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对两岸关系提出新论述了!12月8日,王金平表示,两岸“治权”互不隶属,主权

青春谈一下 2024-12-08 22:18:51

王金平对两岸关系提出新论述了!12月8日,王金平表示,两岸“治权”互不隶属,主权同而不分,尊重两岸分治的事实,但不放弃两岸人民共同追求中华民族福祉的机会。接受现实的状态,但不否定历史的情感,强调分治而不分立是两岸现阶段化解对立,打开僵局,创造和平契机的最务实做法。

不仅如此,王金平还引述李登辉的观点表示,两岸隔海分治,乃是事实;但海峡双方都以追求国家统一为目标,也是事实。两岸唯有面对这些事实,才能真正解决国家统一的问题,谋求中华民族的共同福祉。对于王金平的两岸论述我们怎么看呢?

客观的说,王金平的论述,有值得肯定的地方。值得肯定的地方有四点。其一,王金平的说法承认两岸有切不断的联系。其二,王金平的观点是以两岸最大福祉来看待两岸关系。其三,王金平的讲话没有回避谈统一问题。其四是,王金平没有以“两国”定义中国大陆与台湾的关系,而是将我们与台湾的关系仍限定在两岸框架内。

客观的说,王金平的讲法有值得肯定的地方,也算比较务实。但是有一些说法,我们也并不是完全能够接受,那就是王金平没有提及九二共识。而这也是台湾与我们的关键性分歧所在。在我们看来,我们的九二共识,就是一个中国,这个中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而王金平的说法,无疑主张的就是“一中各表”,两边互不承认。

并且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王金平虽然主张务实的处理两岸关系,但是对于尊重分治状态,我们并不能完全认同。对于我们而言,也许分治是事实,但是这不意味着统一应该无限拖延。王金平的讲话似乎更倾向于维持分治,而不是积极追求统一,更不用说有统一的具体时间安排表和方案图了。

王金平的讲话,把九二共识放在一边,突破了九二共识的框架,国民党也许可以接受,但是对于追求统一问题,这会成为国民党的共识吗?更大的方向来说,这一论述能成为台湾的共识吗?王金平认真的思考两岸关系,这值得肯定。但要让统一成为现实,无疑我们才是最根本性的力量。

0 阅读:13867

评论列表

金德

金德

114
2024-12-09 05:39

这是不统不独,维持现状的说词

HONG 回复 12-09 22:30
正解

吴语

吴语

85
2024-12-09 07:54

老滑头!这就是不独不统不武的翻版。

嘿呦喂

嘿呦喂

55
2024-12-09 08:25

打吧,不打他们不知道疼,只有摆出打的架势,才能让台独们清醒!

墨鱼蛏子 回复 12-09 09:52
不要用看街上打群架的口吻来对待祖国统一这种严肃的问题。

雨疏风骤

雨疏风骤

38
2024-12-09 07:04

一介平民,说什么也没有!

墨鱼蛏子 回复 12-09 09:54

请骚等系统加载中

请骚等系统加载中

38
2024-12-09 08:47

直接说内战还没结束不就得了,扯得。。。

无计 回复 12-09 19:51
内战就是什么?

墨鱼蛏子 回复 12-09 09:53
这个可以有!

三防牛老大

三防牛老大

37
2024-12-09 08:11

中国只有一个,国家必须统一,政府必须一个,制度可以各治,称呼可以特殊。

驱逐舰 回复 12-10 15:37

吕老

吕老

29
2024-12-09 11:25

力争早日解放台湾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7
2024-12-09 07:33

垂死挣扎!

