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果然是大丈夫,能屈能伸! 昨天晚上的比亚迪技术发布会上,王传福

阳鑫聊汽车 2025-02-11 12:01:59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果然是大丈夫,能屈能伸! 昨天晚上的比亚迪技术发布会上,王传福称,未来2到3年,高阶智驾将成为像安全带、安全气囊一样必不可少的配置: 可遥想当年,王传福说过:比亚迪2022年报交流会上,王传福表示,无人驾驶那都是扯淡,弄个虚头巴脑的东西那都是忽悠,它(无人驾驶)就是一场皇帝的新装。 2023年,王传福说了一句关于自动驾驶非常炸裂的话:“这玩意就是忽悠人的,只是没多少人敢明说,还都以为是未来的大趋势呢,真是扯”。 如今却话锋一转,直言智驾成为了标配。有些人会说王传福说的是智驾不是无人驾驶。我想问智驾的高阶是什么?是不是无人驾驶? 不得不说,王总果然大丈夫能屈能伸,咱没做出来就黑,做出来了就可以捧!这才是一个商人该有的格局!

他如果当时说话时,加目前来看,那就成立。但未来,肯定是无人驾驶的天下,谁不愿意偷懒?当然,要在程序绝对可靠的前提下,那才是高阶智驾,身正的智驾。[微笑]

0 阅读:30046

评论列表

客栈茶客

客栈茶客

75
2025-02-11 19:06

无人驾驶跟智驾是一回事吗?你是智障吗?

用户17xxx18 回复 02-11 22:16
老王是忽悠友商[哭笑不得]以为他不搞,他是悄悄搞,成熟了直接降维打击,打友商个措手不及

topgun23 回复 用户17xxx18 02-11 22:21
这也是一种可能[滑稽笑]

qing

qing

40
2025-02-11 19:42

比亚迪下手确实狠,可能会打的别的车企措手不及,不仅把智架价格打下来,还能成为一个标配,确实不错,给一些想要智驾却钱包够不到的消费者多些选择,这个是实实在在的~

AAAAAA-Kay 回复 02-12 04:41
你就适合用三大妈的一年或者几年小改款弄个新功能的产品,毕竟在你眼里外国的月亮比较圆。国内的叫黔驴技穷,外国的估计你会说啥。。。。

世界和平 回复 AAAAAA-Kay 02-12 14:52
然而智驾单独收费就是国产新能源搞的[开怀大笑]

相知

相知

31
2025-02-11 16:47

智驾让公路变的很危险了

小小一虫子 回复 02-12 12:59
如果都用无人驾驶,公路会非常安全.怕的就是有野性的司机加不完善的智驾.这就很恼火了

klrs 回复 02-12 13:41
所以呢?你想说什么?

左哼哼

左哼哼

31
2025-02-11 20:27

打下BBA价格,靠国产新势力,打下合资车价格,靠国产新能源,打下国产全部新能源价格,只能靠比亚迪

新生代*超~大眼仔 回复 02-12 09:13
但五菱真没有这能力,再便宜友商也不鸟他,五菱最有影响力的是mini这种微型车和宏光这些面包车,其他的车市场他算个屁[并不简单]就像宝骏早就把智驾下放,但他那点销量有卵用,谁都影响不了,比亚迪当年也早就上了混动,但没有足够的销量支撑或者说没有足够大的销量增长威胁,友商根本不鸟你,只有真正能威胁到友商销量的存在,才能迫使他们做出应对,要么革新产品对抗,要么降价[并不简单]比亚迪这几年主要干了三件事,第一插混以动力输出为目的改成以节油为目的,用便宜且节油的插混降维打击合资的插混和油混,第二随着销量大涨成本随之下降,再次降价以插混降维打击油车,逼迫友商大降价,第三,眼瞅着吉利奇瑞摸着自己过河推出更有性价比的产品,拿出杀手锏智驾,降维打击其他国产电车

用户18xxx80 回复 02-12 07:51
就五菱那老头乐,算了吧

用户11xxx76

用户11xxx76

21
2025-02-12 12:27

问题是现在偷懒,人并没有轻松,反而是剥夺了挣钱的渠道,本末倒置了!

奥德彪送香蕉

奥德彪送香蕉

20
2025-02-11 22:37

智能驾驶定义的是辅助驾驶而不是无人驾驶 区别就在于半托管和全托管 即使可以全托管也不能说无人 因为法律法规这一关过不了

77

77

18
2025-02-11 19:02

我是不会用现在所谓的智驾。把自己的命交给这些不靠谱的电子系统手里。

jinduolu 回复 02-11 23:40
你车上有智驾了没?

