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亿辆电动自行车,一年死亡8000人,是个大问题,必须解决,于是,限速25公

新能源出行官 2025-03-09 23:06:28

3.5亿辆电动自行车,一年死亡8000人,是个大问题,必须解决,于是,限速25公里的新规出来实施了。3亿辆汽车每年造成9万人死亡,数字是电动自行车的11倍不止。咱们高速公路限速120,可汽车出厂并没有被硬性规定在120。这事儿说出来挺有意思的,到底是啥道理呢? 电动自行车车速一快就出事,通常都是在街道、小区这种人多的地方跑,速度一快,刹车反应不过来,很容易撞上行人或者车辆。限速25公里的规定,其实是针对电动自行车的特点来定的,既安全又实用。汽车呢?高速公路限速120公里,但大多时候城市里也就跑个五六十,遇上拥堵甚至更慢。虽然车速能更高,但其实日常驾驶根本用不上那么快的速度。 从事故率来看,电动自行车事故频发,主要还是因为骑车人缺乏安全意识和防护措施,比如戴头盔、遵守交规这些细节。汽车相对就更系统,速度控制上有更多技术要求,整体来说更安全。新规出来,不是要限制电动自行车的发展,而是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 说到底,安全问题得从多个角度来考虑。电动自行车和汽车的情况不同,得有针对性地制定规则。大家对这些新规咋看?有什么好的建议或者意见?欢迎留言讨论。

0 阅读:11890

评论列表

用户18xxx73

用户18xxx73

172
2025-03-10 09:21

我申请电动自行车对撞,用最高时速对撞,看看能不能死人。同样也申请汽车用最高时速对撞,看看能不能不死人。电动自行车死9000个人,到底是电动自行车撞死的?还是汽车撞死的?这个非常重要,这个才是决定取消电动自行车,还是取消汽车的标准

人世如潮 回复 03-10 19:38
两部电瓶车都是40码的速度对撞,也基本出不了人命,电瓶车的事故大部分是汽车造成的,所以把电瓶车速度限制成25甚至15有什么意义?安全是一方面,效率也是一方面。

罗卜头 回复 03-10 19:38
所以当要管,严管的时候就被说挨针对丫,为了钱丫,写这些的是什么玩意?中国经过几十年的努力,在有关遵守交通法规方面刚刚取得一些进展,一个电动自行车,就这么几年时间把以前的努力都废了,还不能管,这是什么道理?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132
2025-03-10 07:37

3亿辆汽车每年造成9万人死亡!怎么交警、专家都不说话!

广岛原子弹 回复 03-10 18:42
可是,那就别拿电动车事故多来说事,因为汽车更多速度更快,死得更惨

用户10xxx52 回复 03-10 19:36
八千占到九万的一半了?

用户15xxx27

用户15xxx27

87
2025-03-10 11:37

大多数死亡不是因为车速,都是因为不遵守交通规则造成的,为什么不对症下药呢?是否是利益集团在作祟?

傲气雄鹰 回复 03-10 18:42
但是一些人不愿意遵守交规的同时还喜欢任意骑行电动摩托车,或者喜欢电动自行车乱骑。

鱼头 回复 03-10 18:36
汽车那些车祸死人的都是没证的?对两轮车来说证,只能说又交一笔钱。3.5亿电动车的使用率跟汽车使用率相比,人数伤亡率远远低于汽车。有使用必有事故,只是要综合全民需求。

用户59xxx73

用户59xxx73

54
2025-03-10 13:37

电动车死人的事故基本上是被机动车撞的,把机动车禁了电动车死亡率降90%

树桩 回复 03-10 19:30
是啊,以后全浙江的货发往全中国全世界都要用电驴来拉,汽车事故多,浪费资源,不环保。

zp521 回复 03-10 19:39
你每条路都划出来电动车道,并且严禁占用。你看看还有违章吗

张ZZP

张ZZP

44
2025-03-10 08:54

啥玩意儿!怎么不把汽车限速25公里/小时,这些2B,砖家叫兽不准穿衣服回原始社会穿树叶去,活脱脱脑子里有💩。

沸干泪的风 回复 03-10 12:18
砖家又不骑电驴

盛世民颜 回复 03-10 18:13
限的是老少皆宜、不需要考驾照买保险的电动自行车,以前的两脚蹬的自行车除了一身行头全副装备的骑行者谁长时间骑行超过25码?况且那个时候路线上机动车也少,偶尔蹬快一点也不太会有什么事,现在路上这么复杂,限速保安全合情合理,老年人、少年人也都可以好好的驾驭。再说回来,市场也有速度快的电动车卖呀!无非就是要求考驾驶证和买保险,这样就去学交规、守交规,于己于人都好。

稳行

稳行

19
2025-03-10 10:10

你吗!你拿八千说事却隐瞒了电动自行车的骑行人数,就说明你坏!每年天然气事故每年电动汽车的自燃事故是多少,为啥不取缔天然气电动汽车!

