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亚主权问题,我国一直没有公开的说法,可以说是基本上不承认。原因很简单,虽然

涵菱聊历史 2023-04-24 13:29:36

克里米亚主权问题,我国一直没有公开的说法,可以说是基本上不承认。

原因很简单,虽然有当地老百姓公投,但是我们不承认这种公投的合法性,否则台湾问题上就会逻辑不通顺了,会被动。

但这不影响我国事实上承认俄罗斯对克里米亚的主权。可以说是一种存而不论的姿态,希望仙停火,再通过谈判来解决纷争。

同样的,我国对乌东四州公投加入俄罗斯,也没有明确的说法和表态。

这个立场是合适的,符合国际惯例,也符合我国自身的利益。这样我们的回旋余地也大一些,主动权在我们手里。

所以,不要陷入西方的逻辑,避免在这个问题上纠缠,去清晰表态。

16 阅读:11102

评论列表

傲意

傲意

155
2023-04-24 21:06

做人就要一是一 二是二 不要模凌两可含糊不清

淡定&哥 回复 04-24 23:15
已经被逼得乱了阵脚

小物8 回复 04-24 21:34
外交跟做人是两回事。自古外交辞令里面一直包含一堆模棱两可的东西。有些事情没必要跟没必要的人说那么明白。

江左琅琊王

江左琅琊王

79
2023-04-24 20:59

在国内官方出版物的地图上,克里米亚一直都是标属乌克兰的[呲牙笑]

用户10xxx80 回复 04-25 23:55
这很正常基于俄罗斯和乌克兰签订的条约是归属乌克兰,虽然乌克兰退出了。目前没有什么国际条约规定克属于谁,我们肯定是支持乌克兰拥有主权。

用户16xxx73 回复 04-25 22:02
当时的战败国和现在的主权国家?性质一样吗[得瑟]

路见不平躲着走

路见不平躲着走

59
2023-04-24 23:28

坚持正义是大国的立国基础,为了个人利益而抛弃正义,这是捡芝麻丢西瓜的事

秋水 回复 04-25 17:26
美国在叙利亚偷石油的时候正义睡着了?

都是黄泉预约客 怕球啊 回复 04-26 00:23
不要拿我们去衡量所有外国人。千万不要即使我们也一样先考虑国家利益。

持手之剑

持手之剑

56
2023-04-24 23:22

合稀泥,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追梦人 回复 04-25 12:20
科索沃点了赞

不慕仙

不慕仙

35
2023-04-24 19:50

随便玩公投,就是欧洲巴尔干化,越来越小,学分越多,最后都成村子国[笑着哭]

用户16xxx01 回复 睡在树上的鱼 04-26 06:15
公投必须得到中央政府同意,否则就是程序不合法,公投不被承认。西班牙和不列颠下面的公投就是不合法和合法问题。科索沃克里米亚立陶宛等公投都不合法!所以波罗的海三国一直强调自己是被兵吞的国家,问题三国加入苏联是公投的,程序没问题,就像夏威夷。

睡在树上的鱼 回复 04-25 20:31
那就公投试试,公投前提是什么,是一个国家公投出去的,香港哪个敢发动公投,看看军队是干什么的。至于台湾发动公投就直接出兵就好。你忘记了科索沃公投,克里米亚公投,都有前提,后面都有碾压一方的军事力量撑腰。你以为发动一次"公投"就是投投票那么简单

用户14xxx11

用户14xxx11

30
2023-04-24 21:34

这说法现在就是扯蛋了!

用户10xxx80 回复 04-25 23:57
如果第二个是前提的话,我支持[得瑟]

用户14xxx11 回复 04-26 07:01
克里米亚和台湾两码事,不要无视历史!

碧海蓝天

碧海蓝天

27
2023-04-24 19:58

乌克兰的领土都是苏联给的,一个对苏联都否认的国家,凭什么要苏联时期给的领土?

