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了8年大众速腾,2024年换成丰田凯美瑞双擎后,我才彻底明白:买车只看参数和颜

程大哥说车 2025-03-10 23:00:25

开了8年大众速腾,2024年换成丰田凯美瑞双擎后,我才彻底明白:买车只看参数和颜值,简直是给自己挖坑! 开了8年大众速腾,2024年换了丰田凯美瑞双擎,才明白买车只看参数和颜值就是坑自己。今天就来揭露4S店不会说的真相。 一,省油≠省钱。大众1.4T市区油耗7.5L,看似不错,可丰田混动4.06L油耗背后,DSG变速箱10万公里换机电单元,单次维修8000 +,丰田ECVT变速箱30万公里无大修。10年用车,养车成本差能买辆五菱宏光。 二,保值率是财富密码。速腾16万指导价,6年车龄残值5.8万,同年凯美瑞8.2万。大众EA888发动机3年后漏油概率37%,丰田2.5L混动故障率0.58%。 三,智能安全不是摆设。凯美瑞PCS预碰撞系统比大众AEB强,大众中保研测试表现差,丰田TNGA架构车型全系标配8气囊。 有人说丰田没驾驶乐趣,可实测卡罗拉双擎80km/h内加速碾压速腾。有人说德系底盘稳,却无视大众减配。95后购车要的是安全和稳定。

小便有些片面,我作为同时拥有大众和丰田的车主表示,燃油车两个差不多,高速上大众绝对比丰田开得舒服,尤其是隔音,丰田20万以下的车隔音都很差,油耗差距没那么大,不过有一点要声明大众部分车型都需要加95的油,丰田清一色的92。这就是涡轮增压和自吸的区别,因此公里数越高大众的故障率越高的原因,基本上20万公里内两个品牌不会有大的问题发生,另外大众一定要注意少部分车型是干式双离合,这个变速箱故障率有点高,尽量选择湿式双离合和at变速箱,丰田的优势主要还是双擎混动,节油,真的是节油,稳定性还很高,动力电池20万公里以内无修。总之,无欲无求选丰田,想要点驾驶乐趣选大众。

燃油车技术我是感觉宝来朗逸的发动机还是超级省油的,反正相对来讲比我的威驰省油,并且6at变速箱肯定比cvt开得过瘾,所有cvt都让我有点太监的感觉加速软绵绵的没有一点机械齿轮那样加速有力的感觉!

我当年买车就在捷达、Polo、威驰中选车,捷达内饰太臭,Polo后排太窄,最后买了威驰,6年跑了16万公里,汽油费6.6万,当年买车花了7.6万,维修保养自己干,我的威驰的总费用包含车子折旧大概是1公里1元。

1 阅读:38413

评论列表

李定台

李定台

85
2025-03-11 19:05

为什么反感日系车,就是因为受不了日系水军无底线的胡说八道!

天下无双 回复 04-06 09:20
丰田数据造假几十年😂😂😂

用户29xxx88 回复 04-06 09:31
理解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55
2025-03-11 07:55

哪放出来的

决策者 回复 03-11 09:26
日本放出来的。

找自已生活用心感悟 回复 03-11 15:12
精神病院看大门保安便秘上侧所长了点漏网之魚。来抓他的医生在路上了。

老两口具体

老两口具体

43
2025-03-11 10:44

拉黑了,日吹。但不会有大众法务发律师涵,但如果你这样对比华为,华为肯定发律师涵

用户10xxx22 回复 03-12 15:45
有罪推定,又是熟悉的味道[静静吃瓜]

老两口具体 回复 03-11 20:39
一般合资的不会,就国产的嚣张跋扈,所以劳资坚决不买国产新能源汽车

用户89xxx54

用户89xxx54

38
2025-03-11 15:35

哪跑出来一骗子?满嘴跑火车!

 P o i s o n

P o i s o n

34
2025-03-11 11:48

8年前速腾就用EA888发动机?

微信用户 回复 03-15 11:31
速腾卖16万的时候,凯美瑞双擎要卖24万,多8万,6年后卖二手只多了3万。另外5万能加多少公里油?按这个思维,凯瑞美只配跟速腾比的话,人家1.4T百公里提速跟凯美瑞2.5双擎差不多,那这个技术相差不是一星半点。另外大众10年前出现的颗粒捕捉问题丰田近2年才出现,也说明丰田落后。就是秤砣……

江秋月~夏(怪咖陈) 回复 03-16 20:43
他说1.4T的速腾,可是1.4T是长春产的发动机编号不是EA888啊,EA888是大连产的,是2.0T的。他这个都不明白还来发这样的文章拉踩。钱白拿了。

丫丫

丫丫

21
2025-03-11 15:32

日系车高速事故能活几个不怕好良言难劝该死的鬼

倔强^_^翔 回复 03-15 10:59
十几二十年前的老捷达老桑塔纳还是很硬的,但是之前的日系车质量也是不错的,现在的都是国产的,问题是做不好车呢还是做不好人???

