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清华北大录取人数十大中学: 1.人大附中:210人 2.衡水中学:10

一围前言阵地 2024-06-02 19:21:38

2023年清华北大录取人数十大中学: 1.人大附中:210人 2.衡水中学:107人 3.巴蜀中学:93人 4.成都七中:83人 5.北京四中:80人 6.清华附中:80人 7.学军中学:80人 8.西北工业大学附中:78人 9.上海中学:74人 10.西安新高一中:72人 可以看出,人大附中断层领先,近是第二名的2倍,实在是太厉害了。人大附中坐落于北京,条件位置各个方面肯定优越。

5 阅读:267929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683
2024-06-03 07:18

地方保护严重

用户5460好汉 回复 06-03 17:26
明显人为的,北京招收人数决定的,只不过这个学校考生在北京地区比较好,但更多的是提前录取的

用户51xxx23 回复 06-03 20:21
放到全国统招统考,可能只能进21人

横征暴敛尽揽其中

横征暴敛尽揽其中

1050
2024-06-03 01:53

入取线分数也相对低吧

孜然一身 回复 06-04 19:08
所以说有些人一出生就在罗马

dream 回复 06-03 22:33
低很多

zha

zha

508
2024-06-03 12:49

全国统一试卷,统一录取分数,看看人大附中能录取几个

闹市隐者 回复 06-03 19:18
与试卷难度无关,人家有招生指标的,比如清华在山东省只招 90 人,但在北京招 500 人

拥有希望 回复 06-03 18:21
可能21人不到

村里买了直升机

村里买了直升机

276
2024-06-02 21:38

近水楼台,走过去也就十分钟

伈随倪佉 回复 06-04 23:03
北京人毕业出去给美国佬当奴才的也多!清华北大这么多毕业去美国留学的有几个回来建设自己祖国的?大部分都是给美国佬卖命

村里买了直升机 回复 伈随倪佉 06-04 23:57
和我说的有啥关系?

灰太狼

灰太狼

210
2024-06-03 23:02

不要以为清华北大了不起!其它的985大学难道就不行吗?关键是要爱自己的国家!为自己的国家服务!自己的国家培养出来的人才都跑去外国为别人的国家服务,没什么好炫耀的!

简洁就好 回复 06-04 17:35
你说得好[点赞][点赞]

z111111a 回复 06-04 17:25
清华北大没什么了不起,只不过全国各省的状元都往那跑。当然你也可以说各省的状元也没什么了不起,反正大部分都要出国。

还没好点

还没好点

181
2024-06-03 13:12

把衡水放到北京可以录取1000个

踏踏实实做事 回复 06-03 20:10
衡水的孩子未必比北京孩子厉害,你自己动脑子想想北京孩子的父母是谁?清华、北大、北航、北理等大学教授,中科院、航天、航空、中核等企业博士后,这些家长的孩子会智商低,人家会没有专业辅导? 其他地区小基数出天才,考上清北,但你觉得这些北京孩子不努力? 海淀很多小学5-6年级的孩子英语就已经四级水平了,奥数化学全国奖项一堆,你觉得他们会比其他省份参与这样专业辅导班机会少,这些孩子多半是考二代,父母当年就是学霸,他们的努力你想不到。所以即使全国一张卷,人家一样厉害。

小蔚蔚 回复 06-03 19:20
就全省掐尖,河北其他地方不就完了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180
2024-06-03 11:58

清北大学录取分数线必须全国统一!统一分数线录取,既可保证学生质量,又可体现教育公平,更可保障持续优质发展!

