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年 77 2024-07-02 11:34 我28岁了,结婚5年了,有了孩子,上班久了现在已经记不得曾经父母揍我对我的任何不好,只记得他们舍不得吃舍不得穿,好的都留给我的样子,因为我现在也变成了这样,好吃的就算很多我也留给闺女老婆吃,她们吃到不吃了我再吃。现在一休息放假就带着孩子老婆去父母家,躺在那个落地的大阳台边上的躺椅上,看着老婆和老妈一起做饭,老爸和闺女玩闹的样子慢慢的就睡着了,真就不累了,岁月静好,愿爸爸妈妈健康长寿。 一键仙人跪 回复 07-05 12:30 首先祝你生活美满幸福,但是我个人还是认为,如果我没准备好是不准备结婚生子的。自己如果不能肩住黑暗的闸门,让子女去光明里生活。匆匆忙忙让孩子吃自己吃过的苦,那才是对孩子的不负责。而这期间自我标榜的吃苦,就是自我感动罢了。当然我也才毕业勉强经济独立。离未来还有很长的路,但我真心希望自己小孩不会吃本可以避免的苦。以前的家长养孩子,只是没有养死罢了。根本没把孩子当人。处处标榜自己封建家长地位。孩子只是他们炫耀的工具。 念无伤 回复 07-09 00:28 呵呵
一键仙人跪 回复 07-05 12:30 首先祝你生活美满幸福,但是我个人还是认为,如果我没准备好是不准备结婚生子的。自己如果不能肩住黑暗的闸门,让子女去光明里生活。匆匆忙忙让孩子吃自己吃过的苦,那才是对孩子的不负责。而这期间自我标榜的吃苦,就是自我感动罢了。当然我也才毕业勉强经济独立。离未来还有很长的路,但我真心希望自己小孩不会吃本可以避免的苦。以前的家长养孩子,只是没有养死罢了。根本没把孩子当人。处处标榜自己封建家长地位。孩子只是他们炫耀的工具。
下雪天 74 2024-07-08 12:23 我小时候的布娃娃被我妈送给堂妹抱走了,后来还拆了。那是我搬家前我最好的小姐妹送我的离别礼物。我很伤心。其实我妈也不愿意给,但碍于面子不好意思不给,所以后来亲戚家孩子再来时我妈就会提前帮我把我喜欢的东西藏一藏。 呱呱 回复 07-09 08:24 我小时候也有过这种感受。所以别人喜欢我孩子的玩具时,我会说:不好意思,我孩子很喜欢这个,你可以玩,不能带走。没必要在乎别人的感受。 momo 回复 07-09 22:15 不给,别人说小气,给了自己又舍不得,所以把好东西藏起来,我们小时候也一样。
逆凡尘 72 2024-06-06 15:56 很久以后,你不会记得这些事情,但你会记得这种感觉。只要留在父母身边,就会下意识感觉会受到伤害 文剑 回复 06-30 19:06 能忘记都不是伤害 打爆你的头 回复 06-26 17:20 不,你会记得这些事情,能忘记就不会是多大的伤害
_ 57 2024-07-07 10:07 小时候亲戚跟我说 大的要让着小的。我就反问 你还比我大呢 你怎么不让着我。他们说尊老爱幼,我说我就是幼。他们说xx比你更小,我说我比你小,你给我钱,我给xx东西 _ 回复 小鱼 07-08 11:02 对啊 不然呢 小鱼 回复 07-08 10:07 你觉得自己很聪明?
