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该篇文章后,对于河南省洛阳市历史描述,感觉说的非常客观,不夸大,也不贬低

惠收益说生活 2025-02-02 07:48:29

今天看到该篇文章后,对于河南省洛阳市历史描述,感觉说的非常客观,不夸大,也不贬低,很中肯,只有实事求是才是最具有生命力的。据我观察和体验,一座城市是否具有旅游价值,其实游客最具有发言权,首先得有一个旅游吸引物,让他有所期待;其次他需有所得,有所获,让他觉得值得来;最后,看完后值得深思和回味,这才是旅游的真正魅力所在。比如来西安旅游吸引物就是兵马俑,它反映的是2000多年前秦代军事实力再现;再比如存在1400多年的大雁塔,又称大慈恩寺塔,它反映的是大唐第二代皇帝因思念母亲而建,是人世间对母爱的物化颂扬,集大唐盛世之精华,比如书法珍品……还有许多,所以西安的魅力在于对盛世历史回味,绝不是可以随便模仿的,在此仅举二个例子,供来西安游客参考。 这是看完博主小爱酱爱历史文章后,有感而发

西汉一个和亲纳贡的朝代,给东汉提鞋都不配!隋唐都是在最盛的时候迁都洛阳,西安在隋唐时期皇帝都得出门要饭。至于西周秦本来也和西安没关系。一座西汉才有的西北边塞,扯什么狗屁古都。

第一古都是禹州……夏启建都之地!数千年颍川郡物产丰富、人杰地灵

0 阅读:3621

评论列表

口感

口感

52
2025-02-08 20:27

西安集全省之力拼多多了一个十三朝😃😃😃顶天了也就是个历史名城[静静吃瓜]洛阳是儒释道三教发源地[玫瑰]河图洛书诞生地[玫瑰]影响华夏几千年的周礼诞生地[玫瑰]二十四节气诞生地[玫瑰]世界最大中国唯一的万国天枢所在地那才是真正的四夷臣服万国来朝[玫瑰]四大发明有三个在洛阳诞生[玫瑰]世界石刻艺术巅峰龙门石窟所在地[玫瑰]一百多帝王长眠于此无数名人大儒葬于北邙[玫瑰]若问古今兴废事请君只看洛阳城[玫瑰]洛阳是华夏文明发源地是独一档的历史文化名城[玫瑰][玫瑰][玫瑰]

王子 回复 02-08 21:31
说的很对!“中国 ” 一词就发源于洛阳。

用户18xxx49 回复 04-06 10:57
西安再烂,洛阳再牛逼,也不妨碍你一个月打螺丝5000块钱!

用户13xxx06

用户13xxx06

29
2025-03-18 19:33

古都是历史的遗留,并不依经济发展强弱而定。壮观的西安兵马俑的存在不能否定洛阳二里头文化和龙门石窟的气势恢宏,应客观看待。

水星

水星

28
2025-02-03 06:51

问题是洛阳什么时候和西安争第一古都的称号了?不要在网上制造矛盾

丞森天下 回复 02-04 22:50
抖音多了去了,随便一翻几十个,死鸭子嘴硬[墨镜]

菩提本无树 回复 02-06 12:42
这个博主,全球第一的说法都有啊[哭笑不得]

化身孤岛的鲸_幺

化身孤岛的鲸_幺

17
2025-02-07 12:29

这么说吧。洛阳落寞了,人家现在人口都比你多,怎么给人争辩?我们从帝都时间长短,皇帝人数,建城时间(也就是城市总历史时间),古诗词提起次数来做个比较,不是谁人多谁声音大谁赢。

化身孤岛的鲸_幺 回复 丞森天下 03-06 21:40
没文化硬黑也是服了,除了古诗词差低一点,剩下洛阳碾压。中国最早就是中原附近,洛阳早早的就是最大城,那时西安得过1000年才有城,好好查查吧,别硬黑,丢人。顺便说说,长安,西安。名字都没了,还牛呢?

