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咸蛋 48 2025-02-04 12:41 儒家思想是中国几千年百家优秀哲学思想的集合,虽然有些地方有历史局限性,但总体上是与时俱进十分先进的 爱吃蒸水蛋 回复 02-04 16:55 赞同你的说法!可悲的是很多人没读过儒家经典,道听途说了一点只言片语,就全面否定儒家。好笑的是很多否定儒家的人,从小无形中受到了儒家的熏陶,价值观和行为很多都是儒家的传承而不自知。 平静~开开开 回复 02-05 02:40 崇尚儒家的果然喜欢睁着眼睛说瞎话,连儒家与时俱进这种话都能说出来。
爱吃蒸水蛋 回复 02-04 16:55 赞同你的说法!可悲的是很多人没读过儒家经典,道听途说了一点只言片语,就全面否定儒家。好笑的是很多否定儒家的人,从小无形中受到了儒家的熏陶,价值观和行为很多都是儒家的传承而不自知。
用户10xxx11 46 2025-02-03 13:19 如果没有孔子的道德理论打下的民间基础,中国也摆脱不了像西方那样国强必霸的发展逻辑,最终落得像罗马帝国和蒙古帝国那样一蹶不振 YookWon 回复 02-04 11:49 你错了,道德礼仪孔子之前就有了,只是孔子把它归纳总结系统化,然后再发扬光大。 用户10xxx27 回复 02-04 08:52 国强必霸没什么不好 强者恒强不是没有一定道理的 看看历史上所有大帝国元朝 英国 还有现在的米国就是国强必霸的典范 按照这模式相信未来即使再过三五百年它还是在现在的位置 没有任何国家和人能够撼动…未来如果米果会没落那肯定是它们自身出问题级 即使没落相信只要它们坚持国强必霸的政策吃完还会起来…
用户10xxx27 回复 02-04 08:52 国强必霸没什么不好 强者恒强不是没有一定道理的 看看历史上所有大帝国元朝 英国 还有现在的米国就是国强必霸的典范 按照这模式相信未来即使再过三五百年它还是在现在的位置 没有任何国家和人能够撼动…未来如果米果会没落那肯定是它们自身出问题级 即使没落相信只要它们坚持国强必霸的政策吃完还会起来…
先杀白左 45 2025-02-04 12:13 孔老师贻害华夏两千年 大漠孤烟d 回复 02-05 14:47 懂个屁,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先进学说和治理体系,在封建社会,儒家就是最先进的,既有王霸之道,也有仁礼之风,欧洲还在搞贵族世袭,中国已有科举选拔,让中国持续领先世界1000多年。马后炮去看随意批判过去的东西,就是最无知人 wweekie 回复 02-04 17:34 把知识带给了民间
大漠孤烟d 回复 02-05 14:47 懂个屁,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先进学说和治理体系,在封建社会,儒家就是最先进的,既有王霸之道,也有仁礼之风,欧洲还在搞贵族世袭,中国已有科举选拔,让中国持续领先世界1000多年。马后炮去看随意批判过去的东西,就是最无知人
先锋大人 40 2025-02-01 20:45 孔老二上榜了 地瓜玄圣 回复 02-01 21:52 孔子的思想现在还有大量可取之处,我们摒弃的是腐儒思想 体育老师 回复 02-01 21:12 无论儒家到底是好是坏,儒家影响了中国两千年是实实在在的
上刀 37 2025-02-01 23:16 帝王中,对整个历史影响最深的就是秦始皇(影响力至今)、汉武帝(影响力至今)、隋文帝(影响力在宣统退位后终结)这三位。 Wind 回复 02-03 07:35 大隋的科考、粮仓、运河对当今都是有影响的。 上刀 回复 Wind 02-03 09:22 粮仓制度早在汉朝就已经出现,现在谈及隋文帝的贡献,实际上有部分沾了隋炀帝的光,因为隋朝影响力最大的就是三省六部制和科举,这两个贯穿后续千年的封建史,封建统治中基石中的基石。
上刀 回复 Wind 02-03 09:22 粮仓制度早在汉朝就已经出现,现在谈及隋文帝的贡献,实际上有部分沾了隋炀帝的光,因为隋朝影响力最大的就是三省六部制和科举,这两个贯穿后续千年的封建史,封建统治中基石中的基石。
