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两个女儿,我人间清醒是这样的: 一、以后女儿找婆家,男方父母一定要原配。

三毛的秋天 2023-08-18 18:06:31

我家两个女儿,我人间清醒是这样的:

一、以后女儿找婆家,男方父母一定要原配。

二、婆家条件一般,可以没车,但是不能无房。

三、男方父母无家暴倾向,恩爱和谐。

四、男方家庭无犯罪记录。

五、男方出彩礼,我会出陪嫁。男方无准备彩礼,我也不出陪嫁,最多把我的大金镯子给女儿。

六、女儿出嫁不和婆婆一起住,我也不掺和去女儿家住。

七、婆婆伺候女儿坐月子,女儿伺候婆婆养老。

八、若男方家有弟弟可以嫁,若有哥哥就不嫁。

九、宝妈男不嫁。

十、纹身的不嫁。

以上十点要求够接地气吧?

这一次,我相信应该不会有人觉得我这个丈母娘要求高吧?

10 阅读:69769

评论列表

桃之夭夭

桃之夭夭

137
2023-08-19 12:13

我对我儿子儿媳妇的要求是:只要不违法不违背道德,都随他们 [害羞]我不干涉,需要我支持的我尽量支持。没钱我就出力,但是要相互尊重,我接受你们的新潮流,也请你们尊重我的老观念。

海燕 回复 08-20 21:04
不错

神州闲牛皮癣医生 回复 09-04 08:19
只要是蹲下尿尿的你就行了!

红鲱鱼

红鲱鱼

104
2023-08-19 18:37

嫁闺女,男方家经济条件不太好也成,但男生工作能力不能差,人要明事理,不愚孝;男方母亲厉害不要紧,但是脑子明白,讲道理。侄女的婆婆就厉害,处理问题思路清晰,道理准确,儿子的问题就训儿子,媳妇的问题就说媳妇;干活利索,一个人带俩孙子,个个虎头虎脑,结结实实。

ζli如晨曦 回复 08-24 11:41
这样才能和谐!谁的问题就说谁!改正就可以了!最怕和稀泥的那种!

renlangduxing 回复 08-30 04:31
所谓的工作能力不能差具体标准是?

小苏麦子

小苏麦子

57
2023-08-19 09:50

一千条都抵不过你女儿一句喜欢,这世上最不缺恋爱脑。

远方的灯塔 回复 08-20 08:46
所以要从小就给女儿灌输这种理念,防止她的恋爱脑。

风轻云淡 回复 08-19 12:26
对的,你才是说到点子上了[点赞]

钱钱

钱钱

48
2023-08-19 06:16

留着给自己养老吧。还十条。屁都不是

用户10xxx03 回复 08-19 09:41
看来你是一条都不符合啊

格格鲁 回复 08-19 08:01
你一条不符合,想着胖女人给你扶贫,结果梦断了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30
2023-08-19 14:39

首先看看自己,教养出是什么样的女儿,有的女人白送都不要,不要害人家三代

坦昵雅

坦昵雅

28
2023-08-19 09:40

最关键的女婿本人居然没有一点要求?

太弱了不行 回复 08-19 12:09
活的就行

幸运召唤师

幸运召唤师

28
2023-08-19 09:46

女儿结婚坚决不让婆婆伺候月子,毕竟各自几十年的生活习惯不同思想观念不同绝对会有矛盾,好好请专业人士伺候月子有专业指导营养好心情好没有育儿分歧憋屈抑郁。相信八零九零后做了婆婆不会再像自己的婆婆妈妈们那么迂腐,该省的不省不该省的抠抠索索唠唠叨叨到最后不明白哪里得罪儿媳妇了。首先要有边界感尊重对方的习惯和个人空间毕竟人家生的孩子人家说了算,不要尽按你的认知各种干涉各种指手划脚。永远记得要么出钱少言多干活,要么出钱不出力,远离不发言。要么不帮忙一辈子陌路人谁也别对谁有所期待。以前生一群孩子有口吃的就能活,现在养一个孩子都是各种烧钱,所以不要再说你生你养你带我没义务,袖手旁观儿子媳妇的艰难困苦,需要你时你撇清关系,年老体衰你需要帮助时又道德绑架。不要总挑儿媳妇的不是,哪个女人孤身一人来到婆家都不是为了给自己树一堆敌人的,至于为什么沉默远离漠视一切那是全家该集体自省的