丞森天下 回复 03-06 20:08
可惜啊,你说的这几个都是西安碾压洛阳,,,,,

以爱之名

以爱之名

14
2025-02-16 12:27

只说一条,西安抢走咸阳并引以为傲的秦朝,吕政功盖千秋[点赞][点赞][点赞]

xbyf 回复 02-28 15:52
古咸阳在西安西郊,地铁阿房宫站附近。而且现在西咸一体化。

蚂蚁多多 回复 xbyf 03-31 12:13
这么说第一古都应该是郑州,郑州开封许昌也一体化了,地铁也修到了[doge]

natureone

natureone

12
2025-02-04 04:21

洛阳,周天子所在地

天道酬勤 回复 丞森天下 02-08 14:01
现今考古发掘所谓西周首都丰镐只是周王朝的游猎地,考古发掘几十年几乎一无所获,城墙没有,铸铜作坊没有,宗庙没有,最大单体建筑小的可怜,根据史书和考古结合考证,真正的西周首都更像是宝鸡周原和成周洛邑

丞森天下 回复 02-04 22:55
整个西周天子都在镐京!东周名存实亡,实际上已经进入春秋战国时期,能比吗?

尼古拉斯张富贵

尼古拉斯张富贵

10
2025-02-15 08:18

犬戎之地,善编善改,历来如此。

Bayern丶

Bayern丶

9
2025-02-04 13:17

吃饱撑着了?谁是第一古都,不耽误你生老病死,还是管好你自己吧。

老猫

老猫

9
2025-03-31 11:00

一个地級市三线城市,没有直飞北京的航班,一个是陕西省会。不是一个量级的城市

淡若清风 回复 05-01 23:28
历史是过去,不是现在,美国现在强,也不能说有5000年历史吧,洛阳不是省会,也不能说历史上不是13朝古都。

蒋洋洋

蒋洋洋

9
2025-03-29 10:24

其实没必要非得是第一,第二,第三不行吗?自有其底蕴,好好发展。历史上做陪都的年代依然发展的很好啊,干嘛非得追求第一呢!

人海茫茫难遇知己

人海茫茫难遇知己

8
2025-02-02 21:48

说法不准确,西安是秦,隋唐汉西安和洛阳各分秋色

丞森天下 回复 02-04 22:52
隋不说了,你说唐汉平分秋色啥意思?历史是体育老师教的?

人海茫茫难遇知己 回复 02-04 22:54
不懂就去学

浮世尘心

浮世尘心

7
2025-02-02 16:06

武则天让你给吃了

丞森天下 回复 02-04 22:53
武则天西安出生的,退位了吗?死后什么身份?葬在哪了?

浮世尘心 回复 02-08 15:18
懂个嘚

纯情童帝火辣辣

纯情童帝火辣辣

7
2025-02-09 10:58

都别争了,现在西安就是比洛阳强!洛阳前面有个郑州,就好不了!河南省郑州周边地谁不讨厌郑州啊!

纯情童帝火辣辣 回复 大象谈世界 02-17 10:40
这不谁咬!整个河南除了郑州还有那个城市能拿的出手啊[笑着哭]

大象谈世界 回复 02-17 09:21
疯了,自己家人也咬一口?

以后

以后

7
2025-02-16 20:36

洛阳不会和谁争第一,

xbyf

xbyf

7
2025-02-28 15:52

洛阳近1000年内连个省会都没混上,这才是最大的悲哀。洛阳要想发展,必须向西看,历史上,长安是首都,洛阳就能做陪都,只有西安能给洛阳需要的科技和大学资源。共同携手,发展壮大。

用户13xxx95 回复 03-31 09:21
脸真大。

丞森天下 回复 用户13xxx95 04-14 17:11
是的,三线城市才脸大

用户11xxx55

用户11xxx55

6
2025-02-08 15:10

做为洛阳人。不吹不贬。 从历史角度上讲。历来迁都或被迫至洛的皇帝,大多数都死在洛阳。中原核心之名让他成了必争之地,换句话说叫众矢之的。帝王们不会把自己长期安置在这种险地。故会选择更安全的地方做行政腹地,直至政权不稳国本动荡时才会御驾坐镇中州。一来,入主中州顺天意。二来,进可攻,退可守。钱粮人口充盈之地。但往往国家走到需要迁都才能延续的情况下,由衰转盛的概率微乎其微。故,洛阳即是后路,也是绝路。

疯狂的石头 回复 03-05 15:42
首先你是不是先得搞懂,历史存在最久的朝代在哪?

