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燃油车降价大甩卖的背后是国6B标准要出台了,法系车要退出中国市场了等等。真

飞英看汽车 2023-03-16 07:20:06

你以为燃油车降价大甩卖的背后是国6B标准要出台了,法系车要退出中国市场了等等。真相是,你经常挂在嘴边的几个新能源汽车品牌很有可能要破产了,买了他们家汽车的人,再过两年很有可能连售后都没有地方找,而这一切正好就跟燃油车的降价有关。 为啥这么说呢?讲个手机的故事你就知道了: 在苹果登场前,诺基亚是公认的一哥,其他手机厂商最多就是研究一下翻盖或者是滑盖,没有人创新。直到2007年,苹果出现了,智能手机时代来了,这苹果一火,友商们也开始一窝蜂的去造智能手机,卖空调的格力去造手机,教英语的老罗去造手机,连说相声的王自健也去造手机,一时间锣鼓喧天,鞭炮齐鸣。 但大爆发过后呢?是手机行业的大逃亡。 你看现在市面上华为、苹果已经成为了主流,其余的呢,就是小米、OPPO VIVO,至于什么格力手机、菠萝手机、锤子手机,最后呢?都成了锤子,连黑莓、摩托罗拉这样的品牌也没有几个人还记得。 而现在的新能源汽车行业多像曾经的手机大爆发时代,特斯拉就像当年的苹果一样横空出世,其他人也坐不住了。本来造新能源汽车的主要是一汽、东风这些传统车企,还有03年就开始研究电动汽车的比亚迪,现在呢?阿里、腾讯、美团这些互联网大佬推出了国内造车新势力们,之前造手机的华为、小米、OPPO也在布局新能源市场,还有造房子的恒大、做电视的乐视、创维,搞家电的格力、美的、海尔等等,我就不多说了,好像一夜之间造新能源汽车就跟打螺丝钉一样简单,每个人都跑来凑热闹。这样的大爆发几乎斩断了燃油车的后路,燃油车只能清仓大甩卖,把存货赶紧卖出去,然后跑步入场,去新能源市场分蛋糕。 但是别忘了,你今天看到的是大爆发,明天看到的很有可能就是大逃亡,而整个行业的发展规律也一定是出现几个像苹果、华为一样的龙头,战争才会结束。当硝烟散尽,很多现在听起来名头很大的品牌就会像诺基亚、摩托罗拉一样成为历史的尘埃,你说呢?

83 阅读:47540

评论列表

➹I扮鬼I

➹I扮鬼I

110
2023-03-17 13:30

但凡还在卖汽油绝不再买电动车,看看政府的接待车都还是燃油车,天天鼓吹新能源有意思?什么时候政府带头换了再说

货拉拉拉不拉拉不拉多 回复 03-27 20:04
2022年起,政府新增用车基本都是国内产平价新能源轿车,通过采购平台订购。 如果要买越野车、纯油车、高价车,需要说明原因报上级审批。

孤月城主 回复 03-25 19:42
我的意思是就是北方别用EV,用DMP啊

柳清

柳清

79
2023-03-18 06:48

电车可比不了智能机,智能机取代诺基亚是方便是进步!电车和油车相比谈不上任何进步,除了云里雾里的环保和省钱,其他剩下的只是麻烦。从功能上我看不到任何你有的我没有,你能的我不能的区别。

三只小猪 回复 03-30 12:35
你抓住重点了 环保省钱就是王炸

谁是谁的谁 回复 03-31 10:39
听说电车不环保,主要是电力来源还是煤电为主

册空

册空

41
2023-03-17 08:27

燃油车和电动车更像机械表和电子表。另外就算是像功能机和智能机,智能机死机大不了重启手机,电动车死机很可能要重启人生。当然科技在发展死机的概率会越来越小,有竞争对消费者来说是好事。

希奇 回复 03-22 12:23
当初手机的初衷也只是打电话而已!

水往高处流 回复 03-22 13:06
电池续航里程如果突破一万公里,那时候汽车就是小型旅馆,不租房住车上的会越来越多

容止

容止

34
2023-03-18 13:34

只要还有燃油车,绝对不买电动车!!个人想法哈

霞鹜齐飞

霞鹜齐飞

33
2023-03-17 09:52

偷换概念的文章。手机消失了吗?没有。汽车也一样,个别企业消失,汽车还会发展,各个公司合并想更好的方向发展。

耳机 回复 03-22 00:11
这智商

转角 转身 回复 03-21 10:48
售后咋办[吃瓜]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5
2023-03-17 07:23

那为什么让他们无序发展呢?这是多大的浪费呀?领导不能有计划吗?

