崖山海战结束后,宋朝灭亡。张弘范在石壁上刻字“镇国上将军张弘范灭宋于此”。然而张

在左聊国际 2024-08-03 17:57:14

崖山海战结束后,宋朝灭亡。张弘范在石壁上刻字“镇国上将军张弘范灭宋于此”。然而张弘范并没有找到小皇帝的尸体,他上报忽必烈小皇帝已溺亡。

忽必烈重赏了张弘范,但是张弘范不久就暴毙而亡,年仅43岁。200年后,明朝儒士陈献章在张弘范题字的地方又提了一首诗,用来讽刺张弘范,“勒功奇石张弘范,不是胡儿是汉儿”…

0 阅读:16468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07
2024-08-05 18:29

他又不是宋人,他的故乡立国百年都不是大宋的,北宋之前就分裂出去了,凭什么要求他忠心于宋朝呢

真的假不了 回复 10-12 14:04
说的这么冠冕堂皇,为什么宋朝不回抢燕云十六州

真的假不了 回复 10-12 17:22
朝鲜战争中和中国对战的华裔又不是少数

黑丝带

黑丝带

113
2024-08-03 18:11

乱臣贼子!!!!!!

斩落满山桃花 回复 09-25 21:02
宋整出个“南人归南,北人归北”后,北方农民起义就几乎没有了,因为心气断绝了。所以北方武人做了张弘范,文臣做了王文统

1每天练习辩论2把反辩者打趴胜利心情舒畅 回复 09-04 10:49
落户马来西亚、印尼、泰国几百年汉族后裔,认为自己是哪国人?落户中国几百年朝鲜族、俄罗斯族后裔,认为自己是哪国人?

天地这门tb

天地这门tb

95
2024-08-05 10:29

张弘范是北地军功世候,跟宋朝有毛关系

呵呵 回复 09-19 14:39
怎么?就算他是十八等人就灭不了宋了?

用户10xxx45 回复 09-25 08:29
那时还没发明汉族这个词,张不知道自已是汉族人。二十世纪初才有汉族这个词

一碗茄子

一碗茄子

76
2024-08-08 11:40

人家祖上三代都不是宋人,忠君爱国也不是忠于宋朝。

黄金 回复 08-15 09:29
所以元朝清朝,汉人实际上是亡国奴。元朝时候,汉人是四等公民,蒙古人杀汉人只要赔点钱就行了。清朝的大臣都是自称奴才。朱元璋灭元为什么被称为自古以来得国最正。孙中山革命的口号为什么有一句叫驱逐鞑靼。

断水流 回复 08-22 14:36
站着说话不腰疼,一个武将就能推翻了?他干的完全没毛病,他立功了,提升了自己在元的影响力,最低能保住自己的一方百姓。反叛先不说有多少人支持他,无名无实,军队也不会跟着他叛变,士兵家属都在北方,没号召力没军队,言出法随? 什么脑子的人会说出这种话?百姓才没有什么忠君爱国之心,而且燕云的文人武夫也知道宋是什么货色。宋的败亡就是上层烂。而你要统治地方也都是靠这些人,你起义了有什么用?跟猪队友玩只能打出gg。

桶量级选手

桶量级选手

56
2024-08-08 14:29

他只是汉人,并不是宋人。蒙古在政治军事上更先进,成王败寇很正常。

宁移白首,不坠青云 回复 09-19 17:30
政治上就算了,军事上确实是古代轻骑兵的巅峰。

桶量级选手 回复 宁移白首,不坠青云 09-20 10:17
在决策机制上确实是领先,这个就不要抬杠了。你以为打仗能赢那么容易?

MK

MK

50
2024-08-08 20:23

小宋都不承认北人是国人,甚至是北人起义都不接收,你让北人怎么看,正统早被这群王八蛋扔女人裙下了,还好意思做华夏代言

悦宝 回复 08-16 21:01
你看过历史吗?