李961391415

李961391415

22
2024-12-09 03:41

王金平,蓝皮绿骨,应该就是下一个李登辉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0
2024-12-09 13:38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回归中华人民共和国才是正确的选择。

万年青

万年青

20
2024-12-09 10:45

分治就等于承认他的主权!放狗屁

华江

华江

19
2024-12-09 11:06

两岸同属一中,共同谋求统一,心怀善意,互相尊重,相向而行,不要动不动就要拿抄家伙,一家人也不能居高临下,气势汹汹,家和万事兴。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12-09 12:26
台湾要分家搞独立怎么家和?责任全在台独。

方利

方利

16
2024-12-09 12:27

此统一和彼统一是不在同一个理念上,必须统一,终将统一,统一管理才是终极统一。

喜欢抬杠

喜欢抬杠

16
2024-12-09 07:19

必须武统了,我说的

网际

网际

15
2024-12-09 15:55

到时候打过去,啥都不用说

黄河

黄河

14
2024-12-09 10:28

王金平说的话自己感觉好就好,人家民进党和赖清德搭不搭理你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用户18xxx86

用户18xxx86

11
2024-12-09 07:28

搅死棍

一如既往

一如既往

11
2024-12-09 12:03

王金平说一千到一万,首先一个台湾是因历史原因将介石战败后退守台湾的,澳门香港已回归祖国,台湾也同样要回归祖国!统一中华人民共和国管辖,和香澳同样一国两制管理才能步调一致。在现世界复杂国际环境情况下才能当家做主。才能复兴伟大的中华民族!!!

画痕

画痕

11
2024-12-09 15:57

这是要大陆承认割据政权的合法性!一些傻子还说这是九二共识的另一个说法。

大曾

大曾

10
2024-12-09 16:58

现在没必要跟你们谈了,反正搞来搞去也是换汤不换药,只不过换了个修饰词而已,意思没变。武统,一个个要抓起来审判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8
2024-12-09 09:49

汉奸言行!

春天山水

春天山水

8
2024-12-09 13:57

台湾国民党这帮老滑头,事到今天还不承认自己的祖宗,更不承认自己。说白了是在骗自己。死到临头在嘴硬!最终只有死路一条!台湾人的今天可以说全部是由国民党造成的!

静湖一舟

静湖一舟

8
2024-12-09 16:44

这货一直散布反面言论,哪可能分而治之的理由?肯定是完全统一。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8
2024-12-09 19:21

王金平不愧是从事过法律工作的人,其观点已经从法理角度陈述了他的观点,值得参考,两岸关系唯有承认九二共识,完成国家统一,至于两岸隔海分治,应该是一国两制。

真我的风采

真我的风采

7
2024-12-09 16:04

这种表述可以肯定什么?这种说法就是隐性台独,一边一国,一中各表,却回避探讨制订两岸统一的时间表,妄图实现即不独也不统国中有国的企图!

无事

无事

6
2024-12-09 11:59

废什么话啊?统一了不就他吗的吏属了嘛

雨林

雨林

6
2024-12-09 19:56

这不是废话吗,和台独言论有什么区别呀,实现祖国统一是没有任何商量的。主要是决策的事,若干年后再聊。

一如既往

一如既往

6
2024-12-09 12:08

台湾想独立出去是不能的,也是死路一条的,不接受劝告只粉身碎骨!也上了美国鬼子当!!

M先生

M先生

6
2024-12-10 17:09

不要玩文字游戏。两岸必须统一。如果武统,台湾为中国的一个省由中央任命省委书记和省长。如果和平统一,台湾为中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实行一国两制。

壹骑绝尘

壹骑绝尘

5
2024-12-10 12:49

等于暗独,还是台独。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5
2024-12-09 09:02

这是拖延战术。

用户18xxx09

用户18xxx09

5
2024-12-09 12:11

必须统一。一定要解放台湾!

辛应宽

辛应宽

5
2024-12-09 13:02

国民党也不是好鸟,识时务者为俊杰,擦亮眼睛看问题,否则等待的将是审判

华山论剑

华山论剑

5
2024-12-09 16:04

武统之后让他和机器狗去谈

一如既往

一如既往

5
2024-12-09 12:13

台湾想独立出去是不能的,也是死路一条的,也上美国鬼子的阴谋诡计的大当!

用户13xxx51

用户13xxx51

5
2024-12-09 10:35

这是暗独的说词!说的好听是各表,

王兴如

王兴如

5
2024-12-09 11:05

玩文字游戏

春雨

春雨

4
2024-12-09 08:17

一派胡言,还没到时候,到时候一爪捏了它!

