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心虚了,驻马店警方已经关闭评论区      纵火行政拘留十天,这已经是严重的

慧兰科普说 2025-02-13 15:47:01

这是心虚了,驻马店警方已经关闭评论区      纵火行政拘留十天,这已经是严重的滥用职权行为,已经危害到普通人的安全      新闻媒体一贯作风依旧如此,正常的标题是已婚男子婚内出轨隐婚相亲被拒绝后报复女方,而不是什么鬼的前女友啊

2 阅读:66078

评论列表

寻宝全世界-小说很好看

寻宝全世界-小说很好看

851
2025-02-14 06:27

大年初六,这大过年的烧人家店铺,三十五万。背景很厉害。

游客 回复 一蓑烟雨 02-14 11:03
纵火罪,没造成严重损失的,3~10年有期徒刑。造成重大损失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直至死刑。

一蓑烟雨 回复 02-14 10:28
又是背景?动不动就背景?一个渣男而已

老纳不信佛

老纳不信佛

564
2025-02-14 04:26

强烈要求以这个案例为将来的量刑标准进行审判

snake张伟大律师 回复 承嬗离合淡凉 02-14 14:44
不是呦 法官判的时候还是要有例依例的

承嬗离合淡凉 回复 02-14 14:25
我们国家不是案例法

羽林

羽林

486
2025-02-14 07:53

纵火罪可是8大罪之一,14-16都不能避免的罪刑

风雅颂 回复 02-14 14:15
杀人放火,和杀人同罪的[哭笑不得]

人与孜然和谐相处 回复 02-14 15:23
家里托人[doge]

angel8775

angel8775

394
2025-02-14 08:16

放火才10天?这都够不上刑事?

半城烟雨半城殇 回复 02-14 14:21
你懂行政拘留和刑事拘留吗?

Gottmas 回复 半城烟雨半城殇 02-14 15:16
没特殊情况,刑事拘留最多10天有问题吗?

游客

游客

160
2025-02-14 11:03

纵火罪,没造成严重损失的,3~10年有期徒刑。造成重大损失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直至死刑。

金刚腿 回复 02-15 02:39
这还不重判,非得等这个女人被杀?

薛定谔的貊 回复 02-16 10:02
超过1万就是严重损失了[抠鼻]

奇哥

奇哥

88
2025-02-14 05:34

坐等结果

红旗zg 回复 02-17 09:01
这就是结果,还想怎么样

abc

abc

62
2025-02-14 09:55

我想这个案子可能是没有直接证据证明他纵火。从文中来看,现有证据只是他破门而入,然后着火了,没有他放火的证据。他如果说自己只是在里面抽了根烟,不慎引起火灾,这个找证据的难题就甩给公安了。

此用户已改名 回复 02-14 10:09
你当公安局里的那些人吃白饭的啊

abc 回复 此用户已改名 02-14 10:23
当然不是,但是得有过程,需要时间。我想现在的证据可能只能对其实施行政拘留。当然后面如果警察找到他纵火的证据了,可以直接转为刑事拘留。

用户65xxx37

用户65xxx37

52
2025-02-14 13:22

纵火罪行不能用损失衡量,因为火势是不可控的,潜在危险很大,不能等到失控烧出了人命才判个马后炮。只要你敢点就必须重判。

用户16xxx10 回复 02-15 11:30
纵火案三年起判刑

黯月慯情 回复 02-15 07:08
你在路上点跟烟就给你判吗?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47
2025-02-14 09:30

小城故事多

社恐人核蔼可氢的微笑

社恐人核蔼可氢的微笑

42
2025-02-14 10:26

  一、纵火罪是什么立案标准怎么规定的   纵火罪,即放火罪,其立案标准主要依据《刑法》第114条和第115条第一款的规定。根据这些规定,当某人故意放火,且该行为足以危害公共安全时,应当立案追究。   具体的立案标准包括:   1.造成死亡一人以上,或者重伤三人以上的;   2.造成公共财产或者他人财产直接经济损失五十万元以上的;   3.造成十户以上家庭的房屋以及其他基本生活资料烧毁的;   4.造成森林火灾,过火有林地面积二公顷以上为重大案件,或者过火疏林地、灌木林地、未成林地、苗圃地面积十公顷以上的为特别重大案件;   5.其他造成严重后果的情形。

cherishting 回复 02-14 17:39
纵火是故意犯罪,你这个标准是过失罪的标准。

社恐人核蔼可氢的微笑 回复 02-14 14:30
看背后的实力了!就文章指出纵火者之前多次上门打砸!如果之前有过报警,那累犯了

再冷也要打糍粑

再冷也要打糍粑

20
2025-02-14 07:27

行拘和刑拘还是有区别的,如果是十天刑拘那就没什么问题,刑拘不是处罚,只是控制嫌疑人的手段,后面怎么判是法院的事,公安就负责在刑拘期间调查审讯罢了。

迷人的二哥 回复 02-14 09:47
通常情况下只有行政拘留才会标明时间,刑事拘留涉及到调查,取证,一般不会注明时间,因为谁也不知道具体时间,情节不严重的过一段时间都是办理取保候审的。

