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了吗?现在有儿子的家庭,基本上都是这个态度了。 凡是女方张口要几十万彩礼的,

米粒侃社会 2025-03-04 19:06:59

发现了吗?现在有儿子的家庭,基本上都是这个态度了。 凡是女方张口要几十万彩礼的,男方马上就放弃了。一是因为负担太重了,二是觉得要这么多的彩礼,女方就不是奔着好好过日子的态度来的。 一个男孩从结婚,买房,买车,要彩礼。买五金,拍婚纱,结婚仪式,办酒席这一套下来。基本都是百万起步了。如果光彩礼就要几十万,花的更多。

咱再瞧瞧女方这边,也有一肚子苦水。有些姑娘家长就说了:“我辛辛苦苦养大闺女,供她读书上学,培养得琴棋书画样样行,就盼着她能嫁个好人家,风风光光的,要点彩礼咋就成罪过了?这彩礼钱,也是想给闺女未来生活一份保障,万一婆家以后不重视,闺女手头有点钱,心里也能踏实点儿。”这话听着,也不是没道理。

在小县城、农村,彩礼风俗更是根深蒂固。邻里乡亲都盯着呢,谁家彩礼给少了,好像闺女就掉价了似的。男方为了娶媳妇,全家老小齐上阵,父母把一辈子的积蓄拿出来,还得四处找亲戚朋友借钱。就为了凑齐那彩礼钱,一家人压力山大,愁得头发都白了不少。有的小伙子,本来怀揣着创业梦想,有一身的干劲,可被这结婚的花销一压,只能暂时搁置,老老实实去打工赚钱,就盼着能早日成家。

可这彩礼一高,矛盾也跟着来了。小两口还没正式过日子呢,就因为彩礼的事儿闹得不愉快。男方觉得女方太物质,女方觉得男方不重视自己,感情在钱的问题上被磨得伤痕累累。见过不少情侣,谈了好几年恋爱,感情好得蜜里调油,一到谈婚论娶,卡在彩礼这一关,最后分道扬镳,实在让人惋惜。

再说说这婚礼的排场,现在年轻人都讲究个仪式感,婚礼得豪华、浪漫。酒店得选星级的,婚庆公司得找有名的,婚车得是一水儿的豪车。这些东西,哪样不要钱?男方家庭负担重得直喘气,女方有时候也无奈,毕竟谁不想有个梦幻般的婚礼,可这背后的经济压力,却实实在在地压在两个家庭身上。

而且婚后生活呢?房贷、车贷像两座大山,压得小两口喘不过气。要是再碰上生孩子,养孩子的费用,更是雪上加霜。这时候,当初那几十万彩礼,要是处理不好,就成了家庭矛盾的导火索。男方想着彩礼都花出去了,家里穷得叮当响,女方要是拿着彩礼补贴娘家,或者自己存着不拿出来应急,那矛盾瞬间就爆发了。

社会在发展,观念也得跟着变啊。彩礼到底是传统习俗的坚守,还是现代爱情的枷锁?这事儿,咋就这么难平衡呢?

0 阅读:21534

评论列表

shiftspeed

shiftspeed

92
2025-03-05 00:41

女方父母拿走彩礼是把女儿当货卖,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掏空女婿家底还觉得卖了个好价钱,明摆着给女儿未来生活添堵。女方出嫁自己拿彩礼父母送出嫁妆,这叫祝福女儿生活富足美满,是给小夫妻发展的助力。

45678 回复 03-05 10:46
还有个词叫嫁妆。

___ 回复 03-05 10:49
谁给男的保证呢?两年后你闺女出轨要离婚呢?

幸福人生

幸福人生

16
2025-03-05 06:35

仿生人形机器人早点普及吧,让所有女拳倒闭。

剪瞳 回复 03-05 10:21
卵子从哪里来呢?娃从孵化器里出来,不用吃不用穿,自动长大了?照你这么说,结婚生了娃的男男女女,都解放了?现实中有娃的谁家不是一堆矛盾,一地鸡毛啊

小猴 回复 03-05 10:49
仿生人能生娃?

xuhua

xuhua

16
2025-03-05 08:33

要彩礼可以,但必须钱货两清,不要这边拿了彩礼,那边特么娘家这个那个的还要女婿养老,这个就双标了。

君子如玉 回复 03-05 10:35
不要陪嫁的吗?彩礼不要带回的吗?而且,买断的话,够女孩子二十多年的培养费用吗?你出得起买断的价格吗?

