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孩子被毁了,同事的孩子,前十名的985大学毕业,学计算机专业,想留在南京有

天外社会 2025-02-08 15:30:15

又一个孩子被毁了,同事的孩子,前十名的985大学毕业,学计算机专业,想留在南京有一个好的前程,单位都找好了,父母死活不同意,硬是把孩子弄回包头,去了一个半死不活的国企,搞网络管理,效益不好,每天给单位搞直播带货。孩子在学校谈的女朋友,也因为他回包头分手了。一手好牌,打得稀烂。 前天,突然给我发微信,孩子要结婚了,女朋友是包头事业编。看来孩子也死心塌地了,不在反抗,不然怎么可能这么快就结婚了? 我儿子是被我弄回来的,看来跟我一样想法的人还不少,我不再愧疚,可以安心的睡了!

3 阅读:133781

评论列表

Hss

Hss

310
2025-02-08 15:46

看来只有我家儿子,从未考虑过要离开家,找工作只找家乡的单位。

爷爷是道士 回复 02-23 22:54
当然可以,要花时间、钞票。

木木彡 回复 02-23 16:46
大连有风是真冻到不行,哈尔滨人都说比他们那还冷

用户13xxx68

用户13xxx68

165
2025-02-08 23:32

等两口子老了,才知道是对的

用户23xxx00 回复 用户17xxx80 02-19 21:51
不错,好人有好报的!

用户17xxx80 回复 02-19 21:24
我父母是跟着我们来北京了,我哥上的清华,我上的985计算机专业,我们没法回老家找合适工作。我买的房我爸妈住着了,他们单独住。他们对大城市的适应也挺好,更上一代也都去世了,我爸妈在老家没什么牵挂

大盗海门人家

大盗海门人家

82
2025-02-08 20:25

为什么非得去建设别人的城市?

Patina 回复 02-10 09:24
。。。。。。

一蓑烟雨任平生 回复 02-12 02:51
你只是出生在那个城市,在那个城市长大而已。

寒月的独角兽

寒月的独角兽

77
2025-02-09 09:58

我清华的,26.7岁回老家三线城市。当时也各种不爽各种难。现在年薪10多万吧。但是房子两套,有车位,车子xc60.x现在四十多了。想想要感谢我的老妈当年把我拉回来。日子确实比北上广惬意。我这生活质量如果北上广年薪没50万都搞不定

寒月的独角兽 回复 02-14 16:28
还搬砖过万,搬砖要过万,都没人跑美团了。你以为搬砖的钱好赚?一般人赚的了?不晓得人间疾苦,就在这口嗨,你四十五十去搬砖试下?现在的大学生连工厂都不愿意去,还搬砖?我们当地化工厂,上万一月都没人去。同样一万块做办公室敲敲打打和工地干八九小时能一样?

用户10xxx35 回复 02-16 09:27
相信你是青鸟毕业的

大灰象

大灰象

67
2025-02-09 09:29

能喊回来的孩子不适合在外面拼杀,只适合打工。重感情,拎不清的人不适合创业。

雨花石 回复 02-10 15:54
未必。有个亲戚,九十年代同济大学高材生,父母逼着回钦州,无法,跟女友分手了,家里有钱,但就是不肯结婚了。母亲跪求也没用,心死了。

冥界 回复 雨花石 02-11 22:42
90年代同济大学,真是天之骄子,人中龙凤了。

blackat

blackat

60
2025-02-09 09:50

985的计算机专业,不就是牛马, 留在南京干到老,还完房贷和在包头有啥不一样

寒月的独角兽 回复 02-12 11:05
我媳妇公司计算机还是大专的年薪三十万,三线城市。

方天画戟 回复 寒月的独角兽 02-24 07:35
睡觉就把钱赚了?

老胡

老胡

43
2025-02-09 03:15

有点可惜,这么优秀的孩子应該拼一下,就算失败了凭天赋回老家传宗接代也能完成。

冰封之灵 回复 02-10 20:22
别瞎说,编制才是天花板,毕竟99%的都拼不出来,何必冒险呢!

小井盖大问题

小井盖大问题

40
2025-02-09 08:46

小鸟长大了,希望能飞得更高更远,去见识诗和远方

宁静致远 回复 02-10 02:35
在大城市当牛马很好吗?哪天失业还不起房贷付不起孩子的学业费用跳楼很好吗?