用户10xxx15 回复 06-03 18:17
那样也不行,很多经济条件不好的地方要光了,应该每个省按人口比率录取

雨在沉默 回复 06-03 18:28
真不好说好坏,教育相对落后的西藏,新疆,内蒙古等,也是按比例录取。只是侧重北京地区名额太多。感觉北京市名额跟其他省名额一样会公平些

旁观者

旁观者

174
2024-06-03 14:35

不是人大附中有多厉害,而是清北在北京招生名额多,如果全国统一一张试卷考试,人大附中能进前20名都算它厉害

根号三 回复 06-03 21:31
你们真会想,即使全国统一卷,虽然他们没这么多人,但一定也排在靠前位置,你们去查查五大竞赛北京获奖人数吧,那是全国统一的

梦回唐朝 回复 06-03 20:55
华师一附中呢

用户16xxx83

用户16xxx83

70
2024-06-04 00:27

国家要振兴,教育是基础,人才是关键,打破地区限制,全国同一张考卷,统一录取分数线才能选拔出真正的人才。

烟火 回复 06-05 23:24
一叶障目

Crazy-Boy 回复 06-07 23:44
西部地区的孩子那永远别想有大学读了

掌柜的

掌柜的

59
2024-06-03 10:27

衡水中学马上就不行了,河北省不允许他们全省掐尖了

文心 回复 06-04 05:10
在青岛跨区都不允许,在衡水中学跨市都是家常便饭,这样的成绩有可比性吗?

用户13xxx87

用户13xxx87

53
2024-06-03 18:17

把人大附中学生拉到河南考试,看能考上几个?

海天之鹰 回复 06-03 18:42
河南只是考生人数多,并不是生源质量高,你让河南的考生去浙江湖南江苏山东去比比看,一样考不上几个。

太阳 回复 海天之鹰 06-03 19:46
不是河南考生不愿在这些地方考,而是当地不允许河南的考生在这些地方考,哪个地方没有百十万河南打工者和其子女?因为高考要求必须回原籍,所以才是对河南考生不太公平,你让GDP排名前10名的省份可以互相在当地高考试试看。

天天被儿子喷

天天被儿子喷

50
2024-06-03 11:37

区域歧视严重

JR

JR

48
2024-06-04 03:03

佩服大家的迷之自信,不要动不动就阴谋论。海淀鸡娃们父母基本都是研究生,好些博士全职陪读,孩子小学就过了雅思托福,初中就学完了大学基础课程,这些条件外地是比不了的

北半球的聪明猪 回复 06-04 22:53
他们的娃怎么鸡也大概率不如他们,这个是正态分布规律的,父母智商高,超过平均值,他们的后代智商大概率退回到平均值。现实生活中,名人的后代往往不如父辈,就是好例证。

万里 回复 06-04 13:30
北京的分数也挺高的?外地的优秀人才有许多落户北京的,她们也有子女,子女也要拼的?

旺旺

旺旺

45
2024-06-03 11:27

深圳中学也有70多人

心在风中 回复 06-03 19:33
深圳中学应该没有70人,深圳中学23年应该是40多人吧。广东的清北人数总体还是比较分散的。

AAA 回复 06-03 22:54
清华北大都是广东人创办的

用户15xxx61

用户15xxx61

45
2024-06-03 11:50

拿北京的这些高中和我们县中来同考比一比,怎么样?

与周游 回复 06-03 22:42
笑了,真以为人大附中清华附中比不过你县中?别太荒谬😅

爱花钻的员外 回复 06-03 13:02
那你们还参加高考干什么?直接县考,然后通通留在县里这么搞几年你们县岂不宇宙第一了。

一眸茶香

一眸茶香

43
2024-06-03 13:35

一个学校比几个省加在一起的总和还多

愚人码头

愚人码头

43
2024-06-03 18:35

人大附中领先断层? 是特么北京招生名额多一些吧

刘德德 回复 06-27 18:08
多太多了!各种985*211学校又多招生名额还多!!!北京孩子不上211太难了[哭笑不得]

