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翁新希望老板刘永好终于出来解释,为什么现在大家感觉猪肉不香了的原因了。最近

访卉趣事 2025-03-11 19:30:23

亿万富翁新希望老板刘永好终于出来解释,为什么现在大家感觉猪肉不香了的原因了。最近刘永好在接受采访时解释了其中原因:1.现在大家吃的猪都是国际通行的三元猪。它的优点,瘦肉率高,长得快,但是猪肉香味差一些。 2.大家感觉到肉香的猪是本土猪,比如成华猪,川香猪,藏香猪。本土猪优点,肉比较香,好吃,但也有一个到现在还没克服的缺点,就是生长比较缓慢,效益不好,甚至说商业化养殖都亏本。但是新希望公司除了养殖三元猪之外,2024年已经养殖了15万头本土猪,后续会进一步扩大本土猪的养殖范围。 3.新希望公司一直在做保育研发本土猪攻关项目,通过品种的改良,力争把本土猪的香味保留,繁殖率更高,生长率更快,这样既有猪的香味了,还可以降低养殖成本,就能产生经济价值,也不会亏本了。 4.我们国家本土猪的保育研发工作做的不够,单单一家新希望公司做研发是不够的,希望更多的单位或公司一起参与进来共同研发。 刘永好以上说的话其实已经解释的很清楚了,猪肉不香的原因就是因为大家吃的不是小时候那种本土猪了。 我记得小时候我父母养猪基本都是以投喂素食为主,像什么青菜膀子、大南瓜、地瓜秧子、地瓜面粉,玉米面粉,然后添加一定量的麦糠,然后用豆饼提膘增肥。一般情况下,都是七八九月份买猪仔,到第二年秋天或冬腊月卖出,有时候也自己屠宰。那才真叫大肥猪,基本可以长到二百七八十斤到三百二三十斤。过年吃这种肉,那才叫肉质好,肉味香,特别是猪板油,更是香。 但是现在咱们在市场上买的三元猪肉,都是用猪饲料养大的,而现在的饲料里面是添加了动物性蛋白质,如动物的骨头粉、鱼粉以及其它动物性营养物质。现在的猪饲料确实能催肥长得快,但是吃起来味道增加了腥味。而腥味大是与使用催长类添加剂有关。过去,农民家养猪,也是良种猪,味道比规模化养殖场的好,而这个腥味掩盖了猪肉的香味了。 大家觉得怎样做才能解决肉不香这个问题呢?如果提倡养殖户养本土猪,然后养殖周期时间长一些,再提高本土猪的价格,可不可以呢?

太湖猪,产仔量最大,有记录的是一窝产42只小猪仔,普通三元猪,一年2.2胎,一胎12只。

2 阅读:33870

评论列表

loneone

loneone

82
2025-03-12 08:27

不管什么事,只要是落在了资本上,那么盈利是首要目的[抠鼻]

网上中医馆 回复 03-12 22:21
差不多,超市黑土猪肉,起步价40一斤[哭笑不得]

78 回复 03-12 22:13
主要是成本太高。。。。

白桦林

白桦林

42
2025-03-12 08:58

缺德的商家们不搞转基因害人就算不错了!

大叛徒的爷爷的义父

大叛徒的爷爷的义父

30
2025-03-12 11:09

饲料猪能好吃才怪

用户17xxx79 回复 03-12 18:16
重要的是添加剂催生长激素

用户10xxx72 回复 03-12 19:32
除去进口,中国现在一年7亿头猪,还不包括3500万头母猪,也不包括40亿只鸭子,100多亿只鸡,你拿什么给他喂。

基围虾

基围虾

19
2025-03-12 13:59

现在的品种,瘦肉率高,生的多,长得快,腿肉很柴,完全不用喂瘦肉精,就是没有以前的品种肉香。鸡也是一样,鸡胸肉也很柴很难吃了,宫保鸡丁只能用鸡腿肉了

布衣 回复 03-12 18:12
我们国家能喂瘦肉精?你试试。美国可以。

zhengyuandetaobao

zhengyuandetaobao

19
2025-03-12 11:26

跟你妹的品种有毛关系,同一个品种,自家用玉米粮食养的猪怎么就比饲料养的好吃,不知道你是真不懂还是假不懂,把你家饲料的缺点一点都不提

那山哥 回复 03-12 22:09
别不懂乱说,我妈妈去年喂了一头猪,没有喂饲料,比菜市场的好一点,但是比以前的味道还是差远了,品种绝对是关键,就连鸡的味道都跟以前的差远了

用户11xxx13 回复 那山哥 03-13 00:18
品种与喂食都有关系,八十年代前的猪,老百姓都是把干草或者秸秆粉碎喂食,平均饲养一年六个月,有的饲养两年,重量大约230--300斤,黑色的猪较多肉特好吃,香味跟现在的不是一个档次。

飞飞

飞飞

9
2025-03-12 17:03

土猪要有规范,价格可以提高,还是有比较大的市场愿意为品质买单,但要有质保体系。

Mr-罗 回复 03-12 18:18
土猪要养二到三年,一百多一斤,土鸡要养三四年,一只要卖上千块,有几个人吃得起,普通人就不要追求什么品质了,有得吃饿不死就行

用户10xxx65 回复 Mr-罗 03-13 00:17
三四年的鸡???在北方那就是淘汰鸡。还上千上万。一只最多15元。

披克洛

披克洛

8
2025-03-12 22:01

但是还是长得慢,商业化养殖亏本。

琪琪

琪琪

8
2025-03-12 17:04

激素饲料添加剂的科技狠活,你不吃,还能吃什么?什么还能吃?只能以身事毒,自求多福!

