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想不通为什么华为说自己不造车。

火柴人的逻辑 2025-02-23 13:02:19

看尊界S800发布会,想了一个晚上,根本想不通为什么华为说自己不造车。 看完发布会,不出意外,各种遥遥领先奔驰迈巴赫,当然以华为的技术实力,这种遥遥领先完全可信,不然怎么敢卖100万起,而且还是江淮和华为合作的第一款车。但这场发布会最让我感到疑惑的是,为什么华为说自己不造车?至今想不通,你看啊,尊界S800使用华为智能驾驶系统,途灵龙行智能数字地盘,华为巨鲸电池,鸿蒙智能座舱,华为星河通信,天使座主动安全系统,华为车语系统,时空推理悬架系统,L3级自动驾驶架构,星闪技术等等。看到这些名词,我的第一感觉就是懵了,现在悬挂不说双叉臂悬挂、电磁悬挂或者什么悬挂了,改成时空悬架,另外“L3级自动驾驶架构”就是在玩文字游戏,让人误以为是其拥有L3自动驾驶功能,其实这里指的是架构。最无语的是座位就座位,非要说成座舱,地盘就说底盘,非要说数字底盘,而且每个功能前面几乎都加上了智能二字。其实最有意思的是一辆车所有的东西几乎都是华为研发的,然后华为一直说自己不造车,所以我在想江淮究竟扮演的是什么角色?有没有懂的人解释一下这是什么道理吗。

按理说,华为只是提供车机的软件系统,,而汽车上的硬件是车厂自家的,,但是不管是江淮汽车还是赛力斯,他们之前造的车基本没有三年不生锈的,但是这就能一下造车工艺就坐火箭般的突飞猛进了?

座窗是车机操作系统,通过语音或者手势按键进行人机交互,可不是座位,传统底盘是机械机构,智能底盘除了机械结构以外,还加入了传感器,雷达,处理器和执行器等电子设备,根据路面情况动态调节底盘升降,舒适度等,华为不造车是不做自己品牌整车,只为车企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包含新能源各种核心软硬件提供,外形设计,工程设计,解决智能化应用等,目标是帮助车企造车。

1 阅读:5719

评论列表

寡人与你拼了

寡人与你拼了

51
2025-02-27 10:51

因为出事之前都是华为,出事以后都是厂商。老任很精,一早就打算好了,就是别界的南极人,卖贴牌比自己投资建厂造车划算多了,挣得多还没风险,一个牌子不行了换一个就立马又遥遥领先。

幸运的 回复 03-05 06:45
我说你读书少真的是一点都没有错,我从头到尾都是说海里长大的罗非鱼,你会打字肯定花了很多时间学,而且它不是叫海里养殖,是叫海里野生罗非,口味就是更好,常识我是有,你却没有,居然把野生的海里长大罗非和加药吃饲料的鱼塘养殖石斑桂花相比,还反驳自己,自己都说环境变了,口味就变了,却忘记了野生罗非和养殖石斑就是两者环境互换,这脑容量真大

我执 回复 03-04 23:49
是你无知而已,在海水养殖的淡水鱼能叫海鱼?估计中学生物老师都不敢这样教[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往事如风

往事如风

35
2025-02-23 19:43

雨田君还年年在发布会上吹高通呢??你咋不说说为啥??

也许♂太天真抱歉 回复 02-27 23:10
有你家互娱的人厉害吗,那是集团,最起码这是个人评论😂

战狼-自豪 回复 02-28 22:41
雷传志养猴是职业的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8
2025-02-28 00:34

奔驰和国内跪族最后的挣扎,就像摩托罗拉诺基亚手机和东芝电视机一样,迟早消失在历史长河!

用户73xxx86 回复 用户10xxx22 03-02 21:24
完全说的是两个概念 你能说有六代机 有航母就能干掉美国了吗?

用户10xxx22 回复 03-02 00:46
你觉得永远不可能有6代机,永远不可能有航母?

