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汽车产线员工爆料某某汽车不要买! 这些人在网上吐槽汽车品控下降厉害,待遇较

小形星 2026-01-24 14:00:50

多位汽车产线员工爆料某某汽车不要买! 这些人在网上吐槽汽车品控下降厉害,待遇较低,加班时间长,大量临时工充斥生产线。 有网友说买车要买车企待遇好的,对品控方面更严格,待遇好的车企人员稳定,相对的质量稳定,不过也看用户的运气。 大家是怎么看的,欢迎评论区留言。

1 阅读:36264

评论列表

无尽透明的思念

无尽透明的思念

132
2026-01-25 00:50

国产车就这个德行,正常

名满华夏 回复 01-25 07:03
阁下是没见过啼笑皆非的合资车型,甚至BBA与tsl也屡见不鲜。大闹车头,坐车顶是怎么出来的?还不如欲盖弥彰又永不妥协。其实中国人大部分容忍度都比较高,把问题解决就好了,还不是因为不解决问题?你不仁我不义咯。

飞翔的松鼠 回复 01-25 11:55
你那里还造车?

真理越辩越明

真理越辩越明

89
2026-01-25 08:38

卷到最后,就是质量差。。。

用户10xxx24 回复 01-26 06:52
质量差就被淘汰呗

alikrj 回复 01-26 12:02
没办法,卷质量成本必然增加,用户不买单,之前吉利老板说保证质量,不卷被骂死了

哪一剑的风情

哪一剑的风情

84
2026-01-24 17:52

小心bdy 法务

用户10xxx76 回复 01-24 21:58
这应该说的吉利~

a☜╰☆高傲的鱼〆☞ 回复 01-25 05:54
看清楚了。是吉利

飞龙

飞龙

83
2026-01-25 16:01

我只能说,这个是工人的人品差的问题,嫌工资低,你可以不做!不能把差的产品造出来。这是工人黑心。这样的工人,不管在什么行业,他都做不出好东西。

万千树海 回复 01-25 19:22
从图片看不全是人品问题,测试时间180秒砍到10秒甚至不测,还有不合理的产量要求,这是员工能决定的?

用户10xxx14 回复 01-25 19:28
对,都是工人的问题,老板都是好人!

用户20xxx73

用户20xxx73

59
2026-01-25 11:14

民营企业的车还是别买了,买车还是要选国企,最起码是有社会责任的,民企纯纯就是为挣钱了。

掌柜的 回复 01-25 13:38
对,买红旗买东风,希望你信守承诺

飞翔的松鼠 回复 01-25 11:56
呵呵

刷车全靠下雨

刷车全靠下雨

46
2026-01-25 17:59

各个行业都这样,一帮临时工,你压榨员工,员工不霍霍你?

苍狼

苍狼

45
2026-01-25 07:16

估计是事实,有些车企为了追求利润,什么事情都能做出来

poker face

poker face

42
2026-01-25 09:51

买合资油车吧,质量相对好一些。

@pple 回复 01-26 03:45
收音机都砍,窗户按钮都减配——质量确实好,因为没有东西可坏[开怀大笑]

用户60xxx05 回复 01-25 20:25
[开怀大笑][开怀大笑]我在合资厂做

刘565

刘565

39
2026-01-25 17:11

待遇不好!员工肯定对产品不上心。所以呢,还真得小心点

用户11xxx25

用户11xxx25

33
2026-01-25 15:31

粗粮一直这样,极致的追求低价,品控就顾不上了,所以单价超过200元,就不要考虑小米了。

@pple 回复 清雨 01-26 03:45
小米质量确实差

清雨 回复 01-26 01:16
哪里提小米了?抽象

丶烟锁池塘柳

丶烟锁池塘柳

33
2026-01-25 18:45

以前做过汽车零部件项目,说实在一言难尽,这帮车企极限压榨供应商,报价根本没想给供应商留活路,所以注定供应商从材料和工艺上降本,把外观做好即可,性能没法提。

陌上归人 回复 01-28 18:15
谋财害命。

丶烟锁池塘柳 回复 陌上归人 01-28 22:16
外观件而已,不是安全件

xyz

xyz

33
2026-01-24 21:56

工资收入最高的是上汽。

nei nei 回复 01-25 11:30
肯定是特斯拉啊

神马 回复 01-25 11:31
那特斯拉算啥?