喜气…洋洋 回复 02-12 04:15
你不如买头牛拉车吧

执著

执著

16
2025-02-11 23:28

当时特.华拿L2水准的智驾,按真正的自动驾驶去宣传。一年多过去了,还不是L2吗??一帮脑残粉像着了魔似的,几个小视频就横走天下。两个月前看过当时最新版本3.1智驾视频,一百多公里,看了一半接管了五次,剩下的实在看不下去了,当时还有理想竞品车,接管次数更多。这就是那帮脑残嘴里的真正“无人驾驶”,这就是锣鼓喧天的“遥遥领先”

执著 回复 ヅ用❤Ⅹⅰη去➮等待 ㊖ 02-12 15:01
无人驾驶等于L5水准,是未来方向,应该有指定的道路允许智驾跑数据,很多车企有话语权,违规跑谁也没办法。堵个车是小事,看过几个司机睡觉让智驾跑的视频,害自己那是自找的活该,害别人真该千刀万剐

ヅ用❤Ⅹⅰη去➮等待 ㊖ 回复 02-12 11:57
武汉晚上有无人驾驶行驶,正常行驶也好,过红绿灯也好跟在它后面,就一个字慢。假如大批量投放不堵死才怪……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15
2025-02-11 23:14

那时候还没有那个技术就说不行,现在技术进步一点就吹牛皮,比亚迪产品质量还是堪忧,20万以上预算最好别买比亚迪,身边朋友都后悔

阳光好爽 回复 02-12 10:56
你身边有几个买得起20w以上BYD,少吹牛逼

用户81xxx44 回复 02-12 14:28
20W以上销量差点,并不是质量差。比亚迪智驾跟设计差点,技术优势转化不了销量,还是代表年轻人抓不住,小米智驾差靠外形跟加速能有这销量,难道其它品牌看不到吗

乔胜凯

乔胜凯

12
2025-02-11 21:52

这个卖两年下一步是不是固态电池了

topgun23 回复 02-11 21:57
目前来看,固态电池用不了两年。

一阵风

一阵风

10
2025-02-11 22:55

张绍忠的师兄弟,因为比亚迪智驾未准备好,所以放烟雾说反话,迷惑对手以为他不搞智驾,比亚迪作为全产业链而且自己就能生产芯片,直到现在掀桌子才知道?那是后知后觉。我一直关注比亚迪,也买比亚迪股票,家里两台比亚迪。人不能太单纯,就如张绍忠,王传福也是一样的套路。不过是军用和民用装备的区别。

用户14xxx45

用户14xxx45

8
2025-02-11 22:38

王传福前后三年不一样的讲话也很正常,在商言商,三年前比亚迪在智驾技术储备上确实比不上华为小朋特斯拉等车企,他只能讲对他比亚迪有利话,王传福最近一百八十度的讲智驾普及,也证明比亚迪在智驾技术方面最近两三年追赶上来了,比亚迪有造车方面几乎百分之百自己的产业链,所以在十年内,电池技术没有突飞猛进发展(固态电池。)的普及,比亚迪肯定是我们国家第一车企。

用户81xxx44 回复 02-12 14:34
现在销量来看,比亚迪高端车不行,一个品牌高端车没销量,这品牌溢价能力没有,至少现在看仰望、腾势并不算豪华品牌

用户44xxx09

用户44xxx09

7
2025-02-11 18:56

智驾?智障?

『 起点

『 起点

6
2025-02-11 23:13

要点脸吧 一桩不建 还搁这说这说那

Midnight┌綵渱·擺喥亾

Midnight┌綵渱·擺喥亾

5
2025-02-12 11:43

[得瑟]比亚迪又降价加配了,最低配最便宜的都带智驾,合资车怎么说?垃圾日系车库存车这么多,比亚迪没有库存车的哦,自己网上查查和到4S店售卖的都是最新款哦,不好为什么这么多人买?就你是大聪明?几十万才有的智驾为什么比亚迪几万块钱就可以做?水分多大啊?

90後。魔尊

90後。魔尊

5
2025-02-11 20:55

先投机取巧,再黔驴技穷。[捂脸哭]

深夜灵魂歌手

深夜灵魂歌手

5
2025-02-11 19:59

有可能是忽悠其他车企的。。。

Oo泡沫oO

Oo泡沫oO

4
2025-02-12 15:11

[滑稽笑]说得好,骂得对!