在人海 回复 君子如玉 03-05 10:49
你就给个价看值不值嘛!别到时候都几手货了还要原装钱[哭笑不得]

三石老范

三石老范

15
2025-03-05 00:56

我和老婆结婚那年,她博士刚毕业,留校做讲师,我事业刚起步,资金非常紧,我们拍外景都是打车,一辆婚车也没安排,结婚后为了省房租,她还是住大学的单身宿舍,她的同学,同事都说她怎么找一个条件那么差的,为这事,她说了我半辈子,哎。

用户12xxx93 回复 03-05 10:45
只是可惜这么深的情意,挂在嘴边就淡了。如果男人人品不行,或没有成功,婚姻可能美满吗?

45678 回复 03-05 10:47
祝你幸福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10
2025-03-05 07:44

只要要彩礼就免谈,现在说是女儿嫁男方家里,实际是来了个主人。

8神月 回复 03-05 09:33
你别用你的小肚鸡肠来衡量别人,结婚购房买车出彩礼正常的很,幸福的婚姻也比比皆是

8神月 回复 03-05 09:40
看不懂别BB好不?

格瓦拉

格瓦拉

9
2025-03-05 09:11

既然卖出去了,以后可是跟娘家断绝一切关系才对

红枫无银 回复 03-05 09:48
看你说的话,你不如生儿子之后就再生一个跟别人换个女孩,当童养媳慢慢养,自己付出多少,就养成什么样的媳妇。也别去外面糟蹋别人当宝贝养大的孩子。

断剑重铸之日

断剑重铸之日

9
2025-03-05 09:00

彩礼必须要的,可以当闺女的婚前财产,留条后路。

园外 回复 03-05 10:23
自己留着养不是更有后路?结啥婚呵!

千年大计 回复 03-05 10:40
是的,彩礼必须给,我家两个仔,老家江西的,女方不要彩礼都不行一定得给,而且不要回嫁妆,我们劝女方父母把彩礼收下,留点钱在身上,不要把钱全给了子女,自己要懂得花钱,让他们学学开车,经常出去旅行旅行,把闺女养大不容易,辛苦几十年该消费一下了,两个仔都是给了38.8万[捂脸哭],我不能委屈了儿媳妇被人说赔钱货。当年我结婚还不流行彩礼,我都是顶配给的见面礼和彩礼,还回来不行,不让老丈人还[捂脸哭],他说一家人不要这些东西,我说收了这些钱才是一家人,我不能委屈你的闺女,生儿子就要准备花大钱的觉悟

四哥视野

四哥视野

9
2025-03-05 07:51

养孩子是干嘛的?盈利吗?做父母的目的都是想让孩子有个好的未来才是最好的

雨何

雨何

7
2025-03-05 09:05

都单着吧

用户98xxx87

用户98xxx87

7
2025-03-05 09:18

广东人就没这个烦恼,祝广大外省朋友都能卖个好价钱!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6
2025-03-05 08:23

男女结婚,凭什么要让男方花这么多钱?为什么就不能男女平等?

红枫无银 回复 03-05 09:50
能啊,自身条件好,找一个条件好的独生女,人家巴不得跟你男女平等。

剪瞳 回复 03-05 10:41
如果男人自己有本事,好好读书,学历高,工作好,比如清华北大,没毕业就一堆女人追了好吧,公务员,或大城市三甲医生,会发现送钱送资源的女方多得不得了,或者长特别帅,也有一堆女人追呀,挑个富婆即可。 要是男的,没啥本事,长得也不帅,那不好意思,只能男方花钱了,对吧。 女人也一样,年轻漂亮高学历工作好就是受欢迎,愿意娶的人多,人家肯定要找个好的呀,为啥要嫁个穷的呢? 谁花钱,不是男女平等的问题,而是这个男人或女人,在这个市场中的竞争力,决定的

最多唱一宿

最多唱一宿

6
2025-03-05 09:57

要彩礼时说是传统,讲妇德时又扯塔嘛什么新时代女性,女权把社会搞得乌烟瘴气,这垃圾的就是什么“把女儿养大不容易”,男的养大就容易?!

