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亿票房到手就“跑路”?导演饺子的“疯狂操作”让娱乐圈集体傻眼!

戚瑞翔说事阿 2025-03-11 22:03:11

就在《哪吒2》票房狂飙到140亿的当晚,导演饺子干了一件让所有人目瞪口呆的事——他当着投资方大佬的面,直接把工作室的所有社交账号注销得一干二净!要知道,这可是刚刚刷新中国动画票房纪录的团队啊,庆功宴还没开始,热搜就被“导演跑路”霸屏了。

这已经不是饺子第一次“疯狂”了。五年前《哪吒1》爆火时,50多个品牌捧着钱找他代言,结果他直接把工作室大门一锁,门上贴了张纸条:“现在接广告,十年后谁还记得哪吒?”记者蹲了三天,连他的影子都没见着。

他们工作室的规矩更是让人直呼“离谱”:早上8点,所有人的手机都得锁进保险柜,画师只能用老年机;每45分钟,全体员工必须集体做眼保健操;导演办公室里贴着《道德经》里的“五色令人目盲”,进去的人还以为误入了修仙门派。最绝的是,有个实习生因为偷偷刷抖音,当天就被罚抄“专注是金”一百遍,简直是“魔鬼训练营”。

《哪吒2》里敖丙的战甲帅到炸裂,但没人知道那8800片龙鳞差点让特效团队崩溃。每片鳞甲都要单独渲染8小时,光这一项就烧掉了两千万。申公豹那6秒钟的变身镜头,足足磨了三个月,外包公司哭诉:“这哪是做项目,简直是在训练特种兵!”

最初投资方拿着钱想“投喂”饺子,结果反被他“拿捏”:新成立的工作室持股超过50%,光线影业反倒成了“打工人”。有投资人私下吐槽:“给他投钱就像往黑洞里扔钞票,连个响儿都听不见!”但看到票房数字后,他们又笑得合不拢嘴:“这疯子真把中国动画拉上了好莱坞的赛道!”

12 阅读:542934

评论列表

panzerausf

panzerausf

1578
2025-03-11 22:33

不疯魔不成佛[滑稽笑]

久绊 回复 03-16 13:40
可以可以!

东风 回复 03-18 10:50
典韦?你在说我?

奎文60D

奎文60D

880
2025-03-12 10:36

天才注定是孤独的,不信看看周星驰

Tomorrow 回复 03-16 18:12
吃瓜就行了

123 回复 03-16 04:14
达叔说的,你又了解达叔的为人?来道是非者便是是非人

用户14xxx97

用户14xxx97

562
2025-03-12 11:57

资本想玷污艺术,饺子直接干脆

依然 回复 03-14 02:06
艺术?

飞向宇宙 回复 依然 03-14 18:28
你说一下什么是艺术?

珏美商贸何礼礼

珏美商贸何礼礼

397
2025-03-12 15:15

好东西只要一被资本碰上,注定变得索然无味。只是,现在社会,独醒太难了。

哎,有烟么 回复 03-15 08:28
也不是沾上资本就不好,是他们管太宽了,投资人总想插一脚指挥内行。 以前有访谈节目,导演怀念煤老板[捂脸哭]说他们最多的要求就是捧个人,不干预创作

€我的最爱℡ 回复 03-15 20:27
任何行业只要资本家一掺和就成了一佗屎。

梓茗

梓茗

230
2025-03-12 19:10

一点也不好看,闹哄哄的,一百多亿票房就是个笑话,大多数都是跟风去看的,影院睡着的也大有人在。

松轩书狼 回复 03-18 15:57
一类人的问题

一二一 回复 03-18 11:59
你这情况能吃的时候多吃点,时日不多了,珍惜每一天。。。

青城

青城

178
2025-03-12 13:39

果断,成大事者也。

chdoro 回复 03-13 23:00
不挣块钱,说明他就是那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光&影