游客 回复 02-14 12:26
刑拘不说x天,只会在判刑后折算计入。

一个粗鲁的绅士

一个粗鲁的绅士

18
2025-02-14 11:54

纵火罪,肯定要提起公诉的,是先拘留10天,然后在这10天找证据,然后收监,宣判,加上故意损害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没有10年出不来的

用户10xxx91 回复 找呀找 02-16 01:53
有监控,他已是犯罪嫌疑人了,还不拘留调解?

找呀找 回复 02-15 22:11
还没直接证据证明他放火,你就直接刑拘了?就算杀人案有人举报谁杀的,没证据都只能先传唤

曲殇为花醉

曲殇为花醉

16
2025-02-14 23:13

这兄弟敢发火,肯定是平时也肆无忌惮啊,

涼~风

涼~风

13
2025-02-14 22:05

纵火罪在我们国家是重罪,这种一般都是10年起步。

用户12xxx96

用户12xxx96

13
2025-02-14 13:12

具体的立案标准包括:   1.造成死亡一人以上,或者重伤三人以上的;   2.造成公共财产或者他人财产直接经济损失五十万元以上的;   3.造成十户以上家庭的房屋以及其他基本生活资料烧毁的;   4.造成森林火灾,过火有林地面积二公顷以上为重大案件,或者过火疏林地、灌木林地、未成林地、苗圃地面积十公顷以上的为特别重大案件;   5.其他造成严重后果的情形。 ——法盲们既然这么关心,那一起学习一下法律[滑稽笑]

风中劲草 回复 用户12xxx96 02-14 15:04
你连行政拘留和刑事拘留都搞不清楚,也敢大言不惭瞎哔哔??

用户12xxx96 回复 02-14 14:57
还有科普一下,判不判刑是检察院和法院的问题,追着警察系统问不觉得自己很无知吗?

一骑绝尘

一骑绝尘

11
2025-02-14 17:26

古人云:杀人放火十恶不赦

灰烬。

灰烬。

10
2025-02-14 23:18

真可怕啊

青青

青青

10
2025-02-14 23:10

这个应该走程序把,纵火已经是刑事案件,即使全额赔获得谅解,也会蹲大牢的

木   目

木 目

9
2025-02-14 17:24

纵火罪十年起

塞高粘胶 全叫瘦

塞高粘胶 全叫瘦

8
2025-02-15 02:04

掏个鸟窝坐十年

社恐人核蔼可氢的微笑

社恐人核蔼可氢的微笑

8
2025-02-14 10:18

你TM说不是刑事拘留

信言不美美言不信

信言不美美言不信

8
2025-02-16 23:55

治安拘留 行政拘留 刑事拘留 要搞清楚这三种拘留对所犯案件的定性可不是一个概念 不清不楚不要瞎胡说没看到受害者说是那种拘留[抠鼻]

牛X牛

牛X牛

7
2025-02-14 20:26

危害公共安全罪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7
2025-02-14 09:51

还在侦察期。

嗯。

嗯。

6
2025-02-15 07:17

自古以来,不管在任何一个朝代,杀人放火都是并列的重罪,重罪,重罪!

benben973

benben973

6
2025-02-14 22:15

历来杀人放火是重罪!

钴矿蓝

钴矿蓝

6
2025-02-14 13:33

这恐怕是要坐牢哦!应该属于故意杀人未遂情节恶劣,或者故意纵火危害公共安全!应该重判还要赔偿损失

用户96xxx23

用户96xxx23

6
2025-02-14 20:28

纵火醉和投毒绑架都是重罪,刑事案件而且要从重处理,只有让河南省高检介入了!

用户13xxx01

用户13xxx01

5
2025-02-14 15:30

五年应该是轻的

勇敢的肾

勇敢的肾

5
2025-02-16 01:37

刚刚从黄海波千600万不还的文章里转过来还不适应,人嫖个娼半年,你纵个火十天?

灰狼阿土

灰狼阿土

5
2025-02-14 16:49

纵火罪是和强奸,投毒,抢劫同样的重罪。

事物简单人心复杂

事物简单人心复杂

5
2025-02-14 13:40

这年代杀人放火都是小事?

