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为什么愿意把科学交给中国

打工人阿卷啊 2025-02-20 02:21:49

西方为什么愿意把科学交给中国

不否认有真正的神职人员,这个是毋庸置疑的,如同和尚里面肯定有苦行僧。但是吧,你要是看过西方的战争史你就懂了,他们都是一群异端,为了信仰的不同都能开战分生死,所以他们需要更多的信徒(兵源)。不否认他们带来了更好的科技更广阔的视野,但是吧,他们带来最多的是战舰与大炮还有毒。任何事物都是有两面性的,甚至是多面,从不同的角度看同一个事,结论是非常不同的。

2 阅读:11455

评论列表

小天不可以不呆萌

小天不可以不呆萌

183
2025-02-25 01:41

你开了一个汽修厂,招了一批便宜的学徒工,你多多少少得教他们点技术吧,他们才能给你挣钱,不过关键技术还得自己来

幽忧子5566 回复 03-07 18:12
专利不保护军事技术,其次,对于战略性的技术投入成本是不计代价的。

小天不可以不呆萌 回复 03-07 13:05
齐民要术和天工开物是近几年解锁的?

森聆鹿歌

森聆鹿歌

126
2025-02-25 10:12

什么叫西方把科学交给中国?首先科学是知识是技术是物理规则客观存在,总结出了重力规律,重力规律就属于这个人了么?你能总结出,别人也可以总结出来!其次,不是西方交给中国,你被人长期殴打你的身体对打击的抗性就会相应上升,对搏击的反应和还击就会快速增长,你应该感谢的是努力恢复和飞速学习成长的自己而不是欺负你的人!最后传教士是宗教,其行为本身的目的性是什么大家都很清楚的,当然作为世界三大宗教之一,宗教本身的教义自有其正面性,所以有教徒遵循人性善意是正常的,这些是正面的,但是在民族概念这种宏观层面上,个人的善良与否是微乎其微的,个人与集体是两个层面的东西,拿出来混为一谈本身就是在混淆概念!

格叽格叽 回复 03-04 19:40
我们是近三十年发展起来的,你想想为什么是“近三十年”?

格叽格叽 回复 03-04 19:40
我认识的湖北人视力都挺好的呀,奇怪了!

随缘。一切

随缘。一切

77
2025-02-24 11:47

这话说的,中国强盛领先时四大文明和水经注天工开物等等不也教向西边?文明科技是藏不住的,总会四散蔓延或被吸纳向愚昧好学地区

用户52xxx05 回复 03-05 18:06
[点赞][点赞] 其他不知道的人真该好好看看史书。西方科技的兴起是什么时候,明朝,当时的永乐大典的记载可不止一星半点的科技,枪炮就是那时候具体成型的。外国人只是更加改良发展了而已。瓦特,蒸汽机,别踏马扯了,指望一个连开水都不怎么喝的社会去突然发明? 所谓的西方文明突飞猛进在我们的明清时期,重点是我们社会文明精华的永乐大典丢了。怎么会丢,那是被偷了。 若有人,非要抬杠,想问一下,怎么最近几十年之间怎么没有所谓的西方文明了?所谓的科技发展呢?

厌武城 回复 用户52xxx05 03-05 20:40
有没有可能是满人故意愚化汉人所以才导致永乐大典丢失的

用户18xxx59

用户18xxx59

76
2025-03-05 20:10

文化入侵,宗教先行。宗教信仰者中一定会有狂热者,他们个体的行为可能没有没有利益思考。但通过宗教传播改变被传播者的信仰,利用宗教使信仰者皈依,从而达到征服的结果,一定是西方国家鼓励传教的初衷!

廿卅 回复 03-07 12:38
毫无逻辑可言

子非 回复 03-07 09:20
我们做了十几年的街坊了,我让他们信教他们可能不信,但是你要说砍人,谁怕谁啊[开怀大笑]

一只铅笔

一只铅笔

65
2025-02-26 03:02

又开始发工资了?不是说已经断狗粮了吗?自带的?