时间 回复 08-20 07:55
我也希望是怎样的,可现实是反着来的,我受够了没边界感,他们还奇怪的不知道你气什么

冲呀 回复 08-20 02:26
呃 其实我还是喜欢一大家生活在一起。可能因为我妈他们都能把关系处得很好,所以没觉得和婆婆一家子生活有什么可怕的。 我妈头婚就和我奶我姑他们关系还不错,二婚更是让那个叔叔家多年不联系的兄弟姐妹又亲如一家了。 姨姨们也是这样,很得婆婆喜欢。姑姑也一样。

李子

李子

26
2023-08-19 08:17

赞同,稍改,如果这男孩足够自主自立,有哥也没事(婚后又不一起住),没房也没事(凑个首付,让他们小两口慢慢还。要求男孩家庭不但和谐还要明事理。

叶子 回复 08-19 20:07
有哥的为啥不能嫁?这是有啥说道吗?

懷瑾握瑜 回复 叶子 08-19 22:37
同问

半拉苹果

半拉苹果

23
2023-08-19 11:20

不理解为啥有弟弟可以嫁,有哥哥就不能嫁呢?

北冥鱼的方向 回复 08-19 11:42
我也是疑惑这个 我就嫁的两兄弟中的弟弟 可是大哥大嫂对我们很好啊还承担了很多责任 公婆也好 帮我们许多 所以我无法理解她的逻辑!

想撸喵 回复 08-19 17:42
被宠坏的可能性很大啊

Smile

Smile

15
2023-08-19 10:11

一厢情愿,等你女儿有这想法时,至少四十岁了,你让她40再谈恋爱吧。

用户11xxx59 回复 08-19 13:21
现在四十岁的人,二十岁时候都很天真。现在二十岁的人,看到这代人天真的下场,现在都很现实了。我就觉得她这个择偶标准很有道理。

用户11xxx89

用户11xxx89

13
2023-08-19 13:07

我也有个女儿,没这么多条件。我直接告诉她,她如果没处到对象,我愿意一直养她;她处到对象,如果我满意,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如果我不满意,她一个人偶尔回来吃顿饭就行,不回也没关系,其他人我一个不见。

Hss 回复 08-20 02:57
女儿残废吗?要父母一直养她,成年人不管男女,都应该独立!

呵呵 回复 09-11 10:30
你应该看看心理医生了。你女儿处对象一定要你满意?是你嫁么?

用户12xxx95

用户12xxx95

12
2023-09-12 20:23

只要公婆不糊涂蛋就行

用户14xxx04 回复 11-10 08:02
小两口过日子,公婆又不和他们住

睡到自然醒1979

睡到自然醒1979

11
2023-08-19 17:41

两个女儿的千万不要找上门女婿,我以过来人的经历告诉你们百分之八十引狼入室都是来享受现成的!

用户14xxx09 回复 08-20 09:12
我一亲戚家,三个女儿,让二女儿招了上门女婿。二女儿长得很漂亮,如果正常找可以找个条件很不错的小伙子。但因为招上门女婿,标准就得大大降低。我们当时都反对,说这样是坑了二女儿,如果担心养老问题那就找个本村的就行了,有事还能不管你们老两口?那两口子执意不听。那上门女婿在家里整天作天作地,全家都得供着他,他还觉得可委屈,过了几年还出轨了,最后离婚了。女方带着一儿一女,再嫁又把条件往下降……

好奇宝宝 回复 08-20 09:51
这个经验也警示后人,对于有家底的家庭来说,没有儿子是万万不行的。

天高 阔

天高 阔

10
2023-08-19 00:29

英雄所见略同

用户97xxx79

用户97xxx79

10
2023-08-20 20:16

你要真是人间清醒,就该劝女儿不婚不育,永远在父母家当公主。

用户15xxx68 回复 08-24 13:03
那你是清醒呢,还是糊涂呢?

用户97xxx79 回复 用户15xxx68 08-24 17:14
不是清不清醒的问题,是有些人又要立牌坊,又要...

