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美国断我们粮,断我们矿,断我们石油,然后中美爆发全面战争,我们能抵抗多少年?

大芸看国际 2025-02-08 21:08:39

如果美国断我们粮,断我们矿,断我们石油,然后中美爆发全面战争,我们能抵抗多少年?

毫不夸张的说,这种情况,其实就是我们近代史上的情况。

新中国成立之初,我们百废待兴,但面对美国的来势汹汹,我们还不是照样出兵朝鲜,我们还不是照样打的美国大兵落荒而逃吗?

可能有人会说,抗美援朝我们能够胜利,是因为苏联提供了帮助。

但很多人不知道,苏联提供援助,是在战争的后阶段,是因为苏联都没想到我们能够把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打的如此被动!

所以啊,在以前那个年代,我们都能够呈现出如此强大的战斗力,更别说今天的中国了。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今天的中国可是全世界唯一一个具有完善工业体系的国家,同时中国也是全球生产力最强的国家。

这意味着,一旦爆发全面战争,我们的强大的生产能力,就能够瞬间演变成强大的“战争后援”。

简单来说,那些三班倒的小工厂,大工厂瞬间变成各种军工厂,24小时不停生产战争所需要的物资。

很简单一个例子,疫情期间,比亚迪一家企业,就能够生产出满足14亿人用的口罩,而且还是短时间内实现的……

所以啊,战争打的不仅仅是武器的对抗,更不是能源的储备,而是人的意志力以及这个国家的凝聚力!

2 阅读:23751

评论列表

正义之声

正义之声

92
2025-02-09 01:20

这话说的不对吧?如果美国断我们的粮,断我们的矿,断我们的石油???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以上三个问题都不存在!中国的粮,矿,油基本都与美国没有什么关系。

榴梿鸭 回复 02-09 20:06
对!我也是在城市长大,都是经常下乡买现榨花生油吃。当然,不是绝对每一滴都是。

健丰 回复 02-10 02:12
不是边远省份啊,广东清远市英德县,不太边远吧?交通水运都通,应该不属边远啊

晨枫画艺

晨枫画艺

67
2025-02-09 03:30

说反了,如果中美爆发全面战争,美国能抵抗多少年!

用户39xxx82

用户39xxx82

40
2025-02-09 03:17

想多了!不是中美之战,而是美国带着他的小弟,收买我们的盟友,群殴中国!

山石 回复 02-09 14:06
没那么危险!真要打上了,美帝那帮小狗儿多半是远远看热闹,敢下凼子的就先腾出半点手灭它一个两个,看哪个敢再来,,,美帝也沒那么多豪横,铁杆也就两三个,,,。我人民解放军不离开祖国大陆,随便哪个敢来,不要说登陆,就是周边一千公里它也使不开拳脚,咱们陆上、近海的火力足可以陪它玩,,三玩两玩磨掉它的刺头,它还有啥优势?牛皮不是吹的火车不是推的,咱们东风系列打掉它的后勤线,它就只等我瓮中捉鳖,,,。不信,来试试看!!

哔哩哔哩漫画 回复 02-09 13:40
大哥,你最少得80亿减14亿啊[滑稽笑][滑稽笑]

langlibi

langlibi

30
2025-02-09 05:24

能够打赢了朝鲜战争,中国人民解放军靠的八年抗战,三年内战,洗礼。有了战争实践,段练出来无数天才指挥员,加上人民解放军不怕死,就算死也要拉上一个垫背的人,用血肉之躯挡子弹,炮弹。解放军用先血换来今天中国安全,也是现在让全世界尊重的国家。我庆幸出生于这个和平时代。祝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永远无战争,像唐朝一样强大,让中国人民安居乐业,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丰衣足食,个个寿比南山不老松!