汝洋

汝洋

32
2026-01-24 23:59

外企待遇好,去买吧

小钱 回复 01-25 21:50
说得好,东西还是尽力买国外品牌,例如空调手机电视电脑汽车,质量确实好太多

@pple 回复 小钱 01-26 03:45
那你直接移民岂不是更好?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28
2026-01-25 15:58

先把零部件供应商压死、然后害死买车的消费者、简直就是犯罪行为……

薪薪

薪薪

25
2026-01-25 07:22

有点瞎扯淡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25
2026-01-25 15:56

国内品牌车企内卷的结果是必然牺牲产品质量……

用户17xxx53 回复 01-26 09:21
卖贵了说割韭菜,卖便宜了说牺牲这个牺牲那个。。产业链在那放着。看看现在受伤的是国产还是合资。

用户18xxx28

用户18xxx28

22
2026-01-25 14:46

对员工不对!产品也不好

秋水落英

秋水落英

22
2026-01-25 12:44

工资待遇是一个因素,更主要的是为了多快好省,很多流程能省则省,或者就是一个形式,质量好不好就看运气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6xxx99

用户16xxx99

19
2026-01-25 09:24

把车企改成所有企业

rubizhou

rubizhou

18
2026-01-25 22:41

车企没有道德,压迫工人,品质肯定会下降

慢慢人生冲破苍穹

慢慢人生冲破苍穹

16
2026-01-26 01:23

比亚迪有全产业链支撑价格体系,吉利贴着玩只能降低标准了,这很正常。

杂家

杂家

16
2026-01-25 15:42

这么搞法,做问题调查的工程人员就算推测到是装配导致的,但工厂会想尽办法证明他没有问题。

慢半拍

慢半拍

15
2026-01-25 11:14

我是做底盘配件的,新能源底盘立项到量产180天时间,传统车3-5年,基本上也就几个大项的测试草草做一下,不过的点也想办法过了

水东流 回复 01-26 07:32
小米吧

铜锣湾浩楠

铜锣湾浩楠

15
2026-01-25 15:01

到底是哪家?那还是买燃油车吧,感谢小电动汽车打压燃油车,让我买得起BBA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14
2026-01-25 19:17

要比福利待遇只有特斯拉

名满华夏 回复 01-26 05:48
图示不支持阁下说法

名满华夏 回复 01-27 19:25
国家更加重视研发体系与就业。比亚迪在国内百万员工,20万工程师,12万研发人员,3万985毕业生,差不多同样数量的硕士生,几千博士,甚至中国企业最多的博士后1200人,甚至还有工程院院士。这些对中国是否重要?

一个好人

一个好人

13
2026-01-25 22:24

假的,目的很明确,不正当竞争,几张图加点文案,故意把吉利两个字涂抹不干净,露出点蛛丝马迹让你看到,这种手段我都能p个出来

Ca

Ca

12
2026-01-25 13:47

中国资本家是最没下限的

蓝瘦 回复 01-30 13:20
那你出去呗[赞]

风间云潇

风间云潇

10
2026-01-25 10:10

有群友在不要得,也说过类似的话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0
2026-01-25 15:41

吉利服了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

8
2026-01-25 16:49

吉利硬要对着比亚迪干,看季报利润都搞没了,只能。。

用户14xxx59

用户14xxx59

8
2026-01-25 16:51

干得漂亮[点赞]

霍师傅

霍师傅

8
2026-01-29 06:59

这种人如果还让他留在工厂就是真正的品控不好了

淡的不仅是思念

淡的不仅是思念

7
2026-01-29 12:27

我几年前在芜湖某瑞旗下的焊接厂干活,晚班十二小时焊接车门,连个饭都没有,就吃泡面,干到凌晨三点以后又困又累又饿,还有产量要求,迷迷糊糊的焊接出来的车门我都不知道少焊了多少点,反正糊弄过去就算了,反正那个厂的车我不敢买!

火星用户小鸡山

火星用户小鸡山

7
2026-01-25 19:27

这不说的吉大利汽车吗

用户15xxx90

用户15xxx90

6
2026-01-26 00:53

吉利汽车这么差吗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6
2026-01-25 17:04

太到位了

A海天一色

A海天一色

6
2026-01-26 07:00

你们都搞错了!去看看国外人工都很贵!而中国人工太便宜,公司都想着成本从人工上首要控制目标!所以压榨员工,员工自然没有忠诚度,加上管理失控,所以质量不稳定!

Chinan

Chinan

6
2026-01-25 20:21

原来是激励

用户12xxx66

用户12xxx66

6
2026-01-25 11:47

电池壳柱状的,肯定不是比亚迪了。。比亚迪是刀片电池

00000 回复 01-25 13:39
吉娃娃的。。。

花卉

花卉

6
2026-01-27 03:10

我所知道的,打坐椅螺丝是我高精枪拧紧的,后台有数据随时上传的。如果故意不打紧,操作坐椅的工位会立刻报警。第二,就算故意不打紧,也要写流程卡的,根本就无法向下道工位走的。而且到了出厂前,流程卡上有记录,没人敢盖章放出去的!

