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中锋时代,乔丹为何能六夺总冠军? 第一,事实上,后三冠的乔丹实力已经比不上

阿昆看体育 2025-02-04 22:36:25

四大中锋时代,乔丹为何能六夺总冠军?

第一,事实上,后三冠的乔丹实力已经比不上前三冠了,但乔丹阅读比赛能力比之前更强。还有一点,公牛教练做得非常好,每个球员都全力防守,每个人都全力做自己最擅长的事,科尔是狙击手,三大中锋是肉盾,罗德曼抢篮板,皮蓬万金油,至于进攻,交绘乔丹。

第二,那时候的公牛内线防守基本上靠罗德曼、皮蓬、乔丹、哈勃这四个人的协防,中锋的作用只是肉盾。另一方面,因为有乔丹的牵制力,需要两到三人去防守,所以别的队友更轻松一些,就好比格林在水花身边,15,16,17三分也可以,毕竟总有空位出来。

第三,乔丹之所以成功得益于禅师的三角进攻体系,科比也是一样。三角进攻体系中大家各司其职,完美匹配。当团队中的每一个人都只做自己最擅长的,这个团队不想赢都难。

第四,公牛王朝为什么造就了乔丹独一无二的历史地位,因为冠军年年有,没什么稀奇。但是乔丹做到了连续赢,出去玩几年回来,还是赢,你就是打不过他,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统治。

第五,巅峰期拿个三连冠,过了巅峰期,换了帮队友,照样拿三连冠,遇到坎,跨过去,遇到山,翻过去,不屈不挠不逃,绝不认输。所以这就是历史最强的兜底能力,只要给一帮兢兢业业的功能型球员,就能带领打出王朝来。

你觉得哪一个观点更有说服性?欢迎留下你客观的见解?

前三冠是乔丹自己凿出来的,力量训练,优雅,赢得毫无争议。后三冠是NBA全球推广需要,联盟和各队同意公牛组建豪华阵容免奢侈税成就的,虽然乔丹也确实硬气,但最后一投先推人犯规了[得瑟]

不是乔丹和科比得益于三角进攻,所谓的三角进攻球员各司其职不假,但是必须要有历史级攻坚能力的球员,打不开了就是超级巨星硬打,这一打法首先在乔丹身上获得了成功,然后湖人三连冠也是等到科比成长到那个级别了才成功的

1 阅读:27738

评论列表

如愿

如愿

30
2025-02-15 22:14

好好去看看比赛吧,一次次舍我其谁,一次次力挽狂澜,能被全世界看过他打球的人评为“神”,不是光看几段集锦就能妄加评论的!

云洛轩 回复 用户14xxx66 03-21 21:07
那NBA早就跟现在一样没人看了

用户14xxx66 回复 03-11 12:53
把皮蓬换成尤因试一试

用户13xxx51

用户13xxx51

28
2025-02-05 06:52

其实乔丹时期和现比还是不公平的!当时的公牛是很强大的,要组成这样的队因为工资帽的问题到现在是不可能的。所以乔丹能得到这样的成就也是联盟促成的,而且很多吹罚也是偏向公牛的!

缠中说禅 回复 03-18 09:47
先去搞搞清楚时代背景,真是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首先去搞清楚什么是鸟权,鸟权早就就有,乔丹不是先例,鸟权是可以超帽续约,不是不计入工资帽。这种基本的规则都不懂就张口就来,还有你所谓的超越时代的报价更是搞笑,那时没有顶薪这么一说,你有本事别说3000w,3个亿都可以要只要老板觉得你值,95年尤因就拿近2000万一年。占了一个球队70%多的工资了。至于交奢侈税就更是搞笑,奢侈税是几几年出台的你知道吗?啥都不懂就出来胡扯,奢侈税是有了顶薪之后,为防止抱团出台的。96-97,97—98对比95-96公牛当然没加强,反而因为皮蓬,罗德曼年纪增大实力下降了不少。你不是乔丹几几年签的鸟权,是罗德曼先来,还是乔丹先签都搞不清楚吧?

周星星 回复 03-18 13:15
忽必烈咧,别出来丢人现眼了!

