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研究出一个规律,就是但凡驾龄在10年以上的老司机,他们开高速往往都是100-1

打工成长路 2025-02-21 15:46:25

我研究出一个规律,就是但凡驾龄在10年以上的老司机,他们开高速往往都是100-120码稳稳的开,不会飙到130到140去,因为这些老司机知道这样开车是最安全的。 开快车,特别是高速上,风险真的很大。我认识一个朋友,刚拿到驾照没多久,就喜欢在高速上超速,结果有一次因为反应慢,差点追尾。还好及时刹车,没出大事,但把人吓坏了,之后开车谨慎多了。 很多新手司机,尤其是一些年轻的,容易觉得自己的驾驶技术很厉害,喜欢挑战速度极限。他们往往忽略了高速行车的复杂性和危险性,对路况的判断和突发情况的应变能力不足。 其实,安全驾驶的关键在于稳,而不是快。保持合理的车速,不仅能保证自身安全,也能给其他车辆留出足够的反应时间,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100-120码这个速度区间,对于大多数路况来说,已经足够快了,而且更安全。 老司机之所以选择这个速度,是因为他们经验丰富,知道如何更好地控制车辆,更能预判潜在的危险。 所以,新手司机们,别急着追求速度,多积累经验,慢慢来,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和驾龄关系不大,你跑高速多了才会明白。我06年的驾证,以前很少跑高速,偶尔跑一次,也不太在乎油费,车是2.0T的,一般不低于130。这两年和老人去北京看病,一年开车跑个十来次高速,加上从周边转转两年刚刚不到六万公里,后来才发现一箱油在高速保持100,比跑130能省了将近半箱的油。

第一,就一辆家用中型轿车,跑 110百公里油耗如果是6升,跑130绝对超过7升。 第二,按一天跑800公里路程,中间碰到限速、车流量大等情况,130跑比110,实际快不了半个小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快。 第三,不管你是什么高级品牌,一般的家用车,130的车身稳定性和110差的远。安全性也差的远。

我前几天和朋友用高德测试到达时间,他喜欢开快车,130-140,我基本108定速,结果显示我们相差一分钟到达!真没必要快车。高速上也许快了几分钟,x市区几个红绿灯就能追平

0 阅读:13713

评论列表

落叶

落叶

94
2025-03-23 09:42

十五年驾龄,高速公路觉得开慢车安全你就是在害人害己,老司机都会穿越车流,做车流的领头羊才有可能任意驰骋,那种淹没在无尽的车流,随波逐流相对来说才是危险的。

松果1234 回复 04-03 13:35
他说的很正确,你这种龟速党是又菜又口嗨

用户13xxx53 回复 04-07 13:51
限速120的车道110算慢车吗?

用户17xxx83

用户17xxx83

84
2025-03-23 23:17

真正的老司机不会在意跑什么速度的,只会想办法离那坨车远点,可能160把那坨车甩远点,也可能跑100让那坨车离他远点,不扎堆才是最安全的,并不是你的速度

用户10xxx14 回复 04-04 19:30
这才是老司机。。。我也是离那坨远一点的开法,有时会超过那坨,不惜从硬路肩快速超过,跟在一群二货后面,实在没安全[哭笑不得]。。。超出了那一坨,就随便开了,快慢都无所谓

大西北挨冻的匪徒 回复 04-04 23:47
没错,我就是这样,想办法甩开那坨车,在后面也得保持车距

用户53xxx34

用户53xxx34

61
2025-03-23 16:29

我觉得所谓的老司机,不是速度控制,最大的不同应该是预判能力比新手强,在高速路上该快就快该慢就慢,不是一定要完全去控制速度,控制速度反而会出现危险和造成塞车!

