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俄军炮兵反映,朝鲜炮弹问题很多,他们随机抽取5发152毫米炮弹对比,发现火药粉

局势菌 2023-12-10 23:53:59

据俄军炮兵反映,朝鲜炮弹问题很多,他们随机抽取5发152毫米炮弹对比,发现火药粉末和重量都不一样,有些还有明显被打开过的痕迹。不标准炮弹装填造成的后果是弹道和射程的分散,想要完成打击任务需要更多弹药和更长时间,这就提高了被乌军探测到阵地坐标发射海马斯摧毁的概率。

15 阅读:79323

评论列表

过眼云烟

过眼云烟

222
2023-12-11 08:27

朝鲜没啥重工业,军工产品,还是按二战时代的生产,跟不上国际标准,追求的是,能打出去就行

一只咕咕咕 回复 12-11 11:21
不是没有重工业,是重工业没有体系化、标准化,举个例子,这个厂生产的炮弹推进药装药是5KG,另一个厂推进药装药可能就是4.8KG,然后靠弹头重量配平,这样射程差距就差大了,本来装药就少了些,弹头却更重了,射程肯定会短很多

我大意了 回复 12-11 09:39
重工业技术还不如二战的美英法俄日…等列强!你叫朝鲜🇰🇵现在造一艘战列舰看他能造出来吗?

北方勇敢的心

北方勇敢的心

159
2023-12-11 08:45

朝鲜买给俄罗斯的也是30年前的库存,再就是需求不同,朝鲜火炮覆盖汉城即可,打中学校还是马路无所谓。

学习 回复 12-11 17:05
朝鲜中远程导弹发射试验也是如此,包括中国在内的邻国都战战兢兢。不怕导弹准确发射。就怕误差太大,飞到谁脑袋上面去!

兵哥 回复 12-11 10:01
哈哈哈,对,只要能砸到汉城市就行,偏差点无所谓

安安

安安

42
2023-12-11 15:07

朝鲜肯定还是苏联风格,皮实耐用,但小毛病不断,中国也是接触西方军事设备后才真正学会什么叫标准化的,什么叫质量体系认证,超越了苏联,实现量质齐升

captor_456 回复 12-12 01:26
中国八十年代去参观过美国福特汽车生产线和某款战机的生产线,仅此而已,中国只是了解到了标准化生产的概念,然后回来自己摸索的。民用产品的标准化是在出口中不断摔打出来的。

奔跑前进3776 回复 12-11 23:43
制造水平不达标的时候,标准化是做不到的。苏联就没有标准化吗?不是的,工业水平到了一定程度,都有标准化。

挠挠

挠挠

40
2023-12-11 08:12

变相污陷朝鲜提供弹药[得瑟]

飞跃平流层 回复 12-12 14:08
还吹起朝鲜来了[哭笑不得]

用户18xxx52 回复 12-11 19:13
放到俄乌战场还适用吗?你打几炮都没命中,别人反炮兵雷达就把你锁定了,一发精确制导炮弹把你解决了!别看都是炮,效果可差太多了!

配角的末日荣光

配角的末日荣光

24
2023-12-11 09:17

很正常啊,两国炮兵追求就不一样,朝鲜只管朝着首尔轰,大差不差就行,追求的是覆盖。但你现在追求的是精度,自然没办法了

飞飞 回复 12-11 18:12
拉倒吧,时间地点人物都没有的自媒体,你还真当真了

逆水

逆水

23
2023-12-11 09:16

这些能信?[???]

盛世中华 回复 12-11 23:28
缺心眼子,缅甸必须首先服从咱们国家

用户16xxx18 回复 12-11 22:37
选个屁,谁支持诈骗团伙谁就是敌人,不管是毛子还是美国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16
2023-12-11 11:26

俄军在前线每十公里布置一套电子战系统,现在乌军的精确制导弹药基本成废物了,因为受电子干扰无法命中目标。乌军这仗快打不下去了

用户12xxx22 回复 12-11 13:09
那不是普通炮弹,美军的神箭制导炮弹,海马斯火箭炮哪个不需要定位?

