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俄不可能形成大三角,他们之间最大的利益矛盾就是欧洲,要知道,目前桌子上最有营

东易记录国际 2025-02-19 21:27:35

中美俄不可能形成大三角,他们之间最大的利益矛盾就是欧洲,要知道,目前桌子上最有营养的菜,对美国来说是中国和欧盟,对中国来说是美国和欧盟,中美短时间吃掉对方也不现实,所以现在摆在东大和西大面前,最有营养的菜就是欧洲!   所以对于中美来说,无论俄罗斯是和哪一方联合,都能够接受,但是最不能够接受的那就是大俄与欧洲联合,有了俄罗斯的能源,欧洲将可以继续恢复产业上的经济,欧洲自己的体系就可以完成闭环,稳步发展。   俄罗斯要是和欧洲联合以后,世界将会直接进入三足鼎立的局面。现在对大俄来说日子过得如何,主要就是看石油和天然气能卖给谁,其实大俄一直最渴望的肯定还是将能源卖给欧洲,但对于老美来说,为了控制住欧洲,老美肯定是不答应的,要不然俄乌冲突就白打了。然后北溪管道也相当于白炸了。   美国也不太可能回去购买大俄的能源,所以大俄的石油和天然气最大的客户就只有中国,那么从这个角度说,老美联合俄罗斯对抗中国,这个底层逻辑从本质来说就是不成立的,大俄现在的积极态度,更多是在演给我们看,想从我们这边拿到更多的利益。   所以我们现在倒回来看,俄乌战争的本质,打的其实就是欧洲的未来,对于老美来说,俄罗斯和欧洲彻底决裂才符合他的利益,然后俄罗斯这边呢?最后的底牌肯定就是俄欧联合,欧洲也不傻,肯定能够看得出来,对于我们来说,俄欧彻底决裂,也是符合我们的利益。   现在在看俄乌停火谈判这件事,表面上来看,好像是俄罗斯背刺我们,美国背刺欧洲,可实际上是中美俄三国在进行利益分配,无论如何事情的发展是怎么样的,最后吃亏的其实只有一人,那就是乌克兰。

但是欧洲为什么要成立欧盟,因为他们想独成一体摆脱美国,所以俄国想拿下欧州这个基本盘,美欧都不会愿意。除非俄横推,或美欧玩脱了这可能不大。戈尔巴乔夫和叶利钦休克疗法,让苏俄真正的休克了。

欧盟缺少有谋略的政治家,要想在世界上立住脚,最好的办法就是联合中国,而不幸的是他们宁愿被北大西洋联盟绑架,甘愿做美国的狗,端上菜桌是必然的。

陆地在未来的竞争中无非就是底下的矿产资源,大中国现在要的是太空资源,例如武器布局于大气层,可以参考动画片宇宙骑士,那将在蓝星立于不败之地

4 阅读:59920

评论列表

光遇琴谱

光遇琴谱

70
2025-02-19 23:31

讲得较透彻!欧洲是(苏联)俄的本地盘,亚洲是中国本地盘,而美国原本美洲是其本地盘可他却把中东及欧洲及亚洲的日韩,澳霸成美国自已本地盘,这美国天然地与俄罗斯,与中国不对付!然不对付又有先后,于是插手中东又有巨量核武且较跳的俄就成了美国对付的首先,中国则成临时软化的对象,然中国悄悄地成长成美国长期威胁同时因拿不下俄,才使特朗普另辟蹊径先勾引稳住俄(排到中国后面),以集中力量向中国发难!俄就成为中国对付美国的天然盟友,中国若想折解美国的局,窜导欧洲与俄妥协将是一计,如此逼美阻止俄欧而出现相互不对付,最终美不得不与中国妥协,这是现代的三国演义版,美中不得不妥协以应付俄,合联纵横是主题曲,谁能灵活闪转腾挪处理好关系谁就是胜者

姜朗 回复 02-20 19:01
欧洲只能是美国的欧洲,俄罗斯已吐出东欧大部。

介⺈ 回复 02-20 17:22
屁,别什么都套三国,按你的思路,中美俄应先把美国阵营里的司马懿弄死,以绝后患。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46
2025-02-20 09:55

有人说中国可以把欧洲当小弟,别想了,中国一直把欧洲当伙伴对抗美国,可是欧洲一帮政客还对中国瞪鼻子上眼,把自己卖给美国还帮美国数钱,并帮美国一起制裁中国,妄想在美国击败中国后吃点汤。现在中国干脆和美国一起把欧洲端上餐桌,美美地吃一顿。

五千年文化大一统 我为世界立规矩 回复 02-20 18:38
是的,中国以前需要欧洲强大,牵制美国,现在不一样了,中国的实力到了需要分裂欧洲,打掉美国的帮手!