光&影

113
2025-03-12 06:57

这是要打造中国的吉普力工作室的节奏啊!志存高远,方得真自在[滑稽笑]

yueyue_3865 回复 03-15 21:52
去看了,剧情很薄弱,全靠特效和激情撑着,这是不可复制的。

用户80xxx61 回复 yueyue_3865 03-16 09:06
是的,剧情只比光靠特效的阿凡达深刻十几倍吧,做不到秒杀

勿忘我

勿忘我

96
2025-03-12 17:37

一个动画片而已,也不用太吹多了。

用户10xxx37 回复 03-18 15:26
如果是霉国的你直接跳起了,真狗

青岛七医贾主任 回复 03-18 00:40
动画片票房第一,没你搞笑。

老马哥

老马哥

80
2025-03-12 17:53

愿饺子导演能一直初心不改。

阳阳

阳阳

59
2025-03-12 12:58

下一步该轮到猴子了吧!

秦龙 回复 03-14 11:41
下一部就要到封神了,猴子还早着呢

孙悟空 回复 03-14 07:24
封神才碰到边角,还早呢

吐槽说实话

吐槽说实话

58
2025-03-12 12:56

最极致的最求获得最闪耀的成就,点赞

东东

东东

57
2025-03-12 17:49

有了饺子拔高动漫界的上限,以后动漫的质量应该不会太没下限吧!

逼牜念着倒 回复 03-14 12:44
现在很多国漫不差,我快四十岁一直在追,以前看小说,现在拍成动漫了…小说里的大场景目前只有动漫能表达出来。

涴心只爲伊人♥醉☆ 回复 03-16 10:37
我还是看国漫吧,

百凌

百凌

50
2025-03-12 22:42

吹吧,吹吧,使劲吹吧。这么无脑吹捧有意义吗?去年郑钦文奥运夺冠,也有许多这种无脑的各种吹,结果今年三连败,无脑吹又秒变无脑黑各种喷。

百凌 回复 03-16 14:13
失敬失敬,原来是巨型蝌蚪在这

一二一 回复 03-16 08:17
你懂个郑钦文打的那个,人家打的那个,你懂个那个。。你知道那个叫啥不?😀。。圆的。。

慕道修仙

慕道修仙

49
2025-03-12 18:05

别捧了,上了神坛下不来了

用户10xxx15 回复 03-13 15:45
哪吒1也被捧上神坛,但是人家真沉下心去做,2成功没毛病。

王瑜娱 回复 03-18 16:05
我看过但是我也不捧,剧情中规中矩特效不错里面的角色挺有意思的。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46
2025-03-12 23:24

[裂开]吹太过了。。其实只是因为他认真做电影而已,他这种水平其实娱乐圈80%的导演都能达到。。别的不说,就咱们中国这么多小说,这么多漫画,你随便拉一段出来,只要按照漫画里面的直接还原就可以了,只要特效到位就行了。其实并不是剧情的原因,这部电影主要就是特效到位了,因为咱们中国从来就没有一部电影达到这个特效。。其它电影没有达到是因为其他导演只是想赚快钱,这些投资人,不想多投资。。他能做出外国就是因为特效的原因,中国的历史文化和剧情外国人看不懂的,外国人看到了是因为你特效的问题。就像变形金刚阿凡达一样,你说是剧情吗?不对,完全就是特效而已。这类的电影你把特效降一下你看还有没有票房?或者中国再出一部这样特效的电影,你看还能不能够看到这么高的票房,你看还能不能出外国。。不能。。因为这是中国第一部,你其他跟上来的就已经不新鲜了。

科富尔·陈 回复 03-17 03:57
你不要太较真,统计出如此高的票房数据就是洗钱的

涴心只爲伊人♥醉☆ 回复 03-16 10:40
有个屁的剧情。

马耀华

马耀华

41
2025-03-12 22:59

哪吒2除了动画质量高以外,别的真没有什么好吹的。编剧质量很一般,特别是哪吒和太乙真人的造型,极尽恶心人之能事。说实话,我花钱买票就是去看看这部片子的动画而已。要是为了人物造型,卖一块钱的票我都嫌贵。

_至尊宝_ 回复 03-15 09:06
看电影不是看内容吗?