用户17xxx13 回复 03-04 07:35
这是挪威发的工资

流氓猪 回复 02-26 09:48
只是美国的断了,其它国家的总还是有的,不过美国的是大头,就看这些没狗窝的还能蹦多久了

蒸汽机车

蒸汽机车

50
2025-02-25 11:43

[抠鼻]对对对,熊猫几千年没有濒危,被洋人发现之后濒危了,早期就是“传教士”的功劳[抠鼻]还科学,都是满清派留学生去学的[抠鼻]

高拉特的寓言

高拉特的寓言

34
2025-02-25 09:39

这位作者还没有理解世界是怎么运作的。宗教为了传教,教士为了福音,在传教士心中,他就是为世界为人类做贡献。但这和宗教侵略、文化侵略并不矛盾

用户94xxx02 回复 03-06 01:40
你学的几乎所有课本知识都是文化侵略,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可惜你毛都不懂。

吃俺老孙一棒

吃俺老孙一棒

33
2025-02-25 15:47

我想知道一天能领几个鸡蛋

书生

书生

28
2025-02-26 20:46

为了点小恩小惠就把甘心给外国势力当狗,这种东西没法评价啊,太过恶心

圆滚滚龙

圆滚滚龙

18
2025-02-25 10:16

善良的人哪里都有,可是善良的人一样容易被利用,别看他做的是好事,但是最终实现的目的是为了挖你的根

宁采臣

宁采臣

16
2025-03-03 17:26

人类的知识不都是一直在交流么?没有四大发明欧洲现在还是中世纪!

宁采臣 回复 03-05 21:57
对,英国人提出来的,怎样?有人慕洋,自然有人慕华。

乔丹12345 回复 03-05 07:58
[滑稽笑]咋以前没人提呢[抠鼻]!过了几千年后突然提了[抠鼻]

饮水思源大火车

饮水思源大火车

14
2025-03-03 10:42

他为什么要去传教?传教的目的是什么?

selarrrrrr

selarrrrrr

12
2025-02-25 17:01

你觉得是免费的,其实都是有代价的。。。。

飞蛇利刃

飞蛇利刃

11
2025-03-03 16:32

富国利民的技术不教,尽教些宗教洗脑的玩意儿,用点小恩小惠就想道德绑架?拉倒吧!中国人拜神只是精神寄托,真的有难还得是人定胜天!

空城

空城

11
2025-03-07 15:56

知道文明全国的青岛啤酒吗?日尔曼啤酒公司青岛股份公司 青岛啤酒厂的前身是 1903年由德国商人和英国商人共同出资建立的“日尔曼啤酒公司青岛股份公司” 。该工厂位于今天的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登州路56号,采用当时欧洲先进的啤酒酿造技术和设备,生产具有欧式风味的啤酒。日本人来了,三光。除了嚯嚯不干别的。所以我们痛恨日本人!

横槊破军

横槊破军

10
2025-03-03 14:11

乳腺癌手术,而且痊愈了,在那个时间、那种条件下,这……

captor_456 回复 03-05 03:23
那年代能确诊癌症?![抠鼻]

无聊的人

无聊的人

9
2025-03-04 13:58

日本侵略者还给小孩发糖,黄河决堤还组织救灾那,按你的逻辑是不是能证明日本侵略中国是做善事传播文明来的?