伟哥

伟哥

4
2025-02-12 00:31

比鸭吹牛又出来搞笑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4
2025-02-12 08:52

先智驾,再无人驾驶,所有的车都无人驾驶才安全,毕竟有些倒霉蛋儿没有脑子。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4
2025-02-12 10:15

能当老板的都有一个基本功: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

JIE

JIE

4
2025-02-12 04:30

每个人都有认知出现错误的时候,错了马上改正迎头赶上这就是王总的格局,汽车电动化智能化这就是目前能看到的发展趋势,至于以后怎么发展那是技术发展决定的,那种把国外油车宠上天的就是鼠目寸光开历史倒车!

漫步

漫步

4
2025-02-12 01:44

如果他早三年看到这个趋势,比亚迪就是全球第一车企了

风雨无阻

风雨无阻

4
2025-02-12 08:18

一开始说的自动驾驶,无人驾驶,说是皇帝新装,忽悠人的,当时他有点飘了,知错就改,改完了再犯千锤百炼吗?能屈能伸方为丈夫,

大山

大山

4
2025-02-11 23:00

比亚迪从公路坦克,变成防撞钢梁薄如纸!

少年已过

少年已过

3
2025-02-12 15:35

当时他说目前也是因为自己没有那技术又不是别人没有,当时的特斯拉就可以做了。雷军造车自己都承认自己的技术和别人有五年的差距,这才是能伸能屈的人敢承认自己的不足,但那个自己没有就黑,自己能做了就夸那叫小人

可可里

可可里

3
2025-02-12 08:32

以当时智驾的水准,及当时中国汽车的状态,玩智驾确实是扯蛋

阳光好爽

阳光好爽

3
2025-02-12 10:54

这跟华为出mate60前忽悠说没有美国批准生产不了5G一样

fsdyun

fsdyun

3
2025-02-11 19:51

智驾≠无人驾驾驶

执迷不悟

执迷不悟

3
2025-02-11 18:40

BYD

汽车改装导航音响隔音灯光内饰

汽车改装导航音响隔音灯光内饰

3
2025-02-11 20:00

自适应巡航的带主动刹车就不错,我跑了十万公里,天天开市区跟车最爽你负责方向就可以了

留冰

留冰

3
2025-02-11 22:35

智驾的前提是车要安全,所以华为说问界是潜艇级钢特斯拉也达到1700MP,先保命才敢开智驾。就王传福这种前几天还对智驾不屑一顾的人转脸就搞出一版给儿戏样,谁敢用。还是先把BYD的车特种钢提高之后再说吧

情熵

情熵

3
2025-02-12 10:26

智驾在高阶,它也就是个辅助驾驶,人还是得盯着。还不如自己开。至少目前这个智驾水平,把命交给它,就是蠢。未来什么时候比人大幅度靠谱了,事故率比人工低多了,而且厂家承担后果了,再用它。

至尊小帅

至尊小帅

3
2025-02-12 12:46

老王坏得很。BYD的智驾水平一直就不低,他天天喝衰智驾,然后自己偷摸雷达、激光、视觉几套方案都搞了[打脸][打脸]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3
2025-02-12 08:47

不要偷换概念,人家当时说无人驾驶是扯淡但认可智能驾驶这给说法,即使现在也是宣传智能驾驶不是无人驾驶

保持昵称的长度很重要

保持昵称的长度很重要

2
2025-02-11 23:55

故意忽悠友商的

勁松

勁松

2
2025-02-12 15:19

他是等别人先出头,后续压制性跟进,要是先搞,万一有个事故,影响太大

满城飞花

满城飞花

2
2025-02-12 16:02

百米内车智能联网很有必要,也能避免很多事故。

阿良18881

阿良18881

2
2025-02-11 20:55

不是抬杠,无人驾驶跟智驾还真不是一个概念。

隔壁王哥

隔壁王哥

2
2025-02-12 12:37

王传福格局本来就不大,如果不是国家政策指向新能源,王传福到现在连油车的门槛都进不去,说白了走狗屎运误打误撞才有今天的比亚迪热销。估计不出三五年依旧有很多新势力会超过比亚迪,因为王传福眼光格局不行!立贴为证!!![滑稽笑]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2
2025-02-11 19:54

他比那个卖电脑出卖国家利益好多了!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
2025-02-12 15:28

什么智驾,用这个完全没有驾驶乐趣,开车还用智驾我买车干嘛,还不如搭高铁搭大巴,智商税[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天赐

天赐

2
2025-02-12 00:34

人家说的是无人驾驶,也就是自动驾驶。如今各家发展的都是辅助驾驶,是智驾。智驾与自动驾驶是两个天差地别的概念。

大秦兵马桶天下

大秦兵马桶天下

2
2025-02-12 02:20

今年标配智驾,明年标配冰箱吧,听说技术已经有了。

用户17xxx41

用户17xxx41

2
2025-02-11 20:37

有钱有势,什么都对!