睿睿居士

睿睿居士

40
2025-02-09 08:05

不求你们有出息,只要一家人在一起[抠鼻]

zgclsf 回复 华安 02-09 23:01
你误会了,我的意思是不只有一个选择!你要是能展翅高飞,就祝福你能早日到达你的星辰大海。你要是平庸如常人,我也喜欢有人膝下承欢,幸福快乐!

华安 回复 02-09 22:46
每个人想法不一样,不要用自己的想法去衡量别人,一家人安安稳稳平平淡淡何尝不是幸福,非得背井离乡拚个身缠万贯才算成功?

东方不败

东方不败

36
2025-02-09 10:11

你40岁在国企吃了睡睡了吃,你在南京,40岁下岗就真的风餐露宿街头了

寒月的独角兽 回复 02-12 11:07
一堆被裁员的。40多岁985上海。而我底薪三千。沃尔沃开起,我做梦都觉得幸福

用户18xxx26

用户18xxx26

36
2025-02-09 08:40

没留在南京是对的

征途

征途

36
2025-02-09 07:12

承欢膝下才是正道

2288

2288

33
2025-02-09 07:57

为什么要去大城市做房奴呢!

captainco 回复 02-09 21:25
博弈的是公司上市财务自由

用户15xxx13

用户15xxx13

32
2025-02-09 19:54

北上广,人才多的很,985年年都有一大批,没资源跟社畜没区别,这在哪里工作都一样,人家回老家国企工作挺好的。现在如果独生子女在外地工作,尤其特别远,甚至出国这种,跟没有区别不大,尤其老人老了生个病回来照顾还耽搁这个耽搁那个,平白增加压力!

广成子

广成子

31
2025-02-09 13:11

中国人考虑事情永远从利益出发,从没考虑过子女作为一个人的权利和自由。

不想走 回复 02-14 12:24
别动不动就是中国人怎样怎样,作为中国人不好吗,到了美西方你只能做下等公民,你所说的观点应该是90%以上的西方人利益为主,中国人还是以感情为主的

方天画戟 回复 02-09 18:42
西方人的逻辑——一切都是生意!😂😂😂

土夫

土夫

19
2025-02-09 08:31

孩子越有本事,离父母越远,这个父母太自私了。

不动如山 回复 02-09 14:13
这孩子也没什么本事,真有本事接爸妈过来很难?

用户13xxx43 回复 不动如山 02-14 21:15
我就是因儿子从外地(川)来连的,真的各方面都不习惯,吃、穿、住、与人交流都是麻烦,当然为了年轻人,只有慢慢适应。

老李

老李

19
2025-02-09 06:08

你们孩子在学校成绩估计一般般

Tinkle Sky

Tinkle Sky

17
2025-02-09 14:41

没有大本事回到父母身边是最理智和正确的选择!如果在北京起步拿不到30万,三年后拿不到五十万,就算不上什么人才,回故乡安稳度日选择没错!

寒月的独角兽 回复 02-12 11:08
北上广四十岁前不能进体制内或者私企存不够一千万。很难愉快的享受40岁后生活。不是北上广为啥离婚率高

用户12xxx82

用户12xxx82

16
2025-02-09 19:48

有句古话,远走不如近爬。

老戴

老戴

13
2025-02-09 08:32

少年不知家乡好,走南闯北不管老的生活,现实世界太失落!

用户16xxx86

用户16xxx86

11
2025-02-10 19:48

名校毕业,单位混几年当个头头脑脑的,总外面混好的多,回头看看同一所普通学校毕业的有去上海深圳的,有在老家的,去外地混几年钱也没攒下,老婆也没娶上,在老家的都结婚生孩子了,有房有车

寒月的独角兽 回复 02-12 11:19
还是好车。我们单位私企,十几个人。基本上都是bba.年薪基本上十万上下。三线城市。房价八千上下

寻找香雪海

寻找香雪海

10
2025-02-09 13:43

谁也不愿意漂泊他乡,家里要是有稳定的工作收入在5000块左右我都会选择在家工作。

007

007

10
2025-02-10 09:37

985回包头找工作容易,我妹回孩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毕业在呼和浩特电力公司公务。

冒牌紫微大聖

冒牌紫微大聖

9
2025-02-09 09:13

我觉得把子女留在身边的父母是明智的

老头

老头

9
2025-02-09 11:47

蛙在井底最安逸

闲来无事

闲来无事

9
2025-02-09 11:21

好坏在人吧,人生能有几回搏现在只是一句口号了,父母在有能力为儿女安排好一切时儿女似乎只能顺从!但按部就班选择平庸的你就不要谈什么理想事业了

旭日

旭日

8
2025-02-09 13:00

都是些什么人,读过书的人别在去做他的主了。中华好儿孙,落地就生根。别因为自己在老地方就非得要自己的子女跟着。

冰封之灵

冰封之灵

8
2025-02-10 20:19

这父母才是人间清醒,做的没错!年轻人,只有到了35岁以后才会慢慢明白!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7
2025-02-09 09:18

