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为什么感觉不行了? 自从姚明接手中国篮球后,整个国人那是一片叫好,大家

沈佳慧慧 2024-08-05 17:42:27

中国篮球为什么感觉不行了?

自从姚明接手中国篮球后,整个国人那是一片叫好,大家信心满满,觉得专业人干专业事,这回篮球有希望了。感觉中国篮球的春天来了!一转眼,姚明接手中国篮球也是七年多了。中国篮球,不管男篮还是女篮,没有复兴的迹象,反倒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了。以前在亚洲好歹是大哥级别的,实力是碾压的。如今不管是男篮还是女篮,都已经不复当年。

本来吧,在篮球界,没有比姚明更懂篮球的了,也没有比他更合适的了。那为什么还是搞不好呢?首先咱们大中华,文化环境和欧美不一样,会干事不一定能干好事。能干好事之外,还需要做的事情太多了。姚明从一个运动员直接转身管理层,而且一步就到了那么高,那么重要的位置,其实未必是一件好事。姚明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或许很多方面掣肘太多,想法是好的,落不了地,照样没有用。第二,我们是亚洲人种,从身体的耐力,运动基因,性格因素等等,和欧美球员是大相径庭。我们一味的模仿,追随欧美篮球,没有学到人家的东西,反倒把自己的长处丢了,弄了个四不像。很多时候不怕慢,就怕方向不明确,一会左一会右,最后弄得不知道要怎么走了。

有志不在年高,有本事不在个高。

0 阅读:9732

评论列表

呵呵

呵呵

103
2024-08-05 17:53

姚明的改革措施,有几个能实施?实施了的,全部改的面目全非

福佑聊球 回复 08-06 03:04
实施不了就不要占着位置了,会有狠人实施得了的。

坚强的小阿咩 回复 08-06 17:38
从姚明退役就进了垃圾时代,李元伟栽的树,成就姚明这一代,信兰成啥也没干,到姚明这里就是个烂摊子了。看着是主席,实际上好多地方总菊抓着不放,就因为钱

用户99xxx84

用户99xxx84

64
2024-08-06 02:20

姚明被完全信任,所以权力一把抓,可惜太无能,只会照搬美国,差别大他就各种大改,虽然基本都强行实行了,但他压根不明白国外政策的基础原理,就是搬表面的东西,结果不同国情下各种不合理,不适用,他又没能力甚至想不到调整,结果乱七八糟,各种矛盾问题反效果全出来了,然后解决这些问题姚明只想和稀泥,水平还很差,问题不解决,拖延一阵后只会更猛烈更集中的爆发,最后只能崩盘

用户34xxx11 回复 08-06 15:57
屁照搬美国,他完全是在走回头路,降低薪水,限制外援,搞长时间国家队集训,强化俱乐部对球员的控制

任九先生 回复 08-07 00:39
还搞什么名人堂,这不可笑吗?就你CBA的影响力还名人堂,在中国有几个认识

不聚不散

不聚不散

64
2024-08-05 20:19

姚明老好人一个在火箭都当不了老大,当篮协主席斗得过那帮老鸟?还不如让老王上

熙熙哈哈的妈咪 回复 08-06 15:09
王治郅吧?关键王治郅当年自己跑去美国,不可能给他当啊。

用户10xxx26 回复 08-06 08:21
讲个笑话:姚明是个好人

重度嗜茶

重度嗜茶

45
2024-08-05 18:07

想照搬nba那一套,从小培养,形成梯队。但是大环境完全不同。莓果从初中到高中,再到大学,都有各种联赛,基本上官方干预很少,所以天赋异禀的容易出头。我们这边嘛,懂的都懂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42
2024-08-05 18:09

姚明不行啊,缺乏管理能力

用户10xxx59 回复 08-07 12:59
缺一个军事化管理。

用户66xxx75

用户66xxx75

33
2024-08-06 00:04

姚明飘在空中,做的事空中楼阁,没有脚踏实地,又没有在篮协干过,一步登天当主席,自身管理能力又没有,能干好吗?