红枫无银 回复 03-05 10:10
你要讲传统,你咋不去山沟沟找个不上学的女孩,毕竟,传统上讲,女人无才便是德,能找个认字的媳妇都是祖上冒烟。

余生喜欢你

余生喜欢你

5
2025-03-05 08:31

天价彩礼让人望而却步~房、车、彩礼、各种开销[抱抱]要啥样的家庭才能存有200来万[100]这还是5线小县城的节奏

尘少如烟亦

尘少如烟亦

5
2025-03-05 09:28

事实证明,没要彩礼的,大部分最后都劳燕分飞了。这是个比例问题。

威耶叔 回复 03-05 10:36
事实证明,当女人说出孩子是为男人生的后,男人出了高额彩礼,等离婚了女人就会说出,孩子是女人身上的一块肉,孩子应该归女方所有,到时候男人人财两空

YY 回复 03-05 10:26
胡扯

家住山里蒋纯松

家住山里蒋纯松

4
2025-03-05 06:48

有彩礼应有嫁妆啊

往昔如烟明日如云 回复 03-05 10:01
会给嫁妆的啊,可能是地方不同习俗不同吧,我老家的女方会给嫁妆陪嫁,一般是男方给多少彩礼钱,女方家就置办多少,条件好的还会多给,除非是女方远嫁外省的那种,婚前会说明是为了省事才不置办嫁妆,毕竟拉一车东西跑那么远是真的麻烦

神之一技

神之一技

4
2025-03-05 09:04

如果怕吃亏,那就自己一个人过。

牛一

牛一

4
2025-03-05 08:47

说来说去还是没钱的错,有钱都可以养个“歌舞团”哪![爱心]

nihifet

nihifet

4
2025-03-05 09:14

这肉吃得起就吃,吃不起就吃豆腐,给你戳来戳去的都没说你

打劫土匪的麦兜

打劫土匪的麦兜

4
2025-03-05 09:56

我个人觉得,婚礼简办,用省下的钱直接作为彩礼。

红枫无银 回复 03-05 10:15
我倒是感觉,婚礼开销依据两家人经济去办,别打肿脸充胖子。但有些人就是把脸面看得比啥都重,所以男方要婚礼隆重,女方要彩礼丰厚。都怕周围人议论自家不好,比不过谁谁谁!甚至为此不惜去贬低对方。

枉水村夫

枉水村夫

4
2025-03-05 09:45

女方还苦水哈?女儿卖不掉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tk

tk

3
2025-03-05 09:20

给完彩礼保证不离婚吗?女方父母有事情不用管吗?

用户35xxx99

用户35xxx99

3
2025-03-05 08:23

彩礼应按赠送收20%的税

刹车在哪里嘛

刹车在哪里嘛

3
2025-03-05 09:25

女拳:不就是几十万要的不是钱,是你的态度!

ab3721a

ab3721a

3
2025-03-04 20:03

穷是无福若要讨,穷是欠上天帐,前面多拿了要还账才穷,再要…。做好自己,婚姻不是拍卖,买断养龄,自重。 天地人都是不均匀变化的电磁场,人之间有引力和斥力,二都相互依存和转换。天、地、物都是如此。 作用(付出、因)与反作用(回报、果),做好(强)自己。物理说实验、文献报告, 天地人都是变化不均匀的电磁场,只是大小而异。 万有力与电磁力的统一是:物体(粒子、星球)之间不但有引力还有斥力,二者相互依存、相互转换,都是电磁力,质量也跟随变化。中子、原子是带电的,物体是带电的。物体内外都有变化的电参数,还有变化的机械参数。能解释太多的现象,包括人类社会现象。宇宙、地球、动植物是个大化工厂。 黑洞是一台非常大的水泵(风机) 真空有电流 时间是事物变化过程! 光内外同样有引斥力及转作用 有作用力就有反作用力,是基本平衡的,多善出少入积德。宇宙有平衡法则 从黑洞到量子,再到人都会纠缠,光子内外也有引斥力。

Laoou 回复 03-05 08:39
什么叫白送,凭本事沟到手的!恋爱自由,婚姻自主!凡是收高彩礼的都是卖女儿,应该签协议,收到彩礼之日起断绝一切关系,永无瓜葛!