摩卡路上

摩卡路上

2
2025-02-12 14:29

腾势果然是外生子,

威远

威远

2
2025-02-12 15:49

吹牛王的话如同放屁。

秋种春收

秋种春收

2
2025-02-12 13:04

那我买沃尔沃

希言

希言

2
2025-02-11 16:53

烟雾弹

情熵

情熵

2
2025-02-12 10:18

那以后得戴头盔,穿护甲,上车睡觉,车速不超过60,应该没那么容易死[哭笑不得]

万隆火山

万隆火山

2
2025-02-11 19:32

高度不够!

胡说八道

胡说八道

2
2025-02-12 12:48

心黑了嘴里能吐出什么象牙

老F

老F

2
2025-02-12 13:56

将来都成无人驾驶了,万一出个事故责任咋划分

用户81xxx44 回复 02-12 14:36
只要有保险公司存在,代表车险有利润

用户17xxx76

用户17xxx76

2
2025-02-12 12:22

此一时彼一时,比亚迪智能驾驶现在拿得出手了,肯定要吹一波,商业行为,就智驾平权这点,给船夫哥点赞,就看后续怎么落地了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5-02-12 13:45

王传福这么历害,能不能把捷普给员工的分手费还给员工

彭彬

彭彬

2
2025-02-12 13:41

要不就不说,要说就要弄出名堂

woshi11707

woshi11707

2
2025-02-12 12:42

商人该有的格局是啥

用户12xxx60

用户12xxx60

2
2025-02-12 14:51

他这是告诉别人莫要做那东西,然后他自己悄悄的干活!

来客

来客

2
2025-02-12 09:12

还不如说说底盘的进步,耐用性的提升,毕竟我买了这个车最担心的不是智驾和性能,是怕会生锈会坏

用户17xxx44

用户17xxx44

2
2025-02-12 08:57

谁能永远判断正确?知错能改就是英雄!

Lincyze

Lincyze

2
2025-02-11 21:40

无人驾驶和智能驾驶都没搞清楚成天瞎逼逼

业余科幻小说家

业余科幻小说家

2
2025-02-12 10:20

最应该标配智驾的是大货和大客车

huang

huang

1
2025-02-11 23:06

智驾也好,无人也好。出了事故谁担责。开车累了,无人驾驶,眯一会儿。出事了,谁担责?

凉苦薄荷味

凉苦薄荷味

1
2025-02-12 00:41

不管有钱没钱,尽量不要为城区智驾买单。效率上还是太低了。高快速路,我相信各家的方案都大差不差。来自华为智驾车主的建议。

春秋冬夏

春秋冬夏

1
2025-02-12 10:48

美国遥控?

___丶云起丨

___丶云起丨

1
2025-02-11 19:50

无人驾驶是可以,谁都可以做,但是交通事故率怎样? 你能控制在什么水平?

让你爱恨交

让你爱恨交

1
2025-02-12 15:25

此一时皮一时而已,别人有自己没有的时候肯定是这样子,自己有了之后还不嘚瑟嘚瑟起来啊?

碧海云天

碧海云天

1
2025-02-11 22:55

此一时彼一时,正常。

用户55xxx28

用户55xxx28

1
2025-02-12 10:39

其实如果生活半径在100公里城市内的,偶尔节假日出外300-400公里的根本不需要什么智驾,甚至连L2都不需要,如果你连开2小时的高速都顶不住觉得累那倒不如坐高铁吧,毕竟高铁比小车安全多了,也快多了。

沸点荷尔蒙

沸点荷尔蒙

1
2025-02-12 12:06

你是不是对大丈夫能屈能伸有什么误解[并不简单]

无人机

无人机

1
2025-02-11 17:31

如果在高速120以上速度无人驾驶就中国目前这种状况,你敢坐吗?

Jack 回复 02-11 22:57
智驾就是在高速呀,高速路况多简单,你以为呢?