青龙城城主

青龙城城主

8
2025-03-12 19:25

以前养的猪还不如野猪长的快!养的时间久而且没什么东西吃,饲养环境脏,当然味道重!几千年来人类习惯了这种味道!

大风

大风

7
2025-03-12 14:49

其实就是因为出栏太快了,你让猪长一年那肉也是很香的。

用户13xxx05

用户13xxx05

7
2025-03-12 14:56

现在也有土猪卖啊!钱到位了,什么好猪肉都能买到!!!

用户17xxx32

用户17xxx32

7
2025-03-12 21:57

本土猪如果也像三元猪一样生长快,也就不好吃了,道理是一样的:30几天出栏的鸡和6个月以上出栏的鸡,既使品种一样,口味口感也天差地别!水果蔬菜也是一样的道理!所以现在的种植养殖业都误入了歧途:片面追求效率效益,代价便是牺牲了宝贵的品质!

披克洛 回复 03-12 22:05
还是收入没到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6
2025-03-12 18:53

以前的猪吃野草

温柔一刀

温柔一刀

6
2025-03-12 14:14

别整那么多废话,看看以前猪吃什么现在猪吃什么

好运

好运

6
2025-03-12 17:49

人家言外之意就是有味的猪肉你吃不起

大笑堂zypzyp816

大笑堂zypzyp816

5
2025-03-12 20:50

都是饲料猪,这个才是问题的实质。别听他胡说八道

廿四画生 回复 03-12 22:13
确实,不喂词料,猪肉一样香。

古文uv

古文uv

5
2025-03-12 22:54

不单单是品种的问题。老家山坑里的石蛙,一样的品种,一样的泉水,吃起来也不香了。是我们的嘴我们的胃,我们的身体不一样了。

6689

6689

5
2025-03-12 20:02

问题就在于资本运作,土猪肥肉比场猪瘦肉香。

为了谁

为了谁

5
2025-03-12 20:10

以前的猪至少要养一年且不是吃干料长大,不是现在靠催肥。

陈仙应

陈仙应

4
2025-03-12 18:24

有的吃就知足吧

德道

德道

4
2025-03-12 23:27

就用高科技饲料喂养出来的本土猪,肉都比三元儿强的不是一点半点

用户96xxx50

用户96xxx50

4
2025-03-12 22:47

现在的猪都是瘦肉精出来的。

别来无恙

别来无恙

4
2025-03-12 21:40

先解决吃的起的问题,再解决吃的好的问题,没毛病。

神猪

神猪

3
2025-03-12 19:32

不是腥味,是那种尿骚臭味,这和腥味完全不同。

没什么

没什么

3
2025-03-12 23:12

同样的猪种乡下养的没吃饲料的就是好吃多了

是的很好

是的很好

3
2025-03-12 18:05

肉确实不好吃了,天天不知道搞什么菜,都不好吃

德道

德道

3
2025-03-12 23:32

过了某种程度,资本对人类带来的就失去了益处

悍马

悍马

3
2025-03-12 17:20

4-5个月的养殖猪肉尽量不吃或少吃,为了少生病喂食大剂量的抗生素。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3
2025-03-12 21:01

品种的问题,全是进口的品种,

用户17xxx36

用户17xxx36

3
2025-03-12 13:50

又广告

晨晓

晨晓

3
2025-03-12 23:38

资本家永远不会告诉你真实的原因。三元猪用粮食和瓜菜喂养肉照样香,科技狠活太多什么品种的猪都不香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3
2025-03-12 19:49

国内的土猪肉部分地区有的卖,不过价格几十元,贵的近200元

披克洛 回复 03-12 22:05
是的,到了市场上销量一点点。关键那帮喊得最凶的不消费。

唐佰虎点蚊香

唐佰虎点蚊香

3
2025-03-12 16:48

土猪肉,,整块清水煮熟切片,粘沙姜酱油[爱心]。

用户43xxx35

用户43xxx35

3
2025-03-12 17:25

速成猪能香吗,本土猪之所以香,就是因为生长慢。

三毛

三毛

3
2025-03-12 21:32

如果还是过去那种喂法,反正猪、鸡我是吃不起了,我宁可不活到九十岁,也愿天天吃一点[哭笑不得]

用户12xxx30

用户12xxx30

3
2025-03-12 23:26

现在还有土猪吗

DX

DX

2
2025-03-12 20:26

过去养猪要养8个月到一年,吃泔水养猪,现在三四个月吃饲料,怎么会鲜。

用户18xxx36

用户18xxx36

2
2025-03-12 15:42

就和你的饲料没半点关系?

用户16xxx01

用户16xxx01

2
2025-03-12 16:07

以前养一年猪不会超过二百斤。

平常心

平常心

2
2025-03-12 18:06

耐氨酸,生物赖氨酸,乳清蛋白粉,鱼骨粉,豆粕,统糠,麸皮,红糖,味精,氯化钠……[哭笑不得]

D L M

D L M

2
2025-03-12 17:41

经济不好,有得吃就不错了,还讲究

用户11xxx63

用户11xxx63

2
2025-03-12 16:11

高科技喂出来了的

小知大知

小知大知

1
2025-03-12 16:33

可以开发新品种,和牛贵得离谱也有人买的

花年漫谈

花年漫谈

1
2025-03-12 23:55

都是扯淡,想要猪肉香,不能给猪喂荤料,这点农村私养猪能做到,公司化大规模养殖根本做不到,为了成本,好多农场喂死鱼虾粉,餐饮泔水粉…

访卉趣事

访卉趣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