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不少人都以为港星鲜少涉足内地影视圈是因为担心水土不服,然而,真实原因却

娱记扒姨太 2025-03-07 09:57:42

一直以来,不少人都以为港星鲜少涉足内地影视圈是因为担心水土不服,然而,真实原因却令人大为震惊!一位香港导演亲自爆料:TVB演员多凭借表演本能诠释角色,而内地演员大多是经过专业院校培养的科班人才。回顾陈道明在《无间道3》中的遭遇,即便身为影帝,也未能逃脱被部分观众诟病“水土不服”的尴尬处境,那被群嘲的场面至今仍历历在目。要是周星驰跑去演正剧,恐怕尴尬程度会让人脚趾抠地,直接“抠”出三室一厅。

追了多年港剧后,才逐渐摸透其中的门道。香港艺人的演技堪称一绝,即便是演绎挤地铁这样的日常场景,也能营造出悬疑片般的紧张氛围;仅仅一个眼神,便能让观众脑补出80集豪门恩怨的跌宕剧情。再看看某些内地流量明星,哭戏时就像被洋葱熏到般生硬,笑场时更是如同抽筋发作般突兀,这真不是观众太过苛刻。

最让人感慨的还得是港剧与内地剧在节奏上的巨大差异。港剧在剧情推进上可谓雷厉风行,短短三句话就能清晰交代凶案现场,五分钟内便能完成商战剧情的反转。反观内地剧,骑马的场景能被拍成风景纪录片,上朝路上的镜头慢得好似在播放《动物世界》,导演这般拖沓的节奏,莫不是把观众当成了拥有无限耐心的“显微镜”?这下终于明白,为何港剧仅20集就能成就经典,而内地剧即便拍了40集,剧中人物还在慢悠悠地以慢动作喝茶了。

香港演员演技好,接地气,港剧也比较真实反映香港的故事,所以容易引起观众共鸣,但是资源少市场小导致格局不够港剧叙事背景也小家子气

0 阅读:44155

评论列表

飞越杜鹃窝

飞越杜鹃窝

121
2025-03-07 19:58

算了吧,港片早没落了,大哥和二哥谁也别笑话谁。。。看着那些港片里面那堆破烂道具就摇头,只能靠部分演员的演技去弥补。。。。凡事央妈选角的大制作,正剧,历史剧都是很能打的。

苦海一浮舟 回复 03-09 20:08
你是不是忘了西游记怎么拍出来的?

论语 回复 03-09 19:16
呵呵呵,又来了!

selarrrrrr

selarrrrrr

72
2025-03-07 22:46

香港演员的动作表情很夸张,表演的痕迹很重,甚至有些想舞台剧一样的感觉。内地剧集里,很多演员的表情很自然,就像平常生活里碰到的人一样。

小开咕 回复 03-08 10:32
幼稚脑短

用户11xxx45 回复 03-09 09:34
其实你关掉声音就知道什么是好电影,中国内地电影发展了这么久投了那么多钱就出来了这些作品,这是不合理的。

风行烈

风行烈

67
2025-03-07 15:29

TVB的演员全都是从临时演员开始不断磨练精进演技,就算TVB一个二线演员绝对能秒杀一众内娱流量明星

舟楫 回复 03-09 11:11
不尴尬吗?昨日黄花还要硬装?

三句话 回复 03-09 02:52
更是玩具

顺水推舟

顺水推舟

49
2025-03-08 13:07

这些都是分析师事后分析,你要想弹丸之地出了多少世界级富豪,有句话人的思想有多广,舞台就有多大,当年香港也有大制作,全球范围都要影迷,都有导演借用香港电影桥段的。李嘉诚在香港控制世界那么多港口,沃尔玛老板常年生活在一个乡村小镇上。

