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重申:“你就算窜稀拉裤兜子了,也不能占用应急车道,要把车道交给真正需要的人!

张晓磊 2024-12-30 12:05:40

交警重申:“你就算窜稀拉裤兜子了,也不能占用应急车道,要把车道交给真正需要的人!”而网友炸锅了,有人质问:“应急车道不就是应急用的吗?为什么肚子不舒服都不能停车,这样继续开车不危险吗?” (来源:央视新闻) 央新闻联合天津交警做了一期专访节目,针对应急车道特地做出解释:“应急车道,顾名思义是应急用的。什么有重要的会议,上网课,炒股等理由占用应急车道都不行,包括人有三急都不行!” 这可把不少网友给弄糊涂了!高速上有急事,把车停在应急车道,把事情做完再继续开车不是更安全吗?为什么不能停在应急车道?连肚子不舒服上厕所都不行,这是不是不合理呢? 而交警解释如下:“因为这些都是可以预见到的事情,今天我不太舒服,可能会闹肚子。但是可能会闹肚子是可以预见到 ,什么叫应急?突发事件,比如车辆损坏故障,无法继续行驶。或者事故无法继续行驶,还有突发疾病,比如心脏血管疾病,司机已经无法继续驾驶才能有可能让你进入到应急车道停留或者是行驶……” 可对于这种解释,有网友还是不能理解,认为太死板了,上一秒肚子还舒服,下一秒就感觉肚子“翻涌”,这个是能预见的吗?行车中突然拉肚子、肚痛,影响正常驾驶,不让上应急车道应急,难道继续在正常车道行驶就不怕影响行车安全吗? 也有网友说, 这个规定是合理的,应急车道就是生命通道,如果每个人都说自己肚子不舒服占用,那应急车道肯定被堵死!那这样下去,应急车辆、救护车还怎么快速通行? 还有网友说,一个应急车道的使用都不能明确,一个大货车司机因低血糖,把车停在应急道上就违法了,老百姓都不知道这个应急车道到底是干什么用的?本人认为,应急车道的首要功能是救援,在发生拥堵的情况下严禁占用,而在正常情况下,有需要的人可以合理借用,这才是正解。 我支持应急车道不能占用,但是也不应该把老百姓的“应急”不当回事。既然应急车道不能停,为什么不每隔一段距离扩展出一两个车宽的地方修出来一个可供车辆急需解决问题的停车场?毕竟服务区的距离有的比较远。这是个很难解决的问题吗? 那么,你对此事怎么看?

看这个“急”字有没有立法解释,没有的话,应该作目的解释,一切危害到正常驾驶程度的紧急情况都可以使用,这也适合民法中的紧急避险。

大神们,这个真不能放开,一旦放开后果很严重,到时候应急车道到处都是停下来尿急的,那么多车有屎尿的人多的是,有这借口应急车道别想通畅,就算让你拉裤衩上,总比车祸救命时,救护车来不及了,你到时候就知道了谁更重要

5 阅读:65843

评论列表

乘风

乘风

215
2024-12-31 16:16

应急车道,在道路畅通情况下,一切车辆都应该允许应急使用。只有在拥堵情况下,应急车辆不能通行才禁止使用。

用户11xxx64 回复 01-05 20:29
堵车不用?[哭笑不得]

悠悠草心 回复 01-05 16:01
你只要放开了监管,你就会看到有多少没有下限的人,到时候应急车道就形同虚设,弄不好都摆成烧烤一条街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无花果

无花果

163
2024-12-31 14:51

问问全国的名医,他们能不能预知什么时候会闹肚子?

正方形冰雹 回复 01-04 12:02
按你的说法肯定会有好多垃圾以这个借口使用

宇宙浪子 回复 01-06 11:20
找借口说拉肚子走应急车道你怎么办?你找医生挨个检查吗?