Thor 回复 12-11 12:43
[捂脸哭],电子战系统是用来干扰通讯和无人机的,和精确制导弹药有什么关系啊?

共一江水

共一江水

15
2023-12-12 10:07

抗美援朝苏联也是提供淘汰武器弹药,朝鲜做的没毛病。

用户10xxx01 回复 12-14 05:01
无知亂說

用户10xxx96 回复 12-13 13:10
米格17刚出来。

代号军刀

代号军刀

13
2023-12-11 07:09

可能吗?

恒固装修工程公司 回复 12-11 21:29
胡说八道!苏联的军工生产早在二战前都实现规模化和标准化生产了!二战前军工已经很发达了

用户10xxx40 回复 12-11 15:55
过期倒不至于,最多一颗炮弹里有些有反应有些没反应[抠鼻]

长沙沣利行

长沙沣利行

12
2023-12-11 12:12

中国在上世纪80年代和美国合作最大的好处就是学会了工业标准化

扬帆

扬帆

12
2023-12-11 14:20

弹着点不同,弹道不同,也不容易被测距。

莫非是他 回复 12-12 15:22
炮弹一离开泡管就是惯性抛物线,弹道再不同,计算机的计算结果都一样的,懂不?

时光 回复 12-13 07:27
打击效果打折后必然要延长滞留攻击时间,增加被反击概率,现在不止是用雷达计算机了,手段很多,卫星无人机侦察兵都可以

DDK 叶哥

DDK 叶哥

11
2023-12-11 10:04

朝鲜的普通火炮不需要精度,只需要满足火力覆盖。

红鲤鱼绿鲤鱼与驴

红鲤鱼绿鲤鱼与驴

10
2023-12-11 10:20

以前我们生产的同型号战斗机零件都不通用。苏联只教会了我们工业化,而美国教会了我们标准化。

夜雨声梵 回复 12-11 22:49
零件不通用不是标准化的问题,是工业能力的问题。苏联的标准化是远高于美国的。一个把计划思想融入到各个方面的国家你认为他没有标准化?只能说你还太小,不了解苏联的计划经济是什么样的。现在的西方各种“之父”只是出于思想奴化和“文明”先进宣传。比如标准化,秦朝出土的武器就已经标准化了。只是最近2百多年欧美科技领先了,出于树立文化自信只说了他们的成就而已。就像现在除开无法绕开的地方,很少提苏联的科技成就。你觉得一个曾经的超级大国,世界一级就真的那么乏陈可诉吗?

红鲤鱼绿鲤鱼与驴 回复 夜雨声梵 12-11 23:28
工业标准化原理的核心是“标准化”,即制定一系列的标准规范,使得生产过程和产品达到一定的统一性和规范性。这些标准规范可以分为产品标准、工艺标准、检验标准和质量标准等方面。还有就是你曲解了我的意思,我没说苏联没有工业标准化,说的是中苏关系恶化后没教我们,是美国人在“中美蜜月”教我们的,你可以去查。

Mr Tmsn

Mr Tmsn

10
2023-12-11 08:47

很正常,俄国飞机爱出事

用户77xxx22 回复 12-11 12:23
你是不是把三哥跟毛子搞反方向了?

uc

uc

10
2023-12-11 17:32

我当兵使用的八一杠子弹底药就是这样的!纯白色像蜡烛样!用火机点燃瞬间爆燃!火焰很旺!

昏天黑地

昏天黑地

9
2023-12-11 13:45

毕竟是几十年前的老库存,当时对炮弹的需求就是能有效覆盖,精度的要求当然不如现在。

守候

守候

9
2023-12-13 17:50

这不像是韩鲜的风格,道是有点像国内的那种过年一箱箱买鸡蛋送礼的感觉,一箱鸡蛋下面能少一格

雨太大

雨太大

8
2023-12-11 07:50

电线?