用户85xxx42 25 2025-02-03 19:01 明太祖朱元墇应该加进去,6个。 雨衣 回复 半夜起床唱国歌 02-04 13:52 弱太多了,李世民的唐朝可以说是中国历史上最强王朝,不管是文化,军事,科技,疆土。汉朝次之,唯汉以强亡不是白说的,但是文化影响力上就差太多了,明朝就更别提了文化影响力更差。至于现在的中国跟老祖宗比差得不是一星半点,文化力,科技,军事,疆土没一个是第一的[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半夜起床唱国歌 回复 02-04 12:03 我也这么想,本来想看看老朱能不能换进前五,看了看只有李老二有希望,但想想大唐的影响力,大明虽然有郑和下西洋,但整体还是比唐在世界上的影响力弱了点
雨衣 回复 半夜起床唱国歌 02-04 13:52 弱太多了,李世民的唐朝可以说是中国历史上最强王朝,不管是文化,军事,科技,疆土。汉朝次之,唯汉以强亡不是白说的,但是文化影响力上就差太多了,明朝就更别提了文化影响力更差。至于现在的中国跟老祖宗比差得不是一星半点,文化力,科技,军事,疆土没一个是第一的[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JYYX 25 2025-02-02 07:55 老子 影响力 其实不输孔子。中国人内心是老子那一套。儒家是文化人口头上社会名义上的那一套。 骑牛 回复 02-04 08:30 你这样说的话,那我认为庄子不输老子,人家还并称老庄呢!人家儒家在中国思想界占统治地位2千多年,你道家拿什么比呢? asdfghjkkl 回复 02-04 10:23 老子和孔子比,影响力差远了...
秋浅雨轻寒 21 2025-02-01 21:34 三皇五帝,劈荆斩麻,方有华夏,燧皇造火,为民之生,神农尝草,为民之命,伏羲定理,为民之始,五帝贤达,华夏之基。夏有九鼎,定鼎天下,天降玄鸟,降而生商,纣王无道,武王伐纣,商灭周立,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不想写了,每个朝代的英雄都是英雄 918 回复 一雨一 02-03 15:08 西方伪史可有证据?以色列拿圣经圈地可算证据? 一雨一 回复 02-03 00:18 全是传说,没有实物证明
下周回国贾跃亭 20 2025-02-04 12:56 孔子的毒鸡汤祸害中华两千年 大漠孤烟d 回复 02-05 14:50 如果你身在唐宋,中国经济,科技,军事,全面断代式领先世界,你还能这么说?用现代的知识批判过去的治理体系,简直是无知。。 用户10xxx59 回复 大漠孤烟d 02-05 16:37 一个5胡乱华不够, 2千年还看不清?
用户19xxx61 15 2025-02-06 12:47 毛主席的伟大贡献之一是彻底终结了延续两千年的封建时代,开创了崭新的社会主义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的伟大壮举,让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其他国家都没走出的新道路,以如今世界各国的情况来看,毛主席应是马恩以后社会主义发展的总舵手 戈比劳王 回复 02-17 10:27 真正让老百姓受益的伟人
尘埃 15 2025-02-04 11:26 孔老二祸害几千年。 用户10xxx66 回复 02-08 22:16 文盲。 霖之 回复 04-10 19:16 孔子让普通人读书识字开启民智,就这一条就够了。后世只有举办科举制度和白话文运动能与之相提并论。
珠江水逝 13 2025-02-01 22:55 孔子也算,这个估计孙子没有想到,老子也没有想到。 昊天 回复 02-04 00:08 孔子当然算,就问你读过论语吗? 孔子的后代不行,不代表孔子不行 丁家小哥儿 回复 昊天 02-04 18:56 孔子,老子,商鞅
(^O^)WFM,宝贝!爱你! 11 2025-02-04 02:20 其实李世民可以换成朱元璋,朱元璋有再造华夏之功,如果元后面没有明,直接是清,后果很严重,不堪想象 (^O^)WFM,宝贝!爱你! 回复 清风徐徐 02-05 11:39 你在搞笑,北方的元军不是朱元璋打的是谁打的?你就盯着南边那点地方?各地起义的时候南方还是主要的跟元军作战战场? 清风徐徐 回复 02-05 08:21 你想多了,看看书就知道朱元璋就不是抗元主力,没有他陈友谅照样能一统华夏
老北京 11 2025-02-03 22:19 汉武帝不如朱元璋!一个锁定中国文化内核,一个挽救民族危亡!! 四ge 回复 04-05 11:17 元末没有朱元璋也有其他人, 老北京 回复 四ge 04-05 20:36 元末龙蛇并起,群雄逐鹿!朱元璋是赢到最后!
