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沙野大使关于克里米亚问题的描述完全准确,因为在苏联解体之前,无论是俄罗斯苏维

嫱嫱看国际 2023-04-23 18:55:13

卢沙野大使关于克里米亚问题的描述完全准确,因为在苏联解体之前,无论是俄罗斯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还是乌克兰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它们都只是苏联内部的行政区划,不能被视为主权国家,因此苏联时期对于克里米亚或是顿涅斯克等地区管辖归属的调整,也并不能被视为对主权国家领土的调整。

也正是因为如此,苏联时期对加盟共和国的行政区划的调整,肯定不能被作为当下俄罗斯、乌克兰关于某些领土主权归属的宣称依据。

苏联解体带来的地缘政治秩序崩塌是引起克里米亚等原苏联领土主权归属争端的根本原因。

东斯拉夫民族的现代国家认同,是苏维埃政府通过十月革命和伟大的卫国战争塑造的,所以在苏联解体之后的东斯拉夫诸国(俄白乌)中,谁能真正继承苏联的历史记忆和法统,谁就具备了统一原苏联疆域的道德“大义”和法理依据,这也是在当下的俄乌战争中,俄军选择打出苏军的旗帜时很多乌克兰平民也拿出苏联国旗迎接俄军的原因。

同理,如果一个从苏联分裂出来的主权实体连关于苏联的历史都无法直视,它又有什么资格觊觎苏联的遗产呢[摊手]

24 阅读:2966

评论列表

袁建民

袁建民

62
2023-04-24 10:22

照这么说,俄罗斯不应该拥有安理会席位

子非鱼 回复 04-24 12:00
你从哪理解出来的不应该有安理会席位。别人说东,你回一句照这么说就是西

Lyllian 回复 04-24 12:01
理是这么个理,那么安理会也不存在了。这就是西方人喜欢讲的从实力地位出发,你不是中国人,很难理解的

汉族荣光

汉族荣光

57
2023-04-24 12:29

滚蛋,别代表我们

呵呵 回复 04-25 00:27
山东大汉赶紧修降表吧,把当年给日本人的降表拿出来润润色又可以给美国爸爸,废物利用[笑着哭]

杰伟 回复 04-24 12:36
爱莎尼亚说1918年属于谁,那克里米亚,1918年属于谁

泰山

泰山

41
2023-04-24 13:19

这是嫌大国敌人不够多吗

用户18xxx77 回复 04-24 16:37
只有装睡的人才会认为自己不树敌就会没有敌人!

沉浮世间 回复 04-24 16:20
外交不搞好关系,成了国防部了

Kinh

Kinh

31
2023-04-24 13:47

给俄罗斯抗炸药包,应该撤他的职[得瑟]

用户80xxx21 回复 04-24 15:25
难道他说错了吗,一个国家的内部行政区划,当然不能算国界线,尤其是有争议的地方独立后商谈成功协议后才能算

碧海星宇 回复 04-24 14:25
职务给你!

arrowqx

arrowqx

25
2023-04-23 21:12

胡编

碧海星宇 回复 04-24 13:45
你也编嘛。

用户14xxx38 回复 04-24 07:15
你装聋[得瑟]

临时的

临时的

24
2023-04-24 13:04

苏联时期,乌克兰确实不是一个主权国家。

333 回复 04-24 17:08
拳头👊大只就有资格

余有半生 回复 04-24 15:25
也不是

寧靜致逺

寧靜致逺

24
2023-04-24 16:03

稍微懂得世界历史以及二战史的,就知道卢大使讲的完全正确!不要没文化,没历史,瞎嚷嚷!

行走在路上 回复 04-24 19:23
既然不是主权国家我们为什么要和非主权国家建交派驻大使呢?

轻声欢唱 回复 04-24 16:13
那我们和那些锅架签的协议算啥?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9
2023-04-24 13:45

回外交部重新学习锻炼

用户93xxx05

用户93xxx05

14
2023-04-24 12:39

卢大使好嘢[点赞]

老凡

老凡

12
2023-04-24 12:42

乌克兰的范围只在基辅公国一块,和克里米亚没有毛的关系,克里米亚先被蒙古占领后被奥斯曼土耳其帝国控制,最后叶皇及后代用百年血战将克里米亚并入版图。

良良 回复 04-24 12:54
照你的说法呢,非洲国家都是不存在的,都是殖民者的,因为殖民者殖民的时候,大多数还没有国家,或者没有统一国家概念。

用户10xxx84 回复 良良 04-24 12:58
非洲没有非联啊,更没有非联解体。不过你要从国家文化积淀的角度看,确实都是随意划分的,要不他们干嘛打仗呢?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12
2023-04-24 13:04

