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出惊人!清华教授柳冠中厉声质问:“无人飞机、无人驾驶、无人商店、无人酒店、无人

火龙果看天下 2025-02-26 10:38:22

语出惊人!清华教授柳冠中厉声质问:“无人飞机、无人驾驶、无人商店、无人酒店、无人银行,人去哪儿了?科技没有人,还要人干嘛???”   “科技什么都能做到,但是我们应该思考要不要这么做?机器人不等于智能化!”在视频中,能够明显体会到柳冠中教授提及这一问题时的愤怒。   有一点让大家非常想不通,许多人都说机器人是未来的趋势,机器人的发展将逐步取代人工提高效率,这也将成为大趋势,甚至有人直呼这样人就不需要工作,让机器人帮忙赚钱就可以了。   事实真的是这样吗?有一网友犀利地指出了这一观点的错误所在,机器人确实可以帮忙赚钱,但却不是帮普通劳苦大众赚钱,而是给企业主赚钱。   那么如此一来,失去工作的普通民众,又应该如何生活,他们的生路又在哪里!这就是柳冠中教授所强调的问题,想要让众多在该领域进行研究的学者学生们思考的问题:科技固然重要,人的合理安排更重要,人更重要!   以农民来举例进行说明,教授聊的是无人科技。他强调的是无人。当无人拖拉机量产,农民一定会没工作,幸福的是土地的拥有者,而不是在农田里面打工真正的农民。任何东西当和无人科技结合,那一定会产生社会阶层断裂。到那个时候,那些打工人应该怎么办。   柳冠中教授说的这个问题,大家怎么看?  

机器人的发展方向,应该是累活脏活危险性大的活,人不愿意干的活,或人很难做好的活,由机器人去做。机器人量达到补充社会劳动力不足为度就可以了,不宜过度替代。否则要人干什么?

科技的发展不就是为了将人从繁重的劳动中解放出来吗?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有些人适应不了这个社会而面临失业固然值得同情,但这绝不是阻碍中国的科学发展进步的借口。

都是双刃剑,无人就是要提高科技生产力解放人类进行意识形态提升素质提升,世界将来要发展人类也要提升自己去创造营造更好的时间空间

2 阅读:69831

评论列表

民民

民民

170
2025-02-26 11:20

这是真教授。

xx 回复 03-14 19:50
我说的意思是,科技进步造福人类的意义应该在于解放劳动力的同时不影响劳动力的生存,甚至应该让劳动力过得更好!但资本家把他弄成了压榨剥削同类的工具,解放劳动力变成了降低人工成本。所以不要认为科技进步让你失去了工作,而是资本家剥削贪婪的本性,让你失去了工作。。

城主 回复 03-15 16:41
然后进行星域移民[抠鼻]

站起来不准跪

站起来不准跪

114
2025-02-26 17:42

这也有人夸?服了。 没上过学么,“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这句话是没看过吧,无人机也好,ai也罢,还是其他啥啥啥,不都是生产力的发展嘛,生产力发展肯定会带来生产关系的改变啊,这啥破专家? 合着科技进步反而让人们生活水平下降了是吧,真抽象。 照这么说,应该全部回到农耕社会甚至原始社会,男耕女织,树叶编衣服穿,上山抓兔子下河摸鱼,就人人都有工作没有失业了,奇葩

站起来不准跪 回复 03-15 16:03
幼稚的可笑,几十年的高速发展在你口中就是简单的人口红利而已是吧,全世界只有中国有人?其他地方都是畜牲么? 果然越是脑子简单的越喜欢用一个简单的逻辑去理解一件复杂的事情,比如仗打赢了就是靠不怕死,做生意赚了就是靠坑蒙拐骗,国货横扫天下就是靠人工便宜,对吧,是因为复杂的思考超出你的大脑运行能力么

随风 回复 03-17 01:07
牛代替人拉车梨地一个道理

钢铁大元帅

钢铁大元帅

71
2025-02-26 23:01

猪也能当教授!