李永强 回复 03-10 12:50
你隐瞒了电动自行车每百公里死亡人次,你更坏

致敬畏

致敬畏

16
2025-03-10 07:57

你这一年9万的数字哪来的???

用户59xxx73 回复 03-10 13:35
对,明明是90万

牧羊人

牧羊人

13
2025-03-10 11:33

汽车必须跟电动车一样严管,要不然光管电动车有什么意义呢?

闲来无事遛遛狗 回复 03-10 19:08
其实在城市里面汽车的速度根本就提不起来,走几步就是红绿灯,造成资源浪费和污染空气!城市里最应该干的事情就是禁止小汽车!多发展公共交通!电动二轮、三轮车辅助通行即可!

用户93xxx56

用户93xxx56

12
2025-03-10 09:18

办什么汽车更安全,点解比电动自行车人死的更多

忆7080

忆7080

12
2025-03-10 11:38

命劫到了走路也会沒了,慢就没事了吗

用户12xxx50

用户12xxx50

11
2025-03-10 16:15

电动自行车出事的一个主要因素是对于电动自行车违规没有处罚,结果闯红灯、逆行等危险行为太多

老头

老头

10
2025-03-10 13:10

专家说汽车也应该限速每小时25公里一定比电动自行车死的人少。

大江

大江

7
2025-03-10 07:17

你骑过电动自行车吗?在农村在郊区你去骑一下?

神经蛙 回复 03-10 15:21
深圳龙华区算不算郊区?

逆风飞扬

逆风飞扬

7
2025-03-10 13:16

强烈建议汽车限速每小时30公里以下,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7
2025-03-10 11:41

支持电鸡限速。对于不想限速的可按照二轮管理,上牌买保险走机动车道[哭着笑]

冰雪不雨

冰雪不雨

7
2025-03-10 08:54

狗屁安全提示音

Allen申军

Allen申军

6
2025-03-10 12:44

死亡8000人都是什么原因?有分析报告没?

用户11xxx75

用户11xxx75

6
2025-03-10 15:17

其实电动车问题主要是不规范,解决方式其实很简单,三种方式最好是按照摩托车一样全部算做机动车,可是这样汽车司机会反对(司机的注意力必须更多的放在开车上了)。第二种加宽所有非机动车车道到一米,虽然算非机动车可是按照机动车治理(全国所有城市公路需要改变)。第三种虽然不咋地可是也是现在实行最好的办法,就是按照非机动车可是规定按照机动车,并且规定没有左转路权(加上现在汽车右转规定这样电动车事故五分之一可以避免,只是电动车左转就必须和行人一样过路了,至于剩下的就是闯红灯和乱穿马路这个可以重罚)。说白了现在电动车问题5成是司机反感,主要是感觉挡路了。4是电动车司机的问题不守规则,1成是行人电动车在身边过有时会被吓到等。这样只要电动车和行人有交集的地方直接强迫电动车减速跟随就可以了,和汽车只要在左转让开汽车需要快速通过和观察压力就行。说白了多画一条停车线按照电动只需要汽车停车线后腿2米就够。剩下的就是证件等问题,电动车摩托车说句是他会骑自行车9成以上都会。

用户11xxx75 回复 轮回 03-10 17:34
这个咋说习惯性的都不把摩托车等当汽车看待。其实只要开车的都烦前边有摩托等,前边有车变道会下意识的➖速避让,可是有摩托电动等第一反应是能过去[静静吃瓜]