MK 回复 08-16 22:33
确实是吊打……不是大辽威慑、皇小儿懦弱、文官集团抑武习惯的话,西夏就是刷功勋的小怪

用户15xxx36

用户15xxx36

42
2024-08-08 14:32

两宋数百年,没能实现江山一统,一直是偏安一隅的割据势力。大哉乾元,结束了大唐之后国家的分裂局面,无非皇帝是中华民族中的蒙古族人而已,张将军有全璧之功,后世一帮喷子整天意淫自嗨,打不过别人就会嘴炮,偷别人的身份,跟当代的棒子国人有一拼。

用户15xxx36 回复 08-15 20:33
历朝历代,被汉人灭门的汉人文臣武将不是司空见惯吗?少数民族大臣一样也死的很多。别说大臣了,被灭门的皇帝家族有多少?这完全是另一个问题。

心动但也心痛 回复 用户15xxx36 09-04 01:10
所以蒙古人不也是对自己的功臣后代不当人么,和汉人政权有什么区别,蒙古人狠起来连自己的皇帝和丞相都一起杀[开怀大笑]

鱼1

鱼1

40
2024-08-08 11:33

他就相当于现在的美籍华人将军。当中美爆发战争时,他为美国而战不是很正常的吗?你痛斥他是汉奸、卖国贼、认贼作父、数典忘祖,不是很幼稚可笑吗?他会管你这些吗?

朝阳 回复 08-14 22:32
他祖上是辽国人,后来是金国人,偏旁没做过宋人。

我家的阳台很大 回复 朝阳 08-15 12:54
那个年代汉人指的是辽国和金国控制区域,宋人一般被称为南人

土夫

土夫

34
2024-08-08 15:04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元末时期张家后人被元朝乱兵基本上灭门了。

用户11xxx11 回复 08-08 18:08
被灭门的蒙古、色目贵族也不少。

莫忘

莫忘

27
2024-08-09 12:14

什么时候宋朝代表汉人了?作为汉人,对历史上有这个朝代感到丢人。

王威浩武 回复 08-20 14:15
挫宋从哪个角度看都更像一个割据王朝

流水 回复 09-01 08:37
因为文人修史嘛,这些人做梦都想回宋朝那个与士大夫共天下的势力

用户11xxx54

用户11xxx54

26
2024-08-08 14:14

胡虏帮凶,在辛弃疾面前,丑恶下贱之至

雨天 回复 08-11 18:54
宋割据势力都没有大统一 自己北方都不要说别人??会打仗的都摁死

apollo 回复 09-11 12:24
按现在的说法,叫金奸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一二三四五六七

22
2024-08-08 13:44

但是他不是宋人,连他的父母都不是宋人,不要道德绑架人家。

专治不服 回复 08-09 18:37
是金人,也是投降的。的确是利用了他是汉人身份。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1
2024-08-08 17:57

他前几辈生下来时就是辽人和金人了,宋朝对他们来说是敌国

别吵烦着呢

别吵烦着呢

20
2024-08-06 06:21

张弘范不是汉奸,他祖上数都没有受过宋朝统治

七秒记忆 回复 08-08 14:23
他妥妥的是汉奸,不是宋奸

用户10xxx77 回复 七秒记忆 08-08 20:53
照你的说法谁的祖上不是汉奸啊,不是汉奸的20万军民已经在崖山跳海了,活下来的都是汉奸,汉人杀死自己人来比谁都狠,你说曾国藩左宗棠李鸿章算不算汉奸呢,他们主子可不是汉人,但是他们杀的剿灭的都是汉人[哭笑不得]

用户18xxx31

用户18xxx31

20
2024-08-09 19:07

大部分人都是屁股决定脑袋,忽必烈给了北方那些大地主和世候极大的利益它们自然为了元朝拼命

apollo 回复 星条旗当柴 09-11 12:26
给不了,汉人皇帝能说打下来子女财帛,任予取予求吗?胡人皇帝慷他人之慨

星条旗当柴 回复 08-27 20:22
汉儿不满饷,满饷不可敌。 巅峰时期的蒙古都能被汉人打趴下,只是给他们钱的是另一个蒙古人罢了。

燕双飞

燕双飞

19
2024-08-08 12:10

张弘范不是宋奸,却是汉奸无疑。

老狼

老狼

16
2024-08-08 16:26

张弘范遗臭万年。

用户11xxx80 回复 08-17 20:20
他前几辈生下来时就是辽人和金人了,宋朝对他们来说是敌国

亘古之夏

亘古之夏

14
2024-08-08 21:26

南北宋就是一片割据政权,以北而论,辽金元也是中国史一部分

破天

破天

14
2024-08-14 11:30

张弘范不是宋人却是汉人,他的主子是蒙古,所以蒙古人可以为他唱赞歌,汉人不把他当做汉奸就已经很宽宏大量。不遗臭万年就不错了,想流芳百世是不可能的。所以,不管是官方还是民间,都不可能把张弘范当做英雄来看的。。