捉到醉卧美人膝 46 2024-08-08 15:28 忘了在哪儿看到过有一个人这么做的:她非常喜欢的一本书,被一个跟大人来家串门的小孩看上了,她妈随手就送给了这个小孩。结果呢,她放学回家一看书没了,问清楚之后不哭不闹,直接带着个笔记本去那小孩家里开始抄那本书。小孩的妈妈尴尬的不行,把书送回来,她也不要,说妈妈既然送给小妹妹了,那我也不会拿回去的,只不过我还没看完,我要抄下来回去慢慢看,一连抄了一个星期,后来那小孩的妈妈狂骂自己家孩子,甚至都动手打了,她也没停止抄书。直到后来小孩家长来她家好几次,说啥也要把书还回来。再后来,她的任何东西,哪怕再小再不起眼,家里人呢不敢随便给别人了 寄枫 回复 08-15 23:13 我去,这是人才啊,送外交部去
T0T 31 2024-07-10 04:34 有些长辈会对我的孩子说一些不恰当的话,什么你爸爸妈妈不爱你了,不乖就把你丢了,要生个弟弟就不要你了之类的。他们真认为那只是玩笑话,我和我老公都是先仔仔细细的和孩子解释,再直接和他们说不能对孩子这样说。我小时候都不信这些大人说的玩笑话,但是我弟傻傻的信,有时候哭的稀里哗啦的 用户93xxx88 回复 07-22 02:50 那不是玩笑话。就像我们长大后无师自通的明白这就是不应该说的话一样,智商正常的成年人都明白如何轻而易举的让一个孩子惶恐不安。 那些玩笑下,全都是令人作呕还欲盖弥彰的恶意。 水星用户 回复 用户93xxx88 07-26 20:28 对!说这种话的人特别恶毒!
用户93xxx88 回复 07-22 02:50 那不是玩笑话。就像我们长大后无师自通的明白这就是不应该说的话一样,智商正常的成年人都明白如何轻而易举的让一个孩子惶恐不安。 那些玩笑下,全都是令人作呕还欲盖弥彰的恶意。
xvjiliang991 23 2024-06-11 18:40 中国的父母从来就不考虑不尊重孩子的东西和想法。 小馬 回复 07-08 10:39 别扯中国的父母,外国的父母也一样。别的不说,你就看看好莱坞电影里面,多少父母不尊重孩子然后大团圆的。越缺什么越宣传什么 xvjiliang991 回复 小馬 07-09 10:00 你怎么知道外国父母不尊重孩子看法?国外的孩子有很强的独立性就知道父母肯定尊重。
xiaojian 22 2024-08-05 13:31 那还是你不够倔强,我小时,我的吉普,我不给任何孩子玩,换都不行,有次我不在家,我妈把它给了隔壁的熊孩子,还是经常和我打架的那个,我回来时候发现已经被他故意拆成碎片,晚上,当着所有弄堂里大人的面,我把他吃饭的碗直接踢翻了,然后把我自己吃饭的碗盖在他脸上,后来我挨了顿死揍,但是从那以后我父母再也不碰我东西,所有同时期的孩子都是有点怕我,对面那小子从那时候一直怕到我家搬新房,尊重是打出来的 用户12xxx55 回复 08-17 01:48 这情节好爽[赞] 苏铭 回复 09-01 23:41 确实是这样的,以前我妈亲戚们一起卖东西,有个比我小的小孩子很调皮就一直找我事,后来我忍不了了就去揍他,大人们谁拦我我打谁,后来那个小孩看见我就老老实实的,后来小孩妈看见我还说你小时候欺负过我儿子呢[哭笑不得]
苏铭 回复 09-01 23:41 确实是这样的,以前我妈亲戚们一起卖东西,有个比我小的小孩子很调皮就一直找我事,后来我忍不了了就去揍他,大人们谁拦我我打谁,后来那个小孩看见我就老老实实的,后来小孩妈看见我还说你小时候欺负过我儿子呢[哭笑不得]
用户10xxx91 21 2024-07-23 04:32 对,那年我对舅舅说,你不要老是开这种玩笑逗我妹妹哭,有本事把这些话对你儿子说,突然觉得好像把少年时想说的说出来了,从此他再也没有见面就逗哭我妹了。 傻子呆子混子 回复 08-13 11:28 他没有意识到自己错了,那年你是个好孩子