用户10xxx91 回复 08-07 06:42
很中肯的评价,姚明说白了就属于体制内的球员,从小就是靠着体制 一步一步成长,外出打球 荣誉而归;他懂什么 叫管理 什么叫经营;照抄照搬 问题是 一种药 治得好 所有的病吗?

好好

好好

33
2024-08-06 13:36

说白了,姚明智商不行。

摸摸头 回复 08-06 19:32
他可精明得很

随然

随然

30
2024-08-06 13:45

姚明把中国篮球变成中国足球!

阿至70

阿至70

27
2024-08-06 06:08

我看是没什么区别,说到底,还是靠人。姚明那一届为什么厉害?因为姚明本身就厉害,他高啊!还再加上王治郅、易建联、朱芳雨等一批黄金时代,中国才能打进世界八强的。现在你指望谁?周琦吗?你看女篮那边,正是因为有一个比姚明还高大的大姑娘,打亚洲对手不跟玩似的。

I 推荐浏览 回复 08-06 23:45
在姚明之前,男篮在亚洲也是顶级,为什么姚明接手后人才不能进国家队了?

嘎嘎 回复 I 推荐浏览 08-07 00:17
在姚明之前亚洲都是些什么锅巴?除了日本韩国,都穷得一比,没什么技术,纯靠你拼,而且这两国也不重视体育,是后来日本才重视的,你知道亚洲第一个打进世界杯是哪国?是朝鲜,不可思议吧,现在在看看?时代在进步,靠拼已经毫无暖用,现在需要的天赋,然而我们国内的情况。。。

梦想飞翔

梦想飞翔

27
2024-08-07 02:58

把薪水砍了,改为小底薪+计件,赢球拿奖金,输球就只有小底薪,你不玩命就换别人,你看他玩不玩命吧[哭笑不得]

用户16xxx82 回复 08-14 01:44
关键是底薪拿多少?俱乐部愿意吗?球员在他们眼里本身就是一件商品,他们会同意吗?

空城

空城

27
2024-08-06 20:02

和姚明没关系吧,就是波波来了,男篮也不行,亚洲这10年吃的就是姚明的红利,没姚明就是二流,导致现在选人就是大个子。不突出基本功,看看小日子人家打的就是小快灵,投的准,跑得快,反之看中国,

用户17xxx52 回复 I 推荐浏览 08-07 22:57
有没有可能是别人当年没发展篮球?

I 推荐浏览 回复 08-06 23:46
那为什么姚明出现之前,男篮也是亚洲一流?

168

168

19
2024-08-06 15:06

指望一个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人搞好中国篮球🏀,搞笑!

天使不说话

天使不说话

16
2024-08-06 18:31

姚明最最厉害的是在他的管理下男篮从世界第八成了亚洲第八真特么厉害呀姚明你是来要命的吧

丢尼罗姆

丢尼罗姆

15
2024-08-06 15:16

一直模仿人家nba,有型无实!!

Freedom

Freedom

15
2024-08-07 06:32

干不了就别干!真的!他也不缺钱!

往事如风999

往事如风999

13
2024-08-07 11:16

专业上,技术上是专业人干专业事,管理上还是应让有管理才能的人干才是。

用户18xxx27

用户18xxx27

12
2024-08-07 09:33

从你这编里就找到原因了,所以体育事业其实都有周期特别大球类,没10-15年培养不出一代人。现在成绩差恰恰是上几代管理问题的显现。但现在社会功利越来越急躁,电视剧都变成几分钟短剧,长文还有谁能静下心看?