傻子呆子混子

傻子呆子混子

8
2025-03-05 15:11

有个荷兰小伙吧,去了贵州那边,干了二十年,回国了。来的时候,家产变卖,走的时候,空手而归。有些人,真的有高尚情操。人比你想象的坏,也比你想象的好,难以琢磨。记得有个农村自杀的电影,一个村都欺负的可怜人把鸡蛋土豆都还了,然后自杀了,很多影评都说可怜人太惨了,但有一个影评很震撼,随时村里都欺负他但他家有困难,哪家不出力?要不然他为啥一家家去还?人琢磨不透哎

阿孟

阿孟

8
2025-03-04 15:51

首先那里都有好人,那里都有坏人,甚至有打着好人名义的坏人。中国有西方也有。把一部分人的好坏就用来否定全部的人,是狭隘的。你觉得西方愿意把科学交给中国,可你知道中国为了翻译几何原理这本书经历了多少挫折吗?可你又知道西方从中国翻译走多少典籍吗?知道日本遣唐使吗?不是所有国家能有天下大同的观念的。

用户16xxx25

用户16xxx25

7
2025-02-24 16:10

有些人你对他好他会回报,有些人只配拿鞭子抽

Paradise

Paradise

7
2025-02-26 14:50

清末哪来的什么明朝宗室的房子,还乳腺癌手术。。。

zhangxuelian_cn

zhangxuelian_cn

7
2025-03-03 18:56

汉奸,还在为主子洗白,开发署给你发工资了吗?看看尾款付了吗?

騰身步跃

騰身步跃

7
2025-03-05 18:26

哈哈哈!欧洲教会自己公布的数据被神父性侵的未成年男童就有几十万。不能说所有的神父都是坏人,可坏人一点不少。隋末基督教就传进来了为啥一直发展不起来?那些在国内被打死的红毛传教士真的都是百姓愚昧?他们恢复初夜权的事情只不过是大清软弱让洋鬼子压下去罢了。(说女人结婚要去除魔鬼的诅咒,婚前让信徒把新娘子放到教堂除魔,然后当地好多的第一胎的孩子都是异域模样,百姓是没文化不是弱智)这是当年查资料的时候看的某地县志。

干饭用澡盆

干饭用澡盆

7
2025-03-03 20:19

你知道殖民侵略第一步是传教,不给甜头你怎么信他们!传教士在中国最大的障碍遇到洪秀全

moa

moa

6
2025-03-05 15:20

事情是两面的,哪怕抗战的时候,也有日本人来到中国向日本军队宣传反战,抗战胜利70周年的时候还给一位日本人颁发纪念章,还有一位日本人入了烈士陵园。咱不能全盘否定和全盘肯定。另外你看看日本宣传的士兵背大娘过河,是不是真的?这肯定也是真的。《鬼子来了》日本军官给孩子糖的桥段是不是真的?肯定也是真的。

乔思

乔思

5
2025-03-05 23:12

美国对中国产品进行封锁制裁,然后中国的产品去东南亚走一圈又进入了美国……不是它们愿不愿意的问题,它们又不能全面封锁!大部分都是利益交换

库拉索

库拉索

4
2025-02-25 22:20

怎么只要来个洋人就是传教士呢,他们国家没有其他职业能出国了吗?是不是里面藏着一些没想明白的道道呢

翦翦风

翦翦风

4
2025-03-03 16:49

呵呵,十一税德国现在还在交,拉丁美洲改信天主教,黄金白银外流两千年!谁钓鱼不打窝子?

吾王AND炮姐

吾王AND炮姐

4
2025-03-04 00:52

切,搞保健品的讲课卖药还要先给大爷大妈们发鸡蛋呢。

浮生若梦

浮生若梦

4
2025-03-04 02:13

朋友,你知道郑和用船队和火炮纵横西方之后西方开始工业革命和大航海吗,你知道火药,指南针之类的是中国发明的吗,至于科学的基础数学,只能说阿基米德等传说中的古希腊数学家存不存在还没有实证,但九章算术之类的中国传承几千年的算学是真的有一批一批的外国使节往回搬,几千年的天朝上国,万国宗主不是开玩笑的,不要因为鞑清三百年的落后就以为科学是西方的,清朝三百年中国是往后退的,但科学文明的起源到底是那还不好说呢,所以你凭什么认为是西方把科学分享出来的,难道就不能是我们觉醒了之后自己捡起来的吗

下一场空

下一场空

3
2025-03-04 11:00

传教士的目的是啥?当然是发展信徒了,都被洗脑了不给你点技术怎么用你?

