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的小超市正在转让,转让费为30万元。我了解了一下情况,他们每天的营业额大约在

爱喝可乐的少爷 2023-08-09 21:07:35

小区的小超市正在转让,转让费为30万元。我了解了一下情况,他们每天的营业额大约在5000-6000元左右。我们所在的是两个大型小区,但这是唯一一家小超市,店铺面积大约为30平方米左右。

该店的房租每月4000元,并不算贵。而且经营快消品的利润通常都很高。如果每天的营业额为5000元,一个月就是15万元,按照20%的利润率计算,一个月至少可以有3万元的净利润,扣除房租和人工成本,最少可以剩下2万元。

我有些动心了,想考虑接手这个店铺,但我计划在前期先请人来管理,我自己还是先继续上班,有一份稳定的工资支持。等到后期业务越来越好的时候,我再亲自经营。

您觉得这个计划可行吗?

7 阅读:93208

评论列表

韩益民

韩益民

382
2023-08-09 22:18

真这么赚,他能转让给你?

午夜小红鞋☃ 回复 08-17 12:51
懒得解释了,自己去看我的评论

夏天 回复 09-15 23:14
那你赶紧开一家。

尘絮飞扬

尘絮飞扬

152
2023-08-10 07:07

有这转让费还不如在隔壁重新租一个房间,开个新的!

众生颠倒 回复 08-17 00:50
还真不是,你说的是个别旺铺,我们这边就有很多转让不出去,最 后退给物业或者业主的,重新招商的,当然没转让费。

00000 回复 09-01 10:51
有风险![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Blue  sky张

Blue sky张

82
2023-08-10 00:10

一楼说的对!就算真有钱赚,别人也真有其它原因不想干了,可你不亲力亲为,还想上班请人干,就肯定可以说,亏死你!

FzJm 回复 08-10 23:15
这样都还不是很赚钱莫非你还想三天回本?

A飞驰水业桶装水 8131458 回复 08-15 15:23
转让就要多观察,确定营业额的准确性,确定了就可以,再一个,能力强的人会做的更好

黑金刚

黑金刚

53
2023-08-10 10:53

我家就是经营住宅楼底商的,面积160平方,进城大马路边,小区入口,后面有村庄。2019年租下经营,2021年买下这个店铺。从你文中这句“快销品一般利润都很高”这句就知道你是个外行。在从你打算接手后请人经营管理,就知道你的想法很美好,另外,转让费30万,日营业额5000-6000等等,都是坑!慎入!

00000 回复 09-01 11:12
买小瓶的都是马上就要喝完了

放羊娃 回复 10-09 13:41
哈哈!快销品现在还有什么利润啊?有的简直还会赔钱

普通人

普通人

45
2023-08-10 00:31

你没干过,敢接手超市???哪里拿货你知道么??

风雪夜归人 回复 08-14 13:08
我初恋之前开店就是卖假货的,我去买她都不卖,还叫我别问什么原因

探戈 回复 08-15 02:21
怪不得百事都有好喝不好喝的

院长

院长

29
2023-08-10 06:44

你知道雇人能挣2万,他不知道吗🤷‍♂️

戒色 回复 08-11 12:27
这营业额,有一半是卖烟的,那就得血亏[吃瓜]

且将青衫换酒 回复 戒色 08-19 19:04
便利店客单价,客流量都是算得出来平均值的,整体利润率确实能够达到20%以上

华夏儿女

华夏儿女

25
2023-08-10 00:02

百分之十都很高了!还二十?

博雅 回复 08-12 00:31
矿泉水,农夫怡宝到店价1块,冰红茶500ml24瓶到店价45-48,现在我们这里最差的天下秀烟,到店价38/条,卖价60/条[墨镜]

眼角的笑 回复 08-12 19:34
我犯到你了?你嘴这么毒, 我现在经营得很好,气死你[笑着哭][笑着哭]