不忮不求

不忮不求

49
2025-03-07 22:59

无他,熟能生巧而已,就那么点儿地方,演啥戏都那几个人,演技再练不出来没有天理,就像大医院的医生一天看的病人比小地方一年都多,见多识广,技艺自然精进

木子李

木子李

46
2025-03-07 22:28

TVB演员除了主角,基本上都被定位了,只需要研究一种角色类型就行,年青演混混,中年演大哥,老了演叔父

高腐衰

高腐衰

43
2025-03-08 00:32

作者多年不看港剧了吧,现在的TVB也是江河日下,香港新生代艺人不仅歪瓜裂枣,而且业务能力很差

康团团 回复 03-08 14:31
来来去去都还是欧阳震华,陈豪这几张老面孔,吴卓羲和黄宗泽四十好几了都能称得上新生代[开怀大笑]

小明 回复 03-09 02:13
说得好像内地的演员很厉害啊,不是一样是这样吗,现在内地的那些所谓新生代演员都是什么奇葩。

大风刮过

大风刮过

39
2025-03-08 20:35

看《风云》的制作,至今仍不逊色

错觉  。

错觉 。

39
2025-03-07 20:16

港吹

自在佛爷

自在佛爷

34
2025-03-07 18:31

中国最早一批演员都是从舞台剧话剧转来的 因为舞台离观众很远 观众看不清脸部表情 动作小了观众也看不明白 所以就要刻意把动作表情做得夸张一些 这种表演方式也带到了学校 但影视大多数都是特写 没有舞台这个距离 用这种方式表演就会给人一种夸张做作的感觉 当然也有演员天赋的问题

五杀嗯咯 回复 03-07 23:00
琼瑶:你是说我咯?今晚好好找你谈谈心

漫漫长路一路有你

漫漫长路一路有你

30
2025-03-07 17:23

扯蛋

用户97xxx89

用户97xxx89

28
2025-03-08 01:08

香港拍不了严肃历史剧 这承认么?

刀剑笑 回复 03-08 15:08
那为啥TVB还执着拍那么多历史剧?

用户97xxx89 回复 03-08 16:58
急了?

我不酷,故我在

我不酷,故我在

25
2025-03-07 23:22

哈哈哈,还在尬吹所谓的港台艺人,老子现在偶尔看到曾经喜欢的港台好剧只有尴尬了

在花果山舞剑的海豚

在花果山舞剑的海豚

25
2025-03-07 21:47

醒醒,香港音乐和电影早就是昨日黄花

咣当 回复 03-08 08:32
明日黄花

Eva曾

Eva曾

25
2025-03-07 20:21

确实,很多前10集都慢悠悠不知所谓,知否更是20集才入正题搞得很多人没耐心弃剧

Eva曾 回复 用户10xxx41 03-09 12:26
我100%肯定你没看过小说,不接受你反驳

用户10xxx41 回复 03-08 22:16
我看过了原著,电视剧一定要按原著吗?我看美版的就拍的很好

乜绝秋乜

乜绝秋乜

17
2025-03-08 10:16

大陆剧小鲜肉真的能让人看吐!港片也有小鲜肉,但人家就能好好演戏,这是为什么呢?究竟差哪了?

原罪 回复 03-08 12:05
香港的小鲜肉都有谁呢?

用户14xxx78

用户14xxx78

14
2025-03-07 16:29

当年看真旋转,足足旋转了9集呀。

暗影熊

暗影熊

14
2025-03-08 06:33

第一,资本肯定优先捧自己旗下艺人;第二,想吃饭就别端着架子,港普、台普什么早就不流行了,除了一些刷老脸的,新人台词都说不好还想进内娱?;第三,当年港娱是个小明星就能来内地当大爷,现在反噬来了。

用户80xxx24

用户80xxx24

13
2025-03-08 03:34

客观的来说电视剧还是香港拍的好

用户10xxx41 回复 03-08 08:43
电影更好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13
2025-03-08 08:12

怎么?现在港剧卖不动了,又开始吹了?

