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面广东和浙江一样都是4个民企代表并列第一,但广东4位企业家都来自深圳。如果没有

潘晋聊说社会 2025-02-18 10:13:27

表面广东和浙江一样都是4个民企代表并列第一,但广东4位企业家都来自深圳。如果没有深圳撑门面,包括广州在内20个城市数量为零,显然与广东民企大省地位不匹配。

如果没有长三和珠三撑门面,包括河南在内大部分省份制造业偏弱甚至落后,显然与全球制造业一哥地位不匹配

0 阅读:5584

评论列表

orthop8

orthop8

51
2025-02-18 15:03

政策倾斜的原因之一是税收优惠导致深圳独大,广东其它地方不穷就怪

国际米兰邓肯

国际米兰邓肯

44
2025-02-18 15:39

问题是梁文锋是算半个广东人啊!应该+0.5

国际米兰邓肯 回复 02-22 10:47
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浙江的兄弟喜欢说任正非是浙江人?论祖上?那我们全都是北京周口店人了。你得算他出生或者成长的地方。

挺好的青春就快消费完了 回复 02-23 19:57
让你受不了的是,任正非是事实上的浙江人,虽然出生地在贵州。假设他填资料,籍贯是浙江[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用户12xxx74

用户12xxx74

37
2025-02-18 19:12

如果没有深圳广东其他城市也会接管深圳的产业!

最多唱一宿

最多唱一宿

32
2025-02-18 15:39

没有经济大省江苏的?!

观其妙 回复 02-21 16:50
你胡说八道什么?一个宝安县靠香港转成深圳了?脑子进水了

用户17xxx18 回复 观其妙 02-24 03:55
一个棚沪靠全国资源和所有政策倾斜外加把原本在深交所的主板强行偷过去转成了上海

黄兔子

黄兔子

28
2025-02-19 08:21

表面浙江和广东一样都是4个民企代表并列第一,但浙江4位企业家都来自杭州。如果没有杭州撑门面,包括宁波在内15个城市数量为零,显然与浙江民企大省地位不匹配。

章建光 回复 02-21 09:48
宇数科技的王兴兴,上海韦尔股份的虞仁荣可都是正宗宁波人

明智 回复 02-21 21:17
正泰柳市的 就在温州

cz

cz

27
2025-02-18 18:16

是啊,以前是“北上广深”,再就是“北上重深”,然后是“北上重杭”了。广东没戏了,这“皇冠”太重了,粤省承受不起。

愁落暗尘 回复 02-19 08:57
拿走,拿走

用户12xxx74

用户12xxx74

23
2025-02-18 19:15

江苏没有一家也不影响江苏在DGP遥遥领先其他省市!

用户11xxx87

用户11xxx87

22
2025-02-18 10:33

大疆没有去啊

胖子康康

胖子康康

22
2025-02-19 17:04

按这种比较,第一发达城市上海岂不是要羞愧死?二十家只有一家搞芯片的。但是人家整个芯片集群包括汽车包括钢铁等行业,都不是你其他城市能比的。看问题要全面,别在意这些采样数据,想好自己的产业发展方向坚定不移的走。

国际米兰邓肯 回复 02-20 21:51
纽约就靠金融,就能做到霉帝一哥。

A-MEN

A-MEN

20
2025-02-19 02:12

最恨UC上这种吃饱撑着搞各种地域对比的人

silver

silver

17
2025-02-18 16:02

二逼,这几个不也是杭州?搞笑

信念 回复 02-20 10:16
温州市有一家

大哥大

大哥大

16
2025-02-19 08:45

广东就是得了便宜还卖乖,从来只提自己牛逼,完全不提举全国之力建造起来的深圳对珠三角带来多大驱动作用

挺好的青春就快消费完了 回复 02-23 20:23
大连也是计划单列市,咋就比不上宁波、青岛呢?振兴东北的力度超过当年深圳几十倍,咋一点水花都没?还是应该承认别人的优秀。深圳我去过不止一次,他们的内在底蕴当得起国内四大甚至二大(上海和深圳)。

用户17xxx18 回复 挺好的青春就快消费完了 02-24 03:58
你别跟他说实话,让他活在梦里

穷则我独善其身

穷则我独善其身

15
2025-02-19 05:52

深圳凭借飞机大炮(优惠政策)来对付广东的大刀长矛(三级重税),不赢才怪[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好企业要发展,肯定往税收少的地方去啊,其它地方企业怎么跟人家斗,不被吸干算不错了[无奈吐舌][无奈吐舌][无奈吐舌]

晨雾

晨雾

9
2025-02-19 19:53

希望深圳早日成为直辖市,不再属于广东,这样广东变成落后省份,这样就有机会得到政策性优惠和大省帮扶😂 会不会是白日梦😁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7
2025-02-19 11:26

广东的发展一直是依靠外商,本土人根本没几个。

鸫添 回复 02-19 12:04
兄弟,珠三角才是依靠外商投资发展。非珠都是靠自己。

~~

~~

7
2025-02-23 22:25

广州是不服深圳,处处要较劲,两市如果能很好合作,现在的广东肯定无敌

健建CXJ

健建CXJ

6
2025-02-19 16:39

深圳三家,广州一家吧!

用户17xxx18 回复 02-24 04:01
文盲吗?数数都不会?华为、比亚迪、腾讯、研祥,一共几个?难怪广东越来越不行了,就你们这些低智商低学历低认知的三低人口,广东还能蹦哒多久?

雄鹰

雄鹰

6
2025-02-19 08:27

美的不是民企?

