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陆军之所以如此疯狂的发展火箭炮,是因为中国陆军从来就没打算要靠空军的火力支援

大龙哥侃军事 2025-03-06 23:24:03

中国陆军之所以如此疯狂的发展火箭炮,是因为中国陆军从来就没打算要靠空军的火力支援打仗,中国陆军靠的永远都是自己。众所周知,中国陆军在战场上从来没有享受过“空中火力支援”的待遇,基本都是挨敌人飞机的炸,尤其是在朝鲜战场上,几乎每时每刻都要挨美国空军飞机的炸。也正因此,中国陆军从来就没有仰仗空军的习惯,更没有依靠“空中火力支援”打胜仗的想法。所以中国陆军向来都是靠自己的“火力支援”,所以中国陆军一直在拼命的发展各种远程火箭炮。这样一来即使没有中国空军的“火力支援”,中国陆军照样可以打胜仗。

4 阅读:18662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129
2025-03-07 10:48

以后打仗,陆军离不了空军,即使不指望空中火支援但由空军提供的空中保护伞也是决定性的。因为现今中国陆军是一支由重装备武装起来的信息化陆军,不像抗美援朝时代的轻步兵了,决不能被任何国家空军狂轰滥炸,那将会失去战斗力的。所以越现代化,越离不开空军的支援、保障,一个军种打天下是不能的。

万千树海 回复 03-17 04:31
中国陆军传统上独当一面,火力支援靠自己,运输靠自己,防空很多也是靠自己。

似水流年 回复 03-18 16:32
放屁,战争中空军的空中支援可以减少陆军的战场伤亡,但不能说陆军离不了空军,更不能说空军的支援是决定性的。抗美援朝志愿军陆军没有空中支援也照样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解放军在陆战中决定性的永远是陆军

敌敌畏

敌敌畏

57
2025-03-13 15:29

在陆军看来,能保护自己不挨对方空军炸就是好空军,其他不指望。空军看来,陆军就是自己炸完了上去占领阵地的。谈不拢。

陈优红 回复 03-15 03:21
中国海警船、日本有海上保安厅

三国志

三国志

43
2025-03-13 20:35

天下武器唯远于无形,唯快不破!!!远到敌人想反击都没有机会,快到敌人还没反应全部团灭!!2者合1无敌于天下

燕明·桃园读书舞剑

燕明·桃园读书舞剑

43
2025-03-13 17:43

必须重视陆空联合作战,作战旅应没设空中引导员,像美军那样三五分钟即可呼叫空中支援

┌唯爱 L1丶 回复 03-13 19:50
没有制空权或者严重电磁干扰没法引导的时候该怎么办?听说过地炮打直升机么?

swan

swan

36
2025-03-13 21:31

陆军打仗是需要空军的制空权保护,但是也就只限于此,如果靠空军的火力支援,那是相当不靠谱的,隔着好几层呢,等叫来黄花菜都凉了,所以陆军要发展自己的炮队,可以随时联系火力支援,包括低空超低空飞行各类直升机,现在又是各类无人机,这些都是空军不屑或是干不好的……爹有娘有都不如自己有,陆军打仗就是这样

用户15xxx98

用户15xxx98

22
2025-03-13 21:05

火箭炮覆盖效果肯定是好过空军。空军只针对高价值目标。阵地覆盖是陆军的本行。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21
2025-03-13 22:37

没有制空权的陆军肯定不行,而只靠空军才打仗的陆军肯定不行

用户15xxx14 回复 03-14 10:46
非常赞同,再加一句,以前是有钢铁般意志,现在是有钢铁了!就看敌人有没有钢铁般意志了!

木木 回复 用户15xxx14 03-15 16:47
全世界也没几个有钢铁般意志的

大只凯

大只凯

16
2025-03-13 21:44

关键时候必须自己能解决,靠别人是靠不住的!所谓的协同作战是理想状态,按我们传统的思路,一定要把最困难的情况想在前边。

嶺南  魚 道人

嶺南 魚 道人

16
2025-03-13 19:59

小编,你要不要脸,请问啥叫“疯狂”?你疯狂得连汉语词汇都不会用了!

国际船钓纳利

国际船钓纳利

12
2025-03-12 23:03

远程火箭炮,500公里射程,比导弹性价比高。

逍遥游 回复 03-13 20:53
加个零

┌唯爱 L1丶 回复 03-13 19:51
打起仗来你猜内用的射程多少?