苏烺

苏烺

12
2025-03-08 08:30

香港演员大多数都是草根出身,演员培训班也是短期速成,演出都有自己的风格和人生感悟,能出位的都是各领风骚,内地演员绝大多数都是本科四年以上的学习,有的还是从小就进行才艺培训,有钱人家,所以拍什么都是演戏而已

用户65xxx93

用户65xxx93

11
2025-03-08 05:45

资本主义的那种竞争与淘汰制度,能更好地选拔人才,而内地的缺饭碗往往让导演和演员缺乏竞争意识,以致于不能形成优胜劣汰的良性循环!

高腐衰

高腐衰

10
2025-03-08 00:31

八九年代我们可不是烂片,拍的不少比TVB强多了也不吹什么演技了那个年代我们一些演员比他们强多了,我喜欢三国演曹操眼晴里全是戏还有老封神榜申公豹眼晴也是戏每次他找的人被杀时那个眼神绝了,有些人就喜欢吹些什么港台扁低自己你不知道以前他们影视怎么黑我们当年我们演员去他们那什么都是些什么角色,现在还天天吹

阿鲁

阿鲁

9
2025-03-08 03:50

港剧没落了,面对现实吧。

翳147369

翳147369

9
2025-03-08 03:55

[滑稽笑]路边摊与酒店,路边摊生意兴隆但是局限性大,酒店不踏实做事玩歪门邪道,然后呢,底层审美说,大众喜欢的就是高级的,看各人的脑花子构造啰

陆战

陆战

8
2025-03-07 20:57

但凡看过内娱文都不至于说港圈不混内娱了。

李言昭

李言昭

8
2025-03-08 05:52

还港剧?早就没人看了

东方有一只船

东方有一只船

7
2025-03-08 00:39

港剧现在就靠老家伙们撑门面了,年轻演员都出不了头,除了警匪片和动作片,那些小成本的电视剧到了内地现在都没人看,等古天乐这代人老的拍不动戏以后,港剧也就彻底完了

爸爸

爸爸

6
2025-03-08 03:10

所谓科班又是谁的科谁教的班?

割草机

割草机

6
2025-03-08 01:30

市民生活化剧情加母语,对微表情演绎有加成作用。港人演黑社会港商小犯之类就最拿手了,日常接触嘛。。但一旦演起高官军人科技研发人员啥的,就不够看的了

奶瓶砖家

奶瓶砖家

6
2025-03-08 00:17

呵呵呵。继续吹哈。

高腐衰

高腐衰

6
2025-03-08 00:30

八九年代我们可不是烂片,拍的不少比TVB强多了也不吹什么演技了那个年代我们一些演员比他们强多了,我喜欢三国演曹操眼晴里全是戏还有老封神榜申公豹眼晴也是戏每次他找的人被杀时那个眼神绝了,有些人就喜欢吹些什么港台扁低自己你不知道以前他们影视怎么黑我们当年我们演员去他们那什么都是些什么角色,现在还天天吹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5
2025-03-08 07:47

行了!演技精湛也就那样吧!什么主角都是一股自以为是,小痞子和黄毛的味道!个个表情语言夸张!我不反对笑!但是别笑的像傻逼!整体太小家子气

BOBO

BOBO

5
2025-03-08 16:45

市井剧警匪剧香港拍得好,接地气,正剧就不行了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4
2025-03-08 09:26

还是思想和文化的结构性差异造成的。

微笑

微笑

4
2025-03-08 07:51

人家是演员,我们是戏子

拯救者瑞克其 回复 03-09 15:17
那边都是几个老家伙压阵了。古天乐、渣渣辉、刘青云属于年轻的,也快奔五十岁了!梁家辉和郭富城、刘德华都六十岁左右了,成龙七十多岁了。还有谁?女的萱萱也五十多了,李若彤也五十多岁了。年轻的压不住的。内地也一样,电影市场扛住票房的就剩沈腾、王宝强了。黄渤似乎不行了,徐峥20年那出骚操作被行业集体拉黑。葛优也老了,老炮裤子更别提了。女演员没一个能扛票房的,全是绿叶。电视圈还有几个凑合的,精品也很少。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4
2025-03-08 00:08