四手连摊洞77

四手连摊洞77

27
2025-02-05 09:00

96年打当时的超音速勉强还是大多人的巅峰尾巴,97打爵士只能用中锋去顶马龙,朗利和布莱恩两个肉盾车轮战去消耗,罗德曼基本成了半个摆设,98年又老了一岁,皮蓬伤病一路打打停停更加不用谈,g6更为明显一场球80多分全靠卤蛋撑着

向你致敬 回复 02-27 00:28
季后赛,老摊,输过多少次从来没有拿过冠军的?

独钓寒江623 回复 向你致敬 03-10 13:55
心理扭曲的人,来说一下又有多少人连季后赛、第二轮、分区决赛都没有进过呢。。。更别说总决赛了,况且还不止一次两次。。。你的心理得是有多扭曲啊,见不得别人过得好。。。

流浪者

流浪者

26
2025-02-15 13:50

乔丹要是像你詹一样打不过谁就抱团谁估计最少13冠

独钓寒江623 回复 03-10 13:55
心理扭曲的人,来说一下又有多少人连季后赛、第二轮、分区决赛都没有进过呢。。。更别说总决赛了,况且还不止一次两次。。。你的心理得是有多扭曲啊,见不得别人过得好。。。

absolutely 回复 独钓寒江623 03-16 10:32

胖弟弟X号机

胖弟弟X号机

24
2025-02-16 10:44

都说乔丹工资不计入工资帽,估计都没看过当时的球赛吧,当初乔丹续约的时候工资计入工资帽的,公牛除去乔丹的3000万工资其他球员是2300多一点点,当年工资帽是2300万,公牛除了用鸟权续约乔丹意外没有任何空间引进其他自由球员,然后天天叫着有特权,都不知道当年除了公牛队以外,联盟有超过10只球队都超工资帽,第一是5800多万,比公牛3000万续约乔丹后都高,当时联盟没有奢侈税一说,但是对所有球队都一样,大家都超,只是超的部分都是续约自己球员,当初的意义也在于不让超级球星随意报团

天天

天天

22
2025-02-14 17:28

第二个三连冠时期,皮蓬罗德曼库科奇科尔朗利哈珀每一个都很团结且抓住机会都可以发挥,其实最重要的还是团结和向心力!有点像拉塞尔那个阶段的凯尔特人[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陆威 回复 03-11 22:34
很好理解的,公牛除了乔丹都没单打能力的,不管谁拿球都在看乔丹,不包夹乔丹就是各种绝杀,包夹乔丹就变成科尔绝杀,难啊

Shooting Quasar 回复 02-15 22:23
拉塞尔的凯子可以打20年。。

^阳光心情+

^阳光心情+

17
2025-02-18 07:58

如果帮主像阿摊一样拼命要哨,职业生涯分数会更高,帮主被犯规会更激烈地在赛场上用得分反击回去,没看过帮主比赛的人永远不会理解他那种变态的执著心态,这才是其成神的基础!神不能流血!

菩提树下拉嘘嘘 回复 03-23 19:53
神不是跪族能比的

absolutely 回复 03-16 10:33

我詹背打吹牛老爹

我詹背打吹牛老爹

15
2025-02-17 23:47

乔丹成名是因为前后三冠吗?是他的娴熟球技加上超人的身体,真正打球的所有教科书动作都做到了完美的境界,是篮球爱好者追求的技术。就算乔丹没有冠军球迷都是为看他的动作,就如科比退役那年球迷不在呼输赢投没投进只想最后欣赏这些已经被失传的球技。科比之所以受欢迎就算是二当家人气也是联盟最高,因为他像乔丹乔丹球迷也大部分喜欢科比,虽然大家选票基本上都是选乔丹,但如果只有科比詹姆斯两个人对决选票,詹姆斯会大比分落后。这是乔丹科比粉丝的共同体。

陆威 回复 我詹背打吹牛老爹 03-11 23:15
差不多就是对手知道科比要干嘛,但不知道乔丹要干嘛,什么盖帽失败了还能来点补救动作[哭笑不得]

我詹背打吹牛老爹 回复 03-11 23:10
科比技术确实超乔丹,但是技术不够乔丹强明白什么意思没有

山野村夫

山野村夫

9
2025-02-05 21:49

真神!