一合行知

一合行知

10
2024-08-06 01:38

夷狄入中国,则中国之,中国入夷狄,则夷狄之

用户76xxx58 回复 08-06 10:52
忽必烈时期的元朝伪儒许衡说的,后世传是孔子说的。

zergling1982

zergling1982

9
2024-08-08 22:39

他自出生起就不是宋人,也无可厚非

用户13xxx89 回复 08-15 15:13
人家说是家汉儿,也就是讥讽他是汉奸

用户11xxx80 回复 用户13xxx89 08-17 20:21
他就相当于现在的美籍华人将军。当中美爆发战争时,他为美国而战不是很正常的吗?你痛斥他是汉奸、卖国贼、认贼作父、数典忘祖,不是很幼稚可笑吗?他会管你这些吗?

用户14xxx18

用户14xxx18

9
2024-08-08 22:20

对比一下辛弃疾,人家出生成长在金国,父辈在金国做官,妥妥的一个金国官二代。但人家是怎么做的?所以我可以理解张弘范的做法,但永远不会认同和原谅他。

apollo 回复 09-11 12:29
金奸也值得歌讼啊?

用户14xxx18 回复 apollo 09-12 00:15
臭不要脸

潇潇

潇潇

8
2024-08-04 07:07

汉奸还好意思留字

用户11xxx11 回复 08-08 18:09
孔府还是圣人之家呢!

汉末长歌

汉末长歌

8
2024-08-09 11:00

辽、金、元建立者好歹都是C系O系华夏基因,张弘范凭什么尊重赵匡胤一个Q系粟特人建立的政权?

星条旗当柴 回复 08-27 20:25
辽——大唐松漠都督府,赐李姓, 夏——大唐定难军节度使,赐李姓 金——大唐黑水靺鞨都督府, 元——大唐室韦都督府, 这是大唐内战的余波

李誉 回复 星条旗当柴 10-04 22:55
所以有的说法是唐朝和宋朝打了几百年

阿森纳的胖子

阿森纳的胖子

7
2024-08-09 12:38

老范是大元世袭将领,和宋国有什么关系。民族和国家还是有区别的,汉人不等于宋人,不是一个国籍的。当年也有一大堆女真人蒙古人为大明效力。

南墙

南墙

7
2024-08-10 12:41

江山是人民的

看不懂?

看不懂?

6
2024-08-06 08:29

汉奸还敢标功于石壁之上,以为是丰碑却不知道是耻辱柱,呵呵,真正的遗臭万年了

偷偷抱走月如姐姐 回复 08-08 09:15
不要把政权和民族款绑在一起,除了秦汉唐,没有几家配,赵官人家连大一统都做不到更不配。人家祖上契丹人,没受过赵宋的雨露君恩,灭宋,理所当然没心理压力,最后,当时许多外族都认为契丹才是华夏正统,因为占据中原。

种花家 回复 08-07 10:08
看看评论区再说话

王宝林

王宝林

6
2024-09-27 15:53

汉奸的典范!故名弘范。

浙江水啊波浪宽

浙江水啊波浪宽

6
2024-08-08 16:05

张弘范不是宋人是汉族吧,帮助异族屠杀本族同胞妥妥的汉奸,洗白不了

hkq

hkq

6
2024-08-08 16:19

张弘范出生的时候,金国好像已经灭亡十年了。他作为金国遗民,没有为金国复国的想法,反而在元朝当上了大将军,在道德上的确说不过去。 但是说他是汉奸,也实在说不过去啊。他灭的是宋朝啊。

用户10xxx77 回复 08-08 20:46
嗯,他祖上先是唐奸,后来变成了后梁奸,后来又成了后唐奸,然后又成了后晋奸,再变成辽奸,又变成金奸,后面又成了蒙奸明奸清奸,奸奸不息

用户10xxx38 回复 08-10 12:17
你祖上呢?