网络HIGO真多

网络HIGO真多

16
2025-02-23 21:59

喧宾夺主,收割自己人,遥遥领先[滑稽笑]

用户10xxx22 回复 03-01 04:24
哈哈,对迈巴赫车主群体真是另眼相看啊,不止贷款买车,还拿去租了补贴家用,真够装X的,大家猜猜迈巴赫有多少这种装X车主,就问买运营保险了吗?不买就违法了。买个10万块的国产车开,起码是自己的钱吧。[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小U

小U

16
2025-02-23 20:34

这些推到台前的挡箭牌,毕竟三姓奉先最擅长这套

诸漏寂断 回复 02-28 15:26
人傻就去多读点书,都叫奉先了,那是别人挡箭的牌。

大师兄

大师兄

14
2025-03-01 11:53

五界之后以下几界必有一界,无非就是傲界,人界,仙界,帝界,圣界,冥界,天界,魔界,龙界,游界,思界,寻界,鸿界,朗界,荣界,云界,泽界,星界,明界,清界,衍界,铉界,行界,昭界,知界,沅界。 ​安卓可以开源免费,鸿蒙遥遥领先所以不能开源免费。所以免费的安卓谷歌不会帮手机厂家开发布会,收费的华为会帮汽车厂家开发布会。

好好学习

好好学习

14
2025-02-24 07:30

书读的越多越绕,你有什么想不通,这不叫造车这叫打样!!

用户35xxx87

用户35xxx87

14
2025-02-27 15:09

因为出了事跟它没关系

神经蛙

神经蛙

13
2025-02-28 17:29

我想改装一辆拖拉机,对标布加迪威龙,我要跟布加迪威龙比越野和力气,谁要敢说我不是遥遥领先,谁就是汉奸卖国贼,希望爱国人士多多支持,一辆拖拉机卖五百万回馈国人吧![滑稽笑][滑稽笑]

绯色幻想

绯色幻想

12
2025-03-01 15:54

生产货车的经华为加持后生产的汽车一推出,就遥遥领先超越迈巴赫,那如果是华为自己造车,那不得了了,那全球其他车企都倒闭就只剩华为汽车。这次测试太把民众当傻子。

司徒风雨

司徒风雨

11
2025-02-28 09:17

这样华为就可以专心做尖端高利润的部分,把吃力不讨好的售后维保交给车企,不比自己造车舒服多了?

直立行走的百科全书 回复 02-28 16:27
售后维保不赚钱?

司徒风雨 回复 直立行走的百科全书 02-28 16:35
我只能说吃力不讨好,外面竞争还是很激烈的,要是像奔驰那样收费,赚钱的,也会被骂

168tyj

168tyj

10
2025-02-24 03:52

我有能力也买一台

♀女尔女子♂

♀女尔女子♂

10
2025-02-24 11:53

你想不通就对了啊

Mr Chen

Mr Chen

8
2025-02-24 13:58

我来说说为什么不造车。首先造车是重资产,生产线投入大回报周期长,按均价20万净利10%来算,卖一台车可以赚2万元,你就算做到比亚迪一样年销400万量,一年的利润大约800亿,事实上国内国企的利润上限还没有突破200亿的。如果不造车的话所有的车企都是他们的客户,车机硬件、座舱都可以赚钱,甚至比卖一台车利润还高。智驾现在是按年6400起,买断36000起。智驾这种东西形成生态以后是可以垄断的,假如一年有一千万台汽车搭载的话这利润你算一算,至少是几千亿了,还有海外市场呢?这就是为什么上汽说出卖灵魂,其实我更觉得他是想说卖身为奴给华子打工。如果不是大家都不愿意用,他才不想搞什么智选车呢,又当爹又当妈的。。。。。。

脱色的夢 回复 02-25 15:06
呵呵,什么叫大家都不用?上汽还不是乖乖合作了

Mr Chen 回复 脱色的夢 02-26 07:30
你说的对,要是上汽们也像你这么马后炮知道现在的形势的话,肯定早就乖乖合作了,哪还轮的到赛力斯。

Aurora

Aurora

8
2025-03-01 11:11

没有资质,寻求代工也需要自己有资质。只能说是供应商。我觉得宁德时代也可以发个销量榜,把一半的车归在自己名下[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为爱犯下死罪

为爱犯下死罪

7
2025-02-26 21:05

失败了江淮垃圾,成功了华为牛逼。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7
2025-03-01 06:40

各位,首先俺声明绝对不会做汉奸,否则天打雷劈!华为汽车绝对不完美,最大的缺点就是,卖太便宜了,根本不给国人一点爱国的机会!