一心搞事业的人最有魅力 19 2024-07-06 18:40 有啊,小时候家里穷,从来不买玩具,门口木匠帮忙做了一把木剑,新年的时候小姨家表弟来走亲戚非要带走,后来就被他带走了,他明明有那么多玩具了,为什么还要抢我唯一的小木剑 2-20个字符 回复 07-08 12:09 你不会自己削一把,或者找一把铁的么? 2-20个字符 回复 07-08 12:08 一把木剑而已
用户10xxx52 15 2024-08-09 21:02 实际上,最可悲的是,很多这样长大的成年人,忘记了自己曾经的遭遇,我变成了小时候自己最讨厌的模样。 就像很大调皮捣蛋无法无天长大的人,现在遇到一个小孩,但凡小孩发出点声音就要道德制裁或者武力欺压一下
石桥 12 2024-08-18 08:59 小时候喜欢变形金刚家里不给买 外甥女有个能变形的火车侠 能变火车能变老虎还能变成机器人 她看我特别喜欢就送给我了 我把它放在家里的电视柜里 一周拿出来玩一会再小心翼翼地放回去 有天回家我没看见它就问家人 我妈说她觉得碍事就给了前院的邻居 因为我们两家的房子是背对着的 门在两个胡同基本没走动 我难过极了 可小时候性格懦弱也没有说什么 过了两周很偶然的路过那家 看我那个玩具应该断了 只剩一个车头扔在他家院子里 当时哭了
大梦归离 10 2024-07-08 14:50 可是你爷爷救赎了你,却并没能教好你爸爸……也许有些道理是得上了年纪才明白的吧?所以大家一代代地传承这种教育观,觉得开开玩笑无所谓,反正等你到了年纪自然就懂了[抠鼻] 控制面板 回复 08-06 05:02 隔代亲并不是你说的这样,很多隔代亲照样把孙子也教废
sskk 9 2024-07-20 21:54 小孩子都喜欢别人的东西,哪怕自己有。我闺女的东西别的小孩子想要,我从不强制闺女给别人,都是让闺女自己做主。至于别人家的孩子哭了,这个。。。。。又不是我的孩子,管他干嘛呢
公道自在人心 8 2024-07-08 16:56 别太矫情了,小编你被毁掉了么?怎么个毁法?纯属胡思乱想 用户10xxx22 回复 07-09 22:54 对自己的孩子好一点,守护自己孩子的快乐,从经济方面来看就是守护自己孩子的财产,这叫矫情?我祝愿你的父母一点也不矫情,你也不要矫情,哪一天你伴侣把你们有意义的纪念品随意送给别人也不要太矫情哦😊 公道自在人心 回复 用户10xxx22 08-03 09:46 别强词夺理,我说的是这件事会毁掉一个孩子这种说法,而不是说这种行为是对的!不要庸人自扰,人的一生充满各种未知和挫折以及幸福和收获,而不是一点屁事就动不动毁掉一生,耸人听闻,你长这么大都是顺心的事?你被毁掉了么?没有的话这,不是矫情是什么
用户10xxx22 回复 07-09 22:54 对自己的孩子好一点,守护自己孩子的快乐,从经济方面来看就是守护自己孩子的财产,这叫矫情?我祝愿你的父母一点也不矫情,你也不要矫情,哪一天你伴侣把你们有意义的纪念品随意送给别人也不要太矫情哦😊
公道自在人心 回复 用户10xxx22 08-03 09:46 别强词夺理,我说的是这件事会毁掉一个孩子这种说法,而不是说这种行为是对的!不要庸人自扰,人的一生充满各种未知和挫折以及幸福和收获,而不是一点屁事就动不动毁掉一生,耸人听闻,你长这么大都是顺心的事?你被毁掉了么?没有的话这,不是矫情是什么
落籽尘埃 6 2024-08-07 11:25 这样的事情我应该不会在我孩子身上做,因为大概率我不会遇到这样的亲戚朋友。但是我感觉也没啥, 很多时候人之所以过得不开心,就是太过矫情,小时候没经历过一些心理上的挫折,当然了,有的孩子也不能给他挫折太多,不然他就废了,但是社会会惯着你么? 愿00后有一个强大的心脏……