国字号

国字号

59
2025-02-21 22:30

不管走什么路,该快则快,该慢则慢,不要拖泥带水!慢慢开求稳害了整个社会的交通

昵称 回复 02-27 11:56
你一个小白能知道道路设计?没车就叫做路况好?你越说只会越暴露你的无知而已,无知无畏会栽跟斗的

国字号 回复 昵称 02-27 12:24
道路弯道陡坡桥梁设计的事人家路政部门早早就提前竖起了限速限重牌了,看来就是专门应对那些不知“该”的人

百年轶群

百年轶群

31
2025-03-23 16:36

我16年驾龄,跑高速,限速120的,绝对跑130,限速100的,绝对跑109,限速110的。绝对跑119,就喜欢那种超速但交警罚不到钱的快感

用户10xxx14 回复 04-04 19:32
哈哈,我也是同款~~15年驾龄,10万公里以上的高速行驶经验

用户13xxx53 回复 04-07 13:56
我20年驾龄至少25万公里…越跑越胆小!路上见太多车祸了!我会按交通限速要求控制车速!特殊情况除外比如超车!高速路上龟速危险难道超速就不危险吗?大家都严格按车道规定的最低速最高速区间内行驶是最安全的…大家都跑130的时候总会有sb觉得自己可以更快!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30
2025-02-23 08:08

老司机都会一脚油门超了前边的龟速车,然后一直找视野最好的车道,而不是慢慢开求稳,一看你说的这个,有没有车还两说呢,别说高速了

非洲二哥 回复 03-23 16:04
说的对,小编才考了驾照买了车就来摆资历,实际上自己就是个水货

用户15xxx97 回复 03-23 19:18
前面没车才最安全,想开多少都行,前面有车你不知道人家什么时候急刹车,现在左边大多新手,只右边才能超车,许多事故视频也是几个车在一条道,旁边往往都空的,新手一般会尽量不变道,其实哪条道车离的远就变哪条道,变道又不是什么难事。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2
2025-03-23 07:37

高速公路上的安全驾驶标准是:我自己安全驾驶做到位,我周围其他司乘人员和车辆既载货也是处于安全状态,第三就是沿途环境天气和道路路况都正常,这才是最大程度保障安全的前提。

打坏公司 回复 03-24 15:31
我们观点一样,我给孩子也说,你把其他交通参与者都当成智障,做好他们随时给你一个出其不意动作的防范[捂脸哭]

JAMES 回复 03-25 17:30
要预防突然停车的二货,特别是超车道上

东山

东山

22
2025-03-19 11:44

开慢车人松垮,精神松弛。更容易出车祸。天天灌输十次事故九次快的毒品,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东山 回复 03-23 18:10
不当挡路狗即可,你开多少是你的事

123 回复 东山 03-23 18:59
你开多快都行,不要当走地鸡就行。

黑不溜秋紫了吧唧

黑不溜秋紫了吧唧

21
2025-04-06 19:05

第一你说的太夸张,我的车开120—130油耗大概7,开90-100大概6,100-110大概6.5。第二,120-130是比较稳定的,也不会超速罚款。第三,买得起马还怕吃这点草?路上开车久了才会导致事故发生。第四,120-130基本和路上大部分车速相同,高速开车最主要的是避免频繁超与被超,这样既省心又安全。

向南的窗

向南的窗

21
2025-03-21 09:41

我教大家一个高速开车的方法 又安全 又省劲 就是你找一辆跟你速度差不多的车 你就跟他后面 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然后 你就不用操心了 他快你快 他慢你也慢 他刹车你也刹车 又省心 又安全

111 回复 03-23 16:04
对的,高速找个车对标,会发现精神力高度集中,时间里程过去了都不知道

诸葛云 回复 03-23 16:39
俺也一样[哭笑不得]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0
2025-03-23 07:37

高速上并非速度快事故就多,而且没有保持安全车距,随意加塞变道事故才会多。

吃贱儿饭

吃贱儿饭

18
2025-03-23 20:31

巡航120,超车130+,有人喜欢把钱用在包包上,我就喜欢用在烧油上[墨镜]何况100公里也就多8块钱

旭日初升 回复 03-23 23:29
一般跑高速都赶时间

用户15xxx14

用户15xxx14

18
2025-03-23 10:31

高速最讨厌蜗牛党,害人害己

蓝波万

蓝波万

12
2025-03-23 11:46

不能教条,看路况选合适的速度

Li Ao

Li Ao

10
2025-03-23 07:42

速度提不起来的都走右边的车道去!!!