用户14xxx13

用户14xxx13

3
2025-03-04 10:23

科学并不是西方的,就像现代医学并不是西医一个道理

乔丹12345 回复 用户14xxx13 03-04 14:48
什么叫命名权?体系就是人家先发现建立的,总不能以我们的名字命名吧!现代医学体系就是从西方传过来的,我们的医生也是依靠这个体系培养的,我们做的贡献也是在这个体系下做的,我们称其为西医,并不是西方的医生,而是和按照中国古代传统的医生对比,说这个是西医,另外一个是中医!中药和西药也是这个意思!你说是现代医学,当然没有问题,但是中医不是现代医学,中医是传统文化[抠鼻]!中医不愿意接受现代医学的技术手段和体系,整天抱着老祖宗的传统不放,那就是传统文化!

用户14xxx13 回复 03-04 14:22
科学本就是学习交流发展发现的,是人类共同的智慧体现,你所谓的体系无非就是什么科什么纲什么目,只是个系统的分门别类取名罢了,你最多说是西方取的名,而不能说科学是西方的,有命名权不代表有所有权! 同样的道理,现代医学也并不只是西方的功劳,是全世界医务工作者共同搭建的“体系”,可能是在西医的基础上搭建起来的,毕竟他们有命名权。注意这里称为“现代医学”,而不要和“西医”或者“中医”混淆!更有甚者从哪里传来的就误认为是哪里的!

戒石

戒石

3
2025-03-08 20:39

我咁,五十年代通简易公路的县竟然有明代宗室的房子,建材都是直升机吊过去是吧?还是宗室就地盖的茅屋,为了给传教士洗地,张口就来编故事,真是妥妥的坏种。

方恨少

方恨少

3
2025-03-04 06:12

看了标题就知道小编要被k了,其实内容本身有它一定的道理,只不过要看读者是什么群体。 一百年前辜鸿铭就说过一句话:我的辫子是有形的,顶在头上;你们的辫子是无形的,藏在心里。

用户10xxx92 回复 03-05 14:59
ip正确

风中的费洛蒙

风中的费洛蒙

2
2025-02-26 23:30

我钓鱼时候还知道打窝子呢

吖鵠兄

吖鵠兄

2
2025-03-04 08:15

垃圾号,领工资的!是西方偷中国的技术才发展起来的!强盗和小偷,永远改变不了!

zxyemoren

zxyemoren

2
2025-03-04 10:18

当你了解近代很多所谓西方科技很多都是偷了中国古代科技的成果。。。你就问为啥白人以前蠢的什么只靠偷了

刺猬荆棘

刺猬荆棘

2
2025-03-05 08:17

因为他们以为中国和他们之前遇到,征服,殖民的国家一样。以八国联军为历史分界线去看,八国联军前,西方很愿意分享科学,这能给他们带来财富和崇拜。之后只有对殖民地的掠夺了,科学也不传播了。

Zhan

Zhan

2
2025-03-05 08:52

有好人就有坏人,凡事都不要绝对化。自己了解的,不以讹传讹就是对信息最好的尊重。

张子瞻

张子瞻

2
2025-03-04 16:28

目的是让你赚钱给教会啊

随处走走

随处走走

2
2025-03-06 10:03

以点带面,以偏概全

风住街i

风住街i

2
2025-03-05 21:56

这叫宗教入侵

大大大卓子

大大大卓子

2
2025-03-06 12:16

信仰是信仰,教会是教会,教会是人管理的,而人并不可信

老婆,叫老公

老婆,叫老公

2
2025-03-04 08:57

尼玛,还有自带狗粮的?

海海海63

海海海63

2
2025-03-05 10:19

又一类所谓的公知🐶!