平凡

平凡

125
2024-12-31 18:27

车不舒服可以停,人不舒服肯定不能停,因为这是车道,不是人道[得瑟][得瑟]

用户57xxx58 回复 01-02 11:55
这解释,太官方化了,完美

用户34xxx07 回复 01-02 12:23
6分200块都不舍得那你急个啥?自己衡量急不急,没啥好喷的真放开了用肯定弊大于利!

大黑脸

大黑脸

82
2024-12-31 16:48

从来没见应急车道用过,是不是可以取消。应急救援改用直升机。直升机的费用也不高,何必专门修一条平时用不着的路

喻鹏 回复 01-05 20:52
是不是还得配消防飞机?重型机械怎么办?调用军用直升机我过来?

心丷惢蕊 回复 01-05 08:02
出了问题飞机可搞不定。需要工程车才行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76
2024-12-31 14:35

警察是没有释法权的!

閑閑 回复 01-01 10:31
但是牠们有执法权

弟弟评论家 回复 01-01 13:14
二话不说就给你罚单 你和他们讲道理???

用户26xxx08

用户26xxx08

72
2024-12-31 23:27

建议不要叫应急车道,叫专用车道好了,车牌上后面没个汉字进了就重罚

若冰 回复 01-24 17:55
高速4个小时,闭着眼跑都不会没有服务区,别拿距离说事,百公里一小时,3-4百公里不知道得有几个服务区呢。

漩涡飞机售票员 回复 若冰 01-25 07:52
你说的难道不是正常情况吗?

向死而生

向死而生

70
2024-12-31 18:42

其实这个问题很好解决,只要路边有空地可以停车的地方都可以利用起来,要懂得与时俱进不要死脑筋拿着几条旧规定耀武扬威。

程加橙 回复 01-01 21:31
你放银行钱不用给我用?还有

回望 回复 01-01 20:19
有的,东莞石鼓这里,大马路上,人行道上到处都停着车

奔跑的鸵鸟

奔跑的鸵鸟

59
2024-12-31 21:34

最早应急车道是用来应急停车的,比如车辆出现故障,驾驶员身体不舒服,都是临时停应急车道,排查故障都驾驶离开了,现在不能停应急车道了。

莳光丶浅逝 回复 奔跑的鸵鸟 01-02 09:02
多远也不是,因为这个原因就可以占用的,这个拉肚子不是理由,制度越严反而是保护普通老百姓的利益,当制度宽松的话到时候反而是老百姓没有保障,列入酒驾自己想想!

奔跑的鸵鸟 回复 01-02 08:23
你知道两个服务区之间有多远吗?

用户13xxx62

用户13xxx62

47
2024-12-31 21:07

我就一个要求开了这个交警

用户5582866232

用户5582866232

41
2024-12-31 21:57

改个名吧,应急车道这几个字误导性太强了。哪怕加几个字,改成应急车辆专用道也行啊。

用户5582866232 回复 01-01 20:21
你牛逼,应急车道不塞车,以后上高速你就往上面开。

.... 回复 用户5582866232 01-02 16:02
你家完全胡说八道[抠鼻]

阿文

阿文

41
2025-01-01 06:31

本人认为,应急车道的首要功能是救援,在发生拥堵的情况下严禁占用,而在正常情况下,有需要的人可以合理借用,这才是正解。

鳌少保 回复 01-02 23:23
全都借用然后堵了 前方车祸救护车过不去

不再一醉倾城 回复 01-02 12:54
不可以借用,绝对不可以,什么是有需要的时候,你说一下,烟瘾犯了算不算,他也说算,你咬他?

天狼星

天狼星

38
2024-12-31 18:17

死了也不能占应急车道

用户12xxx58 回复 01-05 16:12
说的对,就是死也要死在驾驶车道上。

用户38xxx95 回复 01-05 01:31
就是给死了人的事故车救援用的,死了可以用,因为应急车就到交通事故地点

西北狼

西北狼

34
2024-12-31 23:54

拉肚l子还能予见

OMG 回复 01-01 15:13
你拉肚子从肚子疼到憋不住就没个过程?再说拉肚子赶快找服务区啊,停应急车道干什么,停车拉裤裆里?