楚晚七

楚晚七

10
2025-04-07 09:54

你这辈子是没开过车还是没上过高速?连“能开130绝不开110”这样无知的话都能张口就来,只要路况允许?你以为那些车毁人亡的事故都是因为路况?龟速行驶确实是很恶心的行为,可你是不是对车速毫无概念?在我国这种限速上限为120的高速上开110,你认为这叫龟速???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9
2025-03-23 13:26

二十几年驾龄,经常130以上,避开扎堆的龟速车群

(_灬攺個名字挺傛昜ஐ

(_灬攺個名字挺傛昜ஐ

9
2025-03-23 12:16

慢车风险才大,慢就有人超车故意别你。年代不一样了,观念要改变

淡出。视线√

淡出。视线√

8
2025-03-23 09:42

你是老司机?除了搭领导外,哪个老司机不开快点?开这么慢你想扎堆?扎堆最危险了

大叔

大叔

8
2025-04-06 18:53

别杠,自行车烧油吗?他们说的是汽车?你看不懂还是理解有问题?

该说就说

该说就说

8
2025-03-20 19:10

我就是十年以上的驾龄,高速上我长期超过一百二,一般在一百三左右。

一个核桃最补脑

一个核桃最补脑

7
2025-04-05 12:23

哈哈,是司机老了,不是老司机开的慢

虚言

虚言

6
2025-03-23 16:34

扎堆最容易出车祸。

蓝色天空

蓝色天空

6
2025-03-23 17:47

跑100和130,最多少1升多油,到不了2升,31年驾龄,长期跑高速。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6
2025-03-23 22:37

我们单位汽车班班长,已经退休了的职业司机,当年坐过他开的车,那冲劲,我这种喜欢开快车的都远远比不上。

重机

重机

6
2025-04-01 19:33

小编根本不懂车技,I 4I年车龄高速路安全情况视线良好下,保持I30左右。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5
2025-03-23 19:31

你是研究?一直都以为你在放屁

黎江

黎江

5
2025-03-23 14:20

高速公路上我一般最多保持比限速多10公里的速度。真不知道现在鼓吹的什么百米加速,什么最高速度,有什么意义?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5
2025-04-09 00:02

快与慢不是主要问题,不被处罚都为正常!这里有一个最大的误区,就是保证安全车距不仅仅是后车的事,前车也应该做到,能快就快,不敢快就变道避让。于已于人都方便,后车也不会有刀片超车不安全行为,我不相信你们开车都不看后方,如果看了后面有车你不让,你就是素质低下的司机,如果你不看,你就是一个技术垃圾的司机!高速也是资源,在保证安全的情况应该尽快驶离,减少占用。就像大排档,你花钱吃饭是合理合法的,但你一个人占一桌从早吃到晚不让老板翻台,虽说不犯法,但不合情理!再说快和慢,只有慢才会引起矛盾,如果慢不挡道,别人开再快和你慢有什么关系呢?真觉得慢安全走国道还省过路费,也省油钱。说到底就是技术菜,国道嫌闲杂人车多不敢开,上了高速快也不敢开,这才是症结!缓解高速拥堵:1.驾校严出。2.增加超时费(非堵车路段)。3.提高短程收费。4.撤销出入口附近的服务区。

简单

简单

4
2025-03-23 11:08

和驾龄关系不大,你跑高速多了才会明白。我06年的驾证,以前很少跑高速,偶尔跑一次,也不太在乎油费,车是2.0T的,一般不低于130。这两年和老人去北京看病,一年开车跑个十来次高速,加上从周边转转两年刚刚不到六万公里,后来才发现一箱油在高速保持100,比跑130能省了将近半箱的油。一般不占用超车道,车多了加速超过去在慢慢开,你匀速100能追上的车,千万离着远一点,跑那个八九十的一般不是傻缺就是新手。

简单

简单

4
2025-03-23 11:09

和驾龄关系不大,你跑高速多了才会明白。我06年的驾证,以前很少跑高速,偶尔跑一次,也不太在乎油费,车是2.0T的,一般不低于130。这两年和老人去北京看病,一年开车跑个十来次高速,加上从周边转转两年刚刚不到六万公里,后来才发现一箱油在高速保持100,比跑130能省了将近半箱的油。一般不占用超车道,车多了加速超过去在慢慢开,你匀速100能追上的车,千万离着远一点,小车跑那个八九十,还扎堆占道的一般不是傻缺就是新手。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4
2025-03-23 14:36