温柔一刀 回复 03-01 14:11
你也能当猪

常乐知足 回复 03-01 14:52
还是当个本份的老实人吧,哈哈😁

用户13xxx88

用户13xxx88

67
2025-02-27 08:25

智能化发展不能抢走基层劳苦大众的生存空间。

yyyl 回复 03-15 15:37
人不患寡而患不均,若是人人都拿低保,肯定也不会有人报怨。没对比就没伤害

久酒 回复 03-07 01:56
机器人创造了财富,比你自己创造的多,完全可以养活所有人,不工作你是没有其他生活了吗

网圈圈

网圈圈

54
2025-03-01 13:14

不要总拿以前说事,以前科技进步人还能找到事做(大多数是普通人,通过体力/脑力劳动创收)。人能机器所不能时机器没有威胁,等到人比机器无能那时人口就会大量锐减。就拿计算来说,人就比不过计算机。

回忆的旁白 回复 用户23xxx49 03-15 22:20
100年前的工人饿不死就行,一天要干12个小时。那时候的人也不会想到能有一天工人可以像现在这样!为啥现在的老板就愿意了?

用户23xxx49 回复 03-15 20:15
关键是老板能不能在你一周干10小时工作,给你四十小时相等的工资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48
2025-03-01 11:25

考虑的太超前不是啥好事,杞人忧天,自寻烦恼。这就不是现阶段或者较长阶段考虑的事儿。全球包括中国依靠传统人力资源的市场足够大,高科技智能化在大城市普及应用都得需要很长时间,中国不发达的落后地区很多很多,单单解决不平衡不协调发展就很困难,全面高科技智能化发展普及任重道远。一句话,共产主义不是一天能建成的,传统人力资源转移到需要它去、它应该去的地方!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46
2025-02-28 22:10

如果机器人代替人工作,可能会出现社会的灾难,餐饮,服装,智能设备都将失去作用

走走停停 回复 02-28 23:57
生产的东西给谁用?生产就是为了服务于人民,全民福利跟上才能保证消费才能刺激生产。躺着都有饭吃的时代还抱着不养闲人的思想能不觉得吃饭的人多吗?生产方式改变了分配方式也得跟着改变。

且行且珍惜

且行且珍惜

45
2025-02-28 21:57

有机器人还需要人?直接制作大量机器人得了,连催生都可以省了

用户10xxx72 回复 03-09 15:51
你生产了1万部手机,以后卖不出去了,因为机器人不需要,自然人没钱了,下岗了,买不起。世界毁灭了

yyyl 回复 03-15 15:39
物竞天择,物极必反!

用户16xxx15

用户16xxx15

43
2025-03-01 06:33

说得也对,现在厂里很多才机器人,工人失业了,以后的产品谁消费得起,柳教授是真正明白的人。[点赞][点赞]

梭哈

梭哈

42
2025-02-28 19:03

十几年前一样有人问:什么都“自动化”了,人去哪里找工作?

梭哈 回复 飛髪-車-手 03-04 00:14
你真是个二极管。机器人能完全替代人类?看美国大片看傻了还是飙车撞到了脑袋?小心点,车手不单要四肢发达,还是需要一点脑容量的[得瑟]

飛髪-車-手 回复 03-03 23:00
谁见识短,你都会说让工人生产无人机器人增加就业岗位?这不是有病嘛,我都有无人机器人了,还请工人生产?直接用无人机器人生产机器人不行?

梓茗

梓茗

40
2025-02-28 22:08

这也是教授能说出来的话?愚蠢至极!

沉默不一定是金 回复 03-15 23:11
你怕是不知道他是来自国内工业设计领域top级别

用户10xxx96 回复 03-03 01:20
你以为你不阻止科学技术发展就不会被AI无情的碾压啦?

衔泥的燕子

衔泥的燕子

38
2025-02-27 03:30

以前河边到处看见女人洗衣服,现在为什么少见了,是洗衣机代替了,女人没衣服洗了难道就失业挨饿了,机器人是服务人类的,教授杞人忧天了,以后量产了,穷人也使用得起,人不是更幸福了,

两个人的爱恋 回复 03-07 11:46
你看现在还宣传无人汽车吗

用户43xxx75 回复 两个人的爱恋 03-07 11:50
不宣传不代表没有。

ZweizhonG

ZweizhonG

34
2025-02-28 23:24

等科技全面实现后,社会没了

走走停停 回复 03-01 00:17
生产的东西给谁用?生产就是为了服务于人民,全民福利跟上才能保证消费才能刺激生产。躺着都有饭吃的时代还抱着不养闲人的思想能不觉得吃饭的人多吗?生产方式改变了分配方式也得跟着改变。

