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一小区年入不敷出业主建议减少保安宁波网友爆料:物业一年的总收入在大约是18

欣欣谈趣事 2025-03-08 14:31:05

宁波一小区年入不敷出业主建议减少保安

宁波网友爆料:物业一年的总收入在大约是180万,人工支出要花费150万,再加上七七八八的其他花销,180万显然是不够的。

所以业主提议,是不是可以从安保方面减少人员配置,毕竟这一块的花销占了大头。

如果只留两个保安,不管怎么排班都排不过来吧[笑cry] ​​​

现在的物业管理确实是问题,大多数小区都不是很大,可以搞几个相邻小区一个物业公司来管,不要设立太多的经理队长会计管家等等,这样减少人力成本,否则小区不大都设立专门物业公司来管理,光一个物业经理一年收入不给个16万(含保险等等)下不来,再设两个管家,再来个会计,保安要搞个队长也要16万,你想想,这样的组织机构人力资源成本得多高,都要业主承担,那可不是不够。

人员配置是否合理,保安固定岗人员从8改为6,每班2人,如果遇到有人请假,那么其中一人加班,用请假的人当日工资补贴费用,遇到调休的其他人加班给工资,另外考虑物管处有几人办公,一年50万合不合理?不合理就炒这里的人

0 阅读:17391

评论列表

不吐不快的世界

不吐不快的世界

61
2025-03-09 15:36

这个成本有问题。保安8个,70万?平均9万一人?肯定算高了。保洁30万说明保洁人不多,也就5,6个。说明小区规模不大。但电梯维保要25万一年,好几十部电梯,小区规模又不小。数据对不上的。物业公司把成本费用往高算,为提高物业费铺垫

桃子的讯息 回复 03-11 21:45
看过报道。国内物业这块确实钱紧张

油条 回复 03-11 22:22
扣社保食宿的话三千多点,

用户18xxx72

用户18xxx72

42
2025-03-09 18:55

绝大部分普通小区保安就是样子货,随意进出的!保洁倒是不能少。

天逆 回复 03-11 15:40
随意进出那也是业主自己搞的

油条 回复 03-11 22:25
有卡刷肯定随便进出了,保安也不可能认识所有业主,我以前去修空调,没卡刷要登记要问业主确认。大部分都是这样。

大为

大为

25
2025-03-10 11:08

保安才七十万,保洁三十万,管理处竟然五十万人力成本?

珈蓝寺听雨 回复 03-11 21:38
电梯维保,弱电维保,水泵维保这个你随便哪个物业都是专业维保公司的,这个还需要说?你是没接触过物业吧。我说的是物业公司所在项目所在小区物业公司的人员。严格来说保洁和保安都不是物业公司的人

珈蓝寺听雨 回复 03-11 21:45
需要啊,你各种维保,人员工资,材料申购采购,,都是配备一个的,像这种2千多户的,那配置的人员更多了。专门的工程文员,如果住宅有商业体的,那就是一个项目总经理,三个部门经理(工程,客服,安保)部门下面有主管一个管住宅一个管商业,下面还有领班,然后是维修工。

打发时间

打发时间

25
2025-03-09 22:51

物业费真不够就涨物业费呗,总不能又不想出钱,又想享受好的物业环境。确实不够用,物业费涨个20%,其他地方再稍微省省,物业费就够了

ZHV1539 回复 03-10 11:55
不够自然有不够的算法,重新招标看看。

乌烟瘴气 回复 ZHV1539 03-10 14:59
从新招标涨物业费[静静吃瓜]

你卖我买nnn

你卖我买nnn

25
2025-03-09 21:09

由这个人顶班,不就又有个免费保安了吗?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4
2025-03-10 18:32

保安留两个也没问题,每周40小时加上每月加班36小时,由保安干,俩保安轮休的时候,由全小区业主轮班,平均一家一年干半天,如果哪天业主顶不上,就用喇叭循环播放“平安无事喽”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3
2025-03-09 10:27

人家的意思很明确了,只留两个保安,24小时全年无休工作制,跪安吧。

生活好好过 回复 03-10 17:03
2个。那就是一个白班一个夜班。看大门的还要负责看监控,巡逻都没人

枫蓹瑆鞚 回复 生活好好过 03-11 12:34
你不需要休息吗剩下的一个上24小时?