人形沙包toilet 回复 02-22 04:28
可笑,美和你分享欧洲?

看上去很美008

看上去很美008

42
2025-02-21 16:47

美国的底线是欧洲不能丢,必须控制欧洲,而要控制欧洲,就不能让俄欧联合。美国如果要联俄抗中,就不好阻止俄罗斯连接欧洲,俄罗斯一旦联欧成功,俄欧元气恢复,实力大增,还可能会听美国的摆布吗?所以中美俄三家只要不是一方把另两方逼上绝路,面临生死抉择,都不可能出现联谁抗谁,即便这种情况出现,也只能是暂时的,一旦情势有变,联合也就马上不存在。所以中美俄三国杀才是常态,两家联合灭一家永不可能,那种傻逼事是只有南宋朝廷才会干的,吃错了药去联蒙灭金,很快把自己也搭了进去,现代成熟的政治家不会干这样的事。

红色九段线 回复 02-22 20:37
阿三只是个添头,不用考虑。

A-A_TAO 回复 红色九段线 02-23 20:25
别忘了咱们是怎样发展起来的

华电

华电

39
2025-02-20 08:32

现在有个好机会,中国看来能不能把美国的小弟欧盟给撬行撬过来变成自己的小弟了,如果在俄乌问题上,川普始终要坚持牺牲乌克兰,牺牲欧洲,保全自己的话,我估计他的小弟们会离他越来越远,中国在这个时候应该给他们点儿胡萝卜,慢慢儿的拉拢欧洲,让欧洲变成中国的小弟。

人形沙包toilet 回复 02-22 04:25
极端

索尔 回复 02-21 20:36
别妄想了,中国哪怕只想正经做生意,欧洲已经觉得中国要吞并他们了,这种国家不可交,最好就是整死欧洲,俄乌冲突就是一个好抓手,欧洲自断根基,又被美爹背刺,仍然打算选择头铁,现在正是落井下石的好时候。

给你一个嘴巴

给你一个嘴巴

37
2025-02-20 10:59

瓜分欧洲从俄乌战争就开始了!因为德国默克尔在位时,和法国马克龙曾经想让欧盟脱离美国掌控!并且在美国债务危机面前,欧盟就是个肥羊!相比于中国和俄罗斯,欧盟更好收割!美国也不准许欧盟脱离掌控!所以挑起俄乌战争收割欧洲经济!但是没想到美国爆雷,让资本逃到亚洲!所以频繁制造摩擦,想把亚洲搅乱,好收拢资本!但是在我国的制衡下,一直没有得逞!本来美国的手段是挑起半岛战争,然后让菲律宾跳出来,借住台独和日本、澳大利亚等势力引发亚洲全面动乱!可惜到现在也没有得逞!

如意小满胜万全

如意小满胜万全

32
2025-02-20 11:55

东大最大的利益矛盾是欧洲吗?用屁股分析的吧?俄罗斯最大的利益矛盾是在欧洲,美国的最大利益矛盾是在亚太,针对中国,而中国的最大利益矛盾是在台湾和南海,针对的是美国。