人往高处走,这家长连这么点道理都不懂,真是目光短浅。

耐得住寂寞

耐得住寂寞

7
2025-02-09 11:55

老家连云港,儿子在中石化宁波镇海炼化上班,他打算回老家找工作,俺没让

狄衍

狄衍

7
2025-02-10 11:00

4个同学发小的例子。A,北航,07年博士毕业留京,现在是央企中高层,分公司执行董事,前几年把母亲继父接到北京。B,中科大,外企,娶了上海媳妇,生小孩是她妈去照顾月子,不到一周就回老家了,从此没去过,媳妇孩子没回过老家。C,初中毕业去佛山打工,现在两家公司一家工厂,准备50退休周游世界。D,985毕业,读书的时候精神分裂,现在在老家拿低保住安置房。各有各的缘法,问心无愧,少留遗憾。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7
2025-02-09 08:48

自媒体报道了很多,孩子越有出息,自己老了越凄惨。

用户15xxx13 回复 02-09 20:03
对独生子女家庭,确实是的,那种出国的更是,基本都不回家,我们这就有一个,小时候觉得是别人家孩子很优秀,结果真优秀出国了,这好几年都不回来,老两口生病都一托一,自己去医院的,哎,现在我们国家也发展的好还安全,咋就一定要去国外嘞

祝福

祝福

6
2025-02-09 12:37

我是这么想的,努力把自己搞到一线或新一线城市去,以后就避免孩子瞎跑了!在现在这个形式下,我努力点比孩子努力更加容易点!

败家子

败家子

5
2025-02-09 21:20

无论在任何地方上班,都是为党和国家做贡献,你们想多了

用户16xxx40

用户16xxx40

5
2025-02-09 07:49

你也配

乍一看很荒唐的往往是正确答案

乍一看很荒唐的往往是正确答案

5
2025-02-09 12:33

炫耀,接着炫耀!

成为有关

成为有关

4
2025-02-09 11:46

毁了谁?

用户14xxx91

用户14xxx91

4
2025-02-09 11:59

怎么会这样

用户12xxx26

用户12xxx26

4
2025-02-10 06:36

年轻人,一定要记住,读书搞事业,一定要去长江以南且沿海[笑着哭],我直接给你挑明了吧:苏南上海浙江大湾区和海南,其他地方就不要去了,如果有背景可以去帝都[笑着哭]

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片可就大不一样了摸了摸

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片可就大不一样了摸了摸

4
2025-02-09 07:37

东南的校友

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片可就大不一样了摸了摸 回复 用户10xxx77 02-09 12:56
南大

用户10xxx77 回复 02-09 12:13
前十,排除东南

行云流水

行云流水

4
2025-02-11 08:43

带什么节奏?

哈七派

哈七派

4
2025-02-10 09:14

1,大厂35岁辞退,吓坏家长和孩子;2,父母思想守旧,传统婚姻不存在了,都是家长在玩儿,年轻人躺平看戏。3,等70后卷不动了后,全民躺平

大笨猫

大笨猫

4
2025-02-11 08:13

年轻人想象中的大城市是花天酒地,是灯红酒绿。真实是……

寒月的独角兽 回复 02-12 11:10
我年轻也时也向往过这种生活。最后发现不过是黄粱一梦。红骨骷髅

如风

如风

4
2025-02-13 13:25

这么说吧,作为家长,我对子女的要求是你想怎么闯都可以,你过得好爸爸就高兴。退最后累了可以回家,家里是你休息的港湾。至于我和你妈,不用你考虑。这是我对我女儿说的话。

总忘密码

总忘密码

4
2025-02-14 10:56

一般都是孩子想离开家乡,到大城市去发展,父母一般是担心子女在外面奔波,不容易,希望孩子回来找稳定工作,自己能帮一下。但现在找个稳定工作也不容易。谁对谁错都难说,在大城市混了十几年,最后灰头土脸立不住回家的也大有人在。

小日子核污排海无耻

小日子核污排海无耻

3
2025-02-09 09:30

一个结婚早,一个结婚晚,现在大部分牛马都没啥前途

云子

云子

3
2025-02-09 11:22

去大城市做房奴[哭笑不得]