你仌、不懂我

你仌、不懂我

25
2023-08-10 05:40

我伙计去年刚接了一个超市,30万接的。 一年房租三万 就过年初一到初七那段时间卖年货挣钱 下来平均一个月毛利三五千 现在急着转让出去 俩人守在店里 还不如去给别人上班呢

jameschen 回复 08-10 15:07
对一般的超市最少也要两个人,真是闲的没事,就那么做做相当于赚点工资轻松点,想赚大钱没有的,

用户45xxx81 回复 08-12 12:06
看什么地方吧,我们这夜市一个小卖铺最多10个平方,转让费35万,另外一个小卖铺立马转让下来,她在旁边第四个铺面还有一个5平米的小卖铺,房租好像一个月3000多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3
2023-08-10 05:00

大白天讲梦话

陌 生 人

陌 生 人

23
2023-08-10 10:37

你也觉得找人看店,自己坐着收钱可行,为什么前面那个老板想不到?坐着数钱别人还转让?

bchren 回复 08-10 11:52
这种人还穿裤衩?树叶都不用穿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0
2023-08-11 08:26

请个人做 不一定赚钱 毕竟跟自己做 区别太大

彭兴

彭兴

17
2023-08-10 08:46

我觉得,批花有点多

马克

马克

15
2023-08-16 19:57

一个便利店电费一个月得3000-5000

趁势而为

趁势而为

14
2023-08-10 12:42

30平的超市一天收入不可能5000-6000元,你的存货量就不足。所以销售额不可能那么高。如果没竞争,那竞争也快来了。30万你自己开一家,多好。

专制各种不服

专制各种不服

12
2023-08-10 00:55

行情不好,谨慎投资

口袋

口袋

11
2023-08-10 00:54

烟证才是关键

nian 回复 08-11 12:00
有些地方能行,比如大学宿舍楼下,五六栋宿舍楼,就一个小卖铺。这哪个人每月不在店里买个百十块钱的东西。[吃瓜]

潇湘夜雨 回复 nian 08-12 14:27
这个转让费还得加个0

SoftFly

SoftFly

11
2023-08-10 09:19

雇人一个月挣2万?他不会雇个人吗?

白鹿

白鹿

11
2023-08-10 11:31

干不得!小区小超未来不会仅你一家,随着工作难找的现象增加,底楼住房开茶坊和小超的会增加。转让费30万就是坑!利润20%是无稽之谈,能8%∽10%就相当不错了,除去各种成本,纯利润保5%∽8%没问题。目前你要转的小超一月的纯收入估计在8K∽10K之间,想想看吧。注意成本核算方法哈。房租,转让金分摊,水电气费,物管小费,商品报损,工商等白吃费,等等。做好一件事真不容易。

用户14xxx87 回复 09-15 10:39
对头,我想不通一般小区临街都是铺面,凭啥只有一家超市给小编垄断经营?

邯郸-周润发

邯郸-周润发

11
2023-08-10 11:16

你合计的都是你合计的,原超市老板合计的才是真合计的,我是近20年老商人,这个项目没得赚 别搞了

幸运之神

幸运之神

9
2023-08-10 09:13

30平米有5000元收入,白日做梦吧

小飞鸡的狗爪 回复 08-10 16:56
5000的营业额是有的,但凡事不要看营业额,要看净利润……

无敌的兔子 回复 小飞鸡的狗爪 08-12 18:57
30平米的小超市能摆多少货,说句难听点的,这么小的超市摆上货后如果一次进来10个顾客恐怕连转身都困难

用户94xxx62

用户94xxx62

8
2023-08-10 05:14

有钱留给你捡呀,好好算一下吧

周宇

周宇

8
2023-08-10 21:27

现在那些但凡要转让的便利店你只要愿意把货底子接过来包括那些亏钱的细支烟和雪茄烟都接过来,不给转让费他们都愿意出手。我们这的这类店这几年都是撑不下去了最后自己关了的,转让的没有人接手。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7
2023-08-10 09:13

你全是20%,实际上烟草占了大部分,就10个点,可能真实只有2万左右,除掉房租4000,请人坐班两个就是6-8k,纯利润1万左右,3年回本,到时候竞争大了,或者成本增加就是死

周宇 回复 08-10 21:17
30平米的店自己用心经营能挣一个人的工资钱,至于那转让费什么的你要是能找到冤大头还能转得出去就不会亏。小区门口也就是卖点烟卖点水,如果有精力加人手可以上水果蔬菜。牛奶和日化百货这些基本上都被各个买菜团的抢占了。

槐花落麦地熟

槐花落麦地熟

7
2023-08-10 11:08

一个小店进货,理货,看店等通常需要三个人,一般都是自家人。且全年无休,你要休息就意味着休一天赔一天钱。假如三个人都出去上班,挣得钱也比开店低不了多少。且开店还有资金压力及不确定因素。

太乙

太乙

7
2023-08-10 12:56

别忘了签竞业协议!真像你说的地段那么好,很多人就在迁店前直接把这家转出去,拿转让费置办新店,还省了搬店的麻烦!