千里江山

千里江山

5
2024-08-03 18:15

错,是在最前面加了一个“宋”字

偷偷抱走月如姐姐 回复 08-08 09:10
人家从未受过宋恩,哪来的宋一说,人家祖上契丹汉人,后成为蒙古北地汉人,和燕云十六州都收不回来的弱宋没有一毛钱关系

king

king

5
2024-08-09 10:25

说他是汉奸,民族的耻辱一点没错的。

用户15xxx43

用户15xxx43

5
2024-08-17 14:49

汉奸

瑞成

瑞成

5
2024-08-08 19:44

宋朝时,北方故国胡汉杂居。少数民族掌握北方国器。汉人就不得不依附少数民族政权。文化、军事、经济、政治上,民族大融合。少数民族铁蹄优势,加上农耕民族的智慧,南方所谓“正统”政权,大多以守为国策,加上决策失当,进取不足,加上南方汉奸,当然节节扺抗,而节节败退了。 讥讽北方汉人非胡人,是兄弟之间的不认同,隔漠罢了。

MK 回复 08-08 20:31
另外一方面,北人还要承担文脉传承的担子,若说晋代司马无能,自有士族世家收拾他们,赵宋是真TM把华夏给恶心到家了

用户10xxx77 回复 08-08 20:35
五胡十六国时期北方就胡汉融合了,现在南方汉人的血脉相对来讲更纯粹一点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5
2024-08-08 17:31

元朝也是中国的 不能算汉奸

用户10xxx77 回复 08-08 20:56
是的,汉奸是一个广义的说法,元清都是中国朝代,只是少数民族当政而已,如果以一个朝代或者民族判定,那现在活下来的人全是奸,不是奸都宁死不屈死了[捂脸哭]

prew

prew

5
2024-10-12 11:21

在宋辽金时期,南北汉人就是两个民族

用户51xxx22

用户51xxx22

4
2024-08-08 20:39

宋人不就是河南南边的人吗?你怎么不说大秦打你呢?

湖星

湖星

4
2024-08-11 09:40

应该作“不是胡儿是汉贼”

恒心

恒心

4
2024-08-17 11:58

统一中国真豪杰,偏安一隅是狗熊。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4
2024-09-05 12:08

汉奸

亲亲我的宝贝

亲亲我的宝贝

4
2024-08-08 18:55

我有个朋友和张弘范情况大致。祖上是越南人,三百年前迁入中国定居,张弘范算蒙籍汉人,他就算中籍越人。他当过兵,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击毙多名越南敌人,荣立多次功勋。我问他:你祖上是越南人,这些都是你祖上同胞,你忍心开枪?他说:我祖上是越南人,那是三百多年前的事,我在中国出生,上的是中国户口,拥有的时候中国国籍,接受的是中国教育,我就是个地地道道的中国人,维护祖国利益,是我的职责。这番话如果出自外籍华人之口,算不算汉奸言论?问:他是算中国人,中国的战斗英雄,还是算中籍越人,越南人中的败类、越奸?

用户18xxx02 回复 用户14xxx17 08-12 23:28
三国都想统一,看你有没有实力

用户14xxx17 回复 08-12 20:02
邓艾灭蜀的时候姜维是不是该投降而不是反抗?

虎力大仙

虎力大仙

4
2024-08-09 05:42

辽国金国宋国都是中国了

理明

理明

4
2024-08-20 08:36

这是汉人的耻辱,不是张弘范的耻辱。唐之后北方一直处于

呵呵

呵呵

4
2024-09-19 14:46

宋自己找死,他祖辈都在北地所以汉奸都算不上。如果他是汉奸那现在所有人都是汉奸的后代,因为你们祖辈在元朝时候跪过,清朝时候也跪过。

用户51xxx70

用户51xxx70

3
2024-08-08 16:30

跟现在的二代美籍华人一样

用户10xxx77 回复 08-08 20:43
到张弘范都不知道多少代了,他的出生的地方300多年前属于辽,当时宋还没建国呢,后面属于金,再后面属于蒙古,以古人早婚早育的情况来看三百年少说也是十几代,就是同宗出个五六代也和陌生人差不多了

lei123

lei123

3
2024-08-09 10:14

古代汉王朝皇帝,都是自私鬼

用户11xxx13

用户11xxx13

3
2024-08-10 21:47

带路党没几个好下场,因为你不可能成为异族心腹,即便一时风光无限也摆脱不掉秋后算帐的命运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3
2024-08-10 11:15

虽然不是宋人,但身为汉人,如此狂妄,数典忘祖,与何智丽,张本智和何异?