小猪 6 2024-08-19 13:24 从小出去走亲戚也好,家里来客人也好,我妈都是这样介绍我的,我这就是个叫花子,没你家的那个好,当你的一半都当不了,我这个以后是讨饭的,自卑刻在骨子里了。长大后都刻意讨好身边每一个人。我从小到大都没登过台说话,人一多我就自卑,哆嗦。
半涉浊流半涉清 5 2024-07-30 16:16 一柜子原装孩之宝变形金刚,90年代哟,我知道我小表弟来特意藏起来的,他么出去上个课回来被连锅端了,一个不剩。我妈连告诉我都没告诉一下,默认活该被他拿走。
用户10xxx16 4 2024-07-11 14:07 我女儿的一个小纸片我都不会轻易扔掉。她好朋友来家里玩,我会嘱咐她放好自己喜欢的东西 gentleman 回复 07-18 04:06 和我一样,我女儿从出生到现在用过的玩过的,我都留着除了一些不小心丢掉的或者坏掉的,这点我和我爱人做的还蛮好的,前段时间我爱人带她出去玩,他最喜欢的娃娃丢了也可能被人摸走了,我们就给她说脏了拿去洗了,然后买了一模一样的[并不简单][并不简单]我朋友说我们溺爱孩子,我说现在都啥年代了,只要给孩子建立完整的三观,告诉她对错,物质丰富和溺爱不沾边
gentleman 回复 07-18 04:06 和我一样,我女儿从出生到现在用过的玩过的,我都留着除了一些不小心丢掉的或者坏掉的,这点我和我爱人做的还蛮好的,前段时间我爱人带她出去玩,他最喜欢的娃娃丢了也可能被人摸走了,我们就给她说脏了拿去洗了,然后买了一模一样的[并不简单][并不简单]我朋友说我们溺爱孩子,我说现在都啥年代了,只要给孩子建立完整的三观,告诉她对错,物质丰富和溺爱不沾边
用户23xxx88 3 2024-06-06 13:58 有点偏激了 殺人鬼礼奈 回复 06-09 05:00 可能你这辈子都遇不到这样为孩子说话的人吧 菜ゞ尐白 回复 07-08 09:45 [抠鼻]还真的是,那种感觉不爽!自己喜欢的东西有时那个感觉不一样!
huan 2 2024-07-10 23:20 我小时候是个特别特别特别老实的孩子,从七岁开始家里所有的家务就全部都是我在做,家里每一个人的生日我都不会忘记,还会因为没有照顾好弟弟哭,现在我几年不回家一次,我妈有时候说我我就觉得特别可笑,我自己有孩子,越做了妈越不能理解我父母,我就特别小心的照顾我女儿的心情,保护我女儿的柔软和善良,但我从小到大从来没被照顾过,想一想真是委屈。
水星 2 2024-07-15 23:42 事实是,人这一辈子,会受到很多很多的伤害。只有直面一次次的伤害,才能在这个野兽丛林里生存下去。小时候受的那些伤害都不能接受的话,活不过三十岁。 韩干照夜白 回复 08-02 11:53 这是我看到最有价值的回复,不好意思,我要盗用[开怀大笑]
控制面板 2 2024-08-06 05:09 小时候我妈带我逛商场,遇到白色公主纱裙,让我试穿,试穿效果非常漂亮就很开心,我妈痛快买下了它。然后第二天裙子被爸爸朋友的女儿穿上了,我妈说本就是给她买的,因为爸爸朋友帮忙了。。那种委屈一生难忘。我妈现在75岁,数年来每当提起这件事,她都一脸的内疚,她说她这辈子这件事最对不起我,她非常后悔,但是已经无法弥补。现在想起来其实已经没什么感觉,一件公主裙而已,那个时代确实父母也没钱再给我买一件,等有钱了它过时了没人穿了不值得买了,就只能成为了一个遗憾。我知道家里不富裕,我从未怪她,可是妈妈内疚了那么多年。。 用户12xxx55 回复 08-17 01:50 也许她提前跟你商量会好很多吧,人都这样,对方一示弱我们就心软……
荒年