耀文国际 回复 04-24 21:09
苏联是被俄罗斯总统叶利钦带头造反肢解的,那肢解苏联的俄罗斯又算什么?[得瑟]

伯尔尼 回复 04-24 23:53
去搜下苏联是谁带头分家的🙄

陆小马

陆小马

21
2023-04-24 21:08

二毛对克里米亚的占有基于苏联,苏联解体后基于独联体,当二毛启动退出独联体的行动时,对克里米亚的占有法理上就出问题了。

大汉精英 回复 04-24 21:55
乌克兰弃核的时候,达成了各项协议,俄乌两国边界划分是互相承认的。

陆小马 回复 大汉精英 04-24 22:23
你说的是俄乌友好条约吧?告诉你一个容易被忽略的事实,条约是有时效的,而这个条约现在已经失效了。另外就是西方对契约精神的理解和我们国人的认知完全不一样,西方的契约精神不包含任何道德属性,遵守条款符合契约精神,违反条款但承担违约后果同样符合契约精神,西方契约精神的核心是强权,所谓的正义公理都是忽悠小国弱国的。以俄乌冲突来说,只要俄罗斯承担了违约的后果,对乌克兰的土地实质控制几十年,按照国际惯例,那也就变成俄罗斯的领土了。

用户14xxx04

用户14xxx04

19
2023-04-25 12:21

自己以为自己很聪明,大是大非原则问题上含糊其辞,只会被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孤立

用户14xxx04 回复 其实我喜欢便宜点的 04-26 08:50
如果子孙后代不用在这个国家生存,是不用痛心疾首,是关我鸟事

其实我喜欢便宜点的 回复 04-26 01:06
跟你看法一样,痛心疾首,升斗小民想多了就是蠢,我就是蠢,关我鸟事[呲牙笑]

流浪者

流浪者

16
2023-04-24 19:11

中国驻法国大使说了!克里米亚一直属于俄罗斯!从法理上说,苏联体系内,俄罗斯赠予克里米亚给乌克兰,并没有完成法律上的程序。

耀文国际 回复 04-24 19:48
毛子也是苏联的加盟共和国哪来俄罗斯给乌克兰,是苏联给的[得瑟]

Caesar 回复 04-25 11:14
苏联送给乌克兰的,关俄罗斯什么事?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4
2023-04-25 01:29

什么时候要脸过

omxz

omxz

12
2023-04-25 05:05

克里米亚归属问题上,要表态也应是由外交部出面,他一个大使说这话不够级!坐等官方正式澄清

向前奔 回复 04-25 16:21
澄清个屁,人家卢大使说错了吗,一群玻璃心,西方访台对台湾指指点点的时候中国干啥了

Nineteen梦xs 回复 向前奔 04-25 20:31
表态是个人言论了,与国家立场无关

刘二

刘二

11
2023-04-24 21:32

又拿台湾做类比,别有用心的小编。

longa30 回复 04-25 19:40
不说台湾,正常推。说到台湾+++++推

追梦人 回复 04-25 12:20
科索沃点了赞

LANDBRIDGE INTERNATI

LANDBRIDGE INTERNATI

11
2023-04-24 16:51

魯大師知道嗎

用户15xxx55

用户15xxx55

9
2023-04-24 23:03

自相矛盾

天琪

天琪

8
2023-04-24 22:21

克里米亚是俄罗斯固有领土神圣不可侵犯

亼醒夢亦碎 回复 用户10xxx39 04-25 15:11
跟中国有什么关系?克里米亚又不是中国的?你让他侵略台湾试试

用户10xxx39 回复 04-25 01:00
乌克兰要侵犯了克里米亚,中国出兵打乌克兰不?

不服

不服

8
2023-04-25 00:00

做一个有信仰有原则的人

杨单纯

杨单纯

6
2023-04-25 00:50

回来吧海参崴

楽可

楽可

6
2023-04-25 00:01

虚伪

一厘米蔚蓝

一厘米蔚蓝

6
2023-04-25 08:37

肯定不能承认,承认了,以后台湾怎么办?