虎头no蛇尾

虎头no蛇尾

38
2024-06-03 18:15

所以说阶层固化不是没有道理。

蓝天 回复 06-22 17:43
固化后没有内忧就有外患,

用户11xxx88

用户11xxx88

35
2024-06-03 14:11

没有什么好比的,分数不一样

根号三 回复 06-03 21:37
那就去比五大竞赛啊,那是全国统一的,北京那么点人数结果获奖人数也排前几名,人家的优生在任何省份都还是优生

谈股论金

谈股论金

33
2024-06-03 13:21

只要不允许各个学校掐尖子生,立马都要完蛋

用户12xxx26

用户12xxx26

32
2024-06-03 14:42

人大附中的210人有一半是华侨生吧

雪山飞狐 回复 06-17 20:43
据我了解,父母有一大半是985或211的博士,硕士

滴里搭拉

滴里搭拉

32
2024-06-03 19:21

都2024年了,还在搞教育分省制这一套

大毛

大毛

32
2024-06-03 18:37

让他来江苏考🙃

用户16xxx71

用户16xxx71

30
2024-06-03 18:09

其实北京的中学不是那么好,它们靠政策才有这么多人,若论高考成绩,它们什么也不是

仝西运

仝西运

27
2024-06-04 05:40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2023年在山东一共录取300人。其中普通本科清华在山东录了79人,北大在山东录了69人。剩下的150个名额为强基计划。

123 回复 06-05 23:36
强基计划很多985都有,又不止清北才有

倾毕生支持刘博士

倾毕生支持刘博士

27
2024-06-06 08:02

最厉害的是衡水中学和巴蜀中学,人大附中连前十都排不上,因为他们的录取分数线太低了,要全国同一张卷同一个分数线录取的情况下才能比较出名次。

那就这样吧 回复 06-09 10:11
衡水中学就是个笑话,还在这舔

胡锦 回复 06-19 22:12
厉害个毛线,全省尖子生都招过去了,怎么可能不出成绩

曾经沧海

曾经沧海

24
2024-06-03 14:21

衡水中学三万多学生!试问还有哪个中学这么大?????

力量加深 回复 06-07 08:43
[开怀大笑]毛坦厂

用户14xxx16

用户14xxx16

24
2024-06-03 21:08

都是自主招生造成的不公平,谁定的自主招生政策,简直就是祸害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22
2024-06-03 14:00

西安牛逼,两个学校就150人了……

秦岭 回复 06-03 19:31
西安还有个铁一中没进来

Roland 回复 06-03 18:37
嗯!就是怕河南人混进来

那片海

那片海

21
2024-06-03 16:37

有些学校是内定。

用户14xxx67

用户14xxx67

20
2024-06-03 15:20

北京好意思出来比吗

風魔渡

風魔渡

20
2024-06-03 12:18

天天发这些有毛用 你又考不上

老陈

老陈

19
2024-06-03 14:44

清华是为漂亮国培养人才的,不如山东蓝翔技校!国防七子才是好学校,应该大力宣传![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雪山飞狐 回复 06-17 20:45
你有孩子能考上清华北大,你让他去别的学校?站着说话不腰疼

阳光 回复 06-25 21:42
能去清北谁去其他学校啊,清华要是读硕博,不说去国外读,留下的出来年薪100个起步,走仕途听说也是飞一样的升

苦茶

苦茶

19
2024-06-03 19:21

人大附中是大人的子女的附中。

源峥汉子

源峥汉子

18
2024-06-03 13:49

几千年都如此,你让我怎么爱你!

山高水长

山高水长

18
2024-06-03 19:20

你们考700分上清华,北京考生540上清华,

上善若水 回复 06-05 23:20
不是54吗

猎鹰 回复 06-06 01:40
张嘴离开,你说说总分750哪年北京540上清华?谢谢

当年砍柴

当年砍柴

15
2024-06-03 20:02

全国一张卷,一起评分,试试看!