马耀华 回复 _至尊宝_ 03-16 23:15
这种电影内容真没什么好看的。[滑稽笑]

毛毛虫

毛毛虫

38
2025-03-12 19:24

以前有个段子:说一个画师花十分钟画了一幅画,一年没卖出去。用一年画的一幅画,十分钟就卖出去了。

iddog22b 回复 03-14 11:35
这是段子,实际情况应该是:十年练到用十分钟画出用一年画的质量。

大梦先生 回复 03-13 09:17
这就是十年磨一剑的厉害之处[抠鼻]

用户96xxx89

用户96xxx89

37
2025-03-12 19:56

世间哪有清醒人,定是仙神入凡尘。功名利禄都看淡,…………………(最后一句接不住了)。 嘻嘻,凡请各位先生大才接上一联!

霜露冰 回复 03-16 23:18
唯有逍遥自在身!!

用户96xxx89 回复 03-16 17:27
只将欢乐留世人

月光

月光

37
2025-03-12 17:33

已闭关!

随心而欲

随心而欲

35
2025-03-12 22:49

有谁没看这电影集合

用户10xxx23 回复 03-14 15:44
我没看,买了五张票叫老婆带全家孩子去看了。我本人43岁以来只到影院看过3部电影。有印象的只记得西游第一部降魔篇。

用户10xxx37 回复 03-18 15:35
你去拍一部估计狗都不看

玉米哥

玉米哥

34
2025-03-12 22:39

饺子是一个执着于创作的导演,而灵感往往又需要一个清静的环境和平和的心态;投资方追求的是最大的利益,双方注定不能从根本上成为伙伴…如果消息属实,我认为是投资方的贪婪让饺子不胜其扰,他也不希望改变自己的初衷…

玉米哥 回复 03-13 16:50
我站位还需要经过您批准?

漂泊 回复 03-17 01:39
有没有可能你比他还莫名其妙?

昵称

昵称

30
2025-03-12 16:11

华西医的智商+修道者的定力+天才的专业水准

用户17xxx45

用户17xxx45

26
2025-03-12 19:27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598

598

26
2025-03-13 00:21

看过了,没有媒体吹捧的那么夸张,看到一半我就出来了!

林子

林子

19
2025-03-12 23:47

这个哪吒是他娘的真的丑 就不能整好看点 哪怕普通一些也好 非他娘整这么丑 唉…

嘎嘎嘎 回复 03-18 12:09
别个突出的是魔丸,阁下肯定喜欢看欧巴

丸子粑粑

丸子粑粑

18
2025-03-12 12:47

这个表情好贱[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雨正在下

雨正在下

17
2025-03-13 06:01

哪吒第一部还算好看,第二部也就动画做的可以,情节我就呵呵了

漂泊 回复 03-17 01:40
要不你说几个情节好的出来!

四方

四方

14
2025-03-12 16:46

做事业就应该这样,围绕主业做深做实……。

用户25xxx00

用户25xxx00

14
2025-03-12 17:11

虽千万人吾往矣

手指脱皮

手指脱皮

14
2025-03-12 17:52

那两个镜头是哪吒1的。这是AI软文。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13
2025-03-13 00:22

这哪吒?应该叫小鬼当家!眼白太多让人看了丝毫没有美感,跟地狱里跑出来似的

用户10xxx54 回复 03-13 00:38
现在还是魔丸

11

11

12
2025-03-12 22:48

又来吹丑死的哪吒,别推这个给我[呲牙笑]

影子

影子

11
2025-03-13 02:28

按照资本的操作,应该是想逼饺子签对赌协议吧!否则有一万种办法让工作窒开不下去!但没想到人家直接提前关了,所有员工放大假,等时候到了再召回来![并不简单]

多雨江南

多雨江南

10
2025-03-13 03:42

动画毕竟是动画,孩子们喜爱,火起来就是因为现在这代人幼稚

用户39xxx96 回复 03-15 08:56
确实,水平一般,特效不错,赶原来上海美术电影厂的动画差得远!