大囵祸

大囵祸

5
2026-01-26 15:56

第一张图,还有下面少打螺丝的是不是可以追究法律责任,毕竟这种是故意的,以后不排除会因为这个出人命

六脉神剑aaaa

六脉神剑aaaa

5
2026-01-25 20:15

过于低价的车都是卷出来的

用户43xxx72

用户43xxx72

5
2026-01-26 00:39

好难猜啊

用户14xxx27

用户14xxx27

5
2026-01-25 21:53

随便说一下国外或者合资的车企你们都会以情怀为主不是以理智为主。把所有的合资品牌都卷死了你们就会体会到了

用户10xxx24 回复 01-26 06:58
我只知道没有国产的时候进口产品贵的吓人

用户14xxx27 回复 用户10xxx24 01-27 23:20
如果没有国外品牌了您再喽喽

稻草人

稻草人

4
2026-01-25 11:54

买车买国产,吉利除外。

河西

河西

4
2026-01-26 20:51

合资比国产好的地方就是工厂自动化程度更高,但是现在国产慢慢也追上了

伊利丹·大இ

伊利丹·大இ

4
2026-01-25 19:19

买车还是要慎重点比较好。

用户16xxx06

用户16xxx06

4
2026-01-27 21:22

买电车就买比亚迪和特斯拉吧,一个垂直整合,一个合资品控,都是比较标准的车子,倒是近几年国内有些车企的车子比比亚迪都便宜,配置比比亚迪还高,很难想象是在哪里省出来的成本

不听天堂风

不听天堂风

4
2026-01-29 08:00

大家搜一下当年中国摩托车在越南市场大混战的历史,现在的国产汽车市场竞争跟那出是一样的

阳阳得运

阳阳得运

3
2026-01-27 08:29

难怪特斯拉买的贵买的好

Harden

Harden

3
2026-01-25 10:09

这种故意造成不良,如果车主买了出了事故风险,公司有这种证据是不是可以起诉员工负法律责任?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3
2026-01-25 09:20

我只想知道是真是假???

飞翔的松鼠 回复 01-25 11:56
广西有?张口就来

荷塘月色 回复 飞翔的松鼠 01-25 13:40
他可以在其他的地方上班吗

轩辕矛

轩辕矛

3
2026-01-26 18:30

吉利

longxu1980

longxu1980

3
2026-01-26 15:13

你知道丰田为什么发25个月的年终奖吗?你知道丰田为什么零库存吗?万一召回了能责任到人。

123123 回复 01-27 00:59
丰田给你发25个月工资了?

KO

KO

3
2026-01-27 05:44

据说零零后就是为整顿职场而生的[点赞]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3
2026-01-29 06:50

十年中国车企生死见分晓,能活下来的都可以,不行的都死了

龙头老大爷

龙头老大爷

2
2026-01-25 17:22

未来淘汰工人是趋势,现在的工人想的是拿钱多,可抽烟,上班摸鱼刷视频购物,没多少人安心工作的[鼓掌]

静水观澜

静水观澜

2
2026-01-26 05:38

这是在制造焦虑呢。明显自导自演。水军。最后一条品牌明显留底比亚迪。真不担心负法律责任?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
2026-01-26 06:59

代工厂造的车,绝对是国产

天鼓雷音

天鼓雷音

2
2026-01-26 00:46

圆形电池壳?那家不是说工资最高的吗

用户24xxx84

用户24xxx84

2
2026-01-25 20:34

生产线上有电工胶布?难道是检测到有断线就接上去,再用胶布缠一下?

水东流 回复 01-26 07:30
固定线索

笑只是个表情

笑只是个表情

2
2026-01-27 09:59

企业干黄是有道理的,活该那些福利好的车企销量也好。

我来说了啥

我来说了啥

2
2026-01-26 22:17

这究竟是哪个品牌?

看新闻而已

看新闻而已

2
2026-01-26 12:08

真的假的?

雨晴

雨晴

2
2026-01-25 08:07

BYD…

有妖气

有妖气

2
2026-01-27 11:08

虽然难听,也特么确实有几分道理!