moononriver

moononriver

9
2025-02-16 08:20

乔丹时代防守能打得人仰马翻,现在的防守能打到握手言欢

瓜南

瓜南

9
2025-02-22 22:53

别逼逼乔丹那时候确实有明星哨,那是各队老板同意的,因为就算客场球迷都爱看他打球,球票大买,各队老板又不是傻子

用户15xxx97 回复 03-07 13:43
詹姆斯球队那时怕火箭怕马刺,就是不怕科比,也不怕杜兰特的雷霆,但是打勇士也是下风,所以杜兰特加入勇士。

蒋天庭 回复 用户15xxx97 03-25 07:57
詹姆斯怕内线大中锋,有大中锋,外线可以防詹姆斯防的很好。所以改了规则。

用户99xxx74

用户99xxx74

7
2025-03-07 09:49

超级巨星的作用就是把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高度聚合

蜗牛

蜗牛

6
2025-02-14 20:26

不就摊了个好教练嘛,有菲儿乔丹才有冠军,没菲儿乔丹就是个刷分的,反过来人家菲儿有没有他都有冠军,球员教练都有,抱这么粗的大腿,才尼玛混六个冠军,换詹姆斯估计八九个没问题

周星星 回复 03-18 13:18
忽必烈咧,无知浅薄,别出来丢人现眼了!

没烟抽的日子 回复 03-18 20:38
乔丹退役那两年也没看到公牛冠军啊!所以公牛的冠军还是得看乔丹

yzaqc01

yzaqc01

6
2025-02-26 13:17

非常主观的分析。最简单的例子,进攻战术成就球星,本身就是悖论,能力适合,能撑得起来才是根源。写的一本正经,跟客观不着边。

用户17xxx14

用户17xxx14

6
2025-03-26 22:58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天下篮球,唯强不能连冠,再一个队拿两个三连冠那是因为乔丹对当时所有球星的降维碾压。这是一个神,不应该和普通人比。人与人比邓肯当为第一,

沸腾的彩

沸腾的彩

4
2025-02-15 09:31

皮蓬作用大

丰收的季节

丰收的季节

4
2025-02-17 23:00

乔丹在篮球界来说,确实没几个人黑他!实力强大

开始 回复 03-11 11:18
那为什么公牛第二年却季后赛都要进不去了?乔丹不付出打那十几场球,他们连季后赛都没的打

丰收的季节 回复 开始 03-12 07:52
乔丹实力确没啥可说,攻防一体,除了当时整体比赛以近筐为主没有开发出三分球。别的都是顶级存在!

右翼轻风

右翼轻风

3
2025-02-16 14:54

不要忽略了库科奇

用户17xxx84

用户17xxx84

3
2025-03-08 17:24

其中几次都是联盟送的

风信

风信

3
2025-03-15 15:58

无论乔丹还是詹姆斯,都是百年一遇的人!!! 为什么要黑他们???!!!

用户16xxx15

用户16xxx15

3
2025-03-22 22:24

只要当年魔术师和大梦一起组队就没有什么公牛王朝

用户46xxx41

用户46xxx41

2
2025-02-13 16:59

4大中锋放在小球时代会如何

还是起个名字吧 回复 02-15 09:14
四大中锋的情况下,你去打小球?作死吗?

修改 回复 02-22 21:09
那几个都是能从外线要球,硬打到禁区的。

不悔梦归处

不悔梦归处

2
2025-02-17 16:15

现在比赛投来投诉,和以前没法比。以前先打架再打球

平淡一生

平淡一生

2
2025-02-19 10:55

有病!挑事!

永不言弃

永不言弃

2
2025-02-21 17:43

我詹换了好几次球队不照样夺冠吗,屡败屡战,总有胜利的时候。

独钓寒江623 回复 玉树林锋 03-10 14:05
心理扭曲的人,来说一下又有多少人连季后赛、第二轮、分区决赛都没有进过呢。。。更别说总决赛了,况且还不止一次两次。。。你的心理得是有多扭曲啊,见不得别人过得好。。。