用户17xxx34

用户17xxx34

5
2025-02-15 12:19

刑事案件

半个小时

半个小时

5
2025-02-15 11:44

结婚了还去相亲,被发现死缠乱打。多次砸店后面🔥。多大的关系啊。

惠达瓷砖冉荣旭天伟

惠达瓷砖冉荣旭天伟

5
2025-02-14 15:55

河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66xxx86 回复 02-15 02:04
四川[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地球的左边

地球的左边

5
2025-02-15 09:12

赔款后得到谅解是可行的

用户17xxx71

用户17xxx71

5
2025-02-14 15:06

重判,死刑

夏有森光若流苏

夏有森光若流苏

5
2025-02-14 16:27

这评论区啥玩意儿[横脸笑]疑似放火的意思是说就是他放的了?这不是说还在查到底是不是他放的吗,至少破门而入是他了,所以先拘了十天[横脸笑]

曲终人未知

曲终人未知

5
2025-02-16 10:51

你要是女方,你会满意这个结果?谁知道里面有什么弯弯绕绕[得瑟]

看到我叫我滚去码字

看到我叫我滚去码字

5
2025-02-15 10:13

对对对,别信新闻媒体,信自媒体。 别信官方通告,信自媒体。 毕竟自媒体比官方渠道权威多了。

开遍天下无敌手

开遍天下无敌手

5
2025-02-15 11:16

自古杀人放火抢劫强奸都是重罪吧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5
2025-02-16 13:32

河南的

山里人

山里人

5
2025-02-15 06:01

放火怎么判?关键是谁放的?

開着鈥俥撞瀦

開着鈥俥撞瀦

5
2025-02-15 09:38

会玩呀放火拒十日

放逐者

放逐者

5
2025-02-17 13:29

都说了疑似了又没确定,不知道一帮人激动个啥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5
2025-02-15 10:50

这是纵火罪案啊,什么鬼拘留十天?

无极

无极

5
2025-02-15 03:38

纵火、投毒、爆炸 都是重罪

无极

无极

5
2025-02-15 03:38

纵火罪,没造成严重损失的,3~10年有期徒刑。造成重大损失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直至死刑。

好好干

好好干

4
2025-02-14 14:33

超过50万才够刑事

似曾相惜

似曾相惜

4
2025-02-14 13:25

这个女的肯定经常拍抖音炫!

用户16xxx94

用户16xxx94

4
2025-02-15 03:35

那检察院是干什么的?

平仔

平仔

4
2025-02-14 16:39

这小子很狂啊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4
2025-02-16 17:46

那以后要是小卖部不给欠账。把他烧了是不是也是这样判[并不简单]十天拘留换人家一间店铺[打脸]

琥珀之泪

琥珀之泪

4
2025-02-15 11:54

要相信警方,不可能像女的说的这么简单,

吐槽星人

吐槽星人

4
2025-02-14 18:12

俗话说杀人放火,放火的罪和杀人差不多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4
2025-02-14 18:11

哪个地方,以后有矛盾都不得斗殴了。

孤舟蓑笠翁

孤舟蓑笠翁

4
2025-02-14 14:38

住马店10天

一个人

一个人

4
2025-02-15 08:43

警察干警察的,检察官和法官干他们的事,警察能定罪还是能判刑?

ROUJER

ROUJER

4
2025-02-14 16:30

防火是需要勇气的

24K金网线爬虫

24K金网线爬虫

4
2025-02-14 11:46

恩包得起小情,多次纠缠没事[微笑]是个人物[微笑]

别搞没用的

别搞没用的

4
2025-02-15 06:01

这拘留10日???

斗篷幽灵

斗篷幽灵

4
2025-02-14 11:34

河南没有纵火罪吗?

阳光

阳光

4
2025-02-14 13:56

可能答应赔钱了

佚名

佚名

4
2025-02-15 12:51

自古以来杀人放火都是重罪吧

zj2081759

zj2081759

4
2025-02-15 11:44

枪毙

Anson

Anson

4
2025-02-15 10:38

这些媒体真是草台班子啊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4
2025-02-15 20:14

先拘留再转刑

最亮的星

最亮的星

4
2025-02-16 22:36

判的太轻了吧

算盘 回复 02-17 11:22
你看到这个是判刑了?

蔡剑挺

蔡剑挺

4
2025-02-17 09:40

是这个女的利用了那个男的开的店,花了人家的钱又不跟别人结婚,男的就一把火!!别啥都给自媒体带节奏!

西风孤雁

西风孤雁

4
2025-02-17 12:38

看不明白!

定制高端橱柜

定制高端橱柜

4
2025-02-18 13:44

十亿人民八亿*,总部**驻**

董叶和董根

董叶和董根

4
2025-02-14 13:17

纵火起刑3年以上吧

且听风吟

且听风吟

4
2025-02-14 13:38

冷知识,纵火是重罪,和抢劫一个档次。怎么拘留就行?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4
2025-02-14 18:33

女友原谅了,重归于好了,不行吗?纵火,🔥证明男人爱的太深!!