虞舜_35819 回复 06-27 22:42
没用的,你广东一年招200个人,人家北京一年招3000个,广东上清华要680,北京只要650就行了

用户13xxx21

用户13xxx21

14
2024-06-03 05:14

全国统一考卷试试,北京四川中学有这么高的录取率再说吧

Jermery 回复 06-03 23:55
成都七中 年年全国录取率 高居全国前列 基本100%上线率 四川高考不容易吧 所以这就是人家的平均水平强 所以一张卷子根本解决不了完全的录取公平 反而可能乱套了 很简单现在数学语文都有用同一张试卷 为什么分数线不一样呢 仔细想想就知道为什么了 全国全部主推3+1+x 了 这种情况能好很多 根据自己情况随机组合 以已之长去考虑理想学校

夜百威 回复 07-02 13:43
四川的教育水平很差吗?

假装忧国忧民

假装忧国忧民

14
2024-06-04 00:06

大城市里保送清北的占了一半以上,北京保送我估计占了60%以上,靠各种竞赛,小语种,只有小地方才靠裸分考上清北,说不公平也可以,说公平也可以,毕竟人家一出生就有大城市户口,普通人家就算有钱买得起房子,也不一定有户口。

假装忧国忧民 回复 无耻之图 06-04 12:25
那人大附中是哪里的户口,上海户口?广州户口?美国户口?英国户口?

无耻之图 回复 06-04 10:36
你错了,即使你有北京户口你也去不了人大附中

求是

求是

14
2024-06-03 19:48

各地的清北预备学校,全招的尖子生,不考那么多就不正常了

清心

清心

13
2024-06-03 22:01

拼爹加垄断资源

用户13xxx05

用户13xxx05

12
2024-06-03 11:44

外星校

11566

11566

12
2024-06-03 18:24

自己想想人大附中是一般人能进得去吗?起跑线都不在一个点上。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12
2024-06-03 18:37

不公平

谜你

谜你

12
2024-06-04 06:49

北京人的清华北大,果然不一样!

pllm亦外婆

pllm亦外婆

12
2024-06-12 09:11

本不想再说,看到这么多瞧不起海淀教育的挺无语,不知他的自信哪里来。首先海淀集中了不少北大清华等名校及重点研究机构国家机关名优企业总部,父母们大多数都是全国掐尖考来留下的,这基因你们哪个能拉平?这里的娃娃们从三岁就开始上各种培优班,很多学前班娃娃的学费加英语数学舞蹈画画音乐编程演讲等培训费都不低于10万/年,其他地区达到这教育投入水平的比例有多高?海淀初高中阶段就送海外名校高中大学的孩子基本不会低于北大清华录取数,你们地区有几个?然后每年清华北大和世界常春藤名校硕博毕业又想方设法留海淀一大批,回你们那里几位?先别着急乱喷,了解这世界为什么这么运转才会让自己说话更有说服力!

莞主

莞主

11
2024-06-03 19:54

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堪称最公平的高考,存在着这么严重的地域录取差别?!

海阔凭鱼跃

海阔凭鱼跃

11
2024-06-04 15:48

如果同一试卷同一录取线,不知道北京户能录取几个?

四爷

四爷

10
2024-06-03 13:56

如果全国统一分数线的话就完蛋了,沾了北京的光

愚人码头 回复 06-04 17:55
北京只是保底比较高,不是高分少。人家各种竞赛获奖人数也是全国前几名,只是说在北京中等分也能上好学校

用户11xxx63 回复 06-03 18:17
北京高智商人才多,他们的子女大多都很优秀,要是全国一样考卷,其他省也占不到便宜!

谈史论今

谈史论今

10
2024-06-03 15:19

京有三所,录取分数大低于外地,照顾了自己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10
2024-06-03 20:18

清北是北京人的大学可不是空穴来风

WGF 回复 07-26 13:32
清北不是老北京人的大学,籍贯北京的没几个。

宁静

宁静

10
2024-06-03 23:16

主要是基因好,能留京落户的大部分都是顶级高校高学历,人家下一代智商也会很高

公民

公民

10
2024-06-03 17:07

出来的质量都怎样呢?有的学校像工厂批量生产出来的尖子生,真是人中龙凤?

