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SU7电池电量反向造假?小米SU7充满73.6度电池费了87.86度电,到底

姚姚看汽车 2024-05-22 14:15:07

小米SU7电池电量反向造假?小米SU7充满73.6度电池费了87.86度电,到底是怎么回事?近日有博主发文称,他们测试一辆电池包总容量为73.6度电的小米SU7标准版,将车辆开到电量和续航均显示为0后,又继续开了25公里才趴窝,然后将车辆推到充电站进行充电,这辆车竟然能冲进惊人的87.86度电,相比官方的73.6度多出了14.26度电。谁能来解析一下,是小米SU7的电量冗余比较大,还是充电损耗大?#小米SU7电池电量反向虚标# #小米SU7# #小米SU7充满73.6度电池费了87.86度电#

0 阅读:10361

评论列表

Hmyun

Hmyun

80
2024-05-23 16:20

读书少,就不要说出来了,能量守恒定律,充电过程中,充电回路,线路板有发热等损耗,要把电池充满,肯定充进去电量比电池高,哪个牌子的电池都一样,除非能做到0损耗

purdy 回复 05-24 07:50
有个叫转化率的问题

Hmyun 回复 05-24 19:56
说实话汽车不了解,但是充电宝,移动储能也就是这个水平,我就是做这行的,放电也是这个水平

周强

周强

65
2024-05-23 00:34

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充电桩没做假,小米电池包没做假,是你笨,读书少,不明白

孤独的狼 回复 05-24 08:26
你真当他不懂吗?不然怎么达到宣传效果

深井冰

深井冰

40
2024-05-23 10:01

第一次听说0了还能跑25km,只听说续航血崩[抠鼻]这营销力度,杠杠滴啊

我来自3098年 回复 05-24 09:55
手机没电关机了打开工程模式启动还有10%的电

天若无情 回复 05-24 12:11
你是没开过电车吧?随口就黑。摩托车有个叫备用油的东西,油车表针到底也还是能开几十公里的,电车也一样,续航为0,一样能开一二十公里的,但开不快,很慢就是了,就像两轮电瓶车,电快耗完了,就开不快了。你还真没必要为黑而黑。自己没接触过的东西,少言慎言,不然容易暴露智商的。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37
2024-05-23 10:26

为了续航达成率暗拼啊!

东少

东少

34
2024-05-23 16:35

没见这种吹法!70多度电损耗14度还有脸吹?

东少 回复 05-24 08:56
我只知道锂电池损耗大约0.5%,国网冲电桩损耗大约5-6%,请问还有10%去哪儿了[呲牙笑]

nian 回复 05-24 07:31
说了这么多电脑充电的理论,一看你就没开电车去充过电。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8
2024-05-23 13:15

加10L油收你12L,有毛病吗

天涯 回复 05-23 21:51
对对对,我理解

507所 非正常人类研究院院长 回复 05-23 22:24
充电是有损耗的!小米这种吹出来的,十几度的损耗可以有!

gxdxjx2001

gxdxjx2001

25
2024-05-23 19:43

最大的损耗来自冷却充电时电池发热,启动了冷却系统。外面直流充电损耗要比家充小

用户16xxx26

用户16xxx26

24
2024-05-23 08:35

说明充电效率低于调校

盖聂大叔 回复 05-24 02:07
按85%来算,结果是多少度呢?

盖聂大叔 回复 05-24 02:10
耗电也有个度吧,你算算这都百分之多久了?

duyulin0720

duyulin0720

14
2024-05-23 16:11

也许都不是,是你笨呢?

支卜织布知

支卜织布知

14
2024-05-23 19:55

转化率84,说得过去

待会吃

待会吃

14
2024-05-23 08:52

冲这么多点就说跑多少公里就行了,其他的我不关心

金钱万能

金钱万能

11
2024-05-23 17:47

弱弱的问一句:会不会是你充电的充电桩虚标?(俗称快表:为了多收您的银子)

唯一

唯一

7
2024-05-23 16:40

那你解释一下加油站1升不等于1L。这不是挺正常吗?

507所 非正常人类研究院院长

507所 非正常人类研究院院长

6
2024-05-23 22:20

说的那么高大上!不就是车载充电器耗掉了吗?

00

00

6
2024-05-23 11:48

佘了25公里的电,这是还的,

用户12xxx84

用户12xxx84

4
2024-05-23 15:02

家充桩损失15%

脱鞋慢步

脱鞋慢步

3
2024-05-23 21:21

给充电桩挂口锅[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炊事班班长老王

炊事班班长老王

3
2024-05-24 06:41

说明损耗高

厚德载物

厚德载物

3
2024-05-24 07:11

效率不到85%,低得可怜。 这种大功率的效率应该98%以上。

叻仔强

叻仔强

2
2024-05-23 19:14

充电桩坏了[开怀大笑]

收车佬

收车佬

2
2024-05-23 22:56

小米又不是慈善企业,是你傻

用户13xxx38

用户13xxx38

2
2024-05-23 15:31

没毛病,前有报道,国家电网全国卖出去的电比发电厂总电量高出了不少。

杨瑾

杨瑾

2
2024-05-23 15:24

车主傻关电池何事!

匆匆那年

匆匆那年

2
2024-05-23 15:53

小刀电动车,没电还能跑!不是啥稀奇是,预留了点电量而已,特斯拉好像也这样弄

云峰

云峰

2
2024-05-23 15:55

别大惊小怪的,每个品牌都一样

放最香的屁

放最香的屁

2
2024-05-23 21:55

正常给偷油不给偷电?