真朋友凡 回复 12-11 22:32
双芳发射火药,看着像空心的牛皮或者黄腊管,其实是火药,空心只是为了更好的燃烧。我们国家的152榴弹炮发射火药也是这样的

王大爷不是大爷 回复 12-11 17:20
胶卷吗

夕阳醉了

夕阳醉了

8
2023-12-11 06:12

这不扯呢吗?现代战争在没有制空权的情况下,炮兵讲究的是精度,哪里有机会在原地多打几发凑覆盖率?

落陌成溪 回复 12-11 11:45
[doge]看地方吧,朝鲜的需求是开战时一股脑的把手里头的全扔汉城就行了

最靓的猩吃果果

最靓的猩吃果果

8
2023-12-11 12:27

这也有人信,发射药是分装,根据目标装的。

今天是个好日子

今天是个好日子

8
2023-12-11 11:43

虽说是有图有真相,但更就请说这种核心军事机密,是谁,用哪种方式搞到,被谁授权发布。

JACKY

JACKY

8
2023-12-11 18:51

这个值得商榷,一个火药重量不可能有太多公差的。不管是谁生产,都不可能的。

用户12xxx35

用户12xxx35

8
2023-12-11 17:03

这种间谍自媒体的谎言也能信?开局一张图其他全靠编!看看这货发布的内容全是挺乌挺以的,什么成分还用问吗?举报了!

清风依旧

清风依旧

8
2023-12-11 18:16

朝鲜打韩国那种地窄人稠的敌人不需要太准,打过去就有收获[滑稽笑]

大中至正

大中至正

8
2023-12-11 12:54

要知道一般北朝鲜被发现问题会株连的,何况军工系统。军工产品溯源很容易查到的,不认为北朝鲜军工企业敢这么干。而且小便文章里没有任何证明,更别提信息源自哪?归类谣言!

你一朋友

你一朋友

8
2023-12-11 17:37

朝鲜🇰🇵炮弹不炸膛就不错了,还要啥自行车🚲……[静静吃瓜]

周周 回复 12-11 21:03
大鹅这是没有被阿三产的炮弹教育过。

南极虾米 老乐

南极虾米 老乐

8
2023-12-11 11:36

报道应是假消息,发射药装药这个炮弹的基础问题,不能有差错,装药的颗粒形状,药量都以克为单位的,不可以粉未状态存在。

Thor 回复 12-11 12:41
[捂脸哭],你看图片里的装药是啥样子的?你还以为炮弹的发射药是黑火药吗?还颗粒状的。。

南极虾米 老乐 回复 Thor 12-12 02:24
不用怀疑,先拔掉子弹头,倒出装药看,另外大口径炮弹是分体的,一般是条形状态

游山玩水

游山玩水

7
2023-12-11 13:37

能给就不错了,还“挑三拣四的”。

月焰

月焰

7
2023-12-11 17:55

我是不信的,要是炮弹都做不好,怎么跟南朝鲜打?

繁华的孤寂

繁华的孤寂

7
2023-12-12 00:22

不要刻意贬低别人,朝鲜的技术不知道怎么样,他们的质量应该没问题

用户17xxx72

用户17xxx72

7
2023-12-12 17:40

朝鲜:呃……我们故意这样填装火药滴,其最大优点是不用调整炮口就能实现大范围多点打击!

wwdashi

wwdashi

7
2023-12-14 11:00

将就用就行了,对朝鲜而言只要不炸膛就是合格的炮弹

用户30xxx93

用户30xxx93

7
2023-12-15 15:43

能打响就行,不用管打到那里的[吃瓜]

向天再借伍佰万

向天再借伍佰万

6
2023-12-12 06:47

首尔地方小密度又高不需要太精确,数量管够就好。这样的炮弹换个地方用可能就不太顺手了

用户38xxx98

用户38xxx98

6
2023-12-11 11:50

分散大点而已,至少不会布朗运动。大熊不也是简单粗暴量大管饱吗,一脉相承

张弘弛

张弘弛

6
2023-12-11 09:35

东方人的严谨是粗糙欧美人理解不了的,这个谣水平太低

除恶务尽斩草除根 回复 12-11 23:00
那精密仪器怎么全是西方人制造出来的?