此处修改昵称。。。

此处修改昵称。。。

10
2023-08-20 21:32

我给我儿子说以后你想什么时候谈恋爱,什么时候结婚,生不生孩子都随你,你可以过你想要的生活,做你想做的事,只要以后不后悔就行

vivienne

vivienne

9
2023-08-20 11:01

我只有一个女儿,我的门槛首先是小两口结婚了不能和双方父母一起住

呵呵 回复 09-11 10:37
真的不必要一起住。只要住近一点,老人身体有什么不舒服可以照顾一下就好了。

玉辰轩 回复 08-21 23:32
和老人一起住麻烦太多。这个我赞同。

陌路人

陌路人

9
2023-08-23 10:45

父母恩爱和谐真的很重要。上校下仿。

广州白云思思

广州白云思思

8
2023-08-19 08:51

我老公父母原配,有弟弟,不抽烟,喝酒少许不醉。没大面积纹身。家里在农村建三层楼房。 长得帅,你以为这样很好了? 他吃不了苦,不顾父母,不顾弟弟,对谁都挑剔。也不愿意踏踏实实找工作。

用户14xxx34 回复 08-19 11:20
没大面积纹身,说明有小面积纹身,不是好鸟。

远处的风景 回复 08-19 09:48
广东的。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8
2023-08-19 09:40

条件不高,但是你认为好的,你女儿不一定喜欢呐

太弱了不行

太弱了不行

8
2023-08-19 12:09

婆婆伺候月子,月子多长时间,养老养多长时间,跟老公好,什么都可以不计较,要是不好,就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啦

momo 回复 08-19 16:29
婆婆做的饭儿子从小到大吃就喜欢吃,儿媳妇不一定吃得惯,口味不对会产生矛盾,所以最好让娘家妈妈来伺候月子

太弱了不行 回复 momo 08-19 20:43
儿媳妇的菜婆婆也吃不惯,老了让儿子做吧

失去的回不来

失去的回不来

7
2023-08-29 18:36

搞笑,真把自己当泡尿,自己憋着,你不惯着别人,不爱别人,你算什么?还123456789,爱是相互妥协,相互依偎,不爱,不喜欢就滚,别搞得别人哪里都不好,你什么都配得上一样,懂吗?

流云若雨

流云若雨

6
2023-08-28 10:45

俩儿子的我打算全看儿媳意思!需要我出力我就出力,需要出钱就出钱,都需要我出力的话商量着来,看看能不能一家我出钱然后去另一家出力。房子我努力努力看能不能一人一套,不能就都出钱首付。如果他们不需要我不打算跟孩子一起住[红脸笑]过年过节的回来大家一起聚聚就好

狼的诱惑

狼的诱惑

6
2023-10-05 21:56

第七条和第八条都不行!伺候月子和养老这是必须义务或责任而不是条件,难道她伺候月子不给力你就可以不养老?真要认真的话伺候月子也就几个月,而养老那可不好说了,个别老年人卧床十年的你见过没?至于有弟的日子极不好过,除非你有百万年薪做好养他弟一辈子的准备

繁花似锦阅山河

繁花似锦阅山河

5
2023-08-19 17:04

我就一条,双方父母不同住

冲呀

冲呀

5
2023-08-20 02:22

呃,最重要的不看,光看虚的,先查清楚男的身体情况以及有没有家族遗传病呀!然后是男的人品家风,其实说了那么多,就是看人品家风问题。

陌路人

陌路人

5
2023-08-23 10:46

原生家庭不幸的,结婚后新生家庭都不会好过

郑纲

郑纲

5
2023-08-31 07:43

也得她们找得到,一不小心就做全职儿女了。

用户17xxx18

用户17xxx18

4
2023-08-19 17:32

男方买了房子,女方不该出点陪嫁吗?

甜心 回复 08-20 00:22
那这属于婚前财产,女方只有居住权。如果分期,那也是婚后还贷款这部分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威威

威威

4
2023-08-19 14:20

第8个是什么鬼?伏弟魔难道还要变成伏哥魔?