用户93xxx53

用户93xxx53

6
2025-02-28 08:19

简单来说就是华为自己造车就垄断了,会成为比三星更大的独角兽,是国家不喜的,任老远见卓识

喊不醒的 回复 02-28 13:11
垄断[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N锤定音

N锤定音

6
2025-03-01 03:00

从头到尾感觉都是小作坊的作派!这么贵的车测试用车居然是租来的说明造车一点敬畏心都没有反而像小孩过家家?网友说的好标价十万都不敢买!这种草台班子运作方式也太掉档次了吧! 同理,爱国宗教 教主家里那几个女秘书是不是也是租来的?我可不可以拍照的名义借来也暴力测试一下女秘书合不合格呢?

老滇哥

老滇哥

6
2025-03-01 10:32

抵制爱国智商税,从不买某为某迪等信仰产品开始

朵朵棉花~千層被

朵朵棉花~千層被

5
2025-02-24 14:19

这友商心里又酸溜溜了,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难道你公司造的手机、里面的东西全是自己生产的吗?奔驰宝马的车子零部件全部都是自己生产的吗?这小编就是故意带节奏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5
2025-02-28 08:08

反对的,看过来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5
2025-03-01 04:23

哈哈,对迈巴赫车主群体真是另眼相看啊,不止贷款买车,还拿去租了补贴家用,真够装X的,大家猜猜迈巴赫有多少这种装X车主,就问买运营保险了吗?不买就违法了。买个10万块的国产车开,起码是自己的钱吧。[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天 之 空

天 之 空

5
2025-02-28 19:34

他们的意思是我造一台手机,但是组装好以后,有点儿像汽车……[墨镜][墨镜][墨镜][100]

恨海狂龙

恨海狂龙

5
2025-02-28 10:53

你想过没有,如果华为亲自下场造车,那么所有车企都会把他当敌人,现在这样至少有可缓冲地带,给所有车企留下了我都是可以合作的印象,华为就可以专心研发变现了。不然一个在国际上被封的企业要是再被汽车界都当敌人的话就没真没办法突出重围了

因果 回复 02-28 13:50
6

非专业人士来啦

非专业人士来啦

5
2025-02-26 10:07

除了标志不是华为 全是华为。卖出的车销量都在鸿蒙智行。营销都是华为,江淮就出了个车标。

伊梵angel 回复 02-28 07:43
出事了就不是华为了也不是华为智能,出事了就是江淮,跟华为没关系了

雨夜星空

雨夜星空

4
2025-02-28 10:21

无聊,华为提供整车方案,但是不造车很正常,就像MTK以前一样为了卖芯片提供整套方案,但是就是不造手机一样。

大师兄

大师兄

4
2025-03-01 11:53

五界之后以下几界必有一界,无非就是傲界,人界,仙界,帝界,圣界,冥界,天界,魔界,龙界,游界,思界,寻界,鸿界,朗界,荣界,云界,泽界,星界,明界,清界,衍界,铉界,行界,昭界,知界,沅界。 ​安卓可以开源免费,鸿蒙遥遥领先所以不能开源免费。所以免费的安卓谷歌不会帮手机厂家开发布会,收费的华为会帮汽车厂家开发布会。