张弘弛 回复 除恶务尽斩草除根 12-13 08:37
一时领先罢了,糙汉本质改变不了的

无所谓Z

无所谓Z

6
2023-12-11 14:19

援助乌克兰的也是几十年前的库存,互相清库存而已。

境界

境界

6
2023-12-13 04:53

只有利益没有对错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5
2023-12-11 12:10

这东西不影响人家打韩国,只要能发射出去就行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5
2023-12-11 12:49

朝鲜的军工基础薄弱

雾里看花~~

雾里看花~~

5
2023-12-11 15:37

哈哈,朝鲜要的就是这样的效果,打出去的炮弹随机轰炸,让你无法防御,这就是威慑力

我来抬杠了

我来抬杠了

5
2023-12-12 12:36

哪里还有海马斯,那么精贵的东西,打了那么久,的确取得了不错的战果,但越打越少,现在美国人库存都不多了。

我的歌是奔腾人生

我的歌是奔腾人生

5
2023-12-11 15:27

威胁挺大!心里慌的很。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5
2023-12-12 18:30

别担心俄乌战争再打四五年,朝鲜的军工就升级了。

用户17xxx02

用户17xxx02

4
2023-12-11 14:14

完了完了!这下美韩都知道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4
2023-12-11 13:48

快过期的产品就别要求太过了

石 冰 维

石 冰 维

4
2023-12-11 09:44

那也比巴勒斯坦手搓炮弹强

sun

sun

4
2023-12-11 12:09

一分钱一分货

用户79xxx21

用户79xxx21

4
2023-12-11 11:13

主打一个能用

用户30xxx14

用户30xxx14

4
2023-12-11 20:40

有就不错了,嫌弃你可以不要!

一片叶子

一片叶子

4
2023-12-11 14:31

人家的炮弹是打韩国专用,不求打多远只要能炸就足够了

用户17xxx58

用户17xxx58

4
2023-12-11 18:36

将就用吧

颺朙橁

颺朙橁

4
2023-12-11 08:26

有的用都不错了

血正在冷

血正在冷

4
2023-12-11 16:44

直接火力覆盖就行了!要什么精度?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4
2023-12-11 09:12

比三哥的强多了~[得瑟]

毁人不倦呀

毁人不倦呀

4
2023-12-11 15:26

经济给你提供弹药你还嫌质量不好,一分价钱一分货,白菜价你还想买啥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4
2023-12-11 16:24

纯手工制作

影者罗宾

影者罗宾

4
2023-12-11 21:25

西方说武器不能卖俄罗斯但没说不能卖朝鲜啊

光之魂

光之魂

4
2023-12-11 17:44

是又怎么样呢?都打到乌军阵地上就没错,你可以讽刺叽笑,炮弹可以教你做人

用户14xxx93

用户14xxx93

4
2023-12-11 17:08

朝鲜聪明/这样俄罗斯帮他提高军火质量

tb6810015_2013

tb6810015_2013

4
2023-12-12 12:19

朝鲜:能打过三八线就行,要什么准度,

泰靳

泰靳

4
2023-12-12 19:57

阿三发射弹道导弹!全世界都紧张呢!!发射东方落西方。。

大王叫我来巡山

大王叫我来巡山

4
2023-12-15 07:52

朝鲜:我能把炮弹抛到首尔就行,要啥准确度?!

自毁长城万零一

自毁长城万零一

3
2023-12-11 13:27

化肥欠缺,拿出一部分施农作物了。

杨叔

杨叔

3
2023-12-11 10:23

不如朝粉和俄粉打一架

用户77xxx68

用户77xxx68

3
2023-12-12 00:33

说的好像这些炮弹炸不死人一样,有总比没有强

用户33xxx50

用户33xxx50

3
2023-12-11 15:22

要饭的不要枣花馍,能给你点就不错了,还挑三拣四的,再闹毛也不给你

雄猫

雄猫

3
2023-12-11 22:52

拿了美分可以去点外卖了!

