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没意识到在台岛40海里军演是什么概念,台空军的前副司令张延廷就说出了事实:

风吟聊事 2025-03-04 12:00:31

很多人没意识到在台岛40海里军演是什么概念,台空军的前副司令张延廷就说出了事实:“你知道在40海里处军演意味着什么吗?意味着40海里如果发起登陆作战的话,3分钟即可登岛”,也就是说,只要解放军想,台军的飞机可能连起飞的机会都没有,就被我们一举歼灭。

这番话可不是闹着玩的,40海里,听起来挺短的,但放在军事上,那可就是压倒性的优势。3分钟登岛,这速度简直像闪电一样,台军还没反应过来,可能就已经被压制得死死的。这种距离,这种速度,背后是解放军强大的实力在撑腰。不是一天两天练出来的,而是靠长期的训练、先进的装备和成熟的战术磨出来的。

再看看这军演的意义,它可不是单纯地秀肌肉,更是一种无声的警告。就像在说:“嘿,别乱来,我们的底线可不是随便碰的。”40海里,既展示了我们的能力,又给了对方一个思考的机会。要是还执迷不悟,那后果就只能自己承担了。这种威慑,其实也是一种维护和平的手段。通过展示实力,避免冲突升级,让和平的天平向我们倾斜。

我们一直希望用和平的方式解决问题,让两岸同胞一起努力,共创美好未来。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会坐以待毙。就像这次军演,就是要让大家明白,我们有能力也有决心维护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当然,也有人会问:“这种军演会不会太强硬了?”其实,这种想法有点想当然。我们一直强调,军事行动是为了保护国家的利益,是为了维护两岸同胞的福祉。只有当我们的主权受到严重威胁时,我们才会出手。这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也是一种对和平的坚守。

各位读者你们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一起讨论。

70公里左右。舰炮、火箭弹、导弹、无人机,战斗机、都能在3分钟之内抵岸。运输机从演习区域空中待命-大概需要五六分钟、舰载直升机/地效飞行器,需要十分钟左右、气垫登陆艇需要半个小时左右。主力舰艇一个小时左右逐步能抵达

3 阅读:83678

评论列表

观沧海

观沧海

61
2025-03-05 08:47

什么船3分钟走40海里?

2020 回复 03-19 11:45
应该是用直升机垂直登录,船是不可能的

井水 回复 03-19 11:25
飞机

用户16xxx55

用户16xxx55

41
2025-03-05 14:17

自己家演练还有什么距离啊,登上台湾岛都很正常,让台湾的人习惯就好了。

hurbhurb 回复 03-10 12:57
步步为营 温水煮青蛙 你不反抗 那就慢慢享受 你要敢开第一枪 那就来个暴击

用户54xxx23 回复 03-10 23:48
演习登录呀,湾湾要是敢反对,那明显是台独立马枪毙,爱国人士是不会反对我们登陆演习的[滑稽笑]

hotrain

hotrain

36
2025-03-10 05:17

别说40海里,即使已经登岛,台湾不可能武力收回来,代价太大了,收回台湾最好的办法就是先收回外东北及库页岛!那时,别说40海里,400海里也是分分钟搞定台湾!

冰与火 回复 03-17 07:39
本末倒置祖国统一放当务之急,台湾的战略位置对我们国家有多重要你知道吗?

用户12xxx74 回复 03-18 08:08
轻重缓急你都搞不清楚,纯粹糊涂🥚一个。

笑天一下

笑天一下

33
2025-03-11 01:50

下次20海里演习 再下次0海里登陆演习 下下次 台湾岛巡逻演习 弯弯敢开枪吗?