地球vip用户 回复 08-25 00:46
兄弟俩的家庭 老大结过婚家底基本上都已经被掏空了。

土豆

土豆

4
2023-08-23 18:34

原配非常重要,家庭氛围太重要了,我对象家父母从他小时候就不和最终离婚,确实影响他的人生观婚姻观,所以我现在感觉不开心,有时候会抑郁,如果再让我选一次我一定听父母的话不会和他结婚。我家就是家庭氛围很好,父母也会有吵架的时候,但是都是一心好好过日子,叨叨完就没事啦,很开心。和父母相处也很开心,没有隔阂像朋友一样。

麻雀

麻雀

4
2023-08-23 22:58

有弟弟可以嫁,有哥哥不能嫁,这是怕老人家都偏心大哥的缘由?

孤月

孤月

4
2023-08-29 16:56

非常赞同1.23.4.6的观点,尤其是1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4
2023-09-07 21:33

等你女儿长大,那时候人们都不求结婚了

晨泽润心

晨泽润心

4
2023-09-08 21:33

一是双方家庭三观相近,特别是消费观和生育观;第二,男方父母要真正明事理的,严禁总把自家儿子当太子、把儿媳当保姆对待的;第三,父母关系和谐,最好尊重女性;第四,男孩子本人要踏实上进,有赌博酗酒等不良嗜好的谢绝;第五,支持儿媳生完孩子后当职场女性,并和儿子一起积极帮忙承担育儿责任的。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4
2023-09-10 22:09

女儿想结婚就结,不想结随她。婚后生活顺就行,不顺就不勉强,离!

南山先森

南山先森

4
2023-10-05 23:17

给儿子说了,女方不出钱白嫖也行,我们出钱她们出力,嫁过来多干点活,白吃白住会让她道德洁癖蒙尘,要给救赎的机会

用户21xxx64

用户21xxx64

3
2023-08-19 12:00

我妈说,只要老公有用,啥都好解决

好奇宝宝

好奇宝宝

3
2023-08-20 09:44

门当户对,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杆公平的称,称好自己和对方重量,比啥都好使

用户94xxx05

用户94xxx05

3
2023-08-20 10:15

前提是,你女儿得听你的。

我是传奇

我是传奇

3
2023-08-19 13:19

别太拿自己当回事了。你以为的就一定是对的么?

t_1486433940822_078

t_1486433940822_078

3
2023-08-19 16:54

你要求这些首先你女儿必须听你的,现在还有几个是照父母要求找对象,爱情来了一切都不是事

大爷

大爷

3
2023-08-19 13:00

嫁我家来吧,条件符合

#阳光# 回复 08-24 07:33
大爷,有第七条这种想法的,劝你还是不要娶进门

用户13xxx50

用户13xxx50

3
2023-08-20 03:06

什么年代了,还伺候做月子,去月子中心不香吗?[滑稽笑]

向死而生

向死而生

3
2023-08-22 21:36

婆婆伺候你女儿坐月子,你就要你女儿给人养老?真荒唐!建议无论男女,只照顾自己父母养老,不要去管配偶的父母。没必要。对着不是生自己的人,能客客气气就不错了

用户14xxx04 回复 11-10 08:30
你的事情你女婿也不管,你老了瘫了,去医院女儿能背动你,还不是靠女婿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3
2023-08-24 12:18

为啥男方家有弟弟可以嫁,有哥哥不能嫁?

用户14xxx42

用户14xxx42

3
2023-08-24 15:01

赞同

水星用户

水星用户

3
2023-08-31 16:19

列了一堆条件,对最重要的男方人品无要求,你还觉得你是人间清醒?

橘色圣女果╮

橘色圣女果╮

3
2023-09-03 01:59

有的觉得很奇怪,但说不出来, 可能咱两不适和做亲家

肖恩是只羊

肖恩是只羊

3
2023-09-03 16:53

作为俩儿子的家长。[呲牙笑]我先提前学习学习。哈哈。就是第8条我理解不了。

我叫诸葛钢铁

我叫诸葛钢铁

3
2023-09-04 12:24

我家是儿子,普通家庭,目前985在读,184身高,在全力准备考研,没祸害过别人家女儿。我对女方要求就是人品好,三观正,别乱来别出轨。他俩谁出轨各自爸妈把谁腿打折,我认真的,光要求男方如何的丈母娘你们能接受吗?要求男方优秀的前提是自己教出来的女儿也不差,行吗?你们可以随意喷,就是看不惯高高在上的样子。婚姻是平等的,不是一方对另一方的施舍。

我叫诸葛钢铁 回复 09-04 12:42
还有一句忘记说了,生不生都随意,就是不结婚也没啥,一辈子就几十年,顺心就行。不要拿这个来说事,现在的年代真没那么重要了。

扯淡

扯淡

3
2023-09-11 14:13

歧视纹身者[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2xxx03

用户12xxx03

3
2023-09-18 09:32

这条件正常,可以接受

艺林信步

艺林信步

3
2023-10-14 14:04

第八条不理解,哥哥弟弟有何区别?