试试纯香港组合,周星驰主演+王家卫导演,会不会既有票房,又有大奖[得瑟][得瑟][得瑟]

用户12xxx77 回复 03-08 09:08
这两个人凑一拍电影能活一个人到拍完都算奇迹。

用户30xxx61

用户30xxx61

4
2025-03-08 12:12

王晶说的

用户14xxx59

用户14xxx59

3
2025-03-08 08:02

港剧里的普通人生活看着是真生活,咱们的生活剧都是有钱大佬们想象中的普通人生活

锦程

锦程

3
2025-03-09 06:40

港片属于电视台自己培养。没学历证书

时不我待

时不我待

3
2025-03-09 18:23

这话二十年前说说还有几分道理,就现在港片(电影电视剧都)的质量和影响力,哪有脸说这话。

顺心如意

顺心如意

3
2025-03-08 00:01

好奇的想问一下:这图片中的美女演员是谁🙏❓❓❓

用户16xxx51 回复 03-08 01:29
杨怡

心花怒放 回复 03-09 02:23
张可颐当年饰演的女主妹妹,即大反派女二区学儿

游子山畔

游子山畔

2
2025-03-08 09:08

r凸

用户42xxx40

用户42xxx40

2
2025-03-08 09:44

满篇胡说八道。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2
2025-03-08 11:12

港吹也要有底线

用户48xxx83

用户48xxx83

2
2025-03-09 08:48

香港大部分演员的姿体动作手势都极不自然,面部表情也没什么层次感,除了黑帮片其它片完全拿不出手!

十八子作

十八子作

2
2025-03-08 12:21

以前香港是文娱中心,精华集中地,但是粗制滥造跟风恰快钱也占大多数,何况现在港圈已经没落了,一大圈全是吃老本情怀饭的,大陆娱乐圈虽然烂但是比港圈还是好很多[墨镜][墨镜][墨镜]

隆咚強.

隆咚強.

2
2025-03-08 09:57

节奏快是现代都市特点,要说快,香港还能有现在的三分网剧快了,彼时彼时

不看回复

不看回复

2
2025-03-09 12:30

各有专精吧。

加面

加面

2
2025-03-07 23:47

短发美女,真的顶

你卖我买nnn

你卖我买nnn

2
2025-03-09 12:36

港演是从生活中真演出来的,陆演是从有人教的假演出来的。

°久而旧之

°久而旧之

2
2025-03-08 09:39

内地导演只喜欢拍恋爱剧。

南若妖

南若妖

2
2025-03-08 08:29

电台不以赢利为目标,电视节目有没有人看就不重要了

用户21xxx03

用户21xxx03

2
2025-03-08 09:05

现在都一样的,爆款极少,我们这边量大,总有爆的,但香港量少,人才溢出,也确实

用户94xxx68

用户94xxx68

2
2025-03-08 09:40

别双标就行

不负如来不负卿

不负如来不负卿

2
2025-03-08 21:00

什么年代了,还在吹港剧演技?

大江南北

大江南北

2
2025-03-08 11:23

没什么好对比的,各有优劣,市场造就风格,香港影视圈没落有其原因,内地也不是部部精品,也有很多是给观众喂屎的

dzb

dzb

2
2025-03-08 12:31

大多数港剧就在一个摄影棚里完成的,以前还可以看看现在不想多看一眼。

1條蕗1爿兲1個辵卞佉

1條蕗1爿兲1個辵卞佉

2
2025-03-08 11:12

港片还能看!内地的片垃圾!超级垃圾!特别什么王什么强,徐什么,什么勃的又土又尬!

