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哈哈的货从来不用托板,都是人工一箱一箱的搬上搬下的。 宗老说,这些搬运工人很

赏西生活 2024-03-07 09:47:46

娃哈哈的货从来不用托板,都是人工一箱一箱的搬上搬下的。

宗老说,这些搬运工人很多都是上岁数的没什么文化的,如果辞退了他们,他们还要再出去找工作,生活会困难很多,所以还是要人工卸货的。

自己节俭了一生,为别人考虑了一生!

16 阅读:38945

评论列表

李凯

李凯

85
2024-03-07 14:56

支持张雪峰 不要学习新闻专业 门槛太低!

顺丰 回复 03-08 04:50
对现在都是水军

China8哥 回复 03-08 09:06
张雪峰没有说不要学新闻学,只是打晕,只是在计划报新闻学之前,就打晕了要报的人,

老鲍

老鲍

72
2024-03-07 18:55

这就有点扯了。我在仓库工作过。一车4000箱红酒,4个工人,30分钟--40分钟。用托盘,大约3500箱,1个叉车+1个装卸,5分钟,而且可以全天5分钟。

山里红 回复 03-07 20:42
这就是见识短,年轻人,以前有个故事说一个有钱人为了让一个村里的穷人有饭吃,就在村里建祠堂,本来一年内就可以建好,但是那个人说不急慢慢建,后来花了三年才建好,这样就是说让穷人三年都有饭吃和工钱,直接给钱反而不好,你没钱你不懂宗老的用意,你不要用你浅薄的思维去看待一件事情

发条 回复 03-07 23:00
5分钟?你叉车出库装车不倒车不码垛?你就是装一个铁疙瘩我都不信能5分钟装完,何况4000件红酒。

zk猛龙过江

zk猛龙过江

63
2024-03-07 12:37

[点赞][点赞][点赞][100][100][100]

CM下山

CM下山

42
2024-03-07 22:17

现在就业最难的就是底层劳动人民,我在我们这儿大型服装批发市场边上经过时候看到很多五六十岁的人在做卸货,搬运。智能仓储是提升了效率,节省了成本,但是端了很多人的饭碗,导致找工作越来越难。哇哈哈不用托盘,可能是出于增加工作岗位考虑。

CM下山 回复 03-08 13:10
我见过一个国企,有一个自己生产给自己配套附件的产线,20来个人,用着一台很落后的产线,还特意带我看了一台60年代设备,目前一直在用的机器,我当时问!问什么不用一条现代化产线,2个人就能搞定,可以节省很多成本。对方的回答是,更换了新产线,会有很多人下岗,这个事情大部分人会认为国企在养闲人,我们换一个角度想,这是不是国企社会责任的体现。

回复 03-08 13:04
你要别人有才行啊。经销商有大有小。托盘没有全人工装卸不稀奇。图二有拖板,肯定有叉车。

尕尕

尕尕

38
2024-03-07 15:29

物极必反,谣言可畏,月满则亏!

owen

owen

33
2024-03-07 15:01

[捂脸哭]越来越神了,捧杀啊?

坏人变老咯 回复 03-08 00:39
感觉你说得对。[哭笑不得]资本捧杀。

山里红 回复 03-07 20:44
人家就是这样好这样优秀,你见识太短看不出

羁绊·心

羁绊·心

31
2024-03-07 18:24

人再好,也不能胡乱的捧,胡吹乱捧的,也许是为了后面那个杀字。

字博

字博

19
2024-03-07 19:50

?能不能别这样捧了,你捧的毫无底线!这是为了出更多货!不这样装车,用托盘装的话根本装不了多少[扁嘴]

发条

发条

19
2024-03-07 22:35

一言难尽,08年左右开半挂经常在下沙装哇哈哈到苏北鲁南,当时叉车就是电动,厂区管理很好,就是叉车挑到半挂是人工码垛,装车工人要额外的装车费,不给就趁你不注意拆箱喝一口。到目的地交货时发现拆箱驾驶员买单,两个装卸工能糟蹋三四十箱,气死了。宗老不给你们装车费吗?不说哪里的工人了,避免地域纷争。

鳹鴘 回复 03-08 05:50
人家肯定给了,问题是,不是每个人都心地善良,他们的个人行为不能代表哇哈哈,

用户11xxx97 回复 03-07 23:41
初衷是好的,但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翔文宇百威曾先生

翔文宇百威曾先生

18
2024-03-08 05:08

什么破壁文章,落后的生产力有啥好提倡的

鳹鴘 回复 03-08 05:53
人家不是说生产力,只是为了别人能有份工作,有口饭吃,懂吗?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16
2024-03-09 07:25