必有回响 6 2025-02-04 01:34 隋朝的科举(高考原型)取代封建推恩制、水利工程(郑国渠转变京杭大运河)有点隧人氏点亮人族文明火种意义、在秦基础上改善市斤标准… 诗和远方 回复 02-04 05:50 还有要不是隋朝用计分裂了强大的突厥,就不会有唐朝的盛世。
星辰大海 4 2025-02-04 13:43 成吉思汗、努尔哈赤其实也是我华夏英雄!只是我们对成吉思汗不太好意思这样说,毕竟蒙古国还在! wweekie 回复 02-04 17:30 正统在内蒙 用户36xxx40 回复 02-06 16:19 这两为啥是?有什么贡献?不是打的版图大就能上前五。虽然他俩也确实厉害,但综合前十都难吧
一米五淹了俩 3 2025-02-06 12:48 孔子和后代那群“衍圣公”们要区别看,始皇帝养出了日本这个瘤子祸祸了沿海上千年,李二送出去一堆技术间接也没少变成回旋镖打回来,老朱就不说了祖训全是地雷,但他乞丐出生眼界小没办法,封建王朝皇帝多少都沾点,教员怎么都不可能排他们后面
韦荣鹄 2 2025-03-02 18:01 AI就算了。你问它如何用几乎近于零的投资赚钱。它写了一大堆,唔等使嘅意思。最小还要花差不多一百万的本钱。[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居然不知道如何叫人出鸡苗,鱼苗,免费让人出饲料,免费让人提供机器人做工等细节,真心失望。呆板的AI,没人脑那么灵活。居然同我拗怎么分钱。[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连分润都不知道。
风无定 2 2025-02-07 01:06 一个都替换不了感觉。朱元璋是驱逐鞑奴,恢复中华,是了不起,但伟大的定义不是只会打仗,是对后世的影响。但你有听过汉唐盛世,有听过明朝盛世吗?别硬扯历史上明朝还行的那几年,对比唐朝的天可汗,明朝还没那个威望。汉打出汉人尊严,让汉族第一次有了骄傲的灵魂,唐有世界第一的盛世,让所有华人都自豪,把聚集地叫做唐人街,明有啥?说孔子不如老子啥的人就更可笑了,老子的思想是牛逼,是超前,但是没有这种思想,中国历史的变化不会大。但中国历史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就是孔孟文化,有利有弊,但没有孔子,现在的中华文化就不是历史上和我们现在了解的这样,对历史和社会的进程的影响和重要性,老子望尘莫及。 用户10xxx66 回复 02-08 22:18 明朝被清朝严重抹黑了。因为优秀才值得抹黑。
燃烧 1 2025-02-04 18:50 这科技公司这个春节让我骄傲好几回,但是我还是有疑惑,这么正的公司为什么起个英文名,而国外的科技公司居然叫甲骨文… Dong 回复 02-06 17:27 人家有中文名 深度求索科技
123
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岁!
戈比劳王 回复 02-17 10:25
教员是当之无愧的第一
非常咸蛋
儒家思想是中国几千年百家优秀哲学思想的集合,虽然有些地方有历史局限性,但总体上是与时俱进十分先进的
爱吃蒸水蛋 回复 02-04 16:55
赞同你的说法!可悲的是很多人没读过儒家经典,道听途说了一点只言片语,就全面否定儒家。好笑的是很多否定儒家的人,从小无形中受到了儒家的熏陶,价值观和行为很多都是儒家的传承而不自知。
平静~开开开 回复 02-05 02:40
崇尚儒家的果然喜欢睁着眼睛说瞎话,连儒家与时俱进这种话都能说出来。
用户10xxx11
如果没有孔子的道德理论打下的民间基础,中国也摆脱不了像西方那样国强必霸的发展逻辑,最终落得像罗马帝国和蒙古帝国那样一蹶不振
YookWon 回复 02-04 11:49
你错了,道德礼仪孔子之前就有了,只是孔子把它归纳总结系统化,然后再发扬光大。
用户10xxx27 回复 02-04 08:52
国强必霸没什么不好 强者恒强不是没有一定道理的 看看历史上所有大帝国元朝 英国 还有现在的米国就是国强必霸的典范 按照这模式相信未来即使再过三五百年它还是在现在的位置 没有任何国家和人能够撼动…未来如果米果会没落那肯定是它们自身出问题级 即使没落相信只要它们坚持国强必霸的政策吃完还会起来…
先杀白左
孔老师贻害华夏两千年
大漠孤烟d 回复 02-05 14:47