颙望

颙望

2
2024-05-23 18:57

国家电网瑟瑟发抖

灰袍

灰袍

2
2024-05-23 23:06

卖电车就是做小白.鼠。你看看哪款电车上市有过碰撞试验?

wen

wen

2
2024-05-24 06:52

能量守恒定律都被小米改写了,这个就牛逼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马户执政

马户执政

2
2024-05-23 22:55

你用的充电桩是燃气表公司造的还是电表厂造的?

妖风魅影

妖风魅影

2
2024-05-23 19:44

充电效率不可能百分之百!

爱我中华

爱我中华

2
2024-05-24 06:48

是不是因为他的金属铝导线

强哥

强哥

2
2024-05-23 21:51

这样数据才好看

小陌

小陌

2
2024-05-24 11:37

玩虚的有些国内车企一流

用户15xxx18

用户15xxx18

2
2024-05-23 17:32

如果是充电损耗,那也太高了吧?

秋桐家的易客

秋桐家的易客

2
2024-05-24 07:50

这广告做的

ffgg

ffgg

2
2024-05-24 09:20

小米把14%电量设量为零,以提高电池"产生"的里程效率。

修改

修改

2
2024-05-23 15:48

充分说明了给你的是一块500KW的电池,你没有充满,还可以继续充。你占了大便宜了!

爱在天亮前 回复 05-24 07:12
也可能边充边漏

家有三娇

家有三娇

2
2024-05-23 21:28

也有可能计量问题

ZHV1539

ZHV1539

2
2024-05-24 12:34

不看你多充(用)了多少电,只看你续航够不够数,或者超过了多少,否则都不是啥好事。。。

随安先生

随安先生

2
2024-05-24 03:30

怕衰减达标,你吵着换电池。现在一般都会多20%容量

二哥

二哥

2
2024-05-24 10:08

为什么要反向虚标,想,你细想,细思急恐,就是为了做比别的车更有能效比,我70度电池比你70度跑得远,不防我真是80度标70度

小陌

小陌

2
2024-05-24 11:38

否则标定续航就到不到了。

一路向前

一路向前

2
2024-05-24 08:34

说明虚标了,往少了标,以后买电池要问清楚是米标还是其他标。

闹市隐者

闹市隐者

2
2024-05-24 06:34

马上一个 OTA 升级给你锁电 20 度

启墨

启墨

1
2024-05-23 19:26

小刀电动车没电能跑

smart    hh

smart hh

1
2024-05-23 17:43

说明每次充电都要多花钱了,真坑

用户61xxx58

用户61xxx58

1
2024-05-23 17:16

加油基本没什么损耗,充电一定会有损耗。

笑笑 回复 05-24 00:10
你太天真,你真以为加油站的油是准的么?你改天带个量筒去试试就知道了

楚楚家的公寓

楚楚家的公寓

1
2024-05-23 21:32

快充效率不高,假设充电器效率0.95,电池存电效率0.9总效率就是0.855。这还不算其他线损之类。

鱼头?

鱼头?

1
2024-05-23 17:38

但凡食过饭的生物都不会写这种文章

蛋不是这么扯地

蛋不是这么扯地

1
2024-05-23 12:18

据说有改装两轮电动本用拆机电芯。80a的电芯降级当60a卖。碰上运气好的真能充进去70多a

胖龙猫

胖龙猫

1
2024-05-24 05:41

没有正确调教放电截止电压电量而已

用户22xxx73

用户22xxx73

1
2024-05-24 05:54

为什么不是充电站调了表呢?

洛星

洛星

1
2024-05-23 12:11

是不是备用电的意思?油车有备用油。

顺林贸易潘

顺林贸易潘

1
2024-05-23 21:02

加油都能假,你说充电桩能假么

暴雪

暴雪

1
2024-05-24 05:19

你买了2斤牛肉,但卖家怕你复秤扯皮,偷偷多给你了10%,也就是2.1斤。果然,你回家复秤了,发现多了一点,然后质疑卖家在重量上造假。嗯,我想这篇文章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音乐和啤酒

音乐和啤酒

1
2024-05-23 22:21

这很正常的好吧?!油车标称60升的油箱加个70升也很常见的啊?!

余生

余生

1
2024-05-23 21:33

用户12xxx56

用户12xxx56

1
2024-05-24 11:04

充电桩虚标一点,损耗一点,还有电池70度电的,实际上可能75度电(比如100%电量,110%它也只显示100%)。

只牵你的手

只牵你的手

1
2024-05-24 09:38

就是损耗大 充电转换损失过高 品控或者硬件问题 哎 粗粮

不想被发现

不想被发现

1
2024-05-23 11:47

忘了关跑分

t_boy2000

t_boy2000

1
2024-05-23 17:41

续航达成率高了,将来电池衰减40%也达不到更换标准。

酷风寒冰

酷风寒冰

1
2024-05-24 08:26

米吹真能吹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1
2024-05-24 10:10

这跟73升油箱加了87升油一个道理

山楂树

山楂树

1
2024-05-24 11:20

快充不知道家用充电桩效率只有90%这是我反复测试的结果

随风撒节操

随风撒节操

2024-05-23 20:45

现在不学无术的人越来越多,不懂可以百度,可以问懂的人,哗众取宠反而显得低级

樱花乱舞

樱花乱舞

2024-05-24 07:28

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米吹继续

可可里

可可里

2024-05-24 09:27

傻子,没在地摊上买过水果吗?

望月怀远

望月怀远

2024-05-24 05:35

炒作

天若有情人

天若有情人

2024-05-24 08:31

14.26度,可以充100公里了

狂龙

狂龙

2024-05-24 07:03

140升油厢加了165升油

姚姚看汽车

姚姚看汽车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