只做你的影子 回复 OMG 01-02 14:02
这些人都是跟鸟样属于直肠子,

夏日

夏日

23
2024-12-31 19:01

应急车道不能用,不会把车停车路中间吗?

shadow的肉骨头 回复 01-01 10:14
都可以用的,扣分罚款就可以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Leon

Leon

19
2024-12-31 13:24

主要是不好鉴定,怎么证明?不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由,乱套了

龙门飞雪

龙门飞雪

19
2024-12-31 14:19

胡搅蛮缠的人真多

用户21xxx92

用户21xxx92

17
2024-12-31 14:52

应急车道——应急车专用道,普通车不是应急车!

美来

美来

17
2025-01-03 21:37

如果堵车了,你的车占了应急车道,往死了罚,没毛病,但是平时不堵车的时候,三急可以借用,弯道处不可以,必须视线良好,前提回主道之前保证安全瞭望速度提上来在并线,

开往春天的地铁

开往春天的地铁

15
2024-12-31 19:42

以前参加民兵集训时学过,应急车道是给应急车辆走的,如:120、110、119、施救车、清障车、军车,其它车不行。可大家理解成应急,车道。其实是应急车,道。

悠悠草心

悠悠草心

15
2025-01-05 15:59

所以目前的办法是折中一下,不开放,你实在憋不住那就200元一次,这样基本就杜绝了有些人以拉稀之名瞎停车溜达。

用户77xxx65

用户77xxx65

12
2025-01-01 08:02

我要是能提前预知闹肚子,还能让肚子疼,早提前吃药了

飞棠 回复 01-01 23:42
什么样子的疼忍不到下个服务器?况且真忍不住了你也不会在乎这罚款了,毕竟这种情况是少数

青菜

青菜

12
2025-01-01 10:41

名字没起好,统一改为救援车道,有没有人大代表,做个提案。

有双

有双

12
2025-01-01 06:44

交警入职前,先要在当地三甲医院、由交警部门设立的消化内科腹泻预测门诊接诊满一年,方可上岗。

猪儿飞

猪儿飞

11
2025-01-01 00:33

改名叫救援车道不就行了

用户54xxx08

用户54xxx08

11
2024-12-31 22:16

支持交警的说法,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耍小聪明的人很多,除了事故就要付出相应代价,扣费罚款时必须的,这个叫等价交换。

大展鸿图

大展鸿图

11
2024-12-31 19:39

我认为应急是摆设用的!这不能用,那不能用!俗话说人有三急,身体出状况都不能用,那要来屁用啰!

牛顿他弟弟牛c 回复 01-04 23:52
没说不让用啊,也就是扣9分罚款200完事,这都不愿意的话说明也并不是那么急

shadow的肉骨头 回复 01-02 00:26
所以这就是你闯红灯的理由吗?

大力

大力

10
2024-12-31 22:54

不人性

晴天

晴天

10
2025-01-01 08:25

这位警官能不能预料到2025那天不舒服啊,能不能提前说一声

怼天怼地怼空气

怼天怼地怼空气

9
2025-01-01 07:58

几年前,我儿子当时还在幼儿园,我跟我爸一家三口开车回江西,塞车16个小时从深圳才走出河源,小朋友实在尿急憋不住了,在应急车道停车尿了一下,高速交警马上开车过来罚款,不管怎么沟通都不行

shadow的肉骨头 回复 01-02 19:32
那是因为应急车道不只有救援作用[笑着哭][笑着哭],理解错误那是文化水平低,在生命和国家面前,拉屎拉尿也能叫急吗![笑着哭][笑着哭]

怼天怼地怼空气 回复 01-02 20:30
那些人要的就是这样的效果

用户48xxx65

用户48xxx65

8
2025-01-01 09:35

应急车道赶快改名吧,叫救援车专用道,简称救援车道,多好啊。叫应急车道就是误导人,各种突发情况应急停一下,结果都不算应急,定义和常识差距过大

黑马胖子

黑马胖子

8
2025-01-01 21:27

应急车道!那不就是堵车的时候给我专门预备的吗?

