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两则令人心痛的新闻。 湖南九岁的小学生跳楼自杀身亡,临跳楼前,要求妈妈

长空飞过鹰 2025-01-18 12:13:17

今天,看到两则令人心痛的新闻。 湖南九岁的小学生跳楼自杀身亡,临跳楼前,要求妈妈给做一次早餐,随后出门上学跳楼身亡。 事后,家长到学校查看了二十多个小时的监控录像,大概一周的时间。在这一周时间里,孩子被老师训斥了十三次,还有打手和罚站。 上海一个小学生单科考了95分,回家被妈妈责备了几句,转身跳楼,随后妈妈也跳了下去,接着爸爸也紧随妈妈跳了下去。 眨眼间,一家三口团灭! 前者,应该是老师的不当教育,使九岁的孩子轻生;后者是家长的不当教育,使孩子轻生。 而在全国,小学生因为压力跳楼的事件时有发生。 在学校,老师为了分数,拼命地压榨学生的潜能;在家里,家长为了分数,拼命地给孩子施加压力,本应该快乐的童年,变成了孩子痛苦的炼狱! 为什么会发生如此事情?究其原因,还是我们的教育出了问题! “寓教于乐”,把快乐的童年还给孩子!几千年老祖宗都知道的道理,谁能想到几千年后,教育的理念竟然倒退到简单、粗暴的“填鸭式”教育! 教育改革,势在必行! 希望这一桩桩悲剧,能给我们的教育敲响警钟!

6 阅读:101419

评论列表

诚者有信

诚者有信

644
2025-01-19 16:30

当教育部门在凭升学率给学校排名,给老师评优,进而影响老师收入的时候,教育就已经彻底变味了

用户11xxx74 回复 01-20 09:21
看来你是教师。

秋夜寂寂 回复 01-21 12:26
升学率,升上去也很多是次品!

一修天下

一修天下

373
2025-01-19 07:57

和教育关系不大!和父母要求关系巨大

天上的麦兜 回复 用户13xxx21 01-19 17:58
95分还要责备,压力非常大,

用户13xxx21 回复 01-19 17:53
责备几句就跳楼,这种人多跳些趁早跳!

寒风吹来

寒风吹来

222
2025-01-19 12:36

有的灵魂工作者,没多少本事,看似不惜辛劳,实则为了分数,为了私利把学生往死里逼!

笑对江湖 回复 01-19 12:46
教育主管部门给各学校成绩排名,学校里校长给各老师排名而已。老师也不想。

东方木 回复 01-19 16:59
家长如果不在乎分数,老师也逼不了孩子。

小王

小王

198
2025-01-19 18:24

垃圾发明绩效考核后,学生跳楼逐年增加

刘思彤 回复 01-20 01:55
绩效=加速割快菜,是对最基层的工作人员的压榨!最基层的工作本来就是高中生、中专生都完全可以胜任的,用学历用各种参赛…区分,用各种细节比对考核…ABB1B2B3C扣掉本来应得的工资收入,就算日常工作做好了还是会被比对扣分…

罗信 回复 刘思彤 01-21 04:54
然后我们知道钱去了医院🏥院长的口袋。

不改变形状的云

不改变形状的云

195
2025-01-19 21:08

太卷了,太没人性了!关键是,学的大部分知识根本没有用!

羽林 回复 01-20 11:33
补课,绝大多数就是浪费钱,不到10%是有效的,但你不知道自家的会不会有效,然后只能不,于国家来说,补课就是100%的浪费钱

吾失吾认 回复 羽林 01-21 08:06
你补不补课跟国家有什么关系?

妞儿

妞儿

174
2025-01-19 22:55

教育局要求不得给孩子排名,却一直给学校排名,校长为了名次逼迫老师要成绩,老师只能逼迫学生要成绩了

光之夏 回复 01-20 11:14
是的,所以最好废除中考高考,废除科举是吧?没有排名,推荐上大学?你看看推荐的会是谁?

焖哥 回复 光之夏 01-21 10:40
保留高考,其他的废除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65
2025-01-18 21:54

你确定是为了分数?