文明牛

文明牛

20
2025-03-10 11:12

两个大门至少6个 不然很麻烦 4个全职班 加一个机动 加一个轮岗 但是80W开支有点高 6个的话50W差不多

三天打鱼 回复 zh888 03-12 21:58
有写45万,8人保安成本45万,前面写的是保安总会用70万,所以应该其他地方还有设置了保安

zh888 回复 03-12 10:46
你从哪看到45万的。前面明明写着70万。45万的话加起来哪来150万

懂你的人在天涯

懂你的人在天涯

9
2025-03-11 09:06

建议业主轮流上岗那不就不用交钱了

用户29xxx75

用户29xxx75

9
2025-03-09 22:10

尽快成立业委会,从新招标,并且设定上限。

我命由我不由天 回复 03-11 22:50
换汤不换药,没啥用

用户29xxx75 回复 03-12 11:07
这只说明你们选错了人,我这里物业费通过招标从最开始的1.5元降到1.1元,去年到期又招标一次,降到0.98元。

愚人码头

愚人码头

9
2025-03-10 17:40

两个保安咋上班?两班倒,一人上12小时,全年无休?

论语

论语

9
2025-03-10 17:42

一年收120万物业费,这个小区也就几万平米,如果是高层建筑,不到十栋楼。不需要这么多安保和保洁员

其实@_@很简单

其实@_@很简单

9
2025-03-11 10:04

把保安全部取消就留两看大门老头的就行了

有啥说啥

有啥说啥

8
2025-03-10 17:39

一个门三个保安够了,我们这就是这样的,2班倒,1个人白班,2个人晚班。白班7:30—15:30。其实保安基本没什么事,就是坐在亭子里玩手机。亭子里有一个小床,给保安睡觉的。哪个人有事,他们3个人自己协调换班。

岁月如歌 回复 03-12 17:08
白天8小时,晚上16小时,基本睡觉,剩下一个休息没问题啊,然后轮转

不忘初心 回复 岁月如歌 03-13 06:05
哪以前你当然思维,保安上夜班就是睡觉,或者睡觉也算上班,干脆全中国的保安晚上也睡觉去,还有没单休怎么办?还有白天在看大门,晚上还在保安室睡觉,一天16小时在岗,工资多少?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8
2025-03-11 23:10

这个世界最大笑话就是物业不赚钱

真的心好疼

真的心好疼

8
2025-03-12 21:34

我这1200户的小区,物业费2.3一平,每年差不多能收到200万左右,小区保安大概也是8个基本4000-5000左右,保洁6个3000一月,办公人员5个大概也是5000左右一月,物业经理一个1万2一月,会计一个6000,然后基本每个人都买社保,一个月成本大概也就12万左右,物业亏本基本就是物业费收不上或者其他有问题

广告

广告

8
2025-03-13 17:15

天天盯着保安,我们小区大门两女保安12小时制2500元/月,两条门共4人(含车库大门),共800户800个车位,平均300元每月24万每月,保安才拿几块钱。

我命由我不由天

我命由我不由天

7
2025-03-11 22:49

物业敛财不办事谁不知?物业的进账费用来自多方面,业主物业费收入180万,还有电梯小区广告费,停车费,电动车充电桩进场费,各种看不见的灰色收入,采购按最大单价买,实际拼多多购买