雨天 回复 08-12 08:06
你承认的吗???

海阔天空 回复 雨天 08-12 12:23
你不承认也没关系

国人当自强

国人当自强

3
2024-08-10 11:57

一自萧关起战尘, 河湟隔断异乡春。 汉人学得胡儿语, 却向城头骂汉人。

用户14xxx61

用户14xxx61

3
2024-08-11 13:43

灭宋之战是祖国统一之战!

泠泠多一点

泠泠多一点

3
2024-08-14 10:36

哪处能用爷所长,哪处就是爷顾乡

清澈阳光

清澈阳光

3
2024-08-15 09:25

灭明者也是汉人啊

陈伟

陈伟

3
2024-08-15 09:39

他又不是宋人

平仔

平仔

3
2024-08-16 10:56

配图是鲍老师吗

军师

军师

3
2024-08-26 17:30

也灭的他的弟弟

卫可孤

卫可孤

3
2024-08-30 08:40

此人是汉贼

卸载安装中

卸载安装中

3
2024-09-14 21:01

宋从孤儿寡母手里夺了江山。最后自己也被杀的只剩个小儿,一啄一饮报应不爽[滑稽笑]

hnzzzsj

hnzzzsj

3
2024-09-20 17:31

汉奸

李誉

李誉

3
2024-10-04 22:50

所以作为个人而言,我从来不承认宋朝是皇朝,只能算割据一方的王朝。

马虎大将军

马虎大将军

3
2024-10-04 19:07

越南出生的,中亚出生的,你也当汉人对待吗?

jhhxd

jhhxd

3
2024-10-10 20:35

此贼后代被朱元璋永世打入贱籍

达达

达达

3
2024-10-12 18:44

他应该知道自己是汉人吧

高黎贡山雪

高黎贡山雪

3
2024-08-10 00:25

崖山海战20万人跳海...现代人做得到不?

青青林

青青林

3
2024-08-10 09:31

唐朝用胡将又咋评论??以国籍论确切些

墨瀚德轩385906

墨瀚德轩385906

3
2024-08-11 13:44

小说《宋藏》,也说明张弘范的情况!

用户14xxx73

用户14xxx73

3
2024-08-14 05:01

长江以北的广大地区,都是金国领土,金国的汉人人口比南宋要多的多,所以金国的汉人都不把南宋的大部分汉人当做汉人,认为自己才是汉族,南宋的很多人是南蛮!

不和傻子争吵

不和傻子争吵

3
2024-08-15 17:27

再200年后,吴三桂勒杀永历皇帝于此

lifeng

lifeng

2
2024-08-08 17:41

那时候民族观念不强,他是北人,不是宋人

50大虾

50大虾

2
2024-08-08 17:42

又一个为孔家洗白的混蛋?!

星星点灯

星星点灯

2
2024-08-08 18:48

汉人和大宋是两回事

云藏锋

云藏锋

2
2024-08-08 17:12

只能说忽必烈很聪明,他用一块继中原王朝统治的遮羞布,拉拢了在辽金时期就有独立军事力量的汉人北方世侯,北击兄弟,南进中原,政治玩的确实漂亮!

大铎土

大铎土

2
2024-08-08 18:59

这石头现在还在吗一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
2024-08-09 23:31

抄此人祖坟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
2024-08-09 08:54

呵呵

蛟川无伊

蛟川无伊

2
2024-08-10 21:56

汉人不等于宋人。

落叶知秋

落叶知秋

2
2024-08-10 22:24

消灭割据实现中华大一统的功臣

快人快语

快人快语

2
2024-08-11 21:56

那时候人都深受儒家思想,有君才有国所以人家是忠君才爱国。君没了国是个屁!