我28岁了,结婚5年了,有了孩子,上班久了现在已经记不得曾经父母揍我对我的任何不好,只记得他们舍不得吃舍不得穿,好的都留给我的样子,因为我现在也变成了这样,好吃的就算很多我也留给闺女老婆吃,她们吃到不吃了我再吃。现在一休息放假就带着孩子老婆去父母家,躺在那个落地的大阳台边上的躺椅上,看着老婆和老妈一起做饭,老爸和闺女玩闹的样子慢慢的就睡着了,真就不累了,岁月静好,愿爸爸妈妈健康长寿。
一键仙人跪 回复 07-05 12:30
首先祝你生活美满幸福,但是我个人还是认为,如果我没准备好是不准备结婚生子的。自己如果不能肩住黑暗的闸门,让子女去光明里生活。匆匆忙忙让孩子吃自己吃过的苦,那才是对孩子的不负责。而这期间自我标榜的吃苦,就是自我感动罢了。当然我也才毕业勉强经济独立。离未来还有很长的路,但我真心希望自己小孩不会吃本可以避免的苦。以前的家长养孩子,只是没有养死罢了。根本没把孩子当人。处处标榜自己封建家长地位。孩子只是他们炫耀的工具。
念无伤 回复 07-09 00:28
呵呵
下雪天
我小时候的布娃娃被我妈送给堂妹抱走了,后来还拆了。那是我搬家前我最好的小姐妹送我的离别礼物。我很伤心。其实我妈也不愿意给,但碍于面子不好意思不给,所以后来亲戚家孩子再来时我妈就会提前帮我把我喜欢的东西藏一藏。
呱呱 回复 07-09 08:24
我小时候也有过这种感受。所以别人喜欢我孩子的玩具时,我会说:不好意思,我孩子很喜欢这个,你可以玩,不能带走。没必要在乎别人的感受。
momo 回复 07-09 22:15
不给,别人说小气,给了自己又舍不得,所以把好东西藏起来,我们小时候也一样。
逆凡尘
很久以后,你不会记得这些事情,但你会记得这种感觉。只要留在父母身边,就会下意识感觉会受到伤害
文剑 回复 06-30 19:06
能忘记都不是伤害
打爆你的头 回复 06-26 17:20
不,你会记得这些事情,能忘记就不会是多大的伤害
_
小时候亲戚跟我说 大的要让着小的。我就反问 你还比我大呢 你怎么不让着我。他们说尊老爱幼,我说我就是幼。他们说xx比你更小,我说我比你小,你给我钱,我给xx东西
_ 回复 小鱼 07-08 11:02
对啊 不然呢
小鱼 回复 07-08 10:07
你觉得自己很聪明?
捉到醉卧美人膝
忘了在哪儿看到过有一个人这么做的:她非常喜欢的一本书,被一个跟大人来家串门的小孩看上了,她妈随手就送给了这个小孩。结果呢,她放学回家一看书没了,问清楚之后不哭不闹,直接带着个笔记本去那小孩家里开始抄那本书。小孩的妈妈尴尬的不行,把书送回来,她也不要,说妈妈既然送给小妹妹了,那我也不会拿回去的,只不过我还没看完,我要抄下来回去慢慢看,一连抄了一个星期,后来那小孩的妈妈狂骂自己家孩子,甚至都动手打了,她也没停止抄书。直到后来小孩家长来她家好几次,说啥也要把书还回来。再后来,她的任何东西,哪怕再小再不起眼,家里人呢不敢随便给别人了
寄枫 回复 08-15 23:13
我去,这是人才啊,送外交部去
用户16xxx71
我教我孩子,谁问你喜欢爸爸还是喜欢妈妈,你就说我喜欢你妈
T0T
有些长辈会对我的孩子说一些不恰当的话,什么你爸爸妈妈不爱你了,不乖就把你丢了,要生个弟弟就不要你了之类的。他们真认为那只是玩笑话,我和我老公都是先仔仔细细的和孩子解释,再直接和他们说不能对孩子这样说。我小时候都不信这些大人说的玩笑话,但是我弟傻傻的信,有时候哭的稀里哗啦的
用户93xxx88 回复 07-22 02:50
那不是玩笑话。就像我们长大后无师自通的明白这就是不应该说的话一样,智商正常的成年人都明白如何轻而易举的让一个孩子惶恐不安。 那些玩笑下,全都是令人作呕还欲盖弥彰的恶意。
水星用户 回复 用户93xxx88 07-26 20:28
对!说这种话的人特别恶毒!