曾经

曾经

7
2025-03-11 10:46

你说的都少不了,现在物业都是私企不是国企也。一般一个小区一个经理一个出纳一个人事一个行政,管家减不了,我们小区一个苑区600多户还是多层就一个,经常电话打不通,之前万科一个管家三栋,不到四百。电梯房,随叫随到。保安也是,我们小区一个园区一个班一个半人。一个大门岗,后门没有。一个巡逻的要管两个苑区。也是打个电话半天来不了。保安队长一般白夜班各一个,而且据我所知(我老婆就在物业)收入大概比普通保安多500。也就5000,加上五险一金也就6000多,有的物业外包的还没有。还有保洁也是我们只有七八个人楼梯好几天才打扫一次,灯也是坏了好久都没有修。万科一个园区28个保洁,一个一栋楼,维修是随叫随到。当然物业费也便宜很多,我们1.5万科3.5。总之一分钱一分货。

曾经

曾经

7
2025-03-11 10:49

你说的都少不了,现在物业都是私企不是国企也。一般一个小区一个经理一个出纳一个人事一个行政,管家减不了,我们小区一个苑区600多户还是多层就一个,经常电话打不通,之前万科一个管家三栋,不到四百。电梯房,随叫随到。保安也是,我们小区一个园区一个班一个半人。一个大门岗,后门没有。一个巡逻的要管两个苑区。也是打个电话半天来不了。保安队长一般白夜班各一个,而且据我所知(我老婆就在物业)收入大概比普通保安多500。也就5000,加上五险一金也就6000多,有的物业外包的还没有。还有保洁也是我们只有七八个人楼梯好几天才打扫一次,灯也是坏了好久都没有修。万科一个园区28个保洁,一个一栋楼,维修是随叫随到。当然物业费也便宜很多,我们1.5万科3.5。总之一分钱一分货。不过业委会倒是可以取消。

随风

随风

6
2025-03-10 19:07

守大门的8个保安改为两个,至少两个门,两人都是每天24小时365天无休,5.5万/年,除了找那种70岁以上的守一下大门应该没人会干。

大飞

大飞

6
2025-03-11 09:05

这个建议好,让他去做保安

无法显示

无法显示

6
2025-03-11 08:04

都想白嫖,不想增加物业费

黑桃3

黑桃3

6
2025-03-10 14:24

两个保安,一个白班一个夜班,换班都没法换,更别说全年无休了,万一一个家里有事请假呢,提这建议的人估计也是黑心资本家吧,剩余价值压榨的干干净净啊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5
2025-03-11 07:04

一个年收入不到200万的 用的起70万的保安确实牛批

懂你的人在天涯

懂你的人在天涯

5
2025-03-11 09:02

直接提高物业费不就解决了吗?

枫蓹瑆鞚 回复 03-11 12:46
要有业委会,还要业委会牵头组织开会,还要总面积和户数都要超过三分之二人同意才可以提升管理费!还有现在大量的小区都是住不满的,很多空置房!要不是自己住的小区,业主肯定不会同意提升

四海八荒

四海八荒

5
2025-03-10 16:29

人力支出是大头。。物业经理年薪100万吗?[滑稽笑]

用户66xxx86

用户66xxx86

5
2025-03-10 15:09

8个保安,70万成本?一个月怎么也得5000工资吧?普通小区,这么高的工资,你告诉我在哪,我要4000就行[滑稽笑]

轮回 回复 03-10 16:27
八个保安,估计是3个岗位两班倒或者朝三晚四两班倒,平均分配的情况下,平均工时一个是270小时,一个是315小时

在一起

在一起

5
2025-03-11 09:53

无用保安主要负责人圈钱罢了

硅胶橡胶

硅胶橡胶

5
2025-03-12 06:25

物业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只不过是让业主只看到不赚钱罢了,那些人可比业主方法多了

匆匆而过

匆匆而过

5
2025-03-12 13:55

门岗,监控,就是一人一个,也得4个,你这2个是准备24小时连班吗?