炼狱英雄

炼狱英雄

3
2023-10-14 14:47

没明白为什么有哥哥就不嫁

铁马冰河

铁马冰河

2
2023-08-19 18:19

单一条没问题,十条组合起来相当可怕。

岔口

岔口

2
2023-08-19 23:48

求解笫8?

用户14xxx36

用户14xxx36

2
2023-08-19 17:09

感觉是自己想再嫁。

阳暖暖

阳暖暖

2
2023-08-19 12:00

你家父母双全你不也还是这德行!

水印

水印

2
2023-08-19 20:42

儿子,人有责任感,学习好,明事理,谁稀罕谁带走,别回来磨叽我就行,结婚提供房子首付,生孩子是二口子的事,月子不能伺候,但能出钱,养孩子不管,我死了记得埋,继承遗产。

Hss 回复 08-20 03:25
我妹子儿媳妇生孩子因自己还未退休不能伺候不能带孩子,儿媳妇提出由婆婆出钱请一个月嫂一个保姆,一直要请到孩子上幼儿园,我妹子认为不出力出钱是应该的,然后一个月二万四的工钱,加上还要帮儿子家还第二套房的房贷八千,负担也很重,我退休前也一直对儿子说以后结婚生孩子,我只出钱不出力,但现在退休了才知道以前说了大话,才一万多的退休金还有什么钱可出?还是老老实实的出力吧!

水印 回复 Hss 08-20 18:53
量力而为吧,娶媳妇,生孩子也不是给我干的,这样的承受不了

Leonardfkkk

Leonardfkkk

2
2023-08-20 01:04

人间清醒

尼莫

尼莫

2
2023-08-20 16:29

有兄弟不要嫁

彩虹

彩虹

2
2023-08-21 19:06

为啥有哥哥不嫁

用户15xxx10

用户15xxx10

2
2023-08-23 02:29

不住一起我觉得很难,特别是一线城市。

用户45xxx97 回复 10-27 23:42
一线城市,年轻人更不想同住

#阳光#

#阳光#

2
2023-08-24 07:31

第七条,呵呵

上善得缘

上善得缘

2
2023-08-31 00:48

许愿去庙里

用户14xxx07

用户14xxx07

2
2023-08-31 16:29

想法很好,最后逃不过渣男渣女的手。

小小猪宝宝

小小猪宝宝

2
2023-08-31 09:25

也有很多原配家庭鸡飞狗跳,出轨家暴也不离婚的夫妻。主要还是看家庭氛围,父母之间互相怎么相处,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不看回复

不看回复

2
2023-09-02 11:20

你以为你女儿会听你的???

爱我中国

爱我中国

2
2023-09-10 18:03

现在流行的说法叫原生态家庭

零散记忆

零散记忆

2
2023-09-13 12:21

睡都睡了,还讨论嫁与不嫁

梦回盛唐

梦回盛唐

2
2023-10-02 21:21

三点:男的,活的,我女儿喜欢[滑稽笑]

Love杨

Love杨

2
2023-10-05 06:49

做为78年的我对儿子的要求是没有要求!

宇宙太阳系人类

宇宙太阳系人类

1
2023-08-19 18:38

找个条件稍微好点,公婆不会搞坐月子的事就去月子中心,或请个会照顾的月子保姆

梁丹

梁丹

1
2023-08-19 16:30

八和十,不懂

轻轻一笑

轻轻一笑

1
2023-08-19 20:17

我对我儿子娶老婆有要求,要能干聪明,认知高的,有知识的,要漂亮的

用户13xxx50 回复 08-20 03:09
买好车,养车费用也高噢,养不起很容易就别人开出去了。

轻轻一笑 回复 用户13xxx50 08-20 07:17
我会挣钱,也能传承

5286ffg

5286ffg

1
2023-08-19 19:12

加几点:男方父亲大男子主义不嫁。男方家庭没有请保姆但是父亲不做家务的不嫁。男方父亲有家暴的不嫁。

用户12xxx65 回复 08-21 20:01
你这几点我婆家占全了!