懂个屁,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先进学说和治理体系,在封建社会,儒家就是最先进的,既有王霸之道,也有仁礼之风,欧洲还在搞贵族世袭,中国已有科举选拔,让中国持续领先世界1000多年。马后炮去看随意批判过去的东西,就是最无知人
wweekie 回复 02-04 17:34
把知识带给了民间
weik
老子的道德经,是中华哲学之祖
南池 回复 02-06 09:41
没有什么是凭空来的,易更早。
先锋大人
孔老二上榜了
地瓜玄圣 回复 02-01 21:52
孔子的思想现在还有大量可取之处,我们摒弃的是腐儒思想
体育老师 回复 02-01 21:12
无论儒家到底是好是坏,儒家影响了中国两千年是实实在在的
上刀
帝王中,对整个历史影响最深的就是秦始皇(影响力至今)、汉武帝(影响力至今)、隋文帝(影响力在宣统退位后终结)这三位。
Wind 回复 02-03 07:35
大隋的科考、粮仓、运河对当今都是有影响的。
上刀 回复 Wind 02-03 09:22
粮仓制度早在汉朝就已经出现,现在谈及隋文帝的贡献,实际上有部分沾了隋炀帝的光,因为隋朝影响力最大的就是三省六部制和科举,这两个贯穿后续千年的封建史,封建统治中基石中的基石。
也罢
毛主席第一,别的都无所谓了
用户85xxx42
明太祖朱元墇应该加进去,6个。
雨衣 回复 半夜起床唱国歌 02-04 13:52
弱太多了,李世民的唐朝可以说是中国历史上最强王朝,不管是文化,军事,科技,疆土。汉朝次之,唯汉以强亡不是白说的,但是文化影响力上就差太多了,明朝就更别提了文化影响力更差。至于现在的中国跟老祖宗比差得不是一星半点,文化力,科技,军事,疆土没一个是第一的[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半夜起床唱国歌 回复 02-04 12:03
我也这么想,本来想看看老朱能不能换进前五,看了看只有李老二有希望,但想想大唐的影响力,大明虽然有郑和下西洋,但整体还是比唐在世界上的影响力弱了点
JYYX
老子 影响力 其实不输孔子。中国人内心是老子那一套。儒家是文化人口头上社会名义上的那一套。
骑牛 回复 02-04 08:30
你这样说的话,那我认为庄子不输老子,人家还并称老庄呢!人家儒家在中国思想界占统治地位2千多年,你道家拿什么比呢?
asdfghjkkl 回复 02-04 10:23
老子和孔子比,影响力差远了...
亘古之焰
有伟人,嗯,这个智能是优秀的
秋浅雨轻寒
三皇五帝,劈荆斩麻,方有华夏,燧皇造火,为民之生,神农尝草,为民之命,伏羲定理,为民之始,五帝贤达,华夏之基。夏有九鼎,定鼎天下,天降玄鸟,降而生商,纣王无道,武王伐纣,商灭周立,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不想写了,每个朝代的英雄都是英雄
918 回复 一雨一 02-03 15:08
西方伪史可有证据?以色列拿圣经圈地可算证据?
一雨一 回复 02-03 00:18
全是传说,没有实物证明
下周回国贾跃亭
孔子的毒鸡汤祸害中华两千年
大漠孤烟d 回复 02-05 14:50
如果你身在唐宋,中国经济,科技,军事,全面断代式领先世界,你还能这么说?用现代的知识批判过去的治理体系,简直是无知。。
用户10xxx59 回复 大漠孤烟d 02-05 16:37
一个5胡乱华不够, 2千年还看不清?
用户19xxx61
毛主席的伟大贡献之一是彻底终结了延续两千年的封建时代,开创了崭新的社会主义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的伟大壮举,让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其他国家都没走出的新道路,以如今世界各国的情况来看,毛主席应是马恩以后社会主义发展的总舵手
戈比劳王 回复 02-17 10:27
真正让老百姓受益的伟人
尘埃
孔老二祸害几千年。
用户10xxx66 回复 02-08 22:16
文盲。
霖之 回复 04-10 19:16
孔子让普通人读书识字开启民智,就这一条就够了。后世只有举办科举制度和白话文运动能与之相提并论。
珠江水逝
孔子也算,这个估计孙子没有想到,老子也没有想到。
昊天 回复 02-04 00:08
孔子当然算,就问你读过论语吗? 孔子的后代不行,不代表孔子不行
丁家小哥儿 回复 昊天 02-04 18:56
孔子,老子,商鞅
没有芳香的风
我只承认毛主席
(^O^)WFM,宝贝!爱你!
