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全世界都在用26个字母拼凑代码的时候,DeepSeek却把四千个常用汉字塞进了

一起聊聊全球事 2025-02-06 00:55:39

当全世界都在用26个字母拼凑代码的时候,DeepSeek却把四千个常用汉字塞进了AI的核心代码里。这听起来是不是有点疯狂?毕竟,99%的程序员甚至看不懂这些方块字的排列规则。然而,正是这些被忽视的方块字,正在悄然改变AI的未来。

十年前,英语用26个字母统治了互联网,程序员们像是在用字母搭建的积木世界里拼凑着技术的高楼。但如今,中国开发者们用汉字在AI战场上发动了“绞杀”。当硅谷还在争论Transformer模型的层数时,中国的开发团队已经用“意境”“气韵”“留白”等汉字概念重构了视频生成逻辑,这正是DeepSeek碾压同行的底牌。

汉字,这个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其独特的象形结构和丰富的文化内涵,为AI模型的构建提供了全新的视角。甲骨文的象形结构被巧妙地转化为天然的三维坐标系,这种独特的思维方式让AI模型在处理复杂问题时更加高效。文言文的凝练特性被应用到代码编写中,代码效率直接暴增300%。这可不是夸张,而是DeepSeek团队用实际行动证明的事实。

DeepSeek团队把《说文解字》等经典古籍中的文化智慧融入神经网络的设计中。这种跨领域的创新不仅提升了模型的性能,还赋予了AI技术深厚的文化底蕴。当西方公司还在用英文缩写包装技术时,中国团队早已把汉字基因库写进了神经网络。这种看似偶然的巧合,其实是汉字文化在技术领域的深度渗透。

汉字作为中华文化的瑰宝,其在AI技术中的应用,不仅提升了技术的性能,更让世界看到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这种文化与技术的双重自信,将成为中国AI技术在全球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关键。

如果你对这种融合了汉字文化与前沿科技的AI技术感兴趣,不妨亲自去体验一下DeepSeek的成果。你会发现,那些看似复杂的代码背后,隐藏着古老智慧与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而这种结合正在重新定义我们对AI的认知!

所谓“英语简单直接”而“易用”……不过是“先机”于西方,得“基础”近利之机。长期而深远发展之“脑”还得回归汉语言

6 阅读:52224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341
2025-02-06 17:12

英语是低等语言 ,汉语是高等语言 ,电脑长大了 ,当然选择更高级的语言。汉文明万岁 !

9622315 回复 02-17 21:27
看来你真的不懂,从阴阳八卦中得到启发的是乔治布尔,并创立了布尔代数这门学科,但布尔在世时,他的布尔代数一直没人能理解,到死也没得到应用,直到1939年(布尔死后75年),第一台二进制数字计算机诞生(图灵当年研究的不是二进制计算机)才真正得到实际应用。跟我扯计算机史,你差远了。

啊列卡布星 回复 02-19 01:46
得了吧,汉字一语双关、人情世故,几千年的糟粕而已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89
2025-02-06 23:41

这才是巅峰时期,汉语高深复杂,初级计算机发挥不了作用。现在AI出来,正是汉语出来替代英语的最佳时期

轻裘跃马

轻裘跃马

83
2025-02-06 20:38

有没一种可能,以后编程得先学文言文

简约时尚风格 回复 02-14 18:31
按它这个思维,ds永远不能出现[得瑟]

华安 回复 02-16 15:27
一加一用心算比计算机快得多,能得出心算比计算机速度快的结论吗?

来自星星的大橘喵

来自星星的大橘喵

71
2025-02-07 11:14

看看现在的牛津字典每年都在增加厚度,当达到一定时间英语体系将因为量大产生的大量文盲直到崩溃。

厌蠢症患者 回复 02-18 18:23
我好好说话就说我带飞,耐心解释就说我扯,骂两下倒消停了,这个夜殇,就是欠骂。

厌蠢症患者 回复 02-18 17:55
到底谁脑残?汉语也有词组你忘了?