你说的对

你说的对

4
2025-02-15 10:08

那等男的出来,去他家纵火烧房,人死了就说不是故意的

思无邪

思无邪

4
2025-02-15 18:49

纵火是行为犯,属于危害公共安全犯罪,是重罪。行为人只要实施了纵火行为,可能危害到不确定人的生命及财产安全,就可以构成此罪。是否造成人员伤亡,是否造成财产损失及损失多少,以及有无自首、立功等属于量刑时考虑情节问题。本视频反映的情况如属实,依法应予刑事拘留,立案侦查,侦查终结后,移交检察院,然后由检察院向法院提起公诉,绝对不是行政拘留能了结的。

有鱼登峰

有鱼登峰

4
2025-02-16 01:55

被拘10天应该算是前摇吧?还没进入诉讼流程,是不是谈好赔偿了?涉案金额30多万,还是纵火,挺严重的了。

摩尔

摩尔

4
2025-02-14 18:40

公安机关只能进行行政拘留,要法院才能判罚有期徒刑

摩尔 回复 02-14 18:56
要判刑,需要检察院提起公诉。

傲骨撕犢剴摋 回复 摩尔 02-16 01:23
只要检察院以证据不足撤诉就赢了,之后任何借口都能编,不上法庭随意撒谎。

Blue Cheers

Blue Cheers

4
2025-02-15 08:40

纵火强奸抢劫应该都算重罪啊,怎么可能行政处罚?起码也得刑事啊?

云朵

云朵

4
2025-02-14 18:44

纵火不是重罪吗,未成年里面都加进去这个要判刑的好像,咋整个行政拘留出来

祖安刺客  艾克

祖安刺客 艾克

4
2025-02-15 11:06

还没起诉哥们!行政拘留!要走法院检察院程序

飞的鱼

飞的鱼

4
2025-02-14 20:50

上一级检察机关介入吗

丞森天下

丞森天下

4
2025-02-16 12:36

纵火是大罪,就算没损失也要入刑,怎么可能拘留?

Mr.Wu

Mr.Wu

4
2025-02-18 15:28

纵火可是最高死刑的,因为处于闹市门店,还可以叠加一个已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

拖肥

拖肥

4
2025-02-19 17:41

还是看警方通报吧,我估计是没有直接证据证明纵火,那么拘留的理由是什么呢?

成吉思幸运

成吉思幸运

4
2025-02-15 11:06

罪名莫过于杀人放火卖国贩毒

thhzt

thhzt

3
2025-02-15 07:52

好多都是这么处理的,我就直接经历过。

正义似乎总迟到

正义似乎总迟到

3
2025-02-16 08:01

可能是全额赔偿了

尼尔万兰兰

尼尔万兰兰

3
2025-02-15 16:32

杀人放火,放火仅次于杀人

用户11xxx08

用户11xxx08

3
2025-02-15 06:05

严查重判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3
2025-02-16 15:01

扒拉扒拉男子的人际关系背景

我打球像詹姆斯

我打球像詹姆斯

3
2025-02-16 08:35

讲道理,听说店面是男的投资的,女的是二奶。

用户17xxx47

用户17xxx47

3
2025-02-15 16:48

大家冷静一下,这事就让子弹在飞一会儿吧,我估计这10天可能是砸门入室的惩罚,至于你们说的纵火罪你们可有确切证据就是他放的吗?你出门碰到死人了别人就说你是杀人犯你怎么办?所以都要讲证据,大家先消消气,坐等后续结果吧[抠鼻]

Mr.Liangヾ

Mr.Liangヾ

3
2025-02-19 09:36

杀人放火同罪

光说不练啊 唉 家祭无忘告乃翁

光说不练啊 唉 家祭无忘告乃翁

3
2025-02-17 10:23

喷子们真多,无知的人真多。在一开始搞不清楚案件性质的情况下,是可以先行政拘留的,比如打架,等伤情鉴定出来之后可以再转刑事拘留。喷子们普遍认为,行政拘留十天就完事了,真是无知啊

梅子半黄

梅子半黄

3
2025-02-15 10:23

“行政拘留”肯定不适用啊,“故意纵火罪”属于刑事案件,应该采取“刑事拘留”才对。

奥丁之眼

奥丁之眼

3
2025-02-15 11:46

敢纵火这么做明显后面有人,谁知却是真的。普通人你敢这么做试试。

苹果梨子都爱

苹果梨子都爱

3
2025-02-15 08:25

纵火不是两年或三年起步吗?

牵着你手

牵着你手

3
2025-02-15 04:27

故意纵火,损失重大,三年起步吧!

没啥用

没啥用

3
2025-02-17 00:48

没小心着火的

慧兰科普说

慧兰科普说

欢迎大家点赞~多多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