菩提树

菩提树

65
2025-01-19 11:37

什么叫不当教育?有标准吗?教师教育学生讲的是良心。

用户10xxx49 回复 01-20 14:39
那个打学生老师或者重判20年以上。或者涉事老师非正常死亡,制造轰动事件。从此以后再也没有老师敢打孩子。

秋夜寂寂 回复 用户10xxx49 01-21 12:28
病根找不到,乱开药方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62
2025-01-19 15:36

家长把读书看的太重了,应该加强的是学习而不是读书。学习是各方面的,读书只是书本的

石膏 回复 01-21 01:05
百分之90以上的家庭只能是读书改变命运。

用户18xxx90 回复 01-19 20:22
现在家长要么就是打工人。每天自己都忙不赢。要么就是宫无后女的出规男的打牌喝酒。真正有时间教小孩的几个。我哥哥宫无后素质低小孩子坏习惯不管。中国多少这种家长

诚者有信

诚者有信

62
2025-01-19 16:37

其实每个孩子都有特长,每个孩子都有短板,不应该按一个标准要求,让他们发挥各自的特长优势才是最好的,人一辈子几十年,何必呢

火花 回复 01-20 02:56
特长他爹妈看不见,你不知道他爹妈是残疾人吗?

用户12xxx13 回复 01-24 07:44
有些娃的特长还真不是那么好找,比如我家琴棋书画跆拳道击剑各项运动试了个遍楞是没找到兴趣所在,哪怕不用它是特长😤

问天

问天

50
2025-01-19 12:46

为什么首先去找老师,找学校,找教育的原因。教育啊,你究竟承担了多大的责任[思考]

7788 回复 01-19 15:04
一看就知道家没小学生

无尽主宰 回复 02-09 16:01
不找他们难道找自己原因吗?难道说自己教育孩子不负责任?难道说自己自己飞不高想孩子飞高点但是自己又不想努力?难道说自己只想庄稼收获但又不想除草施肥护理?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49
2025-01-19 16:01

主要是搬砖的工资太低,被人为剥削了,所以读不好书成了一种罪,犯罪的后果很严重。

贫道泡师太 回复 02-18 18:19
你说的搬砖不是真正的搬砖,真正去工地上搬砖,一天220-300,具体看工种,肯卖力气就能挣这个钱,你受的了吗?受不了还不认真读书!

一只爱游泳的鱼 回复 02-12 08:42
透彻

忍无可忍无需再忍

忍无可忍无需再忍

46
2025-01-19 18:08

现在孩子心理脆弱,我小学时候被班主任打的胸部疼了好几天,回家后也不敢说,还要强颜欢笑

用户10xxx74 回复 01-20 13:32
打多了就没事,打得少才会跳楼

用户13xxx51 回复 用户10xxx74 02-03 16:53
关键是才打就跳了!没给机会你打多!再说打多了一样会跳,你是运气好还没跳,你再打可能这次就跳了!

沧海一粟

沧海一粟

41
2025-01-19 18:17

绝大部分家长把家庭的希望聚焦于小孩的教育上,这是可悲且肤浅的,根本就没有考虑自己的小孩是否且有学习上的天赋,另外,是否想过当前的教育真能改变家庭的兴衰?

光之夏 回复 01-20 11:23
跳楼的那个孩子95分,父母不可能不搞升学的。城市里谁希望孩子改变家庭啊?是父母没社保还是想跟着飞黄腾达?想多了。投入了几十上百万,一般也就希望孩子学历傍身,将来当个不太底层的社畜,路好走一点而已。

控制面板 回复 01-22 15:26
三口之家那个根本不是因为分数。而是因为大人负债太多,压力大,把压力宣泄给了孩子!孩子才冲动轻生!