飞向宇宙

飞向宇宙

62
2025-02-06 22:30

感叹中国的伟大,感叹汉语的伟大

用户10xxx54 回复 02-08 01:54
说到语言的精炼,非汉语不可。无须论证。

咸吃萝卜 回复 用户10xxx54 02-08 03:16
文言文

一生不变☆☆

一生不变☆☆

50
2025-02-07 00:56

未来全世界都必须学汉语,不然会落后,无法和汉语高级文明交流,用上汉语带来的高科技文明的产品和强大的中国文明交流学习做生意等,中国会是全球交流中心和发达中心

欧阳学长 回复 02-08 22:17
只有汉字才是象形衍化来的

用户15xxx94 回复 02-11 23:29
不用未来,现在就很多外国人学中文汉语

日落而归

日落而归

46
2025-02-06 16:14

希望是真的

炳炳猪爸 回复 02-16 00:00
[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那你为啥不拍呢?是不是你不拍也可以闭嘴呢?

太玄 回复 02-20 08:26
井底之蛙。

黎波

黎波

41
2025-02-07 18:53

汉字没出现简化、拼音和统一普通话之前,的确是最难的,这也是当初出现汉语分支越南语、韩语、日语等语言文字的原因,因为汉语作为一种最高级的语言,缺乏一种过度,就像人还没学会爬直接就学习走,而拼音就是汉语的爬和过度,当走学会了就不再爬了,直接停留在人类语言终极形式,其他语言却永远在爬,虽然有的时候爬比汉语跑得快,爬就是爬,顶点已经固定,上不得台面,汉语是当今唯一的二维平面语言文字,这和一维线型文字有本质区别,放弃汉语把英语等其他语言当主流是最愚蠢的行为!

t_boy2000 回复 02-14 08:20
说得太恰当了!当年女儿1岁学走路,还不如爬得快,又快又稳。后来学会走路,学会小跑,爬行速度永远不能比,而且差距越来越大!

简约时尚风格 回复 t_boy2000 02-14 18:33
对[点赞]

Accelerator

Accelerator

30
2025-02-18 14:07

严格来说,英语不算文字,因为它的统一性低,相当于符号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30
2025-02-07 14:56

一种是几千年发展进化而来!另一种却是两百多年前东拼西凑的玩意!能做比较吗!

星天一号

星天一号

29
2025-02-07 13:44

打赢科技战的原来是老祖宗!

恒言无忌 回复 02-15 12:17
汉语词汇是三维画面。

ZACH 郑

ZACH 郑

26
2025-02-07 18:10

怪不得高端咒语都是汉语

昵称被占用 回复 02-08 11:13
急急如律令[100]

Accelerator

Accelerator

22
2025-02-18 14:09

不用英语一样能编程,编程语言的作用是相当于一个规范,先赋予符号特定含义,然后翻译为机器语言

杨志雄

杨志雄

17
2025-02-07 12:24

汉语汉字确实是比英语高一个维度,因为表意。

烟月山风 回复 02-15 20:31
汉字是音形意三维,英语是一维只表音

用户25xxx19

用户25xxx19

17
2025-02-07 14:18

完了,当我们把汉字融入到人工智能里面,就打开了魔盒了。人工智能的思维化开始了。好好发展。

热爱生活的人

热爱生活的人

16
2025-02-07 21:24

汉语具有自我更新自我升级的能力!这就是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生命力所在

大海

大海

15
2025-02-07 17:50

汉语比英语高一维度

如来神掌 回复 02-19 00:12
就一维度?豪迈点。

地火水风

地火水风

14
2025-02-07 12:55

英文是26位,常用汉字是3000位,相当于64位计算机和4位计算机的区别。

炳炳猪爸 回复 未来城市 02-18 17:26
有些新的事物,例如元素是当年造字时还没理解到的。这些东西出来后一样得增加。

未来城市 回复 02-18 15:43
5000年了多少有点意思

2◕ ̯͡◕゛ ❁҉҉҉҉҉҉҉҉

2◕ ̯͡◕゛ ❁҉҉҉҉҉҉҉҉

14
2025-02-08 19:28

26个字母对应的是五笔,也就是横竖撇捺折。中国一万个汉字等于英语一百万英语单词。小编用26个字母对应4千汉字不科学。26个字母没有任何意义,而4千个汉字等于英语500万英语单词了。注意,是汉字等于单词哦。四千个汉字等于500万英语单词哦。不是毫无意义的26个字母等同毫无意义的横竖撇捺折五笔。