用户14xxx53

用户14xxx53

11
2024-08-06 15:30

别人都是在搞钱 你姚明不要挡人财路,快点下来吧 不要到时候身败名裂

I 推荐浏览 回复 08-06 23:48
谁也别想断了姚主席的财路,又一个程序员

tb921235233

tb921235233

8
2024-08-06 20:20

为什么在姚明之前的那些篮协主席们干的好?那是因为之前的篮协主席们把球员的工资控制的死死的,让他们自已想办法到国外打球。姚明来了给球员们猛涨薪水,球员们有钱了就没动力了。实际证明中国这些运动员们收入不能太高,收入高了水平就下降了。

I 推荐浏览 回复 08-06 23:50
也有道理,反正不管怎么样,都看出来是姚明把男篮毁了的

激光镭雕 回复 08-07 09:42
有见地[点赞]

百思不得骑姐

百思不得骑姐

7
2024-08-07 10:04

联赛球员蛋糕谁敢触碰,如果可以直接开放CBA外援不限,让更多高手来中国提高联赛直接,国内球员比拼不过早点改行做别的,要么刻苦训练缩小差距

星痕ZX 回复 08-07 18:41
既得利益集团你以为这么好动摇?

公平公正

公平公正

6
2024-08-06 23:35

我也是一开始满怀期待,到现在恨不能千刀万剐了他!

此心悠然

此心悠然

5
2024-08-07 07:31

男篮是扶不起啦,教练要求严格点青年球员都能写血书发动兵谏!更可悲的是上面居然依了他们炒了教练!

用户58xxx54

用户58xxx54

5
2024-08-30 10:19

姚明做管理不行,在他主管下,男篮水平下滑严重,这在中国篮球史上是非常差的,是史无前例的。

老乖

老乖

4
2024-08-06 19:14

中国人耐力强,无论范志毅孙继海都跑不死的,欧洲人都觉得中国球员跑不死,中国人是速度和爆发力不行。中国男人时间远超欧美,有人说中国男人时间短,那是因为他经验比欧美男人少,年龄大一点就知道了。

鑫鑫点不亮灯

鑫鑫点不亮灯

4
2024-08-07 12:06

圈子文化,人情世故等等都是制约大国体育发展的利剑

过客

过客

4
2024-08-07 10:22

姚明全靠个子大,打球没一点技术含量

不能说

不能说

4
2024-08-07 11:22

姚明作为球员是相当的优秀 作为篮协领导那是相当的垃圾

陈雨宁

陈雨宁

4
2024-08-07 16:22

主要是需要换人,革命是啥,革命就是杀掉旧的换新的,比如足球就是,翻来覆去就那几个掏钱进的混子,啥教练来了都没用,篮球也是如此,球员需要换人,换人!!

伟小宝

伟小宝

4
2024-08-23 12:16

你们有没有想过,在姚明管理期间,在出现几个王治郅、大巴、易建联、王仕鹏、朱芳雨、刘玉栋、刘伟等之类的人。中国篮球会怎样?再看看现在的现役球员哪个能比得上以前的他们。自己无能怨恨姚明。可笑

我有个朋友 回复 08-28 20:09
是不能怨他,如果成绩好了我要再去说他牛逼。也就是说我去当我也行,只要出现上面你说的那几个人就行了。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3
2024-08-06 21:35

参加国际赛事的别从联赛里选了,都是有钱的公子哥,谁也不想受断手断脚类的大伤,不会为了荣誉拼的。多去大学看看有没好的苗子,送出去培养吧,国内就是个大染缸了,进去了就同化了

轻骑兵

轻骑兵

3
2024-08-06 14:26

说的对。

抓痕

抓痕

3
2024-08-07 17:06

你让人家上亿的富豪们努力刻苦训练,上场拼命打球⛹🏻‍♂️,这不是痴人说梦吗?

学会慢慢飞-海涛

学会慢慢飞-海涛

3
2024-08-12 14:10

皮毛也没有学到,运动员一身膘

冲上云霄

冲上云霄

3
2024-08-31 07:17

小编为了给姚明洗白脸都不要了,事实上就是姚明的错,越来越差,其实姚明对权力是很渴望的,他是不缺钱,但她想要权利,姚明真的该滚了,换成别人四年前就滚了

Darryl

Darryl

2
2024-08-06 20:08

姚明都干不好,别人更干不好。我说的

I 推荐浏览 回复 08-06 23:51
姚明毁了男篮,必须严查他到底是不是又一个程序员

Darryl 回复 I 推荐浏览 08-07 07:34
姚明要赚钱,凭他的影响力需要干这事?