用户29xxx88 回复 倔强^_^翔 04-06 09:33
合资车的国产件易锈为什么

祖国万岁

祖国万岁

20
2025-03-11 15:23

用A级车去比B级车,不是耍流氓吗!凯美瑞对标的应该是迈腾吧!

城里的月光 回复 04-08 08:17
烧机油的垃圾货也配和凯美瑞比?

8级小狂风 回复 城里的月光 04-09 00:29
还在烧机油呢?你家多少年没通网了?

行者

行者

17
2025-03-11 20:38

小便,写这篇文章后,到什么地方领Q

小建

小建

15
2025-03-11 19:40

汉奸绝对的汉奸

怼ZG

怼ZG

15
2025-03-11 19:51

真TM的不要脸

做自己

做自己

15
2025-04-05 20:40

8年前,1.4T的速腾,是EA888?一点常识都没有,就来说车!!!先去补补常识!!

精英

精英

14
2025-03-11 10:46

雷克萨斯都降价了!谈保值?

lzg421332941

lzg421332941

11
2025-03-11 13:42

1.4T的加干式双离合挺好

懒懒

懒懒

11
2025-03-12 07:54

首先你拿a级跟b级没有可比性,再者你前面说了1.4t速腾,后面又说888发动机,1.4是211发动机,所以我觉得你文章是在骗流量,我怀疑你没有车。

apollo的爹 回复 03-16 00:56
日狗们哪分得清这些?它可能都没开过大众

RAY

RAY

10
2025-03-11 13:38

到底是速腾1.4T还是EA888?

李定台

李定台

9
2025-03-11 19:05

为什么反感日系车,就是因为受得了日系水军无底线的胡说八道!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9
2025-03-11 16:36

被小日子充值了的程桑

猩猩哥。

猩猩哥。

9
2025-03-11 20:45

你特么拿八年前的速腾和2.5混动凯美瑞哔哔价钱试试。。。还有老丰田双擎都要花两万多换混动电池的!现在才出的终身质保

海上城市

海上城市

8
2025-03-11 23:05

日吹,多少钱一次?

欢乐谷

欢乐谷

8
2025-03-14 07:30

最近日系车销量下降,这一类的帖子很多啊!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7
2025-03-12 15:43

2025年了还有吹丰田的,是来考验国人智商的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安静

安静

7
2025-03-23 12:12

只要你来过帕萨特,开凯美瑞,你就不会感觉不想开,地盘跟散架一样

海狗训导员

海狗训导员

6
2025-03-12 04:00

搞汽修还得是大众

tb001646_33

tb001646_33

6
2025-03-11 20:59

家用还是选毛病少的

云深不知处

云深不知处

6
2025-04-05 22:30

捧日子有点过了

用户14xxx30

用户14xxx30

6
2025-04-06 07:48

你的嘴是用来放屁的

天下无双

天下无双

6
2025-04-06 09:23

丰田数据造假几十年,还吹个比毛啊,速腾和倭寇车是一个级别的么,日吹,你能不能有点专业知识?!垃圾鬼子车,省油吗,也省不了几个油,但,那是真费命啊,安全数据吹的再大,关键实战的时候就是起不了作用![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呃呃呃

呃呃呃

6
2025-04-06 09:56

去二手市场买丰田,一问都没有,我问老板,日系丰田不是卖的最好吗?二手车应该最多啊老板说那车供不应求,一放出来,立马被人买走了

用户97xxx98

用户97xxx98

5
2025-03-11 17:39

普通版速腾没有EA888的发动机,只有GLi才用!