老宗讲我没有我没说过

wangtkai1988

wangtkai1988

14
2024-03-07 23:52

现在做什么都是对的

hexu906425

hexu906425

14
2024-03-07 19:18

这个就有点捧杀的过分了,到经销商仓库用托盘和不用托盘的卸力费,是经销商出的,不是公司出的。

随风 回复 03-07 20:29
经销商各种理由扣司机的钱

随风 回复 03-07 20:28
经销商各种理由扣钱

红烧肉

红烧肉

14
2024-03-07 18:20

为职工考虑,先保证双休,年假,节假日休息,不加班

鳹鴘 回复 03-08 05:57
人不是万能的,你大爷的,有几个能做得像宗老一半好心肠?

鳹鴘 回复 03-08 05:55
人家就是为了让他们有工作,有饭吃,说明人家心地善良,心肠好,

A~老马(轰趴工厂管家)

A~老马(轰趴工厂管家)

13
2024-03-07 18:21

你这个有点扯了

啦啦啦啦啦 回复 03-07 23:12
扯不扯不知道 走了有那么多人自发送 就知道平时不摆谱

xiang-骑牛娃

xiang-骑牛娃

12
2024-03-08 07:57

年少不知宗老好,错把农夫当作宝,农夫山泉有点甜,欺骗老子好多年!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12
2024-03-07 15:18

马云:上机器人

八点二十

八点二十

11
2024-03-07 19:38

我是真的服了现在的自媒体,反正只要是娃哈哈,不管是啥先夸了再说,我敢说宗老自己都不知道有这回事

用户17xxx22 回复 03-08 04:51
现在的人为宗老夸的不知道姓什么了人工扁担挑水来装瓶子水了人工多少少失业了[吐舌头咯][吐舌头咯][吐舌头咯][吐舌头咯][吐舌头咯][吐舌头咯]

用户14xxx56 回复 03-07 23:22
明天就是娃哈哈生产线不用机器灌装,为了给更多工人工资,每一瓶纯净水都是手工勺子舀水漏斗灌装

小马哥

小马哥

11
2024-03-07 18:10

我支持宗老[作揖][握手]

毛毛羽

毛毛羽

9
2024-03-07 20:19

越夸越离谱了

喔喔

喔喔

8
2024-03-07 19:07

卵泡。还不如直接开车发20年工资。

竹风

竹风

8
2024-03-08 02:33

托板也要成本而且回收也麻烦,很多塑料行业用一次性的木制托板,基本没有回收价值,主要是收货单位没有搬运工,实际上也不省钱,而且浪费木材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8
2024-03-08 02:44

有人说是扯,但我的确看到过这个访谈,的确是宗老亲口说的,当时泪崩了,这种家国情怀的人值得尊敬,宗老大爱,值得尊敬

yanfucious

yanfucious

8
2024-03-07 23:40

这东西不算太重,人工搬运方便。如果打托盘,是不是也要人去打包装带?是不是也要人往托盘上搬运?是不是也要养叉车工?是不是叉车也要保养折旧?因为单件不重,人工装卸也很方便,所以可能并不会成本高。托盘装厢式车,也需要车上有拖车往里面装,估计差不多的总成本。

ด้้้้้็็็็็้้้้้็็逝水

ด้้้้้็็็็็้้้้้็็逝水

7
2024-03-07 17:17

你还别不信,手搬的香

海鸥๊๊๊๊๊๊๊๊๊๊๊๊๊๊๊

海鸥๊๊๊๊๊๊๊๊๊๊๊๊๊๊๊

7
2024-03-07 19:10

自媒体魔怔了

〰〰〰

〰〰〰

7
2024-03-07 19:34

这么弱智的话都能说出来了

呵呵

呵呵

7
2024-03-08 09:10

炒作也不是这样炒的。为啥那老头没死不发。一死就这样炒。

孟凡杰

孟凡杰

7
2024-03-07 21:39

有扯了啊。差不多就行了。别吹上天了

锋镝

锋镝

6
2024-03-07 18:16

无耻之徒收钱了吧,开始玩明黑捧杀了

1839

1839

6
2024-03-07 22:53

大哥带我发财

用户11xxx93

用户11xxx93

5
2024-03-07 19:47

哈哈哈!这是什么理由[笑着哭]

有你不再寂寞

有你不再寂寞

5
2024-03-07 20:39

不用托盘一箱箱卸货卸到什么时候去?人家司机也着急卸货,卸了货可以再去别的地方拉货,肯定是叉车加托盘卸货速度快!