幸福加油站

幸福加油站

41
2025-01-19 07:26

我旁边小区前几天有一个初三的学生,在期末考试的前一天跳楼了

与时俱进

与时俱进

31
2025-01-19 15:02

90分以上不能骂了,不能老想100分。

光之夏 回复 01-20 11:18
估计骂的是粗心,小学校内比较简单,数学英语如果能考95分,大概率有考100的能力。现在的中高考要求的考分都是很变态的,会的题目几乎不能失分。小升初有时也就一题之差。但是呢,妈妈肯定没有观察分析自己孩子的状态,或者是自己也失控了。

0621 回复 光之夏 01-20 16:56
粗心说说可以逮着骂就没必要了,说白了粗心细心又不是孩子想的,属于人的自身属性吧又不是靠骂能骂过来的。说不好听点家长日常就做到没粗心了?哪那么大脸要孩子做到自己都做不到的事。而且既然都懂不就够了,小学考试成绩本身又多重要?小学的小粗心在小学成绩里看着显眼但正常对待到了中考高考起的影响自然无限减少了,当天塌似对待根本没必要。

霜木

霜木

29
2025-01-19 21:59

都是自己惯着自己。我们小时候家里小孩多,有次犯错误把人打了。父亲知道后狠狠揍我一顿,我说再打我就死给你看,我以为父亲会怕。结果父亲说门口就是塘,你死我看看。我真的跳下去,被呛几口水后呼救,爸在岸上说你不是要死吗?下次敢不敢了?长大后我问父亲,当时为什么不立即救我?他微微一笑:就是让你知道什么叫“怕”。不知道怕的人早迟会栽跟头的滴。

法海人生 回复 01-21 12:51
当时如果是高楼你看你爸慌不慌,一个小水塘憋你几口水给个教训,他站旁边盯着几乎说没什么生命危险,跳楼是一步踏出就彻底完了

王者荣耀体验

王者荣耀体验

26
2025-01-19 15:28

学校和家庭都要对小孩适当搞下生命教育,心理抗压教育,要敬畏自己的性命,古代还讲究“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有毁”,至少让小孩明白学习没有性命重要。

在座各位

在座各位

20
2025-01-19 19:45

当年没书读的羡慕有书读的,现在有书读的不想读书,而这个转变不过二十年

绿树

绿树

19
2025-01-19 20:58

孩子初一放寒假作业一点不少,那些老师咋那么爱留作业呢!

7788

7788

18
2025-01-19 15:04

应该直接艾特教育局

小爱

小爱

18
2025-01-20 10:15

根本不是老师打几下就造成的,即使全国任何一个老师绝不打一下学生,也会有学生跳楼的现象发生。不接受反博。

用户12xxx28

用户12xxx28

17
2025-01-19 13:03

教育不是万能的。

TvT

TvT

16
2025-01-19 21:46

在亲子关系上,父母对子女的关爱和支持是首要的,对子女的教育和要求是次要的,做不到第一步,第二步只会适得其反。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16
2025-01-20 07:11

减负减负越减越重,现在的孩子太可怜了,哪有童年的快乐?只有幼儿园时期才有点快乐!

maluo1983

maluo1983

16
2025-01-20 07:16

都是小时候过来的,小时候也不止一次想死,身边也有很多寻死的。不比现在有多好。

老头

老头

14
2025-01-20 06:00

同样老师的教育,为什么就这孩子受不了?

思念

思念

13
2025-01-20 00:21

太猛了

用户15xxx65

用户15xxx65

13
2025-01-20 01:43

说了多少次不要强迫孩子,系龙系凤自有定夺,期望太高,失望越大。让孩子自由发挥,行行出状元,顺其自然咪好洛。

玫瑰云

玫瑰云

13
2025-01-19 16:47

还是我侄子好,考不及格也没伤心,考全班第一也不兴奋,这心态妥妥的

事物简单人心复杂

事物简单人心复杂

13
2025-01-19 21:45

都知道死记硬背是误人子弟,但……

海豹

海豹

12
2025-01-20 08:36

我以前上小学的时候,是班里最调皮的一个,天天都被打手心,罚站,有时候还罚跪,不肯跪的时候老师还用脚踢,但是我从没想过自残,因为我想的是挨过体罚后,还有大把好玩的事,我还有出人头地的一天,要干一番事业给他们看看。

yuiop196805

yuiop196805

12
2025-01-20 06:04

真正的教育是培养一种爱好,而不是强迫!