山石 回复 02-09 14:24
你若把咱们比作伊拉克那大错铁错了!美帝它敢在我周边一千公里内摆战场?那就不是它来打我而是自已找死!当初萨达姆只有防护武器,美帝就在海边放飞机发导弹,把伊拉克犁地三遍,,而我人民解放军的东风系列,它美帝敢近1千公里么?咱们四五代空军完全可以抵御它远程来的空中力量甚至还更具优势,,,加上这一二十年下饺子般的海上海中力量,在祖周边,谁敢招摇?,,,。一句话,现今咱空天海陆力量,在共和国周边,毫不夸张地讲,足足可以匹敌和灭掉世界 上任何敌人,,,

用户18xxx45

用户18xxx45

28
2025-02-09 08:40

中国人民强大复兴是任何力量无可阻挡!美帝国主义的没落是历史潮流!

山石 回复 02-09 13:27
看了这么多贴子,就数这个说得贴切。老夫顶你!!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19
2025-02-09 09:19

自媒体简单笼统的思维。抗美援朝时期的全民精神意志力,向心力,凝聚力。党员,干部模范力。

zzyh

zzyh

17
2025-02-09 09:09

中美开战,打掉亚洲这一圈,我们的势力范围就出来了,米国就没有立足之地了,再想对打,也只能是海军决战。。。。日韩东南亚一露苗头就得死,也就印度需要慎重对待。澳大利亚也许会成为争夺的焦点,双方力量的投射都需要费点劲。

山石 回复 02-09 13:33
澳大利亚纸老虎,搞掂它不存在费劲问题。想当年小日本还怕没把它搞够,难道我们现在还当不得日簿西山的小日子?,,,

姷缺口 回复 02-09 13:30
印度也不足为患,印度军工自足产能很低绝大多数都是买来的,打完就空了,他只要敢冒头直接俯冲之下导弹倾倒在新德里头上,我们强大的军工生产能力是他们在无法比拟的,加上现在新式武器的层出不穷,除了美国能跟我们拼一下,俄罗斯也就核武器压我们一头,其他根本不是一个层级。

嫦娥姐姐

嫦娥姐姐

13
2025-02-09 15:09

天天哗众取宠胡说八道自以为是的垃圾小编!

海豹

海豹

10
2025-02-09 09:43

粮食,矿藏,石油都够战时用的,关键是不能让敌人飞机进来狂轰乱炸,所以空军必须强大,只要空军胜利,战争就胜利了

用户17xxx93

用户17xxx93

9
2025-02-09 08:24

中国必胜,美国佬是纸老虎。

嗯嗯嗯

嗯嗯嗯

9
2025-02-09 06:20

打出去。打回去。不是坐以待毙!!!

用户18xxx13

用户18xxx13

7
2025-02-09 10:33

假如全世界断掉美国贸易,美国能坚持半年吗?

菩提树 回复 02-09 15:23
杞人忧天。只能说明你太年轻了。建国初期中国的社会情况,需要你去好好学习。一穷二白,小米加步枪,在朝鲜战场与美国及反动派的那场战争,使美国现在也胆战心惊。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7
2025-02-09 06:42

小编太无知?

用户92xxx57

用户92xxx57

7
2025-02-09 20:06

真别说,粮,矿,油,美国撕破脸硬来,还真能给咱断了。近几年来,国家增加了上述战略物资的储备量,也开拓了几条战略通道,但还是不够,至多坚持两年左右。无法长远。但现下不同,这些战略物资北方邻居俄罗斯全有,而且还可敞开供应,价格还稳定。所以现下我们支撑俄罗斯,也是在给自己铺路。也不得不如此。抱团取暖,战略意义巨大!诸位应该能理解了吧

手机号 回复 02-09 20:53
中国石油多的是,只是开采成本太高。粮食管够饿不了你,没太多肉吃而已。铁矿满地也都是,贫矿需要提炼的成本高而已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6
2025-02-09 17:41

现在需要的是备战,不要太多顺差,买粮食,矿产资源,买石油,煤炭,准备三年消耗,等待下场机会,多生产一些武器,俄罗斯需要防备,小日本更要防备,解放台湾,日本必下场

浅若清風

浅若清風

5
2025-02-09 08:15

就算没有苏联援助照样可以打赢抗美援朝战争时间会久一点,教员说过帝国主义就是纸老虎!

su328

su328

5
2025-02-09 07:35

别的国家看到中国狂揍美国,也有很多长期被它欺负的小弟,背后捅它的刀子,那时候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中国必胜!