秋浅雨轻寒

秋浅雨轻寒

6
2025-03-29 13:38

谁跟西安争?我们洛阳没这么肤浅,他世界第一跟我们有什么关系?别搁这强行碰瓷了

xbyf

xbyf

6
2025-05-03 09:37

洛阳近1000年内连个省会都没混上,这才是最大的悲哀。洛阳要想发展,必须向西看,历史上,长安是首都,洛阳就能做陪都,只有西安能给洛阳需要的科技和大学资源。共同携手,发展壮大。

蓝海

蓝海

6
2025-03-29 12:00

我觉得自己在这个问题上非常有发言权。一个是我的故乡,一个是我的第二故乡。其实说西安比洛阳历史强多多少少受了今天城市地位的影响。就像没人认为西安比北京更应该是历史第一城,其实北京有什么历史,也就是明清两代因为时间近遗留物多,但北京是首都,全国资源投在这里有什么好说的。 所以西安洛阳都是过去式,真能发展到今天前三那才是本事,那才是人类历史罕见的中兴之地!

三皇

三皇

6
2025-04-28 13:51

洛阳是中华文明的子宫,为什么这么说呢?洛阳是儒释道三教合源之地的圣城,洛阳是二十四节气的起源地,洛阳是河洛人的故乡,洛阳是百家姓起源之地,四大发明洛阳占其三!西安除了给洛阳争个古都以外,还能拿得出来什么?

xbyf 回复 05-03 09:40
洛阳近1000年内连个省会都没混上,这才是最大的悲哀。洛阳要想发展,必须向西看,历史上,长安是首都,洛阳就能做陪都,只有西安能给洛阳需要的科技和大学资源。共同携手,发展壮大。

相忘于江湖

相忘于江湖

5
2025-03-31 06:48

洛阳主要不是省会城市。如果也和西安一样是省会的话,那就高下立判了。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4
2025-05-01 17:03

西安把咸阳,渭南,甚至是宝鸡的建都史都加在自已头上,然后开始和洛阳比

luoyanghgs

luoyanghgs

4
2025-03-30 07:16

以前国际学术界对中国夏商周这段历史是持怀疑态度的,因为没有充分的证据来支撑,后来的夏商周断代工程研究揭开了这段历史的尘封,洛阳二里头遗址的发掘和西工天子驾六车马坑的发现等给予了充分的证据,

彩云之南

彩云之南

3
2025-03-19 07:27

谁会不厌其烦安慰那无知的少年

谁会不厌其烦安慰那无知的少年

3
2025-03-20 08:32

对对对,你说的都对!西安全国第一

m99c99

m99c99

3
2025-05-03 08:45

就好比你永远不能和你爹比一样一样的

jxjx

jxjx

2
2025-02-02 13:10

不正确!

那个夏天

那个夏天

2
2025-02-07 12:30

胡说八道

ggjhfj

ggjhfj

2
2025-02-11 21:23

ミ踏蒗﹏℡

ミ踏蒗﹏℡

2
2025-02-17 08:45

东汉并不比西汉差,只是同出一脉所以不喜欢分开来说,如果东汉单独拎出来比什么晋宋明可是强多了

用户17xxx84 回复 02-19 16:33
西汉是东汉的祖先

龍顏大悅

龍顏大悅

2
2025-02-23 15:21

笑问客从何处来,中原河洛是吾家

黄河北太行南

黄河北太行南

2
2025-03-07 13:07

南粮北运,还是洛阳近点,划算一点。

那个夏天

那个夏天

2
2025-03-18 13:44

胡说八道。这个是挑起两个城市的对立。

别冲动

别冲动

2
2025-04-09 21:18

友好城市,争什么争!

茶亦醉人

茶亦醉人

2
2025-04-21 20:49

文明城市的荒漠———娼庵![静静吃瓜]

来自蒙塔基的钢蛋

来自蒙塔基的钢蛋

2
2025-05-01 11:03

这文章挑拨意味这么明显了还这么多人中计,明显是自媒体博流量或者境外势力制造矛盾的啊

撞撞

撞撞

2
2025-03-31 00:34

洛阳历史上被大规模烧过几次,古迹不多

鐵馬冰河

鐵馬冰河

2
2025-05-02 22:11

河图洛书,洛神赋。

ly7575079

ly7575079

1
2025-02-20 22:29

各玩各的,各赚各的钱,有啥好比的,吃饱撑着了

用户56xxx84

用户56xxx84

1
2025-03-07 22:18

有啥可争的,两个城市无论谁牛,是老百姓每月能多一千块钱还是咋的?学学人家南方城市,闷声赚钱才是硬道理。依我看,但凡喜欢争哪个城市更牛的人,多半都是生活中活的不怎么样,甚至内心极度不自信的人。无聊至极

朱小超

朱小超

1
2025-04-08 14:07

西安第一,洛阳第二也挺好

惠收益说生活

惠收益说生活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