小海
我一直记着一个事,我外婆去世的时候,我去看了她最后一眼,大哭了一场然后下楼吃饭,有个煞笔问我怎么了,不舒服吗,怎么哭着个脸,,,,,,,
xvjiliang991
中国的父母从来就不考虑不尊重孩子的东西和想法。
小馬 回复 07-08 10:39
别扯中国的父母,外国的父母也一样。别的不说,你就看看好莱坞电影里面,多少父母不尊重孩子然后大团圆的。越缺什么越宣传什么
xvjiliang991 回复 小馬 07-09 10:00
你怎么知道外国父母不尊重孩子看法?国外的孩子有很强的独立性就知道父母肯定尊重。
xiaojian
那还是你不够倔强,我小时,我的吉普,我不给任何孩子玩,换都不行,有次我不在家,我妈把它给了隔壁的熊孩子,还是经常和我打架的那个,我回来时候发现已经被他故意拆成碎片,晚上,当着所有弄堂里大人的面,我把他吃饭的碗直接踢翻了,然后把我自己吃饭的碗盖在他脸上,后来我挨了顿死揍,但是从那以后我父母再也不碰我东西,所有同时期的孩子都是有点怕我,对面那小子从那时候一直怕到我家搬新房,尊重是打出来的
用户12xxx55 回复 08-17 01:48
这情节好爽[赞]
苏铭 回复 09-01 23:41
确实是这样的,以前我妈亲戚们一起卖东西,有个比我小的小孩子很调皮就一直找我事,后来我忍不了了就去揍他,大人们谁拦我我打谁,后来那个小孩看见我就老老实实的,后来小孩妈看见我还说你小时候欺负过我儿子呢[哭笑不得]
牛逼
直接开骂以后你会觉得世界清净很多
用户10xxx91
对,那年我对舅舅说,你不要老是开这种玩笑逗我妹妹哭,有本事把这些话对你儿子说,突然觉得好像把少年时想说的说出来了,从此他再也没有见面就逗哭我妹了。
傻子呆子混子 回复 08-13 11:28
他没有意识到自己错了,那年你是个好孩子
一心搞事业的人最有魅力
有啊,小时候家里穷,从来不买玩具,门口木匠帮忙做了一把木剑,新年的时候小姨家表弟来走亲戚非要带走,后来就被他带走了,他明明有那么多玩具了,为什么还要抢我唯一的小木剑
2-20个字符 回复 07-08 12:09
你不会自己削一把,或者找一把铁的么?