轮回 回复 03-10 16:42
事实上只要汽车司机尊重电动车的路权,电动车的违章就会少很多

淼淼

淼淼

6
2025-03-10 17:24

我同事平时就骑骑共享单,被小车撞了三次,而且我经常看到出租车网约车故意闯红灯转弯,而且弯道斑马线上都不让行人,直接冲

雨夜星空

雨夜星空

6
2025-03-10 14:45

明明是大部分骑两轮电动车的人不遵守交规造成的,却赖到时速30-40公里上……然后搞限速

小武

小武

5
2025-03-10 12:28

汽车应该也装上限速器限速120

涩风丶

涩风丶

5
2025-03-10 15:53

这9000年还是大部分被汽车撞,实际情况一半都不到。这些法规都是增加财政收入,敢公布电动自行车的处罚数量么?有多少违规的,理论上出门就违规。

梓健

梓健

4
2025-03-10 12:49

电驴开发安全气囊呗

不空羂索

不空羂索

4
2025-03-10 17:43

都是利益作祟

YY会有点坏

YY会有点坏

4
2025-03-10 15:39

不守规矩乱开的大有人在,电动自行车本身是没有问题的,有问题的都是驾驶者,若人人都守规矩驾驶会出现这么多事故吗?有些人把逆行当正常行驶,还理所当然的认为,正常行驶的人会让他,所以限不限速都一样会有这么多伤亡事故。

用户59xxx73

用户59xxx73

4
2025-03-10 13:34

因为他们自己开汽车,不骑电动车

追逐

追逐

4
2025-03-10 11:59

还是那句话,只要电动自行车不违规走人行道广场对行人造成威胁,管它跑得比飞机还快。但它能不违规走人行道广场等公共地方吗?肯定不能,它只敢欺负手无寸铁的行人。

东莞纸制包装制造服务

东莞纸制包装制造服务

4
2025-03-10 14:45

4个轮子的车,一年交通事故多少死亡多少?敢不敢爆出来比一比?

用户10xxx26 回复 03-10 14:54
你怎么不去医院统计下

蓝色水晶

蓝色水晶

4
2025-03-10 14:31

每年玩手机过马路被撞的很多,应该禁止玩手机

赵生2022

赵生2022

4
2025-03-10 16:41

广州电鸡说:死的又不是我,怕什么嘛!

聚会子

聚会子

4
2025-03-10 13:56

电动自行车事故是专家想出来的,根本没有事故分析归类,这些事故应当交给DeeoSeek进行分析。专家的分析误导民众,影响了国策的自定。

杠精二号

杠精二号

4
2025-03-10 13:42

从不下地劳作的砖家制定**,从不骑电驴的砖家制定**。呵呵

心里藏着一个人

心里藏着一个人

4
2025-03-10 13:57

知道汽车一年死多少人吗?

方亿

方亿

4
2025-03-10 14:08

砖家走路都会死!你不去查一下!我见义制造商应该做到时速100以上!这样的话就好了!

司机大老

司机大老

4
2025-03-10 15:34

电动车过红绿灯,以为后面的人夸他狗鼻子灵,要不然就是怕火葬场下班。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4
2025-03-10 09:07

都是想着人民币???

金星临月

金星临月

4
2025-03-10 14:06

电动自行车开40码就感觉很快了,而汽车开40码感觉很慢。

111111111111111111

111111111111111111

4
2025-03-10 17:52

骑电动车的好多都没素质,压根不看有车没车,想拐就拐,有的后面还坐着孩子,哎,我自己遇到的,还好车速不快,真是在我车头拐的[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46xxx42

用户46xxx42

4
2025-03-10 12:29

是速度的问题吗?看看电动自行车在路上的表现,随意变道,逆行,横穿马路,和渣土车公汽比头铁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4
2025-03-10 14:54

我就这么说,我之前租房的小区,侧门出来是一条支路,侧门和支路这个接口处几乎每天要发生好几次电动车撞人或者相互撞的事故,为什么呢。因为这条支路上停满了汽车,直接把视线全部挡住了,从侧门出来根本看不到左右两侧的路况,左右两侧来往的行人车辆也看不到侧门出入的行人和电动车,所以天天都有鬼探头的情况出现

手机用户

手机用户

4
2025-03-10 09:16

电动车与汽车同时失控向专撞过来..

手机用户 回复 03-10 10:29
这时候问他谁更友好..

打劫脚底板的强盗

打劫脚底板的强盗

4
2025-03-10 18:23

但凡有点脑子的人都知道赶紧给那些骑电动老头乐的人普科目一。但凡他们懂一点交通规则都不会有那么多事,你别说限速25你就限速5他们在马路中间走也是问题,还有现在中小学生高中生,也任意穿梭马路在马路逆行,中间骑行,也不知道学校教那些人只追求分数其他素质教育一律不管吗??