安你如暖、

安你如暖、

9
2024-06-06 14:08

张韶涵有首歌叫隐形的翅膀,还有首叫有形的翅膀[滑稽笑]

Zeta 回复 06-08 19:43
[doge][doge][doge]

武俊

武俊

8
2024-06-03 10:06

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部~级~班

雨音

雨音

8
2024-06-03 19:48

北京人的大学![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8xxx12

用户18xxx12

8
2024-06-03 18:49

人大附中的名言是考不好上人大

程GQ

程GQ

8
2024-06-03 17:38

华师一附中竟然排不进前十?

愚人码头 回复 06-03 18:37
牛逼高中太多,名额被分散了

少时曾攻经史 回复 08-27 21:22
这是好事好不。说明本省教育资源相对要均衡一点,对大部分学生来说,这是好事。

王者

王者

8
2024-06-07 19:31

北京卷让山东的学子同考,北京户籍有可能一个都上不了

1367682

1367682

8
2024-06-07 21:17

大学招生实为各省定向制,对北上的考生,是一种福利,各省985高校均偏向本省招生

还没好点

还没好点

7
2024-06-03 13:12

北京录取人数比河北多五六倍,还断层,断你个头

用户15xxx92

用户15xxx92

7
2024-06-03 15:10

北京本地不敢跟外地的比

雪山飞狐 回复 06-17 20:51
我不是北京的,但我觉得北大,清华招北京生源多很正常

如风

如风

7
2024-06-03 19:13

全国统一卷,统一分数线录取,

用户14xxx12

用户14xxx12

7
2024-06-03 19:55

广西的名额有没有十个?太难了

用户16xxx72

用户16xxx72

7
2024-06-03 19:39

有什么可吹的,要不是清华北大都在北京,你以为能录取那么多呀,就是地方保护罢了,还他妈吹牛逼

无语

无语

7
2024-06-03 22:23

学生本来就是学霸,而不是你学校厉害。

海之风

海之风

7
2024-06-04 09:21

985大学应该全国统一试卷,择优录取,而不是地方保护

国足又出线了吗

国足又出线了吗

7
2024-06-05 08:07

“少壮不努力,高考去隔壁”

用户92xxx97

用户92xxx97

7
2024-06-04 11:38

所有大学就应该全国统一,分省份这种搞法的合理性在哪里?

任我赢

任我赢

7
2024-06-04 07:58

人大附中的录取分数跟其他地方不一样,没可比性!

jyx

jyx

7
2024-06-04 14:52

想比较哪个学校教学水平好,脱离学生家庭的投入,就没什么说服力。在两个孩子天赋相同的情况下,如果一个孩子的家庭总资产100万,那么这个家庭的孩子在学习成绩上就是比家庭总资产1个亿的孩子成绩低。

鸡尾托夫

鸡尾托夫

7
2024-06-03 22:28

人大附中还有一半是国际学生

阿波

阿波

7
2024-06-04 20:07

不管厉不厉害,全部按照考生比例录取,不可以吗?

雪山飞狐 回复 06-17 20:49
当然不可以,那样老少边穷地区可能一个也上不了,比如西藏

静听禅音

静听禅音

7
2024-06-05 12:17

感谢为清北输送人才,感谢清北为国外输送人才!感谢你们八辈!!!

沧海行云

沧海行云

7
2024-06-07 06:22

没有长郡雅礼?

长瑞图文广告 回复 06-07 14:15
感谢内蒙古朋友[作揖]湖南不参与排名[doge]

Zeta 回复 长瑞图文广告 06-08 19:42
[得瑟]

落叶

落叶

7
2024-06-08 14:16

拿这个来说的话,就显得公平!公平!!公平!!!是个不可笑出来的笑话😂

LS

LS

7
2024-06-09 16:13

每年人大附中毕业班都有别的省头名转入的,可在学校中也就中上,也有借读到高二结束回本地区的,多数都成为当地竞赛第一被清北提前招生的。

醉逍遥

醉逍遥

7
2024-06-10 12:03

为什么要分配?如果它们最高才考500至600分还录取这些名额吗?