君逸先生。

君逸先生。

2
2024-08-13 09:29

这就是一定要收回台湾的原因啊!!! 三代之后 就会忘记祖辈父辈的乡音故忆。

爱上对方过后就哭了

爱上对方过后就哭了

2
2024-08-16 19:40

他是民族英雄

小孽

小孽

2
2024-08-17 17:12

他是汉人但不是宋人。

莒子

莒子

2
2024-08-16 14:46

他是汉儿,不是宋儿,他是胡汉儿杀宋汉儿!

没时间玩也不敢玩

没时间玩也不敢玩

2
2024-08-18 17:09

这写的好啊

only包包1

only包包1

2
2024-08-27 11:14

不是国奸确实族奸!

我的歌是奔腾人生

我的歌是奔腾人生

2
2024-08-31 16:14

所以呀,打起来别看脸,什么华人?举起敌人的枪就是敌人。

用户14xxx64

用户14xxx64

2
2024-09-18 12:43

赵二家的肖子痫孙早把壮地子民给亡了

闲来无事

闲来无事

2
2024-09-21 16:28

所以台湾必须早解决。民族认同感时间越长越少

忏悔(贾砚平)(忏悔过往种种过)

忏悔(贾砚平)(忏悔过往种种过)

2
2024-09-24 03:48

[赞]

equine

equine

2
2024-10-11 18:29

从DNA看,胡人汉人为一家。所以身份认同、文化认同、国家认同才是关键。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2
2024-08-08 17:14

准确一点是南宋灭亡,北宋早就灭了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2
2024-08-09 23:29

宋朝那个怂样丢尽华夏脸,灭了活该

用户74xxx67

用户74xxx67

2
2024-08-10 11:14

是宋抛弃了北方汉人,不是北方汉人背叛了宋。宋金绍兴和议,南人归南,北人归北。南宋甚至遣返了很多北方来的流民。这让北方的汉族世家怎么想?他们是被宋朝廷抛弃的那群人,一百多年后你让他们为了从未见过的宋朝廷卖命?何况当时南宋朝廷已经投降了。

用户13xxx89

用户13xxx89

2
2024-08-15 15:16

宋朝把当兵当做耻辱,犯了罪就发去当兵,这样的军队有战斗力就奇怪了,两宋居然撑了四百年,这已经是奇迹了,汉唐的军队是有荣誉感的军队,所以很强!

梦回大唐

梦回大唐

2
2024-08-18 14:47

良禽择木而栖,为什么要帮宋朝暴君

用户14xxx58

用户14xxx58

2
2024-08-27 03:36

明朝儒士,徒有虚名。

无怨无悔有几人

无怨无悔有几人

2
2024-10-02 12:30

南宋不要北方,灭宋有什么心理压力?

可是风言

可是风言

1
2024-08-30 08:12

这是海外华人的精神图腾吗?所以必须建立涉海外华人的管理机构,不管入了哪国国籍都必须约束之

1每天练习辩论2把反辩者打趴胜利心情舒畅

1每天练习辩论2把反辩者打趴胜利心情舒畅

1
2024-09-04 10:50

落户马来西亚、印尼、泰国几百年汉族后裔,认为自己是哪国人?落户中国几百年朝鲜族、俄罗斯族后裔,认为自己是哪国人?

守守

守守

1
2024-10-03 12:37

小编语文没有学好!这姓张的人应该是华夏的炎黄子孙,跟宋人是一个祖先。但这厮之前生活在北地不是宋朝领土。所以也不算宋人!

我家的阳台很大

我家的阳台很大

1
2024-10-08 19:56

人家是汉人又不是南人,少来碰瓷

曹章

曹章

1
2024-09-19 21:02

还真不能带节奏。张洪范家族在辽国时,是实权贵族,金国时还是,蒙古时也是,已经是真正实权大贵族,类似于一地区土皇帝,且分多年就是那样,不信可以看看历史书,100多年他的生存环境或道德伦理就是维护家族地位,对金国,对蒙古是有任同感,归属感,他根本就不认为他是汉人,请问你说他是汉奸,没骨气,他还真不服

在左聊国际

在左聊国际

谢谢你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