魔法森林

魔法森林

9
2025-03-12 23:42

根据搜索结果,目前并没有确凿证据表明导演饺子在投资方大佬面前注销了工作室的所有社交账号。实际上,相关报道显示,饺子导演在《哪吒2》取得巨大成功后,选择闭关专注于《哪吒3》的准备工作。此外,其工作室的社交账号注销行为更像是他为了减少外界干扰、全身心投入创作的一种方式。 这种行为也符合饺子一直以来的风格:他曾在《哪吒1》成功后拒绝众多采访和综艺邀约,选择闭关打磨《哪吒2》。他的这种“闭关”模式,更多是出于对作品的极致追求和对创作环境的保护。 因此,这一事件更像是导演饺子为了专注创作而做出的个人选择,而非外界所猜测的“让所有人目瞪口呆”的行为。

静心守护

静心守护

9
2025-03-14 23:00

都清醒点不好么?不吹不擂,我问过不少朋友,只有一个带小孩去看过这电影。我很好奇:上百亿的票房咋来的?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8
2025-03-12 21:14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轮回殇古

轮回殇古

8
2025-03-12 20:33

也就出出这种老IP了一点新意没有,猴子都被拍烂了啥时候搞点原创啊

大梦先生 回复 03-13 09:20
有什么能够比得上传承几千年的神话故事??你来创作一个看看

轮回殇古 回复 大梦先生 03-24 07:29
都拍烂了兄弟

士诚

士诚

8
2025-03-13 09:14

看到第一张就想到了封神里的蓝色殷郊

没事就乐吧

没事就乐吧

8
2025-03-12 21:54

说真的,电影没看出来好看。

用户17xxx71 回复 03-12 22:29
大傻才去看。

用户66xxx86

用户66xxx86

8
2025-03-13 03:08

ai写文,然后ai水军。科技确实越来越发达了。争取明年吹到200亿,上千亿[哈哈笑]

湖上青玉柳

湖上青玉柳

8
2025-03-13 06:00

饺子难得的清醒,不赚快钱不对资本低头

^阳光心情+

^阳光心情+

8
2025-03-13 08:54

这种人赚钱我没意见。。。

sky

sky

8
2025-03-14 18:49

这是什么牌坊?一头雾水

大梦谁先觉

大梦谁先觉

8
2025-03-13 03:50

看到是哪吒 我是一点去看的想法都没有 一个反骨仔四处作恶闯祸还被他们洗白成英雄了 搞笑

Sunny

Sunny

7
2025-03-12 18:14

支持✊,饺子导演真是一股清流,不为资本所动!坚定自己的理念,信念!👍《哪吒3》注定也是爆款!

拒发评论一年

拒发评论一年

7
2025-03-13 00:04

没看哪吒2,看过哪吒1.感觉还不错适合学生看,造型,对话情节都很有特色,也有很多煽情过场,但非要说很出众吧又感觉没什么特色,一口气看完有点乱哄哄的。再就是剧情设定上对比其他黑神话,比如对比悟空感觉悟空更胜一筹。。不抬杠,大家可以去看看黑神话悟空的过场动画大电影,网上多的是。。。

阿白

阿白

7
2025-03-13 02:00

公司和小区都组织去免费看~

林辕沐隅

林辕沐隅

7
2025-03-15 06:17

就是那个哪吒造型太丑了!太离谱!

Mr simple

Mr simple

6
2025-03-12 19:13

2000万,你算的吧,智障,200块差不多

用户18xxx88

用户18xxx88

6
2025-03-13 00:53

感觉抬得太高了,

莲花

莲花

6
2025-03-13 19:10

你要知道饺子的第一部作品是独立短片动画《打个大西瓜》,从立意到内容和天马行空的想象都非常有意义。而他目前只有两部电影作品。单体材破200亿目前地球唯一。

用户14xxx64

用户14xxx64

6
2025-03-13 08:15

一个垃圾动画片炒什么作?人物造型也丑。我不知道有什么好看的?