走走停停 回复 03-01 00:00
生产的东西给谁用?生产就是为了服务于人民,全民福利跟上才能保证消费才能刺激生产。躺着都有饭吃的时代还抱着不养闲人的思想能不觉得吃饭的人多吗?生产方式改变了分配方式也得跟着改变。

AA美家窗帘

AA美家窗帘

31
2025-03-01 05:36

机器人在未来替代人工作这是迟早的事,也许会很快,不知国家有没有做好被替代了工作的人的安排,不做好安排,一定会产生很严重的社会问题。

用户10xxx58 回复 03-01 10:57
所以说高科技的东西不能盲目推崇,当弊大于利时就应该制止。

用户89xxx14

用户89xxx14

30
2025-02-28 23:25

就和以前拖拉机出现一样,机器种地了农民怎么办?

亲亲我的宝贝 回复 03-12 19:59
机器虽然不会自己加油运输等,但机器可以减轻人的工作量。比如,同样100亩地,人来耕种,需要大量劳力,费时费力,现在机器一来,一两个人操作机器就可以轻松完成,其他人不就解放出来了。

yyyl 回复 03-15 15:44
打牌聊天晒太阳一样有饭有肉吃。解放前的小地主都过的都没这么滋润!

L722T

L722T

28
2025-02-28 20:52

机器人只生产产品,不赚钱,机器人时代,社会产品会极大地丰富,社会商品会免费供应,按需分配,那个时候,货币这个东西说不定都会消失的!哪里还有赚钱这回事!!

2020恭喜发财 回复 03-16 01:45
你是什么级别还免费分配?牛奶倒掉也不会给你一滴的事实都忘了。你好像说对了没有货币这个事实,代替货币的是你手腕上的生命倒计时

用户10xxx72 回复 03-09 15:54
现在贵而已,就像电脑刚出来那会儿,以后就便宜了。到时候人人用得起

星麦食品

星麦食品

23
2025-03-01 00:02

无人取代有人,以后要人吗?没人了也就无人机了!人都在家里吃拉睡,一个字:绝

走走停停 回复 03-01 00:20
为啥我的评论会被吞了?

走走停停 回复 03-01 00:19
生产的东西给谁用?生产就是为了服务于人民,全民福利跟上才能保证消费才能刺激生产。躺着都有饭吃的时代还抱着不养闲人的思想能不觉得吃饭的人多吗?生产方式改变了分配方式也得跟着改变。

混水moyu

混水moyu

22
2025-03-01 05:32

生产力未来发展到人类干死自己[滑稽笑]

XMBY

XMBY

21
2025-02-28 16:00

人都去当教授了

经典老歌

经典老歌

19
2025-03-02 09:40

如果无人科技代替了三分之二的人工那么这三分之二的人靠什么生活,撑握无人科技的这部分人愿意无偿为这些人提供生活保障吗?如果不能这些民众是集体自杀还是被屠杀?不然生活保障从何而未?那些支持无人化的人你们能保证置身事外。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17
2025-03-01 07:28

无人智能永远不能完全取代人工,确实需要考虑普通老百姓甚至弱势群体就业和生存问题

飘逸

飘逸

17
2025-03-01 08:30

应该是有选择性的搞机器人,而不是什么都搞。

战狼-自豪

战狼-自豪

16
2025-02-28 22:21

老沙币

学士

学士

16
2025-02-28 09:41

最起码造人还得男人和女人!

走走停停 回复 02-28 23:54
那生产的东西给谁用?生产就是为了服务于人民,全民福利跟上才能保证消费才能刺激生产。躺着都有饭吃的时代还抱着不养闲人的思想能不觉得吃饭的人多吗?