海豹

海豹

8
2025-01-01 10:13

问题是极少数几个人因为突发情况停一下应急车道对事故救援能有什么影响。只要不是在发生事故堵车情况下占应急车道就影响不大。

海豹 回复 01-01 11:28
鼠目寸光的人才需要管理,我昨天就占用了应急车道,车子在高速上好像压到什么东西了,出现异响,就靠边停车检查了一下。

shadow的肉骨头 回复 海豹 01-01 17:06
你怎么过的科目一?[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另外法律法规对的是事不是人。最后说一句:不是暂时没有影响就没有问题,是不是说在车辆较少的交通情况下闯红灯也合情合理了,因为影响不大[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水果

水果

8
2025-01-01 04:42

如果有停车的地方,有车辆停车起步从道路外面慢悠悠的切入车道。多危险呀。

042

042

8
2025-01-01 08:03

不如明白的说是应急车的道,不是应急的车道。

用户25xxx42

用户25xxx42

8
2025-01-01 08:41

改成应急救援车道就行了,光应急车道怎么解释老百姓都理解不了

用户17xxx62

用户17xxx62

7
2025-01-01 12:20

搞笑扯蛋,肚子疼的不能开车,必须解决,不算急?如此解读政策,真特么悲哀

哇塞

哇塞

7
2025-01-01 13:35

应急车道要罚款扣分,那就停在正常车道就好了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7
2025-01-01 07:49

倍它玛德的鬼!车辆故障,人有病痛,都可以停!但应即时打电话通知相关部门说明情况。。经过相关部门确认事实,就可以停!并不是以救缓为完全目的而设置的!!应急,应急!!就是为各种合理合法应急设置的!!!

人保太平

人保太平

7
2024-12-31 19:09

就是车辆坏了,停在应急车道被看见也会罚款

沐歌

沐歌

7
2025-01-01 17:25

30到40公里左右一个服务区,还不包括中间下道口,也就是说20分钟左右就有服务区,成年人连未来20分钟都没办法提前做好准备,别上高速了别祸害人。

网友1xxxx1

网友1xxxx1

7
2025-01-01 08:31

拉肚子的分两种,一种是上高速前就已经在拉肚子了,所以可以预见上高速后可能还要拉肚子。一种是上高速后突发的拉肚子,这种没办法预见。而且这两种情况交警也没办法区分。只能一刀切的方法去处理,要么都处罚,要么都不处罚

爱狗人士狗肉火锅城

爱狗人士狗肉火锅城

6
2025-01-01 11:43

应急车道应该改名为救援车道

老猫

老猫

6
2025-01-01 10:32

就问你低血糖怎么预见,低血糖会晕厥过去的

九运腾飞

九运腾飞

6
2025-01-01 09:40

你停在超车道都没事,就是不能停应急通道

用户17xxx53

用户17xxx53

6
2025-01-01 09:36

每个人都闹肚子?这种逻辑可能吗?这种解释的人就是白痴!

千里之外

千里之外

6
2025-01-01 08:05

应急车道的使用权解释应归人大部门吧?

QHDSJM

QHDSJM

6
2025-01-01 13:43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一旦放宽应急车道使用权限,估计得有很多人编理由占用,在应急车道下车,会引发安全问题,更会影响真正的应急通行

用户17xxx68

用户17xxx68

6
2025-01-03 10:53

车带爆胎停应急车道被罚款这件事好像也是真的,这应急车道,是真应急!