落花时节168

落花时节168

4
2025-03-01 23:46

我被华为大嘴吹恶心了

水清木白

水清木白

3
2025-02-28 13:14

华为的许可费,技术支持费,销售提成费都高的吓人?这么说吧,无论车卖得好不好,华为永远不亏。

宋友宏

宋友宏

3
2025-02-28 15:42

我就不明白,一些造车造的破产的企业,换个名就高大上几十上百万的卖。之前造的才几万一台都卖不掉,一下就华丽转身卖的对标奔驰了[捂脸哭]

晴天

晴天

3
2025-03-01 07:24

发布会全程都不敢提厂家的名字,就怕这名字拉低车的档次,各种鸿蒙,华为,都以为车是他造的,结果出事了,江淮出面了[捂脸哭]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3
2025-03-02 05:05

A卷是别人出题,B卷是自己人出题,很难理解吗?

用户13xxx79

用户13xxx79

2
2025-02-28 22:09

软件利润高啊。。。。

该死的起名

该死的起名

2
2025-02-26 21:05

华为确实没造车,只不过是造车系统而已!那几个界,华为都没持股!

思念

思念

2
2025-02-28 19:36

国家L3标准,华为可是深度参与定制的。自动驾驶技术已经是天花板了

双生魂

双生魂

2
2025-02-28 15:39

你买的电脑都是微软产的么

赵斌

赵斌

2
2025-02-28 11:35

关你吊事

用户98xxx44

用户98xxx44

2
2025-03-02 10:16

邪教只要出啥产品,养的一堆邪教号和邪教徒就把同行拿来黑一遍,行业八婆干一行黑一行,又来搞碰瓷抹黑营销

我的路自逍遥

我的路自逍遥

2
2025-03-01 23:53

背锅的角色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5-03-01 01:55

就那现在的美团来对比,千万别让它们一家独大。

用户73xxx86

用户73xxx86

2
2025-03-01 10:23

对啊 车子是江淮造的 没毛病啊

冲天飞豹

冲天飞豹

1
2025-02-24 14:28

在学小米[捂脸哭]

伊梵angel

伊梵angel

1
2025-02-28 07:45

当年生锈王江淮现在贴上华为就敢买150万?华为的韭菜割不完吗?

小辣椒

小辣椒

1
2025-02-26 22:14

网络毒瘤

黑白

黑白

1
2025-02-28 01:12

高通造手机了吗?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1
2025-02-28 21:24

华为提供技术

一路风行

一路风行

1
2025-02-28 16:15

小米的空气底盘你也喷一喷啊

不离不弃6681

不离不弃6681

1
2025-02-28 15:16

好比服装设计公司,你说你的设计好,你要想别人认可肯定要打样吧,就是这么个理,至于模特的衣服还是可以参与监造的,不然如何达到完美,以后走向市场就是各个服装厂的事了

精神科胡主任

精神科胡主任

1
2025-03-01 18:29

谣谣领仙,送你上天

黄皇凰煌璜

黄皇凰煌璜

1
2025-02-28 16:31

相当于苹果手机其实也不是苹果造的

用户36xxx09

用户36xxx09

1
2025-03-01 07:26

江淮本来都快破产了,😇100万起步,应该还是会选择迈巴赫

用户15xxx49

用户15xxx49

2025-03-01 13:20

这些又有什么用呢?别家又没有搭载鸿蒙座舱,图灵底盘,麒麟芯片,泰山架构,八龙基带,灵犀通信,玄武车身,昆仑玻璃,盘古模型,乾坤智驾,鲲鹏算力,巨鲸电池,大禹刮水器,雷公天线,混沌座椅,定海神轴。 华为可是还有鸿蒙座舱,龙行底盘,麒麟芯片,泰山架构,巴龙基带,灵犀通信,玄武车身,昆仑玻璃,盘古模型,乾坤智驾,鲲鹏算力,巨鲸电池,白沙不扬,玻璃不碎,踏水无痕,龙行平台,天使座位,星河科技,鸿蒙系统,仓颉语言,方舟编译,石墨电池,防弹手机,防毒汽车。

火柴人的逻辑

火柴人的逻辑

用匠心做好每一个原创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