绽放的烟火

绽放的烟火

2
2025-03-08 12:29

香港电视剧分镜多,演员生活化表演而且是一套流程,剪接节奏快

秋风扫落叶

秋风扫落叶

2
2025-03-08 11:06

内地拍戏的叫老师,叫明星。幻想 香港拍戏的叫先生,叫演员。贴切 看港片不看粤语就没灵魂,市场少就没利。播放软件都不愿意上传

用户13xxx69

用户13xxx69

2
2025-03-08 21:58

现在的香港演员后继无人了

用户12xxx65

用户12xxx65

2
2025-03-08 21:26

不要拿内地流量比香港实力演员,内地实力派演员我看高于港台演员。

用户12xxx65 回复 小明 03-09 14:59
焦晃、富大龙、李幼斌、葛优、廖凡、李雪健…

小明 回复 03-09 02:16
例如呢

陆小马

陆小马

2
2025-03-08 10:30

港剧说白了讲的都是香港的故事,港星演绎的也都是香港人,真正能跳出局限的少之又少,数来数去,可能一只手都用不到。

沉入海底的烟火

沉入海底的烟火

2
2025-03-08 08:55

唉!东方之珠

用户48xxx83

用户48xxx83

2
2025-03-09 08:53

以前不知道现在才晓得其实香港也有科班,香港演艺学院也是非常厉害的大学,只是香港知名演员中没几人是出自科班,好象只有朱茵,黎姿,谢君豪,翁虹,黄秋生等等几人!

左行不辍

左行不辍

2
2025-03-08 07:19

自媒体喜欢拿无间道3的陈道明举例子,实际上很多香港电影涉及内地的戏份,逻辑不对,逻辑不对剧情就很突兀。类似的例子很多,比如赤道里的王学圻,黑社会里的尤勇。

用户12xxx70

用户12xxx70

2
2025-03-08 09:13

那个年纪的张可颐真的是超级令人喜欢,难兄难弟、迷离档案…还有陈慧珊,可能跟一般定义的美女不沾边,但真的很耐看…

用户16xxx53

用户16xxx53

2
2025-03-08 09:02

好多港星也是从演员培训班出来的

泡泡团

泡泡团

2
2025-03-08 11:26

国产剧动不动就40集以上看着真累,我都是2倍速看的,看一部谍战剧,都快二十集了,为了越狱居然还没行动,我猜可能全剧50集就一个故事,就为了越狱,而且还是明星演的,真受不了

是鬼旦啦

是鬼旦啦

2
2025-03-09 03:36

星爷拍正剧的,而且《风雨同路》,国内名,得了金像奖最佳男配角,还有《望夫成龙》都是正剧,TVB电视剧《盖世豪侠》都是正剧,男猪脚,随便拿捏,最后,《喜剧之王》,你觉得他是在搞笑还是正剧,整部戏那一场他搞笑了,可能是最后杀青时,雷雨一幕比较无厘头搞笑。

心照不宣

心照不宣

2
2025-03-09 14:21

TVB演员有个屁的演技,很多所谓的甘草演员都是一个表情演好几部戏,完全是流水线作业。 搞笑的是都喜欢拿内地流量小鲜肉对比演技。 怎么就不敢和同年龄段的内地演员比?

习惯就好了

习惯就好了

2
2025-03-09 10:25

都25年了,还有捧港娱臭脚的。。。。

梵,Cecilia

梵,Cecilia

1
2025-03-09 01:06

内地和香港都有演技好的演员,还是要看制片导演和编剧的功底,现在大多有的就是洗钱的烂片,投资方随便安插小明星就是硬伤

尾巴

尾巴

1
2025-03-09 08:50

香港的那个道友和台湾的那个囚犯是不得不服的。

白眼肯基

白眼肯基

1
2025-03-09 17:21

图片用的谁的照片?

cy50862

cy50862

1
2025-03-09 17:34

早就衰了吹毛吹。所谓的辉煌不过是时代的要求

特昂唐

特昂唐

1
2025-03-08 12:16

烂片多,烂演员更多

红尘漫步

红尘漫步

1
2025-03-09 09:58

香港的电影,台湾的歌声

cwwzy900

cwwzy900

1
2025-03-08 18:11

小便是不是只看面瘫们演的偶像剧?