河马不是马

河马不是马

4
2025-03-10 13:24

汽车死亡率更高一下就死好几个 怎么不说

收割机

收割机

4
2025-03-10 14:33

100万份之一的概率也拿来说

帅月半

帅月半

3
2025-03-10 18:48

电动车一年车祸死亡8000人,我估计其中有7000人都是送外卖的。

上官天月

上官天月

3
2025-03-10 13:18

8亿在穷,你想办法没

龙大

龙大

3
2025-03-10 18:41

城市规划电动车专用路线,减少机动车阻挡非机动车道,减少非必要减速带。管理乱窜马路,闯红灯行为,相信电动车事故率回更加少。

夜静晨

夜静晨

3
2025-03-10 19:04

建议不做任何规定,没有安全意识,胡搞乱搞的死了也活该,自己不爱自己,这叫自我淘汰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3
2025-03-10 16:16

我可以这样说,电动车出事基本上都和机动车有关系。

鹿泉

鹿泉

3
2025-03-10 16:28

出这么多事故有没市政的责任,红绿灯设置合理吗?骑行有专用道吗,城市规划,人口分流,户籍制度,学校位置设置,安全教育…究竟谁责任大

二小

二小

3
2025-03-10 13:21

头疼医脚,很神奇的世界

倚楼听风雨

倚楼听风雨

3
2025-03-10 14:50

哪边钱多就偏向那边,你有一万个理由没用,他有一个理由就可以立法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3
2025-03-10 10:32

降速都降速…

用户53xxx51

用户53xxx51

3
2025-03-10 15:04

专家不用电动自行车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3
2025-03-10 14:36

我国2023年汽车交通事故总共25.5万起,造成6万多人死亡,是不是该限制一下汽车的速度以及增加驾照考试难度和扣分数?

随风而逝的记忆

随风而逝的记忆

3
2025-03-10 18:26

哈哈,如果速度是马路杀手的最大原因,不应该限制小米家的电动汽车吗?百公里不到2秒种,这种马路杀手不应该第一个禁止它上市吗?哈哈,笑死了

用户11xxx71

用户11xxx71

3
2025-03-10 12:52

骑电动车 摩托车 开老头乐的遵守交通规则的不到百分之五,红灯随便闯,逆行 随意变道 乱停乱放等等的违规随时发生。

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

3
2025-03-10 18:01

是和车速有关?假如一辆汽车以25Km每小时在路上跑,大家说会不会出事,但又如果一辆自行车总是违反交通规则在路上骑行,它💯%迟早会出事。所以禁的不一定是速度,而是要大家遵守交通规则

双子座

双子座

3
2025-03-10 17:45

道路设计时留电动车专道就好了

冰禹

冰禹

3
2025-03-10 15:23

我骑电车从没戴过安全帽,被疯狗拦了一次,后来小心了点,有疯狗就绕道!

用户75xxx69

用户75xxx69

3
2025-03-10 17:44

每年中风而死的极多,是不是也要禁止吃肉为好?

用户34xxx64

用户34xxx64

3
2025-03-10 16:00

禁止步行,有风险

用户18xxx09

用户18xxx09

3
2025-03-10 15:09

对,有道理。所以机动车道单向三四个车道,又平又直。而南通九圩港地区非机动车只有不到两米,还建在下水道上,上面还有钢筋,三百米远的距离能拐三个弯

2556635

2556635

3
2025-03-10 15:44

电动自行车的安全,不是速度问题,是门槛太低,现在小学生都能骑!

罗卜头

罗卜头

3
2025-03-10 17:10

成天都在写电动自行车被针对,多委屈,写这些的都是些什么玩意?生产厂家买的写手吗?电动自行车在道路上的各类严重违法违章为什么没人写?而此乱象比当初自行车年代还要严重,为什么不进行整治?

我伟大的主人啊

我伟大的主人啊

2
2025-03-10 18:42

这数据[抠鼻]不是权威来源的全当造谣,先举报。电动车死亡人数里面有多少是车主乘客?汽车死亡人数有多少是车主乘客?还是说把交通事故内死亡的都算在车辆中,数据不全面如同管中窥豹,断章取义,与造谣无异[并不简单]

我伟大的主人啊 回复 03-10 19:15
这是来自一个叫→_→国家数据→_→的网站,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仅作参考

用户13xxx36

用户13xxx36

2
2025-03-10 17:51

因为汽车交了保险,出问题最少还有强险赔,电动车撞到人掏棺材本赔,汽车不按交规走的会被罚款扣分吊销驾驶证,电动车不按交规不出事还好,出事不是骨科就是太平间,一个掏钱能解决问题,一个用命解决问题。

的是些人的是一

的是些人的是一

2
2025-03-10 15:13

限速的是电动自行车,电摩又不限速25公里,小编是不懂还是带节奏?