老猛了

老猛了

2
2026-01-26 21:26

行业不自律最后害人

平淡是福

平淡是福

2
2026-01-25 19:19

如果说成是某粮汽车,肯定会有一大波流量。如果说成是某花汽车,肯定会受到一大波狂怼。[滑稽笑][滑稽笑]

三国靓仔 回复 01-26 11:37
某粮汽车交车后发现座椅下有不明散落零件,有事实依据。而且某粮集团产品品控比较不够好是常态。这文章放它那是不是也可以?

相爱今生

相爱今生

2
2026-01-25 18:02

见不得国产车好吗

小钱 回复 01-25 21:53
我真想国产好,只是它不争气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2
2026-01-25 19:34

算了 不说了 自己想吧

乀詂

乀詂

2
2026-01-27 08:25

这是个人的问题,再说也很有可能是造谣

一不小心白了少年头~

一不小心白了少年头~

2
2026-01-26 22:10

太假了

劈山

劈山

2
2026-01-27 09:46

IP浙江四川上海江苏湖北都有啥车这么散啊

丁泉锋

丁泉锋

2
2026-01-29 08:39

不管哪个行业都一样,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只能是往死里卷,卷到最后就是卷价格,但企业要生存就得有合理的利润……那只能是偷工减料来扣利润了

爷爷

爷爷

2
2026-01-28 07:18

18650电池,不用想[无奈摊手]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2
2026-01-29 10:17

哪个车企都一样,看不见而已,现在都是要产量不要质量

心悦天蓝

心悦天蓝

2
2026-01-26 08:41

国产三类车不买:以前快倒闭的车厂后来引入什么智驾的车不能买;激励的不能买;什么逼什么的不能买!

黑夜启始

黑夜启始

1
2026-01-27 08:38

其实都一样,底层员工出来的基本上都不买自己干的。我在Ch He干过,旁边从上海出来的,也一样

神一样的地瓜

神一样的地瓜

1
2026-01-26 01:35

还有ip上海的,不就是某特,还有那个圆柱电池,不就是某特

神一样的地瓜 回复 用户10xxx79 01-26 22:41
几千块工资在上海这种地方真不算高吧?一盘水果拼盘卖沪爷888[害羞]

用户10xxx79 回复 01-26 07:04
一般人进不了特,待遇太好了,把员工当人

Esta

Esta

1
2026-01-26 15:30

人家整个流程都是很细致的 从材料到组装出货的有很多的检验的 还有机器检验,你们以为凭你们的几个人说说就能黑人家

ILNBA

ILNBA

1
2026-01-25 22:32

没看见是什么车

dddd

dddd

1
2026-01-26 19:08

所以特斯拉那么多刹不住就是因为你们少安装了螺丝吗?

清晨

清晨

1
2026-01-27 08:10

中国摩托车吃过的亏,在汽车身上又再吃一次

坐上火车去拉萨

坐上火车去拉萨

1
2026-01-26 05:27

黑电车的吧

家有大白兔

家有大白兔

1
2026-01-25 17:47

他这么搞,不知道自己在犯罪吗?妥妥的破坏生产经营罪!

瞥嘞孽甭辊

瞥嘞孽甭辊

1
2026-01-25 12:19

质检是摆设吗

谎言 回复 01-25 14:37
质量也是打工的,出问题,到反馈回来,已离职[抠鼻]我们这虽然不做汽车,也差不多,零时工闭上眼睛放,等客诉追责已离职。

黄浩 回复 01-25 12:49
抽检,并不会每一件都检查

用户93xxx87

用户93xxx87

1
2026-01-25 21:43

最后还是消费者买单

安然

安然

1
2026-01-27 08:15

比亚迪

杨Bing

杨Bing

1
2026-01-26 11:13

都不买了你们上哪里去打螺丝赚钱养家糊口呢[静静吃瓜]

也无风雨也无晴

也无风雨也无晴

1
2026-01-27 08:36

之前还考虑了M9(银河),这下只能另作打算了…

用户14xxx81

用户14xxx81

1
2026-01-27 12:32

不理想啊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
2026-01-31 09:09

降本增效都是自相矛盾的伪命题

Faith

Faith

1
2026-01-29 06:47

就这几个里面有个别人,报警抓了吧

好多星

好多星

1
2026-01-27 07:55

想进特斯拉工厂比高考还难,真是绝了

国产佬司机

国产佬司机

1
2026-01-31 08:12

吉利。Id浙江。

好的呢

好的呢

2026-01-29 07:38

各行各业都差不多,工作时间太长,人员少,要求高,不是不愿意做好,实在是超出了人的极限,我做的这个也是一样的[哭笑不得]

老鹰

老鹰

2026-01-31 09:11

小形星

小形星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