吴达

吴达

1
2023-08-19 23:23

自以为这些条件能规避婚姻风险,婚姻中的矛盾和风险何止这些,不过是自作聪明罢了

小张探花去钓鱼

小张探花去钓鱼

1
2023-08-20 00:10

我家一儿一女,现在我妈(我爸爸去世十多年了)、我岳父岳母都是和我们住一起,也没见发生啥矛盾啊。

轩宝妈妈

轩宝妈妈

1
2023-08-20 09:51

我是未来的婆婆,我全部符合

李允慧

李允慧

1
2023-08-20 09:34

比人只应天上有!

卿舟已过

卿舟已过

1
2023-08-21 08:37

女儿不听你的

焰火

焰火

1
2023-08-21 00:53

所有的要求都可以妥协,比如男方父母离婚,但父母家庭条件特别好,体制内处级干部以上或者大学教授?男方要求婆媳同住但人家住1000平米别墅,有保姆厨师司机。婆婆不伺候月子,给20万雇人。上面的条件男孩有个小纹身不同意吗?说白了你的这些条件都是给穷人提的,男方家产几个亿这些都不是事儿。

用户56xxx20 回复 08-29 21:18
人家第二条就说了,条件一般,1000平米别墅也叫一般吗

财运亨通 回复 08-27 17:35
电视剧看多了吧

不算正义却胜过正义

不算正义却胜过正义

1
2023-08-23 08:37

总结一下:要求多但不高

失去才懂得珍惜

失去才懂得珍惜

1
2023-08-23 14:28

丈母娘,我去接俺媳妇吧😄

人云

人云

1
2023-08-29 16:23

先说说自家条件和你女儿的情况?

用户13xxx47

用户13xxx47

1
2023-08-30 09:27

不论什么事情,人明事理就行!

流浪在外

流浪在外

1
2023-08-30 12:22

三观正。人上进。长相普通及以上。父母三观正。原配家庭。可以强势但讲理。家庭有房或有能力买房。我觉得男方家庭这样就可以了。

用户18xxx54

用户18xxx54

1
2023-09-01 14:05

有哥哥有弟弟有父母的都不能嫁

用户18xxx54

用户18xxx54

1
2023-09-01 14:07

没有彩礼的不嫁,穷的要命的不嫁,没有房子都不嫁,没有赚钱能力都不嫁,抽烟喝酒的不能嫁,长得丑的,长得矮的干工地的不能嫁

Janet

Janet

1
2023-09-04 07:05

要求真多

子神

子神

1
2023-09-09 18:18

叼!我只要求女的是原装。

绿水

绿水

1
2023-09-10 08:01

我容忍你们,是我的修养、家教,既然你们不领情,也换不来尊重,那就凉拌。

遇见

遇见

1
2023-09-10 01:55

多了不说,只是不要娶双标父母的女儿,意思是嫁女儿提的要求,他儿子娶媳妇了,他给不了

风雪中的夜归人

风雪中的夜归人

1
2023-10-02 20:04

为什么男方家有弟弟可嫁?旦凡双子户一概不考虑!!!!

哇哇哇

哇哇哇

1
2023-10-27 13:01

有没有可能,这代中国人很多人都不适合结婚。。。。。。

用户14xxx04

用户14xxx04

1
2023-11-10 08:45

我是独子,全部符合

东哥

东哥

2023-10-05 01:34

所谓的门当户对不是单指物质上的,两个家庭必须三观一致,因为婚后不是两个人的事儿,而是两个家庭的大事。

用户18xxx58

用户18xxx58

2023-10-04 22:46

把女儿一辈子老死在家里最好,只贪男方家的好,把说自己家能匹配什么,能贡献什么

贝加尔湖

贝加尔湖

2023-10-10 13:23

感情的事,不触及底线就得。其他轮得着你管吗?啥都你满意,女婿是给你睡的啊。

三毛的秋天

三毛的秋天

三毛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