诸漏寂断 回复 03-05 09:25
那不叫倒贴,那是遇上女方宝贝女儿的,爱屋及乌。我也是这样,没拿彩礼还送嫁妆,三十多年了一直记在心里。

平平淡淡

平平淡淡

3
2025-03-05 08:47

彩礼或聘礼或嫁妆,是二个家庭共同为儿女的新生活的保证,不能以种种借口留下男方送过来彩礼而不随女儿带回来留作新家庭的保障。把男方彩礼视作对女方的扶贫,实属耍流氓,尤其是荒唐的高彩礼,揭开花团锦簇的假面具,是一付残酷无情的強盗嘴脸,什么是为女儿好,是为女儿以后生活作保障,统统是屁话。还没结婚就为离婚作准备,居何心肠?一般家庭为应付高彩礼,只能东借西凑,婚后,这债务谁还?女方带回来,尚还可以说说,若不带过来,叫新娘子以后生活如何?与婆家关系怎处?打击高彩礼,势在必行!

小时候可叼啦

小时候可叼啦

3
2025-03-05 09:51

如果说,嫁女儿是双方互成亲家,双方走成了一家人,那么彩礼意思意思就可以了;如果觉得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那彩礼确实应该多要点

中原-何益荣

中原-何益荣

2
2025-03-05 09:52

不要上纲上线,要彩礼本身就是合情合理的,猪肉都涨价了,何况是人?作为女方彩礼要38万真心不高,准她漫天要价,男方也可以就地还钱,不行拉倒。男方不行就找代孕,38万还能保证是亲生的

用户14xxx72

用户14xxx72

2
2025-03-05 09:40

男方娶妻是要居家过日子的,不需要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男人喜欢恒大歌舞团,可以看可以睡但不会娶

幽水

幽水

2
2025-03-05 06:26

一个不要吃亏两个不要吃亏,那就都不吃亏!

蔚蓝色的海np3p

蔚蓝色的海np3p

2
2025-03-05 09:09

现在的女的,结婚都是三手四手货。。。花几十万买个五六手的占99%,肚子还死胎的也是不小的比例30-50%。

han

han

2
2025-03-05 09:23

干嘛要彩礼呢,没必要,就算要,也要少一点,给女的防身应急

永不消逝的皮波 回复 03-05 10:49
你们江西省的没资格说这话!全中国谁不知道你们那彩礼最高[哭着笑]

忠伟

忠伟

2
2025-03-05 08:50

结婚本来就是小俩口共同努力,为什么非逼父母?

平平淡淡的人

平平淡淡的人

2
2025-03-05 10:25

10万 8万彩礼是正常的,你想白嫖是不可能。

A 石头

A 石头

2
2025-03-05 10:25

但凡能够培养成琴棋书画出来的人家,绝对不会说出多要点彩礼这个话。可不说说说那么简单的。琴棋书画

test

test

2
2025-03-05 10:28

国外没彩礼,是不是都没人结婚啊?就像过年红包一样,刚开始只是寓意,现在每个人都要几百,当然除开广东😂

用户17xxx18

用户17xxx18

2
2025-03-05 09:10

我就是当时为男方考虑没要彩礼,结果什么都不是,该要的要,娶不起就不娶。所以没毛病,干嘛要一起吃苦啊,过来的老阿姨奉劝那些白嫖的男方,现在这社会这风气就这样。

阿朱 回复 03-05 10:33
那只能说眼光不好,挑了这么个垃圾,早点离了吧。

剪瞳 回复 03-05 10:50
其实不是要不要的问题,而是对方是什么人家。正儿八经,人品好的人家,你不提,对方也会给,房子什么都会准备好,谁家生了儿子不提前筹划挣钱买房呀?生出来到20多岁,这么长时间,赚个首付都挣不到吗?这个儿子明知道家里穷,还不发奋读书,好好工作,多赚钱吗?如果什么都没有,儿子自己还不努力,就说明这一家子不是负责人的人家,苦日子在后头。