风一样de忧伤

风一样de忧伤

5
2025-03-12 14:49

都辞了不是更好

独奏

独奏

5
2025-03-13 12:18

美国那种开放式社区 哪有什么保安[裂开]

一只猴子

一只猴子

5
2025-03-11 11:34

一年人工支出150万,一个月12.5就当他们五险一金全给交,一个月工资11左右吧, 算上工资等级差,也就十几个人吧……大一点的小区感觉都不一定忙的过来……当然宁波也挺大,新么算都是往高了算了的

人生无趣

人生无趣

5
2025-03-11 19:37

新小区的物业很多设施都是新的,也不需要维护,物业挣得盆满钵满,几十年后这个修那个修,换新物业公司的话还能维持旧的物业费吗

风雪夜归人

风雪夜归人

4
2025-03-09 14:29

可以用机器人保安

海参崴热心市民

海参崴热心市民

4
2025-03-11 17:09

你是物业你会做亏本生意吗?合同一般是十年,当时合同到期大不了不干就是了,只见过赖着不走赚钱的物业,没听说过物业亏本贴钱坚持的。

捕捉闪耀瞬间

捕捉闪耀瞬间

4
2025-03-10 20:40

小区缺大爷大妈嘛.门岗流动岗也不用配了.大爷大妈轮流上岗以工代缴物业费.一年可节省70万安保费.保洁也不配了大爷大妈轮流上岗以工代缴物业费.一年可节约30万.电梯维保也不给了.都爬楼梯.一年可以节约25万.只给总部管理费15,来计算以工代缴物业费!这项目有搞头!!!

┿深蓝色︶ㄣ

┿深蓝色︶ㄣ

4
2025-03-11 16:52

坐办公室吹空调的减少两个就够了

方远

方远

4
2025-03-10 22:20

保安有毛用啊

用户18xxx89

用户18xxx89

4
2025-03-11 07:39

人人自觉要保安干嘛,人人自己要警察干嘛。

枫蓹瑆鞚 回复 03-11 12:40
建议业主自治吧,那个有空那个去守门,那个有空那个去扫地,那个有空那个去修理水电问题!那个有空就去处理电梯问题,都没有空就大家相互熬,熬的住活下来了就胜利了

幸福小黄人

幸福小黄人

4
2025-03-11 12:34

没钱赚就不要干咯

captainco

captainco

4
2025-03-11 18:52

晚上留保安就行了

山石

山石

4
2025-03-10 12:41

该涨物业费就要涨

哈哈哈

哈哈哈

4
2025-03-11 18:28

小区有收入的。进场费很多。

沙中草

沙中草

4
2025-03-10 15:47

关键是管理费50万,这个能否降到20万?

愚人码头 回复 03-10 17:47
管理处50万其实也不多,一个领导,两个管家,1-2公共维修的水电工,一个会计,办公费用。

AMX 13 90 回复 03-11 19:39
税啊。国家让你雇佣老头老太太做保安保洁,但是你该交税也要交税

用户12xxx62

用户12xxx62

4
2025-03-12 14:24

我们小区物业和隔壁小区合并了,然后,两个小的大门闸口是挨在一起的,至少省了两个人工

cgj

cgj

4
2025-03-10 18:22

管理费50万应该能减少

用户14xxx26

用户14xxx26

4
2025-03-12 06:32

干不了就别干了!你看它舍不舍得放。

韭菜鸡蛋

韭菜鸡蛋

4
2025-03-11 13:45

做个人吧

勇敢的心

勇敢的心

4
2025-03-11 12:01

八个保安7万,你家保安工资挺高啊!