其实李世民可以换成朱元璋,朱元璋有再造华夏之功,如果元后面没有明,直接是清,后果很严重,不堪想象
(^O^)WFM,宝贝!爱你! 回复 清风徐徐 02-05 11:39
你在搞笑,北方的元军不是朱元璋打的是谁打的?你就盯着南边那点地方?各地起义的时候南方还是主要的跟元军作战战场?
清风徐徐 回复 02-05 08:21
你想多了,看看书就知道朱元璋就不是抗元主力,没有他陈友谅照样能一统华夏
老北京
汉武帝不如朱元璋!一个锁定中国文化内核,一个挽救民族危亡!!
四ge 回复 04-05 11:17
元末没有朱元璋也有其他人,
老北京 回复 四ge 04-05 20:36
元末龙蛇并起,群雄逐鹿!朱元璋是赢到最后!
晨枫画艺
孔老二?降表世家
Mr.王 回复 02-20 01:21
那是他后人不行,不能否认孔子
9295617
果然很朝鲜
大笨妞
确实深得我心。
柏拉图的癫狂
孔不离孟,孔子是伟大,但是儒家学说绝对不是从孔子开始伟大的!孔孟只能占三分一,而董仲舒也占这么多!
zrylover9
AI也这么势利眼?
必有回响
隋朝的科举(高考原型)取代封建推恩制、水利工程(郑国渠转变京杭大运河)有点隧人氏点亮人族文明火种意义、在秦基础上改善市斤标准…
诗和远方 回复 02-04 05:50
还有要不是隋朝用计分裂了强大的突厥,就不会有唐朝的盛世。
小树
毛主席补排第一就是问题
桀姬宰
如果有第六,那肯定是朱元璋,时隔五百年再造华夏,一统中国
闲云野鹤
把孔老二排第一是不是过分了?
阿杜 回复 02-06 23:21
是时间顺序吧
星辰大海
成吉思汗、努尔哈赤其实也是我华夏英雄!只是我们对成吉思汗不太好意思这样说,毕竟蒙古国还在!
wweekie 回复 02-04 17:30
正统在内蒙
用户36xxx40 回复 02-06 16:19
这两为啥是?有什么贡献?不是打的版图大就能上前五。虽然他俩也确实厉害,但综合前十都难吧
风雨夜归人
把孔老二改成杨坚
用户10xxx06
孔子不服气,拉出去剁了还差不多,祸害人类的毒瘤。而且,秦始皇和孔子本来就势不两立,有秦皇怎么会有孔。
寡人惶恐
刘小猪不配
晚来一杯无
共同点:统一文化,做到统一,统一血脉,统一名族,统一打服
有话就说 回复 02-06 16:25
嗯,这个统一打服深得我心
一米五淹了俩
孔子和后代那群“衍圣公”们要区别看,始皇帝养出了日本这个瘤子祸祸了沿海上千年,李二送出去一堆技术间接也没少变成回旋镖打回来,老朱就不说了祖训全是地雷,但他乞丐出生眼界小没办法,封建王朝皇帝多少都沾点,教员怎么都不可能排他们后面
午月禾
第一个算了吧
smart
以现在的目光看,墨子比孔子更适合
仲景门人
千古一帝朱洪武[点赞]
豆腐嘴 刀子心
第一,毛主席
暴儒
主席第一,其他随便
随便取
真可怕,不知道说什么好
琴剑书生
应该有老子的一席之地,《道德经》,震古烁今!
Leedy
秦始皇这个恶魔不配
Leedy
汉武帝这个暴君不配
feng
没任何问题
墨痴
完全同意
尔顿
章总打爆始皇外的别几位
用户15xxx35
朱元璋再造华夏,理应上榜
流响
《沁园春·雪》,教员太厉害了
大爷
驱除鞑虏,恢复中华的朱元璋不算吗?
用户10xxx52
给我的回答不一样,DS是看心情回答的
hyanxi
主观性的东西就看你说出啥道理,没必要死磕
用户14xxx79
有两个人有问题,不是孔子
全球远程畜牲业负责人
我觉得没毛病。
海纳百川
唐太宗算什么鸟?
动起来
康熙被忽视了
用户10xxx39 回复 02-03 23:51
康熙?这个能排个前5,60名就不错了吧
嘿嘿嘿 回复 02-03 22:11
算个啥?