蚂蚁王

蚂蚁王

12
2025-01-20 12:17

现在学校办成教育集团,你说这怎么教书育人,把教育办成商业机构,国人之不幸,教育之悲哀,人心之乱伦

队长加老大

队长加老大

11
2025-01-20 12:14

教育出了大问题。现在孩子压力大,老师没以前负责,家长要求高。以前父母忙,没时间辅导,考多少算多少。以前调皮被老师打,还不敢被父母知道,知道父母再打一顿。现在太宝气了,老师都不敢打学生了。不能因为个别虐待学生的情况就剥夺老师管教学生的权利。

吖勇

吖勇

11
2025-01-20 04:10

如果我们家长都会教的话?还送去学校干个屁吖?那不是多余。

用户94xxx61 回复 01-20 08:13
如果家长什么都不管,甚至无底线地宠爱,你觉得有老师能教育好你的孩子?首先,家长必须对孩子有一个基本定位和行为规范教育,老师才有可能教得好。

乐呵乐呵得了

乐呵乐呵得了

11
2025-01-20 06:50

怨老师还是怨教育部门?

用户94xxx61 回复 01-20 08:06
怨家长!如果你确实觉得学习不那么重要,坚定地站在孩子一边,孩子爱咋办就咋办,肯定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老师难道会抓住你的孩子让他学习?

滟滟

滟滟

11
2025-01-20 10:45

自从不良企业喊出“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这个荒谬绝伦、残酷至极的口号,全国都进入对孩子压榨状态。压榨孩子的一切时间、精力和智力,就为了考试涨几分。压榨之下哪有快乐?

小心心

小心心

11
2025-01-19 23:59

父母心中有作业 孩子就有做不完的作业 父母心中无作业 孩子就没有作业

仲于平凡

仲于平凡

11
2025-01-20 09:31

学习有个屁用,送快递需要大学生吗

风花雪月℃禄

风花雪月℃禄

10
2025-01-20 12:28

时代不同了,以前上大学后是香饽饽,现在出来是送快递,所以观念不要停留在过去,要与时俱进,指责过多有害无益!

小谢

小谢

10
2025-01-19 23:47

毕业包分配,鬼才愿意这样

阿玉

阿玉

10
2025-01-20 09:24

中小学要简单点,大学教育要加强!现在是反了!

大风歌

大风歌

10
2025-01-21 23:36

我们家人从来不要求孩子学习的,父母来自湖南偏远农村,后来父亲成了煤炭工人,有了我们五个,恢复高考后陆续豆考上大学!小字辈学习也都自带光环,一个上海交大博士,一个上海财大硕士,还有三个都是留学硕士!但父母从来不要求我们学习,所以我们也不要求孩子学习!平平淡淡才是真的!对孩子哪有那么多要求!九十分和一百分有区别吗?都是优秀!儿子读初中就沉迷游戏,晚上偷偷跑网吧第二天早上偷偷回来,吃了早餐就去学校趴桌上睡觉!一心像当世界冠军,班主任找我我说孩子的事老师就不用管了,顺其自然!是真的!高考儿子竟然放弃一门没考就玩游戏去了,可以想象成绩怎么样?我帮他选了所民办大专国内两年国外三年能拿硕士文凭的读了读,回国后放弃了省直事业单位的面试去了深圳,不也挺好的,一个月四五万,不比他那些优秀的同学收入低!奉劝家长们读书不是唯一出路!爱玩游戏得孩子并不是一无是处,起码颇有大局观!

愤怒的小鸟 回复 02-11 13:03
你儿子没你兜底试试,又有多少可以像你有实力去买这个文凭。

ll 回复 01-23 02:29
你之所以能那么心大,是因为自己这一辈人过得不错,可以为孩子兜底,也因为了解自己的孩子只是爱玩不会一无是处。但本来家境就不行的父母,自己的神经就很脆弱,一有点风吹草动就草木皆兵,孩子在那种环境中成长,一家都心理不健康的。如果某个时间某个人绷着的神经断了,就是大灾难。

用户11xxx32

用户11xxx32

9
2025-01-19 20:55

不结婚,不生孩子是对的……

Allies

Allies

9
2025-01-20 10:01

理解那个孩子,安息!他很好,只是遇到了流水线。从老家乡村小学转到中心城区上学时,成了班上倒数,为了追赶费老命。但是那个学期经历过的体罚打骂还有些软刀子,好多现在回想起来也就那时候啥都不懂,要不真坚持不住。也懂了为啥实习时走时最感谢我的是所谓的差生班,只是一视同仁,会看到他们的闪光点给了夸奖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9
2025-01-19 22:18