说白了,克里米亚和乌东就是苏联送给乌克兰的

碧海星宇 回复 04-24 13:44
划分。

余有半生 回复 04-24 15:26
都是毛子抢的

无边风云

无边风云

11
2023-04-24 19:17

无耻

苏打绿

苏打绿

10
2023-04-24 21:47

儿子就是儿子,滚回俄罗斯老家去

龙凤舞

龙凤舞

8
2023-04-24 16:21

克里米亚是俄罗斯打了三百年仗,从土耳其哪里打下来的。

用户97xxx04

用户97xxx04

6
2023-04-24 17:29

大使说的没错!谁敢说加利福尼亚现在有独立主权,以后有是以后的事,现在谁敢说有[鼓掌]

魏小毛驴

魏小毛驴

5
2023-04-24 15:30

说出了点事实,和立场无关

呜呜呜

呜呜呜

5
2023-04-25 00:30

有是个胡说的砖家[流鼻涕]

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

4
2023-04-24 16:54

正确!

A。匆匆那年

A。匆匆那年

4
2023-04-24 12:51

打。狠狠地打[得瑟]看热闹不嫌事大

玉观音

玉观音

4
2023-04-24 20:34

请不要以为沙大使的言论是信口开河,或只是个人立场!

没文化的野猪

没文化的野猪

4
2023-04-24 21:26

帮帮忙了,苏联只是一个主权国家的联合体,苏联并不是一个主权国家,这应该是常识吧?

蒲水左岸

蒲水左岸

4
2023-04-24 23:36

这篇文章,有理有据,合情合法,观点正确。

用户14xxx46

用户14xxx46

3
2023-04-24 13:28

说得很有道理!如果你笃定要投入地缘敌对的怀抱,那对不起原先属于我们共有的且能让往后敌方阵营严重威胁到本方阵营和人民愿意的重要资产不能带走!

噫言未定

噫言未定

3
2023-04-24 18:05

应该在联合国大会上宣布[得瑟]

AA

AA

3
2023-04-24 23:48

错就是错,别为他洗白,这点格局都没有吗

萧瑟秋风

萧瑟秋风

3
2023-04-24 23:34

应该回国述职了。

根本就跟

根本就跟

3
2023-04-25 01:53

看看评论,跪下的不多[点赞]

不经意时

不经意时

3
2023-04-24 23:51

[点赞]

不知是谁

不知是谁

2
2023-04-25 08:35

立陶宛得国不正。简单地说,苏联还没死,立陶宛就争夺了遗产了。这与苏联死后各个儿子商量着一起分遗产的性质完全不同。

李仁强

李仁强

2
2023-04-25 06:40

硫球回归快了

不干涉内政

不干涉内政

1
2023-04-24 21:46

问问欧洲政客,,怎么看中国台湾省[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永恒的巨星 回复 04-25 02:49
巴不得插手台湾省

永恒的巨星

永恒的巨星

1
2023-04-25 02:48

苏联时期,很多国家是从俄罗斯分出来的,比如:乌克兰,波兰,立陶宛,芬兰,白俄罗斯。等!所以卢大使说是没有毛病,也是很直接的人。很多中国人不了解历史,苏联时期

花晨夕月

花晨夕月

2023-04-24 12:49

按这么说,东三省是苏联红军对日宣战后从日本人手中解放的,东北应该归属于苏联。

佛法无边

佛法无边

2023-04-24 13:31

中国已经承认前十几个苏联加盟国的主权,只是不承认克里米亚的归属,有问题吗?中国遵守的是国际法,没有哪一条国际法规定克里米亚属乌克兰,这是前苏联的内政,不关我们的事,我们有权坚持自己的看法,承认和不承认两种,我们已经承认其它十几个苏联加盟国的主权,不会得罪这些加盟国,不承认克里米亚归属,得罪的只是乌克兰一个国家,你不仁别怪我不义,天经地义,当然,如果是中国驻乌克兰大使讲这些话更好些,避免法国不满

张弛有度

张弛有度

2023-04-24 15:18

为什么1948年联合国成立时乌克兰共和国和白俄罗斯联邦都是联合国的成员国。

农人语

农人语

2023-04-24 13:09

言之有理,所言极是!不过作者要做好心理准备,等下会有一大群霉粉乌贼过来的[笑着哭]

蓝烟

蓝烟

2023-04-24 12:16

那俄罗斯也是从苏联分裂出来的,不算主权国家,小编是这个意思。。。[笑着哭]

卡拉是条狗

卡拉是条狗

2023-04-24 11:31

完全是诡辩,苏联解体时俄乌就达成过领土划分协议,克里米亚归属乌克兰是双方当时都认可的,小编是真无知还是假装看不到?

用户16xxx81

用户16xxx81

2023-04-24 19:43

苏联是主权国家联合体,苏联宪法规定加入苏联的都是主权国家,有加入联盟的权利也有退出联盟的权利。而且在苏联时期,也认可乌克兰主权国家地位。乌克兰和白俄罗斯是联合国的创始国,在1945年联合国成立的时候,乌克兰和白俄罗斯就是联合国的成员国。

嫱嫱看国际

嫱嫱看国际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