用户14xxx26

用户14xxx26

4
2024-12-09 09:12

王的做法是以拖待变,拖满一百年,按国际规矩就真正独立了

墨鱼蛏子 回复 12-09 09:53
从来没有这种规矩

用户18xxx32

用户18xxx32

4
2024-12-09 13:15

扯淡的诡辩本意还是想搞TD

沃土

沃土

4
2024-12-09 15:51

少废话,叛乱地区!

太阳当空

太阳当空

4
2024-12-09 11:43

既然能割据分治了,也必然能统一回来

金龙

金龙

4
2024-12-09 18:39

不许放屁!不服就干!

张君

张君

4
2024-12-10 09:55

想的美!早干啥去了。解放军解放台湾的决心不动摇!

逆风破浪

逆风破浪

4
2024-12-09 13:07

都他妈马后炮,任职时干嘛去了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4
2024-12-09 23:49

直接打服!

密林

密林

4
2024-12-10 09:26

这是变形台独

青苹果

青苹果

4
2024-12-10 16:45

台湾问题不可能一直拖下去,台湾必然统一也必定统一。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

S男

S男

4
2024-12-10 10:04

既然两岸追求统一,王金平为什么还谈什么治权不隶属?主权同而治权不隶属可能吗?!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4
2024-12-09 23:54

武力解决台湾!

春如四季

春如四季

4
2024-12-10 08:23

王金平是谁呀?

实事求是

实事求是

3
2024-12-09 16:38

事实上,内战从未结束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3
2024-12-09 21:04

他们就是想以所谓“不统不独不武”长期维持“现状”,以拖待“机”而定。其实就是想长期“偏安一隅”而已嘛!

罗武文

罗武文

3
2024-12-09 18:06

国民党没几个人想支持统一,基本上就是暗独派。

大唐

大唐

3
2024-12-09 16:18

解放台湾才是唯一出路 现在赖皮狗是创造解放台湾的最好契机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3
2024-12-10 18:45

统一是唯一正确的道路,不要相信他们的鬼话,放弃幻想,准备战斗 。

想着想着睡着了

想着想着睡着了

3
2024-12-09 23:15

武统指日可待,和平谈判遥遥无期。

等待

等待

3
2024-12-10 07:48

大陆现在已经不吊这些绿头苍蝇乱嗡嗡了,大陆只有一个政策:统一台湾,要么和平统一、要么武力统一,就问湾湾你们选哪个?

荣子

荣子

3
2024-12-09 17:47

一丘之貉,本质一样,仍是一个地道的台独分子

63风雨

63风雨

3
2024-12-09 21:29

马英九的反版

Chan

Chan

3
2024-12-09 15:25

不就是独台嘛,老匹夫

湖田白云

湖田白云

3
2024-12-09 21:53

老狐狸是真看明白了,台湾身段再不放软一点,真的是要挨揍了,因此才冒出了两岸都追求中华民族福祉,但绝口不谈一个中国和统一,其骨子里还是维持现状的拖延术。

昨日复昨日

昨日复昨日

3
2024-12-10 05:03

打吧,牙齿和舌头还会打架,还会受伤。

奋斗

奋斗

3
2024-12-10 11:18

和统台湾不同意。武统才能解决一切问题。

杨军

杨军

3
2024-12-10 02:45

中国历史上没有长久分治的先例,分久必合!

蜗牛

蜗牛

3
2024-12-09 19:49

王金平就是个平民.说话如空气.理它干嘛呢?

tb710273731

tb710273731

3
2024-12-09 17:39

不行

#)))≦無[。)#))无敌先锋

#)))≦無[。)#))无敌先锋

3
2024-12-09 22:18

必须统一,一国两制方针!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
2024-12-09 12:43

蓝皮绿骨的货色又在这刷存在感 耍嘴皮子

抬头望北

抬头望北

3
2024-12-09 12:10

只有把台湾解放了日本韩国才会乖乖听话

陈中健

陈中健

3
2024-12-09 12:59

缓独本质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3
2024-12-09 19:23

尊重客观事实,承认九二共识,一国两制实现祖国统一,是台湾同胞的最好选择,否则,台湾就会走错路,悔之晚矣!