看车品质,车况

哪里有俄粉

哪里有俄粉

4
2025-03-26 09:09

能不上高速尽量别上,我小区门口上个月就发生一起高速追尾爆炸。具体什么车爆炸不知道。反正处理了很久

雨衣

雨衣

4
2025-04-07 17:51

车况好就飚到130左右,车况不好就老老实实开110左右,开车其实就只有一条安全第一,毕竟命只有一条

动听旋律

动听旋律

4
2025-03-30 07:22

不管快与慢,安全第一

judidbw

judidbw

3
2025-03-24 11:34

原来那台开了11年半的吉利远景高速一般是130左右,现在开电车如果路程不远也是定130,但大多为了省电才定速110,110和130不觉得会影响安全

何枫

何枫

3
2025-03-24 21:42

终于有人说开130、140是祸害了,有些人说我一般告诉都开130、140怎么会堵车。我想说的是车流量不是很大保证自己能控制的了突发状况的情况下你开130、140这完全没问题,但很多傻叉啥也不懂还装老师机。下雨天开一百三四跟车距离10米左右简直就是找死赌的就是前面不会急刹,一旦急刹我想问这些人能不能控制的了?好多追尾甚至连环追尾的都是这群人,一旦追尾就堵好几小时。还有加塞、不管车距不打灯突然变道的傻胆大,春节时路上好几次遇到我车速120的情况下别人车屁股都还没完全超过我车头就开始变道了但凡我没及时发现踩一脚刹车就会碰上,这些人就是在堵你不敢撞他但他们没想过万一别人稍微一走神他自己找死还牵连别人。

老百姓

老百姓

3
2025-03-23 22:31

15年驾龄,高速定速130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3
2025-03-24 13:08

不是慢就安全,快就不安全,我开了十一年,高速上安全就是不跟车,我都是劲量超车,拉开距离在顶着限速跑,有些人说限速120,就跑120,如何一群挤在一起,前后都没啥人

非云

非云

3
2025-03-23 15:07

我们这边100.110,120合适,挺稳。广西那边有单向四车道,路新又平,视野开阔,不跑130感觉都不安全

千年等一回

千年等一回

3
2025-03-28 09:44

其实,大家计算一下,快那一二十公里,到家时间少不了多少,可危险性大多了

今日多烦忧

今日多烦忧

3
2025-04-02 22:03

能不跑夜路不跑夜路,有车跟车,没车以前压120,这几年压144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3
2025-04-02 22:08

开车时间越长越知道生命是第一位的。我上驾校教练就告诉我们说,安全第一、别的都没用,你要是出事故死了、你媳妇把你骨灰盒往臭沟一扔,拿着赔偿款马上就嫁人[滑稽笑],可不是瞎说。

Smile

Smile

3
2025-04-05 20:11

很多人自认车技好,车好,就是没有想车会出故障、前后车、对向的车及人、环境等等各种意外均可能发生,所以,开车不光要考虑自己还要想别人、车辆等各种因素,还是遵章守法、时刻小心行车保安全为第一。

海哥

海哥

3
2025-04-07 12:15

速度不是关键,不扎堆才是安全。

其迹看世界

其迹看世界

3
2025-03-24 00:15

25年架龄,经常走高速,基本在110~130的速度,看路况而定。

阳光大道

阳光大道

2
2025-04-07 19:09

我中型轿车,开车一般 130 不超速,油耗 7.5。如果跑 90 油耗 6 升。车平时用的少,所以不在乎油耗。

幸福的阿呆2025

幸福的阿呆2025

2
2025-03-23 19:33

前方一马平川,不由自主就会开快点

勿忘我

勿忘我

2
2025-03-24 14:36

高速开车保持车距很重要,前方无车可加速,前方有车必减速,切记不在大车周困游走,能远离必远离,

顶级评论员

顶级评论员

2
2025-03-23 22:16

说实话,我在高速上都是八九十,开慢车道。各位看官不喜勿喷。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5-03-24 07:20

限速120,也就是最少跑120,又不超130。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
2025-03-23 15:12

跑高速如果120以上是省时间不省油。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2
2025-03-23 20:39

不知道你是怎么研究的,本人20年驾龄,按你说的速度开,必定能碰见一堆车在一块。。我在高速就是130上下。遇见车流就快点。。

feng0jiang

feng0jiang

2
2025-03-24 14:51

六十万公里安全里程,最高开90,还全是专用道的

Money你别跑

Money你别跑

2
2025-03-24 00:56

省油100也就5个左右,130直接8 9个了

回头不是岸

回头不是岸

2
2025-03-23 14:04

100到110是高速最省油的状态!