抱雪吟

抱雪吟

19
2025-02-20 15:17

美国是不可能让欧洲和俄罗斯联合或合作的,炸掉北溪管道就是警告

用户16xxx58

用户16xxx58

18
2025-02-20 15:24

有一点错了,中国人自古谁都不指望,靠自己。

雷霆崖

雷霆崖

17
2025-02-20 10:08

说的对

晚来风

晚来风

13
2025-02-20 11:18

说的没毛病

延龄客 回复 02-20 18:35
你看不出来吧

贺兰山

贺兰山

13
2025-02-20 14:57

现在欧洲想着与俄罗斯决裂,就这一条很符合我们的要求。我们要狠狠打击欧洲这些白眼狼

人形沙包toilet 回复 02-22 11:36
原来极端分子意思俄罗斯比欧洲各国善良和感恩

贺兰山 回复 02-22 11:31
问你自己吧

请风烈洒醉人心

请风烈洒醉人心

11
2025-02-20 09:11

幼稚,凭个人主观来瞎猜国家战略,可笑至极。

天地一沙鸥

天地一沙鸥

11
2025-02-20 17:05

俄罗斯如果背刺中国,他会天天后背发凉。俄罗斯之所以能够在僵持中挺住,正是因为中俄关系的稳定和可靠。美俄有战略上的结构性矛盾,即使特朗普任期内能够眉来眼去,甚至帮助俄罗斯停止无休止的战争,但他们永远不会成为全天候战略伙伴关系。所以,中、俄、美大三角战略关系是由历史和现实所构建,两两关系可以有远近亲疏的变化,但不会消失。

SWD

SWD

10
2025-02-20 10:19

没有中国,俄罗斯就不“演”吗? 屁话一堆

地头小市民

地头小市民

10
2025-02-22 21:32

我觉得你应该改名叫满广志

用户16xxx20

用户16xxx20

9
2025-02-20 15:15

这一看就是收了美国十六亿里的其中一个。俄罗斯是不是三角之一是你口嗨吗?三角唯一的标准是看经济吗?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9
2025-02-20 17:12

别犯傻!躲在后面和欧洲 日本 看准时机 把美国拉下神坛!

朱远志

朱远志

9
2025-02-22 21:30

呵呵,如果你的脑子就这?那我不说了,战争的本质就是工业实力,二战巅峰时期美国一家的军火生产比全世界加起来还要多,而我们现在的工业实力比二战巅峰时期美国还要猛,你看不起的比亚迪也好五菱宏光也好,真的战争全面爆发你猜猜他们真的是生产汽车的?

姜朗

姜朗

8
2025-02-20 18:15

历史的进程:苏联退回到俄罗斯,勉强算一个俄白联盟,中亚越走越远。欧洲重建,欧盟欧元见顶后,面临解体。俄乌战争或许能帮欧盟续命。美国盛极而衰,坐等最后一根稻草,特靠谱挡车失败。中华文明复兴署光已现,美景可期。

大个李lll

大个李lll

8
2025-02-20 07:17

小编具战略眼光,可接王大爷的班。

kingfly

kingfly

7
2025-02-21 08:56

不要太高估俄罗斯的军事实力了,他就是资源丰富而已,把它变成纯粹的资源供应地是中美欧的意愿,其他想壮大,三家都不允许,所以俄乌战争才这么焦灼!

琢玉

琢玉

7
2025-02-21 12:03

俄罗斯是个不可信任的国家,但是对于中国来说,为了相互得困难和境遇我们是短暂的携手对抗欧美的压迫,至于以后怎么走,独立自主依然是我们要坚持的,世界格局不可能一成不变,所谓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我们只有做好自己,让自己强大起来,在这个过程中,瞅准时机,果断出手,才能在未来立于不败之地。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7
2025-02-20 19:06

把自己国家称为东大,兔子之类的通通一律拉黑!

一个核桃最补脑

一个核桃最补脑

7
2025-02-20 09:14

这里面真真假假、虚虚实实很考验网友的智商!

云飞扬

云飞扬

6
2025-02-22 16:25

人家都是白人,同一种族,对白人来说,中国是外种族人,怎么会跟中国联合

梵天

梵天

6
2025-02-21 00:17

你会发现工业化后,最有营养的是土地和人口。欧洲离我们太远,我们需要的是整个西伯利亚外蒙,东南亚等土地和生育30亿人口

风起涧声乱诗意满秋林。

风起涧声乱诗意满秋林。

6
2025-02-21 11:50

中国想要GDP和人均起来,那么只有彻底击垮欧洲抢他们的产业,俄罗斯就让她只剩能源好了相当于残废,我觉得中美当务之急是合力遏制印度的发展,中国人口必须下降毕竟资源就这么多,而印度人口还在增长,别让她成为下一个中国,需要美国明牌制裁印度,而中国暗中配合,再然后俄罗斯在能源和军事收割印度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6
2025-02-20 14:34