天乙斗

天乙斗

2
2025-03-05 21:21

发工资了?

诺皮

诺皮

2
2025-03-04 20:24

愿意?教给?什么屁话!

用户85xxx13

用户85xxx13

2
2025-03-05 16:26

对,传教士来传播科学[哭笑不得]传教是工作,懂?所谓的科学,有多少是无奈才带回来的

哆啦猫

哆啦猫

2
2025-03-05 15:14

你被人施舍的原因就是那个施舍你的人干的 你有什么好感动的

纤宝

纤宝

2
2025-03-06 14:34

就一个目的,让世人沐浴主的光辉

差不多得了

差不多得了

2
2025-03-06 13:05

那他们给非洲又带去了什么?

沧浪之水

沧浪之水

2
2025-03-08 00:27

逗比

没啥好东西

没啥好东西

2
2025-03-07 09:40

现在还能领工资?你是哪个的下家?

云沁

云沁

2
2025-03-07 21:59

你知道汉语中有个词叫做教化和归化么,想来西方也是有个类似的名词

宝兔

宝兔

2
2025-03-09 13:40

教法大于国法,该杀

杨柳树

杨柳树

2
2025-03-05 15:52

还账

南柯一梦、

南柯一梦、

1
2025-03-09 12:56

西方侵略殖民和传教基本都是一起的,殖民压迫当地人,然后再让传教士告诉当地人你们现在受到的压迫是这辈子应该承受的

JJ FLY

JJ FLY

1
2025-02-26 11:42

确实有人抱着信仰来传教的,不过这才几个人就TM一点点恩惠

莫言错

莫言错

1
2025-02-28 13:48

因为有你个傻逼在吹。实际上它们带来的是鸦片!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1
2025-03-04 10:12

这种人最好骗了,随便给点利息,他能把本金腰子都全交给你。缅北的梦中客户。

奔波儿灞

奔波儿灞

1
2025-03-03 23:52

18世纪之前中国教给西方的科学技术还少吗

老马哥

老马哥

1
2025-03-04 06:57

钓鱼,打窝上饵用的都是鱼需要的。没被钓走的鱼会感叹,人类真善啊。

宝宝690120

宝宝690120

1
2025-03-04 19:57

你是不知道有一种叫什么文化侵略的吗,这个更厉害叫宗教洗脑。

秉忠贞之志

秉忠贞之志

1
2025-03-05 11:33

很简单,大家都在做自己认为对的事,但是对别人来说不一定这么认为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1
2025-03-04 20:11

西方的宇航员都接不回来。。。这种科学你敢学?

犹太小马哥

犹太小马哥

1
2025-03-05 11:41

小丑

近朱者

近朱者

1
2025-03-03 15:26

最终这些教士培养出来的绝大多数都当了汉奸。

麻吉的逗豆

麻吉的逗豆

1
2025-03-04 09:29

球莫名堂,狗屁不通

莫莫桑

莫莫桑

1
2025-03-05 14:12

义和团为什么把传教士叫做洋妖的原因你不知道吗?教堂后面全是小孩的尸骨

Jenny

Jenny

1
2025-03-05 21:46

科学和技术不是一个东西

雨落无痕yhh

雨落无痕yhh

1
2025-03-04 09:01

嘴角摔破了可不得快点缝吗,但凡慢点伤口就长好了

look

look

1
2025-03-04 17:23

问这问题这是智障么,西方是一个人?

因此而止

因此而止

1
2025-03-04 12:13

加拿大的教堂下埋着成千上万儿童的尸骨,你猜为什么?