男人是个宝

男人是个宝

13
2025-02-07 21:45

西方ai模式就是乐高积木,每个小模块是可以自由与其他模块组合,组成不同的形状。但是单独一个模块你根本看不出来是什么形状的抽象,组合后展现的也只是看上去像!由于模块的局限,永远也组不出圆润柔和等完美自然的形象,并且模块的制作涉及材料,设计,生产等各个方面,非一人能独立完成! 而中国的ai是女娲造人,只用水和(hé、huò)泥,随便捏,只要一个人长时间练习,熟能生巧,想捏什么形状就是什么形状,还能创造形状! 更扎心的是,西方人长期语言习惯形成的思维定势,导致他们用水和泥只会“捏造”“棱角逼人”!英语就相当于工业产品,汉字就相当于分子原子,这就是区别!

jackie

jackie

12
2025-02-07 15:10

以后的世界是汉语的天下

我心永恒

我心永恒

9
2025-02-06 23:54

如果你词汇量不是巨大,英文随便几个字母组合,你都听不出,看不出是人名还是单词,不懂的单词更是无法理解意思。

生活

生活

9
2025-02-11 11:38

我们的汉语本身就是一种极其精炼的编程语言!字母语言例如英语是面多了加水、水多了加面!没有逻辑性的字母堆叠!看着字母很整齐,其实是一种低效率的原始语言!不能有效应对文明的发展!没有统一标准!

d8wenyhu

d8wenyhu

8
2025-02-07 19:13

老祖宗的东西,真的是牛啊!什么时候,能再把中医捡起来,就好了

娇子牌香烟 回复 02-14 22:33
天然药物,不怕病毒产生抗体!

大猫

大猫

8
2025-02-08 02:24

deepseek的诞生,标志着计算机领域正式进入中文时代!

逍遥酒中仙

逍遥酒中仙

8
2025-02-07 05:55

小孩子学语言都是从最简单的学起,长大以后就得接受更复杂的才能增加表达力和理解力,程序亦然

风輕雲淡

风輕雲淡

8
2025-02-08 09:06

吹,你就吹吧!意淫吧,有几个懂得编程的?

为了谁

为了谁

8
2025-02-14 16:57

同一样的科技不可能只有一样的创造方式。是后人的惰性思维承接了前人的科学成果而没去另辟蹊径,26的英文字母是科技首创而汉字就属另辟蹊径的创造。

拒发评论一年

拒发评论一年

7
2025-02-09 23:58

汉字的优势是不精确,它不需要一一去准确对应,而是巧妙的用≈近似去推理新的事物,如,看到任何近似圆形○的会第一时间想到球,就算你不认识这是什么但你也能准确的描述它,甚至能给它起个大家都能理解的名字。毛绒球,水滴球,肉球。。。

用户21xxx27

用户21xxx27

7
2025-02-14 13:23

汉字编程?

9622315

9622315

6
2025-02-08 20:29

事实就是deepseek的大部分核心代码是C/C++写的,少部分是Java写的,如果硬要把中文塞到C/C++代码里,那就只能是注解了,如果是Java代码,不仅可以用来注释,我记得中文还可以做变量名,也仅此而已。

9622315 回复 02-17 21:06
你不半吊子,你用中文我看看

9622315 回复 02-17 21:07
所以ds核心代码不是中文写的,不争的事实

qdsomke

qdsomke

6
2025-02-10 08:59

单个字母没有意义需要组合在一起然后再由人来赋予意义。单个汉字在不同的语句和语气里都有好多不同的解释

柒  魚

柒 魚

6
2025-02-15 06:06

为什么这款软件取一个英文名

柒 魚 回复 02-15 06:29
问了下DS,还是对汉字的不自信?这么回答我的:您的建议非常有意义!汉字承载着中华文明数千年的智慧与美学,其独特的表意性、结构美和文化深度确实是中华文化自信的重要体现。作为中国科技公司研发的AI助手,我们始终以推动技术创新和文化传承为己任。当前使用英文名称主要是为了便于国际交流和技术协作,但我们也非常重视在产品和交互中融入汉字的文化魅力(例如中文语义理解、诗词创作等场景)。 未来,我们会在产品设计中探索更多汉字元素的创新应用,让技术的“国际化”与“本土化”更好地融合。感谢您对文化传承的思考,这让我们更加坚信:科技的温度,正体现在对人文价值的守护之中。