爱新觉罗小辉辉

爱新觉罗小辉辉

5
2025-03-11 23:09

全系标配8气囊?前段时间是凯美瑞还是亚洲龙高速车祸一车5个全死。一个气囊都没弹出。解释一下,碰撞角度不对吗[静静吃瓜]

apollo的爹 回复 03-16 00:58
雷克萨斯出事故打不开车门,弹不出气囊都出名了

D L M

D L M

5
2025-03-12 08:12

dsg换机电单元三千不到,离合器一千不到,十万公里才花这点钱,算啥

To each other

To each other

5
2025-03-14 01:09

1.4tEA211

无声狂啸

无声狂啸

5
2025-04-07 13:58

威驰的减震是给城市优秀铺装道路优化的,路差一点震动就没法大部分隔离。尤其是你不是驾驶员坐后排时,比贵一些的车明显感觉容易头晕晕车。当然你开车时感觉不明显,坐起来就很晕。同理,三十多年前我还读小学时运丰田大霸王商务车也是各种晕车。德系美系都没这么严重

无声狂啸

无声狂啸

4
2025-04-06 23:54

隔音这事鬼子车都没有。但大众十来万的车半斤八两。你得上奥迪才有隔音,但大众又敢给你上恶臭致癌的沥青阻尼板来隔音——这还不如不隔音。奥迪以下谈隔音,只能看国产。十几万的吉利隔音比凌志强

SS

SS

4
2025-04-09 11:28

很中肯的对威驰评价!因为我就是威驰的车主,2003年首代,GLX-i次顶配版。已经330000公里了,三大件没动过,还在开。300000公里时才陆陆续续换了避震,冷却风扇之类的附件。小车很扎实,公路,高速飞120-140像玩似的,就是吵!我最高飞到近160公里,耳朵受不了那5A发动机嘶吼声和车外风吵才收油门[哭笑不得]

正北方

正北方

4
2025-03-12 09:44

凯美瑞就只能和速腾比就说明问题了。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4
2025-03-12 11:24

放屁

漫步云端

漫步云端

4
2025-03-12 12:58

开过大众车没?EA888有1.4的吗?能买德系的,会买美系法系都可以,唯独不会碰日系,懂的都懂。

用户43xxx44 回复 03-20 22:43
你不代表所有 我以前开Q5的现在换了皇冠油电混动的 开起来舒服得很有啥问题?

爱拼才会赢

爱拼才会赢

4
2025-03-13 12:10

你工薪阶层跑高速每面年能够跑几次高速?主要还是城市乡镇道路最多,那就是丰田的底盘调校偏向舒适,开高速调校舒适是感觉不如调校偏硬的底盘感觉好点,正所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20万以下的车型底盘用料丰田做工比大众好这毫无疑问

沉默是金 回复 03-13 12:44
有人偏不信[墨镜]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4
2025-03-17 01:07

你知道速腾扭矩多少吗?吹狗

辛亚王

辛亚王

4
2025-03-24 18:42

大众速腾给你用888发动机?小便抄作业也要认真点嘛

牛马双铭

牛马双铭

3
2025-03-11 11:52

DSG机电单元故障不用换总成,就是一个位置传感器换上就好,某宝二百多元。

征程 回复 03-11 12:22
人工费400

大江东去

大江东去

3
2025-03-11 23:30

宛平南路600号开出来了吗!??[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牛X牛

牛X牛

3
2025-03-14 08:58

真是日吹无下限了,特妈的速腾用EA888?要点脸吧。

木易

木易

3
2025-03-15 08:16

速腾装EA888发动机机吗,傻叉

浪里个浪

浪里个浪

3
2025-03-14 08:17

写的什么狗屁乱七八糟的。

apollo的爹

apollo的爹

3
2025-03-16 00:55

八年前速腾卖16万的时候,凯美瑞混动落地价超26万,不是一个级别的东西,怎么能混为一谈呢?日吹们脸都不要了!

赵兴国

赵兴国

3
2025-03-17 06:12

精神病院看大门保安便秘上侧所长了点漏网之魚。来抓他的医生在路上了。

湖畔

湖畔

3
2025-03-24 07:58

别瞎扯淡啦,速腾1.4不是 ea 888

用户17xxx81

用户17xxx81

3
2025-03-29 11:41

鬼子车吹!!!

冰人

冰人

3
2025-03-12 12:57

这个时候了还吹日

我累了

我累了

2
2025-03-12 08:03

黑的很好!我选大众

寻找孤独

寻找孤独

2
2025-03-12 07:47

日吹句中国水军之首,比所有其他水军加起来都多

用户35xxx88

用户35xxx88

2
2025-03-12 01:38

凯美瑞新车13万,6年残值8.5???你2015年穿越过来的吗?

用户98xxx77

用户98xxx77

2
2025-03-11 22:03

你24年买的车就知道那么多不同了?漏油都给你碰到了?