NULL 回复 03-25 06:46
因为只有竞争才能发展。都计划,只会出现一堆骗补贴的垃圾企业。

坐看云起时丶 回复 03-19 23:25
领导觉得你们开1L的小车就够了,可以吗?

Jason1977

Jason1977

15
2023-03-17 22:13

现在各种奇奇怪怪的推论越来越多,你们都是商量好了的吗?你们真以为中国人那么好骗?还是吃了狗粮照章办事?真可怜,别人过的是人生,你们过的是狗生。

讠身寸Φ木木

讠身寸Φ木木

12
2023-03-21 21:32

作为有一辆油车和一辆电车的我来说两句,去年8月份买的电车,主要是当时电车便宜,7万多搞了一个,续航里程300,实际用下来230左右,充一次电大概19元,当时想着电车不保值,里程焦虑等,家里人也是不同意,当买回来才知道,周边50公里内代步是巨香,一天最远跑过500多公里,充了3次电,每次充电1小时,充电也方便,都是吃饭或闲暇之余才去充,也没感觉耽误事,现在就想着,这车开到不行要换电池时也就不要了,直接置换去,主要是车也不贵。油车几乎没动过,有了电车后感觉开油车不划算,加一次油的钱够我充一个月的电,也没多远的地方要去,打算把油车卖了,等以后经济实力上来了,在购置个大的电车,现在这个有点小[笑着哭]。

讠身寸Φ木木 回复 03-22 13:48
最低温度,零下2-3度,一年也就几天,大部分都是10-28之间

用户16xxx79 回复 03-23 09:35
说到底是你当时买的车有补贴,所以便宜,等你开个几年电车,二手卖不出去,只能当废铁报废,继续买新车吧,新车取消补贴贵的跟个球一样

逍遥王

逍遥王

11
2023-03-17 13:15

作者是文盲吗?新生事物必然取代旧事物。你说电动车要完了!那燃油车怎么要研发新能源。燃油车降价是因为它卖不动了!

Markus 回复 03-22 10:24
问题电动车不是新事物啊。而且打火机比火柴更早,也能证明你这所谓“必然”不靠谱

Yu xiangdong 回复 03-21 18:30
都他妈在瞎BB。降价是因为没有销量了。为什么没销量大环境太差了今年钱更难挣了。都TM在意淫什么。搞的电车卖的很好一样。中国汽车基本饱和除非钱多了才会换。这个经济市场都在找出路谁还想着换车啊

海参崴热心市民

海参崴热心市民

9
2023-03-17 15:28

手机和汽车两者没有可比性

小小系甜甜

小小系甜甜

9
2023-03-18 20:38

一个时代结束了,ABB都开始大降价了

ccy

ccy

8
2023-03-18 00:21

资本需要讲故事,每一个风口的出现,都会吸引资本的疯狂涌入,一开始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像养蛊一样,最后剩下少数几家头部企业,其他就做鸟兽散,等待下一个风口的来临。但是车子跟手机、外卖、共享单车的使用更换周期不同,押错宝买错车的话,三五年后就不是考虑保不保值的问题,而是有没有人收,有没有地方修的问题了。

ccy 回复 执念 03-21 14:31
那您的意思,这些造车新势力都是国资的呗?国家扶持新能源产业是不错,肯定也有战略安全方面的考虑。但那也是在基础设施和政策上扶持,难不成也要全部跑去造车吗?你看看这些造车新势力有没有去资本市场融资?蔚来小鹏理想都有没有上市?都是在哪儿上市的?这不叫资本叫什么?