愁落暗尘 回复 02-12 10:40
问界这些智能都开咯那么久了,醒醒吧

21世纪

21世纪

1
2025-02-12 09:41

全球统一严禁有人驾驶,都交给系统操作,那便更安全!

kENT

kENT

1
2025-02-12 07:53

前面讲的目的是忽悠对手,暗地里自己加紧研发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1
2025-02-11 17:36

做广告。

天风

天风

1
2025-02-12 08:34

没事,让他坐上智驾汽车,每公里100码的速度行驶,就行!

用户13xxx21

用户13xxx21

1
2025-02-12 00:35

先把智驾干到白菜价,再来比汽车的质量。走自己的路。让余成东无路可走。

Yiu

Yiu

1
2025-02-11 23:19

当今只能算摇控车。即能手摇一下,又能控的车

用户12xxx76

用户12xxx76

1
2025-02-11 22:40

比亚迪就是血汗工厂!懂得都懂

用户21xxx16

用户21xxx16

1
2025-02-12 10:18

什么时候讲什么话,没毛病!

美丽人生

美丽人生

1
2025-02-12 11:59

这话和他前面的话不矛盾,他原来的意思是,无人驾驶现在还是个概念和理想,现在的智驾离无人驾驶还很遥远,不要被忽悠了。就像,30年前在汽车生产车间里就有机械臂了,你能说是真正的机器人吗?就算是春晚上能转手绢的机器人,也跟真正的机器人相差甚远。

随缘

随缘

1
2025-02-11 19:35

无人驾驶,只会让人死的更快

007

007

1
2025-02-12 08:55

一个指令,杀人利器

新生代*超~大眼仔

新生代*超~大眼仔

1
2025-02-12 09:17

比亚迪老王是会忽悠人的,搞的友商都以为比亚迪不好智驾,结果这老六突然捅刀子[滑稽笑]比亚迪真是一年搞一个大动作,先是推出便宜的插混打友商的高价油混插混,规模成型后降价卖连有车一起打击,998的秦再到798的秦各位都看到了,现在又来个全民智驾[滑稽笑]明年或者后年固态电池……老王会玩

愁落暗尘 回复 02-12 10:39
别人都没有买过车?低配的卡罗拉连个屏幕都没,都要加装

新生代*超~大眼仔 回复 02-12 09:56
比亚迪最低端的智驾天神之眼c有这些功能,你自己看看,在对比下你所谓的卡罗拉L2[并不简单]我四年前买的油车也号称L2级辅助驾驶,也就有个自适应巡航,AEB主动刹车,车道保持之类的,和智驾有啥关系[并不简单]人家比亚迪的这个也可以高速和城区快速路自动驾驶

tb_5731

tb_5731

1
2025-02-12 10:33

我反正不用,自动泊车时用用还行,但是泊车确实撞到了路边的自行车。要是路上用自动驾驶还是算了。这个娱乐性大过实用性

用户14xxx42

用户14xxx42

1
2025-02-12 09:45

比亚迪口中的智驾就是自动泊车。,车道保持,你以为还有什么?无人驾驶就是扯淡

刚sta

刚sta

1
2025-02-12 10:01

天神之眼c这一套,也就是最普及这一套,也就是个辅助驾驶功能,另外两套才能跟智驾沾边。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1
2025-02-12 08:54

之前是不是王故意忽悠别的车企?

看不惯装B犯

看不惯装B犯

1
2025-02-12 12:19

你信你就买

枪枪

枪枪

1
2025-02-11 19:06

敲铜锣卖货

闲来观心

闲来观心

1
2025-02-12 11:29

不是前不久取消了无人驾驶的研发部吗?

扬帆

扬帆

1
2025-02-12 07:53

勇气可嘉,承认错误不是坏事。

一眼朦胧

一眼朦胧

1
2025-02-12 12:05

先打开汽车本身的视野,才有可能出来无人驾驶。否则就是瞎子或者色盲

爱吃蒸水蛋

爱吃蒸水蛋

1
2025-02-12 06:35

王的经商哲学是干成了再说,没成的东西不瞎吹嘘。

致远

致远

2025-02-12 07:38

华为研发宣传,比亚迪下场摘果子。。。。

乡野郎中

乡野郎中

2025-02-12 12:14

独目寸光,一个领导者哪能把话说死?再说回来,那不是打自个儿脸吗?

阳鑫聊汽车

阳鑫聊汽车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