2-20个字符 回复 07-08 12:08
一把木剑而已
小时候可叼啦
夏虫不可语冰,有些事,没经历过永远不会懂,有些看似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或者那些当事人挺过来之后还能正常生活的事,只有当事人才会知道过程多煎熬。
用户10xxx52
实际上,最可悲的是,很多这样长大的成年人,忘记了自己曾经的遭遇,我变成了小时候自己最讨厌的模样。 就像很大调皮捣蛋无法无天长大的人,现在遇到一个小孩,但凡小孩发出点声音就要道德制裁或者武力欺压一下
石桥
小时候喜欢变形金刚家里不给买 外甥女有个能变形的火车侠 能变火车能变老虎还能变成机器人 她看我特别喜欢就送给我了 我把它放在家里的电视柜里 一周拿出来玩一会再小心翼翼地放回去 有天回家我没看见它就问家人 我妈说她觉得碍事就给了前院的邻居 因为我们两家的房子是背对着的 门在两个胡同基本没走动 我难过极了 可小时候性格懦弱也没有说什么 过了两周很偶然的路过那家 看我那个玩具应该断了 只剩一个车头扔在他家院子里 当时哭了
大梦归离
可是你爷爷救赎了你,却并没能教好你爸爸……也许有些道理是得上了年纪才明白的吧?所以大家一代代地传承这种教育观,觉得开开玩笑无所谓,反正等你到了年纪自然就懂了[抠鼻]
控制面板 回复 08-06 05:02
隔代亲并不是你说的这样,很多隔代亲照样把孙子也教废
sskk
小孩子都喜欢别人的东西,哪怕自己有。我闺女的东西别的小孩子想要,我从不强制闺女给别人,都是让闺女自己做主。至于别人家的孩子哭了,这个。。。。。又不是我的孩子,管他干嘛呢
公道自在人心
别太矫情了,小编你被毁掉了么?怎么个毁法?纯属胡思乱想
用户10xxx22 回复 07-09 22:54
对自己的孩子好一点,守护自己孩子的快乐,从经济方面来看就是守护自己孩子的财产,这叫矫情?我祝愿你的父母一点也不矫情,你也不要矫情,哪一天你伴侣把你们有意义的纪念品随意送给别人也不要太矫情哦😊
公道自在人心 回复 用户10xxx22 08-03 09:46
别强词夺理,我说的是这件事会毁掉一个孩子这种说法,而不是说这种行为是对的!不要庸人自扰,人的一生充满各种未知和挫折以及幸福和收获,而不是一点屁事就动不动毁掉一生,耸人听闻,你长这么大都是顺心的事?你被毁掉了么?没有的话这,不是矫情是什么
…云,无聊时光
如果这个世界真正的开了,我愿把所有小人,所有无道德的人,杀个魂飞魄散
落籽尘埃
这样的事情我应该不会在我孩子身上做,因为大概率我不会遇到这样的亲戚朋友。但是我感觉也没啥, 很多时候人之所以过得不开心,就是太过矫情,小时候没经历过一些心理上的挫折,当然了,有的孩子也不能给他挫折太多,不然他就废了,但是社会会惯着你么? 愿00后有一个强大的心脏……
小猪
从小出去走亲戚也好,家里来客人也好,我妈都是这样介绍我的,我这就是个叫花子,没你家的那个好,当你的一半都当不了,我这个以后是讨饭的,自卑刻在骨子里了。长大后都刻意讨好身边每一个人。我从小到大都没登过台说话,人一多我就自卑,哆嗦。
冰刃
写的真好
半涉浊流半涉清
一柜子原装孩之宝变形金刚,90年代哟,我知道我小表弟来特意藏起来的,他么出去上个课回来被连锅端了,一个不剩。我妈连告诉我都没告诉一下,默认活该被他拿走。
那个一直在看你的人
这文章写的真好
用户10xxx16
我女儿的一个小纸片我都不会轻易扔掉。她好朋友来家里玩,我会嘱咐她放好自己喜欢的东西
gentleman 回复 07-18 04:06
和我一样,我女儿从出生到现在用过的玩过的,我都留着除了一些不小心丢掉的或者坏掉的,这点我和我爱人做的还蛮好的,前段时间我爱人带她出去玩,他最喜欢的娃娃丢了也可能被人摸走了,我们就给她说脏了拿去洗了,然后买了一模一样的[并不简单][并不简单]我朋友说我们溺爱孩子,我说现在都啥年代了,只要给孩子建立完整的三观,告诉她对错,物质丰富和溺爱不沾边
天健不息
这碗汤真让我流泪了
快乐每一天
看来你这爹很缺心眼
用户23xxx88
有点偏激了
殺人鬼礼奈 回复 06-09 05:00
可能你这辈子都遇不到这样为孩子说话的人吧
菜ゞ尐白 回复 07-08 09:45
[抠鼻]还真的是,那种感觉不爽!自己喜欢的东西有时那个感觉不一样!