马陵游子

马陵游子

3
2024-12-09 11:50

首先解除武装!否则什么都不行!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2
2024-12-09 11:21

解放台湾

会飞的毒蘑菇

会飞的毒蘑菇

2
2024-12-10 06:21

维持现状就是独

平凡人

平凡人

2
2024-12-09 22:19

不愿意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台湾居民可以离开台湾,我们中国要统一台湾管理台湾

蓝天

蓝天

2
2024-12-09 15:37

政治滑头。

我心中明白但什么都不说

我心中明白但什么都不说

2
2024-12-09 09:11

王金平是暗独,老奸巨猾,曾经别有用心搅乱国民党的选举策略!

叶子

叶子

2
2024-12-09 22:52

拖,投机

我不是神

我不是神

2
2024-12-09 22:23

[点踩][点踩][点踩]

遥远

遥远

2
2024-12-09 16:36

扯淡,打了败仗跑到台湾省躲起来,然后分裂出一个伪国家,想也不要想,必然收复,无论什么代价。

放下

放下

2
2024-12-09 14:50

就按一国两制来!

智通

智通

2
2024-12-09 09:37

焦点访谈

AZ

AZ

2
2024-12-09 16:33

蓝皮绿心之人一一王金平

chw5f8

chw5f8

2
2024-12-09 21:29

必须可以在台湾驻军或周边驻军,台领导人必须经全国人大任命

天朗

天朗

2
2024-12-09 22:20

老滑头玩的是暗独

林昔杰

林昔杰

2
2024-12-09 14:10

王金平的讲话不错,不愧是老江湖,圆滑彻底,操作空间要比九二共识好、大(因为九二共识,在台湾国民党的理解是一个中国各自表述,这个麻烦很大),如果这个是代表台湾当局的,和平统一就有希望。

家有大白兔

家有大白兔

2
2024-12-09 15:34

统一应是渐进式阶段性的,现阶段两岸关系可采取王金平策略开展对话交流

天涯苍松

天涯苍松

2
2024-12-10 14:58

信他个鬼,台独分子十分猖獗愿当美国佬围堵中国的棋子,这才是事实。

cfet

cfet

2
2024-12-09 15:39

中国人民共和国是中国的唯一合法名称,不承认这一点就没啥好谈!

用户16xxx48

用户16xxx48

2
2024-12-09 19:42

骨子里台独人物

CBX

CBX

2
2024-12-10 02:37

屁换一个位置放,什么也没有说

用户16xxx33

用户16xxx33

2
2024-12-10 02:19

这个是暗独

山水常绿

山水常绿

2
2024-12-09 18:05

大炮是唯一解决台湾的方法。

付之一笑

付之一笑

1
2024-12-09 14:52

这是什么追求统一?老东西无非是在放不独不统不武烟幕,而事实上在搞暗独。

木子

木子

1
2024-12-09 11:09

王金平在他当前新论述的基础上,希望他能再加一条:为了两岸共同福祉,台湾官方断绝与美帝勾连,禁止使用美帝武器。可以吗?若他做不到,说明他还是属于暗独分子。

乔山

乔山

1
2024-12-09 13:59

统一人心所向,分久必合!

用户12xxx52

用户12xxx52

1
2024-12-09 14:48

和统一国两制,在一个国家的基础上做有益于国家和特区的事情,谁也不能凌驾于国家之上,武统一国一制,国家利益不是买卖,绝不允许讨价还价!

大中华

大中华

1
2024-12-10 14:15

应再深入一步,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暂时给国民党自主管理,但大陆必须驻军,保证领土完整不受外强入侵!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1
2024-12-09 14:23

实现两岸统一,不能仅仅停留在两岸认知的统一上,而是要真正实现主权合一!

青春谈一下

青春谈一下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