正解

无名

无名

6
2025-02-20 12:16

美国:一个对欧盟有威胁的俄罗斯才是好俄罗斯

孙国强

孙国强

6
2025-02-22 15:05

写的不错,高于99%的自媒体。但有一点,欧盟永远成不了一个完整的主体或玩家,欧盟是一块肥肉,欧盟是一个有一百个心大怪兽——无行动力、无谋。

我们

我们

5
2025-02-21 12:57

都一样,中国希望欧美俄决裂,美希望中俄欧决裂,俄反而希望把美从欧洲赶走与欧交好,从而俄欧结盟对抗中美形成大三角

用户11xxx59

用户11xxx59

5
2025-02-20 13:34

欧盟就是一盘散沙,成不了气候

大明锦衣卫

大明锦衣卫

5
2025-02-22 07:27

土地属于俄罗斯,能源属于美国,难民属于欧洲,荣耀属于乌克兰!

学习让人进步

学习让人进步

5
2025-02-22 06:41

鹰匠毛熊要出幺蛾子,要不咱俩位置换换

奔跑

奔跑

5
2025-02-22 14:00

鹰酱和兔子都怕大毛和欧洲联合起来目前看起来是有点多虑(虽然事实上再多顾虑都不能算多虑)了,现在鹰兔熊都想坐下来谈,反而二毛和那帮欧洲货不乐意啊(估计是还想再多敲敲大毛竹杠和鹰酱更多承诺才愿意下台阶,除非他们是配合演戏最后来个大反转<不过在鹰兔熊三强面前演戏的概率太小了>)

用户17xxx30

用户17xxx30

5
2025-02-23 12:10

美国白人本来就是欧洲人,

FEI

FEI

5
2025-02-21 20:08

如果欧洲还有合格率政治家的话,他就会促成与俄的联合(普京这位合格政治家会乐见其成的)以抵抗中美,形成比较稳定的三角结构。但是到现在为止,貌似没有。

FEI 回复 索尔 02-21 22:52
是的,所以说欧洲没有合格的政治家了,这种普通国人都能看明白的事在欧洲却没有政治家看明白或者不愿意看明白(为了政治正确)。

索尔 回复 02-21 20:41
欧洲主动把俄推向东方,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千载良机。说实在的,俄乌继续打下去对我们非常有利,一方面衰弱欧洲,一方面逼俄对我们让度更多利益。

羊头

羊头

5
2025-02-22 07:27

多极鼎立对世界是有利的

苔花学牡丹

苔花学牡丹

5
2025-02-22 10:32

当今世界,美国力不从心又习惯大鱼大肉,满世界煽风点火烧杀掠夺;俄罗斯大病缠身英雄迟暮;中国的驾着隆隆的列车开向日出,还一路沿途缝缝补补。庆幸这世界,还好有中国。对于恶魔,中国的光芒太刺眼,对于善弱,中国的光芒真温暖。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4
2025-02-20 09:50

三家一起瓜分欧洲,这个行动又不是现在才开始,而是从俄乌战争开始就已经在进行中,很搞笑的是欧洲政客还挺配合。

说说而已

说说而已

4
2025-02-20 14:25

能源属于美国,土地属于俄罗斯,荣耀属于乌克兰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4
2025-02-22 10:24

美国能够接受中东沙特能源,不能接受俄核心还是因为俄强后的潜力。 如果是弱俄,美国是能够内部安排协调的,看俄能不能接受。

化茧为蝶

化茧为蝶

4
2025-02-21 17:55

欧美都是侵略性极强的国家,俄罗斯也是极坏的,分裂蒙古、侵占大片中国领土,没一个好鸟。最好的就是自己重回世界之巅。该拿回来的都拿回来。

水木东一

水木东一

4
2025-02-23 19:09

欧盟是最弱的一方,俄罗斯单独成不了一极,俄罗斯与欧盟很难联合,即使俄罗斯与欧盟联合,也会被中美联合阻止,道理就是总有一方要成为菜单,而欧盟是最合适成为菜的那一方。这就是现实。

闫某某

闫某某

3
2025-02-20 22:03

中国只能干趴到老美,欧奴才听话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3
2025-02-21 06:24

现代三国演义。

金怪

金怪

3
2025-02-20 11:56

分崩离析的欧洲符合世界的利益。

素月丹枫

素月丹枫

3
2025-02-21 15:39

中美俄其实可以组队上阵,轮割欧、奥、美、非、亚……,4-5年换一个地方,20年足够韭菜生长了,如此循环吃韭菜不香吗?