夜场怀旧

夜场怀旧

4
2025-03-12 13:42

实际干活的就那几个保安和保洁,拿高工资的都不干活,然后维修什么的尽量报高价中饱私囊

专拆ETC

专拆ETC

4
2025-03-12 16:02

假设小区规划一前一后两个门,小门只需要2个,12小时轮班+倒班。正门最少3个,白班两个,晚班一人值岗,再加一个机动巡逻岗,一共6人,机动巡逻岗和两个正门白班根据调休安排具体时间,最多可以同时2个人调休,也避免一个调休,另一个家里有突发情况需要请假的问题。

岁月如歌 回复 03-12 17:17
一般只要一个门留人,另外一个留小铁门业主刷卡进入

星辰

星辰

4
2025-03-12 14:23

150万人工支出管理层最少拿了100万吧,保洁 保安才拿多少工资

卡卡

卡卡

4
2025-03-12 10:59

学马斯克直接砍掉保安和80%行政就行了

路漫漫其修远兮

路漫漫其修远兮

4
2025-03-13 16:52

小区保安应该减少一些,由小区内退休大爷大妈兼职或者叫公益岗担任。工资给2000就够了!

油条

油条

3
2025-03-11 22:18

保安队长也应该干活的。最少要占一个巡逻岗位。会计经理管家一共两个人就行了。

用户16xxx45

用户16xxx45

3
2025-03-10 12:19

物业费低,就别奢望有好的服务

呵呵

呵呵

3
2025-03-10 21:35

取缔物业

小白兔大王

小白兔大王

3
2025-03-10 15:48

买几条大黄当保安 绝对比保安效果好 就关在笼子里叫都牛逼

tuangaokuai

tuangaokuai

3
2025-03-10 19:13

两个保安,年均工资5.5万,即每月4600有找,全天24小时上班,全年无休,哪个大神想出来的省钱大法😂

用户13xxx95

用户13xxx95

3
2025-03-11 17:40

应该是管理处50万,只留2个,一正一副配置,其他管理人员不要,,这样可以省30万。。保安不能省,否则小区变公园了。。

伊格熊

伊格熊

3
2025-03-10 18:53

有这钱不如让公安安排几个临时工多好,再安装几个摄像头,妥妥当当

要名字干什么

要名字干什么

3
2025-03-11 09:43

监控都如此智能了还需要那么多保安?维修人员才是必备的

*冰河*

*冰河*

3
2025-03-11 16:57

不要保安自由出入算了,记得给补偿。

深蓝

深蓝

3
2025-03-10 18:32

保安是多余的,不要

快乐

快乐

3
2025-03-11 18:15

从电梯及消防维保费用来看,是很大小区,有50部电梯了。

七彩羽

七彩羽

3
2025-03-11 15:31

干活的砍掉,不干活的留着![哭笑不得]

wexi201

wexi201

3
2025-03-10 15:32

铁饭碗:保安!物业!公务员!零风险!

耍耍也动情

耍耍也动情

3
2025-03-10 15:26

我要来当保安

风中年华

风中年华

3
2025-03-10 17:55

一个保安才多少工资按照一个保安一个月4000一年也不到五万,十个保安才不到50万。保洁这些几个人一个人一年也才二三十万,其他人工指出是物业经理一个人年薪几十万吗。

jz96167

jz96167

3
2025-03-10 20:15

这么多保安不知道干了啥?我看可以全部取消

小心一点

小心一点

3
2025-03-10 15:07

业主轮流值班保安,直接就不用找人了

平安

平安

3
2025-03-11 23:00

这么算保安工资不低,管理费也不低,电梯费是专款专用,公共收益(停车费、广告收入、其它)呢?