3522223 回复 02-11 08:44
一般首付就可以了,房贷公积金抵扣

蓝色宝宝 回复 02-09 15:35
挣的少才会做房奴。更别去大城市落户。

无为

无为

3
2025-02-09 11:44

没有标准答案,父母和孩子开心就好

心平气和

心平气和

3
2025-02-10 19:04

南大的,哪儿不香啊……

用户87xxx36

用户87xxx36

3
2025-02-10 20:08

大多数外地牛马可以奋斗十年左右才在南京买房,这还是收入比较好的。还怎么指望他结婚生育?时间是很无情的东西。如果到了中年孙子还没长大,大多数人活得人不狗。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3
2025-02-09 22:48

经济一般的地方要发展最好选几个全产业链项目发展既降低成本也能带动就业!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3
2025-02-10 12:46

那得看南京啥单位

耳东(笑游)

耳东(笑游)

3
2025-02-09 18:18

刚看了一篇,两儿子,一个美国,一个国防大毕业的,过年都不回家,就他一个人过

*冰河*

*冰河*

3
2025-02-10 01:23

按排的明明白白的。

风飞扬99

风飞扬99

3
2025-02-12 11:31

儿子985前十硕士,本来有机会到上海一个研究机构,我跟他说北,上赚两万不如老家5千。回老家三线城市,先进银行过渡一年,考公。虽然还是副科钱不多,但也买房买车娶妻生子,一家人在一起挺好的。很多做父母自己辛苦一辈子,只希望小孩安安稳稳,上点年纪的应该有同感。

anutry

anutry

3
2025-02-09 13:29

在包头就不能有出息?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用户18xxx38

用户18xxx38

3
2025-02-10 09:08

这样太自私自已的孩子能飞就让他高飞实在𣎴会读书的才能留在身边[呲牙笑]

用户14xxx96

用户14xxx96

3
2025-02-10 06:25

我的做法就是,孩子大了,天高任鸟飞。你老了可以搬到孩子住的城市,现在医保也都可以跨区域使用。大城市的工作资源,教育资源和医疗资源不是小城市可以比拟的。前提是你孩子确实有本事。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3
2025-02-10 08:57

城市越大,国家投入越大,机会越多呗。

爱我中华

爱我中华

3
2025-02-11 15:02

想让孩子在身边就别让他学习成绩优秀,越优秀离父母越远

阿铭哥

阿铭哥

3
2025-02-11 18:57

很多父母自己混的不咋地,就喜欢指手画脚

蚂蚁

蚂蚁

3
2025-02-11 16:49

在外面还是回家乡要看那个效果最好,毕竟在中国哪里都是人民币好使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
2025-02-09 08:03

挺好的,精英愿意回本地说明低线城市也发展起来了,精英回流更助发展,更加吸引精英回流,良性循环。

skcy126

skcy126

2
2025-02-09 11:10

大部分父母不如AI分析能力[并不简单]

同心

同心

2
2025-02-09 13:31

怎么我儿子不想回家呢,单位让他选,他选外地。

盗梦传说

盗梦传说

2
2025-02-10 15:38

父母的心态是希望子女在身边,大多数子女很优秀在外面发展的,最后父母晚年很凄凉。

魏宝宝

魏宝宝

2
2025-02-10 11:20

让娃在外面安家,自己稍微努力点,看自己能不能去娃的城市定居,给娃舞台,给自己目标,两全其美

肉冻豆腐魔竽粉

肉冻豆腐魔竽粉

2
2025-02-11 08:49

有一说一,只要不是特别穷的,小地方更难混出头,小地方早就被地头蛇们瓜分资源了

小石子 回复 02-11 08:53
有没有可能人家本身就是地头蛇

ssong

ssong

2
2025-02-11 11:32

可能再过些年他想明白了就感谢你了 80后我们当年也是从小县城考大学出来留在了省会城市 也有一些同学毕业后回去了县城 虽然说现在生活安稳 父母也都在身旁 但幸福感没有回去县城的同学高 可能他们也是这样想的 [哭笑不得]

寒月的独角兽 回复 02-12 11:10
大部分留在北上广的我这年纪的同学都还在为房子车子挣扎。反而早早回乡的幸福美满的多。如果把幸福和房子车子孩子老婆和相伴父母等号的话