马化云

马化云

3
2023-12-11 21:23

快看,里面装的都是铅笔[得瑟]

UC用户

UC用户

3
2023-12-11 06:55

他们只需要万炮齐发覆盖首尔[滑稽笑]

辣鸡移硐 回复 12-11 11:06
朝鲜眼里可没有首尔只有汉城[doge]

烟雨呢喃

烟雨呢喃

3
2023-12-11 18:35

手工搓出来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3
2023-12-11 10:05

就这供应量老美跟欧盟都顶不住,准头再差还能飞回来不成?

一直在路上

一直在路上

3
2023-12-11 12:10

感谢鹰酱当年教了我们标准化!

精品银饰

精品银饰

3
2023-12-12 07:12

朝鲜棒子,朝鲜棒子嘛…当棒子用才对[点赞]

专用国货

专用国货

3
2023-12-11 12:13

卖军火以前都是俄罗斯坑人家,没想到这次被朝鲜坑了

用户15xxx27

用户15xxx27

3
2023-12-11 15:23

这是造谣!因无法证明!

日月俱辉

日月俱辉

3
2023-12-11 23:28

没有标准化工业底子的朝鲜,能造出个样子来已经很不错了

滴水藏海

滴水藏海

3
2023-12-11 12:34

白吃饽饽嫌面黑。

用户15xxx90

用户15xxx90

3
2023-12-11 13:28

饿的摇摇晃晃那有心思好好工作?

A张爱平

A张爱平

3
2023-12-12 08:37

朝鲜的需求不一样,朝鲜是炮弹打到韩国土地上就算胜利!

rolling thunder

rolling thunder

3
2023-12-12 08:47

里面滴管子是啥

用户88xxx80

用户88xxx80

3
2023-12-12 08:21

都是纯手工打造的产品,艺术价值比较高,你却用来打仗?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3
2023-12-13 00:20

还有军事白痴在提海马斯。

丁浩然

丁浩然

3
2023-12-13 16:53

这是吹海马斯的

用户98xxx92

用户98xxx92

3
2023-12-12 09:30

要饭还嫌馊?

瞬间

瞬间

3
2023-12-14 08:25

朝鲜的炮弹不需要精度呀,它只要能打到汉城就行,随便落在汉城哪里都行的,

如来的情人

如来的情人

2
2023-12-12 16:55

这玩意绝对是在扯淡🙄朝鲜连152火炮的炮弹都造不好的话,那他们的导弹、火箭是怎么飞上天的?

一千个秋天

一千个秋天

2
2023-12-11 22:22

所以俄罗斯就得手把手教呗

寒风吹来

寒风吹来

2
2023-12-11 18:29

买朝鲜炮弹跟买中国乡镇生产的战斗机一个道理!

用户17xxx23

用户17xxx23

2
2023-12-12 09:00

朝鲜的炮弹许多都是中国东北制造

跨月狐

跨月狐

2
2023-12-12 18:51

老毛子的火炮可以当短导用

Lucky灬8

Lucky灬8

2
2023-12-11 23:05

谁家弹壳用的塑料

春天中点

春天中点

2
2023-12-11 16:01

朝鲜的工业水平,可信

hslin7788

hslin7788

2
2023-12-11 17:02

给了就不错了

我是熙熙

我是熙熙

2
2023-12-13 07:11

哇,原来发射药长这模样啊!我还以为是粉末状的呢。

维克兰德

维克兰德

2
2023-12-12 19:29

朝鲜:炮弹的目标是打出去,只要韩国还在,都是弹着点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
2023-12-12 11:01

工艺落后人工装填

海风

海风

2
2023-12-13 08:30

有弹就不错了还挑三拣四的

浪子

浪子

2
2023-12-13 03:34

只有傻子才会相信这种文章

用户16xxx78

用户16xxx78

2
2023-12-14 16:32

发炮药有药包,是这样的吗

局势菌

局势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