执念 回复 03-21 10:36
你是炒股炒疯了吧,新能源是国家布局,跟你跟什么资本有毛线关系,中国是石油消耗大国,石油产量低,如果有一天跟欧美发生摩擦甚至战争,那个时候去哪里买石油?中东吗?美国舰队就在旁边守着,到时候只能从俄罗斯进口,你就不怕俄罗斯到时候玩点小动作?新能源已经不是资本层面的东西了,已经是国家布局了,懂吗,天天资本,资本的。有些东西资本都惹不起,只能在规则内让你玩,你要过线了,对不起,你莫了

zyq

zyq

7
2023-03-17 13:12

百姓没钱了,这是最大的原因

伟大的疯子

伟大的疯子

7
2023-03-18 19:50

油价不降的原因

小金牛米多多 回复 03-23 21:44
国家想让这些人都买电车就玩命的保持高油价[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电车的政策,都是油车车主支撑着的!!!

话实说实

话实说实

7
2023-03-18 04:35

放眼全球,当下实况: ①机械手表市值远远>电子表 ②智能手机占比远远>功能机 ③燃油车拥有率远远>电动车 。究竟电动车能不能干过燃油车,不好说,以后发展也许5/5开、3/7开、4/6开、2/8开,谁与比高都有可能。当然,自由亮争,行业内卷,优胜劣汰也正常。总之,还得看世界发展、看各个国家国情及方方面面势力的利益。

爱你一生一世 回复 03-21 09:05
人家收藏的那是经典车型

铭鼎鼎 回复 03-18 14:44
你们没地方放的,给我送果园里,看果园用

得一

得一

6
2023-03-19 01:03

特斯拉是美国的,苹果是美国的,咱们有啥呢?华为的系统是安卓的,安卓是谷歌的

一个人听歌 回复 风中之风 03-25 22:56
呵呵

风中之风 回复 03-25 10:57
真是无知。安卓和谷歌安卓傻傻分不清。

乖乖隆地隆

乖乖隆地隆

6
2023-03-19 19:36

因为新能源汽车公司可能要破产 所以燃油车大降价[得瑟][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你踏马 睁眼说瞎话

小韭菜 回复 03-21 07:28
这理解能力…小学语文及格了吗?

乖乖隆地隆 回复 小韭菜 03-21 08:28
这破文章看都不看 就瞎评论 你识字吗你 还怀疑我小学语文及不及格

用户16xxx47

用户16xxx47

5
2023-03-17 12:23

那智能机(新能源)也降价是怎么回事?新能源降价是为了拖垮燃油车,那为什么占到新能源车成本一半的锂也跟着降?作者你这么聪明来说说。

用户16xxx47 回复 03-18 15:19
钠离子还不至于让锂价腰斩。别的都是唱的好听,不符合实际。

雪染青衣 回复 用户16xxx47 03-18 21:01
我仔细查了一下碳酸锂的数据,一 ,22年碳酸锂产量72万吨销量72万吨。二,其中1010万辆新能源汽车用了42万吨,合42kg一辆车。三, 23年碳酸锂预计产量101万吨,预计增加接近30万吨,预计销量98万吨,有过剩风险。 四,23年新能源预计销量1400万,不过多使用17万吨。五,20年碳酸锂不过5万/吨,22年11月接近60万/吨,直接12倍,过热的不行了好吗?目前依然在35万/吨,仍旧是个高位。

山人

山人

5
2023-03-19 06:53

以前能生产一辆燃油车感觉很牛了,现在生产一辆电动车,感觉跟玩的一样。油车因为重心要么在前要么在后,要靠时间、经验调整,而电车就不要了,随便都可以让整车重心居中,稳定性更强。传统油车大厂还在害怕、犹豫,但生产力将改变生产关系。

卡德罗夫

卡德罗夫

5
2023-03-19 08:22

智能手机彻底改变了人的生活方式,电动车可改变不了

我没时间讨厌你

我没时间讨厌你

5
2023-03-20 11:13

老实说现在的电车局限性太大了,价格还贵,正没必要买,开油车它不香吗

鑫子 回复 小韭菜 03-22 06:45
考虑保值率了吗?省那点油钱够不够贬值的?

小韭菜 回复 03-21 07:30
我买了,以前油车每月700左右油费,现在每周充电一次,每月50电费,每年几千保养费也不用了,不香吗?