强#
什么叫三观正,这就是客观事实啊,确实我们的历史脉络就是这些人推动的
Feng
儒学思想是大流毒
天涯陌客
普普通人更伟大
BMS
老子天下第一,孔子千年老二,这个都不懂还谈什么中国古典哲学
不死鸟
正个鸡毛,圣祖不上榜那就是野榜。
行者
可以
小燕儿飞354602302
孔子不是孔圣!!!
朝阳群众
秦皇汉武唐宗宋祖
志超
感觉没啥大毛病
流浪狗
孔子当时并不出众,是后世不断推崇的。诸子百家,都很厉害。
WWIII
李世民不算,贞观之治只是撞上了好气候而已,也没什么开创性的改革,打仗也是关陇贵族内斗争天下
开天眼
去掉李世民,换成杨坚杨广父子
用户10xxx60
这个排列无可挑剔
一梦千年
非常赞成
呵呵哒
[doge]
水煮鱼
我举得按照之前秦唐汉武的标准,现在中国需要拿到库页岛,越南,日本变为省,贝加尔湖要为内陆湖。要在全球遥遥领先,因为唐汉在全球就是遥遥领先
云姿无式
正确。
不与离人遇
其实没什么毛病,差不多就是这五个
勇默
没毛病
清茶半盏
孔子呵呵
鹧鸪哨
没有老子?因为老子已跳脱三界外,不在五行中啦
用户91xxx02
先确定毛主席第一位置!其他怎么排都行!
李淳风
孔子的思想才能长时间统治大疆御!
用户10xxx72
孔子去掉
celvoe8
儒家最大的作用就是阻止了外来宗教的影响。
乂 好久丶 不见。
怎么没有曹操啊。[并不简单]
韦荣鹄
AI就算了。你问它如何用几乎近于零的投资赚钱。它写了一大堆,唔等使嘅意思。最小还要花差不多一百万的本钱。[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居然不知道如何叫人出鸡苗,鱼苗,免费让人出饲料,免费让人提供机器人做工等细节,真心失望。呆板的AI,没人脑那么灵活。居然同我拗怎么分钱。[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连分润都不知道。
隐去一半
把李世民换成朱元璋就完美了
用户10xxx79
还三观正[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只要扯上三观就不会客观
用户16xxx06
DeepSeek看来申请入团了。
风无定
一个都替换不了感觉。朱元璋是驱逐鞑奴,恢复中华,是了不起,但伟大的定义不是只会打仗,是对后世的影响。但你有听过汉唐盛世,有听过明朝盛世吗?别硬扯历史上明朝还行的那几年,对比唐朝的天可汗,明朝还没那个威望。汉打出汉人尊严,让汉族第一次有了骄傲的灵魂,唐有世界第一的盛世,让所有华人都自豪,把聚集地叫做唐人街,明有啥?说孔子不如老子啥的人就更可笑了,老子的思想是牛逼,是超前,但是没有这种思想,中国历史的变化不会大。但中国历史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就是孔孟文化,有利有弊,但没有孔子,现在的中华文化就不是历史上和我们现在了解的这样,对历史和社会的进程的影响和重要性,老子望尘莫及。
用户10xxx66 回复 02-08 22:18
明朝被清朝严重抹黑了。因为优秀才值得抹黑。
ZTL
孔老二不是继承了周礼吗 怎么是他提出的
山海谣
非常准确
洪武看世界
2-5,一档,剩下二档
佛剑分说
唐太宗差点意思,换成朱元璋就比较靠谱了。
燃烧
这科技公司这个春节让我骄傲好几回,但是我还是有疑惑,这么正的公司为什么起个英文名,而国外的科技公司居然叫甲骨文…
Dong 回复 02-06 17:27
人家有中文名 深度求索科技
道友
孔子最大的贡献是无神论!
wweekie 回复 02-04 17:34
只是不语怪力乱神
韦荣鹄
DeepSeek你信它五,六成就足够了。具体精细方案还是人自己想办法好一点。[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游刃有鱼鱼
汉武不如汉宣
罗罗亚·索隆
有汉武帝肯定会有刘邦,刘邦肯定要排汉武帝前面
云卷云舒
孔子不应该上榜
停止か`跳动
孔子不配
烟月山风
基本中肯,起码有毛主席
Chaos醉爱
孔子?他不配
丘锄机
GPT里面把李世民换成成吉思汗了
(^O^)WFM,宝贝!爱你! 回复 02-04 02:21
成吉思汗对中国并没有太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