billy.chen

billy.chen

2
2024-08-06 21:33

把 CBA 玩出新花样,脏公子拿奖拿到手软[点赞][点赞][点赞]

金字塔

金字塔

2
2024-08-06 22:40

好球员不一定能成为好球官

死勝不改

死勝不改

2
2024-08-06 19:45

没读过书的人真不行

用户16xxx81

用户16xxx81

2
2024-08-06 17:34

姚明真的不适合当篮协主席,现在基层群众基础那么火,为什么不出人才

一蓑烟雨

一蓑烟雨

2
2024-08-07 11:22

姚明和当年的王明本质是差不多,这样的人掌舵,不崩溃才奇怪

用户12xxx67

用户12xxx67

2
2024-08-07 04:55

美国人

张涛

张涛

2
2024-08-07 11:20

姚明垄断cba

阿育王

阿育王

2
2024-08-07 16:06

大姚和大徐,他俩是商人,学习米国的篮球商业而忽视了其中的标点符号了

天才第一步

天才第一步

2
2024-08-06 15:15

除了篮球之外,关键是从基层开始一步一步学习敬酒🥂

sunk

sunk

2
2024-08-07 19:20

四肢发达,头脑简单!

润物无声

润物无声

2
2024-08-08 17:32

有篮球天赋不见得就有管理能力

放飞自我

放飞自我

2
2024-08-08 10:41

慈不掌兵义不掌财,他就是太慈了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
2024-08-07 20:03

赶快篮协换人,也许中国篮球能起死回生

还休

还休

2
2024-08-08 05:44

会是下一个李铁不?

杨国庆

杨国庆

2
2024-08-07 17:25

还是得姚总亲自上

谁以争锋

谁以争锋

2
2024-08-07 17:16

头脑筒单,四肢发达!都为碎银

风勿语

风勿语

2
2024-08-07 17:31

我一搬砖的,你跟我讨论中国篮球改革??不好意思,我不配~[裂开]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2
2024-08-07 15:20

直接取消篮球比赛项目,就当作是普通娱乐存在算了

lewis

lewis

2
2024-08-07 20:06

这不是一个自媒体号能够议论的

10086

10086

2
2024-08-08 11:49

姚的人脉没有管理圈的,手下也没人,光杆司令上阵怎么可能干好

阳光_Mr.J

阳光_Mr.J

2
2024-08-08 10:30

掣肘太多了,根本发挥不了

RB666

RB666

2
2024-08-07 18:42

下课吧,以成绩说话

三年兩個月

三年兩個月

2
2024-08-07 17:53

说的跟篮球好过似的,还有,姚明基本空有个名头,他头上人多了去了,他说了算吗?

陈爱国

陈爱国

2
2024-08-07 21:07

有一个办法,提升成绩管用:平时低薪,有成绩重奖。

158

158

2
2024-08-07 21:01

有国企参与的比赛能好???国企哪个不是亏损的?花国家钱养一堆高薪低能球员!国企球队不取消国内竞争没好!

wangjyyh

wangjyyh

2
2024-08-07 19:25

科比来也没用

用户17xxx55

用户17xxx55

2
2024-08-07 19:46

姚明不是神!现在在中国,但凡是俱乐部运作,大额资本介入,受众广大的项目,有哪个能出成绩?都被资本和无良商人绑架。

王了个王

王了个王

2
2024-08-07 20:45

逼叨逼一个月多少💰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2
2024-08-12 08:33

模仿了?别人在投三分,我们在打内线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2
2024-08-11 21:15