岁月又无声 回复 走走停停 03-03 16:34
所以人家说的没错呀,还需要普通男女造什么人,社会精英直接造机器人就够了服务自己了

学士

学士

16
2025-02-28 09:40

生产力要前进不易人的意志为转移,人气会适应的。

走走停停 回复 02-28 23:58
生产的东西给谁用?生产就是为了服务于人民,全民福利跟上才能保证消费才能刺激生产。躺着都有饭吃的时代还抱着不养闲人的思想能不觉得吃饭的人多吗?生产方式改变了分配方式也得跟着改变。

hd97

hd97

14
2025-03-01 11:23

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是减轻人的劳动负担,不论是机械化还是人工智能,比如以前一天工作六天现在五天,以后可以四天三天,还有娱乐服务行业的等等消化部分劳动力,这个才是正常的良性发展,完全替代劳动人口,岗位减少最终的结果一定是人口大幅减少,消费低迷,机器人再多生产的东西再多都没用,唉,可惜资本家都只顾着自己,今天能赚钱哪管以后洪水滔天。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3
2025-03-01 00:27

所以智能化导致的结果是,贫富差距趋向严重

她的女朋友 回复 03-03 16:34
目前韩国的民众差不多就是将来社会常态了

狼图腾

狼图腾

13
2025-03-01 18:17

无人是提高效率的!不是让人们没饭吃的!

雪中漫步19

雪中漫步19

13
2025-03-01 07:51

力挺教授

用户13xxx83

用户13xxx83

12
2025-03-01 07:50

在人力资源稀缺的国家发展机器人是硬核科技,在就业压力非常大的国家大力发展机器人取代人工,就是自找死路(失业太多)。

木一

木一

12
2025-03-01 07:17

这是制造无人世界

清晰!金生水起

清晰!金生水起

11
2025-02-28 23:32

大家不要忘了,霍金也反对过人工智能。

走走停停 回复 03-01 00:00
生产的东西给谁用?生产就是为了服务于人民,全民福利跟上才能保证消费才能刺激生产。躺着都有饭吃的时代还抱着不养闲人的思想能不觉得吃饭的人多吗?生产方式改变了分配方式也得跟着改变。

无趣

无趣

11
2025-03-01 15:44

无人技术不应该是抢夺人类的工作岗位。无人技术应该用在高危、恶劣环境、人类无法到达的地方、人类无法实现的精加工岗位。智能技术在于辅助人类工作岗位去高效完成工作,不是去替代人类工作。

渤海

渤海

10
2025-03-01 06:25

不需要人了,这么多劳动力人口去干啥呢?一个人就能控制好几千个机器人!!

随便起名真简单

随便起名真简单

10
2025-03-02 10:57

按需分配,共产主义要实现了

00 回复 03-02 13:27
按照现在这个趋势永远实现不了!

星火    辉煌

星火 辉煌

9
2025-03-01 07:09

如果到处都是无人机了 贫富差距太大,钱都让资本老板挣了,以后会有很大的麻烦,生活都是问题,结婚生育进一步降低,人口红利没有了,消费没有了,社体只会倒退!

用户74xxx79

用户74xxx79

9
2025-03-01 09:24

历史上每一次科技革命,都把人们从手工劳动中解放出来。如工业织布机、汽车应用之后,都使手工劳动的织工、轿夫、挑夫失业了,人类没有倒退而是进步了。现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后,人们可以进入新的业态,就业形式将发生新的变化,这就是人类文明进步的轨迹。这个教授只有7岁儿童的智力水平!

瓜瓜

瓜瓜

9
2025-03-02 19:59

无人商店、无人驾驶出租车、无人宾馆、无人工厂等等,会掠夺大量就业岗位,不利于国计民生,只利于资本圈钱。无人技术应该有限制使用。

完颜红烈

完颜红烈

9
2025-03-02 19:26

我支持清华教授

5 0

5 0

9
2025-03-01 11:55

主要为了超美

wzq

wzq

9
2025-03-02 10:04

物极必反,一旦科学发展过度,对人类是反作用。

wang009

wang009

9
2025-03-02 07:09

本末倒置了,科技的发展本身应该减轻工人的劳动负担,而不是和人争工作岗位,人都失业了,谁还消费,然后产能过剩,东西没人要,企业倒闭

用户13xxx39

用户13xxx39

8
2025-03-01 02:07

一切都是为资本服务,

用户55xxx14

用户55xxx14

8
2025-03-01 07:23

说到了实质!这些技术不是帮底层老百姓赚钱,而是资本家掌握了赚钱的工具………

风一样的男人

风一样的男人

7
2025-02-27 07:40

无人就灭绝了

小孩哥

小孩哥

7
2025-03-01 11:18

人的创造力和探索精神无穷无尽。如果全是机器,人类数量将会减少,创造力和探索力会下降。逐步的将停止进步。

用户18xxx20

用户18xxx20

7
2025-03-01 12:08

智能化发展是趋势。国家应该把资本转化成福利。让老百姓活着没有压力。

学海无涯

学海无涯

7
2025-03-03 20:54

这教授说到了点子上,不过还是不够尖锐,科技的发展是为了人类的进步,让人类更好的生活,却不是给小圈子的人谋福利,现在这些垃圾科技却是让人们寸步难行,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吸血巨无霸公司