有中考分流,寓教于乐,是误人子弟,浪费时间,扯淡吧,

5plus5

5plus5

9
2025-01-19 17:43

学校对家长进行就业教育。上大学等于失业,缓解家长重学心理。

有机咖啡爱好者

有机咖啡爱好者

9
2025-01-21 08:06

这个是南方跟北方的不同啊,南方气候温暖,工作比较多,所以北方只有两条路,要么就是编制要么当兵。从三岁开始考试,每隔两天考,周周考,年终考试,中考,人生大概到25岁,需要考2500次的考试,这个需要强悍的体力,坚强的意志力,永不磨灭的信念,才能踩在别人的头上,杀出一片蓝天,一次考试的失败,又算得了什么?所以你做父母的,一定要有一个认知,人生不是充满了惊喜,只要活下去就是勇者。出来工作或者做生意,每天都是在搏杀,你得活到老,干到老,干到不能动为止。这个就是人生的意义。要不然你就得在编制里面。

controller

controller

8
2025-01-19 17:57

这是ai编剧。破坏教育来的吧。间谍破坏分子太多。认真就完蛋了。。。

光之夏

光之夏

8
2025-01-20 10:29

一样五年级,我家的挨骂都淡淡的,随便怎么骂,只要不挨打就可以。平时交流你说你的,他说他的,除非他感兴趣。昨晚我跟他说吃火锅时不要把食材远远扔进去(汤溅出来了),他完全没有反馈,只管说其它他感兴趣的风马牛不相及的东西。然后爸爸一个爆栗就过去了。听觉屏蔽和钝感力很强。很多人觉得父母不会理解不会倾听才造成孩子不听,父母没讲过道理孩子才熊,呵呵。后悔三到六岁时没打过他,那时候好可爱。出门言行举止不得体,经常被说父母怎么不管,我们羞耻他无感。有次马路上崩溃打他,有两三年因此抑郁。到八岁左右他才对别人讨厌他有一点点感觉。成绩尚可但几乎没有老师喜欢,亲生的活得像领养。

用户17xxx28 回复 01-20 16:28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光之夏

光之夏

8
2025-01-20 10:36

一样五年级,我家的挨骂都淡淡的,随便怎么骂,只要不挨打就可以。平时交流你说你的,他说他的,除非他感兴趣。昨晚我跟他说吃火锅时不要把食材远远扔进去(汤溅出来了),他完全没有反馈,只管说其它他感兴趣的风马牛不相及的东西。然后爸爸一个爆栗就过去了。听觉屏蔽和钝感力很强。很多人觉得父母不会理解不会倾听才造成孩子不听,父母没讲过道理孩子才熊,呵呵。后悔三到六岁时没打过他,那时候好可爱。出门言行举止不得体,经常被说父母怎么不管,我们羞耻他无感。有次马路上崩溃打他,有两三年因此抑郁。到八岁左右他才对别人讨厌他有一点点感觉,慢慢改变。

萧萧竹

萧萧竹

8
2025-01-19 18:52

这样的孩子死了是对社会、父母最大的贡献,祝贺🎉🎉🎉🎉🎉🎉🎉🎉🎉🎉🎉

用户18xxx55

用户18xxx55

8
2025-01-20 05:05

不凭分数凭什么呢?评关系?如果上北大清华完全凭关系,普通老百姓的孩子永远不会有一个能进的,目前还真不好办

用户15xxx51

用户15xxx51

8
2025-02-15 08:10

这根本原因是小孩自我意识太强,𣎴愿意接受批评,和学校教育有何关系?!有关的也是家教!

小镇做题专家

小镇做题专家

8
2025-01-21 23:34

有很多说以前没学生跳楼,那是因为楼只有三层高,哪里有二十三十层高的留给你跳?六七十年代学生投河的不少。好吧,又有人说我没听说你在乱说,那我告诉你那是因为消息闭塞。现在的教育透明度太高了,一个上海小男孩跳楼,全世界都知道了,于是责怪教育,责怪老师,责怪社会,责怪全世界。要我说,呵呵,多大点事,偶然事件而已。别说我冷血,这是事实。

用户13xxx03

用户13xxx03

7
2025-01-20 10:29

只是教育的问题吗?