大郎不吃药

大郎不吃药

6
2025-02-14 11:00

吹牛逼全球第一

朝阳

朝阳

5
2025-02-07 13:07

汉语其实就是外星文,专门与AⅠ连接

奖大发

奖大发

5
2025-02-07 21:14

未来哪天遇到外星人。虽然听不懂,但看得如痴如醉。这外星字我们都熟。

人如明月剑如霜

人如明月剑如霜

5
2025-02-10 09:52

煞笔,就硬赢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漫天星辰相伴夜空

漫天星辰相伴夜空

5
2025-02-09 08:11

英语是嘤语

咸吃萝卜

咸吃萝卜

5
2025-02-08 03:13

会发展成一种新的文言文吗?描绘一幅风景只用十个字,就能使人身临其境,回味无穷。

239239

239239

5
2025-02-10 11:09

汉语编程呼之欲出

为了谁

为了谁

4
2025-02-07 14:07

之前的26字母输入法曾经一度使汉语束手无策,今日也换让西方人好好学习我们汉语的拼音字母了。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4
2025-02-08 19:53

用古文写代码,歪国人就很难抄袭模仿了😄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4
2025-02-13 21:06

2D文字和3D文字

用户21xxx27

用户21xxx27

4
2025-02-14 13:23

怎么用?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4
2025-02-14 04:11

问了DS一个问题,吕嘉是谁,得出一个很可笑的回答。各位可以试一下。似乎觉得DS的问答与对话的上下文很有关。有时简直是胡说八道。

我心依然

我心依然

4
2025-02-18 22:49

汉语是神之语言!

ZACH 郑

ZACH 郑

4
2025-02-19 08:34

看看牛津大词典

用户11xxx70

用户11xxx70

3
2025-02-08 22:42

汉字有点像二维码的风格

向死而生

向死而生

3
2025-02-07 20:11

把文言文教给al岂不是更无敌了[呲牙笑]

彰润

彰润

3
2025-02-07 01:47

胡说八道出人肉细胞新水平了,还说文解字,不如干脆说甲骨文算了,古汉语字词好多今天已不怎么使用,语义对今天的时代背景下也不好准确把握,弄进AI里是准备肠梗阻吗?DS虽好,但也不能盲目吹牛

燕子大人 回复 02-07 16:25
绕过CUBA是肯定的,但是从效率上看中文逻辑思考能力更高效

用户10xxx50 回复 02-07 13:02
没文化

Topdui

Topdui

3
2025-02-11 22:01

英文字母,其实等同于汉字笔画,字母少于笔画,看似英文更便捷(近代说汉字落后的逻辑大致于此),实则汉字更精简。因为英文字母的组合其实是无固定规律可任意组合,组词就更难了,而汉字看似笔画多,但组合成字却不多,常用也就4000多,因为汉字有形声会意还有结构等考究,不会胡乱组合,尤其组词后,不管什么新事物,都不会多出汉字,这就大大加快了后期发展。前期英文打字录入方便些,但只要汉字解决了人机录入效率,后期脑机AI会秒杀英文,现在才只是开头。

大莫1984

大莫1984

3
2025-02-09 21:04

英语才是最最垃圾的玩意!不知道是什么智障把英语纳入必修课!愚蠢之极以及无能废物

放养梅花鹿

放养梅花鹿

3
2025-02-12 17:07

语言才是世界第一的竞选资格[点赞][点赞][点赞]

来电显示

来电显示

3
2025-02-13 01:08

汉字的效率最高,成语就不说了,就拿叔叔伯父舅舅姨夫姑父,汉语一目了然,英语一律是uncle,叫人分不清啥关系。

Gnuling

Gnuling

3
2025-02-14 12:54

谣言止于智者!