星风365

星风365

1
2025-03-08 10:02

港娱后继无人,内娱前浪就是专门拖后浪后腿的那个。

凌晨四点睡不着

凌晨四点睡不着

1
2025-03-09 07:10

我认为港星从不接触南极影视圈[滑稽笑]

老胡

老胡

1
2025-03-08 19:44

弯弯还有几个演技不错的演员,香港演员真没演技,全靠浮夸和讨喜,TVB就是跟风烂剧,拿来主义,连个写剧本的都没有,全靠瞎编。

小明 回复 03-09 02:17
我很好奇你到底有没有看过

嘻123

嘻123

1
2025-03-09 10:50

港剧的剧本好,不拖泥带水,内娱的大部分的剧本太垃圾了,特别是那些60集以上的,基本上有一大部分是水时长的

那遥远的梦

那遥远的梦

1
2025-03-09 09:39

如今短剧一分钟一集就能交待清楚故事情节,哪里拖沓了[狗头]一天可以看好几部电视剧呢[滑稽笑]

天乙斗

天乙斗

1
2025-03-09 10:25

论演技的话还是香港演员演的好,因为大陆的演员喜欢拍纪录片。两厢对比,大陆演员是纪实,香港演员是演戏。

寂寞热带鱼

寂寞热带鱼

1
2025-03-08 21:42

香港演员演得自然,国内的是演技差还不下功夫,演得太尴尬

喵了个咪

喵了个咪

1
2025-03-09 08:39

然而现实就是现在的香港艺人已经青黄不接了!看来看去就只是那几个老面孔在撑门面!

淡淡回忆亮亮

淡淡回忆亮亮

1
2025-03-09 08:31

为了吹,也不能以偏概全,内地比香港好的演员也是数不过来,香港电影很多尬和烂的也是不计其数

淡淡回忆亮亮

淡淡回忆亮亮

1
2025-03-09 08:35

在内地娱乐圈不知名的时候,香港娱乐有高光的时候,也会冒出优秀的作品来,但是大部分回头看,现在觉得尬的一塌糊涂,致敬做出贡献的工作人员们

龙翔苍穹

龙翔苍穹

1
2025-03-08 23:02

港片太小家子气

使劲踹美gou

使劲踹美gou

1
2025-03-09 06:19

港剧没落了

福兮祸所依

福兮祸所依

1
2025-03-09 10:04

看国产片的观众心里都笑,我知你在表演哦。看港片的观众的心里想,怎么把我情绪给带进剧情了。特别是80年代时期的艺员,他们的努力有目共睹。

老丁

老丁

1
2025-03-09 07:15

港剧那种无脑子剧情,还好意思吹?

用户17xxx22

用户17xxx22

1
2025-03-08 10:26

香港的主演演技可以,但很多配角其实演得真不行,主要是他们演的角色很多都是差不多的,至于香港的电视剧导演监制这些,你看那个抗日奇侠等好多抗日神剧就是他们过来内地拍的,不要以为抗日神剧是我们内地搞出来的,实际最开始是香港导演监制来拍,内地演员演的

盼一梅

盼一梅

1
2025-03-08 09:42

啥时候陈道明也能反面教材了

曾经的你

曾经的你

1
2025-03-07 21:29

《地狱天使》区学儿

树叶

树叶

1
2025-03-08 11:46

陈道明被群嘲?看看曾志伟和陈道明的对戏,我都替曾志伟尴尬。

调节扣其实

调节扣其实

1
2025-03-09 19:36

来来去去都是那几个香港老腊肉,新生代都没有,演技很公式化,反正我看了挺尴尬的。内地明星什么鬼都有,相比之下就是五十步笑百步,谁也别笑谁。

咏记黄埔

咏记黄埔

1
2025-03-09 11:38

大陆的电视剧就是集数太多了,完全没必要,拖拖拉拉的

林畔夜雪

林畔夜雪

1
2025-03-08 03:20

图片是张可颐演的区学儿,在这部戏中女配个坏人,我也被她惊艳了

猜你喜欢

娱记扒姨太

娱记扒姨太

关注我,带你吃尽娱乐圈里的真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