阿龙a01

阿龙a01

7
2025-01-19 19:25

穷途末路……却内卷依旧……

天秤座

天秤座

7
2025-01-20 06:58

发生这种事和教育本身没有多大关系,最主要的是家长的原因,不要什么都带节奏[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用户18xxx55

用户18xxx55

7
2025-01-20 04:59

有的小孩天玍就是学习的料,有的则不是。

凭阑听雨

凭阑听雨

7
2025-01-20 14:25

一个星期被老师训斥13次,先别急着指责老师。

*随风.飘

*随风.飘

7
2025-01-19 23:54

有的人把读书看做高于一切,我一个同学高中三年陪读,工作辞了租房全职陪读,结果儿子高考不利,又在几个要好同学面前诉苦,你知道我这三年怎么过的吗?想想他儿子应该也挺愧疚的,三年陪伴没有一个好结果

雪花飘飘

雪花飘飘

7
2025-01-20 11:33

搞不懂,明面上是作业减负了,但是,你看看考试难度,一点没减。那么你不努力可以吗?不可以,不努力成绩不好就会被老师家长教育。现在的假期作业也真是一言难尽,除了学科作业,还有德育作业,天天做完这个做那个,那还有小学生的自由时间?

BHT

BHT

6
2025-01-20 10:57

宠坏了,全家人的心理素质太差。

光之夏

光之夏

6
2025-01-20 10:08

一样五年级,我家的挨骂都淡淡的,随便怎么骂,只要不挨打就可以。平时交流你说你的,他说他的,除非他感兴趣。昨晚我跟他说吃火锅时不要把食材远远扔进去(汤溅出来了),他完全没有反馈,只管说其它他感兴趣的风马牛不相及的东西。然后爸爸一个爆栗就过去了。听觉屏蔽和钝感力很强。很多人觉得父母一定是不会理解不会倾听才造成孩子不听,呵呵。后悔三到六岁时没打过他。到八岁左右他才对老师和其他家长讨厌他有一点点感觉。

用户12xxx45

用户12xxx45

6
2025-01-19 22:26

孩子身体健康比一切都好

厌恶说假话

厌恶说假话

6
2025-01-20 08:31

根据教育的目的与作用,应当取消小学阶段的所有考试,老师教学仅是传授、引导小学阶段学业水平内的知识和思考方式,激发学生对知识学习的兴趣。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6
2025-01-19 23:28

太卷了……

一点

一点

6
2025-01-20 04:47

到底谁的错?当孩子生大病的时候,躺在病床上的时候,我就想弱弱的问一句,家长们,你们心里会想什么?一定在祈祷,只要孩子能挺过来,健康的活着,他以后干啥都行。我想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的家长都会这么祈祷。那么,现在又何必苦苦逼着孩子去做他不愿意做的事呢?培养孩子的德行,比逼他去学习要强一千倍。

用户17xxx75 回复 01-22 23:27
赞同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6
2025-01-19 21:10

[晕][思考]

十二月

十二月

6
2025-01-21 05:03

应该取消学校一切补课、晚自习,小孩生活节奏太紧张,身体和心理都承受不了。只有少数家庭会花钱补课,大家都不补课,小孩轻松很多,也不影响升学,现在把所有小孩都禁锢住了

绿浪

绿浪

6
2025-01-20 07:10

我觉得是有了手 机后,有了网游后

坦然

坦然

6
2025-01-20 06:13

大学生,以前令人羡慕仰视,现在你看看,捡快递送外卖的餐厅服务员歌厅小妹有几个不是大学生

福道[抱拳][抱拳]

福道[抱拳][抱拳]

6
2025-01-19 21:07

全国人民都懂教育,是行家。教师除外。[抠鼻]

随遇而安

随遇而安

6
2025-01-20 13:17

小小年年纪被家长送几个兴趣班,不抑郁才怪

荣华富贵

荣华富贵

6
2025-01-20 09:44

让臭老九血债血偿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6
2025-01-20 11:34

老师为什么要逼成绩,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值得大家深思。

剑与古筝

剑与古筝

6
2025-02-07 06:43

现在小学生的书包,大人提着都重!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5
2025-01-21 14:29

又是喷子

平常心

平常心

5
2025-01-19 22:43

哎!