前辈xiang

前辈xiang

5
2023-03-22 00:46

破灭的理想还在路上倔强而努力的跑着!蔚来可否有个美好结果![笑着哭][笑着哭][吃瓜][吃瓜]

鑫子 回复 03-22 06:49
营销做得好,还能割一批

AA

AA

4
2023-03-18 07:54

这个类比就是扯犊子

啊哦

啊哦

4
2023-03-18 12:18

汽油机取代蒸汽机时候呢?喷气式取代涡桨式飞机呢?时代要向后看

用户10xxx84 回复 03-19 07:25
兄弟螺旋桨飞机至今未淘汰

沉默

沉默

4
2023-03-18 09:22

人民收入的上限看经济水平的上限,最终看高附加值产品盈利的上限。传统汽车行业没有出头之日。新能源赛道,是否正确快看到了。转型时的阵痛不可避免。毕竟油车自动挡的成熟也经历过这个阶段。

谦谦君子

谦谦君子

4
2023-03-19 09:32

特斯拉进入中国后,就意味着中国电动车的终结,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你承认也好,不承认也罢,事实就在那儿,老百姓总以为特斯拉进入中国就这么简单?背后的利益集团有多强大,是你不敢想的!

情不知所起 回复 03-21 20:33
我只看到特斯拉进来后,国产电动车越来越强了。没有看到中国电动车的终结。

小韭菜 回复 03-21 07:32
终结?特斯拉进来几年了,哪只眼睛看到终结了?

风起云涌

风起云涌

4
2023-03-19 18:04

国六比不耐烧,百公里油耗增加俩升,燃油车不香了

ﺭ并亲了你一下ﺭ洋葱の易

ﺭ并亲了你一下ﺭ洋葱の易

4
2023-03-19 20:03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呲牙笑],世界上第一辆汽车就是电动汽车,燃油车都是后来的[笑着哭]

程刚 回复 03-22 02:48
这牛逼吹的?还第一辆汽车是电车

小韭菜

小韭菜

4
2023-03-21 07:53

21年9月份入手一辆新能源,当时正是蔚小理巅峰时,但是我没考虑过这些新势力,就怕哪天不行了,所以当时就考虑比亚迪、特斯拉、广汽埃安,几何。我自己最想买比亚迪,老婆说名字难听;她想买特斯拉,我不同意;最后选了广汽,因为弹匣电池安全点

有理骂遍天下

有理骂遍天下

4
2023-03-21 10:36

小米现在不是主流么?不是得屌丝者得天下?

爱你一生一世

爱你一生一世

4
2023-03-21 08:55

新能源大爆发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一些车企早就倒闭了

山林雨风

山林雨风

4
2023-03-22 13:21

没有安卓和苹果系统还有芯片的研究进展,手机也发展不了这么快。

小李

小李

4
2023-03-22 10:53

有相似性,没有可比性。诺基亚手机今天要买也买得到

cowii传奇

cowii传奇

4
2023-03-24 06:28

沙雕文章,电车是基本国策,都这种形势了还吹油车?

江小哥

江小哥

4
2023-03-25 10:24

听说电车上下班代步很舒服,我是不懂,没开过。我的工作每周需要出差两天,当天往返五百公里,电车不合适我的驾驶场景。所以没开过不好评论。

皮卡@队长

皮卡@队长

4
2023-03-26 15:37

傻瓜机和智能机不用选都是智能机,油车和电车,电车可没什么优势

lxh

lxh

4
2023-03-26 17:12

说个笑话啊,有绳汽车要淘汰油车了[笑着哭]

NO BODY

NO BODY

4
2023-03-29 15:09

燃油车也没那么容易终结,电动车的占有量会越来越高,不管各位情不情愿。不要随便喷,这玩意解决了补能问题后,没什么好喷的。另外,不管传统燃油车品牌也好,还是这些年冒出来的乱七八糟牌子也好,在不久的将来会倒掉大部分,尤其是国产品牌。很多品牌真的是不务正业,一天到晚拼配置,拼价格,拼到最后亏本,赚供应商的钱,赚资本的钱,从来没想过也没能力在市场上赚钱。智能手机时代也一样,现在电动车时代也一样,没几个品牌能醒来。目前来说,特斯拉的发展最为健康,一辆车毛利6-7万,销量很高,等它哪天想成为灭霸,再降个三万就好,其余的电动车品牌有几个能招架的住。这家伙不是鲶鱼,而是条电鳗,有本事把整个市场差不多一锅端起的。一个苹果占了全球手机利润的九成,剩下的大家去分,有开始冒头的品牌人家国家直接动手按着打。电动车也一个样,以后大概率也是一个独大,剩下的肉末大家去抢。其实就电动车来说,我们国产的技术不差,就是盈利能力太差,品牌影响力太差,我们自己觉得车标配不上自己的面子[呲牙笑]