爱在深秋

爱在深秋

2
2025-03-23 23:07

出生牛犊不怕虎,老手开车胆如鼠!

时光

时光

2
2025-03-25 06:11

本人驾龄39万公里,主要开的1.7吨suv,匀速100基本六个油,110大概7个油,120得8-9,130得10-11。主要因为风阻是速度的平方关系。车速高的刹车和变向稳定性也比较吃力。

樱花舞兮云飞扬

樱花舞兮云飞扬

2
2025-03-23 18:49

120公里以上时速,爆前胎死亡率100%

aab

aab

2
2025-03-23 21:12

不管你跑多快,别并排就行。

方旗庙沙弥

方旗庙沙弥

2
2025-03-23 22:31

高速开多快,要看路况的。车多,或天气不好,速度最后控制在120以内。车少,视线好,可以开快点。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
2025-03-24 13:09

路况好车少可以开130左右,再高就不稳了,

87

87

2
2025-03-24 22:40

狗屁,安不安全主要看车距,而不是车速

通宇

通宇

2
2025-03-24 23:46

200公里高速,速度130比速度120先到达8分钟,个人驾驶感觉120比130稳,如果没有急事,节约8分钟不如选择速度120更安全些吧。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
2025-03-23 20:26

反正一般我是100到120,130我觉得不怎么稳

山海云天

山海云天

2
2025-03-25 01:08

我驾年17年近50万公里,我上高速以前是120-130,现在基本就是130-140,三道四道走!我认为车况允许的情况下,超越别人更安全!更具主动性!慢车容易跟车,长时间跟车其实非常危险!

雨中看荷

雨中看荷

2
2025-03-25 22:19

100左右刚好

用户12xxx31

用户12xxx31

2
2025-03-24 09:58

超速了,开200公里/小时

咔塔山

咔塔山

2
2025-03-24 09:47

取决于路况和限速照相。

人在渔途

人在渔途

2
2025-03-25 23:31

没事,吓几次就谨慎了

JAMES

JAMES

2
2025-03-25 17:28

主要是区间测速限速100或120,不超速避免收到罚款通知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
2025-03-28 17:20

坐大巴车走过几次高速,发现一个规律白天基本上没什么车祸发生,车祸的发生基本上都是在晚上。

李黎明

李黎明

2
2025-03-26 14:01

喜欢开快车的一听说超速在20%以内不扣分,就说高速可以开到143了,殊不知款还是要罚的,不多100元一次。

superzrf

superzrf

2
2025-04-03 20:41

关键还要大撒把,这样才够刺激……[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柳冰嫣

柳冰嫣

2
2025-04-03 08:40

100-120稳稳的开的都是什么人 哈哈哈

至死是少年

至死是少年

2
2025-04-04 13:37

跑高速长途正确的跑法是安全前提下尽量快,但是不要一口气跑很久,一两个小时去服务区休息哪怕五分钟十分钟抽支烟上个厕所再继续,总体时间差不多,但是没那么累,体感会轻松很多

夏日皇牛

夏日皇牛

2
2025-04-08 12:14

胡说,这个只跟路况,车况,驾驶员的个人情况有关系。你不着急慢慢的跑没问题,我在路况好的时候基本保持130的速度。你一周一次城际往返,你慢慢跑来看看?

jhu1989

jhu1989

2
2025-04-06 09:50

我哪句自称老司机了?130比110安全这不是一句废话吗?80也比110安全,你为什么不开80呢?

老周

老周

2
2025-04-06 23:35

放屁

牛一

牛一

2
2025-04-05 00:12

那是车子便宜的[爱心]

用户45xxx76

用户45xxx76

2
2025-04-05 00:54

能开车和会开车还是有区别的

他在南海边画了一个圈

他在南海边画了一个圈

2
2025-04-05 19:45

本人驾龄20年,现在高速基本保持132公里/小时!能根据经验轻松应对各种路况!