闲事不管

闲事不管

2
2025-03-05 09:48

胡说八道

锡格尔德

锡格尔德

2
2025-03-05 06:02

人形机器人量产解决所有问题

前进

前进

2
2025-03-05 08:51

彩礼太高就不要理女方

用户49xxx03

用户49xxx03

2
2025-03-05 09:00

彩礼定女方三年工资比较合理。

6689

6689

2
2025-03-05 10:33

不是彩礼的问题,是有一点点个人主义的,后面都不联系了。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
2025-03-05 09:29

都单着挺好,男的不用出彩礼,女的不用爸妈辛苦养大跑别人家当牛做马

用户79xxx95

用户79xxx95

2
2025-03-05 10:06

彩礼是包括操办婚事的所有费用的。一般来说,订婚当天,男方给女方彩礼,数量多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女方怎么用这笔钱。正常操作是女方只能把这笔钱用做婚事,没用完的就由女儿结婚之日带走。另外有几个红包是不会退的,女方所有人,一人一个,父亲的叫恩亲礼,母亲的叫恩养礼,兄弟姐妹的叫搬亲礼,给父母的多一些,一万左右,兄弟姐妹的两三千的样子。结婚当天,女方所有人还得还礼,一般最少是上面说的那几个礼的一半,也有全给的,但不会超过。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
2025-03-05 10:19

谁帮我生,生儿8w/人,生女4W/人?喂奶1年1500元/月

good luck

good luck

2
2025-03-05 10:29

几年前我结婚时一穷二白,只给了一万彩礼,丈人给了媳妇8千让置办点家具。后来我条件好了,记得丈人的好,丈人家大小事都是我全力支持。

冷雨夜

冷雨夜

2
2025-03-05 10:23

说真的,结婚生小孩要量力而行,举债结婚有的是苦吃

红尘游

红尘游

2
2025-03-05 10:18

没有沉没成本有誰会珍惜,这就是人性[静静吃瓜]

同在世界

同在世界

1
2025-03-05 10:48

尼玛,老是辛辛苦苦养大,养大就是留卖的?,那是结婚,不是卖出去的,你的女儿还是你的女儿,彩礼,就是反人类

莫风

莫风

1
2025-03-05 09:24

有彩礼可以啊,女方拿出来嫁妆,连嫁妆都拿不出来,还谈什么?!

夜幕*猫咪*忧

夜幕*猫咪*忧

1
2025-03-05 10:20

女方这边的苦水我是看不出来的。一句一句分析,你辛辛苦苦养大 人家男的是石头缝里蹦出来的?供女孩上学和学艺,是为了让她知荣辱,明事理吧?她不嫁了你就不培养了?嫁个好人家,是看人家对你重视程度的,看人家的门风家教世界观形态的,通过彩礼钱来判断?你确定是为女儿好?怎么?彩礼多给一点,就可以家暴你女儿了?就可以冷暴力外面彩旗飘飘了?至于最后离婚的保障?现在社会还要什么保障?都快把男方剥皮给女方了。。。就算女方出轨生娃,该拿的家产可有少拿?还好意思说?我呸

秋殇

秋殇

1
2025-03-05 08:46

要态度要保障的,钱基本上都不会给女儿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1
2025-03-05 10:13

三观相同且同频的人,是最容易扎堆的!