我爱一条财 回复 08-20 23:14
可以跟物业签独家,不然什么协议都没鸟用

梦想* 回复 08-21 10:07
给钱他签,然后他亲戚做,就哈哈了

浪人

浪人

7
2023-08-10 10:27

交给别人打理你恐怕赔的连裤衩都没了。至于为什么你自己慢慢想。别说我没提醒你

用户14xxx16

用户14xxx16

7
2023-08-10 17:24

你知道为什么现在的人都在转超市吗 因为生鲜被各种每日达干死了 快消被电商干死了 现在日营业额能有3000都是好的了 片区商超都活得艰难

jameschen

jameschen

7
2023-08-10 15:05

第一营业额没这么高,这要卖多少东西一天,而且减去房租还有人工还有一万不错了,没意思的

天天快乐 回复 08-10 23:12
烟不是你想拿多少就可以拿多少,看你店大小,一家店不能超过一定数量,

涴心只爲伊人♥醉☆ 回复 08-11 23:03
烟是有限额的,不是你想要多少就多少,想要什么牌子就什么牌子的。

千夜

千夜

7
2023-08-10 17:25

三十万给我去澳门做投资,赚了双倍给你,陪了,你就当买个教训

CX至尊禽兽 回复 08-11 01:46
这个可以,起码一半一半,但投那超市百分之百赔

东门吹牛

东门吹牛

6
2023-08-10 09:53

一个月赚两万一年多就回本了凭什么转让给你,请两个人上班一个月也有1万收入,30万的本一年十几万的收入不比抢银行香凭什么转给你?

永哥

永哥

6
2023-08-10 08:56

赚钱能给你

古月逐阳

古月逐阳

6
2023-08-10 13:03

转让费还没算呢,加上转让费,两年都回不了本

马户执政

马户执政

6
2023-08-10 12:53

能接 ,准备倾家荡产。因为只有一家超市,所以转让费高,别人转让给你马上就可以在你旁边开一家,别人有老客户,你直接关门。别人30万轻轻松松到手!

许弋李

许弋李

6
2023-08-10 11:14

超市门槛低,又不是不能新开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6
2023-08-10 10:44

2个大型社区只有一个小超市?这个应该是新小区,然后一个月内能给你开4家,利润摊薄80%,让你知道什么叫内卷。

工作号

工作号

6
2023-08-10 10:35

真那么赚钱的话,在你犹豫的时候人家合同都签好了。。。

金龙

金龙

6
2023-08-10 14:23

你前脚30万拿下这个超市,转头别人在你旁边开一家新超市,真能一年纯利润20万别人才不会转呢,你知道请人守,别人不知道请个人守啊[抠鼻]

流浪的风

流浪的风

6
2023-08-11 02:13

是不是看着别人赚钱很容易?开餐饮店的不也是吗?倒了多少?外行看不到里面的弯弯绕绕的,自己试了才知道好不好做,还有进货渠道你了解了吗?你接手,可能半年才会有起色,这时间,你资金顶得住吗?先考虑好再说吧

层峦

层峦

6
2023-08-10 17:19

你这算法已经是天花板存在,实际毛利应该是15%以下

jossin

jossin

6
2023-08-10 14:47

30平米的超市日营业额有5000元?

噬月

噬月

6
2023-08-11 06:29

20%,你想的有点多了吧,如果是百货店干死你的是网购,如果是生鲜店,蔬菜损耗了解下,还有,就30平,如果边上出来了一家60平的你怎么办?