用户77xxx62

用户77xxx62

9
2025-03-13 21:23

阴阳怪气的,吃多了避孕药吧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9
2025-03-13 20:39

中国陆军打的是近岸防卫,当然以火箭第一,空军第二啦

中国必胜

中国必胜

9
2025-03-14 13:13

空军火力和陆军火力是有区别的,空军讲究的是制空权,并远距离摧毁对方的指挥中心、雷达站、军火库、导弹阵地、发电站、油料库、装甲集群,对500公里至5000公里的目标进行打击。陆军的目标是最远射程的火炮、火箭炮能覆盖范围之内的有生力量,用远程榴弹炮、火箭炮可以一遍又一遍洗地,无论是隐藏的单兵、地堡,还是分散的战车、火炮,都是陆军火炮、火箭炮、无人机的目标,空军火力对于此种目标就是大炮打蚊子,效费比太低。

用户11xxx42

用户11xxx42

8
2025-03-13 19:41

以后真打起无人机先打头阵,绝对量大管饱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8
2025-03-13 18:29

现在都是陆海空联合作战了吧,

吴双喆

吴双喆

8
2025-03-13 23:31

有远程火箭助威,切量大管够,支出相对又低,确实不需要空军。

用户61xxx98

用户61xxx98

7
2025-03-13 23:38

炮兵的天敌就是飞机好不好?射程再远的火箭炮也逃脱不了空中打击对吧?

远山

远山

6
2025-03-12 23:51

估计哪个兵种都想自己完成任务。不需要别人帮忙那种。[抠鼻]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6
2025-03-17 16:46

小便侃的有脱离现实了,如若这样,飞行员都回家抱娃娃,侃大山,吹牛皮好了。

咔塔山

咔塔山

5
2025-03-08 16:21

单车单位时间火力最猛。争取反炮兵和防空优势。不指望空中支援是胡说,武装直升鸡都发展三代了。

swan 回复 03-13 21:37
武装直升机是陆军的,不是空军的

敖吒

敖吒

5
2025-03-12 08:31

放屁,中国早就三军协同作战了。有飞机你就不发展远程火力了?

阿路74

阿路74

5
2025-03-14 13:04

以后的大规模战争很难想象没有空军的参与还能赢,中国应大力发展空天军!

心似明月照大江

心似明月照大江

4
2025-03-14 02:16

中国陆军自己发展火箭军,从没有想过呼叫空军。

我是你得不到的美男子

我是你得不到的美男子

4
2025-03-13 21:58

你错了,我们只是借机清清库存[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二个宝宝

二个宝宝

4
2025-03-13 20:23

炸小日本龟孙子!!!

用户92xxx97

用户92xxx97

4
2025-03-15 22:01

中国陆军的理念,无意中与空军形成了强强联手的格局,使中国军队更加强大!

天网

天网

4
2025-03-14 08:31

要不然你以为教员的“自力更生”思想是白教的吗?这可是精神宝贝,深入骨髓了呀!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3
2025-03-13 23:39

陆军也有航空兵吧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3
2025-03-14 13:58

二十公里内,陆军要有自已的小型无人机集群战队,不然即使是以重装旅的火力也是要吃大亏的。空军只能保整制空权,对小型无人机是无能为力的。

用户11xxx20

用户11xxx20

3
2025-03-14 09:34

也是个好办法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3
2025-03-15 19:13

我们不去别人!只在周边打保卫战!

淡香

淡香

3
2025-03-14 10:31

攻击型武装直升机属陆军陆航团的装备!

wizard小猪

wizard小猪

2
2025-03-14 18:44

直白说目的不一样,本土防御🆚远土作战

信砖家不砖窑不造窑

信砖家不砖窑不造窑

2
2025-03-14 23:57

中国火箭军应该给每个出门在外的士兵一个步话机实现导弹支援能做到吗?[滑稽笑]

绽放的烟火

绽放的烟火

2
2025-03-14 19:47

有这种想法千万不要做指挥官,都4 D概念战法了还这么守旧?

传言

传言

2
2025-03-13 20:15

陆军老大哥说你飞得高飞的快那你就远点去打,世界那么大,你跑来我的战区争功是什么意思[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莫  烦

莫 烦

2
2025-03-15 22:55

现在作战都是各兵种联合作战,不存在单兵种单干

用户14xxx34

用户14xxx34

2
2025-03-14 20:54

这种打法现代战争危险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2
2025-03-15 19:46

第一波是精准斩首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2
2025-03-16 00:24

在地上的都应该统称陆军,导弹打的足够远、足够高,想不到要空军有什么用?

