕被诊断为鼻中隔偏曲造成的鼻窦炎,18年上1至8月份特别严重,县医院拍了片子要做手术。带片子到成都中医附院,医生一看片子确诊为额窦真菌感染,做了个血常规检查就做手术,术后第二天就全身暖洋洋,穿短裤圆领衫散步了。

舒逸飞

舒逸飞

2
2026-01-21 21:32

货比三家。

夏天的云

夏天的云

1
2026-01-22 00:49

换了也没有用,医院诊断结果连网的

人生如初见 回复 01-22 01:04
是走医保的都有记录

金博爷

金博爷

1
2026-01-22 09:39

有道德的医生告知!

Rain

Rain

1
2026-01-22 19:16

胡说八道,这人是出来害人的。不同的医生有着不同的考虑和想法,疑难病例很多都是从旧有病案中排插寻找进行治疗的

qqqq123

qqqq123

1
2026-01-22 20:03

那就是你人为的把该做的检查都做一遍。原始那样,万一前一家有错误后一家延续那有错大家一起赔,后家查出来没有问题你就是2家中必须赔一家。

东篱下

东篱下

1
2026-01-21 19:51

你落伍了,现在都互认了

用户82xxx76

用户82xxx76

1
2026-01-22 00:15

看什么病决定是否有必要再去别的医院

雷池 回复 01-22 00:20
一般检查结果大多数不需要去其他医院的,只有结果这个病,本市公立医院治疗最好,再去,原来检查结果带去,检查也就是定向了。重复不多,每个公立医院都是专长。

纯粹$~

纯粹$~

1
2026-01-22 01:40

都是坑

希希

希希

1
2026-01-22 14:15

检验互认了

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1
2026-01-22 14:17

医生也是人也会有出错的时候,不相信医生的话不要去医院就是了,干嘛费这么大劲。

心飞扬

心飞扬

1
2026-01-22 11:53

会不会去三家医院,三个不同的诊断结果?!

安贫居

安贫居

1
2026-01-22 13:31

那个医生该被枪毙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
2026-01-23 20:30

说得对,点赞

我还在

我还在

1
2026-01-23 09:26

这些自媒体误导群众,千万别信,一定要带上之前病历,有利于医生综合判断。

用户90xxx10

用户90xxx10

1
2026-01-26 02:33

有没有可能短时间内频繁拍片,做磁共振什么的辐射直接造成不治之症[哭笑不得]

用户12xxx02

用户12xxx02

1
2026-01-26 21:57

瞎扯!现在俺浙江全省医保联网,省内医院病历都能看到的。除非你换个假名不用医保?

天高云淡马先生

天高云淡马先生

1
2026-01-23 11:29

片子什么的让第二个医院医生看看是可以的,有个初步判断。

江湖行走

江湖行走

1
2026-01-24 16:42

那个医院片子没有什么区别,区别在看片医生技术高低。

用户11xxx27

用户11xxx27

1
2026-01-25 11:49

医保卡上啥都有。不用你说

林高仁

林高仁

1
2026-01-29 08:59

有点牵强!现代医疗诊断第一次都不会有多大偏差,除非是使用二手设备和劣质人员的医院。水平高的医生一眼就能看出上一家诊断错在哪里。除非第二家医生也平庸。找第二家复诊的主要目的应当是确定后续处理方案,以用不同医生对问题的解释。最关键的是病人要自已掌握一定的基本知识,不能做十足和医盲。

一路有祢

一路有祢

1
2026-01-25 08:54

说这些都是屁话。初级去高级看。都要告诉医生什么问题,初级医院检查结果及吃了什么药有没效果,让医生排除什么病。看小孩大型三甲综合医院检查不如专业对口儿童医院可能会再重新检查。

震星

震星

1
2026-01-25 15:43

我上次胸口疼去医院检查,第一家说心肌梗塞,我不信,去第二家查,是肺炎和心包积液

海上利益边疆

海上利益边疆

1
2026-01-22 20:15

大医院承认小医院的检查结果,小医院不承认大医院的结果。

杏园摘黄杏

杏园摘黄杏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