黔酒商行

黔酒商行

6
2023-08-10 21:25

转让费高了,便利店赚的是人工钱,时间长利润薄……转让费18万左右可以搞

希引力

希引力

6
2023-09-20 08:04

我觉得不太现实,三十平方的店,日流水有五千?想啥呢,这年头在没业态限制的情况下,只要别人看到你生意这么好,早就在旁边多开几家了。他要是生意这么好,就算他再不想守店,他都会请员工来做,反正只是便利店嘛,每天工作扫码进货出仓整理而已,店里情况监控又看得到,日流水电脑上也能查得到,他请两个人分两班,就算他不在店里,一个月下来也还有两万收益呢,所以想想都不可能啊,更何况转让费还要三十万

于师傅

于师傅

6
2023-08-10 09:40

可行,你必须接盘,否则,天下的傻子不是少一个了!

狗尾巴草

狗尾巴草

5
2023-08-10 11:12

每日营业流水有五千,月租才四千的话,妥妥的,大胆的可以盘下来,毛利润肯定远远不止20个点,进去了就懂了…!!!

暴躁老哥 回复 08-10 13:46
沙雕,利润不都是百分之八九十吗[得戚][得戚]

鑫森淼焱垚

鑫森淼焱垚

5
2023-08-10 12:58

两个大型小区,唯一一个小超市,编得严谨一点,两个大小区这块肥肉不可能只有一家超市

看海

看海

5
2023-08-10 00:21

多多买菜,美团了解一下!便宜的和批发价一样了!

探戈 回复 08-15 02:44
我也经常用这些网上平台,多多想都没想过,之前用的美团优选,便宜是便宜,质量真的不敢恭维,其次叮咚好一点,但价格不便宜,美团上面选了一个以前去的大超市,直接送货上门,价格跟叮咚差不多,包装,质量一流!感觉自己去华润万家,大润发都买不到那么新鲜的,估计还是碰运气

赵宏 回复 09-29 02:22
多多就是个假货平台,上一次当,以后再也不会去买了。

vincent

vincent

5
2023-08-10 08:43

转让给你,他在旁边再搞一间,把你竞争走

用户14xxx40

用户14xxx40

5
2023-08-10 12:03

30平的店,日营业额能5000--6000?这会转让?

用户13xxx63

用户13xxx63

5
2023-08-10 12:38

可以,真可以,你是假设的所有可以

神弓双刀侠

神弓双刀侠

5
2023-08-10 11:29

这种小店如果雇工的话必亏!就是赚人工工资的!生意好一点立马涨房租!

云玩家3373

云玩家3373

5
2023-08-10 13:13

又不只有你会算账,又不只有你才可以请人管理。

VN1KOS

VN1KOS

5
2023-08-10 13:12

两个大型小区,只有一个小超市,30平,你是认真的么?三十平你知道多大么?按照普通家庭轿车长度4.7米算,4.7×4.7就是22个平方,30平能放几个货架?还营业额5000-6000,编都不会

康师傅

康师傅

5
2023-08-10 22:56

他不会请人,或者把包赚的生意给亲戚吗。。好事想想就好了别太当真

tb_5817612

tb_5817612

5
2023-08-10 14:13

五千营业额不是没有可能,一般城里超市一天光烟都能卖千八两千块钱。关键不挣钱啊,零卖百分之十的利润,一天卖一两千成条卖出去的要便宜点,利润少多了。卖五千可能利润只有五百

飞飞围棋

飞飞围棋

5
2023-08-10 21:15

你做梦呢!唯一超市?这个也不是永远的唯一超市。

幽默的冷笑

幽默的冷笑

5
2023-08-11 01:33

不要接,他又不是绝户,有好事轮得到外人?肯定有猫腻

扑来科技LEDLCD屏

扑来科技LEDLCD屏

5
2023-08-10 20:27

想的挺好,你直接边上开一家 要什么转让费啊

我的那片风景

我的那片风景

5
2023-08-10 17:01

估计是开超市的得到消息,附近要建大型购物商城了,所以赶紧转让及时止损吧

CX

CX

5
2023-08-10 19:52

我们小县城的小区两对面,前门各俩个,后门各两个

于松

于松

5
2023-08-10 15:44

如果真赚钱,他会雇人继续干下去而不是转让

彼1岸

彼1岸

5
2023-08-10 22:13

没错,老板是大傻子,有钱不赚,要让给你赚。[滑稽笑]

波★哥VS布冯

波★哥VS布冯

5
2023-08-10 18:01

3万转让费不带货可以考虑接手。30万洗洗睡吧。有2万利润他会转让?他不知道花3,4千请个人来?