大胖小子

大胖小子

6
2023-04-25 15:26

北约对台湾的态度表态倒是很明确,你想学他们是吧,那看看苏联的下场吧

朦胧晨曦

朦胧晨曦

5
2023-04-25 09:33

支持俄罗斯对克里米亚行使主权,与收回台湾,实现祖国统一不矛盾。支持卢大使。

网络除奸

网络除奸

5
2023-04-25 01:05

根本不需要我们承认,因为我们承认俄罗斯就可以了。

玩命快递

玩命快递

5
2023-04-24 21:57

只要实力强大了,说话就合法了,像美国一样抢的抢,强买强卖的。一包洗衣粉就要灭人家的国家,谁敢说他的不是,等中国在过个七八年有十艘八艘核动力航母,谁还敢指手画脚。

361819

361819

5
2023-04-25 00:16

靠键盘了

星屑的记忆

星屑的记忆

5
2023-04-25 11:38

姓卢的如此明目张胆的给俄罗斯军国主义对外扩张站台,对国家的声誉是已经造成了无可挽回的伤害。

追梦人 回复 04-25 12:23
科索沃点了赞

包子长大了 回复 04-25 23:59
幼稚

喵星人

喵星人

5
2023-04-26 00:01

讲白了如果承认克里米亚公投的合理性合法性,那台湾也这样操作,认还是不认直接被动了

都是黄泉预约客 怕球啊 回复 04-26 00:31
讲白了,我们就是支持俄罗斯就是支持克里米亚地位未定。无论我们怎么说他们都不会让我们痛快统一的所以才有了目前卢大使说这种话

盛洪

盛洪

4
2023-04-24 19:43

时机到了才会说死,时机未到当然要模糊

cc

cc

4
2023-04-25 12:05

你不承认人家也是國啊

秋水 回复 04-25 17:40
叛乱分子,还国,这么看得起自己

追梦人 回复 04-25 12:25
就是国那也是中华民国

追梦人

追梦人

4
2023-04-25 12:28

那些个拿台湾比喻的蛙蛙,要不让你家试试看?实在不行叫上你米父也可以

補壹刀

補壹刀

4
2023-04-25 01:04

小编说到点子上了

用户14xxx39

用户14xxx39

4
2023-04-25 00:55

两国宣战了么?

用户18xxx08

用户18xxx08

4
2023-04-25 12:06

领土问题,来回拉扯,好多说不清的,尤其欧洲那些小国,自古以来,真理掌握在拳头

化缘的睿

化缘的睿

4
2023-04-25 10:47

文章纯粹胡说八道。克里米亚。本质上来讲。并不是国与国之间的界限。而是国内类似于省份之间的划分。是因为前苏联在内部的自行划分,并没有国际法的支持。只是前苏联的后人对老家的家产重新划分而已。因为克里米亚地区的人也是俄罗斯人

用户10xxx80 回复 04-26 00:10
主要还有两个原因,第一克里米亚加入苏联的时候是共和国,按权力他也拥有决定是否独立的权力。第二将克里米亚纳入乌克兰是苏维埃主席团或者说赫鲁晓夫的决定没有经过最高苏维埃议会表决。所以说法理这种东西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无名

无名

3
2023-04-24 23:45

乌鸡代表中国发表?

印慈居士

印慈居士

3
2023-04-24 23:30

你承认不承认都是没用的。

秋水 回复 04-25 17:41
所以多下饺子才有用

听雨

听雨

3
2023-04-25 12:33

论双标和无原则东方人口和经济大国印度常年稳居世界第一

道友

道友

3
2023-04-25 13:43

扯淡,乌克兰是乌克兰,台湾是台湾,西方行事向来就是头头占尽,事事做绝,克里米亚要吐出来,台湾也不准统一,跟中国是否承认克里米亚归属无关。

乔希奇

乔希奇

3
2023-04-25 09:35

美欧都在玩双标,中国不能玩?