梅川内酷

梅川内酷

3
2025-02-16 11:25

底层代码用汉字,不错的开始

用户79xxx95

用户79xxx95

3
2025-02-16 12:52

国家强盛,万事俱兴!汉字的发扬光大,从此如鲲鹏,扶摇直上九万里!

lintaurus

lintaurus

3
2025-02-15 14:23

其实最主要问题是英语国家普遍比较懒,遇到新事物只是想新弄一个词陈述,所以词汇越来越多越来越乱。汉语得益于秦的统一文字和规格模式,遇到新的事物不是去新造一个字,而是直接用原来基础文字叠加描述即可。而其实英语只要用同样模式确定基础词,并规定不能新造,所有新词汇直接用基础词叠加,依然能够保持领先。只是目前缺乏一个能够做成这种事的人而已。

厌蠢症患者

厌蠢症患者

3
2025-02-16 23:12

以为汉语简单优秀、古老智慧的,纯属知识的诅咒,好了伤疤忘了疼那种,自己教小孩的时候鸡飞狗跳统统忘了,自己小时候的痛苦记忆更加随风飘逝了。不理解自己为什么辅导孩子作业能辅导进ICU的,才会过来意淫汉语天下无敌。

用户16xxx21

用户16xxx21

2
2025-02-07 23:34

底层是BIN数据,编译是汇编语言,一样是英语

帝国绝凶虎 回复 02-08 17:30
汉语每个字都是依赖库

纵横三万里

纵横三万里

2
2025-02-09 14:36

模型名称也应改成汉文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
2025-02-10 09:24

加油汉字!!!

路漫漫其修远兮

路漫漫其修远兮

2
2025-02-09 16:29

中华文明长盛不衰!捍卫全球文明多元化!经济多元化!军事多元化!反对霸权主义

嗯大爷在这呢

嗯大爷在这呢

2
2025-02-08 13:11

英语26个字母组成的单词重复性太大,同一个单词加一个字母就变成另一个词,英语的复杂难度是几何倍增长,汉语却不会

都付笑谈中

都付笑谈中

2
2025-02-10 15:34

26的平面复式,怎能跟4000多维复式比,根本上已经一目了然。

我卜吃牛肉

我卜吃牛肉

2
2025-02-12 17:47

牛掰到最后还是个英文名

thc2202

thc2202

2
2025-02-12 23:57

一群文盲,要不是有问过deepSeek这个问题还真被那些人给忽悠。人工智能的基础单位不是英文字母也不是汉字,而是token,每个字母也好还有汉字也好都有不同的Koken,汉字的优势在于不同的koken之间的排序和逻辑。

杨柳岸

杨柳岸

2
2025-02-12 13:29

如果将康熙字典录入,那还得了?

弓箭鸣

弓箭鸣

2
2025-02-12 22:19

什么乱七八糟,哪有中文好,英文不好,计算机用的都是二进制的,和中英文无关,

用户88xxx51

用户88xxx51

2
2025-02-10 16:54

这算法,英语算是废了

峰歌

峰歌

2
2025-02-10 17:07

“好自为之”四个字就让西方懵逼了,是关爱?警告?教育?训斥?

山野村夫

山野村夫

2
2025-02-11 04:13

意境,气韵,留白。

振翅无澜

振翅无澜

2
2025-02-11 16:41

国人智慧的根源

Savior

Savior

2
2025-02-13 11:55

电视,电脑,电车,换成英语,那三个单词没有关联性。

承嬗离合淡凉

承嬗离合淡凉

2
2025-02-14 08:34

好好学英语,得英语者得天下[赞]

牛顿

牛顿

2
2025-02-14 00:40

知道现在的单词量吗?几十万个了,哪个鬼记得几十万个单词啊!还是我们汉字差不多四千个就能任意组合成所有的意思。

老牛

老牛

2
2025-02-14 04:17

模型训练,最好的用汉字,再用汉字转化其他语言,

用户15xxx42

用户15xxx42

2
2025-02-14 13:45

你好歹了解一下什么叫神经网络,什么叫语料再来发文吧,DS最厉害的蒸馏技术和深度思考技术是怎么回事搞明白了吗?胡说八道要有限度吧

漠冷霜

漠冷霜

2
2025-02-14 12:19

看来以后高考要增加文言文的难度了。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2
2025-02-14 20:38

然后公然叫个英文名字!是吧?深度探索这四个字是拿不上台面吗?