断忆曲

断忆曲

5
2023-08-11 02:06

30平日营业额5000?我的一个分店300平也是超市,日营业额有个1000都不错了,除掉损耗和员工工资,基本上每天都要赔1000进去。

雨轩

雨轩

5
2023-08-10 20:55

营业额达到三千 要不了一个月你旁边就是一个新超市

自由如风

自由如风

5
2023-08-11 07:07

大家记住了,赚钱的生意是不会转让的,有的说家中有事顾不上忍痛转让的都是屁话,要是真顾不上不能顾人吗?如果拿来做一样的生意还是算了吧,除非接手干别的

劢嗑蕤

劢嗑蕤

5
2023-08-10 23:58

不能接,掉坑里了,要是疫情防控期间,还行,现在完了!有个法,你和物业公司联合,或许还有出路,否则,有桩子赔不了地。一个收银员,克扣你50元,根本不显,菜,多拨几个帮子,称再多点,新鲜的放坏,不赔不当家。茄子乱掐手印,鸡蛋故意磕破,……,赔的你裤子都提不上去了。

happyboy185151809

happyboy185151809

5
2023-08-10 22:01

好多不懂装懂的!唉!利润是多方面的,目前不管是哪里,高档位的烟草证是保证利润的基本,三十万转让,连带转让高档烟证,如果说营业额5000以上,四十万都大把人抢!另外,转店要看租期多长,人流如何,我做这一行这么多年,说实话,小区的生意都没工业区的好做,反正广东这边,小区的人购物方向往往是大超市,一天就靠点烟和水这些很难有很高的营业额!这一行如果在竞争小的地方,烟草证档位比较高,利润二十几轻轻松松的,那种说利润低于百分十的根本就不懂!

用户16xxx58

用户16xxx58

5
2023-08-10 22:17

拿到30万,隔壁再开一个。。。[并不简单]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5
2023-08-11 05:49

一月稳赚2万的好事肯定落不到你头上!

Watcher

Watcher

5
2023-08-11 08:36

20个点的利润,你想啥呢,综合摊平下来10-12个点

老压

老压

5
2023-08-10 15:33

呵呵,说不定转租半年后,房东跟你说,房租到期了,要涨价了,你看着办[得瑟]

H强

H强

5
2023-08-11 15:39

可能么?现在的开发商建小区,配套商业只有过多没有不够的,两个小区只这一个超市?这话也能信?

星辰

星辰

5
2023-08-10 20:42

做梦吧。别人就不能在你周边开一个,超市转让费就是最大的骗局

冉韵阁龙哥制作

冉韵阁龙哥制作

5
2023-08-11 21:58

我想笑笑不出来,算了,认真的对你讲,别搞,目前做生意不适合你。

一天工作14小时才能养家l多励志呀

一天工作14小时才能养家l多励志呀

5
2023-08-11 22:31

贵了,我这一个80多的二楼不算,接下来是36万,带货带烟证,老板干电商中间资金缺口大就转了!问过,我说一天5000-6000的时候她笑笑,我说肯定不止,最低一天平均1-1.2!她说了句哪有那么高!我就是大概8000左右,关键是这边偏僻,只干到天黑就关门!批发市场[静静吃瓜],租金应该不高,同样的店铺用来干啥的都有一年6万顶天,因为我在对面租的同开发商的阳光棚25平方一个月280!都有干买卖的

摩西

摩西

5
2023-08-11 15:44

真有这么好生意旁边都开很多间了,怎么会单独一间。

胆小鬼

胆小鬼

5
2023-08-12 01:24

20%利润,你要么卖假烟,要么一家5~6口人都在里面干活

苦涩的甜咖啡

苦涩的甜咖啡

5
2023-08-12 16:28

三十平方根本放不了什么东西,太小了

用户18xxx96

用户18xxx96

5
2023-08-12 13:22

有一家就会有两家三家,现在很多人都直接网购了,那么高的转让费还是算了吧!真赚钱谁会不干?