飘渺

飘渺

5
2025-02-09 18:48

美国跟中国比武,顾忌很多,首先,炮弹不能落在中国境内,落在中国境内,就是侵略行为,中国导弹可直指美国本土,一但华尔街挨炸,由大佬把持的两院,还不炸锅?打中国近海,一是对中国没什么实际损害,顶多炸死几条鱼,二是中国的中导可以把它们逼出千里之外,而且中国打的是公海,與论上不输理,而美国的中导很落后于中国,短程又够不着,怎么打怎么憋屈。打全面战争,对目前工业空心化的美国来说,无疑是自寻死路。以目前美国国力来说,大、中型战争,在有狗子们的支撑的情况下,不能超过一年,一年之内不能取胜,战争的消耗承担不起,一但出现败迹,狗子们就会更辕换辙,美国就会出现雪崩式的漰塌。所以,美国想用武力解决中国,几无可能,经济手段,中国现在用温水煮青蛙的手法,慢慢削弱美国,美国是干着急,现在比的是耐力,看谁笑在最后了。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5
2025-02-09 19:10

断油,对不起,中国石油储量是世界前三之一。主要是深,采出来贵,不是没有。矿,主要是铁矿,中国铁矿世界第四,主要是含量低。35%左右。澳大利亚,巴西,非洲都在58%以上。粮食,中国每年出口4000万吨,进口1000万吨。进口的主要是玉米,大豆。大米进口约10000吨上下。中国出口的主要是小麦同大米。

cowboy

cowboy

5
2025-02-09 13:29

真打起来那就没有规矩了,粮食物资这些当然是能抢就抢,日韩菲这些周边国家首先遭殃,以中国的制造业能力,第一岛链根本抵抗不了,拿下东南亚和澳洲,就不会缺什么了。

不会吧

不会吧

5
2025-02-09 19:12

转入战时经济,食油凭票供应,减少养殖鸡鸭鹅猪,限制酿酒,粮食多的吃不完。家用车减少供油,各种矿产解封,品质低也不怕,这时候不用怕成本问题。其实战时管制的话,中国完全可以自给自足,并且仍然保持世界第一大工业生产能力,远超第二名的能力。

Michael

Michael

4
2025-02-09 09:15

我们可以出去抢啊!!这军工实力要进攻,以战养战。守势是耗不起的。

老凡

老凡

4
2025-02-09 07:59

那就来吧。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4
2025-02-09 10:42

所以要有绝对消灭敌人的能力和决心

老压

老压

4
2025-02-09 17:11

你想多了吧你

LIXY

LIXY

4
2025-02-09 15:07

其实为什么我们会大力发展研发电动力发动机也是被逼的……

豆子

豆子

4
2025-02-09 17:32

1450,屁股洗干净撅起来!

lulanym

lulanym

3
2025-02-09 08:58

“国际”号美代理人又发文了,他们想干什么呢?

用户10xxx35 回复 02-09 13:23
加钱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3
2025-02-09 10:47

今天如果美国要困死中国,它就等着鱼死网破吧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3
2025-02-09 19:37

问题是现在张启发拼命推广美国的转基因,再过几年美国的转基因也许就全部占领中国粮食产业,假如真的发生战争我们会不会无种种粮呢?

丶秋

丶秋

3
2025-02-09 10:39

朝鲜战争本身就是苏联挑起的,目的就是东三省大连旅顺港

老枪9241

老枪9241

3
2025-02-09 08:05

那快点打吧,打了才能过上好生活

用户11xxx47

用户11xxx47

3
2025-02-09 17:30

一战定胜负,已经打残了,如何断矿断石油?