合柏

合柏

5
2025-02-19 14:57

靠!只看到大企业扎堆深圳,要知道没有政策加持,这些企业极大机会扎根广州或广东其他市,这是优先发展深圳!现在其他省市也极大发展起来,也不是其他省多牛,广东省多差的问题。是国家的区域均衡发展战略,你懂鳮毛,天天在这挑拔离间的,迟早关你起来。

He

He

5
2025-02-19 16:22

与你我有什么关系,还不是一个样穷。

zhao

zhao

5
2025-02-20 19:18

佛山的美的也是私人企业,绝对 比飞鹤奶粉强几百倍吧?婴儿配方奶粉,我身边还没发现有一个人喝飞鹤奶粉

厌恶说假话

厌恶说假话

5
2025-02-19 18:25

如果只谈民营企业,深圳市可以跟除广东省外所有省市抗衡,所以不要调侃广州市。在广东省,广州市是老大,深圳市民也是这么认为的。

一杯茶

一杯茶

4
2025-02-19 12:28

江苏还没有呢

春回大地

春回大地

4
2025-02-18 18:10

美的也是中国制造业大户,美的集团没有代表去,

麦田 回复 02-19 08:27
入选是有门道的,制造业,科技,农业,制造业上榜的哪个不比美的有代表性?

清风

清风

4
2025-02-19 06:30

什么都说如果没有,事实深圳就在广东

胖子康康 回复 02-19 17:09
事实是深圳的税收都上交中央了,没给广东省其他小兄弟地市帮扶一下

一创电机-壹生何求 回复 胖子康康 02-20 23:17
这几年深圳制造业不知有多少迁到了深圳周边城市,这样的帮扶力度岂能是这点税收能比的。

海洋

海洋

4
2025-02-21 13:32

李嘉诚马云马化腾,三个人起码可以顶半个中国,微信支付宝如同银行,。做其他能比开银行赚钱吗?

会打滚的驴

会打滚的驴

4
2025-02-19 10:35

好像浙江没有杭州就行了一样

春竹

春竹

3
2025-02-19 09:09

在我们心中广东早就不是什么gdp大省,就是一个穷地方。说广东富仅限环珠深圳那丁点地方,约80%的地方不是穷是很穷。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3
2025-02-19 11:46

那浙江的4个民企又是来自那个区的,不是那4个民企的区,浙江数量也只是为零

信念 回复 02-20 10:13
温州市有一家

飞鸿雪泥

飞鸿雪泥

3
2025-02-19 16:28

万幸,山东还有一个[哈哈笑]

用户14xxx21

用户14xxx21

3
2025-02-22 11:44

以前在广东就知道了,广东本地人收土地每年分红钱,没必要去担风险做生意,要做也是小生意多,打发时间嘛,在广东一直都是外地人开厂子占大多数的

朝阳

朝阳

3
2025-02-24 19:55

感觉广州缺乏活力

挺好的青春就快消费完了

挺好的青春就快消费完了

3
2025-02-23 19:55

浙江的不也全来自杭州?都是中国人、都在做有利国家的事,就别纠缠地域了。

用户77xxx20

用户77xxx20

3
2025-02-24 17:28

笑话,没有深圳你以为这些企业就绝对不在广东其他市了?

威哥

威哥

2
2025-02-21 12:53

小编了解一下顺德,中山。美的,志高,容声等大部分电器产品都在顺德,中山。还有珠海的格力呢等等

兵马大元帅 回复 02-23 05:07
格力是国有。

用户18xxx64

用户18xxx64

2
2025-02-20 18:34

这么比??那浙江的几家不都是杭州的?除了杭州,其他市不也是不行?!哪有这么扯的

用户15xxx37

用户15xxx37

2
2025-02-21 00:39

如果没有深圳特区的洪吸,广东其它城市会更强。

宇宙之源

宇宙之源

2
2025-02-21 19:51

不是所有的大学都叫浙大……

千里之外

千里之外

2
2025-02-19 09:32

能多给口袋一毛钱?[打脸][打脸]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
2025-02-20 08:54

任正非是贵州的,王传福是安徽的,就讲到这,下课

Ca

Ca

2
2025-02-23 20:33

如果没有杭州撑门面?哪那么多如果。

茶喝喝

茶喝喝

2
2025-02-22 13:08

对对对,朋友你说的没错,麻烦下次再比较的时候别把浙江或杭州放进去,我们只想安安耽耽的喝喝茶

用户11xxx96

用户11xxx96

1
2025-02-19 09:05

那这么说,浙江没有杭州撑场面,也啥也不是了?

小榕

小榕

1
2025-02-19 21:50

广东只要做大做强做优做大深圳就行了

glittermai

glittermai

1
2025-02-19 18:59

马云消停很久了,不是定居日本了吗?怎么这次又回来了?我觉得刘强东,何亨健更应该上,不过何亨健年纪有些大,不上也罢

麻将

麻将

1
2025-02-20 15:14

浙江第一行了吧

用户87xxx36

用户87xxx36

1
2025-02-19 20:11

除了地理位置外还有税收优惠。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1
2025-02-20 21:59

管好自己手上一亩三分地,其他的管得了吗你。聊点养生的事不好吗?长命百岁才是自己应该关心

谁的谁

谁的谁

1
2025-02-19 03:15

大疆没进20名?

卫升 回复 02-19 10:19
美的都进不了,真的笑死我了

虎皮猪

虎皮猪

1
2025-02-21 14:21

广州视源的王毅然被小编吃了啊,掐头去尾乱带节奏乱带节奏

慕影

慕影

1
2025-02-22 12:44

这话说的 要拿掉深圳 国家都缺了一块

用户15xxx94

用户15xxx94

2025-02-22 00:09

广州有一家

猜你喜欢

潘晋聊说社会

潘晋聊说社会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