红枫

红枫

5
2023-08-15 10:11

30w的转让费,他要是有这么赚钱能让你去

用户57xxx52

用户57xxx52

5
2023-08-15 19:52

30平够干嘛的?收银➕烟柜➕冰柜➕走道空间还能摆几个商品还5千营业额?

一凡

一凡

5
2023-08-16 20:12

两个大型小区怎么可能只有一家30平小超市!

莫良了

莫良了

5
2023-08-17 09:29

你都请人了,为什么转给你的原老板不请人?要么营业额多说了;要么原老板在这里找到更大点更好的门面

大石碎胸口

大石碎胸口

5
2023-08-17 16:46

30万卖年入20万元的鸡给你?他抵给银行也能放40万元他,这个店会扶贫你?

用户17xxx19

用户17xxx19

5
2023-08-17 22:49

真的这么赚钱,旁边不会再开一家?

Terry

Terry

5
2023-08-19 22:53

一年最多挣个十五万,你自己算,力不到不为财,再打个8折,12万,你自己算多久回本,我老表就是干便利店的

穿高跟的毒舌

穿高跟的毒舌

5
2023-08-20 00:43

但凡一个月的利润能超过一个顾工的工资再多一些。如果店主有事,为什么不雇个人在那里干?如果店主缺钱,为什么不去用小微企业贷?

乌鸡嘴炮炸膛啦

乌鸡嘴炮炸膛啦

5
2023-08-20 19:36

两个大型小区就这一个小超市???做梦呢

回忆

回忆

5
2023-08-23 17:56

张口一张嘴,说啥都有人信,傻子一堆!

用户17xxx89

用户17xxx89

5
2023-08-28 21:45

我同学家小卖店08年开的 三年前把旁边店也接上了 一起大概80平 房租7万 烟草证 29档 某单一白酒 春节到现在卖了700箱。。。这个店年利润也就30万左右 。

用户11xxx17

用户11xxx17

5
2023-09-16 09:10

哪有20个点利润,一般都是烟水,这两个利润很低

义海云天

义海云天

5
2023-09-18 10:09

记住,挣钱的生意,真转让也到不了你这个外人

故事与哲理

故事与哲理

5
2023-08-10 16:53

"如果"害死人

触动那心弦

触动那心弦

4
2023-08-11 08:59

这玩意我始终坚持一个原则:那就是真那么赚钱老板要么和你一样请人干了,或者找亲戚朋友接手了。大钱肯定赚不到,只能赚点小钱,和上班差不多。

天星0 回复 08-16 16:46
而且每天贼烦,事情要考虑的多,请个人就亏了,完全比不上上班

qaz暀

qaz暀

4
2023-08-15 14:21

自己算的是很美好,到你接手就知道了!现在买东西基本都是在网上买,很多超市关门了!

天星0 回复 08-16 16:44
确实,不急着用的基本上不在店买,比较贵,平常应急的才过去买,才花几个钱

用户12xxx36

用户12xxx36

4
2023-09-29 20:32

故事讲的很好,下次不要再讲了[得瑟]

孤帆远影

孤帆远影

4
2023-10-01 00:58

我就是靠自己连续几个月刷高每天的营业额才把死撑不下去的店转让出去的

皮条松了

皮条松了

4
2023-10-13 19:12

奉劝你一句,现在做超市就靠烟赚钱,你接手了,烟证从新办,5档,一个月才那么一点烟,你能赚到门面租金水电就不错了,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我就是开店的

众生颠倒

众生颠倒

3
2023-08-17 00:02

第一,你所谓的营业额每天五六千,不见的是真实数据。第二预估的毛利百分之二十,只是你猜想的而已,超市的货品利润有高有低,不过拉扯下来真没这么高。第三房租 4000,加上 30 万转让费,和税收水电人工等综合开支,你起码三年才能回本,这还是在生意持续稳定的情况下,如果旁边别人开一家,价格有点优势,你百分百会垮。这么说吧,就算按你说的条件,如果转让费十万才能考虑。

爱喝可乐的少爷

爱喝可乐的少爷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