电脑丝印网版宪哥

电脑丝印网版宪哥

4
2024-03-07 16:40

天天喝娃哈哈

凌灬宵

凌灬宵

4
2024-03-08 09:51

这是吃的太饱一天到晚瞎扯淡,这么在乎员工还是同样的人弄拖盘叉车人家不轻松许多,逻辑上就行不通,我甚至觉得恶心,小心物极必反

台湾省用户45xxxx685

台湾省用户45xxxx685

4
2024-03-07 19:41

魔怔了

whawhst

whawhst

4
2024-03-08 02:20

物极必反,天天刷到这些我都觉得哇哈哈恶心人了

布里斯通小光

布里斯通小光

4
2024-03-07 23:03

你所说的“托板”应该是叉车吧??没有生活常识不要紧,但是不要胡说八道,叉车只能在平整地面卸车,并且要有操作半径,比较窄或者路面不平整的地方只能是人力卸车

楊過隻鵰 回复 03-08 01:19
哥们!你怕不怕笑死人

济南大兄弟

济南大兄弟

4
2024-03-07 20:43

这有点虚了,宣传不要紧,得实事求是

风声取笑我

风声取笑我

3
2024-03-07 19:51

就凭这一点,宗老绝对是好老板。

克勤智通无累

克勤智通无累

3
2024-03-08 05:39

给哇哈哈脸上贴金真是连常识都不要了,侮辱智商[哭笑不得]

坏人变老咯

坏人变老咯

3
2024-03-08 00:41

你这是欣赏西方的做法嘛?[并不简单]

青花瓷

青花瓷

3
2024-03-07 18:03

有运输成本 栈板成本的考量

小瘦子哥哥

小瘦子哥哥

3
2024-03-08 02:20

就和杭州有事没事就在大马路上挖草种花一样的道理

等待下一次的好运

等待下一次的好运

3
2024-03-07 21:55

这里水军开始不多了啊

Mr付

Mr付

3
2024-03-07 22:11

我也想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想牺牲自己的生活和娱乐来造福社会。奈何实现不了啊

看淡了

看淡了

3
2024-03-07 23:24

狗屎

梦里花落

梦里花落

2
2024-03-07 18:34

吹嘘的太过了点吧

用户85xxx68

用户85xxx68

2
2024-03-07 22:40

就算再怎么捧杀娃哈哈,也坚决不买农夫山泉!!!!

用户11xxx35

用户11xxx35

2
2024-03-08 02:26

支持娃哈哈👍

hipp

hipp

2
2024-03-07 20:04

估计自己都不知道说过这话

天凉好个秋

天凉好个秋

2
2024-03-08 08:59

感觉像是对手请的写手,捧杀哇哈哈!!!!!!

凤凰的梦想

凤凰的梦想

1
2024-03-07 17:03

拖板本来就不是搬上搬下的东西,你说的是啥鬼话[滑稽笑]

鞋子里的一粒沙

鞋子里的一粒沙

1
2024-03-07 23:56

都是蹭流量虾鞭的主,也不知道真假

你没剃胡子

你没剃胡子

1
2024-03-07 15:40

有娃哈哈三十年的图![点赞]

登高望远

登高望远

1
2024-03-07 20:25

这是代理商卸货吧?厂子里面如果人工装卸,不可能的。

DP

DP

1
2024-03-07 18:53

人情味太浓了[赞]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1
2024-03-07 23:57

别吹了,超市总仓工作,大部分厂家都不用拖板装,即使有也要重新翻到我们自己仓库的板上面,全是人力搬运

若|清风

若|清风

1
2024-03-08 00:27

这风有点不太正经

呵呵

呵呵

1
2024-03-08 09:11

现代运输搬运你是不讲时效吗

老肖

老肖

1
2024-03-08 00:00

缅怀宗老!

妈妈说名字要取的长而且没有废话才有意义

妈妈说名字要取的长而且没有废话才有意义

1
2024-03-08 07:36

特么的,天天编故事,有意思么?

静下心来

静下心来

1
2024-03-07 23:08

脓呼山泉,味道有点甜!

qhpzl2008

qhpzl2008

2024-03-07 22:06

宗老晚上要去告诉你他没说过

维葡~陈明wj

维葡~陈明wj

2024-03-07 22:02

这是客户卸货不是工厂装货

鹏

2024-03-07 18:45

良心企业

饭醉高手

饭醉高手

2024-03-07 23:53

最近哇哈哈充值不少吧?

火星人

火星人

2024-03-08 01:20

人都死了,你们就尽情折腾编排吧!娃哈哈的这次事件营销太过了

赏西生活

赏西生活

每天更新精彩视频,感谢你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