看不见的风景

看不见的风景

2
2025-04-06 17:14

兰海高速、三南高速、玉湛高速、呼北高速,广西段,亲身体会,基本如你所说。记得春节后从乌石服务区开始到徐闻港,240多公里,基本130多140多的速度,两个小时多一点点就到

蓝銫_sky__

蓝銫_sky__

2
2025-04-05 22:28

不管什么速度能够驾驭车辆对车辆状态感知在自己控制范围内,同时该快则快该慢则慢远离大货车远离车扎堆远离车辆并行!

枫沉云雨

枫沉云雨

2
2025-04-08 19:31

你还真不说,年轻人干苦力活比不上中年人,要是比手脚灵活,年轻人绝对比中年人手脚灵活

box2008

box2008

2
2025-04-10 21:54

高速慢车才是事故的根源。

上海用户

上海用户

2
2025-03-24 09:54

我1998年开始当职业司机,我上高速喜欢140的,原因是油门到底了,下次买车最低2.4排量的。

光头鱼的房车生活

光头鱼的房车生活

2
2025-04-07 18:30

十祸九快。

大风死老虎

大风死老虎

1
2025-03-23 10:01

没车120,有车130,超过去就安全了

用户93xxx31

用户93xxx31

1
2025-03-24 00:16

年轻新手时候各种开是瞎开,车龄长了就有一条线了,知道什么时候做什么,但绝不是开慢车求稳那种无脑简单定义安全,开慢车也会有风险的[无奈吐舌]

天下

天下

1
2025-03-25 00:23

汽车是用来方便的,不是用来逞英雄的!要学会用油门控制速度,而不是用刹车

网络已不再帮谁

网络已不再帮谁

1
2025-03-23 22:33

有条件140。没条件看情况。有区间压10%。

一片海

一片海

1
2025-03-23 20:51

真正有经验的司机知道什么时候快,什么时候慢,什么路况,什么速度,而不是简单的快与慢。

极度深涵

极度深涵

1
2025-03-25 06:08

开100的麻烦你去慢车道去跑,别占着最左侧两条快车道

文人骚客

文人骚客

1
2025-03-25 16:30

哪种司机都一样[滑稽笑]懂得都懂

半杆叶子烟

半杆叶子烟

1
2025-03-25 19:44

我30年驾龄了,一般都是根据路况来跑,尽量做到不随意变道,不穿插!事故自然远离

天客

天客

1
2025-03-28 15:55

反正不跟货车,不拼排货车,远离龟速,远离老是穿插的…不管速度多少都比较安全…

用户22xxx70

用户22xxx70

1
2025-03-26 11:13

主要看路况,新疆甘肃内蒙,一眼望去几十公里的直路,速度和安全无关,跑110主要是因为车动力弱,跑快了转速高噪音大,慢点正好还省油。长途跑一天,同样的距离,开慢点多开一小时,能省一百多块钱的油,就当是一小时赚了一百多块钱[哭着笑]

抱不平

抱不平

1
2025-04-02 15:30

淹死的大部分都是平时宣称自己是条鱼的

洋洋

洋洋

1
2025-04-04 07:55

我一直认为,现在的车辆性能越来越靠谱,车速不是大问题,高速上,车距才是最大安全保障,我记得学驾照时的两个高速车距原则:1.100公里时速高速车距不低于100米。2.变道距离是不让另一车道上的车踩刹车避让为准,实际操作上至少要80米才能变道

用户13xxx35

用户13xxx35

1
2025-04-07 22:55

我从96年开车到现在,车是越开越慢了。 因为天天在路上跑,见过的事故太多了,怕了。 我开的是挂车。

Ben

Ben

1
2025-04-08 07:48

我还有2年就换第三本的人,我跑高速,是会远离龟速车、大货车,等车流没那么大,我就会独自享受领头的feel,开车慢,不一定安全,远离车流,才是最安全!

光明星

光明星

1
2025-03-25 16:58

强烈建议要考“高速证”,实驾龄超两年或行驶3万km后才能考,让交警亲自上场考!经常有些人说慢就是安全,实际快不一定是危险,慢也不一定安全,反而是在高速上龟跑、大货车旁边想超又不敢超或者两并排龟跑着,才是大危险。它瞬间快一点大家都可超过去了,但它会骂你说“赶着投胎呀”,大家应骂它“你是在等死吗?”,都不知道它无知的行为影响了多少人。

打工成长路

打工成长路

欢迎大家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