娇子牌香烟

娇子牌香烟

2
2025-02-14 22:05

一个汉字表达的语言逻辑含意可能须要一百个英语单词去拼凑?可能还表达的不算准确?比如中国的(言)!估计这个字要一千个英语单词去表达还不够用??[哈哈笑][大笑]

娇子牌香烟 回复 02-14 22:12
这个汉字到底是表达说话还是表达书法呢?找黄仁勋去回答这个问题?[滑稽笑]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5-02-15 19:14

伟大降临中国!

溡投霁

溡投霁

2
2025-02-16 01:35

先发明没有英文字母的键盘再来说用中文编程吧

用户11xxx69

用户11xxx69

2
2025-02-16 21:42

取消英语高考

时光

时光

2
2025-02-17 12:37

汉语是上个文明的产物

无谓

无谓

2
2025-02-18 00:49

为何不用汉字命各?!得瑟!

asdggh

asdggh

2
2025-02-18 14:03

我大中华文化底蕴深不可测!!

用户17xxx61

用户17xxx61

2
2025-02-20 09:12

本次DS的问世,将汉语的博大精深露出了冰山一角。比如字型,因其象形特征对每个字的含义赋予了基因化标注,对由字组合成的词可以自然衍生出新的意境,亦即形成意境拓展,这便对新词含义的理解带来了极其直观的延伸性。另外,方块字型对书写空间的利用率高,而且排列简单易行。

用户15xxx33

用户15xxx33

2
2025-02-21 11:18

神技

未知,期待

未知,期待

2
2025-02-19 22:55

汉语高级语言!表达准确,丰富简洁,富艺术性意境!

竹鼎

竹鼎

2
2025-02-21 18:52

深遂而伟大。

闲谈闲事

闲谈闲事

2
2025-02-08 18:18

又一个意淫的

真实世界研究

真实世界研究

2
2025-02-12 04:22

胡说八道, 这几天都在研究deepseek的核心代码, 基本上是c c++ Java 哪来的中文, 简直是睁着眼睛瞎编, 居然还有这么多弱智在下面评论, 真是脸都不要

xxx 回复 02-14 06:20
正常,上次"数学奇才"事件就看出来了,盲从的人太多了,自媒体瞎编一段话,他们就信。还不知道自己先问问deepseek,什么是编程代码,什么是模型训练的token,这两根本不是同一个东西。

姬圭晱

姬圭晱

2
2025-02-13 09:05

赞叹地藏菩萨,赞叹宝胜佛。愿我吉祥如意,愿我财运亨通。(好话经常念,好运连连。)

Loading.....

Loading.....

1
2025-02-10 20:36

就不怕后面又爆出来底层语言还是英语?

xxx 回复 02-14 06:22
还用爆么?就是用c/c++ 写的,编程代码和模型训练根本是两个不同的东西。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1
2025-02-15 23:44

我这段时间用了DEEPSEEK,确实很不错

如来神掌 回复 02-19 00:14
以前用豆包没

沉浮

沉浮

1
2025-02-15 11:23

如果鲁迅能活过来就知道当年他的想法有多么愚蠢无比了!

Zzzzz毒舌

Zzzzz毒舌

1
2025-02-15 00:45

[狗头]未来潜艇飞机宇宙飞船都是VR视觉操控ai辅助!

用户18xxx65

用户18xxx65

1
2025-02-18 22:21

英文是条形码,汉字是二维码,二维码承载的信息量更大,而且更节省空间

随心

随心

1
2025-02-18 20:31

汉语人学是易学难精,但是电脑学习汉语,学会难但是精通容易

福寿康宁

福寿康宁

1
2025-02-22 15:37

代码都是汉字,可名字用英文,奇怪不奇怪?!

一起聊聊全球事

一起聊聊全球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