宽诚

宽诚

6
2025-03-14 15:52

不看

真逍遥俊杰

真逍遥俊杰

6
2025-03-14 19:30

不是到底有什么好看的,说实话连给79年的哪吒闹海提鞋都不配,就是资本捧出来的!

菩提

菩提

5
2025-03-14 07:17

8800龙鳞,每片需要渲染8H,8800*8÷24÷365=8,也就是说就这玩意不吃不喝不睡就得8年,哪吒一二相隔五年,NTM吹牛逼能不能靠点谱

信马由缰

信马由缰

5
2025-03-12 17:23

耐得住冷板凳才能成大事。

用户15xxx91

用户15xxx91

5
2025-03-13 09:45

谁还记得第一部申公公变身的镜头,外包给别人,结果那个别人就是原来在饺子团队做不出来的那个人,跳槽走了,结果外包后,这个工作还是落到他身上了,注定的命[哭笑不得]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5
2025-03-12 22:47

现代人心灵太空虚了,把这些无厘头的玩意当成精神寄托可叹可悲

jason7113

jason7113

5
2025-03-14 07:43

都是一丘之貉,只是表现在不同方面而已

老框

老框

5
2025-03-12 18:02

穿铠甲的是敖丙的老子吧?

✎﹏ 回复 03-12 18:56
万龙甲。你没看1?

专拍你们家玻璃

专拍你们家玻璃

5
2025-03-13 12:46

英皇:来签对赌协议~

用户83xxx63

用户83xxx63

5
2025-03-12 21:20

这是为后面的第三部做打算眼光长远。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5
2025-03-12 21:36

胜者为王

荒原狼

荒原狼

5
2025-03-13 06:11

从流浪地球到哪吒,中国的票仓一再证明了只要真正用心的工业化电影,票房就一定能够爆仓

大梦先生 回复 03-13 09:22
这话中肯,没必要吹更没必要贬,成绩是实力最好的诠释

很好

很好

4
2025-03-13 05:50

没有刀郎、饺子整顿一下各自领域的作风、真感觉那个圈那样子是正常呢!四川人民牛掰!

老猫

老猫

4
2025-03-12 20:53

这种执着,这种疯魔,可以上西方版的意林了,只是,这是真的,不是编的。

品味人身A

品味人身A

4
2025-03-13 09:10

不跑路 要被娱乐圈大佬坑死

晨晓

晨晓

4
2025-03-12 21:26

饺子的智商远超你的想象,中国应该庆幸有一个高智商,头脑冷静,专注于技术,不愿被资本绑架的好导演

穆哈穆德阿卜杜拉中 回复 03-13 06:30
悲哀

用户10xxx50 回复 03-12 22:50
一个月赚三千的大言不惭

富春小鹤

富春小鹤

4
2025-03-13 06:37

哎,活是外包干,钱是老板赚。

富春小鹤 回复 03-13 07:10
卖炉子售货员是外包的,澡堂子搓背的是外包的,您说合适吗?怎么滴,您这么激动的为老板洗白是为了什么,还是为了这个导演洗白了,人家给你那个啥了吗?

富春小鹤 回复 03-13 07:05
您这么激动干嘛?我说错啦?开饭馆,服务员厨师是外包的,卖炉子

我偷偷地笑了™

我偷偷地笑了™

4
2025-03-13 17:11

腾讯,b站,爱奇艺的动漫甩他几条街,不知有什么好吹的

呼噜

呼噜

4
2025-03-15 02:29

跟风去看,挺无聊的没看完就撤了,搞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追捧,可能是我落伍了欣赏不来,还有哪吒形象设计得太丑太邪恶了

开怀大笑

开怀大笑

4
2025-03-13 15:55

反人性的管理才能成就卓越的成就!就看被管理者是否能够愿意接受这种折磨了!愿意接受的,就是认同饺子企业文化的人,他们反倒不觉得累!