海浪

海浪

2
2025-03-15 09:34

现代战争要是没有空軍的支援是不可想象的。

止于至善

止于至善

2
2025-03-15 15:09

尽管是战争,生命也是第一位的,减损增效是所有战争的作战原则,为达到这一目的,必须考虑合成作战!

重启

重启

2
2025-03-14 14:52

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联合作战无往不胜!

蜉蝣

蜉蝣

2
2025-03-15 07:17

不夸张的说,中国陆军世界第一,但是也要与时俱进,无人机机器狗我们也有,要有防治的新战术,

用户80xxx97

用户80xxx97

2
2025-03-16 01:44

陆军是压舱石,现在我们的国际环境战争大概率在海上,如果打到陆军出动的地步,说明空军和海军已经为国尽忠了,这种情况陆军靠的只能是自己,没有海军和空军支援也能独立翻盘

去伪存真

去伪存真

2
2025-03-17 16:42

以后没陆军了,改名收编治安维持部队。所有活机器狗干完了。虽然有点小遗憾,但实力到这个点了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2
2025-03-15 22:59

现代战争,中高空三层,海上下三层,地面三层,全方位的立体战争,真打台独分子尸骨无存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2
2025-03-17 21:06

加强多兵种联合作战,更要保留中国军队不怕牺牲闻战则喜的光荣传统。

用户18xxx56

用户18xxx56

2
2025-03-17 16:09

现化战争离开了空中力量的保护和支援,一定会招受巨大的损失!不管你是否有先进的防空力量。空军才是进攻型的打击力量和取得胜利的前提

峰清月明

峰清月明

2
2025-03-17 21:13

不是不想,那时候是没有没办法,现在既然有了,为什么要白白拼命,

格瓦拉

格瓦拉

2
2025-03-18 13:02

这不是靠不靠的问题,是多兵种联合作战的问题

wyxuan5161

wyxuan5161

2
2025-03-19 12:57

中国陆军需要准备反击来自空中的任何威胁

火云邪神

火云邪神

2
2025-03-13 23:32

现在除核武,生化武器,等,正常武器我们单挑全世界

木木

木木

2
2025-03-15 16:47

空军毕竟不能大范围洗地 ,肯定还是陆军的火箭炮管用,还便宜

平常心

平常心

2
2025-03-15 04:33

空地火力解决远程目标,战略目标。远火解决近程战术目标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2
2025-03-17 21:08

空军才是未来,这样的火箭炮只有在空优的情况下才有作用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5-03-16 07:55

你这是纯粹胡说八道!既然你都说了朝战里挨炸的事实,军方跟国家会不明白空军的重要性?会不明白空陆结合的重要性?前期只是苦于飞机制造技术不行及成本问题,不得不优先大力发展技术低的武器装备!走小步快跑的路子!并不是陆军想单靠自己!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5-03-16 04:41

中国陆军一直有火力不足恐惧症,靠其它军种,不如靠自己,现在只有发生一场战事进行检验,才能消除自己的焦虑。

流星语

流星语

2
2025-03-17 19:37

现在都航空炸弹,温压弹可不比当年,一下来一个阵地没了。必须协同作战,体系化作战是必然的。

HP

HP

1
2025-03-14 20:26

现在的陆军还真不稀罕空军火力支援,空军主要的作用是保持路空的安全就可以了,中国现在的陆军,各种火炮都有,还有便宜的九天无人机,这个比空军飞机支援强多了,还有便携式无人机……

奶瓶砖家

奶瓶砖家

1
2025-03-14 15:01

只有小孩才做选择,我们都要。

用户23xxx54

用户23xxx54

1
2025-03-14 21:16

疯狂发展?这什么立场?!

用户61xxx60

用户61xxx60

1
2025-03-14 14:42

没有空军支援是很难打胜仗的,必须发展三位一体的打击能力

DWYW

DWYW

1
2025-03-14 13:14

防空是防不住的

用户14xxx61

用户14xxx61

1
2025-03-14 13:16

挑拨离间

落花雨

落花雨

1
2025-03-15 17:28

地球最强没有之一!

大地

大地

1
2025-03-14 16:53

中国陆军天下第一[点赞][点赞][点赞]

春风

春风

1
2025-03-15 02:16

曾经的艰难也是条件限制!流血不流泪是我们的坚强……相信不堪回首的事不再发生,我们的陆海空协同作战将更加完善!