红旗下的葱

红旗下的葱

3
2025-03-12 20:40

又想马儿跑,又不给马儿吃草,哪来的这么多好事

大米

大米

3
2025-03-11 09:38

减管理岗

By侣行靓仔

By侣行靓仔

3
2025-03-11 18:00

配三个保安

风中年华

风中年华

3
2025-03-11 22:32

确实,现在基本都是老人保安,不过这工资也不算低了很多工厂也就那么多

XMG8888

XMG8888

3
2025-03-10 22:22

每个业主都年收入百万,什么都不是事

用户11xxx38

用户11xxx38

3
2025-03-12 06:59

去个领导还能有结余

光只是幻觉

光只是幻觉

3
2025-03-11 07:13

物业就是城市毒瘤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3
2025-03-12 20:33

是不是物业费要涨的说辞

孩提时代的你

孩提时代的你

3
2025-03-11 19:14

最烦狗小区送外卖还走路进去[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油条

油条

3
2025-03-11 22:15

管理处和总部管理费应减少,出口门可以减少一两个。

bingo

bingo

3
2025-03-13 08:35

摄像头那么多,设备那么智能,我们小区四个门关了,两个门留了一个保安班组倒班。。

我本善良人

我本善良人

3
2025-03-13 04:59

管理去了,留一个就好。10万年薪抢着干,油水很多。

笑为谁含羞

笑为谁含羞

3
2025-03-13 14:35

就这样小区物业年年都赔钱工作,但物业公司就是舍不得走

快乐就好

快乐就好

3
2025-03-13 12:58

不用了,现在智能监控出来了,不需要一个人

qzuser

qzuser

3
2025-03-10 19:37

我们小区保安就用的老头看门,没看到什么保安队长和物业经理,而且电工师傅也是退休老头

AMX 13 90 回复 03-11 19:40
出事了肯定有人担责,除非大事情老板跑路,不然市政等登记的就是特殊小区

爱妃快请起

爱妃快请起

3
2025-03-11 12:55

保安工资一个月好高啊。要7000多一个月支出。

新手上路

新手上路

2
2025-03-10 14:45

买几条大黄当保安

新手上路 回复 梦影轮回 03-10 18:31
咬到人全体业主开餐摆几桌毁灭证据

梦影轮回 回复 03-10 17:45
咬到人全体业主赔钱

。。。

。。。

2
2025-03-10 17:58

八个人人需要150万?每个保安的成本也就一年5万不到,为什么人工费这么多?一个物业经理领导什么的,才是大头,随便去掉一格就够了。

A小严

A小严

2
2025-03-10 15:09

立即取消物业,支持业主自己请保洁就行了!

彩色糖果纸 回复 03-10 16:50
到时候谁出钱[得瑟][得瑟]

梦影轮回 回复 彩色糖果纸 03-10 17:44
我感觉重要的是谁收钱

闻道朝夕

闻道朝夕

2
2025-03-11 00:29

业主凑钱买机器人当保安得了,这样1年能省60万以上

淡荡飘风

淡荡飘风

2
2025-03-10 17:19

关键是钱咋花的 不干活领高薪的估计不少

疯头子

疯头子

2
2025-03-11 09:36

不用减少一线保安,保安工资不高,减少管理人员才是根本,一定有吃空响的。

流星雨

流星雨

2
2025-03-11 19:44

保安能拿多少工资?一个人一个月算五千一人一年六万,10个保安60万。拿高薪都是不干活的。再说5000的小区保安好多都拿不到这个数两三千块钱。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2
2025-03-11 22:30

让小区业主加入物业的保安卫生水电等工作,不要钱,物业费全省了,这样更好。不过有一个问题,谁家出人?

5 0

5 0

2
2025-03-13 12:24

暴利行业给说成暴雷行当

Jack.Tao

Jack.Tao

2
2025-03-12 08:19

按照你这按照你这配置都可以整个小型公司了,对物业来说需要岗位也就是文员 会计 经理 工程维修 文员配置2个 会计一个(兼职出纳)设备+电工维修2个,经理一个 文员一般在50000,财务一般在80000,电工在72000,设备维修在80000经理在96000等于45.2如果这个管理处没有配置电工和设备维修,那是可以省不少钱,可以在配置一个文员这样周末都可以轮休上班

也是没谁了言祝

也是没谁了言祝

2
2025-03-12 14:36

贼窝么?那么多保安,还有机动巡逻[捂脸哭]。一早一晚两个足够了。

原点

原点

2
2025-03-14 22:37

搞个刷卡电子门,就不要保安了,晚上值班由管理人员轮换,收一百八十万还有利润呢。

猜你喜欢

欣欣谈趣事

欣欣谈趣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