风残月

风残月

4
2023-04-01 07:11

电动车永远也成不了什么新能源,国家之所以大力推广电动车不是因为环保,不是因为技术进步,唯一的理由就是想摆脱在石油上对国外的依赖

A 飘泊

A 飘泊

3
2023-03-17 21:27

都不是,大公司为了拖死小企业,故意搞乱市场价格。

A0

A0

3
2023-03-17 21:21

杞人忧天、油车世界大品牌也照样易主多少次、前怕狼后哦虎就走路最好

用户93xxx80

用户93xxx80

3
2023-03-18 08:11

有多大的腚,穿多大的裤衩。

大秦帝国主义联盟

大秦帝国主义联盟

3
2023-03-19 05:54

华为都被自己玩没了

金色轨道 回复 03-22 18:06
华为手机是因为没有高端芯片可用,自己设计的芯片没有人生产,一位优秀的大厨总不能自己种菜吧,配料也自己种吗,锅碗瓢盆总要去买吧?

毛根朋友

毛根朋友

3
2023-03-18 14:38

电算新能源?[笑着哭]

持悲

持悲

3
2023-03-18 22:03

可是燃油车厂商也知道,他们将要成为尘埃。而且他们不想成为尘埃。他们还有广泛的社会资源。

①②③④

①②③④

3
2023-03-18 18:19

2026年中国研究出第一台新能源发动机,直接加水,当能源

我还能浪 回复 03-21 11:48
那不就是氢能,据说氢能专利小日本包圆了然后其他国家才绕开氢能搞电动

李海涛 回复 03-19 07:19
前几年,河南安阳就出了啊,市长还去祝贺了么,这么大的新闻你没看到[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冷雨夜

冷雨夜

3
2023-03-20 01:02

你纯属噱头而已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3
2023-03-20 10:55

作者用手机举例是不对的,触屏手机多普达用Windows系统比苹果早的多。体验比初代苹果好。只不过苹果会营销。出手机之前铺天盖地的营销。另外多普达定位是商务,没有式时抓住年轻人也是失误。

修改昵称

修改昵称

3
2023-03-21 14:39

实在人,说真话

万兽无缰

万兽无缰

3
2023-03-21 09:17

这破文章,雪铁龙本身就是卖不动了。出了国六,卖不掉就保费。老百姓管你新能源还是燃油车,最少目前落个实惠。

鑫子 回复 03-22 06:56
法系车卖得都不怎么好,再不清库存只能工人放假了

做个小老板就好

做个小老板就好

3
2023-03-21 19:31

就能量来说,电池终归是梯次衰减性的,怎么可能完全替代汽油?就算用行政手段强推也不行!

哞哞Ω小金牛 回复 03-23 21:51
衰减都没事,怕在路上刮到底盘电池,着火了,就惨了,,,说这个会一直烧。我想换电,又怕,想想又算了,继续开油车吧。

人生之悟中

人生之悟中

3
2023-03-21 07:32

不是因为国六b吗?五年之内不买电车,因为充电桩、爆炸

会飞的石头

会飞的石头

3
2023-03-22 00:42

未来,理想,小鹏财报显示,他们现在每生产一辆车都是亏损的,最少的亏损几百块钱,最多的生产一辆车亏损11万,赔钱买卖能干多久?如果买卖很红火但是一直赔钱,这一定有问题,

戴眼镜的鱼

戴眼镜的鱼

3
2023-03-22 08:26

就像网络卖菜一样

人生如逆旅

人生如逆旅

3
2023-03-22 08:34

燃油车降价,主要是现在电动汽车充电越来越方便,而百公里电耗基本上在10-15度左右,一公里不超过0.1元,甚至在有些公司就装有充电桩可以让员工免费充电。而燃油车一公里基本上,在0.5元左右。电动车续航里程也有所提高。我公司电动车越来越多。

晨希 回复 03-31 02:46
后面是会给充电加税费的,补贴已经退去!油车交的税费也会加到电车上的,只是时间问题!