随风飞翔

随风飞翔

7
2025-03-02 10:45

没有人的科技还怎么为人类服务,正确

Yahveh2016

Yahveh2016

7
2025-03-02 07:32

用在不该用的地方,就是资本毒瘤,用在该用的地方,就是利于民生

经纬药师

经纬药师

6
2025-02-28 22:56

普通人,有几个能用得起机器人?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6
2025-03-01 01:25

除了烧钱,还是烧钱!狗屁科技!

用户12xxx59

用户12xxx59

6
2025-03-01 07:48

其实世界上完全没有必要人类的存在了。还鼓励生育干什么?机器人生育更合适

豫东

豫东

6
2025-03-01 07:00

所以没必要催生了!

二十八亩田

二十八亩田

6
2025-03-01 23:25

好不容易快递外卖解决了至少几百万人的就业,要闹无人送快递,马上无人送外卖也出来了 人都干啥去呢

念凤

念凤

5
2025-03-01 00:27

人力车夫说,有了汽车,人力车夫怎么活?邮递员说,有了电子邮件,邮递员怎么活?挑大粪的说,有了马桶我们怎么活?现在砖家说有了机器人,人怎么活?

我是猫_01

我是猫_01

5
2025-03-01 10:25

科技的真正意义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人类,而不是他made的替代人类!

用户94xxx93

用户94xxx93

5
2025-03-01 11:05

放心,机器人再牛,也不可能出现机器人智能公务员,这种高情商高难度工作,智能机器人干不了。

幸福一生

幸福一生

5
2025-02-28 21:47

研究武器比什么都强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5
2025-03-01 07:34

机器人生病时也能自正修理自己吗?

七对

七对

5
2025-03-02 02:34

科技进步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规律,科技就是第一生产力这句话怎么来的?举个例子,如果没有挖掘机,没有工程机械,那全国的老百姓岂不是大多有事做?挖掘机一铲子下去赶走了多少劳动力?作为教授说出这种荒谬的论调其实是可笑的。国家的富强发达靠的是什么?

佛衫黄灰红

佛衫黄灰红

5
2025-03-02 17:10

科技的发展,是提高生产力、降低劳动强度、最重要的一点是造福人类、提高人类的生活品质。如果仅仅只是发展科技,让科技抢了人的工作,科技生产的利润流向了某些资本,又不回馈社会造福人类,这样的科技不要也罢。

金鱼吐泡

金鱼吐泡

5
2025-03-03 00:19

老思想跟不上新时代。当年蒸汽机发明的时候,手工业者和马车车夫饿死了吗?机器再先进,也是需要人管理的,科技的进步也必然会调整社会生产方式和分工结构。如果种地无人化了,农民不用干活就能收获,高兴还来不及[哭笑不得]

天欲

天欲

5
2025-03-01 18:13

猪都比你聪明,真丢了清华的脸,不如建议城市全部汽车停了,改为用人力车创造就业绿色环保还锻炼身体。

星夜

星夜

5
2025-03-01 10:52

人都没意义了

噜啦噜啦嘞

噜啦噜啦嘞

5
2025-03-01 17:13

无人怎样收割???

用户17xxx33

用户17xxx33

5
2025-03-01 08:59

所以说多念点书还是有用的,以后考体力的就业会越来越窄

用户10xxx58 回复 03-01 12:04
一样的啦,好好读书是没错,但读书总有一个第一名一个最后一名吧,就算都是博士,总有几个还是要去干苦力,建楼需要工人搬砖吧,饭店需要掌勺的吧,货物需要装卸工吧,都是博士就不用干了吗

陈庆利

陈庆利

4
2025-03-01 08:47

因为你没研究出来这类型的科技产品,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狗屎

狗屎

4
2025-03-01 06:14

将来就是机器人的天下了,现在的年轻人很多吃不了苦了,也不生孩子了,慢慢人越来越少了

天天洗澡的鱼

天天洗澡的鱼

4
2025-03-01 10:18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这个教授观点片面了

用户10xxx58 回复 03-01 11:19
高科技的作用是辅助人类提高生产力,基础是人得有活干,利用科技更快更轻松的赚钱、娱乐。都无人化了,人都失业了,哪来的资本享受高科技服务,别忘了享受高科技服务是要钱的

余生勿忘。

余生勿忘。

4
2025-03-02 10:17

科技,是代替人类做一些工作,一些危险和太劳累的工作,不是也不能取代人,否则这样的科技只会祸害世界!