全球发展研究会助理研究员副秘书

全球发展研究会助理研究员副秘书

28
2025-03-10 16:49

3分钟军舰的导弹就到了,这比火箭军的导弹便宜太多了,台湾的空岸防卫力量瞬间就被端了。打仗打的是钱。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8
2025-03-04 23:29

居然是副司令

广西浪子

广西浪子

15
2025-03-06 09:01

40海里接近80公里、3分钟想登岛?那船得比高铁开得快~

用户10xxx64 回复 03-18 19:31
对,我记错了。1.852公里

用户10xxx64 回复 03-18 19:30
小布告诉我的[得瑟]

书同文车同轨

书同文车同轨

13
2025-03-10 10:56

早点武统,坚决消灭了死硬的台独分子。

用户85xxx37

用户85xxx37

11
2025-03-10 10:12

脑子是个好东西,死抱传统登陆战不放,谁跟你说登陆战一定是船先冲啊

老王

老王

11
2025-03-10 08:56

如何引诱美军下场,如何控制和消灭美军主力于东亚地区才是我们的战略重点!

冬日暖光 回复 03-15 07:07
你个贼匪,我们要的主战场是白宫,耗那劲不太值。

用户10xxx79 回复 03-18 23:25
你是酒喝多了吧?

开心

开心

11
2025-03-10 07:41

这人就是出来骗骗流量的,别当真

洛星空城

洛星空城

10
2025-03-10 11:57

等段时间无人机应该先登陆

张为

张为

10
2025-03-11 23:54

40*1.852=74.08公里,如果是炮弹大概六十多到八十秒。

✐FUINE ⥤

✐FUINE ⥤

9
2025-03-05 04:34

马上机会就要来了,就看欧洲下不下场了。欧洲一动,立马解放台湾

用户16xxx44

用户16xxx44

9
2025-03-08 08:42

实力到了,态度强硬是必须的,不然有不知死活的上窜下跳。。。

123

123

7
2025-03-11 09:18

祝福祖国永远繁荣富强,国泰民安,山河无恙,国运昌盛,早日实现完全统一,成为最强大的国家,一切安好!

无言

无言

7
2025-03-09 22:48

歼20每小时3000多公里,只要一分多钟就可以飞到

松花蛋 回复 03-10 11:15
歼20可以登岛?!

无鱼

无鱼

7
2025-03-11 11:17

收台的最后办法,就是慢慢形成事实管制,从外围封锁,最后任何台湾贸易船都要经过咱们发放通行证。黑云压城,让台湾企业跑路,困台,让台湾当局妥协。

南若妖

南若妖

6
2025-03-10 08:19

感觉台湾早被老美给放弃了

先生要放鬆 回复 03-11 05:51
请把感觉去掉

用户59xxx88

用户59xxx88

6
2025-03-11 22:35

登陆后没抵抗可以先不打。开放通道限定时间除了黑名单上的外让想离开的自由离开。剩余人口办户籍,没户籍身份证的就不是中国公民。

毛毛毛虫

毛毛毛虫

6
2025-03-12 06:36

常态化演习,每周演习五天

夏天真好

夏天真好

6
2025-03-11 14:21

就是4海里你3分钟都登不了岛[抠鼻]

用户10xxx82 回复 03-13 07:14
杠精还是需要一些的

用户16xxx99 回复 03-11 15:01
登陆有点过了,达成火力压制没问题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6
2025-03-11 15:49

40海里大部分船都要快走1小时了,飞机确是眨眼到,海里不会平静的,要先扫雷吧

阿慢

阿慢

5
2025-03-06 23:53

40海里 航母也要走一个小时

用户14xxx97

用户14xxx97

4
2025-03-11 16:31

我去海南岛都没这么麻烦,台湾以为他们比海南高级嘛,都是省

冰雨

冰雨

4
2025-03-12 08:41

武统最彻底,和平统一就是扯淡。

m鲁谷

m鲁谷

4
2025-03-12 06:47

胡说八道!不懂装懂!

用户14xxx52

用户14xxx52

4
2025-03-11 11:46

现在立即在台湾省开展人口普查。把日籍找出来。

杜波

杜波

4
2025-03-13 13:13

40海里还是太远了,下次应该12海里

黒城

黒城

4
2025-03-13 10:39

还有点远,下一步20海里

九天

九天

4
2025-03-10 07:28

3分钟40海里登陆有点扯淡。40海里就是74公里,3分钟74公里,就算是飞机,也只有战斗机能达到这种1480公里/小时(约1.2马赫)的速度。根据公开资料(百度百科上查的),运20速度在800公里/小时左右,直8速度240公里/小时左右。