失败的小镇做题家

失败的小镇做题家

3
2025-02-09 17:35

那周边日本韩国中南半岛菲律宾之流都会成为历史了

昵称更新中请稍候

昵称更新中请稍候

3
2025-02-09 19:46

这话说的就不像中国人说的话,以中国智慧都不用中国动手,都能玩死那些想卡中国的人。你知道缅北清理电诈的内战吗?你知道卢旺达打背信弃义的刚果金吗?你知道红海拖鞋军的导弹怎么突破美军航母的防御系统的吗?你知道在巴基斯坦袭击中国人的俾路支解放军现在连老家都没了。这些中国都没动手。

霁夜茶

霁夜茶

3
2025-02-09 17:20

凡是鼓吹中美欧战争,挑拨离间中美欧关系,肯定是北方敌对势力在中国的潜伏者。

gzyufei

gzyufei

2
2025-02-09 10:21

中国现阶段大量进口国外便宜的资源产品,不就为了在平衡国际贸易的同时,还能减少国内资源的消耗,以备不时之之需吗?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2
2025-02-09 12:26

油是俄罗斯的 美国人跪着求我国买呢

yxl

yxl

2
2025-02-09 08:51

狗屁不通的假如!

冷月照戈壁生胡杨

冷月照戈壁生胡杨

2
2025-02-09 20:57

16亿都没有了,还在发这些?难道是免费打工?

雄鹰

雄鹰

2
2025-02-09 17:49

米国不让我们活,那我们就不让他活,我们就是活命。连命都没了,还怕个球啊,那就先用核,要地球干什么啊?

波爺

波爺

2
2025-02-09 16:44

中美一开战,首先打掉日本才是正解

韭菜鸡蛋

韭菜鸡蛋

2
2025-02-09 13:54

如果房贷车贷不用还,靠自己顶两三年是没问题的

。。。

。。。

2
2025-02-09 15:10

说的好像中国没储备一样。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5-02-09 16:21

中美开战,日本消失,台湾回归

贞观飞鸿

贞观飞鸿

2
2025-02-09 19:54

中国难道不能断丑国的粮油,笑话。

盘整

盘整

2
2025-02-09 13:51

这就是美国人不敢对我们动手的主要原因。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
2025-02-09 12:45

小编想当和事佬,应该不是中国人吧!

开心快乐

开心快乐

2
2025-02-09 18:42

工业工业工业,农业农业农业,战争来了只有工农业是根本。娱乐金融在战争面前狗屁不是

一眉道人

一眉道人

2
2025-02-09 19:35

就怕不打,来个美苏式的冷战,要是持续几十年,没考公的可得抓紧了

龙人在此

龙人在此

2
2025-02-09 20:43

搞笑有能力打它飞机军舰就是,断毛[抠鼻]

shop8852066

shop8852066

1
2025-02-09 10:22

日本当年也是这么想的。。。可是石油铁矿石等基础矿物不是天上掉下来的。

123

123

1
2025-02-09 20:38

除了油其他都好说,如果战时减少了对外部工业品的出口,石油需求量会降低很多

zxyemoren

zxyemoren

1
2025-02-09 16:38

当美国准备做的时候,我们就全面转为战争工业,那时在本土的煤与钢的支援下,石油全部用来战争是够美国毁灭的

吐槽星人

吐槽星人

1
2025-02-09 19:11

别逼我们去抢。

钓鲨佬

钓鲨佬

2025-02-09 13:07

现代战争又不是比谁人多,能死百万千万不惜人命代价有用!纵观近几十年战争,根本就不爱占一寸土地,而是要消灭统治集团的核心!局部战争也是空海战争开路,大规模集群在没彻底制空权、信息权时等同集体自杀!!

大芸看国际

大芸看国际

优质文章每天更新,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