臧书幽兰

臧书幽兰

1
2025-03-05 10:16

建议以后女的和男的都各过各的。不要再结合了,不是更好!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1
2025-03-05 08:49

其实账不是这么算,结婚是两个家庭变三个家庭,娘家,婆家,小俩口一个小家。这个小家靠一方输出建立,另一方还要收一大笔公平吗。

wei412372317

wei412372317

1
2025-03-05 09:57

凡是要彩礼的都建议享受使用权,放弃拥有权,贬值的货物没必要投资,生育问题有国家可以合法试管代孕,有钱就行。

dddddop

dddddop

1
2025-03-05 10:14

关键是,结婚,你把房子,车,彩礼都要走了。转身,出轨,离婚。男人心里还不踏实呢。[哭着笑][哭着笑]

揽不住要走的风

揽不住要走的风

1
2025-03-05 08:56

不娶不嫁完美解决[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95xxx58

用户95xxx58

1
2025-03-05 10:44

彩礼是要有的,适当就好,如果对方联适当彩礼都拿不出来何来幸福可言

用户11xxx21

用户11xxx21

1
2025-03-05 09:34

纳妾是彩礼 娶妻是聘礼

加加

加加

1
2025-03-05 10:39

彩礼是必须要的,所有的彩礼将作为女儿,女婿的陪嫁,作为给这对新人新生活的一个祝福。

辉煌

辉煌

1
2025-03-05 08:56

扯蛋,过来广东看看。

seven

seven

1
2025-03-05 10:26

给儿子嫁出去,就不用担心彩礼了

天晓得

天晓得

1
2025-03-05 10:44

把嫁女儿当成了人口买卖,还一本正经说是为了被卖的好。

天道酬勤.涛行天下

天道酬勤.涛行天下

1
2025-03-05 09:16

关键原因是彩礼越高离婚越快,高彩礼实际上是致富经,所谓给女儿保障,实际上是给女儿离婚保障,如果白头到老就失去了高彩礼的意义。离婚即是赚到。

愛·如風

愛·如風

1
2025-03-05 09:48

女人结婚只会为难穷人,对富人还倒贴。

红枫无银 回复 03-05 10:07
男人要是能随便找个就结婚,那也没那么多光棍。男的想找个门当户对的,又不想出门当户对的钱,倒贴的又看不上。

DDDJ音响锂电池

DDDJ音响锂电池

1
2025-03-05 10:23

有本事二个小年轻自己去奋斗,别依赖别人,有本事就享受。没本事就挨饿去。什么彩礼,婚房那些有多大本事去做多大事。好像只有一个人的似的,二个人都一样大的责任。

笑看人生

笑看人生

1
2025-03-05 09:00

以后全生儿子。

嘿呦喂

嘿呦喂

1
2025-03-05 10:39

是的,绝对不能惯着这批心地不纯的X女,想奔着捞财来的,滚一边去吧!

时光笔录

时光笔录

1
2025-03-05 10:06

我父母养我都没几十万,娶儿媳妇给儿子作伴几十万

6689

6689

1
2025-03-05 10:35

现在的人好象读书多了,反而不理世事了,脱离尘世了。生活就是在尘事里的,脱离了就不是生活的事了。

小鬼魂--黑曼巴

小鬼魂--黑曼巴

1
2025-03-05 10:44

广东没有,至少珠三角不是!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1
2025-03-05 10:26

卖女儿就是卖女儿啦,说得那么高大上

飞杨

飞杨

1
2025-03-05 09:01

要彩礼男方都不取,等女的倒贴再取吧。慢慢等,总有一天会实现的。[哭笑不得]

凌云 回复 03-05 09:25
以后都是老姑娘在娘家一辈子嫁不出去。

GX韩锋共享

GX韩锋共享

1
2025-03-05 08:20

100万都不够…

落叶

落叶

1
2025-03-05 10:26

现在的高彩礼本质上就是卖女儿

用户11xxx79

用户11xxx79

1
2025-03-05 10:40

哪有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花钱倒是很在行。

Bon

Bon

1
2025-03-05 09:52

现在有几个女的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连会做饭的都少的可怜。

达人

达人

1
2025-03-05 06:37

犯法的买卖婚姻,限止离婚自由。只要彩礼,其它的抛竎,单一选项。旧社会的聘礼彩礼是绑定婚姻的,接受了彩礼,等于接受结婚后的责任义务,女人不能离婚,彩礼保婚姻的。解放后婚姻法提倡婚姻自由,但禁止买卖婚,是在没有彩礼下的自由。收了彩礼离婚的是买卖婚姻,有法可依。现在的婚姻既要彩礼又要离婚,阳光雨露均沾,只要一样不沾不到就拿不生孩子做事。结了婚再离婚,净赚几十万,不用成本,善通打螺丝的十几年也净赚不了几十万,谁不想去要彩礼离婚。骗婚不劳而获零成本。