正义联盟号

正义联盟号

6
2025-01-01 09:43

驾驶人员出现问题,车辆出现问题了,临时应急用,有需要救援时专用,要不然有什么意义

盟重利记

盟重利记

5
2025-01-02 12:57

占停不是通行

勿忘初心

勿忘初心

5
2025-01-01 10:19

不食人间烟火

用户16xxx59

用户16xxx59

5
2025-01-01 03:23

警察不是司法部门的,他没有解释权,他有的是执行权,不要越权了……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5
2025-01-01 09:49

关键很多高速把应急停车带都给拦住了

旋风情

旋风情

5
2025-01-01 13:36

那么请问:交警可以随便在应急车道停车吗?

~~~~~

~~~~~

5
2025-01-02 11:53

他不是能忍吗?把利尿素给他吃了,再喝两升水。再把肠胃科那个通肠胃的药给他吃了,然后再以每小时80公里的速度到50公里以外的 服务区去上厕所。全程拍摄。看他忍不忍的了。模拟一下

打你两耳巴

打你两耳巴

5
2025-01-02 14:24

字眼很重要!要搞清楚应急是应谁之急!是人民群众吗?官方的答复非常直接明显,说了帖子就看不到了。

我吃大西瓜

我吃大西瓜

5
2025-01-01 13:38

反正你别走应急车道就行了

花王

花王

5
2025-01-01 08:13

能预测双色球吗?

镜湖

镜湖

5
2025-01-01 04:40

预见会死就知道什么时候死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5
2025-01-01 11:36

服务区是干嘛的,就是要赶你们去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5
2025-01-02 01:45

大家断句错了,是应急车-道,不是应急-车道。是给专门的应急车走的,不是有急事走的。

平安

平安

5
2025-01-02 05:24

应急是钱袋子应急

树的记忆

树的记忆

5
2025-01-01 09:28

真有事情,该停就停,该罚就罚,如果你认为为了停被罚不值得,那就不要停。如果值得,认罚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毕竟在路中间肯定还是在路边更安全。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5
2025-01-01 08:26

不懂装懂

砖家

砖家

5
2025-01-01 09:04

不能只给规矩不给解决方案啊。

寒星

寒星

5
2025-01-01 09:31

意思是说出现应急问题直接停在行车道就行了!毕竟我们的车都是普通车辆,不是应急车,没有资格进入应急车道。

独往孤灯下

独往孤灯下

5
2025-01-01 08:38

很简单呀,就是扣6分罚二百。如果你真的很急,你是不会在意这些的。如果你在意,就不是很急

三笨子

三笨子

5
2025-01-01 10:40

应急车道应该让拉屎

娶猫的老鼠

娶猫的老鼠

5
2025-01-01 10:18

就是罚款

啊丢

啊丢

5
2025-01-01 09:19

新手新车时经验不足,遇到过一次节假日大堵车,服务区根本进不去,无奈只能左拐重新回高速,但是很难回到车道,被挤在应急车道。交警手持录像机一个个拍得不亦乐乎。拍就拍,我认了。挤进车道过了车流后我也在应急车道停车,到护栏在撒尿。因为车上五个人,出来一个穿尿不湿的婴儿不急之外,其他人,膀胱都快憋爆炸了。后来养成了没遇到一个服务区必定上厕所,节假日免费几乎不敢上高速

大浪涛沙

大浪涛沙

5
2025-01-01 07:56

这个就是应急情况!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5
2025-01-02 14:06

应急救援用的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

5
2025-01-02 13:33

有次夜里开车太困了,应急车道眯一会,交警过来件开走。还没开到服务区就又困了,差点撞到防护栏[狗头]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5
2025-01-02 06:05

宁可挨罚也坚决不拉车里

小火车头

小火车头

5
2025-01-05 13:16

应急车 道 不是应急 车道

用户16xxx00

用户16xxx00

5
2025-01-03 11:44

专家说急这个字老百姓的字典里从来没有出现过

日久水曲

日久水曲

5
2025-01-03 13:25

屎尿能憋死人吗?拉裤兜能羞死人吗?上一秒好好的,下一秒就窜稀?你菊花紧一下都不止一秒,难道你的是肛瘘?