良辰

良辰

4
2025-03-01 09:40

直接就剩一个世界人

你知道我为什么不看新闻吗

你知道我为什么不看新闻吗

4
2025-03-01 20:13

你认为需要这么多人吗

哦呵

哦呵

4
2025-03-02 13:24

要砸纺织机了?

春雨

春雨

4
2025-03-02 10:23

这个问题问得好!要解决的就是分配的问题了!当别人都没有钱了,你生产的东西卖给谁?你自己用得了那么多吗?唯一办法就是能让别人有钱买你的东西,你才有业绩啊!问题是别人的钱又从哪里来?直接给你钱是个办法,但又觉得不是个好办法。最好的办法是能做点儿事,有比较高的工资,一个星期做三天就可以了,轮班做哟,多一些服务性的工作。你服务我,我服务你,这样既有工作又有工资,生活得不知有多爽!累活、脏活、乏味的活都让机器干了,人就舒服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达达

达达

4
2025-03-01 16:29

一条老🐶😁😁

politenessman

politenessman

4
2025-03-01 13:51

我完全同意教授这个观点

用户74xxx01

用户74xxx01

4
2025-03-03 05:19

如果不是美国先搞了GPS,肯定叫兽批评北斗系统砸了向导这个行业的饭碗。

骆驼的眼泪

骆驼的眼泪

4
2025-03-03 12:33

政治经济学已经很明白的告诉我们了,当生产力有了发展,生产关系也一定要随之改变,否则生产关系会抑制生产力的发展。AI的发展一定会大幅度的提升生产力的发展,这就会要求政府对生产关系的改革,以达到利于生产力发展这个目的。很显然让大量人口没工作没饭吃是一定不利于消费的,自然也是对生产力的发展不利的,反过来也会抑制生产力的发展进而影响科技的发展。这是与社会各阶层都息息相关的大问题,并不只是哪一层打工人的问题,区别只是面对问题时间上的早与晚。

木鱼

木鱼

4
2025-03-01 09:45

智能机器人发展是非常好的,机器人不用休息,每个家庭有一个的话,在家里下厨搞卫生照顾老人,大家都是妥妥的享受生活呀

破喉咙 回复 03-04 22:35
啥都不用干,天天在家吃风[滑稽笑]

用户10xxx58 回复 破喉咙 03-05 01:02
哈哈😄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4
2025-03-02 08:30

战争会消灭人类

枫树森林

枫树森林

4
2025-03-03 09:08

语不惊人死不休

用户17xxx60

用户17xxx60

4
2025-03-05 02:24

老了,跟不上科技发展步伐,教授可以去小学教书了!

风云再起

风云再起

4
2025-03-04 01:35

机器人用在保家卫国领域无可厚非,全国人民都会支持,如果用在社会中,效率提升了。人民民生保障问题就会出现大问题,导致各类恶性事件有可能会持续发生。说的再难听点,维持生活都需要钱,钱从哪里来?

那年的雪

那年的雪

4
2025-03-04 15:25

庸人才是杞人忧天

One potential

One potential

4
2025-03-04 18:44

我说句公道话,科技发展是必需的,这是无可厚非。但是,发展方向百分百错误的。发展方向应该是为了保护人类的科技发展,不是为了让人类懒下来而发展。你们问问自已有无懒了。

虫人族

虫人族

4
2025-03-05 22:43

有没有一种可能,科技的尽头是智能机器人圈养人类,管理人类早上人躺着就可以被动洗漱刷牙,然后机器人把你弄起来穿衣吃东西出去溜达一圈,到处玩,晚上回来各种各样的事情都给安排上,每天花样都不一样,由智脑AI控制。

谈史论今

谈史论今

4
2025-03-05 22:08

机器人也向娱乐业发展?有这个必要吗,一哄上,一台机人从研发到表演得几百万吧,人呢难道无工作可生存吗?