用户11xxx74

用户11xxx74

5
2025-01-20 09:19

功利主义教育,攀比教育,拔苗助长,急于求成。唯分数论,各种艺术特长培训,让不少未成年人和家长,身心疲惫。

浩然正气

浩然正气

5
2025-01-20 04:10

豫肓的失败

用户94xxx61 回复 01-20 08:08
豫育是什么玩意儿?难怪。

随遇而安

随遇而安

5
2025-01-20 13:21

父母攀比也是第二推手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5
2025-01-21 10:56

反思、反思,再反思……

景岳时邈

景岳时邈

5
2025-01-21 08:21

俗话说分分小命根,钱钱命相连。一定要不惜重金补课争取考上清华北大科技大。

刘先生

刘先生

5
2025-01-20 10:00

和老师关系不大,社会和家长问题大

用户98xxx03

用户98xxx03

5
2025-01-20 18:22

现在的孩子都是玻璃心

用户11xxx75 回复 01-21 16:27
生命教育的问题

懒得解释

懒得解释

5
2025-01-20 10:29

出社会大概率也会跳,太脆了

随遇而安

随遇而安

5
2025-01-20 13:21

校外“辅导班"是推手,一年几万甚至上十万的补课费

用户96xxx80

用户96xxx80

5
2025-01-21 11:43

归根结底,还不是高价彩礼和高房价还有女人的富贵攀比给逼的?

庚牛火

庚牛火

5
2025-01-22 09:58

拿这样极个例事,来动摇全民公平考试教育,强调实行毁人不倦的快乐教育!成年人出事极可能是工作出了问题。少攀扯教育!面对熊孩子,老师能不管?!只能是那对父母太溺爱孩子,从小犯错没有打过。受挫教育不够。穷人孩子就该穷养。宠过头,自然素质脆弱,那年轻父母也是。

用户15xxx29

用户15xxx29

5
2025-01-21 06:21

很简单的事。全面恢复八十年代教育方式,一考定终身,取消各种加分。还教育公平

笑笑

笑笑

5
2025-01-23 08:58

影响老师收入是大忌,孩子水平参差不齐,是常态,刷题而且是特别偏的题目有违教育初衷

YELLOW

YELLOW

5
2025-01-23 12:09

我女儿小学六年级,9号期末考试,10号开始每天三科都发布学习任务,在家自学下学期的新课程,抄默背每天上传打卡,周末都没歇气。5年级暑假也是,58天假期,每天打卡,出省旅个游,每天玩累了回酒店还得又写又背,孩子不敢违背,说老师骂人很刻薄,同学们一起玩笑互骂都是学的老师的话。

静静

静静

5
2025-01-24 05:13

我家一年级期末数学89,语文95,大大出乎我也意料,本来想着有个90就很满足了。回家后我跟他说,下回你再努力努力让为娘长长脸,我也想要宝贝三等奖的奖状。

大乖

大乖

5
2025-01-24 07:18

小学生校园外一起玩的时间太少,没处宣泄,共情自己的情绪。

自然自由

自然自由

5
2025-02-08 13:13

压榨潜力不能说对也不能说错,抗压能力强的人怎么压榨也没关系,把他所有潜能开发出来不是坏事。抗压能力弱的人如果没有限度的压取其潜能,可能一次考试或一句话就会成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666

666

5
2025-02-13 12:39

九年义务教育就够生活了 再往后靠天赋 不要强求硬卷 如果不开窍死命学 性格再要强的 大概率不是精神分裂就是走极端

大王

大王

5
2025-02-14 08:29

人工智能出来了,机器人出来了,给活人的路越来越少了,发展高科技是为了什么?难道是为了取代人?

叶长盛

叶长盛

5
2025-02-14 08:33

广州读小学听讲现在不打分哦,好像写ABC

长空飞过鹰

长空飞过鹰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