中国龙

中国龙

5
2025-01-02 20:33

特种车辆专用道。应急一定会被套路。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5
2025-01-03 12:20

不管怎么说,交警无释法权,只有人大才有。

一池春水洗不净半粒尘埃

一池春水洗不净半粒尘埃

5
2025-01-03 09:07

应急车道是给交警,120,,,,这些特种车辆,和处理特别事件准备的,不知道说的对不对

用户13xxx70

用户13xxx70

5
2025-01-03 07:10

我的听到异响,停车检查,顺便解决个三急呢?

漂泊心 回复 01-03 08:55
你肚子响,还是车响[屎][屎][屎]

用户13xxx07

用户13xxx07

5
2025-01-03 06:05

我觉得,你说人有三急,停一下车完全不影响。。又不是说一边说肚子不舒服一边在应急车道上开车。。谁那么无聊就喜欢停应急车道?

闲淡超人

闲淡超人

5
2025-01-03 10:57

你有没有想过,如果进入服务区大小便可能会浪费时间,但在应急车道上就可能节省时间,节省时间,就会为一些意识淡薄盈利车辆(我没单指货车司机)会采取遇应急车道,随“便”应个急。那缕缕出现的话,你高速公路不但不能高速了,甚至上天堂都能提速了。[得瑟]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5
2025-01-03 10:37

行了吧,高速天价拖车费,修车费等问题都解决不了,还说这个

庸人自扰

庸人自扰

5
2025-01-02 14:07

拉肚子确实不能算应急,你就是拉裤子里也不影响你正常驾驶。

用户11xxx71

用户11xxx71

5
2025-01-02 06:55

你拉肚子以后不会说发现车辆有故障了下车检查一下?

秋叶

秋叶

5
2025-01-03 14:11

交警不拉肚子,不生病吗?

wjb5215

wjb5215

4
2025-01-03 12:55

只要放开说人三急可以占用应急车道,别得不敢说,但是中国人分分钟就会把应急车道填满,别不信,这就是我国民的通病!

老子蜀道山

老子蜀道山

4
2025-01-03 14:51

应急车道是给应急车辆用的,比如施救车消防车救护车警车。我是这么理解。

L   Z    B

L Z B

4
2025-01-03 10:23

拉着屎还能正常开着车吗

liuyu25boy

liuyu25boy

4
2025-01-05 01:48

那要开车困了怎么办

用户63xxx74

用户63xxx74

4
2025-01-05 09:11

不要道德绑架,自己认为急的事儿就是急事儿,纠结的根本就是人性善恶的问题,归根结底就是要么把应急的名目这在交通法上面,要么就别说出来自我定义。

酱油少盐

酱油少盐

4
2025-01-05 15:23

不放开是对的毕竟得寸进尺是常态

一羊

一羊

4
2025-01-06 10:18

请改为应急车通道,要不然应急车道表面意思就是有应急的事就可以用。闹肚子都能预见性医生都不敢这么说

丁丁大哥

丁丁大哥

4
2025-01-05 09:16

糊它脸上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4
2025-01-03 09:38

不会提前进服务区么 那有拉肚子是马上的 都有先兆

人生在世

人生在世

4
2025-01-03 23:36

我们经常见到一些让很多人认为不公正执法,往往一是执法人员耍威风,乱执法,二是为了创收。拉肚子可以预见的说法也太罔顾事实了吧。

故事的小黄花

故事的小黄花

4
2025-01-03 23:34

为什么要保持畅通?因为应急车道救援车辆是可以逆行的。我就见过一次救护车在应急车道逆行,开得还不慢。所以这个时候有车停在应急车道拉肚子,后果会如何?

sky

sky

4
2025-01-03 12:32

拉肚子的自己保留好证据可以吗亲

用户34xxx97

用户34xxx97

2
2025-01-06 10:43

有个说法是你无视罚款扣分就是够急了

宇宙浪子

宇宙浪子

1
2025-01-06 11:19

那你踏马有没有想过很多人会找借口说拉肚子走应急车道?

张文斌

张文斌

2025-01-15 07:34

有意义吗[捂脸哭]

张晓磊

张晓磊

三千年读史,无外功名利禄。九万里悟道,终归诗酒田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