风往北吹

风往北吹

6
2024-06-03 21:03

全国统一考卷,统一分数线试试

用户18xxx26

用户18xxx26

6
2024-06-04 14:53

北京三所中学录取了370人

子涵庶吉士

子涵庶吉士

6
2024-06-04 15:09

家长不努力,儿女徒伤悲!每次我教育儿子时,他也教育我:为什么不努力,也能进京工作!

用户16xxx23

用户16xxx23

6
2024-06-03 18:05

人大附中怎么不全部录用

昆仑

昆仑

6
2024-06-03 18:34

同样的考分,别人能考清华北大,你只能读师范

欢喜哥

欢喜哥

6
2024-06-03 20:53

只需告诉大家清华北大出来,北京户口的比较出名的人有多少??反正我是没看见过。。。

飞翔的麻雀

飞翔的麻雀

6
2024-06-03 19:13

说白了就是区域定向生

贪睡煮

贪睡煮

6
2024-06-05 02:14

占没占便宜看看清北垫底的都是哪儿的娃

Zeta 回复 06-08 19:44
[doge][doge][doge][doge][doge][doge][doge][doge][doge][doge]

星星之火

星星之火

6
2024-06-05 10:54

应该严格按照人口比例录取率,把名额下放到县级,这样这些所谓的名校,全部玩完……例如,按照人口比例录取,我们县应该有3个名额,实际情况是有时一年都没一个!

hold  on

hold on

6
2024-06-07 08:09

能上人大附中的都是什么人,心里没点数吗

年轮上的蚂蚁

年轮上的蚂蚁

6
2024-06-08 10:49

人大的悲哀。今天不努力,明天到隔壁。

社会现象

社会现象

6
2024-06-07 20:49

有钱就跑去米国没错的!

老王

老王

6
2024-06-07 06:11

华师一附中呢

汤先生

汤先生

6
2024-06-06 23:15

人大附中,不好好学习的去隔壁人大读大学

用户14xxx73

用户14xxx73

6
2024-06-07 22:11

人大附中基本都是保送的,总共就400多学生,200多出国留学了,剩下的去清北。不要拿人大附中和其他学校比好不好。高度不同。

ZYF

ZYF

5
2024-06-03 18:59

统计没有任何意义,清北在北京招生太多了

Jermery 回复 06-03 23:59
哪个本地学校 本地招生不是最多 很简单 本地政府每年的财政支持 怎么可能不消化本地生源 所以这种太常见了 竞争激烈的省份一是学校少 二是人数多 想突围就得高分数 全国一张卷子 估计更难了 都觉得自己学的好一张卷子还会是现在的这个难度么 [捂脸哭]

阳光 回复 Jermery 06-25 21:47
没有,就清北在北京招的多吧,我们浙江的浙大,对本地没优惠,估计分比外地还高,卷的很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5
2024-06-04 23:23

没有公平公正可言!!!

用户15xxx17

用户15xxx17

5
2024-06-05 13:46

全国统一试卷统统一分数线,人大附中?能录取3个不?

山虎

山虎

5
2024-06-05 13:56

这有什么意义?

老宋看体育

老宋看体育

5
2024-06-06 06:46

你人大附中是什么分数线,衡水一中又是什么分数线。真要是安衡水一中录取分数,人大我估计连70人都过不了!

on

on

5
2024-06-06 17:58

看似公平但又不公平,卷到高中,然后再卷到小学;但大学里真的好吗?都是比资源

木易

木易

5
2024-06-07 10:01

把人大附中的学生放到西安,能考一半就不错了

pllm亦外婆 回复 06-28 10:43
人大附中每年通过高考进国内名校的本来也就一半左右,另外一半直接出国读世界名校去了。

一围前言阵地

一围前言阵地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