空城

空城

3
2023-03-23 02:03

打败电动车的是新款电动车,所以,我还是开着油车,观望一下吧,毕竟汽车不像手机,说换就换

用户13xxx53

用户13xxx53

3
2023-03-23 05:30

就事论事而已,格局太小!

为你写诗

为你写诗

3
2023-03-27 00:09

只要降价的就别想刹住车,肯定先干掉大部分主营燃油车滥竽充数的工业垃圾们,因为起初它们就是没有销量没有保有量的小车企。然后就是大车企削减燃油车业务加大新能源汽车投入,赶在新能源政策还没有变天之前,争取自己新能源车辆的销量和保有量。所以死的仅仅是工业垃圾,无所谓,国内剩余五六家车企这是新能源刚出来的时候就已经定了!至于新能源品牌,说不定一家汽车制造代工好几个品牌[笑着哭]毕竟新能源好多都是代工代产

方圆

方圆

3
2023-03-30 18:46

干掉 摩托罗拉~诺基亚 不是苹果~华为,是互联网。 以后能干掉燃油车的一定是小型飞行器,觉不会是现在的电瓶汽车。[笑着哭]

方圆 回复 03-30 19:00
试想一下,几十年以后现在的弯弯曲折的高速公路都不存在了。以后只按空间划分直线通行空间,那才是一个造福人类的划时代变革。[点赞][笑着哭]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3-03-17 07:11

我说 你说的对。尤其当新能源 政府不再补贴,一些原来减免的税费 在恢复上,估计很快就结束战斗,打扫战场了。

用户90xxx04

用户90xxx04

2
2023-03-18 08:05

废旧电池污染处理了吗?

流云

流云

2
2023-03-17 16:39

胡说八道

益海嘉里都

益海嘉里都

2
2023-03-18 08:57

领着2800工资的人就别操这个心了,国家的事情是我们操心的吗?2800给得多了是吧?

国货之光

国货之光

2
2023-03-18 10:07

新能源车是全球发展的方向,已经是不可改变的事实,还不肯转型的车企必将被淘汰,这就是放弃进步和发展的代价。

国货之光 回复 鑫子 03-27 20:44
跟手机一样,先接受智能机的都玩的很6,虽然刚开始也是各种缺点,电池不经用等等,最后被迫接受子女换下来的智能机也是不会用,还是不习惯。电车也一样,先换的人虽然现状有很多短板,但是已经接受了,以后会越来越方便,但最后换电车的肯定还是不习惯,电池再发展还是会有短板,充电时间永远比不上加油快。

鑫子 回复 03-22 07:03
新能源?电车难道不是早就有?电池技术没解决之前油车不可能淘汰,比如充电速度,低温地区冬天续航时间,至于省钱更是滑稽,卖二手车要么超低价要么没人要

国货之光

国货之光

2
2023-03-18 09:59

至今还没转型的油车企业破产的可能性更大,看看他们的库存吧,卖不掉还要继续生产,不然生产线一停,工人的工资也发不出来,恶性循环垂死挣扎。

想想就好

想想就好

2
2023-03-18 11:36

特斯拉降价是为了卷死其他新势力车企,新势力降价是为了自保,但此举也卷到了油车,最后就看谁资本雄厚且不犯错误,卷赢了就活,输了的就关门

alick

alick

2
2023-03-18 13:21

互联网大佬去搞新能源汽车项目本身就是一个笑话,不看好[得瑟]最后就是一地鸡毛。

无名马

无名马

2
2023-03-18 14:35

华为还是龙头?

沉默的钢笔

沉默的钢笔

2
2023-03-19 08:22

那Nokia手机呢?自相矛盾

烟烟相报何时了

烟烟相报何时了

2
2023-03-19 22:51

意思就是新能源汽车要破产所以燃油汽车大降价送它们一程?[呲牙笑]

用户67xxx26

用户67xxx26

2
2023-03-19 21:00

我想问一下,拖拉机能不能换成电动的,还有这个物流公司的货车,都是千把公里的路程,会不会因为续航不够而耽误了我收货的时间

过云雨

过云雨

2
2023-03-20 08:26

电动智能化时代已经来!!![捂嘴巴]

张皮

张皮

2
2023-03-20 16:34

我觉得胡说,油车还不提高配置,不放弃自己的理念,就会完蛋

常帅义

常帅义

2
2023-03-20 22:45

固态电池快出来

爱你一生一世

爱你一生一世

2
2023-03-21 09:02

现在电动车的续航日常上下班基本一周充一次电,一年50次左右,这个量你的手机一个多月就能干出来,手机电池都能用两年多,电动车的电池够用十几二十年了,只要地区环境不恶劣,没有长途自驾需求大可以不那么抗拒电动车

老贺

老贺

2
2023-03-22 08:28

谁能知道谁会是倒闭的那一家;有预算,按自己需求选购一辆车,随时都行。早买早享受!