萱盛姝华

萱盛姝华

3
2023-04-25 11:20

要公投也是全国人民一起公投,凭什么局地人搞公投

Mesopotamia

Mesopotamia

3
2023-04-25 13:01

我想知道乌克兰向他提符拉迪沃斯托克的时候他是怎么回答的

老农民

老农民

3
2023-04-24 21:55

说不说一样的,大家心里都有数,为啥我们一直如日中天呢?

游客

游客

3
2023-04-24 23:23

还需要逻辑通?中朝中线划界,日本开心坏了。实际上中日大陆架划界。中日大陆架划界,把越南高兴坏了,实际上中越自古以来划界。

逍遥鹰

逍遥鹰

3
2023-04-25 12:41

俄罗斯不是苏联

用户14xxx39

用户14xxx39

3
2023-04-25 08:33

一群美分汉奸,发言之前先说清楚自己代表了那个国家[得瑟]

无名于世

无名于世

3
2023-04-25 19:47

当年可是俄罗斯总统指着苏联总统的鼻子闹解散的

巴山夜雨

巴山夜雨

2
2023-04-24 21:56

法理是法理,客观上是谁占领谁事实上受益,比如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又比如我们南海岛,宜早作良图。

山水

山水

2
2023-04-25 08:42

模糊固然不惹麻烦,可也别想得利。

毛根朋友

毛根朋友

2
2023-04-25 14:14

说了要廉洁转身就收钱,必须学会不脸红,否则就是穷苦一辈子。

北湖

北湖

2
2023-04-25 12:49

少评论不参与

只M小表杂

只M小表杂

2
2023-04-25 12:34

就你聪明?

磐安

磐安

2
2023-04-25 11:01

克里米亚问题怎可与台湾问题相提并论?!

小子

小子

2
2023-04-25 15:26

不公开表态就是不干涉别国内政,要是表态了,那还了得

大胖小子

大胖小子

2
2023-04-25 15:27

苏联成立华约那一天起,他的结局就注定了。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3-04-25 03:46

看来你还是没看出门道,克里米亚是岛,太容易让人联想了,乌东充其量就是东三省,抗日那会是伪满洲国,你说能不能支持公投就独立呢

胡桃夹子

胡桃夹子

2
2023-04-25 07:29

以目前的实力和国际环境,能骑墙已经很好了。

非正常人类研究中心达文西

非正常人类研究中心达文西

2
2023-04-25 09:54

看了原文,关于克里米亚问题,其实卢大使话还没说完,记者强行打断了而已,要的说是半截话。

洛克地瓜

洛克地瓜

2
2023-04-25 11:03

克里米亚本就是俄从土手里打下来的,就苏联的时候离开俄归了乌。从那时到乌开始搞事情前俄都没说什么,要不是乌自己作死俄也不至于用这种方式收回克里米亚。另外告诉你这么做开头的可不是俄,有个叫科索沃的地方先这么干的,俄只不过是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而已[汗]

轻风

轻风

2
2023-04-25 17:13

这种说法就是是非不分!打太极克里米亚就是乌克兰领土国际法准则

用户18xxx03

用户18xxx03

2
2023-04-26 09:11

我们不能去提人家的克米;不然很多🐺会拿湾做文章!

傲月苍颜

傲月苍颜

2
2023-04-26 00:37

中国驻欧盟代表表示,中国不支持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不向莫斯科提供军事援助,不承认吞并包括克里米亚和顿巴斯在内的乌克兰领土。中国常驻欧盟代表傅聪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如此表示。

都是黄泉预约客 怕球啊

都是黄泉预约客 怕球啊

2
2023-04-26 00:23

怎么觉得这篇文章就是公知写的呢?

聪明的小球球

聪明的小球球

2
2023-04-26 06:20

没有实力支撑的法律还不如一张厕纸!📌📌

吾心如初

吾心如初

1
2023-04-25 10:03

小编胡说八道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1
2023-04-24 23:58

事实上?哪国敢承认?中方尊重包括乌克兰在内的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立场是一贯的!小编你敢作中国的主?