三羊开泰

三羊开泰

2
2025-03-10 16:57

汽车才多少辆。一年死的比电动车多多少倍。

长青

长青

2
2025-03-10 16:40

十亿人才这么点,不多,哈哈,早死晚死都得死,没啥大惊小怪的

南宁集团

南宁集团

2
2025-03-10 18:43

主要人与交规的问题,并不是车与车无缘无故它就相撞出事故来,关键在人。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5-03-10 14:56

汽车必须限速

雨夜星空

雨夜星空

2
2025-03-10 14:44

明明是大部分骑两轮电动车的人不遵守交规造成的,却赖到速度上……

aimin

aimin

2
2025-03-10 18:27

制定标准的不会去骑电动车

无聊来逛逛

无聊来逛逛

2
2025-03-10 19:11

国标电动车其实没什么可喷的,日本那边也是这标准,毕竟不用驾驶证就可以开必要的限制是对的,但要允许电摩和摩托车等合法上路

老段

老段

2
2025-03-10 17:27

头盔和纸糊的差不多能管用吗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2
2025-03-10 17:07

你一辆汽车交多少税,一辆电动车又交多少?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
2025-03-10 18:32

不搞死电动车。怎么让你买汽车?电动车创造多少GDP?汽车创不多?

快乐人生

快乐人生

2
2025-03-10 16:06

不遵守交通规则,跑10也得死人。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
2025-03-10 17:55

变加速超25公国标,没收!

笨笨

笨笨

2
2025-03-10 19:15

是不是超速是电动自行车致死的主要原因,而超速不是汽车事故致死的主要原因。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2
2025-03-10 16:10

不可能才8000人,车祸一年10-50万人之间死亡,专家说的大多数都是电瓶车。。。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
2025-03-10 18:11

那说一下出事故的责任占比你发现是不是该禁四轮

一鱼一摩羯

一鱼一摩羯

2
2025-03-10 19:14

就是因为死亡数太少 毕竟伤了麻烦 死了一了百了[静静吃瓜]

神神神

神神神

2
2025-03-10 17:04

汽车死的更多

celsius99

celsius99

2
2025-03-10 15:23

9万?不敢信。 多年前就看到一种说法,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已超过癌症,是第一致死率。

用户75xxx69

用户75xxx69

2
2025-03-10 17:48

电动车我觉得开白线就有点摆,摩托车却不,是什么原因?很多时候都是汽车造成的交通事故。

早在干啥

早在干啥

2
2025-03-10 18:35

有没看看老头乐的案发率才是奇高的……

蔚蓝

蔚蓝

2
2025-03-10 16:02

汽车事故死多少人 8000人都是什么人 年龄段是多少 年龄是主要问题

古道

古道

2
2025-03-10 17:56

电动车死亡大部分都是被汽车撞死。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2
2025-03-10 18:57

根本没有从交通出行的角度考虑问题,汽车事故少是因为汽车有专用通行道路,电动车有吗?如果行人也可以走机动车道,你再统计下事故率是多少!

PVP

PVP

2
2025-03-10 18:14

😂上高速刷一下解锁120,下高速刷一下限速60

北半球的鹰

北半球的鹰

2
2025-03-10 18:37

每年汽车发生的交通事故死的人以万为单位!飞机发生的事故造成每年死的也不少,把汽车飞机都禁了吧!

味道

味道

2
2025-03-10 19:14

统计一下全国每年吃饭噎死的人有多少?喝水被呛死的有多少?

一问三不知

一问三不知

2
2025-03-10 18:58

根本就不用出限速自行车,明确责任,不和稀泥就对了。电动车超速,违章穿马路出的事情,电动车负责,按照责任划分,以后慢慢事故就少了,出事故并不一定是超速引起的…

四海垂钓

四海垂钓

2
2025-03-10 17:16

速度限了,砖家还限制电动车的重量,厂家拍手称赞!终于能用薄铁管了

富民强市

富民强市

2
2025-03-10 17:49

小鞭可以买电动摩托车啊[打脸]禁止你买了吗?

追风

追风

2
2025-03-10 19:15

出行太便宜……

萧萧竹

萧萧竹

2
2025-03-10 19:26

建设专门的低速电车道路即可,既不允许走机动车道,也不允许走人行道,违反信号灯死了白死,自动冻结家庭所有银行卡,直到赔付完所有肇事损失

未来的我在过去

未来的我在过去

2
2025-03-10 19:00

因为他们想限制穷人,能买的起汽车的在他们眼里都不算穷[狗头]

新能源出行官

新能源出行官

欢迎大家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