杜梓腾

杜梓腾

2
2023-03-22 14:49

电池没有什么太大的技术升级,电瓶车这波我看不懂,我也看好油车

光光

光光

2
2023-03-23 15:35

要买电车也不能买被限速的,高架上一大半低配电车,感觉时速上50公里好难,慢慢悠悠的

晨晨

晨晨

2
2023-03-26 21:48

这钱花得值,金主爸爸要赏屎吃[得瑟]

大灰机

大灰机

2
2023-03-27 06:58

中国的水比煤多,

忽然发现苗人缝很有诗意

忽然发现苗人缝很有诗意

2
2023-03-25 11:33

只剩寡头!割刀更大

哇哦啊嗯

哇哦啊嗯

1
2023-03-18 07:29

电动车刚刚才开始,你就说完蛋了。等固态电池出来,你油车的就哭了。

用户30xxx69 回复 03-19 17:27
100年以后去了

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

1
2023-03-18 13:42

听君一席话犹如一席话[???][???][???]

雪中絮飞

雪中絮飞

1
2023-03-18 21:19

个人认为电池技术要有革命性的变化了,固态电池可能要出来,而且是爆发式的,所以...。

嘟嘟唔

嘟嘟唔

1
2023-03-19 23:13

美国有苹果,中国有菠萝,菠萝手机!

风花雪月

风花雪月

1
2023-03-19 23:37

新能源就是专门割韭菜的[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未来已来

未来已来

1
2023-03-20 08:14

无论是纯电还是混动,驱动效率的确高于传统燃油车,意味着这种驱动方式更先进,先进淘汰落后是历史必然,抱残守缺必然会落后挨打。

清吻在眼角

清吻在眼角

1
2023-03-19 14:44

[得瑟]买个油车,屯点油,然后出门公交

孟博孟政的爸爸

孟博孟政的爸爸

1
2023-03-20 19:59

大浪淘沙!

时代浪潮

时代浪潮

1
2023-03-21 08:08

大公司也内卷,出不了国,就卷呗

三生石

三生石

1
2023-03-22 04:55

北方这气候电动车里程打对折都是多说了

左手边

左手边

1
2023-03-22 06:07

造车是假,骗补贴是真,补贴没了他们就跑了

鑫子 回复 03-22 07:07
骗补贴,集资,据说有个互联网大哥整天拿个计划书到处集资,最后连工厂都没建就结束了

繁星

繁星

1
2023-03-22 12:05

最本质的问题就是销量腰斩,没有销量,就算bba也只有慢性死亡,未来两三年,大多数车企的问题就是活下来

田哥

田哥

1
2023-03-22 07:15

咱们就听“专家”的。反着来就对了。

世外高人

世外高人

1
2023-03-22 23:49

我觉得是这样的

自动裁剪机

自动裁剪机

1
2023-03-25 22:28

鼓励新能源是因为实现了弯道超车,不用再去研究发电机了,再一个这是全球的趋势,谁也挡不住,至于优胜劣汰适者生存这是自然法则

fun

fun

1
2023-03-26 21:03

咱也想不通买理想小鹏威马那些杂牌子的怎么想的,那么大个玩意儿。可能那就是有钱人吧

gywutao

gywutao

1
2023-03-26 23:07

等他们的坐驾全都是电动爹才是电车真正上台面了。

赢鑫赢

赢鑫赢

1
2023-03-29 07:54

买新能源车交智商税……

望峰息心

望峰息心

2023-03-18 19:03

如果当年没山寨机很多人舍不得买

用户27xxx97 回复 03-19 12:37
是啊诺基亚换个壳照样卖个好价钱

飞英看汽车

飞英看汽车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