都是黄泉预约客 怕球啊 回复 04-26 00:29
地位未定。看不到他们要驱逐我们大使?为什么?

退将土房哥于北辰

退将土房哥于北辰

1
2023-04-25 08:24

克里米亚,南千岛群岛,琉球群岛,马岛,北越,锡金王国,曼尼普尔邦,缅北,这些地方都画成克什米尔一样的白色,成为争议地区[得瑟]

邓大人

邓大人

1
2023-04-25 03:18

帮理不帮亲是永恒的

都是黄泉预约客 怕球啊 回复 04-26 00:27
即使外交辞令现在西方多数都不给我们所以非常有必要直来直去告诉他们也告诉你们国家利益至上。所谓的公理正义缩小或者放大误差天上地下。

用户54xxx13

用户54xxx13

1
2023-04-25 01:00

不知所谓!还说是五常

用户13xxx09

用户13xxx09

1
2023-04-25 08:19

现在搞的被俄绑架一样

110

110

1
2023-04-25 08:41

我国不承认俄罗斯的克里米亚不是因为我们有台湾问题,这是两回事,难道我们统一台湾后就会承认吗。

秋水 回复 04-25 18:07
如果你是在中国小日子,你们要小心,基于战后国际规则和秩序我们有权解除日本武装,包括核平。

意大利面

意大利面

1
2023-04-25 02:20

法国大使刚说了:苏联加盟国不具备国际认可[得瑟]所以潜在意思是啥呢。

用户13xxx34

用户13xxx34

1
2023-04-25 10:43

既当又立!内外失人心!

V5静凡来了

V5静凡来了

1
2023-04-25 09:28

瞎比比教国家做事[笑着哭]我们要做的是永远跟祖国站在统一战线上

longa30

longa30

1
2023-04-25 19:28

中国之所以对克里米亚不表态,因为局势不明显。都不能得罪。

远方的红叶

远方的红叶

1
2023-04-26 08:43

这是哪根葱,从茅厕里冒了出来?

花是主人 谁非过客

花是主人 谁非过客

1
2023-04-25 18:06

大国政治 不反对就是默许。 你该怎么干 我不关心。

用户49xxx59

用户49xxx59

1
2023-04-25 21:38

正义呢

用户44xxx91

用户44xxx91

1
2023-04-26 06:48

克里米亚是乌克兰的。

万岁乌托邦

万岁乌托邦

1
2023-04-25 22:44

墙头草的敌人更多,两边不讨好

每日热门榜

每日热门榜

1
2023-04-25 04:31

实力不够还双标,所以没什么朋友。而且这种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双标真是骚操作。台湾问题是本身的大问题。在这种情况下自己立场都不坚定。 别人拿这个说事你又无法自圆其说。

秋水 回复 04-25 17:57
我们立场丰常坚定,不能和平统一就放手干,你们还指望2027年带英的小船?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2023-04-25 12:11

一句话,是谁的,我们不是当事国,无权确认是谁的,究竟是谁的,只有俄乌两国人民有权决定。

蕃茄蛋汤

蕃茄蛋汤

2023-04-25 10:35

你啥都不表态!台湾要是公投!其他国家也不表态咋整???

用户13xxx38

用户13xxx38

2023-04-25 15:52

所以没有朋友,理解了,看看国际上有几个真朋友

疯盲必陋

疯盲必陋

2023-04-25 11:23

后盐无

Sorriluv

Sorriluv

2023-04-25 07:38

大汉是君子之国,是有原则有担当有正气的泱泱大国,自古君无戏言,说一就是一

鹤发童颜 回复 04-26 02:08
1450

用户48xxx15

用户48xxx15

2023-04-25 07:43

咱们有顶级的智囊团,很少犯错的。

nyfling

nyfling

2023-04-25 08:06

这种不就是两面派吗,一面要怎么怎么,又要求别人怎么怎么

勇敢的心

勇敢的心

2023-04-25 09:02

胡说八道

涵菱聊历史

涵菱聊历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