金日月

金日月

3
2025-03-01 12:09

不用担心机器人抢人的饭碗,可以将企业挣的钱,百分之九十九的以税的形式交国家,国家再以福利形式发国民。

forever_3010 回复 03-01 12:41
大家看,这里有个傻子!

舞月人

舞月人

3
2025-03-01 13:48

当代和四十年前比,科技算很发达了吧,但人类得到了安生吗???最过几年,照这样无序的发展下去,人类服务于机器,生无立身之地

少女大便来二斤 回复 03-01 18:00
人类早晚要退出历史舞台,你可以将机器人看做人类的后代[得瑟]

不醉青云 回复 少女大便来二斤 03-01 23:16
如果机器产生智慧,那就是永生,人类迟早要灭绝

XY

XY

3
2025-03-03 18:38

这是为老板节约了成本。

回忆的旁白

回忆的旁白

3
2025-03-04 13:11

你一个大教授有钱有权,家里有保姆伺候着,我一个平民请不起保姆,但是我也想过有人做家务,有人做饭要,有司机开车的生活,你告诉我除了无人化还有什么办法让所有人都过上这种生活?

喵喵

喵喵

3
2025-03-03 20:53

本来就不需要那么多人

西门吹水

西门吹水

3
2025-03-05 06:54

将来,无人飞机无人乘坐,无人商店无人购买,无人银行无人存钱,最终做到世上无人。

用户88xxx11

用户88xxx11

3
2025-03-06 10:59

核心问题不是机器个人的矛盾,是分配问题,歪楼了

亲亲我的宝贝

亲亲我的宝贝

3
2025-03-12 19:42

担心机器夺人岗位的杞人忧天了。机器的作用是服务于人,把人从繁重的工作中解放出来。有财富再分配手段平衡,西方发达国家不就证明了。企业大量使用机器生产,只留少量维护管理人员。企业创造大量财富,国家征收税收,用高福利反哺国民,让国民不用为衣食住行操心,还有福利金发放。这就是西方发达国家国民不用太劳累,就可以过的很滋润原因!

优优悠悠

优优悠悠

3
2025-03-11 16:34

看看这些攻击中国高科技机器人的狗们跳出来的时机吧。它们在中国人形机器人达到世界巅峰时扯出“工厂机器人”造成人工失业论调,即愚蠢又可笑。工厂机器人早在几十年前就已经开始了,与人形机器人毫无关系,就问你哪个工厂用人形机器人生产制造产品?!这些攻击中国人形机器人的狗们这个时候跳出来搅混水,其心歹毒

消遣之余有所悟

消遣之余有所悟

3
2025-03-15 21:36

机器人能够创告全社会的财富,社会就不需要老板这个概念了,人类社会进入按需分配的新时代。

龙山泉

龙山泉

1
2025-03-11 16:30

谢谢大家在我的帖子里讨论,科技发展人类一定也要发展,人类发展会更聪明更强能量,大家不要担心,解放双手将来人类是有活干的修行修德提高科技探索各宇宙各空间各时间,就像玉盘的歌词

优优悠悠

优优悠悠

2025-03-18 17:10

你认为美国流浪汉是“闲”出来的?你真不怕大家笑话你的无知。另外,不要把机器人与人的工作对立起来,应该把中国机器人科技领先与攻击中国机器人的时机联系起来,想想为什么在中国机器人领先的时候你们开始攻击机器人

想~~~

想~~~

2025-03-19 17:12

这些都是建立在工作的基础上实现的,为什么说是你的描绘是乌托邦,你在幻想不工作就能拥有,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025-03-18 21:22

咱们已经人口过剩了,估计3胎是因为要拉动消费。没有工作了谁还消费???

回忆的旁白

回忆的旁白

2025-03-20 18:11

一个月干30天,一天干16个小时也是工作,100年前的工人就是这样。一个月干22天,一天干8个小时也是工作,现在的工人就是这样。就像100年前你干着一天16个小时的工作不敢想有一天可以干8个小时一样,现在你干着一天8个小时的工作也想不到30年后可以一天干2个小时。你想不到不代表社会不会发展到。

猜你喜欢

火龙果看天下

火龙果看天下

火龙果带你看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