水木然

水木然

2
2025-03-15 09:55

日吹最近又开始乱吹了!

用户17xxx83

用户17xxx83

2
2025-03-13 13:01

活动坏了,换个电池都是天价。哪有那么绝对的事情?!

lgvxmiydxhxynbb

lgvxmiydxhxynbb

2
2025-03-17 13:35

开高速多选大众,买菜车选小日子

Paradise

Paradise

2
2025-03-16 19:34

我就想买个省心不坏省油的车。

成长、伴随、永远

成长、伴随、永远

2
2025-03-16 22:24

双擎

蓦然回首

蓦然回首

2
2025-03-18 21:55

现在的凯美瑞能跟八年前的速腾比。细品

追逐

追逐

2
2025-03-20 14:53

精神病医院出来的吧,拿A级和B级做比较,

living to love you

living to love you

2
2025-03-20 22:33

德日系都是好车,定位不一样吧。日系质量杠杠的,但是中低端动力还得德系吧

用户17xxx78

用户17xxx78

2
2025-03-22 07:25

给日系当水军就是畜生

寇力

寇力

2
2025-03-23 09:48

21年有车的历史,开过2辆大众(含奥迪),从此不再碰大众

孟昭斌

孟昭斌

2
2025-03-24 23:09

哈哈,膝盖疼吗

用户14xxx62

用户14xxx62

2
2025-04-06 08:29

谁开谁知道。

伯爵

伯爵

2
2025-04-05 20:48

请不要拿速腾和凯美瑞比较,不是一个级别的,

如闻其馨香

如闻其馨香

2
2025-03-24 22:09

就个速腾哪里来的888,胡说八道,估计日本车卖不动了

Jealousy

Jealousy

1
2025-03-11 19:52

图都不对就敢瞎说的……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
2025-03-11 19:55

又吹牛逼 大众dsg修机电单元材料费1200 人工费1500

胜利

胜利

1
2025-03-12 07:25

扯淡贴

用户18xxx35

用户18xxx35

1
2025-03-11 20:45

说24年换车,没经历就说30万公里变速箱之类的,听说的吧?你听说的不换车也可以随便说。

用户10xxx37 回复 03-11 23:41
也许是24年新车买来就上了高速到现在一直没下高速的大仙已经跑了30万公里,如果是跑高速疯舔这种混动油耗跟普通燃油车一样,不省油,不可能4升的油耗,跑高速7升差不多。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
2025-03-12 10:06

日车好,但操控不如大众,风大,高速开车一比就知道了

用户10xxx92 回复 03-24 07:45

hy2005

hy2005

1
2025-03-11 22:41

今天看到第二篇介绍凯美瑞的了,真巧🤣🤣

远方

远方

1
2025-03-11 20:53

为啥不买比亚迪

SKY

SKY

1
2025-03-12 06:23

凯美瑞底盘还比不过宝来,有什么好吹的

一生有你_1147

一生有你_1147

1
2025-03-11 23:08

日本车不考虑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1
2025-03-16 11:08

把双擎去掉在比好吗?

老两口具体

老两口具体

1
2025-03-24 21:07

但大众迈腾安全性高,跑高速又特稳,这些日系车没法比

AI

AI

1
2025-03-22 08:51

你到底2.0还是2.5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1
2025-04-05 20:41

凯美瑞噪音大高速听个歌都听不清楚 后排风噪更大

蓝魔哥哥

蓝魔哥哥

1
2025-04-08 23:59

退市了,那现在的斯柯达4s店都是假冒的了?

仁心

仁心

1
2025-04-06 10:20

胡说八道,你油混凯美瑞与大众速腾比比价钱看

地主家也没余粮

地主家也没余粮

1
2025-04-07 00:05

明显中控就是锐志和速腾,为什么会说言点凯美瑞

6689

6689

1
2025-04-06 10:45

继续推国产

勾栏瓦肆

勾栏瓦肆

1
2025-04-06 09:59

一个脑残的家伙,自娱自乐

用户12xxx16

用户12xxx16

1
2025-04-06 09:05

今年最大的笑话就是:丰田卡罗拉加速展压大众速腾[哭着笑]

麦克.阿蛋

麦克.阿蛋

2025-03-12 07:54

我看你是啥都没买 为了五毛钱搁这瞎扯淡呢

程生

程生

2025-03-24 09:07

汉奸叼毛

猜你喜欢

程大哥说车

程大哥说车

汽车爱好者,分享每日想法看法,欢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