姚明的办法:照抄美国。不管用?那就是没有放权,不关我事多,神仙来了也没用,主打一个不粘锅

你说可爱不

你说可爱不

2
2024-08-12 08:36

你信不信波波维奇来了也是这样。再绝一点,全世界随便挑哪一个来都是这样,篮球足球一样。

无辣不欢

无辣不欢

2
2024-08-15 09:16

集体项目三大球🇨🇳哪样行?瞧瞧小个子🇯🇵集体项目三大球都进奥运会了,我们只有李铁效应,个人利益大于国家荣誉,能好才怪

9527

9527

2
2024-08-15 12:39

球打的好就让他当教练,选人管理是两码事

璺璺

璺璺

2
2024-08-15 07:03

有利润空间的团体项目中国没一个发展好的,全是勾心斗角

喋血千里

喋血千里

2
2024-08-16 22:19

别的不说,

不羁之凤

不羁之凤

2
2024-08-17 22:58

早该下课了

手指脱皮

手指脱皮

2
2024-08-19 11:07

因为青训在7年前就毁了。

追梦人

追梦人

2
2024-08-18 22:06

中国现在不缺人才,缺伯乐

Wad

Wad

2
2024-08-20 18:12

现在打小球时代,我是主教练,直接派上五个赵继伟,所有问题迎刃而解!

用户34xxx87

用户34xxx87

2
2024-08-21 21:31

个高,篮球打得好,智商也就高,就能管好一个团队,就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1
2024-08-06 19:31

日本足球一直学巴西欧洲,不也学的挺好

用户16xxx93

用户16xxx93

1
2024-08-07 15:05

他打球好吗?我是看着cba联赛过来的。在东方的时候,最烂的一个

里零

里零

1
2024-08-07 21:11

就像游泳,以前觉得亚洲人体合不适合游泳,现在看不是,足球篮球也是,要有自己特色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1
2024-08-07 20:22

专业人干专业的事没问题,但没有刻苦训练就什么都没有了!

月痕

月痕

1
2024-08-08 15:00

会打球的不代表管的好

玉蝴蝶

玉蝴蝶

1
2024-08-07 15:47

打球不行、还说管理、傻大个子

泉水

泉水

1
2024-08-07 15:53

只能说明水太深

用户84xxx57

用户84xxx57

1
2024-08-07 17:38

打球厉害的人,管理不一定就厉害。或许姚明就不是当管理的料子。

启航

启航

1
2024-08-07 18:00

说的好!

5 0

5 0

1
2024-08-07 19:26

篮球跟足球、大A一样,除了人情世故别的不会

用户13xxx81

用户13xxx81

1
2024-08-07 20:43

如果姚笨象能带好中国篮球,那简直是天方夜谭

外乡人

外乡人

1
2024-08-07 21:37

专业人干技术活,行家里手,也能解决问题;专业人干管理活,不见得就能行,认人识才、取长补短、优化组合,不见得就是专业人士能力所及,姚就是如此。

少广

少广

1
2024-08-07 22:24

本就心术不正

加油,大叔!

加油,大叔!

1
2024-08-07 18:47

联赛都有败区mvp,还有裁判问题突出,还要啥外战成绩?

嘻嘻嘻

嘻嘻嘻

1
2024-08-08 01:44

强将手下皆弱兵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1
2024-08-07 18:49

姚明根本就不懂管理,会打球与会用人是两码事。

用户12xxx85

用户12xxx85

1
2024-08-10 05:56

有没有可能?如果不是姚明,中国可能连亚洲杯都打不上。

滟滟

滟滟

1
2024-08-12 09:05

篮球奥运一塌糊涂,零蛋🥚回家,真是耻辱!本来说内行领导内行一定能出成绩,没想到一地鸡毛!

王二

王二

1
2024-08-11 21:15

从要有资格打球。得有人脉或者花钱的时候,这体系就是烂的。

幸运金2023

幸运金2023

1
2024-08-13 16:21

积重难返,不是他一个人的问题

小明同学

小明同学

1
2024-08-13 09:59

整那个经纪公司不是挺好,垄断广告转会啥的

水电工

水电工

1
2024-08-15 17:05

CBA是商业行为,建议恢复升降级制。

再见东方红

再见东方红

1
2024-08-16 11:17

取消各种邪会,不管足球篮球成绩都会上来!协会管的太多了!

尘世须弥

尘世须弥

1
2024-08-07 21:23

不孚众望

沈佳慧慧

沈佳慧慧

谢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