汪先生

汪先生

1
2025-03-14 17:14

空军和导弹只能破坏不能占领,最后还是要看陆军。

用户86xxx43

用户86xxx43

1
2025-03-14 06:43

去球吧,瞎逼逼!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1
2025-03-14 18:39

知道什么叫岛内全覆盖吗? 一轮齐射,不得了[狗头]

我就是我

我就是我

1
2025-03-18 13:18

陆军有炮天下无敌

痴人梦话

痴人梦话

1
2025-03-15 20:38

瞎说,那是因为以前空军太弱了怎么靠得住啊?现在可和以前不一样好不好

老邦

老邦

1
2025-03-17 19:15

中国空军就是保障头顶上空的安全,陆军战力哪怕算上无人机,中国也不怵哪个国家,这是实话。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1
2025-03-15 19:52

没有空军支援那是最坏的打算,,有当然是省事多啦,,不要那么极端吧,,没苦硬吃,

用户29xxx04

用户29xxx04

1
2025-03-18 10:20

跨军种协同当然没有捏在自己手里想打就打方便。除非给陆军也配上炸弹卡车

同温层堡垒

同温层堡垒

1
2025-03-18 14:00

坦克火箭炮属决战兵器,用来应对未来的全面大规模现代战争。单靠单一兵种是无法战斗的。是空天陆海一体的信息化战争。每一个战斗单位就是一个信息节点,发现敌人就立即消灭,所见即所得。高超的指挥能力,全面的电磁管控,精准目标摧毁,持续的火力打击,快速的机动,强力的突击,分割包围,有力的后勤保障,高昂的士气,高超的战斗素养,是正义战争取得胜利的必备条件。

海马

海马

1
2025-03-15 17:34

别的也不会

罗蓥月

罗蓥月

1
2025-03-17 16:11

主要是咱们的火力不足恐惧症还没有完全治好

lyjlmaeg

lyjlmaeg

1
2025-03-17 15:20

你这拉仇恨呢?让空军情可以堪

用户16xxx02

用户16xxx02

1
2025-03-19 01:00

那是以前了……如今国际局势不同,我们需要保卫的领土(领海)也不一样,甚至还要考虑到保护诸多的海外资产和港口,没有空海一体化作为战略支援保障是不行的。南海大面积海域和众多岛屿,离我们大陆海岸线两三千公里,就靠着射程几百公里的火炮和造价成本高昂的东风,是不可能做到区域有效控制与震慑的,更别说保障和控制这几十年来在非洲美洲投资的各类港口、基础设施和海外资产了

用户16xxx29

用户16xxx29

1
2025-03-14 18:16

~从中国大陆直接发射火箭炮,火力覆盖台湾,真是一点问题都没有[拍手]

温柔的胖子

温柔的胖子

1
2025-03-15 00:00

晏发出一种专打飞机的火箭炮吧!一炮出去覆盖几公里。几十枚炮弹出去让敌方飞机想躲都没地方就好了。[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
2025-03-17 20:36

瞎扯!要没有米格走廓,喀秋莎就没弹可打,哪有三八线!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1
2025-03-16 11:35

既然中国陆军打仗没打算靠空军火力支援,中国空军作战半径超过3000公里,加上导弹射程,可以打差不多一万公里,那么下一步我们陆军火箭炮射程至少得增加到1万公里以上,同时精度还得比空军高,要不然稍微远点打不着,得麻烦空军兄弟帮忙,不能让世界第一陆军感到火力不足

纳兰名慧

纳兰名慧

1
2025-03-14 20:45

放屁吧。脑子有问题吗

用户11xxx13

用户11xxx13

2025-03-15 07:28

因为我们以前吃了帝国列强的炮亏

用户13xxx24

用户13xxx24

2025-03-14 12:41

你可拉倒吧,以后就是得空中者得天下,地面只是辅助火力

用户99xxx73

用户99xxx73

2025-03-15 11:48

本身超强,再有空军支援就更强了。😌

MrWang

MrWang

2025-03-16 08:26

中国陆军神一样的存在。

青山2

青山2

2025-03-16 08:49

现代战争,光靠陆军难。

黄山雾松

黄山雾松

2025-03-15 11:56

中国陆军自带5大军种,陆军海战队,陆航部队,导弹火箭炮部队,陆军信息电战部队,陆军防空部队。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2025-03-16 00:16

各军种各有各的战场任务,协同作战仗比较好打,少了一两个军种仗就打的相当艰难了。

猜你喜欢

大龙哥侃军事

大龙哥侃军事

从小就对国际军事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