香山桃

香山桃

2
2025-02-10 12:03

汝非鱼安知鱼之乐

用户53xxx85

用户53xxx85

2
2025-02-11 12:06

我是没这能力,要不我也把我女儿弄回来,打工受不完的气,没完没了的不公平待遇,心累死了。至少事业编没这些

用户43xxx45

用户43xxx45

2
2025-02-11 14:39

独生子女吧,飞出去了一年到头就回一躺。

简减剪

简减剪

2
2025-02-09 22:57

自己不敢去闯,还要捆住儿女在身边

西门左首

西门左首

2
2025-02-09 21:12

我哥把孩子送国外去了,现在这女儿算是没有了,去年换肾女儿都没回来。

alive

alive

2
2025-02-10 14:29

包头是个好地方

用户11xxx00

用户11xxx00

2
2025-02-10 06:30

孩子能往好地方发展更好,为下一代考虑

元气满满

元气满满

2
2025-02-10 12:32

在外面混几年就知道父母是对的。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2
2025-02-09 22:46

没本事的才留在小地方,眼界太窄了

哈哈哈

哈哈哈

2
2025-02-10 13:35

养他干嘛?不回来给谁养的?

晴天

晴天

2
2025-02-11 10:25

可惜了,能回去进国企,为什么不赚几年钱再回去呢?这样钱也有了,闲也有了

用户14xxx66

用户14xxx66

2
2025-02-10 00:05

三线及以下城市的父母把儿子留在身边,就是坑。图个买房结婚带娃养老方便。

日月同辉

日月同辉

2
2025-02-09 21:17

包头有什么好企业,有什么发展前途?

用户18xxx09

用户18xxx09

2
2025-02-12 20:58

我们组三十户,两个清华,一个在北欧,父母每两年有三个月探亲假,除了新冠时期,都过去。

艾玛有瓜吃吃吃

艾玛有瓜吃吃吃

2
2025-02-12 09:56

二十年后你就该后悔的肠子都青了,半死不活的国企估计撑不住二十年

哏都技校生

哏都技校生

2
2025-02-13 08:23

大城市机会多,相对来说按照规则做事情,

飘渺

飘渺

2
2025-02-13 13:02

看到一宫那里的三只鹿,很亲切,包头很好,路特别宽,很少堵车,城市也整洁,生活压力不大,有什么不好!

荆棘鸟

荆棘鸟

2
2025-02-14 23:02

人都是自私的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
2025-02-14 11:40

什么叫老家?现在一个孩孑哪儿都是家,祖宗都不知哪儿,老家无非是守护,孙子别考出去,否则完了!

xxiatian

xxiatian

2
2025-02-17 14:07

我儿子在上海复旦也嚷嚷毕业就回长春。说什么也不留在上海。

sesina2008

sesina2008

2
2025-02-19 06:48

独生子女远离父母工作,这孩子基本就只能过年才回来了。如果在外面结了婚成了家,得几年才能回来一次。老两口生病了,子女大概率给你打钱请护工。如果硬拉回家工作就不一样了,离得近可以常回家,生病还能就近照顾。

好运

好运

2
2025-02-19 23:33

离开父母的儿子那就不是你儿子了,等你得病爬不起来床得时候就会想有人在身边了

沛公

沛公

2
2025-02-23 23:09

35岁IT行业清退年龄

孔原

孔原

2
2025-02-24 12:36

我同事的女儿也是的!考进了南京事业。爸爸妈妈是独生女儿就要回镇江工作,找了一个公安局的双方父母都是同院主治医生,虽然双方父母的工资有八万多。但是两个孩子俩加起来只有二万多一个月。

飘雪

飘雪

2
2025-02-22 20:48

省会城市,儿子独生子,双非本科毕业后邻省非省会国企就业,我们很支持,准备退休后举家搬迁。

广酒老油条

广酒老油条

2
2025-02-11 20:23

若你想要儿女以后能照顾你,孝敬你,就不要让他们去远方,读大学也得选择近的,工作也选择近的,不然他们会找外地的对象结婚,安家也在外地,没法给你养老送终!

无情居士

无情居士

1
2025-02-13 21:13

确实是对的,身边也有几个例子,甚至是出了国的,儿子飞得太远就成了别人的儿子了!出国的可以说是没了儿子!

固体与熔盐及电极锅炉空气能塔蓄热

固体与熔盐及电极锅炉空气能塔蓄热

1
2025-02-14 07:09

好男儿志在四方。

tb1484424_2012

tb1484424_2012

1
2025-02-19 01:41

编成这样的二哔脑残文章也有人信?

。。。

。。。

1
2025-02-19 04:28

守在父母身边的都是废物

自由自在

自由自在

1
2025-02-23 16:42

我女儿也是计算机械专业的,今年硕士毕业,目前在上海实习,怎么商量也不回老家[思考]

天外社会

天外社会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