子沐于晨

子沐于晨

1
2025-03-04 20:30

你猜侵略的最高境界是什么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
2025-03-04 08:51

因为西方的技术当年也是学东方的,为什么东方会教给它们

魔龙之心

魔龙之心

1
2025-03-05 08:29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遇鼠临疯的猫1

遇鼠临疯的猫1

1
2025-03-04 08:37

能问出这个问题的就不知道什么叫西方伪史,所谓的文艺复兴不过是把中国的东西抢过去翻译了一遍并说是自己的而已

用户39xxx84

用户39xxx84

1
2025-03-05 03:19

动乱时代会诞生很多真正的仁人义士,反倒是现在稳定的社会框架下,多的是见风使舵唯利是图的人

barry lo

barry lo

1
2025-03-05 12:21

又是一个领狗粮的吧

dreamer殇于心

dreamer殇于心

1
2025-03-06 09:57

乳腺癌太假了吧。换一个

Plainx

Plainx

1
2025-03-05 11:15

了解一下明末清初西方传教士搬了啥东西回欧洲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
2025-03-07 20:08

没有好处你会信我?

zbn_jian

zbn_jian

1
2025-03-05 08:12

这跟骗大爷大妈领鸡蛋一个套路吧。你要信了,这么多年学算是白上了

扛旗者

扛旗者

1
2025-03-05 16:17

因为给钱了

玩儿

玩儿

1
2025-03-05 16:37

妈的这个狗东西是不是分不明白啊,政治是政治,宗教是宗教。

卡哇伊的逗比猴塞雷啊

卡哇伊的逗比猴塞雷啊

1
2025-03-08 09:34

这大厦避风了,一个庞大罪恶群体里,有几个正面案例就可以为整个群体翻案啊?挪威怎么就不能成为侵略者了,你挪威爹建立殖民地的历史也早的很,奈何打不过英法而已,被抢没了。

川坝坝的龙门阵

川坝坝的龙门阵

1
2025-03-04 00:23

为什么会在最偏僻的地方传教?因为那里的人见识少,好骗!

又是一条小罗非

又是一条小罗非

2025-03-04 01:11

哪个县,说具体点,我就信你。

轰天号

轰天号

2025-03-05 11:54

大英帝国和法兰西要的是殖民,只有毛子和老美还有鬼子不想土地上有人

Skyconan

Skyconan

2025-03-05 07:52

教廷99%都在阻碍社会发展。别洗了。

王原原--

王原原--

2025-03-04 07:36

这不就是文化灭国么?还有还有。什么叫挪威不像?英法这些是图你的财,可挪威和日本一样,从最开始就是要灭你的种好么

鼎爷

鼎爷

2025-03-04 07:56

你都写了那是传教士,当年不知道发鸡蛋,还不得搞点其他的好拉人入教?

先锋大人

先锋大人

2025-03-04 06:39

挪威不像,但是教会像。

呆弟

呆弟

2025-03-04 07:16

看,奏效了吧?![滑稽笑]

彰润

彰润

2025-03-05 06:58

宗教中有个词叫“牧师”,象发贴这家伙一样的羊多的是,不当人要当羊,呵呵

用户16xxx85

用户16xxx85

2025-03-06 06:53

放屁,看看现在的教堂都聚集了一群什么人就知道以前都是啥货色了

阿光

阿光

2025-03-05 11:36

可见当年西方想让我们信上帝废了多大劲。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2025-03-06 07:37

文化侵略时给点小恩小惠就把你迷的神魂颠倒?再说了小便自己也说那么多国家信教也只有个挪威干了点好事,就像纳粹里也有个别保护犹太人的另类

emzrj

emzrj

2025-03-04 07:56

看看现在印第安人的遭遇。还敢对西方国家抱有好感的,要么蠢要么坏

落籽尘埃

落籽尘埃

2025-03-04 07:48

扯其他的都是扯淡,基督教如果不是为了扩大势力,他不会在其他国家传教! 关于他们做好事,不否认但也没必要拔高,中国的中医和一些道士都可以干的活,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更重要的,他们做好事是为了扩大宗教势力,就像刚开始外卖平台让你免费吃饭一样,一模一样!

打工人阿卷啊

打工人阿卷啊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