用户15xxx45
会编
庙小妖气大
玻璃心
酒酒酒酒酒
我都结婚了,家里来小孩也是下意识把我喜欢的手办立牌玩具藏起来。我怕他们又哭又嚎要我的东西,可是我也是喜欢才买的。
huan
我小时候是个特别特别特别老实的孩子,从七岁开始家里所有的家务就全部都是我在做,家里每一个人的生日我都不会忘记,还会因为没有照顾好弟弟哭,现在我几年不回家一次,我妈有时候说我我就觉得特别可笑,我自己有孩子,越做了妈越不能理解我父母,我就特别小心的照顾我女儿的心情,保护我女儿的柔软和善良,但我从小到大从来没被照顾过,想一想真是委屈。
天地正气
我知道我做不到这些,成不了一个我认为合格的父母,也不认为我现在的家庭能对自己的另一半以及孩子带来更有益的帮助,所以我选择不恋爱,不结婚,不生子。
lgilu
有对有错,不过大多数对。
水星
事实是,人这一辈子,会受到很多很多的伤害。只有直面一次次的伤害,才能在这个野兽丛林里生存下去。小时候受的那些伤害都不能接受的话,活不过三十岁。
韩干照夜白 回复 08-02 11:53
这是我看到最有价值的回复,不好意思,我要盗用[开怀大笑]
狼
我家买东西都买两份一样的,连颜色都得一样,虽然一个孩子但是我侄子侄女来了也有的玩,省的两个孩子抢一个
天健不息
所以不要让任何亲戚朋友来自己家,下馆子不更好?有时候烟灰烟头仍地毯上怎么说?有些人是真的不在乎你辛辛苦苦打扫的啊
天健不息
现在家里玩具还有不够的吗?前天刚跟儿子一起动手组装了个手摇小灯泡,还行,最近三天完了几分钟吧。
南有乔木
跳出这些惯性思维,才能脱离小时候经受过的痛苦,不要变成我们小时候最讨厌的那种人。
控制面板
你有这么好的爷爷,怎么没有一个好爸爸呢
试金
你爹该打
控制面板
小时候我妈带我逛商场,遇到白色公主纱裙,让我试穿,试穿效果非常漂亮就很开心,我妈痛快买下了它。然后第二天裙子被爸爸朋友的女儿穿上了,我妈说本就是给她买的,因为爸爸朋友帮忙了。。那种委屈一生难忘。我妈现在75岁,数年来每当提起这件事,她都一脸的内疚,她说她这辈子这件事最对不起我,她非常后悔,但是已经无法弥补。现在想起来其实已经没什么感觉,一件公主裙而已,那个时代确实父母也没钱再给我买一件,等有钱了它过时了没人穿了不值得买了,就只能成为了一个遗憾。我知道家里不富裕,我从未怪她,可是妈妈内疚了那么多年。。
用户12xxx55 回复 08-17 01:50
也许她提前跟你商量会好很多吧,人都这样,对方一示弱我们就心软……
逸少
感谢那些自己淋过雨还会给别人撑伞的人。
用户10xxx18
他们的戒指拿过来了么?
当里个当
小时候唱歌被亲戚嘲笑,到现在都没勇气当众唱歌
qzuser
做父母如果需要考试,80%以上的父母都不合格
居云水
小时候的不愉快,现在还记得的人,平常生活可能常常不愉快的![滑稽笑]
国际背包客
反正我们给孩子的东西,除非他自己愿意,我们是从不送人!
小黑胖子
延安中学,看看毁掉一个孩子多容易吧
冥鳳先生
说多了都是眼泪
天健不息
每次都是我娃喜欢人家的玩具,可我都是不让他拿走,告诉他这样不行,咱家里有那么多玩具了,结果我妈我姨她们再给买一大堆。其实同性质的玩具每件有一两个就足够了
天健不息
你们的孩子玩不玩烟卡?我小儿天天找我要烟盒,把上面撕下来叠烟卡
清蒸小灰兔
非常好的软文,感觉到了治愈的力量。
总要有个名字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水滴
最后一句话看哭了
高战
总之就是坚持原则,不妥协,不侵占别人的,但别人也休想白占我的便宜
Dave
《狗十三》你们看过吗?片尾出字幕说:本篇讲的是动物的,是不是13岁小姑娘被改变的事。真.此地无银三百两
我不做大哥好多年
贱人就是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