玉树林锋 回复 02-23 13:46
是的,这帮队友年纪大了不拼了,换一帮年纪轻的有实力的拼的

牧仁

牧仁

2
2025-02-23 09:47

乔丹和科比这样的球员根本不需要体系,他们就是体系,配置同级别队友,任何球队都很难击败。

罗纳耳朵

罗纳耳朵

2
2025-02-26 17:36

皮二爷是签了一个七年的底薪合同吗,要是皮二爷工资高点公牛阵容早散了

www 回复 03-04 10:35
皮二当时是次顶薪,只不过后来大合同漫天飞显得有点童工,另外事实上乔丹96年也才几百万还没尤因大梦等拿的多

刹那惊艳 回复 03-01 04:12
那个可不是底薪合同,那个是他自己怕伤签的长期合同,以为自己占便宜了。没眼力劲,你能想到签一个合同你的朋友队友包括资方都不赞同你签吗?哎,皮二干了

9821782

9821782

2
2025-03-07 16:18

见过乔丹垃圾时间在场上刷分没有?见过乔丹八步赶蝉没有?见过乔丹眼神防守没有?乔丹的集锦是神话,阿摊的集锦都是笑话

天黑请闭眼

天黑请闭眼

2
2025-03-08 10:47

联盟需要向全世界推广,需要一个代言人

Lovin

Lovin

2
2025-03-10 07:27

当团队中的每一个人都只做自己最擅长的,这个团队不想赢都难。这句话说的太好了。副goat每次都是组建超级球队,但是只有他能做他擅长的,别人都需要牺牲,所以球队天赋高但是战绩一般,高端局还赢的艰难输的彻底。

风影

风影

2
2025-03-15 21:32

尤因,马龙都是恐怖的存在。乔丹无所畏惧。

别太狂

别太狂

2
2025-03-15 21:47

只要有乔丹的比赛场场爆满,所以才会有30队老板同意乔丹的工作不计入工资帽。

§旷野飘零§ 回复 03-22 11:53
鸟权都不懂,丢人现眼。还有按你的逻辑,其他老板为什么不把乔丹买过去,还同意公牛不计入工资帽续签乔丹干嘛?

掐指算到你

掐指算到你

2
2025-03-17 12:14

我们学校也有四大中锋

阿滨

阿滨

2
2025-03-20 19:04

换了队友?皮蓬换了?换了皮蓬,乔丹季后赛都进不去,还在吹

粗毛野兽石先生

粗毛野兽石先生

2
2025-03-25 12:03

此处不能谈及詹跑抱,不然挨骂

用户15xxx66

用户15xxx66

1
2025-03-24 18:44

你球看少了,关键比赛的关键时刻,裁判一般都不会太干预比赛

篡改幸福

篡改幸福

1
2025-02-22 18:31

三角进攻并不能解放乔丹,甚至某些方面会限制,但是会让各个位置的球员干自己擅长的事,至于他们干不了的乔丹兜底

刹那惊艳 回复 03-01 04:22
对的,是消减乔丹的出手权。要是还是柯林斯做主教练,乔丹估计不会有那么多冠军,但是得分会更爆表,看看杰克逊来了以后乔丹的得分想比以前下降了不少,你要是有一个功防两端全力以赴的超级得分手兜底,你也可以玩三角进攻。可惜除了乔丹就没人玩的转了,后期的鲨鱼配飞侠,再后的飞侠配家嫂。然后去了尼克斯用万花筒配那谁来着?玩不转了,不是三角进攻多厉害,是超级得分手厉害

用户15xxx97 回复 刹那惊艳 03-07 13:55
三角进攻要两个历史级别的,安东尼跟小斯级别不够,人家要的是攻防俩端都是历史级别的,还有波也一样,没了GDP一样不行,科尔没了水花格林,应该一样,实际上勇士当年的配置小沃顿跟布朗带的都比科尔强多了。

洛星空城

洛星空城

1
2025-03-10 23:19

当时那个尺度,最后一投确实不算犯规

a张君厚

a张君厚

1
2025-03-22 11:44

其实母斯也还是可以,人们讨厌他到处跑路。下跪,自吹,这才是真的

男儿当自强

男儿当自强

1
2025-03-22 06:07

要不说乔丹是篮球之神呢,这就是人家的能力体现[点赞][点赞]

蒋天庭

蒋天庭

2025-03-25 07:53

伯德条款很早就出来了,只是那时候帽上续约没有奢侈税,98年打完停摆就是因为这事。

猜你喜欢

阿昆看体育

阿昆看体育

喜欢体育,热爱体育,感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