用户16xxx83

用户16xxx83

4
2025-03-13 11:40

看着还在上涨的票房,黑子们!你们急啦~[滑稽笑]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4
2025-03-13 10:23

有几个70后看的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4
2025-03-14 00:30

垃圾电影,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去看?都是sb😂

时间不着陆

时间不着陆

4
2025-03-13 00:31

哪吒那插图和前几年经常看到的毒教材插图应该是出自同一批人手

托尼郭

托尼郭

4
2025-03-13 08:04

都是事后诸葛亮,成功叙事。无聊无知。任何努力都有三种结果,要么所谓成功,要么所谓失败,要么所谓不上不下。成功了好像理所当然,失败呢一无是处。

用户13xxx06

用户13xxx06

4
2025-03-17 06:25

吹牛B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4
2025-03-17 23:40

8800*8=70400小时?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4
2025-03-13 17:10

很多事都没必要过度狂热!让子弹飞一会。时间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清风伊面

清风伊面

4
2025-03-13 08:37

和星爷一个门派的吧,这么有个性,一股清流[哭笑不得]但是别太得罪人了,还是留点余地。希望更多的哪吒再创佳绩

-云散-

-云散-

4
2025-03-15 05:47

有点速度与激情的味道了,一部比一部好,做中国品牌

那时候车马慢

那时候车马慢

3
2025-03-13 21:30

第一部没看,因为情节像火影。第二部有去看,感觉一般

用户91xxx28 回复 03-13 23:48
没看就知道像火影?我看过第一部,也看过火影,情节没有任何交集的地方!你没看过第一部的人,哪来的论调?你群里发出来的模板吗?

西风孤雁

西风孤雁

3
2025-03-13 07:47

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作揖]

伟业教育咨询

伟业教育咨询

3
2025-03-14 07:55

大胆猜一下,币圈洗不动了,影视洗?一百多家公司做一部电影?呵呵吧,

讲道理

讲道理

3
2025-03-13 05:22

动画版战狼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3
2025-03-13 08:20

现在的行情,搞部西游的动画应该更挣钱。

苏su .

苏su .

3
2025-03-14 00:51

吹!!!

环滁皆山

环滁皆山

3
2025-03-14 11:59

吹吧,光8800片鳞片每片单独渲染需要8小时?那么8800*8/24/365=8.03652968年,这整个动画片没有100年都做不出来了。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3
2025-03-15 05:24

不用过度宣传,中国有的是能人多少都被现实埋没了,如果有十分之一的人有饺子家条件的一半,中国都能赶超英美一百年。可惜了没有,大家还在为五斗米刨食

人约黄昏后

人约黄昏后

3
2025-03-14 05:57

哪里来的傻比

消极狼sun

消极狼sun

3
2025-03-13 22:15

背后的资本逼的吧。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3
2025-03-13 23:05

除了特效就是毫无美感而丑陋的哪吒,看后毫无怀念感和记忆感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3
2025-03-17 08:35

本来这个电影就是日本动漫的,而它是日本鬼的狗,不跑才怪???

用户12xxx56

用户12xxx56

3
2025-03-16 10:17

吹得没边了

用户15xxx07

用户15xxx07

3
2025-03-13 10:47

饺子知道人怕出名猪怕壮。资本马上就要来绞杀你了。快跑。见好就收。是明智的

蒙山居士

蒙山居士

3
2025-03-14 09:19

有点吹牛逼了,有点捧杀了

张天桂---神行天道

张天桂---神行天道

2
2025-03-16 11:52

能不能不造谣 弄污人家 人家导演哪里跑路了?

张天桂---神行天道 回复 03-16 11:53
不会写 别写 140亿 一个零头都能拿捏你

迷恋吾王

迷恋吾王

2
2025-03-16 01:10

恭喜哪吒之魔童闹海票房影史前五

用户67xxx77 回复 03-16 03:54
排名无所谓

戚瑞翔说事阿

戚瑞翔说事阿

欢迎关注!