Jerry

Jerry

3
2025-02-20 07:38

有两把刷子,写的好!

火山

火山

3
2025-02-20 19:12

没人会在意乌克兰吃不吃亏

阿兵

阿兵

3
2025-02-20 07:40

看鹿死谁手

智者田园

智者田园

3
2025-02-21 09:07

什么东大,西大?狗屁文章

Henry.wu

Henry.wu

3
2025-02-21 17:33

欧洲还不傻?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3
2025-02-23 16:40

欧洲和北美都是同血统的人 ,血统就是羁绊,欧洲不可能联合中国反抗美国

明日帝国

明日帝国

3
2025-02-22 03:35

有道理,俄罗斯不会出卖中国,因为不符合他的利益

人形沙包toilet 回复 02-22 04:30
呵呵

延龄客

延龄客

3
2025-02-20 18:33

别有用心

用户18xxx94

用户18xxx94

2
2025-02-21 04:04

胡说八道,中国本就不会把谁当作菜,中国与任何国家都是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来往的,如此以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和美霸权不一样,这小编给中国拉仇恨其心可殊啊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
2025-02-20 19:06

三分乌克兰,俄要土地,美要资源,中负责土建。

无常如常

无常如常

2
2025-02-21 01:39

尽出昏招,俄欧能妥协个屁啊,俄欧妥协了那就是双雄争霸成了三足鼎立。而我们对于俄罗斯就成了鸡肋,现阶段俄罗斯只能求于我们,他的能源只能卖给我们。最不愿看到俄欧妥协的是我们而不是老美,俄罗斯离老美好歹隔着个白令海峡,与我们多长的国境线接壤!

杨柳风

杨柳风

2
2025-02-20 18:30

让欧洲与蒙古人后裔走到一起,这属于国际玩笑,即使太阳从西边出来,欧洲也不可能与其深恶痛绝的俄罗斯走到一起

用户11xxx29

用户11xxx29

2
2025-02-20 19:52

小编的观点基本正确,支持。

避风港

避风港

2
2025-02-21 07:16

中美最大的矛盾是“中国台湾问题”

随便

随便

2
2025-02-20 21:20

九十年代之前中国虽是五常却连上桌资格都没有,如今己是桌上执棋者之一,英法虽能上桌却只能当看客

武功山巅

武功山巅

2
2025-02-21 20:20

即苏联解体后欧盟解体。拭目以待

睁眼看世界

睁眼看世界

1
2025-02-20 16:53

普京没有大国的支持,什么也不是。

随风

随风

1
2025-02-21 19:48

小便不是中国人吗,为什么用他们三个来形容

Topdui

Topdui

1
2025-02-21 15:10

也不是演,只是战争总要结束,美俄都有结束战争的迫切需求,所有就谈了,

念凤

念凤

1
2025-02-21 03:57

俄罗斯不可能信任美国,因为四年后换个总统,政策又变了

蚂蚁

蚂蚁

1
2025-02-20 23:51

把欧洲端上桌即可

用户15xxx45

用户15xxx45

1
2025-02-20 16:43

瞧不起非洲吗

欣之辰

欣之辰

1
2025-02-21 16:24

三家分欧?

跑腿的小哥

跑腿的小哥

1
2025-02-22 00:03

中国欧洲都是贫油国家,老美不想大毛吃独食呗,中国弯道超车走电能方向,减少石油的发展,减少被石油的依赖跟波及,说白了利益就是原罪

子曰当下

子曰当下

1
2025-02-20 08:07

世界最稳的架构就是中、欧俄、美鼎立,奈何欧洲独立不起来,美霸担心自己被边缘化,才有现在这一系列事

猜你喜欢

东易记录国际

东易记录国际

国际事情用心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