用户11xxx00

用户11xxx00

1
2025-03-05 09:27

你能保证一辈子不离婚吗?现在离婚率那么高,几十万没几年就离了,再要备几十万娶下一个,谁还会这么傻?!

发发牢骚

发发牢骚

1
2025-03-05 09:18

女方家长就是胡说八道。先不说卖女儿。你女儿出嫁了就不是你女儿了吗?现在还是解放前吗?你养老长病,你女儿还会去照顾你的。女人出嫁了,还大多会想方设法把婆婆家的东西钱往娘家搬。反正我家是这样。

红枫无银 回复 03-05 09:53
那你媳妇一年在你家呆的时间多还是在她爸妈那呆的时间多啊?老人谁不想孩子们在眼前呆着热闹,你会在岳父母家里跨年吗?

把酒醉清风

把酒醉清风

1
2025-03-05 10:28

要了彩礼就不能离婚了吗?要了彩礼还需要给女方父母养老没?

朤朤

朤朤

1
2025-03-05 10:32

女方买房子不写男方姓,不要彩礼,婚姻从简,生孩子随女方姓,逢年过节去女方家过。

小石头

小石头

2025-03-05 10:49

可以试一下女娶男,反过来不就解决了

听弦断断那三千痴缠

听弦断断那三千痴缠

2025-03-05 10:53

彩礼和嫁妆本来是给小夫妻组建新家庭的,祝福新婚夫妻生活幸福美满,现在都成商品交易了。

落榜美术生

落榜美术生

2025-03-05 10:41

你养闺女几十万。结果呢?考上编制了?还是自律自强?几十万养个肉蛋?二傻子?你不是国王,所以你女儿不是公主。但是你女儿可以通过努力成为自己的女王。这个世界以结果论。如果女方自律,聪明,睿智。几十万彩礼是没问题的。如果几十万娇生惯养,养个肉蛋。一文不值。说白了,彩礼,是根据个人价值定的。研究生,公,170,处,颜值75分,气质80分。几十万彩礼没问题。不是随便一个性别女就值几十万。

用户16xxx28

用户16xxx28

2025-03-05 10:46

男孩子有本事,家里父母人品好,家庭条件也好的,一般找的女孩家里条件(不是说女方钱多而是女方家人品家教)也不错,彩礼要的少陪嫁多,就算结婚了家里有大的支出娘家也会主动贴补,我和我妹买房子我妈都拿钱了,就连出去旅游我妈还各包一个红包让我们好好玩,我表嫂家里孩子上大学她娘家给了二十万补贴外孙女的学费生活费,我周围很多女同学同事买房子,孩子上学或者经济紧张的时候娘家都贴补,但是男方各方面条件差,娶媳妇也只能找更穷的,还不想花钱可能吗?

用户55xxx22

用户55xxx22

2025-03-05 10:38

彩礼可以有,不能太离谱,互相尊重。

KEE-MING

KEE-MING

2025-03-05 10:39

嫁女儿 不是卖女儿 儿子 女儿都是父母不容易养大的 为了两个小孩好好过日子 根据实际情况 能帮则帮不要提过份要求

在人海

在人海

2025-03-05 10:47

钱可以给,但是要原装的,别给原装的钱,拿五六手的货[哭笑不得]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025-03-05 10:44

发展下去,就成纯纯的金钱婚姻、卖儿卖女

素人

素人

2025-03-05 10:52

好像男方家养孩子不辛苦不花钱一样,开口几十万就不用要了,这种女孩及家庭对男方家来说绝不是福气。

猜你喜欢

米粒侃社会

米粒侃社会

深度社会文章,就像一座大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