Chyh

Chyh

4
2025-03-13 19:15

该操练一下大陆舰艇如何停靠台湾省的港口这一科目了

艺馨

艺馨

4
2025-03-12 08:36

金门海滩上埋了多少冤魂。回归后得做一个水陆大会。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3
2025-03-11 09:36

演习啥,直接发布投诚公告,让他们呆着武器投诚!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3
2025-03-14 15:04

我觉得演习可以先派支小部队上岛,看看他们什么反应,如果没反应,那就越搞越大,等他们习惯了,最后一举收复。如果他们敢动小部队,那就马上歼灭。[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龙渊

龙渊

3
2025-03-14 08:20

降维打击癞蛤蟆[哭笑不得]

没时间玩也不敢玩

没时间玩也不敢玩

3
2025-03-13 12:39

对岸沙滩都是拒马,装甲车登陆困难,不知道如何解决?

姜太公

姜太公

3
2025-03-16 22:09

实弹演习,一举拿下!

用户17xxx42

用户17xxx42

3
2025-03-18 07:52

直接无人机空投机器狗,电磁干扰一开,沿海全部拔除,运20直接进台湾机场军事管控,台湾没人敢开第一枪

awing

awing

3
2025-03-12 06:13

台军还在蹲厕所呢,烟还没抽完出来就变天了[滑稽笑]

天天

天天

2
2025-03-07 15:53

明天推进到12海里 后天1海里绕岛航行

用户19xxx49

用户19xxx49

2
2025-03-11 13:04

我们一直以最大的努力尽一切可能实现两岸和平统一。

用户23xxx97

用户23xxx97

2
2025-03-11 08:13

小编真会编[打脸]

用户11xxx11

用户11xxx11

2
2025-03-11 02:31

这次的台湾县咋不见这货出来调侃啊?

Short-Term Capital

Short-Term Capital

2
2025-03-11 15:56

别牛逼了三分钟什么船跑四十海里?别跟我说空降

用户14xxx75

用户14xxx75

2
2025-03-11 13:43

会不会和俄乌战争一样,突然一下子收回台湾了

起个霸气的名字很难

起个霸气的名字很难

2
2025-03-11 07:02

再强大一点!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
2025-03-12 08:51

胡说八道,40海里60多公里,汽车飙120还要40分钟,3分钟?火箭吗?

消失的渡渡雕

消失的渡渡雕

2
2025-03-15 15:31

40海里也就75公里左右

偶是平凡人

偶是平凡人

2
2025-03-14 11:00

四十海里还是远了点,建议十到二十海里。

风信

风信

2
2025-03-14 15:22

在我们自家军演有什么强硬不强硬的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2
2025-03-15 12:47

小编我们一起去揍赖清德

用户48xxx93

用户48xxx93

2
2025-03-16 06:35

我想听金门的炮声

耕心

耕心

2
2025-03-18 06:11

直接打,上岛干,拖久了,也银麻烦,长痛不如短痛!

人在天涯

人在天涯

1
2025-03-11 10:54

小编一点常识都没有,登岛动作绝对不是首发动作,导弹对台军事基地的覆盖之后才会登岛,所以,登岛不需要也不可能是突发的。

用户58xxx07

用户58xxx07

1
2025-03-11 06:55

40海里!?下次就是4海里、3海里、2海里、...

雨润无声

雨润无声

1
2025-03-15 07:04

有些人演着演着就来了,有些岛演着演着就上了……

ACE

ACE

1
2025-03-14 16:05

要注意对面的岸舰导弹

睿持

睿持

1
2025-03-15 04:25

希望赖蹦跶欢一点。

用户17xxx81

用户17xxx81

1
2025-03-16 00:12

搞不好那天早上起床就看见已经登岛控制的新闻

秋水寒

秋水寒

1
2025-03-17 03:24

断网,闷杀

光明星

光明星

1
2025-03-15 00:19

当妈妈叫孩子全名的时候,就是暴风雨来临的前奏

进取

进取

2025-03-19 01:14

支持一国一制

猜你喜欢

风吟聊事

风吟聊事

风吟聊事,聊聊这儿的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